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东部精华之游:尼亚加拉大瀑布

尼亚加拉大瀑布,位于美国纽约州布法罗市(也称水牛城)和加拿大安大略省的交界处,是连接伊利湖和安大略湖的一条水道。河流南起美国纽约州布法罗,北至加拿大安大略省的杨格镇,虽全长仅54公里,海拔却从174米直降至75米,平均流量5720立方米/秒。因其骤然陡落,水势澎湃,声震如雷,宏伟磅礴而举世闻名,是世界上七大奇景之一,与南美伊瓜苏瀑布非洲维多利亚瀑布并称为世界三大跨国瀑布,也是北美最壮丽的自然景观。

美东时间00:00分,从美西回到美东时差还没倒过来,在家住了一个晚上,今天早上美东时间5:45分起床,我给太太和孩子煮了汤圆吃,由于孩子倒时差,起床最晚,离出发集合时间只有20分钟,我们三口一路狂跑2公里左右,还好提前2分钟赶到集合地点,没有拖大家的后腿。今天这个团是耶鲁大学华人社团学生会组织的,参加人员都是中国在耶鲁大学留学生、访问学者和家属,一共有120人。2辆红色大巴车一个是333,另外一个是777,非常耀眼。看到都是熟悉的黄色皮肤,感到非常亲切!

沿着美国90号公路一路向北向西,翻越山岭,一路上看到绿草茵茵树木成林,气温潮湿雨多,这和美国西海岸形成极大的反差,美国西部大沙漠丘陵地带,气候四季分明,干旱缺雨,环境保护相当好没有开发保持自然景观。

我们11:30分到达雪城,在雪城找到一家中餐自助餐,每人💲12,种类很多也很实惠。

除发达的旅游业及随后兴起的赌博业外,食品加工、化学制品、汽车零件、金属、纸张、酿酒等也发展起来。美国把化学油漆、汽车零件等建造在靠加拿大的边界处,下图是在车上拍摄到的美国最大的杜邦家族公司。

这个高楼是最大的赌场(什么名字记不住了)

在Niagara Falls差不多排队等了一个多小时才拿到船票,趁大家排队的时候,我就利用这个时间先赌为快,跑到Niagara Falls上游先拍了几张照片过过眼瘾。

天气特别给力……蓝天白云下可以看到直升机在空中盘旋

经人行陆桥由美国一侧通往高特岛,再乘坐电梯至瀑布底部,乘坐“雾中少女号”邮轮前往大瀑布。

历史上,为了争夺这块宝地,美、加(当时属英国)两国曾于1812年至1814年间进行过激烈的战争,战争结束后,两国签定了“根特协定”,规定尼亚加拉河为两国共有,主航道中心线为两国边界。从那时起,两国在瀑布两侧各建一个叫做尼亚加拉瀑布城的姐妹城,一个隶属于加拿大安大略省,另一个隶属于美国纽约州,两城隔河相望,由彩虹桥连接,桥中央飘扬着美国加拿大和联合国的旗帜,星条旗在南,枫叶旗在北,联合国旗居中。两国在此不设一兵一卒,人民自由往来,无需办理过境手续。和平的环境也使尼亚加拉瀑布丰富的旅游资源为两国带来了更多的的回报。

其中“雾中少女”(Maid of the Mist)号游船最为有名。自1846年开始,这艘游船著名的便日复一日、年复一年地引领游客与瀑布亲密接触。
游船取名“雾中少女”也有来历,据说300年前,居住在当地的印第安人震慑于自然的威力,于每年收获季节时选一天,集合全村少女,酋长站立中央,引弓对天放箭,箭尖下落,离哪位少女最近,这一少女即被选为代表,被送上独木舟,舟中装满谷物水果,从上游顺着激湍冲下,坠入飞瀑中,随着瀑布气流升上天空·····。于是人们都说尼亚加拉瀑布的雾气,便是少女的化身。

排队坐船的旅客很多……

上图穿上蓝色的雨衣是美国一方的旅客,对面下图穿上橙红色的雨衣是加拿大一方的旅客,这样的颜色搭配很容易分别出来自不同的国家。

对面是加拿大的船

飞溅的瀑布水帘在阳光照曜下彩虹呈现,光彩夺目.

宏伟的气势,丰沛而浩瀚的水汽,震撼了所有的游人,巨大的水流以银河倾倒之势冲下断崖,声及数里之外,场面震人心魄。

我一方面保护着手机,又怕错过了好时机,这些精彩的画面,不是随时都有的,机会稍纵即逝,赶紧近距离抓拍了几张。

众多海鸥飞翔, 河面上随波逐浪,在雾浪中博击翱翔。

前方是位于加拿大境内的形如马蹄印的马蹄形瀑布(Horseshoe Falls)穿过马蹄形瀑布时,雨衣完全沦为了一件摆设……那狂暴的风夹杂着巨大的水滴从四面八方袭来啊!此时,身边的有些游客竟然兴奋地欢呼起来,又跳又叫的……完全不顾全身湿透了。还好很快就出来了……但环顾四周所有人都变成了落汤鸡……

马蹄瀑布中有一艘加拿大籍的游轮

水落石出,石破天惊。

这是左边是美国和右边加拿大瀑布的全貌了

瀑布前有条依着山势婉延拾级而上的步行道,身穿着蓝色雨披的游客不惧辛苦,奋力向上……

那种水淋衣涩腾云驾雾的感觉,对于我和女儿是不怕的,我们两个希望《暴风雨来的再猛烈些吧!》。

近处拍摄的瀑布白茫茫一片,水汽把衣服全打湿了……还好有太阳

大家下船后从另外一个出口出来

排队坐电梯上到观景台

看完瀑布后,在景区旁边看到这家披萨店用碳烤的,就要了一份15寸大披萨,吃起来很爽口

离开尼亚加拉瀑布,坐车前往美国切斯特市的途中,在车里拍摄的夕阳西下美照

写游记真的是一件又快乐又痛苦的经历啊。写的时候,往日的一幕幕就重新浮现在了眼前,好像一切只是昨天才发生的一样,那种旅途上的激动和兴奋又重新归来。但是要将记忆中那朦胧美好的画面用文字来展现的时候……总感觉自己力不从心啊……写写停停……但不管怎样,希望大家多关注我的拙笔了。

引用 大浪淘沙888 的图片:

好湍急的河啊……(咦,好久没说过湍急这个词了。。

2016-09-04 01:02

引用 大浪淘沙888 的图片:

这不是世界的尽头吗!

2016-09-04 01:03

不错不错,楼主快出来写点详细攻略哇~

2016-09-04 16:25

光看照片就觉得不错啊,有没有详细攻略?

2016-09-05 09:59

引用 liu_p 发表于 2016-09-05 09:59:20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