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世界那么大,我们一直在路上—姐妹花的首次出国自由行

• 出发时间/2016-08-01

写在前面的话

从未出国旅行过的我们,选择韩国作为出国自由行的第一站,纯属机缘巧合。
-“姐,我马上毕业了,暑假去哪玩?”
-“出国吧,还没出过国呢。”
-“好啊,那我们去哪?要不新马泰来一圈?”
-“我看行,就新马泰吧,机票啥的也便宜。”
-“好嘞,那我开始查攻略了!”
后来发现暑假去新马泰简直是去当移动烤肉,撒上孜然就可以上桌。于是对话变成了:
-“姐,太热了,咱要不换个地儿?”
-“要不日本吧。”
-“日本可以哎!那我查攻略啦!”
于是发现日本自由行签证real难办,所以对话变成:
-“姐,要不韩国吧,咱也不买买买,就是去玩!”
-“可以,就韩国吧。”
所以,这是一篇没有买买买的韩国旅行记,记录着两个女孩第一次出国自由行的点滴。

前期准备

【护照及签证】
护照是两年前办理的,签证交由某宝旅行社办理。
我是学校集体户口,坐标北京城八区,因此办理起来相对较容易。姐姐是家里户口,签证所需材料较多,等待时间也较长,但总的来说签证还是很容易办理的。
【机票】
某骆驼网上提前一月买的。
去程:石家庄正定机场——仁川国际机场,8月1日 12:15起飞
返程:仁川国际机场——青岛流亭机场,8月7日 13:15起飞
所买航班均直达,无转机。人均:¥2000。
【住宿】
Booking上提前一月预定,首尔N旅舍(Seoul N Hostel)。选择这个住宿主要是因为,之前在某篇游记中看到说,这里有两个特别帅的小哥!而且早上还可以吃到小哥给做的早餐!哈哈哈哈如此爱美男的我们怎么可能错过~
好啦好啦,主要是因为这家酒店坐标东大门,离东大门历史文化公园地铁站就不到5分钟的步行距离,有3条地铁线可以选择,其次酒店有电梯,去过韩国之后才知道,电梯在韩国是一个多么重要的存在!最后酒店对面是Baiton Hotel,机场巴士6001直达,酒店到机场也极其方便。
综上,便利的交通+合理的住宿价格+帅帅的小哥(!),首尔N旅舍是我们这次出行的不二之选。
【其他】
1、T-money卡,LINE纪念款+2万储值。某宝购买
2、爱宝乐园门票。某宝购买。
3、首尔塔门票。某宝购买。
4、古馆韩服摄影。韩游网购买。
5、龙山汗蒸幕。某宝购买。
6、无线wifi。韩游网购买。
和姐姐一起出去玩,一般都是我做攻略,这次由于一直在外跑项目,导致攻略只完成了前三天的,后面仅仅查了交通相关内容。事实证明,如果你像我们一样,6天均待在首尔,而且没有安排太多时间去买买买,那么提前查好每个景点具体的地铁出口就够了,每天去哪可以根据自己的身体条件安排。
准备工作做完,就是等待出发啦~!

【Day 0】漯河--石家庄--仁川--首尔

我们的机票是8月1日中午12:15由石家庄正定机场飞仁川国际机场的济州航空。原本行程安排合理,凌晨1:30,漯河--石家庄的卧铺(特快!注意是特快!),到达石家庄火车站是早上7:50左右,到时再去机场时间绰绰有余。但我们忽略了一件很重要的事,那就是中国的普通铁路事业是多么的不可信啊!!!没有原因的晚点两小时,看到晚点通知时简直要崩溃!和老爹打电话后,老爹当机立断开车送我们到郑州,坐郑州--石家庄最早的一班高铁。上一张老爹开夜车的图,副驾是老妈。真的感谢老爸老妈,竭尽其所能满足我的梦。

石家庄站到正定机场是有高铁的,耗时才15分钟,而且正定机场高铁站到正定机场有免费的接驳巴士,很方便,有效避免了高峰时道路拥堵。

终于,当我们折腾到正定机场时,那趟特快还未到达石家庄火车站(微笑脸)。
办理登机牌,安检等等,终于要准备飞韩国啦!

