寻京城美食,体验老北京风情,开启三天暴走之旅……

🍑桃子 LV.4
2016-09-04 02:12 994/16

About  me 80 后妹子一枚,喜欢旅行,喜欢和我所爱的人一起旅行,体会旅行中的意义,只有旅途中才能看的不一样的风景,体会不同的人文风情
     这是我第一次写游记,有时看到🐝蜂蜂们写的游记和美美的图片就特别羡慕,所以今天也决定自己写一篇属于自己的游记,感谢蚂蜂窝这款软件,使我有机会记录下旅途中的点点滴滴.....

前言

这次之所以来北京,就是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于是和王哥说我们去北京吧???没想到他爽快的答应了,立马买了后天去北京的动车票,记得第一次游北京是在小时候,妈妈带着来的,那时对北京的记忆不是很深刻,所以这次一定要重温一下我们的首都,总在电视里看到演奋斗 ,北京爱情故事,我的青春谁做主,北京青年。其实看到的都是北京的文化,我深深的被北京这座城市所吸引所以这次来北京不止是旅游,更要像老北京人一样的生活。

关于行程

day 1 :中国国家博物馆->故宫->天安门广场->前门大街->八大胡同
      day 2 :十三陵 定陵->八达岭长城(千万别找黑导游)->鸟巢、水立方赏夜景
      day 3 :颐和园->什刹海(体验老北京风情和现代小资酒吧的融合)
     (确实是因为时间有限,所以只在帝都游览了三天,北京可真不缺玩的地方,缺的只是时间,不过三天
     已足以,期待再次与北京相遇,留点念想儿~

关于花费

我和王哥人均消费:2000左右
      车票:600元(可以提前在官网上身份认证就可以网上买票了,免去了排队的麻烦)
       住宿:500 元(都是在网上预定)
      景区门票:500元(也是官网预定)
     正餐和杂七杂八的美食:700元,特产:150元,还有王哥最爱茶叶:200元

关于交通

1、地铁:

地铁站内有卖公交卡一卡通,一定要买!一定要买!一定要买!重要的事说三遍。地铁公交通用。北京游客超级多,很多地方都要排队买地铁票,有了一卡通,轻松刷卡 就能通过(我和王哥只待了三天所以没有买一卡通,有需要的同学可以买)
 每张卡押金20元

(不是每个卖卡点都能办理退卡,可以自己在网上查好,在走的时候找顺路的站子退卡)

2、 公交:

北京公交要上车刷一次,下车刷一次!下车千万别忘记刷

有三个车门的公交车,要从中间门上车,两边下车,切记,切记。

北京公交按公里数收费

观光线路的公交上车就要10块、15块,有点贵,无论坐几站都是10,15元

————————————————华丽丽的分割线     以下是楼主的游记——————————————

游记开始~

北京很大,一天走两三万步跟玩儿似的~~~~~
暴走之旅开始了

D1:中国国家博物馆 故宫

第一天早晨7:00的动车,到达北京大概是9:50左右,一下动车OMG人头攒动,说北京人口多,真不是盖的,麻利的和王哥买了到天安门的地铁票,(一张票4元,期间可以换乘直到目的地为止),北京的安保做的太好了,到处是安保人员及便衣警察,想进北京得先过安检,各种安检,只要安保人员看到不顺眼的就会要求请出示您的身份证,过了安检就来到国博了(又是各种安检,搜身,查包,带水的要喝一口,最重要的是不能带自拍杆,就因为不能带自拍杆王哥只好花5块钱把包存了,正好下午逛故宫不用沉甸甸的背包了,我们太机智了)这下可以好好游览了,国博是免费游览的,刷身份证进就行了。
     中国国家博物馆是全国最大的综合性博物馆,集合了各地的文化精髓。在这里,你不仅能看到陕西的兵马俑,还能看到四川三星堆面具、圆明园的兽首等,许多课本中的国宝真切地摆在眼前,参观时有如翻阅一本活的教科书。

