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缺一--第一站(背靠苍山,面朝洱海,许一生相伴,践一世之诺 ~昆明--版纳--大理)

卢卢1004 (杭州) LV.9
2016-09-04 08:44 808/3

先来个习惯性的背景及简介。
某一天我说:背靠苍山,面朝洱海,许一生相伴,践一世之诺,是在大理最浪漫的画面。你说:恩。然后春节之后说起旅游,你说大理。就这样选定了云南。一开始,以为是四人行,我们俩,and,叶子他们俩。不过最后,奈何叶子的男朋友请不出假,就这样变成了三缺一,麻将都凑不起来了。。。。
人物介绍:
1、强哥,偶男票,算是本次旅行地的决策性人物吧,主要是一时半会想不起来他在旅行中担任的职务,哈哈。
2、我,反正每年出去浪一浪是我的梦想,作为发起者,每次都是财务官,and,初步形成规划。
3、叶子,西北之行之后,四个女人的群名改成了“四处放荡”,也很爱玩,我们相约互拍情侣照,奈何最后她男票请不出假。。。
凑了凑时间,端午,请三天假,可以休息8天。完美。一开始的行程原本很完美的,结果直飞版纳的航班居然取消了。。。。。很醉。然后决定来个休闲游,放弃版纳,直接大理发呆几天。飞昆明,结果我还醉醉的把叶子的名字给搞反了,航空公司说改不了,只能退票之后重新买,50%的 手续费呀,,,,那个心塞。好在我也不是吃素的,搞定,最终协商方案是再下单,值机之后全额退款。不过也打了我不少电话。好吧。算是小插曲,好事多磨。搞定完机票,我决定这次只定第一晚的住宿,然后接下来就顺其自然,走到哪里算哪里。哈哈哈。事实证明我是多么的机智呀。不赶路程的旅行,或许多了几分没地方住的风险,但是也更加随心了。
可是忽然发现很多事情记不起来了,估计这次的游记是缺胳膊少腿的了。就这样吧,再不写估计啥都没了,老了老了。

D1,杭州--昆明

一般行程的第一天,都是花在交通上的。这一天唯一的事情就是,从杭州飞往昆明。落地的时候已经是晚上12点了。然后打车前往客栈。昆明倾城青年旅社。酒店的位置和翠湖公园很近,去很多地方都可以直接走路,很赞。关键是环境也不错,当然啦,这是第二天起来时候的事情了,当晚到的时候,直接躺倒睡觉。
再此提醒下,如果去了昆明,不管是顺风车还是快车,记得一定要在系统上支付,不要被对方说为了防止被扣平台费线下支付什么的,我们就是这样,被坑了。因为当时对方说要爱心顺风车,然后我们线下支付即可,然后的然后他就坑我们钱了,非说当时系统就是说90多才接单的,最后懒得扯,就这样吧。还有昆明的滴滴很奇怪,每次都会显示有打折券板着,但是实际支付的时候是没有的。所以要注意哦。

