遇见未曾预见——遇见最美的你-九寨沟黄龙

2016-09-04 03:36 633/4
  • 出发时间/2016-07-23

序-

自从旅行回来,一直忙得不可开交,加之换岗位,总有一种力不从心,心中甚是惶恐,找不到自己的定位。今早看到YIMMY同学的游记,突然想起,好像我也曾信誓旦旦地跟各位同事说过要写一篇游记,一直拖着没写,我也希望尝试着写这么一篇游记,记录证明着我正青春,我仍然有活力,我也许可以做到不可能做到的事情。
工作两年后,好不容易迎来了人生中的第一个公休,一个月前计划和室友两人去九寨沟,到出发前一个星期室友说估计请不到假,我只好启用PLANB,打算一人出发去泰国旅行。在出发前三天,室友突然说假期批了,正好另两位老师也想出去玩,于是从最终的两人到本打算一人去泰国旅行,到今天的四人成行,可谓命途多舛,索性开心大结局。于是匆匆忙忙地做起了攻略,可能有些不是很合理,但是还是希望能给到各位想去九寨沟的朋友一些参考,大家可以取其精华,去其糟粕,哈哈哈

我们是订在7月23日从南昌出发的,在出发之前,我们事先在携程网站(此处没有广告!!!)上订好了部分酒店,机票,火车票。由于南昌没有直飞九黄机场的飞机,加之南昌直飞成都单程机票就需要1200,对于我们刚工作的无产阶级来说,有点超出预算。于是我们采取的是从南昌直飞重庆,我们做的是早上7点45分的飞机,然后7月30日晚八点回南昌,往返机票人均1000就够了。然后订好从重庆北到成都东的往返火车票。当时我们出发的时候,为了拍美美的照片,每人只带了6套裙子,一条裤子,然后楼主本人还作死的只穿了一双坡跟凉鞋,带了一双拖鞋就出发了,什么叫自食其果啊,什么叫no zuo no die,我算是深深的体会到了,所以提醒一下各位,前车之鉴啊,千万要记得带一件厚点的外套!!!然后要穿运动鞋,千万不要学我,为了好看,运!动!鞋!都!没!带!

楼主习惯用易道打车,当年还是百分百返现的,出发前一晚,事先预约好了明早去机场的车子,从我家到机场花了差不多120,就这样我们风风火火地就出发了。

DAY—1

南昌重庆两个小时都不用就到了,而且当天简直人品大爆发,居然还早到了,我们一行九点不到就到了重庆,在重庆江北机场可以坐轻轨3号线,5元,直达重庆北火车站,大概需要坐30分钟左右。个人觉得重庆的交通还是很方便的,地上的,天上的,水上的,半空的都有,在轻轨线上,大家可以感受一下重庆地铁在高楼之间穿梭,而不是像我们常见的在地底下。因为我们只在重庆呆一天,第二天早上就坐车去成都,为了睡懒觉,所以我们订的酒店就订在火车站附近,但是其实火车站附近的酒店相对来说比较贵,然后附近又没有什么可以游玩的地方,所以建议大家其实是可以住在市中心的,晚上还可以看看江景(这还是当地的出租车司机告诉我的PS:基本上重庆的酒店都有去火车站接人的服务。

到酒店放了行李之后,四只恶鬼就去觅食去了,兜兜转转发现了一架面馆——胖妹面庄,当时想的是先随便吃一点,下午去解放碑再吃好的,没想到,真是超级好吃,而且还很便宜,我至今都很怀念他们家的抄手的味道,真的一级棒,大家去的话真的可以去尝尝,良心推荐(我保证我绝对没有收他们家的广告费,哈哈)

初见——中午午休片刻之后(我个人一直觉得,出去旅行是放松心情的,没必要火急火燎的赶时间,赶路程),我们乘坐2号地铁前往好吃街觅食,下了地铁之后要走一段路才能到达目的地,重庆是一座山城,所谓“名城危踞层岩上,鹰瞵鄂视雄山巴”,重庆依山而建,所以,重庆不是上坡路就是下坡路,千万要记得穿运动鞋!由于我们时间比较紧,只能挑几个地方游玩,从好吃街一路吃过去,此处一定要安利一下好友来的酸辣粉,绿豆凉皮,记得一定要吃凉糕,绝对是解辣神器(虽然我觉得凉糕并不是那么好吃),还有超大的泰忙了。