济州航空的空姐们都很漂亮!原谅我的渣技术把空姐拍丑了。。。真人真的特别漂亮!!!

上次坐飞机还是一年前从香港回家,还是掩饰不住莫名地兴奋!

飞行持续了一个小时,当空乘广播说马上要降落时我和姐姐两脸懵逼【“啥?已经到了?这么快?”】
Anyway,韩国我们真的来啦!

到达后,由于我们乘坐的是济州航空(韩国国内航空),因此没有经过一段摆渡铁路。出关,拿行李,取wifi,银行取钱(强烈建议不要在机场换钱,机场换钱的汇率低的吓人,建议ATM按照实时汇率取钱,带点现金到明洞换钱所换钱。我们去的几天,机场换钱是1:154,ATM取钱是1:166,明洞换钱所是1:170.2)。

原本打算乘坐机场大巴直达酒店,但取钱后发现自己正在A’REX的入口,果断在韩游网上买了仁川机场--首尔站的直达列车(网上买还是要便宜一些)。在机场的7-11买了三角饭团和香蕉牛奶,坐在长凳上等待我们的列车~有人很喜欢这个香蕉牛奶,但我个人觉得偏甜,后来买了蓝色瓶子的,以为甜味会淡一些,后来发现没区别,后面几天就没再买过了~~

等了15分钟就坐上了开往首尔的机场直达列车啦!

车上有免费的无线且车厢内真的不能更干净,并且,乘务员好漂亮且有礼貌作为妹子的我都觉得她们好美

这张是抓拍,旁边就是高速公路。我是第一次见到这种高速公路旁就是铁路的,而且好像是在一座桥上(?记不太清了,反正就记得是公铁两用)我所知道的公铁两用桥是长江大桥,公路和铁路的关系是垂直的,并行的这种还是第一次见。

到达首尔站后,换乘地铁4号线到达东大门历史文化公园站。不得不说韩国的实时做的真的很好,不仅能告知距离下趟列车到达的时间,还能显示列车的具体位置。

另外,推荐去旅行的大家,下载韩巢网手机APP以及提前打印好韩巢网地铁线路图,真的很有用。

看到长长的楼梯了么。没错这就是为什么我说,地铁在韩国真的是很必要的存在,否则就是不停地爬楼梯。
韩国的这几天,我发现,韩国的地铁站和中国的有很大差别。国内的地铁站线路换乘,几乎是垂直换乘,多个线路共用一个地铁站。而韩国是每条线路一个地铁站,线路之间平行+垂直换乘,所以每次换乘都需要走很长的距离。比如东大门历史文化公园站是2号线、4号线及5号线,三条线的站台相接,共同命名为“东大门历史文化公园站”。

所以,对于和我们一样希望能全程地铁出行的宝宝们,建议:穿舒适的鞋子,以及选择线路时,首先考虑直达的地铁线,其次才是时间较短的线路。

地铁站6号出口出,直行2分钟就可以看到Seoul N Hostel啦~4-8层全部是这个酒店的房间,其中前台在4层。前台小哥的英语还是不错的~我们去的时候是一个胖胖的小哥接待的~替我们搬行李,告诉我们进门要换鞋子,门口有公共饮水机,教我们设置密码锁等等。

房间不大但很干净,麻雀虽小五脏俱全。床很高,每次我们都以为自己会掉下来哈哈~

我们订的是双人大床房,每晚合人民币300多,在这个地段还是不错的。

稍微休整后,已经是韩国时间晚上7:30左右了,外出觅食对于一天没怎么吃东西的我们hin重要!兜兜转转后决定要吃炸鸡,找到twotwo炸鸡店,点了双拼的

炸鸡味道一般,顾客很少都是中国人,我们到了之后服务员大妈直接用中文招待我们,于是又是两脸懵逼【“嗯。。内啥,咱们是在韩国对吧?!”】

食物味道一般价格也一点都不美丽!和我们后来在建国大小吃街吃到的炸鸡差远了!不过总算能填饱肚子,逛逛街走到了都塔免税店,和无数迷妹的老公合张影,回去睡觉啦~期待明天的行程!

