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6'暑假亲子游(1/3)----青海

随风 (北京) LV.16
2016-09-04 07:53 437/2

家有读书郎,出行只能靠假期,去年看了蒙东的草原,今年决定让他看看不一样的地貌,所以选择了青海湖丝绸之路

全程16天的亲子游,总计行程7, 002公里,我们游览了浩瀚的青海湖、巍峨的祁连山、无边的沙漠、神奇的丹霞……

Day 0、出发前准备

西北地区人烟稀少,景点之间距离基本上很远,自驾是比较好的选择,既然是自驾,那出发前必须检查车况,然后要提前规划好线路、选择要游览的景点、提前预定好酒店。

Day 01、7月30日 北京到岢岚

第一天没必要跑时间太久、也没必要太早赶路。工作了五天可以早上好好休息然后再出发,先赶到岢岚

堵车时遇到的晚霞

北京岢岚县要经过太行山脉,所以隧道比较多,好在多数不算太长。傍晚时分,在到达岢岚县城前最后一个隧道路遇大堵车,原地堵了俩多小时,这是进京前唯一的一次大堵车。

城里有条仿古的街道,两边聚集了很多餐馆。

是豆腐脑嘛?貌似,但是当地叫老豆腐,稀稀的辣椒汁是放在桌子上自己添加,不比豆腐脑是上桌前已经浇好。

Day 02、7月31日岢岚到靖边

其实完全可以一天从北京靖边,然后再一天就到塔尔寺,但是这样就没法游览神树涧、统万城跟龙州丹霞了。

下了高速在国道边有排饭店,但是我们选择了去神树涧路上的一个农家乐。

神树涧是指尔德井村分布着139株被保护的古旱柳树,神采各异。

神树涧边貌似废弃的窑洞

神树涧再往北,接近鄂尔多斯地界就到了统万城

从统万城向南,经过靖边城区,然后再向东南,就到了波浪谷。大地自然呈现出波浪般的纹理,最重要的是免费景点。

满满的一碗羊肉面看着太有食欲啦

Day 03、8月01日靖边到湟中

在G6风电园停车区偶遇老东家的风场,看着熟悉的风机真是亲切呀。

宾馆里偶遇新疆大叔,特热情向我推荐他们新疆,还嘱咐我去新疆要办理卡卡通旅游卡。问题是9月份没时间去新疆呀,555

湟中海报不到3k,但是天空却已经是蔚蓝色的。

Day 04、8月02日湟中到石乃亥

选择住在湟中而不是住在更繁华的西宁就是为了早上能尽早去塔尔寺,因为到了正式开放的时间人实在是太多了。

塔尔寺很早就可以从边上的小门进去,虽说售票处还没开始卖票,但是门口有收现金的喇嘛。

山坡上的塔尔寺

寺里的小花

没吃早饭就进了塔尔寺,在这里蹭了早餐。

藏经楼,酥油花就在院子里恒温的小格子里。

由于我们地势是西高东低,所以河流基本上是“一江春水向东流”,但是在青海湖东侧山水的河流是自东向西流入青海湖,所以名曰倒淌河。

环湖路边的停车场

穿过油菜花,就是浩瀚的青海湖

不是人少,是因为这段区域围着,游客禁止进入。

雨后的茶卡盐湖才能呈现天空之镜的效果,可惜我去的时候晴天,连云彩都躲到了天边。

小火车,半天一趟

从茶卡去黑马河要翻过海拔3,817m的橡皮上,所以出于安全原因,最好在日落前过了山口

在黑马河吃了晚饭,虽然黑马河很繁华,但是环湖路离湖最近的一段区域是出了镇子继续向西,到了石乃亥乡。也是因为如此我们晚上住在了石乃亥。

湖边露营的游客,但是估计很冷。

湖边日出

Day 05、8月03日石乃亥到海北

从石乃亥出发遇到了麻烦事,胎压监测报警了,用胎压计测了一下,亏气不算严重,坚持到镇上补胎应该没啥问题。但是到了镇上居然没检查出哪里漏了,于是补足了气继续出发,但是一路也很忐忑。

其实从黑马河可以直接奔大柴旦,然后就直接到敦煌了,然后返程去卓尔山,但是我们返程要去宁夏,又不想错过卓尔山,所以只好放弃大柴旦啦。

那美丽的姑娘呢?

Day 06、8月04日海北到民乐

今天特意检查胎压,结果还是亏气,但是还没有找到哪里漏气,好在亏气不算严重,而我又带着气泵,所以接下来的日子,每天出发前先打气。

车胎亏气还查不出问题,早上要多吃点压压惊呀。

金银滩草原去往卓尔山有段路风光也是很不错的

从金银滩草原去卓尔山要过大冬树山垭口,海拔4120.6m是全程海拔最高的地方。

藏羚羊,毛真的很松软。

卓尔山的售票处可以看到明显的丹霞地貌。

从卓尔山去门源要翻过景阳岭垭口,海拔3,767。因为有施工所以路上比较堵车,这一段就是G227。

门源是天阴得厉害,马上拍照走人,本想在门源吃完饭再去民乐,但是为了天黑前过了景阳岭,所以没吃饭,冒雨前行。

再见,青海甘肃,我们来了!

好美的照片,文字再多点就更好啦

2016-09-05 12:14

没更新完吧,等楼主更新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