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老师带你吃喝玩乐在日本

• 出发时间/2016-07-22

签证准备

关于日本签证种类:
       日本的自由行签证大致分为三种:1.单次签证,可以停留15天; 2.三年多次签证,可以停留30天; 3.五年多次签证,可以停留90天 。每一种签证所需要的条件不大一样,但基本的还是那几样,签证申请表、护照、45mm*45mm白底彩照2张、身份证、户口本、结婚证复印件、在职证明、组织机构代码证复印件、机票行程单、酒店预订单,还有最重要的一项就是经济能力证明!
       1.单次签证:
       本人名下近1年交易记录的工资卡或储蓄卡对账单(盖银行公章),须体现年收入过十万,且最后一笔交易日期在送签日期前30天内
       2.三年签证:
(1)申请三年签证的,要在冲绳岩手宫城福岛任意一处入住至少两晚
(2)年收入过20万
       3.五年签证:
年收入过50万
       日本自由行签证虽然麻烦,但只要准备好必要的签证材料,还是很好过的,由于日本签证不能由个人去大使馆办理,只能找旅行社代办,所以我们这次的签证选择的是由佰程代办的,TB上有官方店铺,也可以下载APP,需要说明的是,在TB下了订单以后,会进入到佰程的签证大厅,可以上传签证材料的电子版,会进行初次电脑审核,然后就可以寄材料给佰程,佰程收到材料后,会再次进行人工审核,这样两次审核都通过后,佰程就会送签啦,而你需要的就是静静等待签证结果。一般办理的周期是10-15个工作日,你的签证进行到哪一步了,佰程都会给你短信提示,当然APP也会实时更新,非常方便。
       不知道是不是因为我们的护照上有美国十年签证,和欧洲签证,所以本来计划的15天出签,结果提前3天就出签啦,出签后佰程会顺丰寄给你护照,至此,签证顺利办理完成!

其他准备

1.关于机票和酒店:
       机票是在携程上定的,虽然携程也是各种被骂,但是感觉定机票还是比较靠谱的,由于我们的行程是北海道大阪东京北京,所以所需要定的机票为三段,北京北海道北海道大阪,(从大阪东京是可以坐新干线的)东京北京,因此机票一定要提前订,不然会比较贵,从北海道大阪那段选择的是日本本土的航空公司,乐桃航空,所以十分便宜,其他那两段选择的分别是全日空和国航。
       酒店:Agoda搞定
2.关于wifi:在携程订机票的时候定了一个wifi,在T3航站楼的2层指定位置取,需要500的押金,退回的时候会一并归还。
3.其他的各种票
(1)JR PASS卡和地铁卡 (都在蚂蜂窝购买)
       JR PASS卡是Japan Railway日本铁路的通票,专为外国旅游者提供,分为好几种,有全日本JR PASS,还有北海道JR PASS,关西地区JR PASS,可以根据自己的行程选择,由于我们的行程没有太多的往返,所以只选择了关西地区的JR PASS卡,可以在大阪京都奈良无线乘坐铁路往返。
       购买地址:http://www.mafengwo.cn/localdeals/1002675.html
       大阪的那一段旅行我们购买了大阪2日周游券,可以无线乘坐大阪的铁路和地铁,而且有了大阪周游券,还可以免费游览大阪市内的28个景点等,所以大阪周游卡还是十分方便和有用的。
       购买地址:http://www.mafengwo.cn/localdeals/1002870.html
       在东京我们会停留两天,所以在蚂蜂窝购买了东京地铁3日券,可以无线次乘坐东京的地铁。
       购买地址:http://www.mafengwo.cn/localdeals/1003491.html
以上这些票都是在蚂蜂窝购买,有的可以快递到家,有的是需要在指定地点取票,可以根据自己的行程选择在机场取,个人认为是最方便的。
(2)大阪环球影城门票和快速票
       大阪环球的门票和快速票是独立分开的,所以如果你想在1天的时间里尽可能多的游玩儿项目,一定要同时购买门票和快速票。Express票分为快速4项和7项不等,7项能玩儿的项目最多,所以毫不犹豫购买7项,本想门票和快速票都在蚂蜂窝购买,后来快速票太抢手,没订着,于是又赶紧在佰程上购买,还好抢到啦,哈哈!一定要给佰程个赞!
4.充电:不需要带充电转换头,可以直接插,和北京的一样。
5.语言:和日本人沟通基本用英语,但是日本人说英语真是太让人无语,真的得使劲听才能听懂他们在说什么;不用担心不会日语,日语里好多都有中文字,大部分意思基本都能猜到。
6.钱:一般购物都刷银联,如果需要日元,在7-11有提款机,可以直接取出日元来。

