『毕业去云南,和朋友,和他』——七月云南美食休闲游

。Dawn (成都) LV.4
2016-09-04 00:44 893/4
  • 出发时间/2016-06-30

写在前面

大概在很多人心中都会有一个云南梦,或许是对风花雪月的好奇,或许是对慵懒散漫的向往,又或许仅仅是一种人云亦云的期待。想去云南是好早之前的心愿。在初中和高中的毕业旅行计划中,云南一直都是排位靠前的备选项,最后却都因为这样那样的原因而另择其它。
而这个心愿,终于在大学的毕业旅行中达成。
从上学那天起,“六月”在我们的生命中便被标注上了特殊的记号。而今年亦是如此。
六月一月,像是一年。写完了论文,结束了答辩,拍了毕业照,和朋友去了泸沽湖,参加了毕业晚会,也把学校周围的美食再通通吃了一遍。仪式和情怀交织着,脚步一天天走向七月。
(放一张毕业照👇🏻)

而我的毕业旅行,也在离校的那天同时到来。
——去云南,和朋友,和他。

小伙伴介绍

CP1👫 我 & wuli醋葛格
“一对要么在吃,要么在找吃的的路上的三岁吃货CP”
同在一座象牙塔,相亲相爱真不假😘
一个是“大行不顾细谨”的邋遢鬼😈
一个是一本正经道貌岸然的细节控😕
在一起后智商双双下降,同化成“你是疯儿我是傻”“你是酱油我是醋”的两个幼稚狂👼👼
全程负责导游任务,带游客一起吃吃吃。

CP2👫 芳香姐 & 宝剑哥
“一对要么在小吵,要么在大吵的欢喜冤家CP”
一杯豆浆引发的奇缘😉
CP界新手,但打情骂俏已经不亚于老司机,每天在我们面前上演“周瑜打黄盖”和“耙耳朵的幸福生活”的戏码。
全程负责支持导游的决策,跟着导游吃吃吃。

CP3👭 我 & 芳香姐
相互帮助相互照顾四年的室友(确定是相互吗?明明是芳香姐一直在照顾我们啦😁)
全程负责指使两位挑夫,负责拧耳朵,负责开心和不开心。

CP4👬 wuli醋葛格 &宝剑哥
由于我和芳香姐要睡大圆床而被生拉硬扯同居十天的两枚直男。
全程负责扛行李,负责骑车,负责被拧耳朵,负责保障领导的开心以及将不开心转化为开心。

前期准备

正式确定出发时间的时候已经是六月下旬了,准备时间略为紧张。好在平时偶尔会在蚂蜂窝逛逛,加上朋友刚去过回来,路线住宿都是现成的。
其实也有自己研究一些啦😊只不过选择恐惧症患者几番纠结后把自己选的都否定了😳现在就以下几方面略做介绍。

About Transportation🚂
行程时间还算充足,所以为了省钱,我们全程都选择火车🚂➕汽车🚘。
成都——昆明:K113    13:00~07:35
昆明——大理:K9642  10:28~16:58
大理——丽江:K9619  15:30~17:22
西昌——成都:T8866   08:45~19:54
丽江泸沽湖泸沽湖西昌都是自己联系的包车。

About Hotels🏨
大理古城 宿 城南小陌客栈
双廊古镇 宿 傍洱情缘客栈
丽江古城 宿 世外桃源客栈
泸沽湖边 宿 泸沽湖意外客栈
这几家都是很棒、性价比超高的客栈,后面会做详细介绍。

About Packages👜
和醋葛格两个人的行李加起来,装了一个大号的行李箱,一个25L的凯乐石登山包和变色龙折叠包,以及我的一个随身挎包。实际上醋葛格的东西只有一小坨😝其他的,你们懂的

衣物👗
1⃣漂亮鲜艳颜色刚刚好的各种裙子T恤。我带了差不多十套衣服,最后并没有穿完,出镜的也不多😕但这样就避免洗衣服啦☺。而醋葛格在今年夏天突然喜欢上了白T恤,所以全程白T😕(都辣么黑了还穿辣么白真的好吗😌)
2⃣丝巾。我带了不同颜色大小材质的三条,后来在丽江又新添置了一条。不知何时开始,每次出门旅游必在包里塞几条丝巾,既是拍照利器,也能临时拿来保暖救急,男女通用。
3⃣外套。即使是最热的夏天去云南,也请记得带一件外套,因为刮风下雨什么的真的很冷啊!尤其是早晚。而且建议有背包的话最好把外套装背包里,方便拿。我带的夹克外套只在去泸沽湖的路上晕车时穿过,其他时间冷时都靠针织衫加丝巾解决。
4⃣拖鞋。对夏天来说,拖鞋真的是出行神器!出门十天,有九天都是靠拖鞋过活的😌。客栈里,火车上都能用上。何况夏季多雨,穿拖鞋还不怕鞋子进水😂我带的帆布鞋就没有拿出来过😌
5⃣遮阳帽。不光是用来遮太阳,拍照也是很好的道具啦!
6⃣墨镜。云南的的太阳光很强,天晴时经常睁不开眼。近视党苦逼地不能戴好看的墨镜,为了看得清,再不好看也只能戴夹片啦!还好是情侣款,开心😊