肥肥的鸭子油滋滋

出了国博已经过了十二点,两个人的肚子在抗议了正餐选什么?当然是北京烤鸭了!!推荐四季民福,故宫边上的分店,边看故宫边吃烤鸭,高大上

等位的人还真多,不过我们和其他人拼了个桌,等了一会鸭子终于上桌了
鸭子片下来,皮蘸糖,肉蘸蒜。
香脆的鸭皮蘸了糖之后,融化在嘴里,一点也不油腻,味道的层次就更丰富了。
而蘸了蒜的鸭肉,很有效的掩盖了鸭子本身的腥腻。因为只有我们两个吃,所以只点了半只,剩下肉的卷面饼吃了,还赠送了一碗鸭汤,还点了一盘豌豆黄解解油腻,爆肚也不错哦!!

我俩终于心满意足的吃饱了某人打了个饱嗝后说道 哎呀!我瞌睡了,某人多年来就是这毛病,一吃饭就瞌睡,最后还是打起万分精神,进入下一个行程->故宫。
     故宫的票可以从网上定,然后刷身份证走VIP通道,很方便,故宫游玩需要每人租一个讲解器,耳戴式,这笔钱就不必省下了哦
     故宫大概花3-4小时游玩,现在基本上里面的宫殿都不对外开放,只能在外面拍两张照
     中轴线:太和门三大殿→乾清门→乾清宫→交泰殿→坤宁宫→御花园→神武门(从神武门可以进入景山公园)
     东路:午门→太和门三大殿→乾清门→东六宫→宁寿宫→珍妃井
     西路:午门→太和门三大殿→乾清门→西六宫→慈宁宫→养心殿→漱芳斋
     故宫已实行自南向北单向参观路线:观众一律从午门(南门)进入故宫,参观结束后一律由神武门(北门)离开故宫。

红墙朱瓦内,最是无情帝王家

故宫,是一个每一个中国人都熟悉的地方,因为看了无数的照片、读了无数的书籍,看了无数的电视、电影,听闻了无数对它的各种解释和描述,这一天,我终于来到了它的面前,可以亲自去看看它的样子,许很多人喜欢主殿的华丽,而我更愿意细细品味这些历史沉淀下来的味道。终于知道什么叫一入宫门深似海了,御花园很漂亮,鸟语花香。游览了一个半小时就到了神武门,当我踏出故宫大门的时候仿佛是从古代穿越回现代。不禁想着,在这里作古了的人们原来的生活会是怎样的呢?高墙之内,琉璃瓦下,红黄相伴,青绿之间,有着怎样的美丽或悲惨的过往。嬉笑瞬间又留下了怎样的故事。。。。。。、

在这期间还出了一些小插曲
     从故宫出来已经16:10,想着行李还在国家博物馆寄存着,我们就火速赶往国博,去国博的车只有旅游专线票价10元,当时没舍得坐(不知道我咋想的),我说打滴滴吧,结果司机打来电话说:那边临时管制不好走,而且堵车了,没办法最后还是打了出租车,从神武门到国博用了将近1个小时的时间,还没送到目的地,好几个地方不让过安检,国博就在马路对面,干着急就是过不去,害的王哥走了好远才顺利过了安检,返回国博17:10,已经看不到游客了,仔细一看存包处还有两个工作人员在聊天,王哥跑过去问:“还能拿包吗?”工作人员用最正宗的北京腔说:”呦,您终于来了,就等您了,又是去故宫了吧?我们要下班儿了。”
      还不错,工作人员很尽职,感谢了人家半天,总算是拿上自己的包了,以后还是别省那10块了,省的费时费力
       拿到包之后,我们步行着去天安门广场逛了逛,然后又走到前门,顺着前门来到大栅栏。走累了,到马迭儿吃根雪糕,美美的