D2 昆明--版纳

本次主题就是随心而行。所以也没啥具体攻略。鉴于昨晚的艰辛,以至于第二天早上起来一点都没有旅游的兴奋度。因为住的青旅,床位型的,早上有几个小伙伴要起来赶火车,于是醒来,聊上了,哈哈哈,一哥们刚从大理回来,一哥们刚要去大理,一哥们从三亚过来再昆明呆了半个多月了,我们三是刚到的。青旅的好处,就是小伙伴们都能扯,各种游玩经历,哈哈哈。聊着聊着,终于旅游的兴奋感来了,有了感觉啥都好说。外面下着雨,有点小失望,但是事实证明,我们几个人品还是阔以的,等我们洗漱好出门的时候,已经放晴了。
民以食为天,饿死了,赶紧找吃的。我们三,再加上青旅的一哥们,四个人,觅食去了。他因为已经逛过了,熟悉点,带着我们从青旅走到翠湖边,真的好近呀,哈哈哈。结果发现这个哥们也不太记得觅食的路了。最后我们还是启用了导航,感谢下发明导航的人呀。
走到翠湖边的时候,天气放晴,加上湖面的倒影,很美,强哥说想起了一张正着看反着看都行的照片,然后我们三暂时忘记了饥饿开始各种拍。几乎绕了半个翠湖,拐到云南大学的周边区觅食。说到这个,心里有点塞。饵丝,多么文艺的名字呀,结果上来几盘年糕,我们三已醉。没吃几口,放弃。我只能说每个大学周边总是都有那么一两条美食街的,可能我们去得太早,都还没开业呢,也可能是放假,也可能是我们找错了(这是我们后来想的)。看见好多水果,芒果,荔枝,桃子and so on,一问价格,我们第一反应是,真贵呀,然后卖的人说:一公斤!!!!然后我们三瞬间变成好便宜呀。。。。那种表情的自然切换,还是毫无违和感的。然后就买了。哈哈哈哈。
进入云南大学,绿化挺多的,树都挺大的,其实我们三一开始都挺失望的。纷纷感慨,真心不如浙大的美,尤其是强哥。然后三个人逛了会之后,竟然开始坐着发呆了,显得有些无聊,手机翻翻翻,竟然觉得昆明飞版纳的机票怎么这么便宜呀,然后就拍脑袋决定,今晚飞版纳。哈哈哈哈。那版纳去大理怎么去呢,先飞回昆明然后火车去还是版纳飞昆明呢?前者便宜,后者贵,前者费时间,后者省事。于是乎,我们果断的后者。买完机票,立马定版纳的住宿,一切搞定之后,云大继续晃荡,哈哈,突然柳暗花明又一村的赶脚呀,我们终于找到正门了,其实还是还是阔以的,原来我们一开始进门的地方类似小侧门总是差了点的。哈哈哈哈。然后沿着翠湖回到客栈,白天的客栈,显然生机勃勃的赶脚呀,细细的看了个遍。然后强哥竟然坐在那里和小伙伴们聊起天,还喝起酒了。。。。
差不多时间,前往机场,出发版纳,达到版纳又是晚上10点了,机场不大,但是走道上很多人在招揽生意。打了车,前往酒店,我想说版纳,不对,这里只是景洪市,版纳其实还是应该挺大的,景洪市真的不大,到了客栈,一开始推门进去,坐在院子里面聊天的几个男的直接站起来,走过来,吓死我了,怕怕呀,这时候老板娘出来迎接我们,很笑脸迎人,我才感觉安全点。因为13年去云南本来也想去版纳的,就是因为说那里人很彪悍,那时候一个人就放弃了。所以心里有阴影哈。哈哈哈。这个客栈超赞,聚划算。叫“背包客”。洗洗睡觉。

来说一下这一天的饮食,饵丝,反正我们三那一顿之后再也没吃过,离开客栈,觅晚饭的时候,去了传说中超级火爆的菌菇一条街,看着眼花缭乱,最后就按滴滴师傅推荐的那家进去了,后来人真是慢慢多起来了,挺火爆的,看来没错。点菜的时候,真心有点惊讶,人家的菌菇叫啥老人头,美人菌,牛XX的,反正那名字只能让你想起各种荤菜,价格也不菲,我们点了几样,据说是刚上市的。虽说价格不菲吧,但是吃起来真心不错。很完美。

D3 版纳(总佛寺 曼听公园)

这一次,先说美食,因为这里的美食,很合我们三的口味。早上好像是被鸟叫声叫醒的,洗洗下楼觅食,我们都在恐惧是不是还要吃昨日的饵丝,好在 完全不是,细米粉,还加蛋,还只要7元一碗,哈哈哈。我们两天都是这里吃早饭的,老板娘很nice,第三天来不及了赶飞机,估计人家也没开门。哈哈哈。
好像我们这一天就吃了两顿吧。手抓饭也很赞,还可以美团的呢。我对那个菠萝饭吃得不亦乐乎。哈哈哈哈。

再来说景点,吃完早饭,我们步行到总佛寺,虽然地图显示不远,但是人生地不熟的,走起来感觉还是有点距离的。其实昨晚一下飞机,就会感觉这里有种异国风情,东南亚风。芭蕉树,连路标都有种佛教的赶脚。更奇怪的是,人家的电动车和小车是可以一起前行的,红绿灯口如果发现电动车或者摩托车停在小车前面,请不要惊讶。走去的路上,感觉这个城市有点不气派,小家子气,有点小落后?(请原谅我一时半会想不出啥词,是为了突出我接下来写的总佛寺),拐呀拐呀,该拐进了一条很不起眼的小路,想着估计走错路了吧,结果眼前一亮,那叫一个金碧辉煌呀,那叫一个气派哇,简直要亮瞎我们的眼呀。加上蓝天白云的相衬,总结一句,这里适合凹造型。哈哈哈哈

