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都情怀三日游+天津市区一日游

2016-09-04 00:58 1010/7
  • 出发时间/2016-08-19
  • 人物/其它

前言

这是我作为一名兼职导游,第一次有机会接待外宾团,因为都是来自老挝柬埔寨的留学生,是他们第一次来到中国,所以对咱们的首都,着三千多年历史的古都————北京有着无限的向往,尤其是THE GREAT WALL 貌似已经成了中国的代名词,也是他们最期待的。话多不多说,来看行程。

DAY 1 宿火车

晚上徐州火车站肯德基门口18:30分集合K46次火车卧铺赴北京 睡一觉,第二天早晨早上就到首都了

DAY2天安门--故宫-什刹海-北京胡同

【天安门广场】-【毛主席纪念堂】-【人民英雄纪念碑】-【人民大会堂】-【故宫】-【什刹海风景区】-【逛老北京胡同】

今天北京的天可真够给咱们中国人长脸的

世界上最大的城市中心广场-天安门广场。6点人潮就涌上来了

人民英雄纪念碑

为了看伟大的毛主席,我可排了将近2个小时的队伍

毛主席纪念堂

人民大会堂

天安门城楼

我的外宾团队

之后参观雄伟威严的的皇家宫殿建筑群-故宫。故宫又名紫禁城,9000多间宫殿房舍,是明清两朝24位皇帝的帝王之家,那精美绝伦的雕龙宝座,那蜿蜒曲折的汉白玉金水桥,那贴满金箔的金銮宝殿,无不令人充满遐想,流连忘返

我的外国朋友

角楼--经典角度哦

中餐后步行【逛老北京胡同】--古老的街区“烟袋斜街”,胡同"是北京特有的一种古老的城市小巷,在北京胡同浩繁有几千条,它们围绕在紫禁城周围,廊回路转,欣赏北京独有的青砖古瓦,徘回在四合院于小桥流水之间,亲身感受那份无与伦比的惬意。然后参观北京最有名的的酒吧街--【什刹海风景区】,后欣赏天桥传承下来的历史文化遗产

荷花市场

DAY3 长城-鸟巢-水立方-王府井大街

早上用完早餐后,驱车3个小时左右,游览居庸关长城,居庸关长城,是京北长城沿线上的著名古关城,国家级文物保护单位。是北京旅游局评定的国家AAAA级景区。位于昌平县城以北20千米的峡谷中,距北京市60千米,距八达岭长城20公里,地形险要,是长城重要的关隘。非常值得一去,而居庸关这里外国旅游团偏大或者一些青年旅游团,而八达岭长城,主要是由于我们伟大的毛主席曾去提过不到长城非好汉,国内人去的比较多

我曾经去过八达岭,居庸关还是第一次来,这里的人相对少点,还是值得一去的

MY frieds

中餐龙涎府餐厅品尝烤鸭,然后游览【奥林匹克公园中心区】(约60分钟)--奥运会开闭幕式场馆【鸟巢】与.【水立方】拍照留念。国家体育场(鸟巢)和国家游泳中心(水立方)是北京2008奥运会两个重要的比赛场馆,平行屹立于奥林匹克公园的南端。她们以其奇特的建筑结构,高超的科技含量和庞大的规模而闻名世界,将成为北京风景和世界奥林匹克运动场馆的两大奇观。

王府井大街

DAY4 天坛-颐和园-大裤衩

早餐后游览北京的标志--【天坛公园】(约60分钟)天坛公园,是明清两代皇帝每年祭天和祈祷五谷丰收的地方 是世界文化遗产,明、清两朝皇帝祭天、求雨和祈祷丰年的专用祭坛,是世界上现存规模最大、最完美的古代祭天建筑群

午餐后游览世界上最大的宛如人间仙境的皇家园林—【颐和园】(园内慈禧游船已含约120分钟),湖光山色,长廊点缀,人在画中,雅致迷离…….颐和园是中国大名园(另三座为承德避暑山庄、苏州拙政园、苏州留园) 之一,利用昆明湖、万寿山为基址,以杭州西湖风景为蓝本,汲取江南园林的某些设计手法和意境而建成的一座大型天然山水园,也是保存得最完整的一座皇家行宫御苑,被誉为皇家园林博物馆。

我们是坐船进入景区的,走的是当年慈禧进园的路线

对面就是当年慈禧的万寿寺,它是慈禧行宫,慈禧老佛爷每次去颐和园时一定要去祈福的地方

我的东南亚朋友们

晚餐后,乘23:20分火车卧铺返回,送学生们上了火车,我们打算在北京天津周边在玩几天

想到北京的大裤衩还没有去过,决定一睹风貌

大裤衩-中央电视台总部大楼,位于北京商务中心区,内含央视总部大楼、电视文化中心、服务楼、庆典广场。 由荷兰人雷姆·库哈斯和德国人奥雷·舍人带领大都会建筑事务所(OMA)设计。中央电视台总部大楼建筑外形前卫,被美国《时代》评选为2007年世界十大建筑奇迹,并列的有北京当代万国城和国家体育场。

