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韵浓浓,恋恋青岛

xixi-茉莉 LV.9
2016-09-04 03:00 1506/11
  • 出发时间/2015-10-03

想念一个人,恋上一座城

当2015年走过了10个月,在这孤独生活的一年里,我习惯了一个人行走,一个人吃饭,一个人跟自己说晚安。
   而日子里,我只把孤独埋藏在心深处,因为身边有家人,有爱我的小伙伴们,我感恩你们在我需要的时候,跟我说早安,让我伴着晨光,伴着那声早安,开启我的每一天,让日子显得没有那么孤寂,仅此文纪念那些陪伴我365个日夜的小伙伴们。

青岛,一座可以让人思念的城,伴着浓浓的秋意,我来了。

浅笑兮兮,却可知我心中的思念

秋意染黄了梧桐叶

附上我真诚的笑容,愿主佑我。

午后的小青岛公园,延伸出去的栈道

我不是新娘,我只是爱那洁白的头纱

打个招牌

旅程序幕拉开

这绝对是一场说走就走的旅程,信用卡积分兑换的免费机票,琢磨着国庆几天去哪里走走,跟小伙伴一拍即合,5天的时间都用来慢走青岛,其他地方都不去,就在这座城里漫走,闲逛,晒太阳,吹海风,吃海鲜,喝咖啡,对于我们这些没有太远大理想的人来说,这就是惬意人生~~~~~

第一天:出发

中国的几个长假,大家都是有目共睹的,各种交通工具也是挤满的,所以,既然是免费票,那更不可能换到1号的票,所以,将错就错,避开人潮,3号下午才出发,这样是对的,果然就人不多了。

一个人背上背包就出发了,广州地铁直接到白云机场,小伙伴们各自从自己的城市到达青岛集中。

陪伴我出行的,总有这个具备我标志性的KITTY行李牌

很好运气的,这次的飞机没有误点,准时到达青岛,出了机场直接坐机场大巴到青岛火车站点下,我们订的酒店就在附近,从火车站步行2分钟就到了。顺利跟小伙伴们汇合

酒店是小伙伴在携程提前订,属于公寓式管理,只能说中规中矩,并没有太好,几天下来都住同一家,胜在地理位置好,出行方便,也就不多吐槽,因为我们为的是去发现这座城市的美

放下行装,我们就出来觅食了,我喜欢青岛这样的路标,路标都是装上灯的,晚上看上去闪亮亮,清晰可见,走了那么多地方,貌似没有见过这样的装饰

让下榻的酒店露个脸吧,22层楼高,某天晚上我特地上到22层往下拍

公寓式的酒店,还带个小厨房,适合带孩子的人入住,可以煮点小东西,但是对于我的要求来说,卫生方面就不甚满意

房间的阳台上就对着湖南

迎着习习秋风,我们先绕着栈桥散步了一圈,朦胧的灯光衬着秋意中的栈桥显得格外浪漫

路过小摊,卖酸奶的阿姨说这是青岛的招牌,很好吃,顺手就买了一瓶,对于爱吃甜的我来说,觉得味道偏淡。

青岛的第一顿晚餐加宵夜,彼时正是38一只的大虾的时候,呵呵,庆幸我们并没有遇上哈,但是青岛的一些海鲜消费确实跟广东不同,广东是按斤卖,人家大青岛貌似就是按只算的,至于大虾一只38贵不贵,我说句公道话,还是看虾的品质吧

以上的海鲜并没有太吸引我,这个青岛啤酒才吸引我,入口清醇哦,到青岛,就不要错过。

第二天:天主教堂,信号山公园

既然是漫走,就不会有什么计划,青岛的路都是笔直的,完全不用担心找不到地方。
早餐后的首站就是浙江路的天主大教堂。

青岛天主教堂本名圣弥厄尔教堂,由德国设计师毕娄哈依据哥德式和罗马式建筑风格而设计。拟建教堂应高百米,适逢二战爆发,希特勒严禁德国本土资金外流,该教堂不得不修改图纸,即建成现在规模。教堂始建于1932年,于1934年竣工。塔身高56米,是建国前山东省最高的建筑。是中国唯一的祝圣教堂。

毕竟还是国庆假期,我已经是趁早出门了,但是祖国人民多呀,请忽略我身后的那么多亲戚!😁

延续我一贯的风格,喜欢用植物衬托建筑物来仰拍,技术与装备有限,拍不出大片感,但是我喜欢拍出小女人的风格

每次出游,除了自己骨灰级的自拍,有些时候对小伙伴的拍摄技术要求还是很苛刻的

三连自拍,索尼微单适合我这种摄影菜鸟

天主教堂旁多数都是这样的建筑,随手拍也是风景

本人觉得这裙子的风格跟色调跟这里非常搭!开启拍照模式,小伙伴表示很费解,也表示不耐烦,而我表示鄙视他们,出来玩不拍照留恋怎么可以算到过此地,多年后翻相册,可以回忆起当年的种种,也不枉是一种享受

离开浙江路的天主教堂,我们沿路走去江苏路的基督教堂

青岛处处是景,步步是情!漫游极目的都是充满风情的街道!