【Day 1】爱宝乐园

今天一天就是留给游乐园的!作为还是宝宝的我们【傲娇脸】!怎么可以不去游乐园!选择爱宝乐园而非乐天世界的原因,一是好多去乐天世界的宝宝在游记中都表达了自己被坑了的心情,二是作为RM的铁粉怎么可以不去试试木质过山车?!所以毫无疑问,爱宝乐园,就是你啦!

我所知道的,去爱宝乐园有两种方式:
1、游乐园直达巴士:固定的上车地点及发车时间,需要提前预约且只能预约往返,不能预约单程。往返价格是12000韩元。最晚的一班从爱宝乐园出发时间是18:30。

2、地铁换乘公交:2号线江南站5号出口,出地铁站直行走大概5分钟左右,站牌还是蛮明显的。
考虑到爱宝乐园早晨十点才开门,晚上六点半回确实有点早,所以我们选择了第二种交通方式。

早晨八点钟出门,由于小哥八点半才开始做早餐,因此第一天没能吃到小哥牌早餐。

江南地铁站买了这个馅饼还有coffee,姐姐要的土豆饼,我要的hot-spicy chicken,事实证明,真的很辣!但是hin好吃~每个2500韩元。coffee是在自动售卖机买的,900韩元。

这就是5002巴士的站牌以及5002巴士。站牌很容易找,而且我们到的时候,人并不多,有一个大叔,开口第一句是“Everland?”我们回答“Yes”后,直接让我们排队,并问我们是否有T-money卡。

没有卡的话是2500韩元(别问宝宝为什么知道,说多了都是泪,哎,,后面会说到。)

虽说5002巴士说是non-stop,但如果有人按下车键的话,还是会停的。待我们到了爱宝乐园,是十一点左右。

到达爱宝乐园后跟着大部队步行一段距离后可以乘坐shuttle bus,1分钟左右一辆,2分钟左右就可以到爱宝乐园的正门啦~我们买的票是直接刷二维码就可以进,在检票口如果你是刷二维码,检票小哥/妹子会给你一张通票,一定要保存好这张票,后面游玩都是要靠这张票的~

爱宝乐园的shuttle bus。可以看到很多韩国夫妇带着自己的孩子。

从正门进入后可以明显看到有游园指南,各种语言的都有,不要忘记拿一份演出时间表,如果你想去看演出的话~

拿到指南后首先看到了爱宝乐园40周年庆满是花朵装饰的椅子,果断先去拍拍拍~

初入爱宝乐园,直观感受是花花花,随处可见的叫得出叫不出名字的花。环境让人感觉很舒适、很放松,尤其是它包括游乐园及动物园,我想这也是很多韩国父母带着孩子出行的原因吧。

爱宝乐园的服务也很人性化,入口处有婴幼儿推车租赁,不仅有单人推车,还有针对双胞胎、多胞胎孩子的。难道是韩国家庭多为两个孩子的原因吗

作为从小就喜欢刺激项目的我,到了欧洲冒险和美洲冒险简直像到了天堂!大摆锤,海盗船等等等等,几乎所有刺激的项目都坐了一遍!和我不同,姐姐从小到大都不怎么玩这些,但不知当时是情绪感染还是怎样,几乎所有项目都和我一起玩了~

这是我们玩的第一个项目,水平360度旋转的同时垂直也是360度,在我直呼过瘾的同时姐姐几乎要晕厥了哈哈哈~不喜欢旋转的宝宝们请绕道这个~

第二个,也是包括旋转的项目。

海盗船!这是小时候的记忆啊!从小玩到大的项目,只不过这个海盗船真的是我见过的最大的!原本想要坐最后一排,结果人数够了只能坐倒数第二排。。姐姐当然是坐在最中间一排的那个~荡的特别高,好几次我都以为船要翻了!真的特别刺激!超级推荐!