DAY5 宜家家具-蓝色港湾

宜家家居是来自瑞典的全球最大的家具和家居用品零售商,我去的是在北京的一个叫荟聚购物中心商场里的一家,这个非常的大,也非常的高大上,据说是北京最大的购物中心,有影院 KTV 迪卡侬,苏宁易购,各种美食,店铺等等,可以从早玩到晚,在西红门,连着地铁站,基本上每层都有出入口。

北京蓝色港湾

室内的滑冰场

DAY 6 滨江道解放北路天津之眼风情街

天津建城600余年,明成祖朱棣赐名天津,自建城就发展迅速,因为她独特的地理位置。后又有九国租界,是中国租界最多的城市,这些国家纷纷在天津建设,也就形成了天津独树一帜的建筑特色,一座城市里的建筑既有英式法式,又有日式俄式,既有哥特式巴洛克式,又有古典式浪漫式,当然还有中国古典式!所以一直一直向往来天津,想看看的这些别具一格的洋楼,体会洋楼背后的故事!

北京天津的城际高铁非常的方便,半个小时就到了。我们在网上订了一家公寓式酒店。在天津海河旁边的的津塔,津塔是指由高达336.9米、风帆造型的写字楼“津塔”和寓意城市开放之门的超五星级圣·瑞吉斯酒店“津门”等建筑组成的建筑集群,是天津目前建成的城市重要工程之一,该工程于2007年2月开工,是天津最重要的新地标,在世界排名中位列第26位。津塔在设计、施工、配套等方面引入的国际一流创新技术在天津建筑史上写下了多项新纪录。与以往中央重物球体保持平衡的建筑方式不同,津塔采用的是目前最先进的钢板剪力墙结构,同时津塔也是全球范围内采用钢板剪力墙结构技术建成的最高建筑。津塔写字楼是世界上罕有的纯粹超高层写字楼,2011年该建筑还获得了美国加州建筑结构设计奖。

可以看到天津的海河

放下行李休息后,决定先去吃天津的狗不理,天津包子誉满全国,各地应该都会有一家打着“天津包子”旗号的包子铺吧。

吃完午餐后,决定游览滨江道,这里是天津传统的商业街区,国家重点保护文物劝业商场坐落于此(滨江道与金街交口)。这里购物比较平价,多是一些比较大众的品牌,如果想购买奢侈品可以去海信和大友谊(这个就不用介绍地点,反正有钱人打车可以直达)。这里还有一处景点要介绍一下,就是国际商场附近的老西开教堂。这是一个天主教教堂。
滨江道最经典的建筑就是滨江道与金街交口的那四栋建筑!
其实我倒不觉得滨江道有什么好游览的,各个城市的商业街都大同小异,但是我要说,滨江道各个岔路里的建筑值得我们看一看,有法式有日式。

然后游览-瓷房子位于天津和平赤峰道72号,它是一幢举世无双的建筑,它的前身是历经百年的法式老洋楼,它的今生是极尽奢华的“瓷美楼奇”。

猫形建筑的下水道,非常特别

旁边就是张学良故居,也就是少帅府,坐落法租界32号路(今和平赤峰道78号),是一所西洋集仿式楼房。张氏在二、三十年代来津常住此处。

然后游览解放北路

天津解放北路由天津站西行,过海河解放桥,便进入被誉为天津"华尔街"的解放北路金融一条街了。这是一条不算宽阔的马路,沿路的法国梧桐树枝叶茂密,绿荫遮盖着路面。两旁一幢幢建筑物造型独特,哥特式、罗马式、罗曼式、日尔曼式、俄罗斯古典式等中古时期的西洋建筑,让您领略到异国的风彩与情趣。进前,各种名目的银行、信用社、信贷社、证券交易所、信托公司、投资公司、保险公司、金银首饰店等鳞次相比,让您眼花缭乱,目不暇接。您不得不相信,解放路是天津的"华尔街",是最富有的街道。”

天空不作美,下起了小雨,不过没有打扰我们的心情

谁说天津只有小洋楼?要看天津的大洋楼一定要来解放北路,还记的《风声》里那个宏大的场面么?就是在这里拍摄的!当然,这里也坐落了几个博物馆,可以看看。这条路的尽头是利顺德,溥仪,孙中山,梅兰芳,美国总统胡佛等都曾在这里居住过。

名流茶馆听相声
全国第一家相声茶馆,说是保留原貌。
感觉和德云社异曲同工。不知道是谁学谁。
实在是太值得了,80元一张票,其实买60元的一样,坐哪个角落都不影响欣赏演员的精彩表演

听完相声后去看天津之眼(The Tientsin Eye),全称天津永乐桥摩天轮(The Yongle Bridge Tientsin Eye),坐落在天津市红桥区海河畔,是一座跨河建设、桥轮合一的摩天轮,兼具观光和交通功用。天津之眼是世界上唯一建在桥上的摩天轮,是天津的地标之一。

游完天津之眼后,去游览意大利风情街。公元20世纪初的天津,曾经有8个国家在此设立了租界。洋人们在这里建造了不少欧式风格的建筑,供自己办公和居住。 100年过去了,现在,如果你来到天津,漫步在海河边上,仍然可以看到这些风格各异的建筑。

