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青岛

鹿鹿 (朝阳) LV.6
2016-09-04 06:18 1351/5

关于旅行原因

其实一直以来对青岛都有一种莫名的好感,虽然从未来过,却总觉得这个城市的气质和文化很贴合自己;加之最近几天情绪低落,又想到之前给自己定每年一次海边之旅,今年已过三分之二却仍没有一次出游,遂思考三分钟后便来了一次说走就走的旅行~
这里要很感谢我的闺蜜:雪花姐姐;16岁到24岁,8年间一直陪伴我,不论我们是否在同一个城市,却总会在我需要人陪伴安慰时出现给我鼓励和温暖。同样这次也是没有思考的就从烟台赶来陪我游青岛~么么哒一万次!

关于行程

1---遇见青岛的开始

没做什么准备,就匆匆地踏上了青岛三日游的旅程。青岛是一个很美的地方,“海上都市,欧亚风情”是对青岛城市风格的典型写照。到达青岛是将近下午一点,天气很好,心情也很好。

预订的酒店就在火车站和栈桥旁边,非常便捷。同时这里要点名表扬支付宝信用住这个项目!由于在支付宝信用非常好积分很高,支付宝给了我信用住的权利,所以这次订的豪华海景房打了5折,而且免押金免查房!也不枉我每年给淘宝和马云爸爸贡献那么多money

栈桥:探入海湾深处

栈桥算是青岛最具代表性的景点了,所以第一站就选择了这里,作为认识青岛的开始。
长长的堤坝延伸入海,任海浪🌊拍打。栈桥探入海湾最深处的是回澜阁,可以登高欣赏青岛全方位的美景。
栈桥海边,许多人在海里享受着大海带来的舒适,还有小孩在海水与石头间寻找着可爱的海洋生物。或者坐在海边静静的吹着海风,无比享受~

天主教堂:看幸福的人

沿着浙江路远远望去,教堂⛪上的十字架很醒目,走近就能发现这是青岛著名的天主教堂---依据哥特式和罗马式建筑风格而设计的圣弥厄尔教堂。教堂小广场前聚集着N对拍摄婚纱照的新人,异常幸福。狂虐单身狗!

教堂门口的小花很美~

教堂外的斜坡路上是两排创意小店,很多游客拍照留念。

劈柴院:吃货觅食

历经沧桑的劈柴院是青岛市井文化的发源地,如今是小吃一条街。
一边逛一边买一边吃,好多吃的还没拍照就下肚了~

后来在劈柴院旁找了一家小有名气的店“杰克船长”,老板是个美女!据说有不少人专门为了看美女老板来这里吃饭。
青岛的物价还是很便宜的,海鲜物美价廉!宰客现象只是很少数~

店里还遇到了一只名为“豆豆”的汪星人。超爱狗狗,尤其爱这种眼睛圆圆亮亮、身体肉肉的汪~

吃完晚饭,沿着街道往栈桥海边漫步,消消食。喜欢头发飘舞在风中的感觉!

又回到了栈桥海边,拍了好多照片。最喜欢这几张照片的意境!黑暗处又藏有光芒,一个红衣女子(就是我)站立在灯火阑珊处偶尔眺望远方~

2---与景色约会

由于好久没出来运动过,逛了一下午就有点疲劳。所以第二天睡到自然醒才起床。懒死我!吃完午餐,便沿着街道漫步。不觉就走到了青岛德国监狱旧址博物馆。

监狱建筑由“仁义礼智信”五座监房和一座工场等组成。里面展示了当时犯人的情节和一些刑拘。

漫步中山公园

中山公园里有条著名的樱花路,春天来可以看到美丽的樱花🌸

再接着往深处走,便来到了青岛动物园大门口。门票8块5,真是去过的最便宜的动物园了。
老虎,狮子,熊猫都有。不过环境稍显简陋~

台东商业步行街:台东夜市

据说台东夜市是当地人会去吃和逛的步行街,总觉得到一个城市只有去看了当地人的文化风俗,才算是真正了解当地文化,所以我们当然要去看看喽。
建筑外墙很独特,手工彩绘一条街。

这张照片照出了身高1米8的感觉!哈哈哈

我的雪花姐姐!

又没拍照,就把食物吃光光了。。。不过吃到了鲅鱼饺子!下次要再尝尝虾虎馅、蟹肉馅的海鲜饺子!晚上品尝的桂花糕也超好吃哦!

逛吃逛吃逛吃完已经晚上9点了,坐了公交车回去。不得不说,青岛的公交车司机开车好猛,坐在座位上都感觉要被甩出去了,不过很刺激,嘻嘻~加速度

3---闲逛

第三天行程更轻松了,自然醒后退房打车到八大关。这两天做了几次出租车,司机师傅都是沿着海边开,我们也就多欣赏了几次海边风光。
大关景区内,古树参天,鲜花盛开,造型别致的欧式别墅错落期间,又充满着静谧。
各个小路上也都布满了拍结婚照的新人们。又虐狗,本宝宝看个风景也要被虐!汪!

花石楼看海

花石楼由于蒋介石曾经住过而格外闻名。门票还是8块5!为神马不是8块或者9块呢?
花石楼也是一栋融合了西方多种艺术风格的欧洲古堡式建筑。
花岗岩砌成的外墙看上去既典雅又威严。

再看看里边~

真是海景房啊!我也想来一套!要要切克闹,煎饼果子来一套~~~

最后的最后:第二海水浴场

最后还有一点时间,就来到了八大关隔壁的第二海水浴场。海滩上人很少,沙子也很细腻。海浪微微拍打,让人沉静下来,感受海之美。

火车站里闲逛,几家店的价格都很便宜,喜欢收藏的可以带几件小纪念品回去。在一家店里看到了这个小玩意,想起了2000年去北戴河的时候爸爸妈妈给我买的非常相似的一个小海螺,一下子就勾起了童年的回忆~16年这么快就过去了,时光飞逝!有点伤感。总是爱伤感,快成林黛玉了。。

最后来一张青岛火车站照片。

小结

1.青岛是个各方面都很舒适的城市,而且物美价廉,又有海,在这里生活应该很幸福吧❤

2.还有很多地方由于时间、或者是懒(!)等原因没有去,比如极地海洋世界、五四广场、奥帆中心、崂山,以及因为极限挑战而超喜欢的方特欢乐世界,如果下次有机会再来,希望能补上。

3.这次旅行喜欢上了拍照,当模特展示美的感觉挺好的,而且能给未来的自己留下宝贵的回忆,当然前提得是有个靠谱又有耐心爱心细心的摄影师!

4.想起了一句话:“如果我来到你的城市,你将带我去哪玩”?

我文笔不好,一直没写,向你学习学习。

2016-09-04 15:25

引用 flyingfish 发表于 2016-09-04 15:25:23 的回复:

回复flyingfish:其实我文笔也不好,游记也不需要文字多华丽的,就是把你所见所闻和经历的描述出来就好啦,加油!

2016-09-04 16:37

哈哈,看完你写的也有点感兴趣了呢。

2016-09-05 09:59

引用 天凉好个秋 发表于 2016-09-05 09:59:22 的回复:

回复天凉好个秋:哈哈,可以去看看呢,很舒服的一个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