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毕业旅行】十天九晚台湾之旅:高雄、小琉球、恒春半岛、花莲、台北、九份自由行

nono (杭州) LV.5
2016-09-04 01:03 1252/4
  • 出发时间/2016-06-15
  • 人物/其它

Hi~我是nono.,喜欢旅行,是个行动派。
~~去过厦门之后,我就恋上了慢生活,虽然不是文艺girl,但喜欢穿梭在文艺青年的天堂,感受文艺小资的情调。
~~毕业旅行一开始选择的是西藏+尼泊尔,后来放弃这个想法,选择了充满文艺气息的台湾,完全是受厦门之行的启发,又刚好身边有几个在台湾的朋友,聊着聊着,就决定去了。

~~~~~~~~~~~~~~~~~~~~~~~~~~~~~~~~~~~~~~~~~~~~~~~~~~~~~~~~~~~~~~~~~~~~~~~~~~~~~~~~~··
有人问我,为什么一定要旅行? 我不希望老了以后,后悔过了平淡无奇的一生。去各地旅游,无关炫耀,无关浮夸,只想为自己的人生画上彩色的一笔。发朋友圈、发微博、甚至写游记,只是为了留下美好的回忆,也希望将旅行体验分享给计划前行的朋友。
~~~~~~~~~~~~~~~~~~~~~~~~~~~~~~~~~~~~~~~~~~~~~~~~~~~~~~~~~~~~~~~~~~~~~~~~~~~~~~~~~~
希望我的分享能给你带来帮助

下一次,我还会来

行前准备

从决定去台湾到真正出发的时间有差不多2个月,在这两个月里,我看了很多攻略,问了一些去过台湾的朋友,然后整理出了一套自己的攻略。5月初的时候就已经把飞机票和住宿都订好了。

通行证和入台证

1.通行证+入台证

@通行证:带上学校教务处开的在校证明+身份证 就可以去附近的出入境办事大厅办通行证了,因为是自由行,所以还要办理个人游G签,是通行证一起办的,工作人员也会问你的。通行证一星期以内就会寄到手,很快。(我是以学生的身份办理的~)

@入台证:这里尤其要注意!!!
(1)办理入台证一定要有通行证!!!各位旁友们,一定要先办好通行证,才能办入台证。
(2)入台证的在读证明的章需要学校保卫处的章,而通行证的章教务处的章就可以了。
入台证所需资料有点多,而且要各种规范,一般你去找旅行社办理,他们都会给你模板,你照着做就好了。
我是在台湾自由行的官网上买的(http://www.go2tw.cn/),当时办的时候搞活动,免费赠送WiFi,挺实惠的。
入台证是需要占配额的,一般配额日和非节假日的时候,4个工作日左右就可以了,人多的时候,等配额日就要很久啦,所以建议提早1个月左右办~

【插播小建议】:当时买机票的时候还没办通行证,但是机票信息需要填写通行证号码,有些航班允许一开始随便填,之后再帮忙修改,而有些航班是不允许作修改的,所以最好在买之前先问清楚。最好的是,提前几个月办好通行证,这样就可以买到心仪价格的机票啦~

台湾目前仅开放了部分自由行的城市,旁友们去之前一定要注意户口所在地的城市是否已开通自由行。若没有,如果在开放自由行的城市里交满社保和居住一定日期以上也是可以去的;或者在开发自由行的城市里读书,凭借在读证明也ok滴。否则,只能跟团游啦~具体可以问度娘奥~

10天9晚行程

此次游玩的大致路线图

~~~~~~~~~~~~~~~~~~~高雄→小琉球恒春半岛→花莲台北九份台北~~~~~~~~~~~~~~~~~~~~~~~

DAY1:高雄
上海浦东机场→高雄小港机场→高雄六合夜市   &宿高雄

DAY2:高雄
捷运美丽岛站→驳二艺术特区→打狗英国领事馆→西子湾码头→旗津→梦时代购物广场→瑞丰夜市   &宿高雄

DAY3:小琉球
环岛骑行(花瓶岩、蛤板湾等)→恒春古镇→垦丁大街   &宿恒春

DAY4:垦丁
后壁湖岸潜→后壁湖吃海鲜→恒春古镇(阿嘉的家、网吧等)   &宿恒春

DAY5:垦丁
船帆石→鹅銮鼻公园→台湾最南点→龙磐公园→“风吹砂”→白沙滩→南湾→垦丁夜市  &宿垦丁大街

DAY6:花莲
多良车站(太麻里)→关山便当→伯朗大道→花莲糖厂→北回归线→云山水→花莲火车站  &宿台北

DAY7:台北