匆匆赶到宾馆放了行李之后,在留学路找到了庆丰包子铺,尝尝习大大套餐
我觉得包子真心一般,油太大,炒肝还不错,喝到了我想念很久了的北冰洋

下次再来北京应该去尝尝姚记炒肝,听过这么一句顺口溜:想要吃炒肝,鼓楼一拐弯,我觉得肯定甩庆丰好几条街!还得尝尝陈亨卤煮,(好像还上过这里是北京的这档栏目)

D2:十三陵 定陵 八达岭长城

今天去的十三陵和八达岭长城必须要重点说说:我给所有来京的亲朋的建议都是,直接跟北京市旅游集散中心的车去,(特别靠谱,不是黑导游,正儿八经的旅行社)长城十三陵一条线全逛下来了。http://www.bjlyjszx.com/
     北京市旅游集散中心发车点在正阳门前,原来还有个营业厅,现在只剩马路边的小亭子了,车坐满就发车,一般去长城9点前发车。费用里含车费、门票和中午一顿饭,回程时还可以直接从鸟巢下,这样头天北大逛完比较累的,可以直接第二天再去鸟巢水立方。

明十三陵,世界文化遗产  ,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  ,国家重点风景名胜区,国家AAAAA级旅游景区  。落于北京昌平区  天寿山麓,总面积一百二十余平方公里,距离天安门约五十公里。十三陵地处东、西、北三面环山的小盆地之中,陵区周围群山环抱,中部为平原,陵前有小河曲折蜿蜒,山明水秀,景色宜人。
      该陵园建于1409~1644年,距今已有300~500多年历史。陵区占地面积达40平方公里,是中国乃至世界现存规模最大、帝后陵寝最多的一处皇陵建筑群。明代时,于途中的沙河镇  北,建有七孔石造"朝宗桥"。在镇东,则筑有壮丽的"巩华城"。该城原为嘉靖  皇帝祭陵时中途休息的行宫,现仅存遗址。
截止2011年,已开放景点有长陵  、定陵  、昭陵  、神路  。我只去了定陵。

明十三陵  神路  是由石牌坊、大红门、碑楼、石像生、龙凤门等组成的。石雕群是陵前放置的石雕人、兽,古称石像生(石人又称翁仲)。从碑亭北的两根六角形的石柱起,至龙凤门止的千米神道两旁,整齐地排列着24只石兽和12个石人,主要起装饰点缀作用,以象征皇帝生前的仪威,表示皇帝死后在阴间也拥有文武百官及各种牲畜可供驱使,仍可主宰一切。

吃过团餐后,怀着满满的期待与激动,终于到达了八达岭长城景区门口,开始了登长城之行。还买了往返的缆车票。
     登上长城就被长城雄伟恢宏的景色所震撼。孤城绝塞中,巍镶山脊,绵延万里,给人一种莫名的迷惘却又洒脱的感觉。(今天的天气真的很给力哦)

这张拍的很有感觉,有木有,有木有?感谢我的御用摄影师

虽不是黄金周,人还是非常很多!!

王哥,我拍出的感觉也不错吧?嘻嘻

再见长城

回程的路上我们在鸟巢下了车,因为我有亲戚家在北京,当然路过时要去拜访一下,话说有亲戚在北京真好,可以带我们到处逛逛,不过因为是晚上只逛了鸟巢和水立方(听说鸟巢这边的房价已经涨到5、6W一平米,二环已经达到10W,太可怕了,北京人的生活压力可真大)

晚上姑姑特意请我们吃了一顿,本来要吃便宜坊的鸭子,不过我第一天已经吃过了,所以选了东来顺的涮羊肉,味道感觉和我大太原的恩来顺差不多嘛   还是要谢谢姑姑一家子的盛情款待,爱你们

什刹海

已经很晚了,有些困了部分游记就不写了,大家凑合看看图片吧sorry..