DAY 1 22. JULY 2016

收拾好行李,准备出发!
       到达T3托运行李,服务人员问我们会不会说日语或英语,然后我们说英语当然没问题,接着就拿出一张又有日文,又有英语的说明书,让我俩看,看看能不能看懂,当时我俩一直蒙圈,以前托运的时候没这样过啊!仔细一读英语,原来我们选的座位是紧急出口的座位,如果发生意外,要配合工作人员帮助其他乘客先逃离,我俩最后逃离!好吧,我们愿意为其他乘客服务。
       终于飞机10:20起飞,由于紧急出口的座位,我俩的腿终于能伸开啦!舒服!

飞了3个小时,顺利到达东京成田机场。在机场候机等待转机。在机场的便利店买了一份咖喱饭,(忘了照相了),感觉味道不错,我爱咖喱!

在机场便利店买的小盒子,里面装的是泡泡糖,当时就为了这个盒好看,后来用来装日元的硬币,还真是十分方便。(机智如我,哈哈。)
       晚上7点半左右,终于到达北海道札幌机场,虽然做了一路的飞机,但内心是十分激动的。
       从札幌机场出发,可以坐JR线先到达札幌站,然后就可以换成地铁,去市中心等地了。匆匆赶到すすきの 站,与朋友们汇合已是晚上接近10点,此时的すすきの 依旧还是那么热闹,和朋友一起吃了牛角,类似于北京的烤肉,味道还好,只是跟好久不见的朋友们在一起叙旧,吃什么都是好的!
       吃完晚饭,11点多了,我和老公俩人没有坐地铁,一路走着从すすきの 溜达回了定的Premier Hotel酒店,一路上街道很安静,灯光下,影子显得更长,更长......
       倒是有好多在抓小精灵的宅男们,骑车自行车,拿着手机,跟着导航,在扔精灵球,可见Pokemon Go这款游戏有多火辣!

DAY 2 23. JULY 2016

早安,北海道!Morning, Sapporo!一早起来,大晴天,每次出游都有晴天相伴,心情自然好。北海道的阳光很晒,所以出门之前一定要涂好防晒霜,我用的是倩碧的50倍防晒,几乎没有被晒黑。好啦,开启小樽游!
       乘车:从すすきの 站坐地铁到札幌站,然后从札幌买了JR 铁路票到达小樽,时间大约为一个小时左右。
       小樽比较有名的是小樽运河,河岸边有好多街头艺术家在出售商品,比较吸引我的,是阳光、河流和海鸥。有好多海鸥飞来飞去,不时有游人在喂它们吃的。

攻略上推荐的出拔小路,是一条美食街,道路特别狭窄,商铺也是一个挨着一个,从小樽运河的十字路口就能看到,门口有很明显的标志。

我们的中午饭没有选择在出拔小路里吃,而是在路边找了一家海鲜店,选好食材后,都是现做的贝壳啊,鱿鱼啊什么的,肉很鲜美,口感也很不错。最后还吃了北海道哈密瓜!不得不说北海道哈密瓜真的是特别的甜,熟透了的感觉,我敢保证说,吃了北海道哈密瓜绝对就不想吃北京的了。直接上图。

吃过午饭,沿着小路一路溜达,街边都是当地特色商铺,当然也有攻略推荐的小樽硝子店,各式各样的玻璃小摆设,饰品,女生一定没有控制能力,购买欲绝对爆棚!