洗漱👛
对于什么都想用自己的东西的我,每次出门带得最让人瞠目结舌的就是洗漱包😳一个化妆包,一个护肤品包,一个洗漱包😳
化妆包:都是些基础的东西啦!小小的一袋。
洗漱包1:水,乳,洁面乳,隔离霜,牙膏牙刷旅行装,棉签,小梳子,卸妆水
洗漱包2:洗发水,沐浴露,护发素(前者是带的一瓶,以防大家都需要,后两样就我一个人用啦,所以买了按压的分装瓶装好节省空间),晒后修护,护发精油,睡眠面膜,旅行装的洗衣液(虽然不洗衣服,但贴身衣物还是要洗哒)
【之所以把洗漱的分了两包,一是因为一包装不下,二是因为第一天晚上在火车上度过,把火车上需要用的单独装一包放背包里拿着方便,其他的不需要的就可以塞行李箱啦☺另外防晒霜我们是放在背包旁边的小袋子随时用的】

杂物📦
1⃣常规的比如各种充电器加充电宝,创可贴,花露水
2⃣自封拉链袋,拿来做收纳袋使的。虽然网上的收纳袋也都不贵,但量上去后用着不划算,于是我另辟蹊径,在某宝上买了拉链袋,15块50个,比收纳袋划算多啦!也是在看了花少刘涛的收纳后才想到的。每套衣服分开装,牛仔裤单独装以免染色。码在箱子里看着整齐拿着也方便。另外得带几个空袋子在身上,穿过的脏衣服按颜色分开装好。
3⃣一次性毛巾。提前在某宝上买了好几袋一次性毛巾,一袋两条,小小的不占空间。主要是用来洗澡后擦身上擦头发,这样就不用自己带毛巾了,免得离开客栈时湿毛巾带在身上会发臭。
4⃣重点推荐一下一次性洗脸巾,真的很棒很方便!比可湿水面巾纸用着舒服。某宝上有很多。除了洗脸,也能当化妆棉用,还能擦擦东西什么的,醋葛格爱出汗,一路上用了很多来擦汗。

行程安排

这次的行程安排比较轻松,没有去很多景点,大部分时间都在闲逛休息发呆以及吃吃吃,所以称之为美食休闲游😎十多天玩下来也没有很累。
Day 0 成都出发  宿火车
Day 1 转车,下午到大理,晚上逛大理古城  宿大理古城
Day 2 上午包车到双廊,途经三塔和海舌公园。中午到达双廊,下午在双廊休息闲逛  宿双廊
Day 3 上午租电动车骑行双廊-挖色-小普陀,然后原路返回。下午双廊发呆闲逛  宿双廊
Day 4 上午再次租电动车骑行。中午乘车返回大理古城。午饭在大理解决,下午逛大理古城   宿大理古城
Day 5 上午睡懒觉,起床后收拾行李,午饭后乘车前往大理火车站,下午五点过到丽江。晚上逛丽江古城   宿丽江
Day 6 早饭后乘公交前往束河古镇,逛束河,下午五点过乘车返回。晚上逛丽江  宿丽江
Day 7 早上九点过乘包车前往泸沽湖,下午约5点到达达祖村。入住后在周边逛逛,吃晚饭  宿达祖
Day 8 早上租电动车骑行达祖-尼塞-里格,然后约下午两点返回前往女神湾好人小吃,下午在女神湾虚度。约六点返回客栈  宿达祖
Day 9 早上八点乘车前往西昌,下午四点左右到达,入住酒店后约六点出门吃火盆烧烤  宿西昌
Day 10 火车返回成都

游记正文

0~1 是分别,是开始

出发总是一件令人快乐的事情。前一晚还沉浸在毕业离别的感伤里,躺在寝室里看完朋友圈哭得一塌糊涂,第二天早上闹钟一响依然立马起床收拾准备出门。
寝室的另一只小伙伴智姝是和我们差不多时间的火车,所以就一起出发啦!
醋葛格和宝剑哥前一晚住在了校外,所以,所有的行李都落在了我们俩女生身上。
早上九点半,“爱心早餐”到了楼下,于是,三个女生拖着三个行李箱,好几个背包以及各种塞满乱七八糟的东西的塑料袋艰难地下楼了。大概是就要踏上旅途了,心情特别好的缘故,不爱吃包子的我也觉得那天早上的酱肉包特别好吃,直呼为什么以前在学校的时候没有发现这家店🙄

我们夹在浩浩荡荡的离校队伍间,从食堂走到了校门外。坐上Uber,看着校门一点点远离自己,离别的伤感虽不那么浓烈,却还是有想哭的冲动。我依然在这个城市,也还有很多朋友在这里,我还会回来的。
这一次,是分别,是开始,却不是永别。

那天火车站的人特别多,夹在慌乱的人群中,还没有机会和智姝好好告别,只相互嘱托了一句注意安全就匆匆分开了。
火车准时出发。一路聊天嗑瓜子玩游戏,也在难得的信号好的时候刷个朋友圈点赞。第一天很快过去了。
昆明的准点时间是早上七点半,所以我们买了十点半从昆明出发到大理的车票。然而早上六点多起床时却听到了一个噩耗,我们的车晚点了三个小时!这样一来无论如何我们也赶不上下一趟了啊!
醋葛格赶紧去找了列车长,看看是否有补救的措施。还好,成都昆明昆明大理都会经过“广通北”站,也就是说,我们可以在广通北提前下车,然后再上昆明大理的车,这样时间就充足了。

所以❗❗❗不计划在昆明停留,想直接去大理的朋友,以后就可以在广通北转车啦!