这些项目结束后差不多是下午一点钟,从这也可以看出我们排队时间并不长,每个项目均不超过40分钟~

除了娱乐设施,演出也是爱宝乐园的一大亮点,但是需要注意的是,所有的演出、游园都会在下午四点半之前结束!我们就是没有提前做相关攻略,等想去看演出时才发现已经结束了。

庆幸的是,中午一点半左右,我们晃到了玫瑰园并参与了splash游园~不论是大人还是小孩,炎热的夏天,穿着雨衣,拿着水枪和扮演成花仙子等角色的工作人员一起互动~

说到这还有一个小插曲。没做详细攻略的我们并不知道有这样的一个活动,现场买雨衣时碰到的工作人员妹子英语发音简直萌翻~雨衣价格并不贵,成人是7000韩元,质量很不错~后来我们玩激流勇进时也用的这个雨衣~

由于演出全程有喷水互动,所以都不敢把手机拿出来拍照哈哈。这是最后,所有观众齐齐冲到场地中央,伴着节奏感极强的音乐,卡通人物在舞台上带着大家一起狂欢~没带换洗衣服的我们只好心痒痒地在一旁观看,期待下次能参与其中~

所以建议想要和大家一起狂欢的宝宝,带着雨衣、水枪以及一套换洗衣服(!很重要认真脸)~

玩了那么多项目又和大家狂欢,没吃早餐正餐的我们早就饥肠辘辘了。爱宝乐园里有很多快餐店,但我们在玫瑰园发现了下面这家店!是韩食店。我们点了一份豆腐泡菜汤(我也不记得叫什么、、只记得是双人餐,汤里还有猪后颈肉~),小菜无限取还有一份牛肉排~这一餐才19000韩元,比第一天的炸鸡还要便宜(!)而且好吃!

前面也说过,爱宝乐园不仅有娱乐设施,环境也是一级棒!不信,看下面的图片,尤其是那片玫瑰园,据说夜晚的时候超漂亮,只可惜我们没有等到那么晚~下次有机会再去看看吧~

到处都可以看到激发少女心的建筑。

吃完午餐要做什么呢?当然是木质过山车啊!这可是我心心念念很久的项目!RM里刘大神过山车拍照以及无挑里郑俊河吃炸酱面等等都让我特别想尝试一下这个!幸运的是,和其他项目一样,木质过山车也只是排了不到40分钟的队就好啦~幸运的是可以坐在第二排(第一排被一对姐妹抢先了OTZ)。细心的宝宝可以看到这里只有我自己了,哈哈哈因为姐姐不敢坐所以她去动物区溜达了~后来我一直试图说服她尝试一下均以失败告终

如果有机会,真的想再玩一次木质过山车,真的特别爽!据说这个项目是有express的,而且是固定时间发放~不过我们去的那天也没用排很久,所以就没有去拿express。
之后就是到动物区溜达啦~

看!萌萌的flash君!其实人家动作还是蛮快的哈哈哈尤其是吃东西的时候。不过他竟然能倒着吃不吐出来,也是奇葩~

土拨鼠君!
姐姐还说要去看大熊猫。。被我鄙视了好久--在国内都不见她去看大熊猫
由于动物区实在是太小孩子了,商量之后我们还是去玩娱乐设施啦!

后面的那个船也是在RM中见到过,好像叫亚马逊漂流~时间比较短,而且。。虽然身上盖着防水布,但是还是湿了--屁股湿了。。。

连哄带骗地把姐姐带上了这个项目,好巧也是旋转类的,不得不说,爱宝乐园中大多数刺激项目都是旋转类~

看了视频就知道,这个也是旋转类~本来我们已经排到队首了,可能是之前没有玩过这么多刺激项目,姐姐说什么也不玩了,于是她就在下面担任了摄影师的职务,拍摄了全程脸部带笑的我

玩了这么久,不知不觉已经晚上六点多了,激流勇进是姐姐必玩的项目,于是激流勇进走一遭~

最后的最后,不甘寂寞的我又去玩了一次海盗船,这次终于能坐在最后一排了,超开心!

