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交通大学“乡研”暑期社会实践】华中,怀心中

乡茗 (上海) LV.15
2016-09-04 10:10 599/6
  • 出发时间/2016-08-02

说在前面的话

一次社会实践少不了一群可爱的小伙伴,
陪你哭,陪你笑,陪你调研,陪你疯狂。
"乡研"华中分队,从南昌长沙武汉,四少五美(咳咳:)一路相随。

南昌·赣江

·························这里人不全···························有些人没赶上火车·············Orz·············

城里人很会玩,用霓虹灯讲故事···

有人陪你住城乡结合部的民宿,四个男人挤两张床也无怨无愁,每天早上满血复活,开启暴走模式。
走访安义古村,三千年文明古村落,传承的人文关怀,荷花庄的热情待客,然而也有着点点的不满怨言。
·································分割线····················以下是一些感慨罢了·································

古乡村依旧是原始的气息,旅游业也仅仅带来了物质的点点充足,依旧是不方便的公共交通,依旧是闭塞的消息来源。水从井里来,当然谈不上节水意识。气候条件不是很好,高昂的价格也让村民放弃了装太阳能热水装置。当提到智能家居的时候,我们微微的解释,或许出于自尊心的角度,村民说听说过,然而连基本的家居都没满足的时候,空调舍不得用,电视还是二十年前的模样,本能还没有,何谈智能呢?
差距不光光是物质,更重要的是知识的宽度,视野的广度。小卖部是四口之家的经济来源,小妹妹获得的奖状贴满了斑驳的墙面,这就是这个家未来支撑的力量,我们赠送了她交大图书馆的徽章,愿有一天她会踏入大学之门,立大楼,闻大事,立大学问。正牙牙学语的小弟弟依旧天真无邪的哭闹,管他明天是怎样,反正一切未知。
新农村建设是如此大的课题,其实一定要让乡村的生活和城市的生活同步吗,城市到底是不是发展的畸形,然而朴素安逸的乡村生活又有什么不好呢。但是每个人都有权利,谋求平等,做出自己的选择。改革开放三十年的发展让城乡差距越来越大,是时候先富带后富,是时候弥补当时欠下的债。

·································分割线···························请看照片·································

长沙·湘江

看我们的五美!啦啦啦·······

有人陪你闻鸡鸣犬吠,有人陪你看日出日落。
有学姐修改文案到凌晨初晓,有师傅早起买回暖心早餐。
有三子摄影录像互发黑照,有师傅独自化缘引领风骚。
有一起唱歌深夜压马路,有筋疲力尽找到沙发葛优躺。
恰同学少年,风华正茂;书生意气,挥斥方遒
指点江山,激扬文字,粪土当年万户侯。
曾记否,到中流击水,浪遏飞舟?
沐浴风流人物遗风,抒发一介书生情怀。
今日同行实践调研,明天携手描绘蓝图。
中国之腾飞,系苍生之心愿。
传绿色建筑星星之火,播智慧能源希望之种。
乡研三农,美丽中国。

···········不忍吐槽·············长沙画风太诡异了················无论是照片还是配字·························

#以下是张家界匆匆的天门山一日#

················································分割线·······················································

···············································分割线······················································画风保护区#

江城·汉水

有人陪你弥补那些年错过的大雨,有人陪你体验战争咆哮后的江水宁静。
苟日新,日日新,又日新。
体验企业文化氛围,学习光伏最新发展,高校和公司的不同模式,科研与效益的矛盾平衡,竞争与长远的战略部署。转型的成功,幸存于金融危机;怀光伏事业的大胸怀,又受制市场压力创新乏力。公司园区即为太阳能建筑一体化示范工程,从武汉未来科技城到德州光伏地面电站,并不断扩大业务范围。热情的招待,耐心的倾听,认真的提议。太阳能竞赛的魅力,绿色能源的美好愿景,让校企合作春风拂面,迸发无限活力。

·················································画风跑偏到此为止·························································

一年两次打卡江城,就多发点照片吧#Sakura March#一次说走就走的独自旅行

相比南锣鼓巷和田子坊,更加喜欢昙华林#赶上了拆迁的尾巴········

最后的话

鄱阳湖,洞庭湖,长江横亘,
滕王阁,岳阳楼,黄鹤飞天。
无暇顾及名胜古迹,记录行路点滴撷影。
从一路惊喜到一路惊险,到一路成长。九天的相遇,让彼此熟识。让江西湖南湖北留下我们走过的印记,让每人心中留下永不褪色的旋律。行万里路,知中国情。路在脚下,梦在前方。
华中,怀心中。一份情谊,一份责任。
我们笑说别离,我们相约明年。
Farewell.

哈哈,还有番外

··················································严肃正经的逗比················································

···············································跪拜寨主···················································

····························小样························不服气啊·····································

···································你瞅啥···················瞅你咋的······································

···························徒儿·······················i'm  flying`````````````````````````

·····································大佬们··························求轻打啊······························

··········看到这里的一定是真爱········· 彩蛋来啦!··········点击加载Video············

····················青春的小车说翻就翻····················哈哈哈哈······························

不再见

#最后私心发一张童年的最爱#当然比那时候的四驱车高级多啦·····发现于楚河汉街的万达广场··········
#Summer Sunshine#
#Memory in Heart#

严肃的说·项目背景

项目名称:乡•研——新型城镇化与美丽乡村建设市场调研
项目类型:民生热点
项目所属院系:上海交通大学电子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
项目主办方:“绿色建筑与智慧能源”协会(即2017中国国际太阳能十项全能竞赛SJTU-UIUC参赛队)

“绿色建筑与智慧能源”协会依托中国国际太阳能十项全能竞赛为平台,旨在向校园内同学和老师普及绿色建筑和生态建筑的理念、设计方法以及其市场前景,介绍新一代应用新能源技术和电力电子技术的智慧能源系统。协会共设立建筑设计部、景观设计部、智能家居部、暖通空调部、能源系统部、媒体宣传部、市场财务部、项目策划部八个部门,分工明确,合作高效,拥有强大的学生和教师资源。

为解决经济发展与生态环境恶化的矛盾,深入了解新型城镇化与美丽乡村建设的进程、问题与突破口,倡导与宣传装配式建筑、清洁能源利用、智能家居及能量管理等技术在发展循环经济、改善人居生活、提升生活品质等方面的作用,探索装配式住宅在城镇化建设与美丽乡村建设中的实施可行性,配合形成与完善上海交通大学太阳能十项全能竞赛建筑设计方案的指导理念。特开展以“绿色建筑+智慧能源”为主题的新型城镇化与美丽乡村建设市场调研。

/////////////////////这回真的结束啦·························``````````````·············
                 #鬼知道还有没有后记#

看了游记,更坚定了我马上休年假的决心!

2016-09-05 01:04

引用 piggieya 发表于 2016-09-05 01:04:48 的回复:

回复piggieya:哈哈,姿瓷! 生活充满期待:)

2016-09-05 06:57

正在考虑出行呢 不知道那边什么季节去最好

2016-09-05 18:59

羡慕你没有忘拍照片,我家某人相机忘带了!哈哈哈哈

2016-09-05 19:25

引用 kiki_cocoa 发表于 2016-09-05 19:25:53 的回复:

回复kiki_cocoa:咦咦咦,好像发现了什么

2016-09-05 20:04

引用 jiang_d_q 发表于 2016-09-05 18:59:16 的回复:

正在考虑出行呢 不知道那边什么季节去最好

回复jiang_d_q:哈哈,心情好,什么季节都是最好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