顺着好吃街一路走下去,本想先去做长江索道,奈何排队的人实在太多了,只能继续往前走,前往“古渝雄关”——朝天门码头,本想一观长江嘉陵江汇合在一起,两种不同颜色的江水翻腾在一块的壮观场景,见识一下什么叫做真正的“泾渭分明”,一路走过去都没有看到,返程去长江索道的途中还见到了重庆的龙舟,排了40分钟的队总算是买到了坐长江索道-(即空中巴士,当初疯狂的石头就是在这拍的,还有极限挑战)的票,10元一张,刷当地的公交卡好像是1.2,记得如果晚上你要在南山玩的话,最好不要买往返的票,因为返程最晚10点,你很有可能赶不上,还不如直接在南山打车回这头,空中巴士全程只有三分钟,个人建议晚上坐巴士,正好可以横跨长江,看江景。下了空中巴士,下面就有很多出租车,我们打了一辆出租车准备前往南山一棵树看重庆的全景夜景,奈何,天公不作美,一路都太堵了,索性在半路掉头,去吃了司机师傅推荐的火锅,据他介绍,重庆的火锅料都是重复使用的(当时第一次听的时候,宝宝表示内心是拒绝的),如果不用老料的话,外地人受不了他们那边的辣。由于前段时间看了《火锅英雄》,本来想去尝试他们的洞子火锅的,但是据他们所说,当地人都不吃洞子火锅,最后, 他带我们去南坪的明洋老火锅,用的是新料,我们点的微辣都要辣醉了,但是真的很好吃,尤其一定要点武隆苕粉。

DAY-2

24日上午,乘坐K651次火车从重庆北到达成都东,最好还是坐高铁快一点。在成都我们住在春熙路步行街的有客酒店,感觉比较有特色,电影主题,晚上会放映电影,但是我们一直在外面逛,都没去看。其实在成都打车还是很方便的。而且主要的景点离得都不是很远,个人觉得打车比地铁方便。先去了锦里,这里的建筑风格还是古色古香的,但是就是人太多了,锦里基本上就是各种小吃,商业气息比较浓。锦里旁边就是武侯祠,从锦里到宽窄巷子,你可以选择打车(12元),也可以选择乘坐地铁2号线,在人民公园站下,D1出口。宽窄巷子记载着老成都人的生活习惯,整个建筑充满清末明初风格,这一小块地方把成都的人文特色和文化展示的淋漓尽致。不论是在锦里,还是在宽窄巷子,都有很多戏院,30元一个人,可以去感受一下,感受成都的传统戏剧,一双手,一道风屏,无需任何言语便演绎出一部戏剧,堪称指尖上的舞者,长嘴壶倒茶,一根羽毛的重量,堪称生命不能承受之重,还有四川成都著名的耙耳朵,以及到四川觉得不能错过的令人啧啧称奇的川剧变脸,所有的这些你都可以在戏院里看到。

考虑到成都前往九寨沟要近9个小时的路程,加上我们几个不认识,未免去一些不必要的麻烦,其实就是为了省钱省力了,我们当晚在网上团购了一个九寨沟黄龙四日游的团,780元一个人,90后要加100,估计是觉得90后没有消费能力吧

DAY-3 前往九寨沟

早上6点从酒店出发,7点从成都途径汶川茂县松潘前往九寨沟,路程长达近10个小时,只想说,旅游是一项体力活啊,当天早上10点到达熊猫基地,游览一个小时,导游阿东,提前给我们打好预防针,现在这个时间正好,熊猫要出来散步吃东西了,应该看得到的熊猫的。我记得阿东说,有一只身残志坚的熊猫,断了腿,一直想去看这只熊猫,可惜没看到,我们四个也是不要太嗨,居然一个人都没拿伞下车,于是刚开始一只熊猫没看到,只看到我们四个一路在狂奔,难道这就是所谓的雨中漫!步!就在我们打算打道回府的时候,熊猫园园终于姗姗来迟,他一定是饿坏了,别看熊猫那么跟球一样圆滚滚的,爬起树来,那身姿,别提有多矫捷了。

一路上,醒着,睡着,途径汶川时,导游跟我们讲了当时汶川的情况,以及现在茂县的情况,简直闻者伤心,听者落泪,那些幸存下来的幸运儿是真的幸运吗?他们内心所受的创伤,我们不可能感同深受,但是我想说,我们不应该忘记过去,但是逝者已逝,我们活着的人如果可以是不是可以替他们认真的活下去呢。
导游阿东一再提醒我们,虽然这边牦牛肉多,但是不卫生,最好是不要吃路边上的牦牛肉。中午吃了我人生中我觉得绝对称得上是第一难吃的饭,特别是那个汤,据说是少数民族风味的,天哪,真的不能忍受,以至于后来的几餐我们都不敢碰汤,这酸爽真的是够够的了。晚上大概7点终于到了九寨沟沟口,迎接我们的事格桑酒家,据说是土司贵族,非常的热情,我一直以为哈达是白色的,原来贵族家的哈达是黄色的,我们一下车,主人就给我们每个人带上哈达,双手合十,口中念着——扎西德勒(吉祥的意思),我们也回之扎西德勒xuo.,带上哈达,跨过火盆,滴圣水,转转金筒,为家人祈福。然后进房间吃藏式火锅,据说主人家仍然是一夫两妻,大家一起围着方桌,喝着青稞酒(个人觉得挺好喝的),听着主人家的歌声,互动,一晚上每个人都非常高兴,真的是不虚此行。

