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ia Ora,we are back! ——二顾新西兰,北岛自驾十四天(二)

上一篇游记:Kia Ora,we are back! ——二顾新西兰,北岛自驾十四天(一)请戳下面:

关于第一次去南岛的游记,有兴趣的小伙伴可以看下,个人觉得南岛真的real优秀!
Part I 基督城 凯库拉观鲸 尼尔森 直升机福克斯冰川
Part II 瓦纳卡湖 皇后镇 蹦极 跳伞 皮划艇游米尔福德峡湾
Part II 但尼丁 特威泽尔指环王拍摄地 库克山徒步 蒂卡波湖观星

成为一只霍比特人

奥克兰出发往南,2个多小时左右,就能到达小镇Matamata。这真的是一个很小很迷你的城镇,然而却是全世界魔戒迷不会错过的一站。Matamata的I-site就和其他地方不一样,是一个霍比洞的模样。在这里可以预定去参观魔戒和霍比特人电影中夏尔村的取景地霍比屯。

霍比屯所在地因为是私人所有的土地,因此自由行的游客是不能自己进入的,必须要参加tour。从Matamata的I-site,坐上专门的大巴,我们出发啦!
行驶二十多分钟后,驶离了公路,进入了私人的领地。远远望去,绿草覆盖起伏的小丘上,点点白色的都是悠闲吃草的羊群,一片祥和的景象,的确是来到了欢乐的夏尔村。

终于来到霍比屯了,平原和小坡上一个个色彩鲜艳的霍比特洞,和电影里看到的一模一样。迫不及待的在门洞前留影。假装自己是霍比特人。

门洞里面是啥?答案是啥都没有。这里只是夏尔村的外景地。大部分的门洞是根本打不开的,少数能打开的几个也只是为了拍摄电影中开门的画面~还记得第一集里面甘道夫敲门的场景吗?洞内的拍摄都是在摄影棚中完成的。
除了门洞,这里还有电影里面出现过的村里的其他场景和道具,完全身临其境的感觉。

霍比特人天生喜欢享受,电影中还有在广场中庆祝节日,跳舞和玩游戏的场景,这个广场也在这里哦。我们也体验了一把套圈的游戏。可惜一个都没投中,哈哈哈哈~

最后的一站是跃马旅店,在旅店中喝杯夏尔啤酒,坐在火炉边假装抽个烟斗,也太舒服了吧!

当然最后不能忘记在这里的gift shop买点纪念品

一个“有味道”的城市

车子一开进罗托鲁瓦,就能闻到空气当中弥漫着的一股臭臭的味道,市中心的花园里随处可见冒着烟的水池,走近可以看到水池里的水像沸腾一样冒着跑,从水里有浓浓的硫磺味发散出来,没错,这就是地热温泉。罗托鲁瓦是有名的地热城市,虽然空气臭臭的,但城市却很美,尤其是春夏季,路边开满了各色鲜花,家家户户还有打理很精致的花园。

市中心的公园里到处是地热池和温泉,直接可以把脚伸进去泡哦~

这味道是real酸爽!就当杀菌了~

除了冒着热气的水池,甚至还能看到沸腾的泥浆池。有点恐怖,掉下去的话是不是瞬间就煮熟了。。。

然后没有冒烟的时候,水面平静的像镜子一样,蓝天白云全部倒影其中。

我们的Motel老板Peter告诉我们,Rotorua这个名字来源于毛利语,意思是“第二个湖”,推测可能是南太平洋上的毛利人来到北岛登陆后发现的第二个湖,不知真假,不过罗托鲁瓦湖却是很美。

还可以坐缆车登上附近的山顶一览罗托鲁瓦全貌。

罗托鲁瓦周围还有一片森林。里面高高耸立着参天巨树,被称为红树林。在红树林里面可以参加一个叫做canyon swing的项目,也叫flying fox,后者更加形象翻译过来就叫“飞狐”。其实是在两颗有一定距离的树与树之间架起钢索,然后穿上保险,用挂钩挂在钢索上,利用重力,从一棵树滑行到另一棵树,总感觉有点像是人猿泰山
这个项目非常刺激,尤其是当你第一次站在离地10多米的高台上,虽然明知身上挂了保险,要往前走一步还是需要莫大勇气。

全程大概有1个半小时,我们在树与树之间像猴子一样穿梭。其实也就第一第二次有点害怕。之后就完全是一种享受了。在山谷和森林中飞速滑行的感觉仿佛自己是一只小鸟一样,让人情不自禁张开双臂想去飞翔。在全程最长的一个200米的索道时,滑行的速度最快时相当于超过80km/h!