今年的圣诞节,圣诞老人会不会喝着啤酒来到我家,哈哈!期待!
       小樽八音馆,有两个馆,一个本馆,一个别馆,离着都不远,但是都非常的大,人很多,琳琅满目的八音盒,价格也是不等,好的手工制作的八音盒都得上完日元,反正,我也就看看,看看,看看。

大约下午6点,我们返回了札幌市中心的狸小路商业街,进了一家店抓娃娃。日本的电玩店很有意思,如果你真心的想抓到心仪的娃娃或手办,可以去找萌萌的妹子帮你去抓,她可以教你怎样才能抓到,什么的角度,怎样的力度,都会告诉你,然后你就可以一遍一遍的试,如果还不行,还可以找萌妹帮忙,帮你调好角度,直到成功为止,哈哈,我们就是这样抓到了心仪的手办,给萌妹一个赞!
       晚饭终于等到心心念的拉面,用百度地图一搜,周边果然有一个推荐的拉面馆,叫二代目万来轩,店面里只有一位老爷子,既要招待,又要收拾,又要做面,虽然等待的时间有些长,但是老爷子不紧不慢,做面有条有序的,仿佛每一道工序都牢记在心中,所以当面摆在我们面前时,就能感觉到老爷子的用心。

DAY 3 24.JULY 2016

富良野ふらの薰衣草之旅
       乘车:正如攻略上所说,如果从札幌富良野的话,可以购买套票,包括了一张从札幌富良野的单程票A券,能无限往返富良野美瑛之间及从旭川札幌的往返票B券,还有一张说明票C券,一共6500日元,这样算下来比较便宜划算一点,在JR札幌站的富良野售票问询处就能买到。7、8月份正是薰衣草盛开的时候,所以人也很多。

从札幌富良野差不多要两个小时,到达富良野后,看好列车时刻表,可以搭乘富良野美瑛号夏季限定小火车,火车开的很慢,晃晃悠悠的,从富良野到达中富良野要十分钟左右,在车上,会有乘务员发给乘客每人一张乘车证明书,哈哈,有意思。

从中富良野下车去富良农场,如果步行的话,要走好长一段路,再加上中午又暴晒,所以我们果断租了自行车,骑行到富良农场。富良农场人超级多,都是来看薰衣草的,刚一进农场,就能闻到淡淡的薰衣草香,总令人心旷神怡,薰衣草不亏有安神的功效!

一定要尝一尝薰衣草冰淇淋,淡淡的薰衣草味道,甜而不腻,好吃!

不知道为什么,这张图片突然让我想起了《我的野蛮女友》里,全智贤埋信的那棵树

计划赶不上变化,从富良野还完自行车已经是下午3点多,简单吃过午饭后,既来不及去旭川动物园(动物园闭园时间为17:15),又来不及返回札幌去白色恋人巧克力工厂(最晚入馆时间17:00),于是决定坐车返回札幌吃晚饭。晚上7点多到达札幌,来到了一家叫串鸟的日式串儿店吃烤串,味道当然跟北京的啤酒、烤串不太一样,上图上图。

DAY 4 25.JULY 2016

北海道札幌的旅行即将结束,准备开启大阪Osaka之旅。收拾好行李,从酒店前台询问得知,有shuttle  bus可以将我们送去机场,每人1030日元,而车站就在酒店对面,想一想十分方便,省去了我们自己坐地铁、找换乘站的麻烦,于是毫不犹豫坐着大巴车顺利抵达新千岁机场。抵达机场以后来到二层,我的天啊,各种美食,各种萌物,让我和老公失去控制能力,买买买,全部入手!

从札幌大阪,买的是日本本土的航空公司——乐桃航空的机票,相比于ANA来说比较划算,简直可以说是廉价,毕竟从札幌大阪也不用飞多长时间,建议大家也可以选择乐桃,但是我必须要吐槽一下乐桃。在check in的时候,全候机楼几乎都是ANA的窗口,而粉嫩的Peach就坐落在最靠里的一个角落里,就连托运行李的安检机都要借用ANA的。好吧,这些我都能接受,万万没想到的是,打出来的登机牌竟然是薄薄的两张纸!对,就两张纸!所以我能理解为什么它的机票要比ANA便宜那么多了!选择乐桃的时候,本来就很担心会不会飞着飞着就掉下来,当坐上飞机的时候其实已经无所谓了,心中一万只在奔腾,好在飞机安全着陆,松了一口气。

从新千岁机场排队买的蛋挞,芝士味道特别浓,吃起来不腻,我一下干掉了三个,嘿嘿嘿!