DAY-4 九寨归来不看水

九寨沟,真真是闻名不如一见,九寨沟门票220加观光车费90,共310.据说如果二次进沟的话,还得再付一次门票费,淡季的话不需要,其实一天是足够的。九寨沟是成Y字型结构,观光车是可以一直坐的,没有次数限制的,但是他的有的经典他不停。都是先坐车上去,自己一路玩下来的。我们是先游玩右边的经典,然后再诺日朗服务站那里坐车玩左边,最后走的主干道。景点都差不多,但是水真的很漂亮,我们去的那天不巧上午正赶上下雨,反正感觉那边的天气,时而下雨,时而天晴,一点都不稳定。去九寨沟的话没必要带好多东西进去,增加负担,里面有专门的自热饭卖,外面是卖15一份,景点里面好像是20还是25一份,差不了多少,其实自然饭挺好吃的。特别窘的是,我们第一次开,不知道怎么用,居然把那个石灰拆开来到进去了,结果那份饭直接报废了,而且石灰遇水直接烧开,弄得木板上全是石灰,差点把维护九寨沟卫生的阿姨都请的来了,好尴尬。左边主要是去看长海和五彩池,但是这个五彩池跟黄龙的比起来,就有点逊色了,所以一定要去黄龙看五彩池。晚上观看了藏羌风情晚会,据说那个藏家千古情挺好看的,两个节目同时进行,我们看的是藏羌风情晚会,少数民族估计是天生自带表演,天生能歌善舞的吧。

DAY-5 哦马子莫邪撒朗德 黄龙

一大早吃了早饭从九寨沟出发前往黄龙,历时三个小时,途中会经过一片薰衣草庄园,不停车,我们只能远观,这也是一种遗憾美吧。由于是报团的,必须要进购物店,其实如果是自驾什么的,从成都出发,三天玩九寨沟黄龙是绝对够时间的。早就听说大名鼎鼎的高原红,黄龙位于海拔4000多米,我们从川主寺3000多米上去,好多人说吃红景天抗高原反应,其实要想适应这种高原反映,一定要提前一个月吃红景天,不是当时吃。但是从川主寺上黄龙的时候,会在一个地方专门停一下,据说是政府规定的,会有人专门上来给你推荐好像是叫活氧水,98一瓶,各种危言耸听,说什么到时候真有高原反应就来不及了,说什么上去了下不来,有专门的人抬下来,但是要花1500!我们四个人买了两瓶。后来仔细一想,我去云贵高原都没高原反映,在这也不会有吧。去黄龙玩的话,最好是坐缆车上去,然后走下来,这是最节省体力的,如果走上去,很容易缺氧,最上面就是最著名的五彩池,真的是美得无与伦比。看完五彩池,跟室友一路哼着小曲下来的,岂不快哉!去黄龙记得穿厚衣服,下面也有租羽绒服的,我是把我所有能穿的衣服都穿上了==

DAY-6 回成都

这一天进了三个购物店,然后回城,回到成都都八点了。坐地铁到人民公园附近,吃了廖老妈家的蹄花和麻婆豆腐,绝对是绝杀。回到酒店,不知道是不是回到平原不习惯,居然开始流鼻血,脸上长满红痘痘我也是醉了。玩的太嗨了。

DAY-7 归程

怪不得古人常说,父母在,不远游,月是家乡园,出来玩了这么久,就特别的想回家。坐高铁回重庆北,然后坐轻轨3去江北机场。由此九寨沟之行画上圆满的句号。

一直都觉得出去玩最主要的就是要开心,没必要为一些小事打扰了你的好心情。第一次跟这么多小伙伴一起出去自己负责的旅行,过程中虽然有点磕磕绊绊,但好在大家互相珍惜,互相帮助。以后等我们青丝变白发,牙齿松动,我们应该还是会记得这次我们一起的冲动吧。不知道为什么突然就想起了汪涵老师讲的一句话,翻炒是情感的升温,糖醋是情感中的蜜意,做一碗面何尝不是一种柔情。

终于写完了,还是很有成就感的,可能写的不是很好,敬请大家谅解,我已经使出我的洪荒之力了,而且我觉得用心做一件事情结果总不至于太差吧。总之岁月漫长,然而值得等待。

之前玩过的地方应该学楼主一样写写游记,现在都忘了。。

2016-09-05 19:25

请问lz去这个地方玩,几月份最适宜呀?

2016-09-05 21:59

出行九寨沟黄龙若尔盖自由行需要包车可以李师傅,电话微信15884093327  QQ:274027306。人特别好,开车技术也是非常过硬,山路开得稳稳的。因为九寨黄龙若尔盖距离远交通却不方便,景点之间班车不方便。所以包车非常明智。特别推荐李师傅。

2016-09-07 15:29

玩成都我也是推荐各种吃吃吃,点小份先试吃觉得可以再来第二份!锦里和宽窄巷子的小吃丰富,品种繁多,这里是四川特产小吃的集中点,值得一游。亲们出行玩九寨沟黄龙若尔盖自由行需要包车可以联系九寨沟刘师傅,人好说话,开车技术超赞,刘师傅电话微信:13518436373,QQ:576659540,刘师傅提供九寨沟黄龙若尔盖自由行包车服务,我是良心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