在广通北逗留的时候好奇宝宝们在候车室坐不住,轮换着看行李然后出去逛,就在再次过安检的时候,我带在身上的水果刀被没收了😭怎么办,还有火龙果没吃呐😭于是在出站吃午饭时软磨硬泡找安检员借来,再进站时就还过去了。陪伴了我四年的水果刀就这样留在了广通北。

终于挨到了进站上车的时间,绿色的车厢上贴着“大理号旅游文化列车”的横幅,真的就要去大理了😊!一路的不顺在这时通通都忘掉了。

座位是“硬卧代硬座”,所有人都坐下铺,一排四个人,中铺上铺都用来放行李。我们四个人刚好坐一排,一起看跑男,四个人中常常有三个人笑得直不起腰,然后转过头看着芳香姐一脸懵B地看着我们,她不知道我们在笑啥,我们也不知道她为啥不笑🙂

大概下午五点,我们到达了大理火车站,还没下车我就已经把相机翻出来啦,不用自己推箱子那就拍拍拍吧😊

低着头的醋葛格应该在翻手机看地图

刚刚在火车上经历了【👦🏻“我要嗑瓜子”👧🏻“我就不准你磕”】的暴风雨的两只

之前联系老板说他来接的话是五十块,我们自己坐公交车只要2块钱一个人,反正不赶时间,果断自己坐公交车啦!忘了坐的哪路了,伴着好心情,四十分钟过得很快,在月溪村站下车,然后联系老板,他免费来公交站接我们。后来发现几乎所有游客都是在这一站下的。
刚下公交车就开始刮风,穿着短袖短裤的四只冷得发抖😭还好老板来得很快😘

看到客栈的第一印象就很棒,上楼的时候老板和他的兄弟还主动帮我们提行李箱,暖心❤。楼梯以及各种角落都干干净净的,好感度飙升。

客栈的房间是密码锁,入住后老板会把房间密码用短信发手机上,第一次用这么高科技的东西,好奇宝宝激动得不得了😝

我们定了一个圆床房,一个标间,都是不到一百的价格。来之前还担心会不会如期待的那样,来了发现性价比简直超高啊!房间整洁干净,看着也很新。

我和芳香姐住的圆床房😍

男孩纸住的荷塘月色标间

坐了两天车,箱子到处拖,刚到房间两位伪洁癖男票就开始拿湿巾擦箱子啦!然而这好像也是全程唯一一次🙂

大概收拾了一下,就到了该出门觅食的时间啦!毕竟吃吃吃才是我们期待了好久的!
一路上看到了挺多饭店,但我们一直都抱着“再去下一家看看”的心态,就这样走了大概十多二十分钟,到了古城门口。门口很多拍“到此一游”照的游客,于是只拍了一张城门就闪人了

刚一进去,两旁就有很多卖各种颇具文艺范的长裙和外搭的,个不高肩不宽的我,再喜欢也穿不出那种气质来。走吧走吧。

刚走不远,就看到个老奶奶蹲在地上,面前的背篓里装着很多“墨绿色的坨坨”(我也佩服自己的描述😂)一问,叫香草牛肉,闻着挺香,十块一个,我们买了一个鸡肉三个牛肉,外面的香草剥开,里面是豆腐皮包着肉和其他什么东西,味道没有很好,太咸了。 没有被惊艳到所以也没拍照😒

在古城里胡乱走胡乱逛,也去酒吧街逛了一圈出来,感觉整个人都得到了解放,耳根都清净了。途中也看到了之前想住的青旅,暗自庆幸没有选那家,搞不好一晚上都不得安宁。

没一会儿开始下小雨了,晚饭的事情还没解决呐!于是又绕出古城。走着走着看到一家白族风味园,还写着是舌尖上的中国的推荐商家,心想着上过节目的餐厅应该不错吧!而且里里外外人爆满!于是在一个热情的小姐姐的忽悠下毫不迟疑地走了进去。
服务员真心很热情,不停以“自身经验”给我们推荐各种菜,真心给人宾至如归的感觉。愉快地点了四个菜,满心期待地等着上菜。

卖相看着一般,然而味道真的是TCL!鸡肉有一股生味,炒饭超级油,大家都没能忍下第二碗。走出店的时候,四个人都是叹着气不满足的样子。一朝被蛇咬十年怕井绳,从此我们再也没进过白族餐馆。其实点完菜的时候我们就在大众点评上看到,那家的评价很不好,然而那时候已经晚了🙄

回到客栈还发生了一个小插曲,收拾洗漱完后,四个人在“荷塘月色”屋一起看北京遇上西雅图大理丽江的客栈都是可以看网络电视的),然而没一会儿我就睡着了😒突然“bang”一声,惊醒过来屋里一片漆黑,打开手机电筒,发现旁边芳香姐也睡着了,反应过来是两个蓝孩纸去那边房间了,赶紧把芳香姐叫醒,两个人追出去,“喂!你们回来!我俩过去!”
开玩笑!我萌是要睡大圆床哒!
怎么能就这么将就啦!