这里是后海,游览后海可以乘坐三轮车,不过有大圈和小圈之分,建议问清楚车夫,坐大圈,可以看到更多地名人故居和典故。或者和我一样租自行车,租自行车费用是二十元不限时。王哥带着我骑自行车绕了一圈,我觉得也很浪漫哦。
     后海是一个神奇之所在,既小资,又传统,既有酒色生香的奢糜,又有老北京的质朴。
     就要离开京城了,我们直奔老满爆肚~~~~

还有我想念了很久的文宇奶酪,红豆双皮奶是我的最爱,王哥不爱吃甜食,所以全是我的

爆肚很嫩哦

烤羊排真心一般,肥肉多,王哥倒是吃的不亦乐乎

京城小糕点,解腻

晚上8:10踏上回家的列车 再见了我的北京

后记

结束了帝都暴走三天之旅,从中体会了老北京风情,现代的北京,热情的北京夹杂着啤酒麦香气的北京,这是第一次我觉得北京是每走一步都是历史,每走一步都是文化,每走一步都想停下来细细品味时间的味道。。。。。。。

——————————————————————END——————————————————————

全文完,感谢大家耐心阅读,欢迎收藏点赞各种支持~谢谢~

看到这句话 我决定更加认真地读完这篇游记!哈哈

2016-09-04 10:52

引用 🍑桃子 的文字:

有三个车门的公交车,要从中间门上车,两边下车,切记,切记

哈哈哈 其实很多时候 大家也没这么严格遵守啦。。。

2016-09-04 10:53

推荐四季民福,

嗯 四季民福真是不错,姑娘很会吃哦

2016-09-04 10:54

引用 🍑桃子 的图片:

这张发型我给满分!

引用 雷子 发表于 2016-09-04 10:54:54 的回复:

回复雷子:谢谢支持

2016-09-04 11:09

引用 雷子 发表于 2016-09-04 10:53:13 的回复:

哈哈哈 其实很多时候 大家也没这么严格遵守啦。。。

回复雷子:真正融入到北京后才发现确实是没有那么严格啦

2016-09-04 11:18

世界那么大我也想去看看哈哈!

2016-09-04 18:25

引用 flysball 发表于 2016-09-04 18:25:23 的回复:

回复flysball:好啊,我相信你去了也会有自己的一些收获

2016-09-04 19:04

引用 雷子 发表于 2016-09-04 10:52:19 的回复:

看到这句话 我决定更加认真地读完这篇游记!哈哈

回复雷子:感谢你认真读完我的游记这是对我最大的鼓励

2016-09-05 00:41

没有浪费都是北京极品,北京是很大,好吃的、好玩的太多了

2016-09-05 07:28

每当上班累了的时候打开蚂蜂窝,就好像跟着大家的游记去神游了一番!

2016-09-05 09:59

引用 🍑桃子 发表于 2016-09-05 00:41:49 的回复:

感谢你认真读完我的游记这是对我最大的鼓励

回复🍑桃子:关键是你写的有意思啊,让人想不停地读下去 哈哈
期待你更多的游记啊!

2016-09-05 10:22

引用 雷子 发表于 2016-09-05 10:22:03 的回复:

关键是你写的有意思啊,让人想不停地读下去 哈哈
期待你更多的游记啊!

回复雷子:谢谢,我会继续坚持写游记的

2016-09-05 10:37

引用 林中水 发表于 2016-09-05 07:28:17 的回复:

没有浪费都是北京极品,北京是很大,好吃的、好玩的太多了

回复林中水:原来很多人和我一样,内心深处都有一些恋京情节。用不了多久我还会再一次的北京深度游,开启升级版2.0模式!!

2016-09-05 10:50

引用 lovecocco 发表于 2016-09-05 09:59:21 的回复:

回复lovecocco:这是环游世界的最好方法我也喜欢没事的时候看看蜂蜂们的游记,看完就有想放下一切,去旅行的冲动

2016-09-05 11:12

引用 🍑桃子 发表于 2016-09-05 10:50:20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