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超详细曼谷芭提雅8天6晚自由行,去泰国看一篇就够啦

蚂蜂窝用户 LV.2
2016-09-04 01:10 579/7

泰国超详细曼谷芭提雅8天6晚自由行,去泰国看一篇就够啦😋😛
    lz是跟室友毕业旅行,想着出国玩玩,因为是穷屌果断选择了泰国。🙈
    好啦来说说我们的准备工作,首先肯定得订机票吧,lz出发之前也看了很多的攻略,比较便宜的就是春秋航空和亚航,lz是从上海出发到曼谷素万那普国际机场花了1779RMB,提醒下机票一定得要提前点订,lz因为一起去人比较多时间拖得晚了,订的时候单程贵了200RMB,要知道在泰国这在泰国可以买好多吃的啦😂。所以重要的事情说三遍,提前订机票!提前订机票!提前订机票!!!
    接下来就是酒店,在booking,agoda上面看看评价啊什么,按自己要求咯💁
提醒时间:网上订酒店很多都要信用卡担保,作为没信用卡的学生狗选择的范围就很小了(不过lz真心推荐在芭提雅的jean boutique,酒店的老板和老板娘都超级热情,环境也不错,还有游泳池😎可惜在芭提雅行程太短没享受到,好~难~过~)。
顺便说一句lz本来订的是芭提雅两晚,曼谷4晚,结果发现曼谷除了购物和寺庙真的没啥好玩的,差不多行程的小伙伴们可以考虑在芭提雅多玩下。
    说完酒店之后就要准备换钱咯,lz坐标杭州,在网上查了汇率是农行比较高,但是发现只有中国银行才有这种小货币🙄,记得得提前预约哦,(也有看到过攻略可以先把人民币换成美元再到泰国去换乘泰铢,本来觉得太麻烦,到了泰国当地才发现遍地都是exchange,也是一脸蒙逼😶)。lz上面推荐的酒店是要用现金支付,所以就带了1567.5RMB的泰铢,不要问我为什么还有小数点,因为银行不会帮你备零钱🤑,4个人6300RMB,泰铢33000B。顺便补一句很多攻略说落地签时候回检查你的现金,个人折合大于10000泰铢现金,团体大于20000,lz也是落地签但都没看到有查。
     最后开始准备出发用品,换洗衣服可以带两套足够了,生活用品可以带去,也可以当地买,不得不说到711啦,真的随处可见,方便到不行😆,其他落地签的话准备1张2寸照,打印回程机票,这个机场check in的时候空姐会提醒,也有免费打印的地方。
接下来正式开始lz的旅行,出发前也有大致的做了安排但都不满
第一天:
lz和小伙伴是直接出发去了芭提雅,坐了机场的shuttle bus到的transportation站买的大巴票去了芭提雅(不清楚的👶可以直接百度曼谷机场到芭提雅的路线这时候真心觉得百度强大啊🇨🇳)。吐槽下泰国的天气真心热啊,国内穿短袖还有点凉的5月,泰国早晨的5,6点已经很热了。第一天一路奔波没去lang,就晚上去看了tiffany人妖秀,大众点评上98RMB团购的,人妖姐姐的人材女生看了都羡慕😩。芭提雅的红灯区挺有名,lz还小是肯定不会去的!好吧,其实是听说芭提雅的治安不怎么好没敢去😝也提醒各位👶小心o
第二天:
作为从来没见过海的lz我果断决定去格兰岛,坐的tutu车,轮船(轮船根本不按时间来,人满就走的,提醒傻👶们别在外面等)。到了岛上有点失望,比较破,比较乱,关键还人多,但是不得不的是那个滑翔伞便宜不过一定得跟他们讲价🤔。回来之后lz去了惺惺念念的泰式按摩,但是体验下来好像没多大感觉,反正没有泰囧里的套路。(价格500B,还给了50B的小费)
晚上在路边摊吃了香蕉煎饼,这个还是不错的,个人感觉比芒果糯米饭好吃。
lz没去比较有特点的四方水上市场有点可惜,听说杜拉拉在那边取过景。东芭乐园也是不错的点,所以时间比较充裕的👶可以选择在芭提雅呆久点。
第三天:
出发去曼谷,又是奔波的一天,建议尽量不要乘坐bts,因为“贵”!!!楼主晚上准备好好享受下斥巨资去坐邮轮夜游湄南河,同样大众点评团购的148RMB的公主号。总结原来吃自助餐抢食物🍛🍱不是中国特有的!
第四天:
lz特意选了个有周末的时候为了来见识下乍都乍周末市场,东西比较便宜,看到心动的就别犹豫了,但是也得杀价80%差不多。不过有攻略说可以逛三天,进去后发现逛了两小时就出来了。还去了曼谷大学(有攻略上说是最有设计感的大学,结果按照地址出了城收了两次过境费发现是在城里的本部。也是一脸懵逼😪。所以不要轻易相信所谓的攻略,当然除了lz的😝🤗
第五天:
大皇宫一般都是必去的,lz对寺啊庙啊,没什么兴致但是却花了一整天的时间在寺庙,什么郑王庙,黎明寺,四面佛啊都去了可见对佛祖也是够诚心了😄。去大皇宫要穿长裤,和有袖子的衣服,但是好像只针对亚洲人这让我很不满😒。晚上还去了考山路夜市,唐人街本来想着去看看唐人街探案的拍摄场地到了才发现电影里都是骗人的,还没学校边上的垃圾街热闹。一不小心是暴露地址了吗🤔。值得一提的是可以去下星巴克,会觉得赚到星冰乐100B一杯爽到,还有考山路的石榴汁不要错过,亲身体验,走深点的路上的石榴汁更便宜🍦。泰国这几天全程喝果汁🍷爽死。😆
第六天:
泰国一定都会去购物,king power免税店都会去,但是lz屌丝一枚,去逛了一圈就买了点青草膏,穷啊!推荐好像市中心的bigC对面有个小夜市,卖的全是吃的特产啊什么的,东西便宜又好吃,卖芒果干啊,榴莲糖啊什么的推荐。剩下的钱lz全部去超市花掉了,果然还是吃的适合lz。
第七天:
离开,最后一天虽然飞机晚点但lz在机场遇上了泰国的人气组合然而并不认识。抱着一颗凑热闹的心去观望发现粉丝明星都超热情人超nice,各种合照啊📸🎉
总结lz觉得泰国环境绝对没有大杭州好,不过堵车跟hz有过之而无不及,东西比较便宜,但是吃的口味lz并不是很能接受,最后tip现金不必带太多,大中国的支付宝,银联都可以用。
比较啰嗦,能看完的都是真爱啊!附几张照骗🤓

多发点美图哟

2016-09-04 11:04

2016-09-04 11:37

正想着出去走走,感谢楼主的分享。lz照片后期处理了吗?

2016-09-04 11:50

真美!

2016-09-04 12:18

期待蜂蜂上传更多美景照片

2016-09-04 14:54

正在酝酿游记的我,学习一下。

2016-09-05 14:57

引用 issachen 发表于 2016-09-04 11:50:07 的回复:

正想着出去走走,感谢楼主的分享。lz照片后期处理了吗?

回复issachen:简单的拼图,没有太多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