走出房间发现外面下着瓢泼大雨,而且没有要停的趋势,不禁担心起明天的行程来。

房间隔音很好,关上门一点也听不到外面的雨声。
忐忑  而又  心满意足地睡了一夜。

2 海舌绿,双廊闲。蹉跎岁月,等风来

早上起床的第一件事情就是开门出去看雨停了没,虽然没有太阳,但是也没有下雨了呀!太开心!
前一天已经和老板约好让他帮忙联系师傅今天去双廊,一路上可以随时停车,50/人。和师傅约好九点半在客栈上了车,出发不久就开始出太阳啦!心情不能更好!😊

到了三塔,下车拍照。师傅建议不用进去,在外面拍照可能看得更全,进去就近了反而不好拍,于是我们就决定在外面的广场上逛逛。
远远地能看见洱海像一条线一样。
雨后的空气很好,风也凉爽,人也凉爽

披肩好像是被我甩起来的,看起来像被风吹的一样
清新派写真来袭

👧🏻“我要拍一个把那个塔顶在头上的皂片☺”
👦🏻“小飞龙👻”

我芳香姐笑得好开心

咦,葛格,你揣了个什么玩意儿啊

都没有太阳,我也不知道我俩为什么要戴帽子

从三塔离开,继续往前,在某个路口右转,一大片农田出现在眼前。
那是我从未见过的满目的绿,每一帧都是一幅图画。有人弯腰劳作,有人行走田间,也有人和我们一样,乘车呼啸而过。树枝在风中摇曳,叶子在太阳的照射下绿得发亮。道路两旁都是绿色的作物,乍一看以为是没长大的玉米,芳香姐告诉我那是烟叶。以前只见过老人们把晒干的烟叶卷起来塞进烟斗里,还没见过这样新鲜的烟叶,这把长见识了。

绿野作伴,很快来到了海舌公园前。

抓到一棵树,像是梦里乡村的场景❤

抓拍的惊喜☺

走在乡间的小路上

“好想能看到,你嘴角微笑,最好在下一秒😋”

在海舌公园门口我们就看见了很多拉客的马车,于是,在这段风景超美的小路上,布满了……马粪脚底和和鼻子受到双重刺激,于是我们一边走一边念叨着回去的时候一定要坐马车

海边有老师带着一群小盆友在“写生”,让人不禁想到小时候每次去春游回家都得写游记,整个旅程都被游记的低气压笼罩

虽然天气阴晴不定,但还是藏不住洱海的美。
近处有绿野伴着碧波,远处是云雾环绕青山。拂过肩头的阵阵凉意便是风的影子。
海天也几乎融为一体,像是站在小王子的B612星球上一样,转身是天空,转身还是天空。
在海舌的尽头见到了那个已经看过很多次的长着一棵大树的圆台。虽然穿着裙子,但还是毫不犹豫地爬了上去

知道为什么下面这张皂片我手上没有丝巾吗?
因为上去后没拿稳手一滑它就掉下去掉水里了⋯⋯掉水里了⋯⋯水里了⋯⋯然后漂走了⋯⋯漂走了⋯⋯走了⋯⋯但是最后(忘了是醋葛格还是宝剑哥啦)还是捡回来啦

剪刀手来一个✂

我的眼前是很美很美的风景,我的旁边,是你。这真的是一件很浪漫的事情

耶!摸到啦!醋葛格的一整块腹肌好软耶!

因为圆台上有不少人,想照一张纯风景,所以树就被剪成酱紫了

一步一景,帧帧动人

又是弄头发抓拍的

从海舌公园出来,吸取教训我们没再选择步行回去,坐了一辆晃晃悠悠的马车,一路上担心马尾巴把××甩在我们身上
出来差不多也是中午时光,早饭吃得晚,于是我们选择去双廊再吃午饭。

在车上给客栈老板打了电话,司机师傅帮忙和老板约定了下车地点。中午有暖而不晒的阳光洒进车里,四个人就这么在车上幸福地睡着了。

在约定的地方等了大概十分钟,客栈老板来了,热情地帮我们提箱子。客栈在大建旁村的半山上,下了一个坡又上了一个坡,穿过一片竹林,便看到了极具生活感的小小的客栈门。

客栈楼下有一个小花园,葱郁地长满了各种花草灌木,有鸟,也有小松鼠。

顺着花园里的这条小路往前走,是一个小小的露台,搭了两把靠椅,对面是宽阔的洱海。

办好入住,我们迫不及待地拖着行李跑上了三楼,一上楼便惊呆了,有阳伞,有躺椅,有阳光,还有美景。

躺在躺椅上,迎面有微微清风,头顶阳伞的缝隙间落下缕缕阳光,让人不想睁开眼。
这大概是我住过最漂亮的客栈。

下面两张都是在客栈露台上拍到的

收拾好行李,稍作休息,肚子已经咕咕叫了,于是出门,打开地图,开始导航这家大众点评上排行第一的双廊餐厅——海韵人家。
几弯几倒拐,也走错过方向,终于在一条巷子里找到,因为招牌不显眼,差点错过。

已经过了就餐时间,人并不多。我们四个人围坐在一张小桌子旁,开始点菜。

一边对照大众点评的推荐菜,一边听服务员姐姐的介绍。由于前一天在大理的遭遇,我们不敢对服务员全然听信。但姐姐人挺好,一直提醒我们别点多了。
我们点了四个菜,辣排骨,酸菜土豆泥,烤五花,还有银鱼煎蛋。

在看到辣排骨之前,我们还一直以为是腊排骨,味道挺好的,不过云南的辣没有四川的辣那么香啦!