飞机到了关西机场降落在T2航站楼,然后坐了shuttle bus抵达T1航站楼。由于之前在蚂蜂窝定的3种票(JR PASS卡、新干线希望号的票、忍者号的票)都是选择在关西机场取票,所以在关西机场取票取了好长时间。
       先说JR PASS卡,有一个专门购买JR PASS卡的售票小站,一层的服务人员都是说日语,二层的服务人员是说中文和英语,所以建议在二层购买或取票,就这点而言,还是挺方便的,毕竟没有沟通障碍。出示护照就可以取票啦。
      再说新干线希望号(NOZOMI),我们有一段行程是要从大阪东京,JR PASS卡是不能用来乘坐新干线希望号的,但可以乘坐HIKARI号和KODAMA号,时间分别为3个小时和4个小时,比较耽误时间,而新干线希望号从大阪东京只要2个半小时,所以我们为了省时间多玩儿,还是选择了新干线希望号。
       购买地址:http://www.mafengwo.cn/localdeals/1004423.html
       最后说忍者号,忍者号是指从大阪关西机场到市中心难波的快线“特急Rapi:t号”,从机场到难波只要38分钟,这趟车每隔30分钟一班车,关键是列车太酷炫,号称不坐一定会后悔,正好我们的酒店在难波,所以选择了忍者号。
       购买地址:http://www.mafengwo.cn/localdeals/1003528.html

17:35分发车,抵达市中心难波站是18:17分,(不管是日本的铁路,还是地铁,到站时间都是特别的准时!),坐地铁到西长崛抵达酒店,标准的和式旅馆,十分干净,一进屋就能闻到一股淡淡的荞麦席的味道,而旅馆也贴心的为我们准备了如何铺床的说明书,也算体验了一回日本的民宿。

民宿名称:Hotel 64 Osaka,标准日式酒店
       晚饭出去寻觅美食。住的酒店离道顿崛美食街不远,走路大概30分钟左右,于是决定去道顿崛吃饭。用百度搜了一家推荐的寿司店,大起水产寿司,位置很好找,就在大名鼎鼎的蟹道乐旁边

DAY 5 26.JULY 2016

我与小鹿有个约会
       睡在和风榻榻米上感觉很舒服,于是早上醒来的时候一直不想爬起来,拉开窗,下起了小雨,这让我担心小鹿会不会不出来了......收拾好后出发到JR 难波站,用提前买好的JR PASS卡可以在关西地区无限次乘坐,所以很划算。(我们定的是一日券,因为只在这一天往返大阪奈良京都)。大阪的铁路很复杂,好在有咨询台,碰到了一个会中文的姐姐帮我们划出了所要乘坐的铁路,时间及站台,赞!
       从JR难波站一路坐到奈良,下车后原本以为要走路去奈良公园,发现有从JR奈良站开往奈良公园的bus,成人票是210日元,车上的座椅也是小鹿的图案,太可爱。

跟着这股可爱风,很快就到了奈良公园,小鹿们有的三五成群,有的单独行动,但都十分可爱,而且很亲人,尤其是买了小鹿饼干以后,直接追着你要吃的,还会点头冲你表示感谢,不能再可爱了!老公买了一包小鹿饼干以后,被一直小母鹿追杀了好久,哈哈!其实小鹿们都很善良,听话,我们人与自然,人与动物都应该和谐去相处,这样世界才会更美好,对吗?

