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出想象的大马之旅,回味无穷!

Michael LV.4
2016-09-04 00:59 511/4
  • 出发时间/2016-08-06

从马来西亚旅游回来快1个月了,蓝天白云,碧海山川,那一幕幕超出想象的美景恍如昨日,令人回味无穷。

这就是我们入住的Mantanani Island(美人鱼岛)上的玛丽玛丽背包客小屋酒店,来自五湖四海的朋友相逢在这里。

很多靓女靓仔在沙滩上一躺就是好几个小时,我也忍不住晒了半天,至少晒黑显得瘦

美人鱼岛上很多这样的水上小木屋,很多当地小朋友都在里面嬉戏玩耍。

美人鱼岛不大,沿着沙滩走大概40分钟就能到岛一边的尽头,我们早上起床沿着沙滩去到尽头看的日出。

这是岛的另外一边,异常的平静,我心想,晚上这边会不会有更大概率看到“蓝眼泪”呢。

岛上有当地的村庄,非常朴实,小孩子光着膀子四处暴走,一点都不怕游客。

第一次Scuba Diving,非常激动。神秘的海洋永远吸引着我。

亚庇沙巴的省会城市,城市不大,但是风景怡人。这是著名的水上清真寺,有幸进去溜达了一圈。

云顶世界第一大酒店,拥有6000个房间,大厅跟机场似的估计有30个前台在办入住,这是拍的另外一个酒店,整个山上全是酒店,里面有马来西亚唯一合法的赌场,还有各种娱乐,饮食,商店,要是细逛的话这个酒店真的可以逛一天。

酒店内部一角。

来这里住,必须住能看云雾缭绕的山景房,城市里30多度,这里20几。下面还在建新的设施。

来的时候坐的Aerobus一路盘山上来。下去坐缆车,至少有20多分钟,中间还停了至少2分钟,赚了。。。

吉隆坡的住宿换成了青旅的口味,进来都要脱鞋,对面的洋娃娃笑得好开心。。

坐着hop on hop off的大巴,逛了一圈吉隆坡。这是博物馆,里面介绍了马来西亚的历史。

这是皇宫。

笔直的石油双子塔,感觉要奔向月球去。

兰卡威是住的民宿,真是安静,除了每天早上的暴风雨,不过风雨过后,太阳就出来。房主人Irwan非常有艺术气息。

这是Irwan的作品。图片的女人是他的合伙人,住在吉隆坡

运气非常好,抵达兰卡威是周四,几百米处就有一周一次的夜市。各种美食。

芒果汁好好喝,一杯2马币,人民币3块多。

来回骑了50km的脚踏车,其原因之一就是为了来看鸟。。哦,不对,是鹰。这是兰卡威很标志性的建筑。

骑脚踏车回来,真是饿坏了,走了10多分钟就有一家很旺的海鲜店。

骑单车中途休息,来个流浪伪文艺。嘻嘻。

写这篇游记的初衷呢,很简单,就是好玩,因为我之前也看了别人的游记,觉得很有意思,那我就简单分享一下我的经历,能给他人带去一丝笑意,我就觉得值了。

先简单介绍一下出发前做的准备和费用。本次旅行是跟我的大学室友一起完成的,2016年8月6日到2016年8月14日。大概提前一个月在亚航官网上买好了所有往返和中途的机票,人均2600RMB,提前2周时间把签证和酒店预定搞定,出发前两周罗列必须带的东西,再大致规划一下行程即可。预定酒店可以通过TripAdvisor对比一下通过哪个网站预定某家酒店更加便宜,多通过几个网站可以查到心仪又实惠的酒店,比如我们一共住了5个酒店,分别是美人鱼岛上的木屋,亚庇市内酒店,云顶高原的世界第一大酒店,吉隆坡靠近茨厰街的一家青旅和兰卡威的乡间民宿,都给我们留下了深刻印象,住宿人均1000RMB。我们吃得也算可以,吃了2顿超级海鲜,再加上上岛的快艇费,在岛上的Scuba Diving,以及买的手信,整体人均6000RBM。好啦,现在就进入正题,随着我的文字一起跟我们再逛一次大马吧。

