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川西,有一个地方叫若尔盖

Jaslie (成都) LV.5
2016-09-04 09:13 197/4
  • 出发时间/2016-08-21

有一个地方,那里有风有草原

出发时间:2016.08.21
旅行天数:3天

川西一直是我很向往的地方,对于一个摄影师来说,走进川西是摄影生涯的必修课,由于各方面的原因加上时间的限制,我,一个自由摄影师,选择了若尔盖作为我川西的第一程。但其实这次去若尔盖,并没有在一个最好的季节,虽然时间充裕,不紧不慢,但是也有遗憾。不过出行前也并没有做太多的计划,说走就走了,我的主要目的也只是拍照和出来走走。

第一天,我们在路上

本身也是一场不值得一提的短途旅行,细节这里就不赘述了。早上从成都出发,途径映秀-汶川-茂县,中午12点左右到达叠溪海子,别看这平静的水流下面,可是埋了一座城。那一大片浩瀚如海的水面是80年前地震遗留下来的湖泊,当地人称为“叠溪海子”,叠溪海子实际上就是岷江主流的一段地震形成的堰塞湖。湖面宽大约1公里,却有10多公里长,海子由上下两处接连而成,形如肠状。海子最深处有98米,平均深度82米,这里已成为中国“保存最完整、最典型和最大的地震遗迹”——1933年中国叠溪7.5级大地震遗址。

吃过午饭上车继续上路,途径松潘古城,最后达到川主寺,这是第一天行程的目的地,当晚住宿的地方。由于路途整个很顺利,所以我们早早就到了川主寺,恰好当天天气很好,于是我们决定出门逛逛。

整个川主寺镇其实很小,刚到那里的时候,感觉像是一座空城,安静的有些可怕。于是我们沿着大路一直往川主寺的寺庙走,沿途的建筑也比较有羌藏民族的特色。

第一天的行程感觉有点不饱和,不过既然是出来走走,也没有必要那么赶。就这么在川主寺逛了一会儿,到晚饭时间,镇上开始热闹了。我们吃完晚饭就慢慢的走回酒店,路上行人明显多了许多,有当地居民吃完晚饭出来散步的,也有刚到的游客,匆匆在找着住宿。

第二天,我们在若尔盖

第二天一大早也是7点,我们又上路了,今天有两个地方要去,上午若尔盖大草原花湖风景区,下午郎木寺,拥有小色达之称的佛教圣地。走过了松潘,我们离草原也似乎越来越近,中途在尕里台稍作停留,虽然这里略显荒芜,也并没有给我们大草原的广阔之感,但是我们可以感受到,草原离我们已经很近了。

流浪的摄影师告诉你,凡走过必留下痕迹。

稍作休息继续上路,这下就直奔若尔盖大草原花湖景区了。之前也有提到过,我们是8月底来的,不是若尔盖最美的季节,建议大家有机会还是7月底来,7月的若尔盖据说是最美的。但是既来之则安之,对于摄影师来说,只有特定的时间才是最美的这个说法是不成立的,抓住眼前才是最酷的!

之前提到大草原,都只是想象中的广阔,亲临草原才最真实。我喜欢这里的蓝天白云,喜欢这里的牛羊成群,更喜欢这里的自由无忧。我承认这里的生活条件是艰苦了些,有些地方对我来说甚至说是一种挑战,但是这里一定要来,到现在我依然这么认为。自然景观,无非看山看水看草原,看地看石看火山,这看的是一种境界。

花湖景区的路都修的很好,由于在前往中心景区的路上有藏獒,所以都是观光车把游客直接拉到景区门口,然后沿着铺好的小路一直走就好了,其实在景区内环顾四周看风景都大同小异,左看右看都是草原,湖和花,不过我们去的季节花都没了,7月底去应该能看到。

多说无益,直接上图吧。

离开花湖,本来我们是要去黄河九曲第一湾的,但是由于封路无法通行,比较遗憾,我们只得转去郎木寺郎木寺分为两个,分别是甘南藏族自治州碌曲县下辖的郎木寺镇和四川若尔盖县红星乡下辖的郎木寺村,另一个遗憾就是此次我们没有去成甘南藏族自治州的郎木寺镇,只到了四川若尔盖县的郎木寺村。

怎么样也是佛教圣地,红墙砖瓦的始终散发的还是一种庄重的神秘感,我们这些凡人,还拿着相机,走在里面,和喇嘛擦肩而过的时候,总有种冒犯的胆怯,说实话我是很想拍些纪实类的照片,但是总觉得如果一直拿着相机对着别人咔咔咔,太冒犯,于是在抓拍了两张以后,就没有再多拍了。

离开郎木寺,今天的行程也就结束了,接下来就直接去往当天的住宿地点了。若尔盖若水湾度假村是我们自己在网上根据评价找的,老板是藏族人,很热情很友好,由于当天下雨我们找不到住宿地点,老板亲自开车过来接的我们,并且第二天早上我们7点就要集合,老板也安排了人早上开车送我们到集合地点,当时也让我们很感动。这个度假村在213国道旁边,环境算当地很不错的了,一栋栋架空的小阁楼,有豪华独栋的,有经济型的,迎面就是大草原,太阳落山的时候,在草原上走走,还是很惬意的。

我们散步的时候我特别注意到有一匹马,白天在大草原上看到的都是很多匹马在一块儿,但是现在这里应该是老板饲养的吧,就只有一匹,看着挺孤单的,它就独自享受着这片土地,看似有逍遥自在,不过想想,它应该也希望有个伙伴吧。本来想坐它旁边跟它聊聊天,可是也并没有,想来还是有点遗憾。

第三天,我们会留恋

第三天的早晨,我们同样一大早出发,只不过是往回走了。早晨的日出我们似乎没有机会拍摄了,但是这个夸张的颜色我还是趁吃早饭的空档赶紧按下了一张。再见了若尔盖,很荣幸在我对草原有特殊情怀的年纪来到这里,用我的方式记录。有些遗憾的是我们都没有什么时间跟这里的藏民交流,不过川西这条路很长,我相信很快我又会再次上路,在我来的路上等我吧!

我走进川西,来到了这个地方,她叫若尔盖

本篇游记共含2087个文字,26张图片。帮助了游客。 举报

好棒的游记,楼主多写点吧,写完记得通知我,哈哈

2016-09-05 11:06

图不错,有什么故事可以听听吗?

2016-09-05 14:57

引用 zangjingyuan 发表于 2016-09-05 11:06:14 的回复:

好棒的游记,楼主多写点吧,写完记得通知我,哈哈

回复zangjingyuan:哈哈哈,谢谢,其实不太会写 大家相互交流~

2016-09-05 21:12

引用 yksevol 发表于 2016-09-05 14:57:05 的回复:

图不错,有什么故事可以听听吗?

回复yksevol:这次的旅行倒没什么故事,就真的是走走~哈哈哈,不过我很大一个目的也是拍照啦,做一个流浪的摄影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