八点半左右,开始往回赶。在洗手间外等姐姐的时候才发现之前买的卡包不见了,里面除了有爱宝乐园的门票,还有我的T-money卡!!!里面可还有小两万呢。。。返回找也找不到。。。沮丧时,姐姐安慰我说,我们出来玩最重要的就是安全和开心,东西丢了没关系,只要我们安全就好~边说又买了同样的卡包给我。真的很谢谢姐姐。

最后,接驳车回到5002巴士的候车点,期间问了一起候车的韩国妹子准备了2500韩元的车费(。。),由于人太多发车间隔太大所以选择在巴士上站一路。在GS25购买并充值了新的T-money卡,待回到酒店已经是凌晨十二点钟了。

总的来说,第一天的行程我们都很开心,就像回到小时候(当然小时候的姐姐更不敢玩这些项目哈哈哈)爱宝乐园确实值得一去,虽然没有去过乐天世界,但我们都觉得,那一定是一个已经被国人攻陷了的景点,相较而言,我们更喜欢的是富有韩国本土气息的地方。这在后面几天的游玩中也是我们的宗旨。
第一天完美结束,带着对第二天的期待入睡啦!

【Day 2】北村韩屋村--梨大--弘大乱打秀

相较于前一天的阴凉天气,今天的太阳可真的是要把人晒干。一觉睡到八点多,整理完毕后接近十点,下楼正好碰到一个前台小哥在做饭。上一张小哥做饭图,这年头会做饭的男人真的有无形的魅力,即使他有着不符合年龄的啤酒肚哈哈哈。

这个小哥只负责做三明治,还有一个小哥做的是牛排饭,这个后面会提到~

胖胖的小哥,笑起来很可爱,第一天就是他帮我们check in.

酒足饭饱后向北村韩屋村进发。之所以选择北村韩屋村,主要是想感受一下当地风土人情,尝试一下参鸡汤以及到北村韩屋村的文化中心体验一下(爱动手的宝宝表示最后一条才是重点~)。

3号线到安国站,碰到一对在做志愿者的老人,不算生疏的英语问我们要去哪里(景福宫、北村或是三清洞)。

从地铁站出来走走走,但实在烈日当头酷热难耐,两人一拍即合不如躲进咖啡店里避避暑。点了一大杯冰美式,看着就很凉快。

姐姐其实算是个伪韩流迷妹哈哈,出行之前一直幻想能在大街上碰到明星,最好是她家金希澈(怎么可能啦,不过后来还是碰到了SJ的成员之一,这是后话)。谁知在北村恰巧碰到一个韩国节目的拍摄,一男一女两个明星是嘉宾。幻想碰到明星的姐姐怎么可能不去合影!合影完问我那个男明星是谁。。OTZ。这里就不放两人照片了(因为拍的实在是。。不能看,万一人将来火了呢。。。)

之后是闲逛,没有刻意去寻找北村八景,反而更注重沿途经过的风景,不知不觉走到了北村传统工艺体验馆。里面有很多小房间,不同房间可以体验不同的韩国传统工艺,比如:金箔,扎染,结艺等等,老师会手把手地教授,价钱不高,作为体验正好。

值得注意的是,不同工艺体验时间不同,而且在韩游网有相关的团购以及营业时间,需要的宝宝可以提前购买然后安排自己的时间。

我们去的那天正好可以体验金箔,教授的老师是一个年龄在40岁的大叔,英文很好交流完全没问题,很耐心,一直在和我们唠有的没的哈哈哈,从金箔的起源一直唠到他喜欢中国茶。整个体验过程持续一个小时左右,老师全程一直呈跪姿端坐,实在佩服。最后,姐姐和我分别给自己的妈妈做了香囊。上张半成品图,成品比这个好看得多。感觉还是不错的。

和房间合影留念~如果有机会再去韩国的话,一定要把所有的韩国传统工艺都体验一遍~

体验完毕已经是下午两点,饥肠辘辘的感觉袭来,于是决定去体验一下传说中的百年土俗参鸡汤。不知是否由于名扬海外所以拓展了店面,总之这家店的装修之现代化一度让我以为我们进了一家冒牌店。不过总的来说,参鸡汤的味道还是不错的,对于口味较淡的我正好。我们点的是传统参鸡汤,鸡的里面塞满了糯米,还有少量红枣以及极少的人参。鸡肉很嫩糯米很糯,总之没有让人觉得失望。