我超喜欢的酸菜土豆泥!很下饭,吃了好多

烤五花也很好吃啦!毕竟是出门几天来吃到的第一顿好吃的肉不过我感觉大理古城那家的瓦片烤肉更好吃,后面会提到

银鱼煎蛋,回来好多天后醋葛格还在怀念大家也都很喜欢,没有刺可以大口大口吃鱼肉不要太爽!
后来在去挖色的路上终于看到了银鱼到底长啥样

一顿吃下来才138,和前一晚上的快两百相比简直不要太棒!

满足地从海韵人家出来,便开始漫无目的的闲逛。不看地图,也不问目的。走着,聊着,打闹着。
路边有很多卖烤乳扇和炸虾的小摊,但看起来无一例外地给人一种不新鲜的感觉,并且时不时飘来一股闷闷的油炸味。但这并不影响我们初到双廊的好心情。

海韵人家出门右转一直向前,就到了玉几岛的入口,听说是进去能看到杨丽萍的月亮宫,而我们都没有太大兴趣,所以决定原路返回。

途中看见了酸奶店,透明牛奶瓶装着,看起来很可爱。中午吃了那么多咸的东西现在正好想吃点甜的冰的,于是毫不犹豫买了两瓶。我和醋葛格的蓝莓味挺不错,里面有货真价实的蓝莓果子,只是吸管太细根本吸不进去。于是只能把蓝莓吸在吸管口上贴着,然后⋯⋯

六月的天,娃娃的脸,说变就变。而彼时的云南亦是如此。好景不长,没逛多一会儿,天上开始下雨,而我们四个人都没带伞还好我和芳香姐戴着太阳帽。起初我们还仗着这点小雨的情调淡定地继续走着,可后来发现这雨有愈演愈烈的趋势,街边屋檐已经躲不住了。何况我脖子上还挂着无处安放的相机📷,情急之下赶紧把它藏在披肩下。(看吧,披肩的又一大用处!😌)
也不知道是怎样的执念,我们顶着雨又坚持走了几分钟,一辆观光电瓶车从身边呼啸而过,追着它的背影望过去,看见了“大建旁村”几个字,像是看到救命稻草一样,当机立断要坐下一趟车回!客!栈!
虽是七月天,雨下起来也够冷。我们在街边小店滴水的屋檐下瑟缩着,一心祈祷着观光车快点来。
盼星星盼月亮似的盼来了观光车。我和醋葛格跳上了最后一排,倒退着看街边小店一个个离我们远去,有一种别样的感觉。车顶雨棚的雨滴随着车身的晃动不断滴在我们头上,身上,脚上。调皮的小姑娘因为头顶有了遮拦肆无忌惮地伸出手接雨。呀!真凉快!
下车时,雨依然下个不停,慌乱地给了钱,便飞也似的跑回客栈。
出门不带伞真不是个好习惯😕

回到客栈,下着雨,露台也不能呆,于是只好窝在房间里。没关系,床边也是大大的窗,一样能看见好风景。

雨没完没了地下,心中略有怨念。但想着连续跑了几天,正好能好好休息一下。于是决定躺在床上玩手机,睡午觉。

而这一觉并不那么安静,窗外咚咚几声响,还以为是谁在敲窗子,拉开帘子一看,原来是是这些不消停的小家伙在窗外不停地上蹿下跳。想必它们也是跑来这躲雨的吧

醒来的时候雨已经停了。于是拿出大众点评开始搜罗晚饭的去处。一切就绪,便收拾出门了。
一开门,迎面正好撞见快下山的太阳,阳光洒在身上尚有余温,但已经可以预见晚上的气温。

今天晚上的目的地是“转角食光花园餐厅”,地址真心不好找,位置大概是在我们客栈所在的山下附近。下面全是蜿蜒在各种客栈楼间的小路,各种岔路口也极其不规则,我们即使跟着地图走,也不停地走错,不停地折返。而转身过来再回去时,却又不能准确地找到来时路。
虽然走得晕头转向,但大家都乐在其中,并无不耐。这大概就是路上的乐趣之一吧。

转悠了约摸半个小时,终于找到了餐厅,的确是位于转角上。店面看起来很小,但一迈入便是另一个世界。

最喜欢的靠窗的座位已满,于是挑了中间的沙发座。

老习惯,综合着大众点评的推荐和服务员的建议点菜。四个人四个菜,薄荷炸排骨,茉莉花炒蛋,汽锅鸡,还有白灼菜心。

等菜的间隙,我们一边聊天一边打量这家店,环境真的很棒,满是温暖的氛围和生活的气息。

餐桌上的勿忘我

还没来得及用,堆在餐椅上的,情人草?水晶草?还是别的?我也不确定名字。

很喜欢这面植物墙,好像是真的植物

不等很久,便开始陆陆续续上菜了。
第一次吃到茉莉花入菜,有一种很特别的香味

好喝的汽锅鸡汤!真的超香!肉也很软!