#Day1,2,3#,@东马美人鱼岛。我们是6日凌晨大概3点多抵达哥打基纳巴卢机场,令我们惊讶的是,虽然凌晨3点但是还是有商铺在卖手机卡,于是我们马上先去ATM换了马币,买了当地的手机卡。等到6点45,由美人鱼岛上背包客小屋酒店安排的专车准时来接我们去码头。坐着超级颠簸“海盗船”一路浪过来,真的是碧海蓝天,立马加入了一堆欧美男女,开始了远离网络和繁杂的岛上生活。在沙滩上随意躺下,懒懒的晒着太阳看着书,懒到话都不想说。喜欢运动的话,可以打完沙滩排球再去海里看鱼。我没有租浮潜的工具,直接带上泳镜就下了好几次海,用手机拍摄了海底下的鱼,还捡到了海星和海胆,拍完照就放生了。晚饭吃完海鲜,在沙滩上寻找美丽的蓝眼泪,没有路灯,也不需要,因为满天繁星已经把世界照亮,不经意一抬头还能看到流星。困了就伴着浪花拍打沙滩的声音,裹着海盐,像咸鱼一样去做梦。奇葩的岛,好多喵星人和牛还有晒得无比匀称的裸体小孩四处奔走,天上大片不知名的鸟感觉像风筝一样迎风飞翔。傍晚穿过炊烟和村庄,同一群来岛上参加夏令营的英国小朋友们一起看日落。比起看落日,看日出就更加需要情怀了,因为凌晨5点多钟迎着海风在开始涨潮的沙滩上赶路,确实挺考验的,不过当看到日出的那一刻,一切都静止了,阳光温柔了整个世界。最后一天浪小了些,跟刚认识的香港馬仔一起Scuba Diving,海底世界如此奇妙,各种海鱼,珊瑚,如同童话一般,瞬间爱上了这项运动,有机会再约去考一个OW。短短几天感觉过了一年,离去已经不舍,看着远方的神山,想到了下次再来的理由。下一站,亚庇,更多的海鲜你们给我等着。

海星?一开始我以为是塑料,硬是在海里观察了10分钟,它动了。

乡村里的艺术品

傍晚的海,宁静的夏天。

像风筝一样。

浅滩落日还未演完,
就被一箭射死在浴缸里。

海上升起咸鸭蛋。

馬仔兄。

生活在这个大鱼缸里面真是幸福。

Everything is under control, let's move.

#Day 4#,@亚庇沙巴州的首府,城市不大但是五脏俱全,吃喝玩乐应有尽有。前一晚抵达酒店之后,洗漱完就马不停蹄的去一家“大家来”的海鲜楼,那场面把我们震撼了,人头攒动,车水马龙,服务员忙不过来,大部分时间我们都是自己动手。点了四个菜,海鲜很好吃尤其是虾,回味无穷呀,人均110人民币左右。第二天我们去了水上清真寺,去的时候跟出租车司机各种喊价,最后15马币过去。清真寺非常庞大精致,旁边有湖,湖水清澈,还有鱼儿游曳其间,偶尔几只大鸟飞过湖面。我们运气不错,一大早就让进去参观内部,看到很大一片的地毯,没有神像,据说伊斯兰教只要朝着耶路撒冷的方向祷告就可以的,他们从小就看古兰经,都会在我看来天书般的阿拉伯文。离开清真寺我们去了Gaya street,这是一条很多商铺的步行街,如果你想买特产,寄明星片,吃东西,这里是不二选择。旁边有一个小山,我们也没有放过爬山的机会,山上有一个神学院,开玩笑地说这就是“神山”呀哈哈。午饭就在Gaya street的怡丰茶室吃的,物美价廉,吃完饭寄了明信片,就坐着机场大巴离开了亚庇,前往下一站,云顶高原,心心念的云雾缭绕,我们来啦。

