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末初秋,遇见薄刀锋。

小黑Pudding (武汉) LV.4
2016-09-04 01:53 1287/15

说走就走,行程定的非常仓促。而且罗田附近的攻略也不好找,好友的休息时间是周五晚的中午到周日的下午,就是两个半天加一个整天。其实因为准备不足加上交通不便,这趟短途出游算得上是曲折坎坷,但终归还是比较顺利的完成了。

我们从武汉出发,因为担心盘山公路不好开,所以还是选择了坐大巴出行。事实证明这个决定是非常错误的,因为罗田这边的几个景点交通都不是特别方便,来玩的话自己开车会方便很多。
周五的下午四点踏上了从武汉傅家坡到罗田的大巴,车程大约2个小时多一点。到目前为止都非常顺利(这不是废话吗做个大巴能有什么不顺利的)
当天下午六点左右我们到达了罗田大别山客运站,这应该是一个新修的车站,还比较气派。在车上的时候接到客栈老板打来的电话,告知我们罗田到薄刀锋景区附近的大巴,五点半就没有了!没有了!有了!了!然后问了一圈,除了包车上山别无他法,于是只好取消了当天预定的客栈房间,改为在罗田呆一夜第二天早上再赶往薄刀锋景区。老板非常热心的告诉我们车站地址和发车时间,也说了取消了没关系可以下次来玩。

罗田的这个晚上,去吃了这边比较有名的一家吊锅饭。还是非常实在的,一百多一点一个吊锅,我们两个人吃了好半天,还剩三分之一的样子……实在是吃不完。内容也很丰富,随便捞一捞就能发现下面还有别的内容,非常有意思。口味的话还比较合适,鸡很嫩,海带和竹笋都非常鲜。唯一一点就是里面的熏肉比较咸。

罗田汽车站附近的七天住了一夜,第二天一早六点就出门去罗田西站坐车。售票处告诉我们没有直接上山的车,只能从罗田坐到胜利,再从胜利坐车上山。从罗田到胜利是小巴士,上车买票。这边差不多耗时一个小时左右就到了。下车以后司机要我们往前走一点大概500m左右的胜利中学附近有小车上山。也顺便问了回程的汽车,得知最晚是下午两点半。看来今天回去肯定是来不及了,我们决定就在山上住一晚早上坐八点的车回。这次就直接定了昨天没赶上的那家店。
从胜利到薄刀锋景区坐的那种私人的小面包。已经准备开车的时候又来了两个人,司机强行把乘客塞进来(最后一排三个人的座位塞了一个少年,中间一排两个椅子塞了一个大人)但是因为想着赶时间所以也没有计较。司机也没问我们是去哪,直接将我们拖到了山脚下,我俩都以为客栈就在山脚下。结果司机告诉我们客栈在景区大门口距离有三四千米的路程……无奈我们只得背着双肩包就上山了。对这个司机无限怨念。
上山之后就非常顺利了,总之就是各种爬,山脚下没有什么特别的风景,上了半山腰的时候下面延绵的群山非常美。山顶的路很窄,只能走一个人,有些地方还得侧身挤过去甚至有个地方要弯腰钻过来。总之经历了这一段路我才知道了为什么这里叫薄刀锋……

我们一路走走停停爬的比较慢,所有的地方都走到了,十点左右开始爬,下来的时候已经是下午三点多了。没有坐索道。

下山以后打电话给客栈老板,老板让她老公开车来接我们的,从客栈到卧龙岗索道有十分钟车程,还是非常感谢能有这样的服务和帮助。到店以后非常顺利的入住了,房间比较干净简单。相比之下前一天晚上住的七天,这边也能算的上是干净。因为不知道为什么那家七天被子上老有很多小飞虫。前仆后继的往床上飞。不能懂。这边虽然是山脚下也没见什么虫。所以还是比较满意的。