白灼菜心一直都是我很喜欢的一道菜,上面的葱头丝蘸着下面的汁儿好好吃😌

薄荷炸排骨,有薄荷的清香,味道很好,只是有的吃着有点硬,大概是怪我牙不好🙂不过最后都一扫而空啦😊现在都还在回味的好味道

下面分享醋葛格喝汤三连拍

勺子舀来尝一口🙂

诶,味道不错噢,端碗喝😉

天啊,太好喝了,要喝干净😯

四个人刚好两百块,又是酒足饭饱的一顿

饭后天已擦黑,我们散步到了海边。有冷风拂面,对面还依稀可见南诏风情岛的影子。岸边摆满了各种卖烧烤和小龙虾的小摊,看起来气氛极好。恰好这个位置又正对着日落的方向,于是我们决定第二天傍晚来这边吃烧烤,然后等日落。

岸边所看到的夜景是极美的,落日的余晖尚未完全散尽,远处已有小镇的辉煌灯火。这片慵懒的土地似乎在入夜时比白日多了几分活泼。但耳旁时时萦绕的小曲让它依然不失情调。

出门忘带三脚架,因为没想到会遇见这样的夜景,于是就着岸边的栏杆拍了几张

主街上依然热闹非凡,但也有小店开始收摊准备打烊休息。路过买水果的小摊被迷住了眼,虽然刚吃得饱饱的,但依然馋的要死。四个人同时看上了青芒,七块钱一斤,不过果子看起来不是很好也很小。于是我们决定再多看看。陆陆续续又看到几家有青芒卖的水果店,均是十几块一斤,果子很大。比较之下,突然觉得不那么大的小青芒更有亲切感了,于是折回去买了一个,并顺手捎了点荔枝。
我的水果刀在广通北的时候被安检没收了,老板娘人很好,主动帮我们削皮,并切块装好。有一种满满的幸福感。

时间并不晚,但想到客栈里还有舒适的露台可以享受便有点迫不及待地想回去。当然啦!回去晚了就没位置啦!各位看官可别嘲笑我们心里的这些小九九啊😊

露台上夜里的风景依然很棒,由于地处高处,可以看到下面的万家灯火,我和芳香姐开始张罗着搭摊子要吃水果,于是吩咐醋葛格去拿三脚架。宝剑哥呢,就在我们的指挥下挪凳子,挪桌子。

万家灯火时

有音乐,有水果,有风,还有你。

青芒真的超好吃❤一个简直是不够啊!舔手指的节奏。于是我们决定第二天晚上要再去买😊

边吃边聊,时间已将近十一点,好些房间都已熄灯入睡,于是我们关了音乐闲聊。
天气越来越凉,开始向往温暖的被窝了,便收拾垃圾回房休息。

舒适悠闲的一天,美好满足的夜晚。怀揣着对明日行程的期待,安稳入睡🌙

3 天公不作美,青春无所畏

七点半起床洗澡洗漱,等到都收拾完出门差不多九点过。前一天晚上回来时就给老板打过招呼,我们今天要租他们家的电动车,并选好了车让他帮我们留着🤗这样今天就省事不少啦!在自家客栈租,提车还车都方便很多。
其实我本来想要那辆奶牛的,但是醋葛格由于体型,墙裂要求选那辆大的🇬🇧国旗的🙂好吧,体谅他😉宝剑哥他们因为怕不好驾驭选了较小的🇺🇸后来实践证明,大的坐起来要舒服得多

刚把车从树荫下推出来,正在向老板讨教怎么使用以及雨衣在哪,天上就开始稀稀疏疏地下起了毛毛雨。
一股担心涌上来。该不会越下越大吧🙂
下就下吧,这点儿雨哪能阻挡我们呐😉
于是两个司机学完后“嗖——”“嗖——”地依次飞了出去。留下我和芳香姐在后面慢慢走上去。(前面说了,公路到客栈要下一个长坡,所以现在出去就得上一个长坡,安全起见,就让他俩出去公路上等我们)

于是后面每次骑车出门,爬完那个长坡我俩都能看到如此狂拽炫酷吊炸天的场景🙈

雨越下越大,于是我们决定先不吃早饭了,路上应该也有卖的。
出门右转,踏上了去往挖色的路。

宝剑哥是新手,刚跑出不久,就被我们甩了好远,于是后来就换做他俩在前,我们慢慢跟在后面。

出门也就十分钟,看到了一片荷塘,红的花绿的叶,即使在蒙蒙细雨中也有夺目的色彩。

这时的雨还不是很大,衣服还没湿,但车上已经可以看见很多小水珠啦!
而我们后面的一对情侣也开始翻包拿雨伞了。
芳香姐也开始把没撑开的伞顶在头上,姑且遮一遮。

我坚强的小花环竟然没有被风吹掉😊

因为一直下雨而我们又还没吃早饭,所以决定先找地方吃点东西顺便避雨。
刚好,在一个弯道上,内侧是一家小食店,外侧靠海,地势较高,视野也很开阔。店家搭了白桌椅,只要在那吃饭就能免费拍照,否则十块钱一位。