总佛寺隔壁就是曼听公园了。总佛寺是免费的,敞开大门欢迎我们呀,但是进入到这样是寺(我默默没把庙字打上去,总觉得那里太大气了,庙字hold不住)。也许是天气热,据说是淡季,人不多,所以我们几个晃了好一会。走到曼听公园是要钱钱滴,20元一个人,不买不让进,有些攻略说可以直接过去免费的,现在人家也不笨,直接有人把守了。哈哈哈。走呀走呀,其实曼听公园还是挺大的,关键是人家只要进去之后,看表演是免费的,真是大气。有大象表演,有鹦鹉表演,看你人品能不能凑到时间噜。其实都是东南亚建筑,但是就是适合凹造型。后来我们走累了,就坐在河边,玩鱼,拍照。本来叶子还带了头纱,结果硬生生被我们拍成了苍蝇罩,笑死我们俩了。期间强哥还饿了,自己跑去吃个饭。

曼听出来的时候还下雨了,吃完晚饭,早早回到客栈,洗洗准备休息。洗完,和叶子在天台坐了坐,看看星星,扯扯淡,这个时候一个外国友人过来和我们聊天,妈呀,顺感人家中文好差(好吧,我不想承认我英语已经回归另,所以只能怪人家中文差了,哈哈哈)。一会他老婆也来了,原来小俩口在这里已经快3个月了,算是考察吧,打算定居于此。估计也是开点啥特色类的店吧,客栈,酒吧?

D4 版纳(望天树景区)

下灰机的时候,和那个滴滴师傅聊天,人家说了,他觉得其他都没啥,望天树还是要去看看的,因为在那30多米的高空行走,还是很不错的。旅行,人多的地方我好想都不爱去,看了下攻略,再加看了总佛寺和曼听公园,所以愉快的决定不去什么大佛寺野象谷了植物园了。因为人多,而且其实都有相似之处。哈哈哈。望天树,我们报了个散团,路费,门票,还是很划算的。一开始走那空中栈道,其实没啥特别的感觉,因为和想象的还是有区别的,以为是在原始森林深处,结果只是在口子上,但是重要的是自娱自乐自嗨嘛。一路上有很多标识牌,涨了不少见识,也感慨,别以为植物就没啥思想和感情,人家的花头也不少于人类。所以说大自然总是奥妙的。我的智商是不够的了,只能看看。比如夫妻树,两根树,长着长着,上面就变成了一根树,从此不分离。比如掠杀式成大,自己长大了,就会把周围的植物都杀了,有种唯我独尊的赶脚。比如移情别恋,靠这个一棵树长着长着,就附到另一个上去了。比如肿瘤式成长,最后还成为不可分离的你侬我侬了。望天树,可以笔直笔直的往上长,笔直。更经典的是,我们经历了半边雨半边晴,那雨大的,后面一船的小伙伴是敞篷的,哈哈哈哈,我们很嘚瑟我们是有盖的。

望天树回来,我们参加了勐巴拉娜西的晚会,会有自助晚餐但是别期望太大。表演很精彩,是杨丽萍导演的。讲述的是各个少数名族的风俗,服装。对于我来说,还是很震撼的。对了,在去望天树的路上,导游会将一些关于傣族,哈尼族的风俗。两个极端,一个是男为尊,一个是女为尊。哈尼族,男为尊,女性是不可以和丈夫同床睡觉的(好像其他的记不住了),只记得是要低床还是隔着帘子的,。傣族,女为尊,据说男的只要从小送进佛寺,成年后回来,嫁人即可,然后女人生了孩子之后,男的只要在家喝喝茶带带孩子就行,我们纷纷感慨太幸福了吧。导游说,在她们那里,傣族的人生儿子是不开森的,因为是赔钱货,要嫁妆的。哈尼族,会和其他民族通婚,但是傣族不会,因为她们习惯相差太大,所以傣族基本不与外族通婚。基诺族,传说中的人口最少的少数民族。反正我觉得,听听这些挺好玩的,然后我很机智的回答了导游的问题,导游问:汉族在我们这里也是少数民族,但是不叫汉族。我和叶子异口同声:水又足。哈哈哈哈
还有外场的晚会上,我俩参加互动去了,哈哈,赢了一个葫芦丝,那不叫赢,那叫霸占,因为女生代表,要两个,然后我俩就上了。哈哈哈哈。主持人很幽默,我俩更幽默,因为实在拆不透那句话的意思,以至于我们一路上都有了个可以调侃的小乐趣。我们一路都在学那边人说话,哈哈哈。