内湖升恒昌免税店→上引水产→诚品生活松烟店→西门町  &宿台北

DAY8:台北
国立故宫博物院→忠孝复兴路(太平洋百货)→九份台北商场购物  &宿台北

DAY9:台北
猫空缆车→各个商场购物→西门町      &宿台北

DAY10:台北
台北桃园机场→上海浦东机场

关于交通

上海-高雄:飞机
高雄:捷运+uber
高雄-小琉球:出租车+船 (船票现场购买)
琉球:租小电驴环岛
琉球-垦丁:包车(现场包)
垦丁:租小电驴+垦丁快线+包车
垦丁-花莲:拼车,纵谷线(某宝提前购买)
花莲-台北:台铁 (提前14天在台湾自由行的官网代买的,然后去台湾的7-11取票)
台北:捷运+uber+taxi
台北-九份:忠孝复兴站乘坐1602路
九份-台北九份站乘坐1602路
台北-上海:飞机

【出行方式】
1.台铁:http://railway.hinet.net  花莲台北的台铁特别难买,建议提前14天购买,其他地方看具体情况吧。 购买的地方很多,可以在大陆买、也可以去台湾的7-11买,7-11还可以取票,不过要收取少许手续费。台铁的速度快慢依次为自强号、莒光号、复兴号、区间车,票价也依次递减,一般都选自强号或者莒光号。

2.出租车:听司机师傅说,台湾租车分为好多种车队,有些车队(车顶牌子有绿色的标记)是台独司机,我们最好不要坐,如果坐了也没关系,车上记得保持沉默,不管怎样,坐台湾大车队的车,应该不会遇到这个问题。大家可以打电话叫台湾大车队的车,电话是55688~

3.公交车:公交车要注意,有些车是上车刷卡,有些车是下车刷卡,有些是上下都要刷卡的,上车的时候记得看下提醒,千万别刷错了,如果刷错了,悠游卡会被锁住。

【Tips】
1.悠游卡真的很万能!!!捷运、公车、7-11、猫空缆车都可以用,而且还有优惠。悠游卡可以在任何一个捷运站和7-11办理,也可以在大陆提前买,办卡需要20台币的手续费和80台币的押金,在捷运办的可以退卡并退回押金和卡里余额。其他地方办的不能退哦。(悠游卡在高雄不能用哦~)

2.手机导航:Google!!!!!极力推荐谷歌地图,非常好用。

关于住宿

【住宿】:全程入住民宿,用的Airbnb软件,通过别人的邀请注册,有很大的优惠。
1.高雄2晚:高雄火车站捷运站附近,离捷运近,离六合夜市也很近
2.恒春2晚:在恒春麦当劳附近,附近有公交车站去垦丁大街
3.垦丁大街1晚:垦丁大街街上
4.台北4晚:住在西门町,逛街很方便,而且离捷运也很近

台湾民宿老板都很热情,会推荐附近的热门景点以及美食,有些地方,报老板的名字还有优惠哦~

小推荐】
这里特别要推荐恒春的一家民宿:https://zh.airbnb.com/rooms/4182979?eluid=0&euid=4a81e2e2-4e0d-6833-7360-3bc337044fc9 绝对棒,民宿老板是个很有个性的美女姐姐,早上有免费早饭吃,晚上还可以在阳台看星星~上两张图给大家看看~
建议大家在垦丁可以住在恒春古镇,垦丁大街的民宿房间条件真的不怎么样!!!!!

DAY1:初到高雄

【前奏】特地选择从上海高雄,因为上海有日上免税店,想去血拼一波~嘿嘿嘿,我们特地早早地检票入境,在上海日上免税店逛了几个小时,免税店的东西真的很便宜哦,买了很多战利品,当时为了优惠,所以没有选择回来提货,默默地装满了1个24寸的箱子,然后就心满意足坐灰机飞高雄啦~哈哈哈

经过2个多小时终于到达高雄高雄的机场叫高雄小港机场,下飞机后,我们在机场先领了预定好的WIFI,然后取了一些台币,之后就坐捷运回民宿了。

WIFI很小哦,方便携带~

【关于WIFI】办入台证的时候赠送的全程免费wifi,是一个很小的机子,充满电,一天可以维持8个小时左右,一个机子可以分享给很多人用。这次去台湾没有办电话卡,当时觉得没用,后来发现用电话的时候还是挺多的,特别是包车、租车的时候,所以还是建议买张电话卡,这个在大陆就可以买好了,电话卡的流量也是无限制用的,两个人买一张电话卡就够了~

【关于取钱】我们在大陆没有换钱,是直接在高雄机场取的钱,用华夏银行的卡,每天第一笔取钱免手续费,还可以用农村信用合作社的卡,无限次取钱不用手续费,建议大家可以办一张~