结束飞狐之旅之后,悠闲的在红树林散个步。这里也有专门的徒步路线,在参天的巨树林里,只有阵阵鸟鸣和风吹过树叶的沙沙声,感觉好久没有和大自然如此贴近过了。

罗托鲁瓦的第二天,我们一大早就从市中心出发,开车大概20分钟之后,到达了爱格顿皇家农场。农场里可以搭乘开放式的小巴士巡游,亲近各种动物,非常适合我们这些没见过世面的city boy和city girl。

巡游开始啦!最先看到的是各种各样的牛,由于牛们都比较强壮,安全起见,这里没有让我们下车,只让我们在车上观看和喂食。
其中有一头体型最大的黑牛。导游小哥指着它问我们是否知道是什么品种,大家都摇摇头。于是小哥又问我们,知道世界上最好的牛肉是什么吗?全车人惶然“安格斯牛!”果然吃货天下大同

之后经过了羊的领地。导游小哥刚把车停下,识货的羊咩咩们纷纷聚拢过来,围拢在捧着饲料桶的小哥身边。小哥示意我们可以下车,并分给我们每人一些饲料。

羊群好像特别饿,看到手上拿着饲料的就追着围过去。有好几只小羊羔混在其中,可爱极了。身上覆盖着厚厚的毛,像个球似的。好像直接抱一只回家嘿嘿嘿

逗完了羊,依依不舍的坐上车子离开,大家心照不宣的都期待着接下来此行最大的亮点。车子慢悠悠的在农庄里穿行,开上一个小山坡,于是萌神们就这样突然在眼前出现了。
全车的游客们都欢呼起来,原来喜欢神兽也是全球人民共同的爱好。

然而神兽果然十分高冷,和追着要食的羊咩咩不一样,草泥马们就像大爷似的,完全不理我们,要不就站着不动,有的甚至直接坐在地上。只有我们凑上去喂食的时候,才赏个面子吃一点。全场就看到我们兴奋的到处跑,求合影。而它们显然已经见怪不怪,我估计它们心里一定默默的在念着:愚蠢的人类啊。。。

之后还看到了活的火鸡!也是大开眼界。四五支火鸡向着我们冲过来的时候那场景也是real壮观。参观完毕后还可以在gift shop购买羊毛和羊驼毛制品。推荐羊驼毛的围巾,300多人民币一条,非常柔软和温暖。

上午看完萌萌的动物们,下午还是要玩点刺激的项目。罗托鲁瓦周围有几条河流,在春夏季节水量尤为充沛,而且河段宽窄不一,且伴有高低落差,会形成小型瀑布,非常适合橡皮艇漂流。
这种漂流被称为white water rafting,开始我不明白为什么叫做白水漂流,不过回来之后看了照片就明白了。当湍急的水流形成波浪或者瀑布的时候,远看河水就是白色的。
我们的艇上一共7人,除了一个教练之外,一共三对couple。一对来自加拿大,约莫有60来岁了,一对来自以色列,40多岁的样子。还有就是我们俩。还挺意外的,本来以为这种刺激类的项目都是年轻人参加,不过老外们的确是real会玩!