至于小菜,我们一直在猜那盘青椒怎么吃,是要蘸酱直接嚼么

吃饱喝足后向梨大进发~2号线梨大站,出口忘记了但根据地铁站出口指示很好找。出了地铁站没多远就能看到穿着小红衣的志愿者,他们会给你一张梨大周边地图,告诉你你的位置、热门的路线以及沿途的景点。

梨大周边的小店很多,衣服饰品等,但没打算买买买的我们一路直行参观梨大。走到梨大正门就可以看到梨花壁。之前看大家的游记,以为梨花壁是一面墙,结果只有很小一面,有点点失望,不过不阻碍我们拍拍拍。
进入梨大校园就是出名的下沉广场(好像不叫这个名字哈哈哈),很多人在拍拍拍,实际比拍出的坡更陡,下沉更深。

匆匆逛了一下校园,由于买了晚上八点在弘大的乱打秀,所以向弘大进发。

查了地图,弘大和梨大相距不远,于是决定步行前往,事实证明这是个多么错误的决定!宝宝们不要忘了韩国的路都是有坡的!还是陡坡!所以走到后面就变成,哪里平坦走哪里,绕路没关系,只要不爬坡!以及哪里有阴凉走哪里,绕路没关系,坚决不晒太阳!

虽然路远,但以闲适的心情对待,反而遇到意外的惊喜——龙猫主题精品店。

不知不觉到了弘大,弘大的乱打秀剧场比较难找,地下二层是售票处,地下三层是剧场。换票后在弘大花园后小吃街上找到一家铁板辣鸡饭。两人各点一份芝士铁板辣鸡。第一口下去就懵了,汗如雨下一点不夸张,真的很辣!!!20分钟的吃饭过程两人吃了两大碗米饭,喝了两大桶冰水!

因为很辣,所以没太关注食物本身的口感。。爱吃辣的宝宝可以去尝试一下。。。

看乱打秀之前还在怀疑这场秀是否真如网友所说不可错过,看完之后只能说,到了首尔如果不去看乱打秀,一定会后悔!演员很卖力,故事情节很紧凑,S席的位置也是极佳。我们那场秀中有两个漂亮妹子被请上台互动,所以如果有想上台互动的妹子,建议一定要坐在靠过道的位置并细心装扮自己哈哈。

由于表演全程不许录像,所以没有相关录像,同时表演的紧凑性也不允许你有时间开小差去拍照录像~

为什么选择晚上的乱打秀表演?当然是为了晚上能在弘大体验大学生的夜生活呀!到了“想漫步的小径”才明白,怪不得说弘大是明星的发源地,在这条街道上很多表演者,自弹自唱的小哥、节奏感极强的舞蹈组合等等,看着他们那么努力的生活,为了自己的理想努力,真的很感动。

“想漫步的小径”并不长,但街道两边小店林立,街道中央表演者无数,我们在这条小道上漫步了近一个小时。
不知不觉接近十一点,地铁回到酒店,匆匆洗漱休息。第三天会去哪呢~?

【Day 3】明洞--N首尔塔

第二次在酒店吃早餐,米饭、沙拉烤牛排以及做饭小哥,构成一幅完美的图画~哈哈原谅我又花痴了。

牛排酱是小哥自己做的,好吃的没话说!

吃饱喝足朝明洞进发!身兼重任的我们,今天决定去明洞买买买。之前也说过,我们不打算购物,所以这些东西都是带给朋友的。

在明洞乐天免税店的这段可以忽略,因为只是购物。

值得一说的是,乐天百货总店只有9-11层是免税店,其余均是实体店专柜,在专柜店里购物,店员会给你一张小票,拿着到一层去开退税单,最后一天可以拿着退税单到机场退税。机场退税需要办完登机牌后办理,可以自助,办理地点在安检旁边。

另外,免税店的化妆品都是打包卖的,单买一件其实不如到外面的实体店购买。相信很多宝宝都有优惠券,新罗我不太清楚,但是乐天免税店优惠券的使用规则是:1、自由行;2、在韩期间只能使用一张;3、只能在一个专柜使用,多个专柜不能共用一张优惠券。