【关于捷运】高雄小港机场出门就有捷运站,所以出行很方便,台湾的捷运站的末班车时间很迟,基本在凌晨左右。

办理好入住手续,在民宿老板的一番推荐后,我们决定去附近的六合夜市觅食。台湾的人都好热情的~

在六合夜市吃了烤扇贝、大肠包小肠、鸡爪冻等,虽然是烤扇贝,但却是另一种味道,没有浓烈的烧烤味,偏清淡;大肠包小肠的做法是用糯米包香肠,里面的香肠很好吃。六合夜市附近有康是美、日药本铺、屈臣式,没忍住,又买了一波儿。

其实后来才发现没有必要,因为每个地方这种店都有,旅行一开始可以买些旅行中需要的,其他的想买的,可以最后去台北买,店很多,真的不用担心!唯一的区别就是有些地方的店可以立即退税,有些需要去机场退税。听说退了税的东西不能拆,但是我还是拆了用了,最后海关也没查,我觉得这主要看运气。

【建议】
1.其实台湾本地人是不去六合夜市的,去六合夜市的基本都是游客,而本地人都是去瑞丰夜市的。我个人也觉得,六合夜市的东西味道一般,不过大家都推荐六合夜市老郑牌的木瓜牛奶,貌似很有名,这次去没尝到,我只能等下次 了

吃完买完,我们就悠哉地回民宿啦,台湾的机车真的特别多,机车的速度比4个轮子的还要快,夜深的时候,有那种偶像剧里的感觉,哈哈哈,我是不是想太多了。一晚上下来,发现台湾在路边是没有垃圾桶的,垃圾你只能自己藏着,或者到某家商店的时候,叫他们帮忙丢~

DAY2:高雄的风光旖旎

旅行时不喜欢浪费时间在睡觉上,于是,一大早我们就出门了,太阳很大,不得不撑起了伞。
我们去了民宿老板推荐的早餐店:田记豆浆,体验高雄的早味,他说这里面有高雄最正宗最干净的油条,豆浆油条也是这家店的特色。我们点了很多,油条很大,脆脆的,硬硬的,豆浆有酸酸的味道,与大陆的不一样,两者比较,还是更喜欢大陆的豆浆油条

台湾的天气真的是说变就变,吃早饭前,还是艳阳高照,吃完早饭,立马下起了大雨,本以为今天一天都要在雨中游玩了,没想到,走到捷运站,天空放晴了,而且太阳还是很大,高雄天气真的是任性啊啊啊啊。

由于我们离美丽岛车站很近,我们打算先步行去美丽岛车站欣赏光之穹顶,高雄的必看景点,顺便一路上逛逛高雄的店铺。
美丽岛捷运站是全世界最美丽的地铁站之一,而且它还是高雄目前两条捷运线的交汇站。在车站中心的圆形大厅用四千五百片彩色玻璃构成穹顶,被称为光之穹顶,是全世界最大单件玻璃艺术品。这里的每一块玻璃都是一段故事。
听民宿老板说,美丽岛车站每个整点还可以看灯光秀,非常精彩,时间不凑巧,我们没赶上。(高雄的捷运站没有空调,里面有点闷。)

看完光之穹顶(10分钟左右),下一站:驳二艺术特区。

我们从美丽岛捷运站坐到橘线盐埕埔站,然后1号出口,出来,步行5分钟左右就到了,我们当时去得太早,驳二还没开门,边上的诚品书店也还没开门。这里的店一般都是早上10点钟开门。
驳二艺术特区是由旧仓库改造而成的,这里有很多码头,还要来自世界各地的艺术创作,而且很多创作家、影视都会来这里,喜欢艺术创作、喜欢科幻的童鞋们必须来这里。
由于天气太热,我们并没有在外面多拍照,所以少了很多驳二的照片,但是驳二真的是一个艺术感很强的地方~

驳二艺术特区,有一边都是吃的,在这个尽头有一家微热山丘,是台湾很有名的凤梨酥专卖店,不管买不买,每个进去的人都可以免费品尝一大块,而且服务员也超热情,我和男票不喜欢吃甜的,所以没有去品尝,就去那里转了转。

驳二边上有一个诚品书店,玩累了可以去里面喝杯饮料,看看书,欣赏不同设计师设计的创意产品。

听说头上戴贝雷帽更像台湾人喔

因为在诚品待了1个多小时,离开驳二已经是下午1点多了,我们去了附近的港圆牛肉面(民宿老板推荐),这家店不是很大,但是吃的人超多,尽管外面天气将近40度,但是还有好多人愿意在门外吃,我们也去尝了招牌:牛肉面、猪蹄、牛杂。吃完以后就一个感觉,赞,特别是猪蹄

吃完午饭,我们用Uber打车直接去了渡船头,当然也可以做捷运去,搭乘高雄捷运橘线,西子湾站下车, 出1出号口按指示牌步行约7分钟到鼓山轮渡码头。由于天气太热,我们都不愿意走路去捷运站。

到达渡船头后,我们又去吃了灰常有名的船之冰~芋圆是我的最爱,船之冰,每位来到这里的游客几乎都会来品尝,船之冰没有空调,是几只大风扇,大家都在门口吃。这里品种很多,味道很正,冰是绵绵冰。