除了厨房是在室内,桌椅皆是露天,不过上面要么有茅草棚 要么有大阳伞。
店里一直在放当地歌手的原创,气氛甚好。其实对这种街边小食店的味道期待值并不高。醋葛格点了蛋炒饭,我和芳香姐要了面条,宝剑哥要了米粉。
上菜后发现卖相都不错啊!很丰盛的样子
说真的味道很棒!面条和蛋炒饭都是啊!而且我们让老板给拿点泡菜来,老板直接端了一大碗来,我们还在讨论这一碗多少钱,结果老板分钱没收

吃完饭出来,雨已经小多了,于是欢呼雀跃着跑去拍照
一开始拍了我和芳香姐的合照,然而醋偶吧发现把我俩做背景虚化了更好看🙂
怎样,丑到你啦🙂👿

后期太饿怂啦!颜色好奇怪👻

惯例剪刀手

醋葛格说这几张看起来好傻,我就喜欢,丑到你啦🙂哼😒

拍白桌子的时候还没什么雨,等到拍透明球球的时候已经越下越大了,于是两个boy一个拿相机拍,一个举着雨衣给相机遮雨,场面之滑稽😂

来,发抖三连拍🙄

之后的旅程,一直是在大雨中度过,没错,大雨,浑身湿透的那种。
也曾产生过过掉头回去的念头,但最终还是坚持走下去了,毕竟都出来啦!就淋淋雨嘛!也挺有意思的🤗大不了感冒🙄
一路风雨交加,也欢歌笑语,雨伞雨衣齐上阵好想也并没什么用,该湿的衣服照样湿,该花的眼镜照样花。
早知道这么大的雨,早上出门我们还抹什么防晒霜啦
【对哦,我们出门为啥不看天气预报呐说得好像知道要下雨我们就不出门了一样
淋到湿透自然嗨,坐在后座的我带着帽子举着伞,不知怎么就唱起了高原红🙂然而就那句“高原红,美丽的高原红~”醋葛格说我一直没唱对,但是又不给我示范怎么唱,就一直笑一直笑,我换了好多种版本,但都说我不对最后终于给我唱了一遍,可是就一遍啊!没有第二遍第三遍,所以到现在我也不知道到底怎么唱。这都不重要啦!开心就好啦❤️

回到客栈已是中午,已经冷得全身冰凉的我们赶紧去冲澡,洗完出来赶紧用吹风吹。

对了,由于今天三楼的超值标间之前就被人定了,所以我们今天换到了一个大房间,一张大床一张小床,四个人住,两个女生挤小床,把大床留给了男生们,358/晚。房间很大,感觉也很棒。

请忽略凌乱的一堆

收拾好已经一点过了,午饭决定去找早就看好的一家——小海湾海景餐厅。
我也不知道为什么我们就这么偏执地要骑着小电驴出门,后来事实证明这并不是一个明智的决定。
小海湾离转角食光不远,一路上也有路牌,而我们还是七弯八拐走了很多冤枉路才找到。还好出门带伞了,因为又开始下雨了🙃

餐厅的确是在海湾里,如果不下雨,天再蓝一点,这里应该会更美。

和醋葛格的夹片墨镜

之前闲逛时买的手机壳,后来才看到就是那家anne猫窝。

喜欢的三角梅,假花也挺好看

从镜子里拍的

很香很香的烛台。虽然是白天,服务员还过来帮我们点了蜡烛,加上店里有暖气,整个人都温暖了。

昨晚买的荔枝还没吃完,还没上菜,继续

葛格,去问问啥时候上菜呐😁

青瓜虾仁,后来还回去自己学着做了

他她牛。大蒜都吃得干干净净的

青柠炸排骨
排骨好大块,拿在手上有种无从下口的感觉,不过味道还是不错

这叫什么薯角来着,各种香料堆着,感觉略重口味啊

什么什么鱼(名字真忘了听说是洱海里的鱼)
感觉有点腥,不太喜欢

饭后依然在下雨,于是继续坐着聊天,然后芳香姐开始打瞌睡哈哈😂
坐不住的我想拖着哥哥出去买昨天看到的芒果班戟,虽然还在下雨,但哥哥还是答应了,于是我就坐在后座,一手扶着他,一手打伞
“伞举高点,遮到我眼睛啦!”
“哦哦哦好”
“又遮住我了”
“哦哦哦”
🙃
葛格并不知道我要去的是哪家店,可是我是个方向感很好的女孩纸呀☺️
“哎呀,就是之前买手机壳那那个拐拐上”
“怎么走啊,要不导航一下”
“那个店又没名字,哎呀我给你说你跟着走就是了”
“左拐……对对对……右拐……前面就是去南诏风情岛的那个码头……”
“噢,对哦……”
“然后这个巷子走完,左拐……天哪我觉得自己好厉害啊!”
“🙂🙂🙂🙂……”

回来已经没下雨了,刚好我也没空打伞哈哈。
买了一个榴莲千层蛋糕一个芒果班戟,事实证明,味道一点都不好,感觉还没有之前自己在家做的好吃。

吃完蛋糕,我们便结好账出发去找双廊的地标——海地生活啦!