看完小鹿以后原路返回到JR奈良站,又坐着JR奈良线到达了京都,没有按照计划去清水寺,而是选择了去位于稻荷的伏见稻荷大社,伏见稻荷大社位于稻荷山的山麓,这里主要供奉以宇伽之御魂大神为首的诸位稻荷神,是深受京都人爱戴的神社之一,香火最为旺盛。稻荷神就是狐狸神,被认为保佑五谷丰收,衍生为商业繁荣。伏见稻荷大社内,到处可见口中叼着稻穗或谷物的狐狸,接受人们的膜拜与礼敬。
       伏见稻荷最大的看点是千本鸟居,在漫长的山路上竖立着无数根鲜红的鸟居,都是个人或企业捐赠的。千本鸟居也是电影《艺妓回忆录》的取景地,在半山的路口还可以俯瞰景区的美景,如果想完整走完所有鸟居单程需要两个小时左右,可以根据自己的情况折返。我们没有走到头,因为实在是太长的台阶,真心爬不动了。

从稻荷返回大阪,进了一家大型的购物中心,叫大丸,超级大,没记错的话一共有14层,其中有一层是专门买可爱的笔啊,本啊,贴画啊什么的,直接点到了我的死穴!13层又一个Pokemon Go的专卖店,我和老公这回真是搂不住了,败了好多小精灵回来,哈哈!开心!

晚饭在地铁站旁边找了一家咖喱店,店面不大,可是咖喱的味道却惊艳了我们,尤其是咖喱蛋包饭。

吃过晚饭,去了心心念的HEP FIVE摩天轮,Hep Five是一个综合购物区,而摩天轮就在商场的顶层,门票是500日元,时间从11:00-22:45(最后搭乘时刻),由于我们购买了大阪2日周游券,所以乘坐这个HEP FIVE摩天轮是免费的,就是排队的人很多,很适合年轻的情侣们在摩天轮里欣赏大阪的夜景。

DAY 6 27.JULY 2016

环球影城的奇幻冒险
       好多人都问我要不要买快速票,我的回答是:必须买!一定要买!根据我去美国环球影城和大阪环球影城的经验,快速票是一定要买的,因为它省去了你排队的大部分时间!当然,如果你不想玩儿那么多项目的话,且你不在乎排队,又想省钱,那就可以不买!
       我买的是快速7项的票,加上自己排队的项目,一共玩儿了9个项目!
       门票购买地址:http://www.mafengwo.cn/localdeals/1002636.html
       快速票购买:TB佰程
       乘车:坐JR大阪环线可以到universal city站下车,出站后就是环球影城,跟着人流走就能到达影城门口。
       我们玩儿的项目:飞天翼龙→哈利波特的禁忌之旅(快速)→鹰马飞行(快速)→大白鲨(快速)→好莱坞美梦 逆转世界(快速)→龙珠4D小剧场→蜘蛛侠惊魂历险记(快速)→魔鬼终结者(快速)
       最好玩儿的飞天翼龙过山车,我们玩儿的第一个项目,整整排了两个小时的队,可见有多火爆!这个过山车启动以后,会把人悬空像鸟一样吊在椅子上,上升到最高点的时候,整个人是平躺在上面的,努力睁开眼睛,面朝天空,心胸那个开阔。而下来的时候,又感觉像鸟一样在飞行,不亏排了两个小时的队。
       如果你是过山车爱好者,一定要玩儿好莱坞美梦 逆转世界!这是倒着坐的过山车,整个过程都是倒!着!走!倒着上,倒着下!是另一番体验!

大阪之行最期待的除了环球影城,就是这顿蟹道乐了,由于人多火爆,所以提前在官网就预定了时间、位置及两套顶级最贵的套餐——镜山和天神,绝对惊艳到你的胃!帝王蟹,长腿蟹拼盘,生者吃,煮着吃,烤着吃,还有蟹火锅,吃完以后还有服务员给煮成蟹肉粥,超赞!我只能说,美食不能用语言形容,不虚此行,不负美食!
       蟹道乐官网:http://douraku.co.jp/
       地点:大阪道顿崛
       蟹道乐是大阪必吃的美食之一,在大阪道顿崛有三个点,总店,中店及东店,我们定的是中店,官网订好后会有确认邮件发给你,拿着邮件去店里就可以了。