这个虾是在希腊吃过之后第二好吃的。

#Day 5#,@云顶高原世界第一大酒店。PM6:10分抵达吉隆坡的飞机,一下飞机就狂奔着赶上了PM6:30直达马来西亚避暑胜地云顶高原的Aerobus,一路盘山爬了一个多小时,山顶上满是华灯璀璨,金碧辉煌的摩天楼宇,我们入住的世界第一大酒店,集赌场,购物,游乐设施等于一身,有6000个房间,入住大堂跟大型机场似的,真是夸张。吃完晚饭逛了足足两个小时,还是走马观花的模式,硬是没有彻底逛完。第二天一大早迫不及待地打开窗户,看了云雾缭绕的山景,心情一片大好。第二天回程下山改用了缆车,大概20分钟,中途停了2分钟,同伴吓尿了,我半开玩笑说,这票值啦哈哈。下一站,吉隆坡

房间里的画。

#Day 6,7#,@吉隆坡。坐着轻轨转移到茨廠街附近的酒店,进屋发现都要脱鞋而且有很多国际友人,顿时觉得像青旅。估计是时间不大合适,午饭很难找,大众点评上推荐的两家店都关门了。随便吃点就坐上了hop on hop off的大巴,一路领略吉隆坡的城市风光,任凭美景从我左右后移。中途看了国家博物馆,四个场馆代表四个不同时期,小而精致。再次上车就直接去到了石油双子塔,88层高楼直冲云霄,任凭千千万万的游客经过它的世界。世间所有相遇都是久别重逢,带着诗意拍了一组照片就与这位朋友道别。晚饭吃了韩国泡面,加蛋和海鲜的哦。这天唯一遗憾的在HM买完衣服不小心把挂坠给落了,这不是暗示我再来一次马来西亚嘛哈哈。还有提一下,下次旅游一定要记得带一本书,以备无聊之需,还可以装文艺。因为想在书店买一本书来着,发现都在35马币以上,人民币60以上,呵呵了。第二天,继续坐着大巴去逛了一下皇宫,接着再次去了双子塔,去干啥呢?去找我的挂坠呀,因为我以前丢东西都能找回来,也是奇葩。然而这次却打破了这个持续几年的法则,找不到啦,无奈只能留下我的邮箱,店员会不会给我发邮件呢……这里感叹一下,我之前不怎么了解马来西亚,这次来过发现这里英语普及率真的很高,遇到的人都能说英语,也很有素质,交通也发达,好玩的项目也多,满大街都是国际友人也就不足为奇了。如果有想体验搭直升机观赏风光的,可以去了解一下,在城市中心飞6分钟收费198马币,人民币330元。我们没有时间只能错过啦。吉隆坡到此结束,最后一站兰卡威岛。