吃完以后我们出发去打狗英国领事馆,地点在码头对面,到达对面以后还要走到一座小山丘上面去,有点偏僻,不过一路上都有标记,不用放心找不到。

打狗领事馆砖红色的建筑很有特色,内部为高雄史迹文物馆,感兴趣的可以跟着解说员一起,会让你更加清楚了解历史。

在打狗领事馆,可以看到台湾海峡,也可以俯瞰高雄市区和港口。也可以在那边喝杯咖啡,看看风景,在打狗上面,可以把风景尽收眼底~

看完打狗领事馆以后,我们去码头坐轮渡去旗津,船程约10分钟,码头买票进入就行,船票几十台币吧,反正很便宜,自行车可免费上船。轮渡的班次很多,大概6分钟左右一班。
旗津岛上有海滨浴场、公园、海产街、天后宫、后旗山灯塔等景点,可以花一天时间慢慢游玩。自行车游旗津是最好的方式。自行车可在捷运站租好搭乘渡轮上岛,也可以在旗津岛上租自行车。

在旗津玩了会,我们就出岛回去了,因为我们要去梦时代广场,所以没来得及看西子湾的夕阳。去梦时代广场挺方便,捷运在獅甲捷運站下,然后在门口等梦时代的免费接驳车就可以了,在等车的过程中,我们看到了台湾的机车大军,确实壮观啊~

梦时代是个商场,就好像我们这边的银泰一样,很大。到达梦时代以后,我们先去逛了会,然后去坐了摩天轮,因为去得早,所以不用排队,很快就可以上去了,在坐到最顶端的时候,摩天轮会提醒你,给你拍照,当然之后如果需要照片的话,是需要收费滴~在摩天轮上看高雄的夜景,简直赞~

最高的应该就是85号大楼啦,哈哈

没拍到整个摩天轮,有点遗憾

坐完摩天轮,我们决定去瑞丰夜市解决我们的晚饭,交通很方便,仍然在梦时代广场坐接驳车到在獅甲捷運站,然后再坐捷运到巨蛋站下,1号路口出来直走5分钟就到了~

瑞丰夜市就是一直处于人山人海的状态,小吃摊多,也好吃~然后我还发现这里吃牛排的人特别多。

海鲜粥,里面放了各种海鲜,味道很鲜。

瑞丰夜市真的人超多,至于好吃的美食,我觉得看个人口味吧,我们都是根据大众点评上看,然后去尝一些具有特色的食物,反正是逛下来想吃的都吃不完。

这里特别要注意的是,那边的水果不能用手去摸,老板都是洗过的,如果你去摸了,他会把你摸的水果拿走去重洗或者丢掉,不像大陆买水果前要去摸下好不好

吃完以后,我们就坐捷运回民宿了。

DAY3:小琉球的绝美珊瑚

今天要从高雄去小琉球,又是起了个大早。早饭在7-11吃的,到小琉球是需要坐轮渡的,而轮渡在东港码头坐,因此我们要先坐车到东港码头。本来打算坐公交车前往东港码头,去公交站的路上路过高雄火车站,那边有好多人在拉客,考虑的时间和行李的原因,我们决定拼车去,因为公交车耗时间,上下车地点都需要走很长路。我们坐的是出租车,和一对情侣一起拼的车,两个人到东港码头一共350NT,大概1个小时。

琉球其实是一个不太有人知道的地方,它是台湾唯一的珊瑚礁岛屿,小琉球又有海上明珠之称,它这里海景并不亚于垦丁,清澈的海水在阳光的照射下泛出波光,还有色彩斑斓的珊瑚,美丽至极,喜欢安静的朋友可以来这里静静欣赏风景。

到达东港以后,我们买了去小琉球的船票,买的来回票,两个人一共820NT。一般是这样的,如果你订了小琉球里面的民宿,来回船票民宿老板会包的,报民宿老板名字和联系方式就可以登船了。我们原计划也是在小琉球住上一晚,但是订房间的时候,订错了,订在了垦丁,所以我们决定赶当天的轮渡再回来去垦丁

【注意】去小琉球的轮渡摇晃得很厉害,头晕的旁友们一定要提前做好准备,我是全程趴在箱子上度过的。
 船票是要被收走的,如果要做纪念的,记得拍照哦~

琉球不大,环岛骑行1个多小时就可以结束了,如果要去逛每个景点的话,时间就不好说了。

港口的机车

琉球的珊瑚礁

琉球的标记:花瓶石
我们到的时候,这里有人在浮潜。

每个来小琉球的人,基本都会环岛骑行,因为小琉球的风景真的很美,如果有国际驾照的,可以租机车,没有的话,就和我们一样啦,租小电驴,400NT/天,两个人租一辆小电驴就够了,小电驴的速度也是非常快的。

琉球还有一样特色美食:麻花,这里的麻花有很多种味道,黑糖、梅子、海苔等。在岛上,你随处都可见卖麻花的地方,一定要去尝一下。

琉球集中的店面,就在这一圈,其他地方不太有了~

外面实在太热了,我们就跑到一家冰店吃冰了,勺子竟然是用贝壳做的,好有创意!