DAY 7 28.JULY 2016

吃喝玩乐在东京
       结束了大阪之旅,我们坐着新干线希望号一路奔向东京,10点03分发车,2个半小时就能到东京。先去了预定的东京圆顶酒店 Tokyo Dome Hotel,25层的视野棒极了,不愧五星级!发现酒店旁边就是一个小型的游乐场——后乐园,有好多小朋友在那里玩儿。
       从酒店放下行李,我们去了浅草寺,离酒店很近,坐地铁就能到。浅草寺最有名的小吃是人形烧,有不同的味道,个人觉得柠檬味儿的好吃。在浅草寺里还可以去求签,100日元一次,求的签也有讲究,如果是好签,那么你可以自己带走,但是如果是不好的签,你可以把签挂在那里,表示赶走坏的运气,有好多人都在那里求签,个人觉得信不信都在于你自己。

酒店后面的后乐园

东京圆顶酒店

在浅草寺周围就有一个一兰拉面,也是日本必吃的拉面之一。门口有一个自助点面机,点完以后会有一个小票票,然后你就可以坐下来,把小票票给服务员,服务员会让你填一张单子,面的软硬,什么口味的汤,加不加辣都自己选择,几分钟后服务员就会给你端上你选好的面啦。想要说的是,座位都是一个个的独立小格子,这为经常一个人吃饭的人很好地保护了隐私。然后如果你的面吃完了,还可以选择在面汤里面加米饭,变成汤泡饭,又是另一种味道。

如果你爱吃抹茶,一定不要错过抹茶杏仁豆腐,好吃,好吃,好吃,重要的事情说三遍!
       吃过晚饭,直奔东京晴空塔,又叫天空树 SKY TREE,天空树是日本的新地标,相比于东京塔而言,更新,更高,总共634米,很适合看东京的夜景。我们的票也是在蚂蜂窝提前订好的,晚上8点的。订票地址:http://www.mafengwo.cn/localdeals/1002655.html 是350米展望台的入场票,选择的是在现场换票,拿着预订单去问服务员在哪里换票,没想到服务员直接插队带我们去换票,甩出后面排队的100多人好几条街,所以,不要在现场买票,因为人会很多!从5层坐电梯到350层也就十几秒钟的时间,快到超出你想象,耳朵会有耳鸣的感觉。如果要从350层再上到450层,要再买一次票,而这个票只能在现场买,但是买票的人不多,我们真不后悔上来了,东京的夜景还是很美的,在展望台可以看到富士山,迪斯尼。

DAY 8 29.JULY 2016

“27”岁生日快乐
       一早起来就跑到酒店后面的游乐园玩儿,今天我把自己当做孩子,开心地玩儿。后乐园的门票为3900日元,可以玩一天,而且不限次数,只要不损坏手环,出去后还可以再进来,所以我们从早上玩儿到了中午,准备晚上再回来玩儿。
      中午吃的攻略推荐的伊豆荣鳗鱼饭,果然名不虚传,鳗鱼肥而不腻,口感很不错。

吃过午饭,我们坐着无人驾驶的海鸥线来到了台场海滨公园,海鸥线竟然是无人驾驶的,要不要这么神奇。阳光,海水,沙滩,风景没的说,让人忍不住想要玩儿水的冲动。

海滨公园附近有一个摩天轮,我们又去坐啦!哈哈,我有点摩天轮控!

台场有一个世界上最大的敢达模型,老公又兴奋啦!

27岁的生日蛋糕,晚安,东京,生日快乐,林老师......

DAY 9 30.JULY 2016

最后一个上午,没有再去别的景点,只是在酒店后身的商场里随便逛了逛,在最后感受一下东京的气息。

日本限定的歌帝梵饮料和哈根达斯白桃已尝鲜,没有遗憾啦!

我是个印章收集控......我来过,我走过......
坐国航飞回大北京日本之旅结束。

竟然能记得这么清楚,回来两天就记不清细节的人表示羡慕

2016-09-05 15:05

看一次不过瘾,收藏了以后慢慢看

2016-09-06 09:25

林老师,可爱的像樱桃小丸子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