比起在欧洲,在东南亚旅游,食物还是符合我们的口味呀。实在不行整一碗韩国泡面也可以爽快地果腹哦。

#Day 8,9#,@兰卡威。一下飞机饿着肚子打的去小屋,顺利抵达小屋后,看到了艺术气息浓厚的小屋主人Irwan,里面全是他的作品,不错不错。这里有一个插曲,我进屋的时候突然发现自己的背包不见了,钱包和护照全在里面,赶紧呼叫Irwan帮忙,不过一是没有出租车司机的号码,二是没有机场的号码,再加上这里确实很偏,我心跳开始加速了,Irwan一下子估计也蒙了,满面愁云。我走到门口,一看椅子上不就是我的书包嘛?Irwan手舞足蹈地对着我大喊:Oh,Michael,Oh,my god,Michael....我心想也许我是Irwan最快记住的租客了。不过话说回来,以后还是要长点心眼,再饿也不能因为匆忙而忘记贵重物品比如护照,不然就呵呵了。接着说,我们规划的行程是超好的,不远处正好有每周一次的夜市,正好饿得不要不要的,马上跑过去像小孩子过六一一样一路哇哇地大叫,嘴巴一刻没有停下来,煎饼,鱿鱼,虾,还有叫不上名字的美食和浓浓的芒果汁……本来想试一下榴莲,无奈同伴不吃我一个人又吃不完,就改下次啦。回去有邻居来串门,一听语气就那么熟悉,原来他们来自辽宁鞍山,作为在辽宁大连读过四年书的人,唠嗑的功力还是长进不少的,一唠就到凌晨1点多。第二天早上,天知道我们经历了什么,天空使用了洪荒之力,感觉小屋都要被狂风暴雨吹走,开始担心能不能出去玩,我还一直梦见世界末日。当打开门一看,才知道什么叫做变化莫测,太阳已经冲了出来,那还犹豫啥,赶紧准好了脚踏车开始了我们的既定项目:环岛骑行!哈哈,开玩笑啦,这个岛虽然不大,但是环岛还是很累的,不然Irwan也不会强烈推荐我们像其他游客一样,租摩托骑行了,我们就打算骑到瓜镇去寄明信片,再看看巨鹰广场就赶回来边看落日边吃海鲜嘻嘻。小插曲第二段,回来后在步行街巧遇Irwan,当Irwan知道我们骑了50km的时候,想必对我们印象更加深刻了,不停大喊:Oh,Michael,you are crazy...,估计真没啥人这么做过。回归正题,沿着海岸线一路骑过去,看到美丽的山,还有宁静的村庄,海风吹拂过来,还得瑟地拍了几张美美照,不亦乐乎。尤其是我,平时有骑行,所以没啥压力,我同伴这辈子之前加起来都没骑过这么远,到镇上的时候就已经摸着裤裆思考人生了,痛呀。我第一次寄明信片,再痛也要坚持,我是不是很自私?没事,他也寄呢。一开始有点郁闷,因为邮局是周五周六休息的,这天是周五,而我们周日凌晨的飞机,做不到自己去寄。好运再一次降临,让我在一个小店找到明信片,而且帮忙邮寄,二话不多说,马上写好明信片给了店员,希望收到明信片的你,不要责怪字丑呀,骑了三个小时手都酸了嘿嘿。巨鹰广场就像所有标志性景点一样总是不缺人的,看了一会就撤了。对我同伴的考验才刚刚开始啊,回去的路上,所有坡路他都下来走路,我就骑上去等他,反复了好几次当我们最终抵达小屋的时候,他已经彻底被掏空了,宁可被打死也不愿骑单车去吃饭,可怜的娃呀,直接发了朋友圈说以后跟脚踏车势不两立,脚踏车表示无奈,被骑了还被嫌弃,哈哈。不骑那就走呗,走过去吃了马来西亚之旅第二顿海鲜,他这个吃货,一开吃裤裆下面的疼痛也忘了,我也吃得完全没有形象。吃完逛了逛步行街,印象最深莫过于这里简直是水果的天堂,榴莲,芒果,椰子,菠萝...简直不能更爱。同伴说我对美食的欲望没有他强,我承认,但是我对水果的热爱,用东北话说,那是杠杠的。这天就这样结束吧。旅行的最后一天,早上依旧是被风雨给叫醒的,睡到9点,坐在小屋门口看小鸟在雨中飞舞,恍如隔世。中午退房,吃完午饭最后去海滩边看了一眼大海,山峦,和绵延的沙滩,轻轻地我们走了,不带走一片云彩。马来西亚之旅到此也就要花上一个圆满的句号了,带着不舍踏上了归途。很多的回忆往往会越来越深刻的,我只是用平凡的语言简单记叙一下,太多美景和路上遇到的人,事,无法用语言去描述。此刻坐在机场里,脑海里在想,下一站会是哪里,大海,沙漠,大山还是安静的小镇?以梦为马,用脚步丈量世界。待续……

他的朋友圈这么发的:

# 50km

从此与这种两个轮子明明不会自己动还偏偏要叫自行车的交通工具势不两立

胯下的裆不是裆
你说的蛋是什么蛋

每次上坡我都先冲上来,然后坐着等。

距离产生美。

榴莲冰棍。

I'm ready.

再见啦,兰卡威,再见啦,马来西亚!

就按你的路线玩了!

2016-09-05 11:40

看来真的值得一去!楼主写的不错哦,打算分享给朋友看看,估计也不一定能成行,哎……

2016-09-05 17:01

引用 shining_hc 发表于 2016-09-05 17:01:06 的回复:

回复shining_hc:你好我的朋友,你们后来去了吗?真的很怀念。

2016-09-17 15:59

引用 sungda 发表于 2016-09-05 11:40:10 的回复:

就按你的路线玩了!

回复sungda:去了吗?嘻嘻。马来西亚真的让人有惊喜。希望你也好运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