其实我们环岛1个多小时就结束了,中间去了一些有名的景点,例如花瓶岩,如果你有安排在小琉球浮潜的话,应该就是在花瓶岩,我们打算在垦丁岸潜,所以小琉球就不浮潜了,花瓶岩的水有点小脏。

环岛结束以后,我有点庆幸订错房间,因为我发现小琉球其实就一个小岛,很快就可以逛完的,而且吃饭的地方也不是很多。但是有些打算在岛上住一晚的,晚上还有夜间导览,看潮间带,看去过的朋友的攻略,说小琉球晚上其实更美,有各种小动物。

大家记得一定要做好防晒措施!!!!穿长袖!!!!我们只涂了防晒,没有做其他防晒措施,骑行结束后,男票的手变红了.....我的鼻子也被晒伤了...台湾的太阳真是够烈啊。

下午2点多,我们就坐轮渡回东港码头了,租车老板为我们推荐了一位拼车师傅,说可以去拼车去恒春,因为太阳太大,所以我们放弃了坐公交车,当然想坐公车的朋友可以去屏东客运东港站坐车,车票也在这里买的,屏东客运东港站离东港码头有一段小小的距离。

坑爹的是,我们等这位师傅等了快2个小时,他说路上一直堵车,谁知道是不是呢,早知道这样,我们就去坐公交车了,不过这位师傅为了表达歉意,原定700NT的价格,变成了600NT。

到达恒春已经是5点多了,这时候太阳渐渐下山了,安排好住宿以后,我们决定去垦丁大街觅食。恒春民宿是此次旅行中最最满意的了,民宿装修的非常文艺,老板是个年轻女孩,打扮也很有个性。

恒春的民宿,是不是觉得很文艺呀~

恒春垦丁是有快线可以做的,公交站就在我们民宿附近,所以很方便,不过快线基本是1个小时1班,等的时间有点长,坐上车很快就到了。快线上车买票,可现金可用悠游卡刷卡,车票下车的时候需要还给公交车师傅。附上一张恒春公交车站公交行程表。

垦丁大街晚上很热闹,人山人海,白天这些小摊位几乎是没有的,只有晚上才会摆出来。

花甲老板真是性感呀,长得有点像张继科呀。哈哈哈,要了一份花甲,不过跟大陆的花甲很不一样,比较清淡。

这里好像每天都有歌手驻唱,边上听的人很多,如果你喜欢的话,可以去打赏箱投钱哦~

垦丁大街有2家一品卤味,走在路上,远方就能闻到它的味道,店里是人山人海。我和男票吃了以后,一致认为偏甜,不过味道闻着确实香~

强烈推荐这家深坑臭豆腐!!!味道超赞!!!!辣的、不辣的都好吃,但是辣的更好吃点。老板是一位老奶奶,每次路过都有很多人排队,但是老奶奶始终是一次做一串,不紧不慢,大家也都愿意等。

灯泡奶茶,跟普通的奶茶还真不一样,味道挺好~

还吃了其他好多东西,泰国虾、意大利面、猪颈肉等的,都是值得品尝的美食~

逛完垦丁大街已经快10点了,我们决定做最后一般快线回恒春,等了很久,以为没车了,40多分钟后,车终于来了,快线的车真的很难等啊。

回到民宿将近12点了,睡觉睡觉~期待明天的岸潜

DAY4:体验岸潜,品古城韵味

垦丁岸潜在来台湾之前就已经在某宝上预定了,岸潜前一天晚上跟店家预约当天早上9点后壁湖岸潜,一大早,店家老板就派人来接了,来回接送,服务很贴心。

#潜水准备#
潜水前会做一些培训,包括在水里的一些姿势、身体防护等等。去潜水的时候带上泳装,一套换洗衣服,还有存照片的U盘,照片会有专门潜水人员帮忙拍的。
在潜水中心,有存放东西的地方,换洗室、吹风机、沐浴露什么的都有。眼睛近视也可以潜水,泳镜可以选择有度数的,来大姨妈也可以潜水,因为外面会穿潜水服,所以没什么关系。潜水前会让你签一个协议,如果近期做了手术或者有心脏病什么的就不能潜了。

#潜水#
在潜水中心换好衣服后,坐上大卡车10分钟左右就到后壁湖海域。潜水背的氧气瓶有40多斤,在陆地上的时候走路都是驼着背的,确实很重,到水下就很轻了。下水之前,会先在水浅的地方适应,学呼吸、学吸氧等等,一个教练带2个人,会等你们都适应了,再去更深的地方,教练都很温柔,很有耐心。

在海底与鱼儿们的各种近距离接触,感觉棒棒哒~
在水下大概20分钟左右吧,全程有教练在边上辅助,所以不用害怕。哈哈,来垦丁就一定要体验潜水。
潜完水后,我们就叫师傅送我们去附近的后壁湖海鲜市场吃海鲜,垦丁要吃海鲜,就得去后壁湖吃。

后壁湖的龙虾都是这么大这么大,哈哈。

我们选择了阿兴生鱼片,选择的理由是,海鲜新鲜,量很大!!为了尝下后壁湖的海鲜,我们要了一只大龙虾,老板给我们做了2盘不同的菜:椒盐龙虾+炒龙虾

椒盐龙虾,味道很好,里面的肉很饱满~

炒龙虾,味道比椒盐龙虾稍微差一点,但也很好吃,其实我们两个人吃一盘龙虾就足够饱了,因为肉真的太多了。

炒扇贝,每颗肉都很大。

三文鱼,男票爱吃的。这里的菜真的是实打实,原来以为一盘就几片,结果这么多,每片肉还很厚实。

忘记叫什么名字了,好像叫什么海藻丝,不喜欢这个味道

我们两个人吃了人民币500多吧,最后都剩下好多,实在是吃不下了。
吃完以后,我们打算回恒春逛古城。结果等烈日下等公交车等了1个多小时!!!后来实在受不了,搭上了一辆私家车,250NT,然后.....公交车来了........