途中偶遇同名照相馆!怎么能少了一张合影呢?

你是我的远方,也是故乡,步履不停!

远眺基督教堂

基督教堂是青岛一著名的宗教建筑,国家重点文物保护单位,位于青岛市市南区江苏路15号内小山丘上,东邻美丽的信号山公园。
它是一座典型的德国古堡式建筑,由钟楼和礼堂两部分组成,主要材料是花岗岩。

里面的礼堂宽敞明亮,能容纳1000多人,大厅高18米,两侧分为楼上楼下两层,我不是基督教徒!但是无论何种信仰,都是心存美好,祈佑!

钟楼上,在窗户可以观看远处大海的景色,可是我没有拍好

兜了一圈后,近午,就往信号山公园逛去

整个青岛就是一座德式建筑群!免不了各种拍!朋友说,要景要人还要大长腿,真心为难他!

欢度国庆!祝祖国繁荣昌盛!

路过,把招牌拍下了

街道干净清新,两旁的银杏高大耸立,秋意或许还不够浓,还未黄了枝头叶

信号山公园位于青岛市市南区中部,在基督教堂东侧,海拔110米的山峰,山势峻峭,怪石嵯峨,山上遍植花草绿树。山坡上,造型优美的亭、台、楼、阁黄白分明,点缀其间;石阶小径,曲折回转。

山巅的3幢红色的蘑菇楼,宛如3柄火炬,屹立于满山青黛之中,十分夺目。

此处喷泉可俯瞰青岛

蘑菇楼顶层是旋转楼,坐着喝着咖啡,随着楼层旋转,可以365度的欣赏到整个青岛德式建筑群的风景!

逛完信号山,我表示已经走不动,滴滴车回酒店睡到华灯初上,又出去觅食!

第三天:八大关,花石楼,五四广场,奥帆中心

大关,是最能体现青岛“红瓦绿树、碧海蓝天”特点的风景区,位于汇泉角景区北部。所谓"八大关",是因为这里有八条马路(现已增到十条),是以中国古代著名关隘命名的。

十月初的八大关还不是最美的季节,但银杏初黄,也透着淡淡秋意的忧愁!

身后的这棵银杏如同孔雀开屏!

一个景点美与不美,天空的颜色显得格外重要,湛蓝得一尘不染的天

大关景点南端有一处伸入海中的岬角,景点花石楼就坐落于此处,花石楼是蒋介石以前住的地方,建筑风格是典型的欧洲古堡式,又融入了希腊式和罗马式的风格,也有哥特式的建筑特色。票价是2元,本人觉得相当值得!

属于那个年代的窗花,复古风而又色彩斑斓

看过青岛游记的亲们肯定对这个圆形房间非常有印象,多少文艺青年在此拍了许多美美的相片,所以,请允许没有很文艺中年少女在此也拍一张

窗外

花石楼背靠八大关,面临第二海水浴场,站在楼顶望无际的大海,视野开阔心情爽朗,也可以都下面的第二海水浴场晒晒太阳,

在八大关足足逛了一个上午,只因凉风习习,景色宜人,让我流连忘返!

午后乘坐公交车达到五四广场!出了八大关的大路外就有公车站,我忘了几路车,只记得摇摇缓缓七八个站就到!

五四广场因五四运动得名,是青岛的标志之一,照片中的雕塑叫五月的风,来青岛必和其合影留念,而有人说跟地标拍照是典型的游客状态,可是我理解是,不跟地标合影,又如何记录你曾到过这个地方!

五四广场有很多的草坪,恰逢秋高气爽,很多人都在这放着风筝!

我的对面就是奥帆中心了

众所周知,2008年第29届奥运会和13届残奥会帆船比赛就是在这里举行的。

沿着海边一直走,就是奥帆中心了

万国旗

其实我没这样高,小伙伴的技术杠杠的

年纪大了走不动了,我延续我旅行的本质,走走停停坐坐喝喝,在广场边上找了家星巴克坐下来

几个人一字坐开,看人来人往,美女如梭!

喝完咖啡,也日落西山了,按照网上推荐,我们来到位于五四广场边上这个商场,找到了船歌

其他菜完全被我忽略,强烈推荐这里的饺子,我一口一个,皮薄馅足,味道鲜美!

我写游记并不会有太多攻略性质,只有图文及自己旅行的感受,而更多的是记事般的流水!这么一天,又在逛吃逛吃中度过了!

第四天:老舍故居,小青岛公园

晨起,秋意渐浓,拾起一片叶子摆弄自拍,开始第四天的漫走!

这是自拍!调成了更秋天的色彩!

没有花,逆光的叶子也有它该有的姿态

其实我是欧巴桑,却改不了中年妇女的少女文艺心!