返程的时候从薄刀锋到胜利还是坐的昨天那个司机的车,这次超级严重的超载。8座的小面包车加上司机一共坐了15个人(13大人2小孩)。这样太不安全了,但是为了赶早上八点的大巴只能坐了。
在胜利吃了个早饭,当地人推荐的餐厅,点了一碗杂酱面,呃,味道非常一般……但车站对面的马路上炸的油条还不错。
从胜利到武昌,大巴直达早上8点开车中午12点到。
让我很不开心的是我们在售票处咨询的时候,有两三个中年妇女告诉我们到武昌没有车了已经走了,要我们去九姿河转车。后来一个女生把我们拉到旁边告诉我们八点整车就会来。明明还有车为什么要欺骗我们,这让我非常之费解。

薄刀锋作为一个周末散散心的景点来看的话也算是一个不错的去处。人也不会很多很拥挤或很吵闹。爬到山顶吹吹风还是很惬意的。但如果有过高的期望的话可能会有些失望。尤其从胜利到景区的小巴严重超载的情况走盘山公路非常不安全;罗田和胜利的早餐都非常之难吃(不知道是不是我们点的东西不对);景区内景点维护情况堪忧,山上有个黄冈革命历史馆已经破败关闭。
这一趟的花销情况:武汉罗田大巴66,罗田七天酒店人均50,罗田到胜利大巴16,胜利到薄刀锋景区10,薄刀锋景区门票60,薄刀锋住宿人均70,胜利直接回武昌的大巴60。

总的来说周末两三好友或情侣是适合前来爬山散心的,也没有过多的消费项目。开车或跟团的话可以当天往返,坐大巴的话住一夜再走比较合适。推荐自己开车或自驾

本篇游记共含1918个文字,9张图片。帮助了游客。 举报

引用 小黑Pudding 的图片:

这颜色搭配得让人真想吃!

2016-09-04 10:55

楼主的图片拍的好美,加点介绍就更好啦,要不我们都不知道这是哪啊。

2016-09-04 11:25

2016-09-04 11:37

引用 雷子 发表于 2016-09-04 10:55:29 的回复:

这颜色搭配得让人真想吃!

回复雷子:锅里有鸡,熏肉,五花肉,猪蹄,板栗,海带,鱼糕,鱼丸,竹笋,白萝卜,千张,鸡蛋饼……每翻一次锅都有惊喜

2016-09-04 12:06

引用 zyxfu 发表于 2016-09-04 11:25:21 的回复:

回复zyxfu:好哒。其实照片比较单调,除了第一张是在罗田拍的,其他的都在山上拍的。具体有什么景点我也不记得了。只记得有个石头像蛤蟆,还有个石头像老鹰之类的……所以就没写是哪里。但全程走完还有很多好看的景色。

2016-09-04 12:08

2016-09-04 15:36

2016-09-04 17:21

引用 小黑Pudding 发表于 2016-09-04 12:06:47 的回复:

回复小黑Pudding:千张是啥?

2016-09-05 10:32

有点兴趣,要有详细的攻略就好啦。

2016-09-05 15:56

引用 雷子 发表于 2016-09-05 10:32:33 的回复:

千张是啥?

回复雷子:呃,一种豆制品。类似腐竹,豆油皮,或者你把它理解为豆腐表面那一层稍硬一些的部位。我不知道别的地方它是不是也被称为千张

2016-09-06 12:03

引用 轻舟一叶水云间 发表于 2016-09-05 15:56:23 的回复:

有点兴趣,要有详细的攻略就好啦。

回复轻舟一叶水云间:这还不够详细呀。去那边主要就是来回交通麻烦。到了以后没什么复杂的。你想知道什么?我告诉你。

2016-09-06 12:04

引用 小黑Pudding 发表于 2016-09-06 12:03:31 的回复:

回复小黑Pudding:长知识了!

2016-09-06 17:09

引用 雷子 发表于 2016-09-06 17:09:56 的回复:

长知识了!

回复雷子:你是哪里人呀,你们那没有豆腐千张腐竹豆油皮这些乱七八糟的吗

2016-09-07 21:06

引用 小黑Pudding 发表于 2016-09-07 21:06:45 的回复:

你是哪里人呀,你们那没有豆腐千张腐竹豆油皮这些乱七八糟的吗

回复小黑Pudding:我北京的啊~ 我知道豆腐豆皮腐竹,但是我们这儿没有千张这个说法。。哈哈 到底是啥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