【注意】垦丁的公交车真的很难等很难等,尤其是在炎热的天气下,让人有想shi的冲动。

潜水的照片是拷在我们的U盘里的,为了早点看到照片,我们找到了恒春镇上唯一一家网吧(波波网吧),下载了照片。波波网吧很便宜,不过必须买饮料。

由于天气过于炎热,我们决定回民宿先休息,顺便洗一下早上潜水换下来的衣服,等太阳下山的时候再出去逛恒春古城。

大概下午4点多的时候,我们就出去逛古城了。
我们先去了阿嘉的家,阿嘉的家上楼需要买门票,好多人都在楼下或者外面逛下就走了,不太有人上楼去。

逛完阿嘉的家,我们就去吃民宿老板推荐的绿豆蒜。恒春有很多卖绿豆蒜的店,我们去了阿伯绿豆蒜,这是民宿老板极力推荐的,因为它比其他家多了桂圆肉,然后甜度适中,不会那么甜。

绿豆蒜跟鲜芋仙差不多,下面是冰沙,上面是绿豆,粉条,桂圆肉,冰冰的,吃得很爽快~

吃完绿豆蒜,我们去古城逛了会,古城街道有很多文艺的店铺,很有感觉。随心走在古城的巷弄,感受当地人的生活,另有一番味道。

晚饭在波波厨房吃的,是一家西式餐厅。在大众点评搜的,评价很好,地点就在阿嘉的家边上。一楼是面包店,二楼是吃饭的地方,有很多人吃,我们去的时候还要排队~

吃完以后,我们去吃了洋葱冰淇淋,因为看了极限挑战,哈哈哈。平时我也很喜欢吃洋葱,但是我感觉冰淇淋的味道怪怪的~

逛着逛着就回民宿了,听说垦丁的水果不能买,因为特别贵,不过我们买了点,感觉还好。
这次行程最开心的就是,在台湾遇到了大学同学,更夸张的是接下来的行程都是一样的,于是,我们就变成一个小团队了,哈哈~

DAY5:垦丁,骑行看海

一大早,我们就带着行李坐垦丁快线去到了垦丁大街,等车等了差不多1个小时,今晚睡垦丁大街。到达垦丁大街后,我们租了小电驴,600NT/天,电池不够可以免费更换一次。

【Tips】:垦丁游玩路线主要分为东西两条线。
垦丁东线:砂岛,鹅銮鼻公园,最南点,龙磐公园,风吹沙,佳乐水。
垦丁西线:南湾,白沙湾海滩,恒春镇,关山,出火,海生馆,四重溪。

我们打算早上先走东线,有时间再走西线。
骑行的起点:垦丁大街
第一站:船帆石

垦丁有蓝得深浅不一的大海,从海天交汇处的深蓝,到青蓝色,再到近海的淡青色,最后能够到达沙滩的海水都是透明的。

第二站:鹅銮鼻

第三站:台湾最南点
从鹅銮鼻出来,再往上骑一段距离就到了“最南点”,走到观景台还有一段距离,站在最南点的观景台,离太平洋又近了一步。

台湾最南点的参照物

去风吹沙的路上,我们找了家餐厅吃饭,吃过午饭,继续前行,路过龙磐公园,没有停下来,我们在远处欣赏着景色,驰骋在公路上,吹着风,此时此刻,内心是纯洁的,舒心的。

风吹沙的风很大很大,空气中充满海洋的味道,风,仿佛带走了我们所有的烦恼,我们在那停留了很长时间。

男票要我凹造型,给我拍照,哈哈哈

风吹沙继续往前的公路有坡,骑起来很刺激,下坡的时候非常刺激,全程大叫,还录了一些视频,记录了这天的美好。哈哈哈,继续往前骑了一段时间,我们往回走了,因为电不够了。

换了电池以后,我们往西走,来不及去关山看日落了,我们就去了白沙湾海滩和南湾。

第一站:白沙湾。《少年派的奇幻漂流》拍摄地,这是一片长达百米的沙滩,由海洋生物壳体和细白、均匀的沙粒组成,因沙白水清而闻名。白沙湾上有很多娱乐活动:摩托艇、甜甜圈等。

白沙湾往回骑,我们到了南湾,很幸运,在南湾看到了彩虹。

我们在天黑前玩了南湾的水上运动,摩托艇、大脚丫、甜甜圈等,虽然穿着防湿衣,但还是全部湿了,哈哈哈。

晚上我们又去了垦丁大街狂吃,由于晒伤太严重,在垦丁大街的康是美买了一些修复面膜、防晒霜。

DAY6:花莲,探索原始之美

花莲的拼车也是在某宝上提前买好的,预约在垦丁大街的美旅前面等,很方便。如果住恒春的话,也可以在恒春指定地点等,每一个行程会有几个约定地点的,这个不用担心。
因为前面几天看海看多了,我们决定走纵谷线,全程大概8个小时左右。坐在车上看太平洋,全车人都不禁赞叹啊~

第一站是多良火车站,经过山路的曲折蜿蜒,我们终于到了多良火车站。

司机师傅说,鼎鼎有名的池上便当由于近几年吃的人越来越多,他们提前把饭菜装好,然后等到中午的时候,饭菜都已经闷实了,所以现在池上便当越来越不好吃了,他带我们去吃了关山便当,也很有名,听说老板还是个有故事的男人。到达关山便当,已经是1点左右了。