不疾不徐,悠悠缓缓的行走,用心去感受这座城市带给你的宁静

这是北方该有的景色,南方,没有!

这是中国最美公安局吧!偷拍

随意逛着,就来到了老舍故居,作为一名爱阅读的宝宝,在很小的时候,拜读先生的多部作品

老舍故居又称骆驼祥子博物馆,是老舍先生创作长篇小说《骆驼祥子》的地方。国内首个以一部文学作品命名的博物馆,青岛市级重点文物保护单位。

一楼是老舍先生曾经的居所!现在开放参观纪念!

多一份阅读,多一分追忆!

下午,我们决定到小青岛公园,是青岛市标志性建筑!

从鲁迅公园西侧的小道进入,走过一段环海公路,会看到一条长长的堤坝,大坝南侧的石墙足足有半人多高,这段长377米、宽8米的堤坝最初是由日本人修建,后来被海浪冲毁,1954年重新修筑,正是这条堤坝,让原本被孤掷海上的小青岛成为人工陆连岛。

青岛原名“青岛”,《胶澳志》中曾记载,这里“山岩耸秀,林木蓊清”,故名“青岛”。又因整座岛屿的形状如同一把古琴,岛形如琴,水如弦,风吹波涛如琴声,又称琴岛

青岛上的灯塔由德国人在1900年建造,塔高12米,通体雪白,至今仍在正常使用。而白色灯塔对于我的标准来看,却是浪漫,思念,遥望的象征

岛上延伸出去的栈道!阳光照射下,碧蓝海岸,上下天光,一碧万倾!

我不是专业的摄影师,更别谈技术,可我有自己看景色的构图感!

此图,我自己给自己赞,光透射过云层洒落在海面!

风吹起了披巾

这个下午,就一直呆在这个小岛上吹海风晒太阳发呆!

看着面前的小情侣,我羡慕妒忌恨!映射了孤单的我!

回程走了一半,偶遇一海边的小咖啡厅,我又赖进去喝一杯了

一杯榛果拿铁满足了我一天需要的能量

咖啡厅小而有情调,老板娘很漂亮也很酷

青岛的夜景!记得当天晚上我们大家还一起看了场电影《港囧》,在北方的电影院里听到了很多经典的粤语歌,别有一番风趣

繁华热闹的中山路!嗯,每个城市都有一条中山路!

这是传说中劈柴院!

街道里大排档路两旁排开,我们没有在里面消费一分钱!来之前看了很多关于这里不好的评价

第五天:自拍,漫无目的行走!

由于住的地方离浙江路的天主教堂近,而我又对于第一天来的时候人太多耿耿于怀,今天,我又来了,穿上我的小白裙!

是的,我是标准的手机党,这张偷拍,我表示很满意!

抬头看见被拍,赶紧摆个笑容!

知道为什么今天穿个小白裙吗?因为因为,我带着头纱来自拍了,请原谅我这个不是新娘的人,却酷爱用头纱来给自已拍各种造型的自拍!

自拍不易,且拍且珍惜

拍这张,还被一路过的阿姨点赞,她以为我在拍婚纱照

结束了自拍,开始了真正意义上的漫无目的行走,开启了青岛扫街模式,我把湖南路,浙江中山路,广西路………都走了个遍,一路走一路拍!

最后,实在走不动了,就在栈桥边上找了家咖啡书包坐下来,一边看海一边喝柠檬茶配芝士蛋糕!

爱旅行的我,到每个地方,喜欢买冰箱贴买书签

最后,用一碗咸豆腐花与驴火烧来结束,因为南方人吃豆腐花都是甜的,这是我第一次吃咸的,至于驴火烧更是第一次尝,那类似肉夹馍?汉堡包?呵呵,什么都行,总之,味道都是棒棒哒!

写在结尾

作为一名温柔如水的南方女子,如果让我选择一座北方城市,那我,会对青岛说:yes.I do

美好的回忆!

2016-09-04 08:45

拿个小枫叶的这个姿势很好看

2016-09-05 16:31

请问楼主当地适合去的季节是什么时候呀?

2016-09-05 17:25

引用 wally 发表于 2016-09-05 17:25:59 的回复:

回复wally:秋天最美哦

2016-09-05 17:54

引用 爱咳嗽滴冉er 发表于 2016-09-05 16:31:39 的回复:

拿个小枫叶的这个姿势很好看

回复爱咳嗽滴冉er:

2016-09-05 17:55

看完了表示好想去~手动赞

2016-09-05 18:59

三脚架?

2016-09-05 21:59

引用 murai 发表于 2016-09-05 18:59:11 的回复:

看完了表示好想去~手动赞

回复murai:去吧,青岛适合发呆漫走

2016-09-05 21:59

引用 迷路 发表于 2016-09-05 21:59:29 的回复:

三脚架?

回复迷路:没有

2016-09-05 22:03

引用 xixi-茉莉 的图片:

最喜欢这张,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