D5 版纳--大理

赶早,版纳飞往大理,先来几张飞机上的大理,美。

大理的机场,离大家想去的双廊呀,喜洲呀,那叫一个远呀。打个出租车,100块。总觉得这次出行,事还挺多,除了之前的航班取消名字搞错,又来一次,改了至少4次的入住时间,因为这个是阿里旅行上定的第一晚,就定了这一晚,然后就出问题了,一开始没注意时间定成了没出发的日子,还不能退的那种,为了不影响信用老板娘说会先选择入住了扣钱,到时候再直接去住就行。后来临时决定去版纳,又改了两次。估计那老板娘心里在想三傻了。入住的客栈很赞很赞,很干净,白族的老爷爷老奶奶也很好,临走时本想合个影的,急急忙忙给忘了。院子里面有桃子树,都是桃子,随便我们摘着吃。因为是早上的灰机,比较早就到了,客栈在才村,然后有点里面了,所以很安静很安静。下楼吃了个饭,三个人睡了一觉,5-6点出门晃荡去了。走到海边,人不多,我们又开始凹造型了。看到了夕阳西下。享受这一片的安宁。

沿着才村码头走,路上好些人来来往往。苍山雪,洱海月。

D6 大理(洱海环湖)

我想每个人来大理,都会想环湖吧。早起,租个电瓶车。三个人,我们租了四轮的,mini,哈哈哈。强哥是司机,我和叶子负责嘚瑟。开完这一天,强哥说腿都会抖了。期间我开了一段,他们吓着了,因为我开车一直走S线,哈哈哈。才村,喜洲双廊。或许更吸引我的是路途的风景,当然啦,其实很多说双廊,可能我们没有深入查看,主要是看到那个人多的呀,我们吃了个饭直接放弃了。也许还不够深入到海边吧,人多得我有点烦心,所以也没去之前看的海什么客栈,那个白桌子椅子。然后吃了个饭准备返回时候,结果车子车窗坏了,摇不下来,真是惊喜呀,然后三个人按照出租的人指示,开盖,自己插换电容片。真是,呵呵。路上,走走停停,回到才村已经8点多了。

回来的路上去了海舌公园,因为过了收费点,居然免费进去。不过都有点累了。随便逛逛。还是那一望无际的还呀。公园出来,就看到了对面的苍山,分不清是低压的云还是雪,或者那云就是所谓的苍山雪吧。赞。

D7 大理--昆明

定了这一天的中午回昆明。早上早早起来,再感受一下这里的宁静。然后出发。

D8 昆明--杭州

遗憾的是没买青芒和山竹,山竹真心便宜and好吃。哈哈哈哈

关于我们

设想过,每一次旅行,都拍一些属于我们俩的照片,自然的,得瑟的,串联起来肯定很有故事吧……想了就去实现。
不拍婚纱照,每次都是“婚纱照”。用我们自己的方式去完成自己的仪式。

关于费用

三个人1w多,人均3.5k的样子。基本在交通,灰来灰去,哈哈哈哈。

下一站

哪儿呢?
最后不得不说下,和志同道合的人一起旅行,拍照真是随便拍,不满意重来,哈哈哈哈哈哈(此处省略N个哈)
叶子,以后互拍继续!!!!

有些事不记下来真的就会忘,学习楼主写写。

2016-09-05 09:59

看来真的值得一去!楼主写的不错哦,打算分享给朋友看看,估计也不一定能成行,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