关山便当很好吃,菜也很多。吃完午饭,我们出发下一站:伯朗大道。

趁男票在拍照的时候,赶紧来个视觉照,哈哈

我们为了拍照也是操碎了心,拍照者是各种凹造型,其实地面上很烫很烫....哈哈哈

我们四个人租了一辆红色复古小车,在伯朗大道上骑行。

路上捕捉一枚小帅哥帮忙拍的照,哈哈哈

由于当天瑞穗农场的员工休息,于是我们改去了花莲糖厂,糖厂里面可以买牛轧糖、各种冰棒。

北回归线

最后一站:云山水。云山水里面有很多黑蚊子,所以我们躲在车上没下去,同车的去了以后都被咬了,司机叔叔自己也说,他不要下去,里面蚊子太多,哈哈。

玩完最后一站,我们请司机叔叔把我们送到花莲火车站,因为我们要坐当晚的台铁去台北。台铁票我是提前14天叫台湾自由行官网代买的,同行的两个小伙伴是前几天找淘宝买的。
由于到车站的时间过早,我们去换了更早班次的台铁。至于能不能换,就看有没有更早班次 的车,如果有的话,可以换的,如果没有的话,应该就不行了。我们提前把票取出来了,也可以换,没问题。
花莲火车站很小,不用担心找不到或者时间来不及。

大概晚上10点多,我们到达了台北车站。

我们办理好各自的住宿后,决定去附近的诚品书店讨论这几天在台北的行程,结果等我们到诚品书店的时候,它快关门了,于是我们四个人坐在外面台阶上讨论,大概11点多的时候,各自坐捷运回民宿了。

DAY7:台北,逛吃逛吃

附上台北捷运路线图一张。

台北第一天,感受了台北的古早味后,我们启程去内湖免税店。因为台湾自由行官网的免费送机活动,我们打车到内湖的一个服务店,免打车费,然后填了免费送机卡,为最后一天免费送机作准备。

台北的早餐味道很棒,包子、豆浆、油条.....都很好吃。我们在同一家店吃了2天。

本来以为内湖异恒昌免税店可以逛个半天,结果发现好多奢侈品,买不起呀呀,最后买了一些化妆品,还有手表,大概逛了3个小时左右就结束了。

逛完免税店,我们决定去上引水产吃海鲜,用的uber,其实很近,但是人民币一共80多,台湾真的uber用不起啊。

上引的海鲜真是够大。

四个人吃了4290NT,载我们来的司机叔叔说当地人都不来这里吃,这里又贵又不好吃,吃完以后,我很赞同这位叔叔的说法,我觉得味道一般般,就是海鲜很大,而且上引吃饭,没有凳子!!全程站着吃的,对了,还不能刷卡,只能用现金。

吃完以后,我们去了诚品书店松烟店,这家店是工艺品与创意品最多的地方,所以来到了这里。进去以后,果然打开眼界,有好多设计师设计的个性创意品。

周董的专辑不好找哦,啊哈哈

用纸做的包,我对它一见钟情,就买了一只,800人民币,买来一直放在柜子里,不舍得用。

看我的小伙伴,五月天粉,收集了全套唱片,强迫症,貌似有一张大小不一样,她就少买了一张,打算去西门町的佳佳唱片看。

男票喜欢各种电子产品,看到这个纸相机,二话不说,就买下了。哈哈

诚品书店逛了很久,时间有限,如果有时间的话,一定还要再多逛会,下一站,我们去了西门町。

西门町是很多年轻人聚集的地方,包括明星,这里汇聚了各种潮牌。

这是西门町最大的日药本铺,每一层都有分类。

帅哥哥们在街头表演,喜欢的可以去打个赏哦~

晚饭吃了阿宗面线,来西门町必吃美食,吃的人很多,而且旅行团也会来这里,不过这里没有桌子。没有凳子,就是站在路边吃的。

反正吃完就是买买买,这里有各种潮牌,运动品牌店,还有超大型的日药本铺、康是美、屈臣氏、sasa等,每家店的折扣都很大,面膜基本是289NT一盒,买一送一,有些店还可以退税,很划算,我们在台北的三天,每天都来逛这些店。

在西门町get了一家好吃的芋圆店,叫三角埔仙草,在西门町捷运站1号还是6号出口,忘记了。反正是我在台湾吃过最好吃的一家店。

晚上在康是美买到1点多才回到民宿,睡觉已经是2点多了。对了,西门町有几美妆店是到凌晨2点多关门的。

DAY8:怀旧台北,情怀九份

尽管只睡了几个小时,但玩耍的热情不减啊,一大早,我们就坐公交出发去故宫博物院,大概一个多小时就到了。
故宫博物院需要买门票,国际学生证和老人好像有优惠,里面不让拍照,建议去里面的时候穿件外套,里面有导览,需要交租金,然后全程会给你解说。里面不让带吃的和喝的,那边有寄存的地方,记得准备零钱。