顺着海河回宾馆休息

DAY7 古文化街-五大道

早餐吃了天津的煎饼果子,这里的煎饼果子已经不仅仅只作为早点出现,现在也有很多24小时的煎饼果子铺,很多人也习惯在晚上吃煎饼果子作为宵夜,其实还有很多居民楼里的也不错,只是营业时间不定而且不好找,就不做推荐了。

然后游览五大道,五大具体范围在天津和平成都道以南,马场道以北,西康路以东与南京交口以西长方形地区内的成都道、重庆道、常德道、大理道、睦南道、马场道地区,共有22条马路,总长度为17公里,总面积1.28平方公里。

五大道拥有上世纪二、三十年代建成的英、法、意、德、西班牙不同国家建筑风格的花园式房屋2000多所,占地面积60多万平方米,总面积100多万平方米。其中风貌建筑和名人名居有300余处,被公认为天津市独具特色的万国建筑博览会。

五大道浓厚的历史感也是特有的,五大道地区作为近现代天津历史的一个体现,蕴藏着丰富的文化内涵。多少近现代名人在这里留下了他们的足迹,每幢建筑里都蕴含着故事,充分展现了近代中国百年风云。包括大总统曹锟、徐世昌以及北洋内阁六位总理、爱国人士张学铭、起义将领高树勋、20年代短跑世界冠军李爱锐、美国31届总统胡佛、国务卿马歇尔等上百位中外名人曾居住于此。”

所谓五大道,是由几条道路共同组成的街区,这个街区原属英租界,但是这里的建筑不是只有英国样式的建筑,而是各种各样的,其中包括文艺复兴式、古典主义、折中主义、哥特式、罗曼式、巴洛克式、庭院式等等等。五大道可以说是天津比较经典的经典之一,这里坐落的多是小洋楼,与解放北路的办公用同的大洋楼不同,这里多是民居,但是这些民居多不是普普通通的人物,多是民国时期的政客,满清的遗老遗少等等。这里宁静又传奇,许许多多的故事都发生在这里,比如东陵大盗孙殿英的藏宝地,再比如震惊天津的箱尸案,再再比如著名太监小德张最后的归宿。

之后打车去游览古文化街景区,天津古文化街是中国天津市南开区的一条由仿中国清代民间小式店铺组成的商业步行街,原为以天津天后宫为中心的“宫南大街”和“宫北大街”,是天津最早的文化、宗教和商贸聚集之地。天津市规划局将这里纳入历史文化街区规划,定名古文化街历史文化街区。作为津门十景之一,天津古文化街一直坚持“中国味,天津味,文化味,古味”经营特色,以经营文化用品为主。

中餐喝了我认为最好喝的羊肉汤-

天津是一座历经沧桑,又年轻的城市(建城600余年,也是中国唯一有建城详细日期的大城市),这座城市中庸低调。我还是蛮喜欢的。尤其是这里的人,热情好客,给我特别好的印象,有机会还会再来,而相比帝都北京天津生活节奏慢,老年城市,适合养老.而且物价便宜,再客观一点,北京的福利是全中国最好的。但是在北京的生活成本也很高,所以更多人不愿意住在北京的理由吧

下午的高铁打道回府。本次旅行结束

其实北京在去年我就去过了,而且是在大年初一的时候去的,为了感受北京的年味,同时躲避北京可怕的人流,特意这个时候去,这个时候去确实减少了很多拥堵,玩的也舒心点,为了帮助更多人了解北京旅游的攻略,特意将去年的行程和一些照片奉上,仅供自由行的朋友参考下。

北京5日游攻略奉上

DAY1:地坛庙会-雍和宫烧香-世贸天阶-三里屯
DAY2:钟楼鼓楼-南锣鼓巷-恭王府-逛胡同-后海-什刹海
DAY3:看升国旗-天安门广场-故宫-国家博物馆-前门大街-奥林匹克公园
DAY4:长城-颐和园-四季民福-天安门夜景
DAY5:北京大学-798艺术街区

地坛

北京大学

798艺术街区

结束语

北京基本上经典的景区都去过了,对北京的理解,,除了名胜古迹多,是个旅游的圣地,就是这里的生活压力大,生活成本亦是不低,空气质量有点难以承受……总之一个地方总有好的一面差的一面,外面再好还是家好,今天就写到这里了,大家晚安,有问题可以私信我。谢谢大家的支持,我会写更多的攻略奉献给大家。

只为手动点个赞!

2016-09-05 16:26

这样的旅行,挺有意义!

2016-09-05 21:59

引用 何山 的文字:

为了看伟大的毛主席,我可排了将近2个小时的队伍

可不能用“看”这个词语哦,要用“瞻仰”

2016-09-06 12:33

其实天津是9国租界

2016-09-06 23:09

很不错

2016-09-09 03:01

引用 海风小舟 发表于 2016-09-06 12:33:59 的回复:

可不能用“看”这个词语哦,要用“瞻仰”

回复海风小舟:恩,我的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