刚开始那段水流平稳,大家还挺happy的说说笑笑,对着岸边的摄影师招手示意。教练在这里教了我们如何拿桨,怎么听口令划桨转弯,遇到颠簸如何回避这些基础动作。

一转眼就来到了第一个小瀑布,落差大约2米。教练一声令下,所有人从橡皮艇的座位上立刻撤退到艇里,摆出回避的姿势,顺利度过~

不一会儿来到第二个小瀑布处,也是在教练的指挥下有惊无险的完成,当然此时身上已经完全被溅起的河水浇透啦。

终于来到此行最高落差处,近5米的垂直瀑布。闯关前,教练反复叮嘱我们注意事项,回避时要拉紧橡皮艇上的绳索。垂直下落时,艇一定会全部浸没到水里,不必惊慌,只要不翻船,我们就能顺利度过。
我们纷纷表示很有信心。于是向着瀑布出发!刚开始很顺利,然而进入下落之后,由于加速度太大,感觉身体几乎被甩出去,这时候缺乏锻炼手无缚鸡之力的我根本没有办法拉住绳子,一瞬间水又盖过了头顶,心里一慌,手一松,下一秒,我已经被抛了出去。

留在艇上的伙伴们,以及那个脚朝上被浸在水中的我!

当然穿着救生衣很快就浮出了水面,于是大家对我实施了救援,把我给拉了回去。好丢人~~~不过,掉进瀑布也是一种难得的体验啊,真的好刺激!

漂流结束后,正好尝试一下这里最著名的温泉。市中心就有一个很大的温泉浴场,叫做Polynesian Spa。里面都是露天的池子,有公共的,也有私人池。

公共池没有时间限制,可以随便泡。私人池一次30分钟,但景观更好。选了私人温泉,进来一看果然不虚此行。
私人温泉池就露天的建在罗托鲁瓦湖边,可以边泡温泉边欣赏湖景。湖上偶尔有两只天鹅和水鸟游过,除此以外空无一人。棒呆!

泡完温泉买了个冰淇淋。新西兰的冰激淋车里有一种叫hokey pokey的独特口味,别的地方从没见过,但非常好吃。之前一直不知道这货是啥,后来查了下才知道原来是蜂巢口味。

罗托鲁瓦周边有好多个地热公园,不过如果只去一个,那必须是Wai-O-Tapu。这里从早上9点开始游客就很多了,大多数人都为来看每天10点15分定时喷发的间歇泉。

10点不到,诺克斯夫人间歇泉的周围已经坐满了游客。

准点喷发,最高时可以达到10多米,太奇妙了!

看完间歇泉,沿着公园里的步行栈道可以参观各种地热奇观。其实比起间歇泉,我觉得这里才更美。各种五颜六色的水池让你大开眼界,还有冒着热气的岩石令人叹为观止。

新西兰人面对这些奇怪也变得词穷起来。比方说在景点的命名上,除了魔鬼之外,也不知道该如何形容这些景观了。下面这个景点是地上突然出现一个大大的岩洞,深不可测,洞壁上一圈硫磺,这里被叫做Devil's home魔鬼之家。

这个叫做Devil's ink pot,魔鬼的砚台。。。是有点像。

一路走一路可以看到各种奇妙的景观,下面这个超大的水池五彩缤纷,很形象的被称为调色盘。

一路上好多地方,尽是这种寸草不生的感觉。

本以为这里廖无生机,然而在这些冒着烟的水池里,偶尔竟然还能看到一只不怕烫的小鸟,低头在水中寻找食物。

沿着栈道走到尽头眼前是一片美丽的绿色湖泊,仿佛来到世外桃源

折返往回走,路过最惊艳的香槟池!整个池水深绿色但是靠近边缘的地方,岩石却是朱红色。这种撞色的搭配呈现出一种诡异的美!

靠近出口处还有一个被冠以魔鬼之名的景点:Devil's Bath——魔鬼的浴池。那是一种极其鲜艳的绿色,甚至有点接近黄色,简直就像毒药一般。看了让人忍俊不禁,果然只有魔鬼才会在里面洗澡吧!

地热公园是我们在罗托鲁瓦的最后一站,参观结束之后我们便开车前往陶波湖,那里有更精彩的活动等待着我们~
未完待续。。。

看了楼主写的,懒癌患者也想出去玩啦。

2016-09-05 15:56

也想写写游记了,向lz看齐!!!

2016-09-05 21:25

引用 pdslinguangya 发表于 2016-09-05 21:25:40 的回复:

回复pdslinguangya:我也是看了别人非常精彩的游记忍不住自己动手写了

2016-09-05 21:59

什么时候出北岛游记的第三篇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