我对文物不太感兴趣,男票倒看得很入迷,我看了一些,就坐在那玩手机等男票了,其实故宫博物院可以逛一个上午,那边还有兵马俑,但是时间关系,我们就参观了2个多小时回去了。

从故宫出来,我们走路去了附近的公交站,打算坐捷运去忠孝复兴站,然后做巴士去九份

台北九份的巴士:基隆客运1062路大巴(台北——瑞芳——九份——金瓜石),在捷运忠孝复兴站外搭乘,车票102台币/人,可以用悠游卡刷,平日15-20分钟一班车,假日15分钟一班车。路程含等车时间差不多在1小时40分——2小时左右。

九份站下车后,往斜坡上走就是九份了,我们到的时候差不多是下午4点左右,太阳还很大,我们一路走上去,就是一条街,但是两边都是吃的,芋圆类和鱼丸类比较多,对于芋圆粉的我来说,简直是天堂啊。

坐在阿甘姨的店里远眺海景,很美~

晚饭在阿理厨房吃的,顺便等日落

四个人来了一瓶啤酒,为我们的友谊干杯,哈哈

看完夜景,我们准备回台北啦,仍然坐1062客运车,九份出口往右走就可以看到了,回台北的人特别多,大家都是排队上车的,如果不打算在九份住的话,记得算好时间坐车。

回去以后,我们仍在忠孝复兴外边的车站下车,然后一路逛下去,去了阿信的潮牌店STAYREAL,还有附近的几个大商场,不过商场晚上关店较早,大概10点左右就关门了。
晚上回去西门町,又去逛了会,在康是美买了很多化妆品。

DAY9:台北小清新:猫空缆车

一大早,我们就出发了。捷运在动物园站下,下车后步行一段距离就到了,很近。

我们做的水晶缆车,就是缆车底是透明玻璃,全程可以看到底下的景色。坐水晶缆车需要排队,也可以提前在网上预约,不过我们是直接去的,排队的时间也还好。缆车需要买门票,可以用悠游卡购买,用悠游卡还可以便宜,那边也有可以充悠游卡的地方。

缆车全程4.03公里,我们坐了大概30分钟,全程像过山车一样,上上下下,可以看到各式各样的台北景色。不过缆车里面没有空调,有点闷,在猫空站下车后,我们决定去猫空大茶壶餐厅,它是猫空唯一受邀国际Discovery国家地理频道专访的店。在这里可以品尝店运用花卉与茶做出的各式美味。猫空站走到餐厅还是有一段距离的。
我由于身体不舒服,就躺在那睡觉,没有吃,我的小伙伴吃了。不知道味道好不好,男票很懂我,给我拍了照片,啊哈哈。

由于天气和身体原因,我们决定不去动物园了,下午有一个朋友去淡水打卡了,剩下我们3个去逛商场了。大家都说台湾的运动鞋便宜,潮牌也多,我们逛了一下午,没有收获。晚上就回去西门町了,陪我朋友去佳佳唱片找五月天的专辑了,佳佳唱片里面的唱片真的是种类繁多啊,还有十八禁,哈哈哈。

最后1晚,我们决定在西门町买买买,把剩下的台币全部用完。我们先去了日药本铺,买了很多药品,留下几百台币第二天去机场用,再去了7-11把悠游卡的钱用完,悠游卡我们就不退了,留作纪念,下次到台湾也可以用。对了,此次行程我们还收集了全套的新台币,哈哈,留个纪念,之前去泰国的时候也收集了。

DAY10:离开,恋恋不舍

台北的第一天就已经免费预约了出租车去机场,所以一大早,出租车就在门外等我们了。

去机场可以做大巴,也可以叫出租车,但是出租车可能会贵点。在西门町捷运站的一个出口,有可以预约去机场的车,只要出捷运口就可以看到有人举着牌子,这边价格比出租车便宜,朋友亲测有效。

在机场大厅还了WIFI后,我们就入境了。

入境以后,发现里面又是另一个天堂,里面超大,各个候机点都是通的,免税店、餐饮店、便利店等应用尽有,我们用剩下的钱买了一些水果和糕点。

就这样,我们依依不舍地离开了.....

旅行已结束,心中满是不舍,我想,下一次,我还会来....

早就有计划要去!感谢楼主分享!

2016-09-05 15:05

看完这篇,感觉自己身在其中了,哈哈

2016-09-05 21:25

引用 misskyu 发表于 2016-09-05 15:05:41 的回复:

早就有计划要去!感谢楼主分享!

回复misskyu:哈哈哈。有不知道的再来问我!虽然我不一定知道!嘿嘿

2016-09-05 22:08

引用 安心helen 发表于 2016-09-05 21:25:40 的回复:

看完这篇,感觉自己身在其中了,哈哈

回复安心helen:哈哈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