跟着导航走,结果被带上了一条小电驴不能通过的梯子路,于是还是发挥嘴上功夫,张嘴问路吧!边走边问,终于找着小电驴能走的路了。
讲真,双廊这些小路真的是要把人头绕晕啊!即使是方向感很好的我

来之前还在担心小电驴怎么保管,到后才发现海地门口有个老爷爷专门看车子,五块钱一次。于是把车停好,就安心地进去了。

海地的白桌子似乎一直都处于排队的状态,今天也不例外。我们也赶紧加入。
光线不太好,天上又飘着小雨,后面还有人排队,于是我们只草草拍了几张。后来才发现镜头上滴上水了,照片有一块是糊的😂
但是也不想再去排队重拍了。
“麻麻要是问你这几张怎么脸旁边都糊了,你就说不是我拍的,是宝剑哥拍的,不然我又要挨骂了
“😂😂😂好好好😂😂😂我不说😂😂😂”

看吧,这张旁边头发那块就是糊的😒

光线不好,又刚好背光,拉都拉不起来😂
醋葛格和酱油妹😈

拍完从白桌子后面绕过来,这边的风景真的很美啊!即使远处有隐隐青山,仍然给人很广袤辽阔的感觉。
面朝大海,春暖花开。
就这个木板台,我可以坐一天。

非要把纱巾系在脖子上扮红孩儿的小铝孩

可是没有风啊!只能记几动手啦

每次在水里都玩得不亦乐乎
大概喜欢的是水的温柔的触感

在海边玩了一会儿,我们便打道回府了,昨天就想好了要去吃烧烤,只是这天气想看日落应该是没戏了。

随便找了一家便坐下开吃了,吃惯了川味的我们感觉这边的烧烤并不出色,但总的来说对这几天在双廊的吃都是很满意的,这大概是在双廊的最后一餐。
也只有开吃前拍了一张小龙虾,后面手弄脏了也没顾得上拍照了。

吃完过来天已经黑了,可是我们并没有忘,还要去买青芒呀😊吃货的脑子里就全是吃😊
青芒小摊的位置我们已经很熟悉了,但是因为还想去逛逛,便决定回去的时候再买。
石板路凹凸不平,于是在人少的地方哥哥就尽量走中间的中线,这样就不会抖抖抖啦!
他负责骑车,我负责东张西望
看到想去的店就“快快快停一下”

看到有卖榴莲的店,我和芳香姐都超想吃,但是因为看起来还不怎么熟,而且一买就得买一整个,于是只好遗憾地say good bye,买了几个没有吃过的蛇皮果以及两个椰子。

坐在后座的我和芳香姐一人抱一个椰子,自己喝的同时也不忘递到前面给两个司机喝。不知道是因为抖动还是气压的原因,椰汁不停地往外面冒,于是只能抱着不停地吸,最后还是搞得手上到处都是。

回到卖青芒的地方,这次买了两个,老板娘依然帮忙削好切块。又有青芒吃啦,开心得要蹦起来啦!

回到客栈,水果上桌,之前没吃完的瓜子薯片之类也拿出来,该搭摊子自拍的也自觉地去架三脚架啦☺️

第一次吃蛇皮果。
皮很薄,直接撕就是了。感觉味道挺奇怪,个人感觉有一股红牛的味道,反正每个人都有一种说不出来的感觉啦!

试拍一下

好啦,齐啦!
诶,不对,宝剑哥呢

明天就要启程回大理了,可是在双廊的这一天一直都在雨中度过,不免心生遗憾,而看天气预报的样子,似乎明天会有所好转,所以我们计划如果明天天气不错,我就再租一天车,出去逛半天。

4 雨后初霁,让消磨时光也有了理由

早上八点多醒来,发现外面有晴好的迹象,于是惊喜地从床上跳了起来,睡意全无,张罗着要出门租车
由于是第二天租了,老板娘给了点小优惠,可是我们只租半天,给一天的钱还是觉得不划算。但是为了这么好的天气,也豁出去啦!

好想伸手把云都拨开。
但或许没有一点云的天空也会少了很多生气

5 也不知,它是否是你梦里的模样

6 “下雨呢!”“那也要去走走!”

7 不知晕了多少次,终于到泸沽湖了

8 碧水柔光千面美,他笑她闹,不尽兴,不归

9 “还想玩儿🙁”“回去吃火盆烧烤啦😏”“好😊”

10 结束了,开始了,继续着

世界那么大我也想去看看哈哈!

2016-09-05 11:59

真不错,也想说走就走……

2016-09-05 12:12

引用 sooner 发表于 2016-09-05 12:12:16 的回复:

回复sooner:人生就是需要多出去看看,也不枉世上走一遭😊

2016-09-05 12:41

引用 粘豆包和甜 发表于 2016-09-05 11:59:25 的回复:

世界那么大我也想去看看哈哈!

回复粘豆包和甜:走起走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