之后有一天我们去了狎鸥亭的乐天COEX店。二者相比,觉得COEX店虽小,免税店在地下,但服务态度甩明洞几条街,没有歧视只有热情服务。所以建议想要到乐天免税店购物的自由行宝宝,选择COEX店吧。。明洞真的被中国人宠坏了。

不过明洞好的一点在哪呢,就是有很多的换钱所。当银行汇率是1:154时,明洞的换钱所还是1:170。建议大家备好现金到明洞换钱,尤其是中国大使馆附近的换钱所。

在明洞,乐天百货店、乐天Avenuel及乐天Young Plaza三者相连。其中Young Plaza一层有小型的LINE FRIEND商店以及“看家鼠”精品店!两家店均在一层而且相邻,但好像“看家鼠”店只开到8.11。。

在明洞小街里闲逛,没有刻意寻找,反而遇到了Hello Kitty主题咖啡馆及LINE FRIEND明洞专卖店(这家店是两层且面积很大!正门就是布朗熊的超大玩偶!)

Hello Kitty主题咖啡馆并不像想象的门庭若市,人很少且多数是外国人。不过装修确实是少女风十足,到处都是粉色的。食物味道一般,价格略高,除了装修并无惊艳之处。

LINE FRIEND主题店真的值得一去,大到抱枕玩偶小到LINE贴纸,应有尽有。除此之外,店里也充分考虑了只想去拍照的顾客的心情。门口的巨型布朗熊玩偶、二层的小玩偶等,都可以排队拍照~

接下来是晚餐时间,地图上搜到“全州中央拌饭”离我们很近,正巧这家店也很有名,于是决定去试试看。餐馆在一条很小的巷子里,但是不难找,因为巷子口有一个古装打扮的大叔,所以一眼就能看到~内部装潢很古朴,同样的,顾客多为慕名而来的外国游客。

各点了一份全州拌饭,怎么形容呢,米饭量很少,但是酱很不错,再一次深切体会到韩国真的是靠酱生活的国家。我们吃饭时有两个韩国服务员大妈一直在削梨吃,如果没猜错就是那个特别甜的全州梨,然而大妈并没有把它当小菜给顾客的想法。。。OTZ。

晚饭后便是今天的另一大重点:N首尔塔。由明洞到首尔塔,我们选择了巴士。在明洞地铁站3、4号出口间设置有5路环线巴士的公交站点。首尔塔为首末站,所以不用担心坐过站的问题。

乘坐巴士到达终点站,步行上坡(45度左右)便能到达塔底。换证等过程略过,当我们终于登上首尔塔的观景台,才发现和上海东方明珠相比,首尔塔的高度及景色,确实一般。而且全景卫生间竟!然!在!装!修!天知道我们有多期待这个。。。没办法,只能围着观景台一遍又一遍地逛。

不过,观景台有卖首尔塔纪念品,明信片、书签、水杯等,是给朋友带小礼品的好选择。姐姐寄了张明信片给自己,也不知何时才能收到,哈哈。

一边默念“一定要成功”一边虔诚投递明信片的姐姐,希望她真的能收到写满祝福话语的明信片~

阳西下的首尔,与上海不同的是,目之所及没有高耸建筑物,可能这也是韩国的一大特色?

今晚的首尔塔是蓝色的,代表今天的天气是极好的!哈哈哈。

首尔塔下便是几乎被韩剧宣传烂了的爱情锁墙,慢慢的都是锁!和姐姐两只单身dogge默默地看过就好。而且竟然还看到好几个锁挂在一起的,你们是多么的博爱啊。。。

晚间,爱情锁墙的平台上,一种白色的飞蛾简直像被赋予了洪荒之力,像山洪爆发一样到处都是,身上头发上鞋子上等等等等,实在是。。无法形容那种满是鸡皮疙瘩的感觉。最后和姐姐一拍即合立即走人!

怎么说呢,首尔塔被韩剧赋予了太多浪漫的色彩,适合情侣一起前往,即使是在外两块钱一把的锁也能被赋予坚贞爱情的含义。但如果你只是单纯想去体验一下首尔塔的高度,建议不要抱有太大希望,我还是觉得本土的东方明珠才是最霸道的!

同样坐5路回到明洞。晚间的明洞有着不同于白日的热闹。小吃摊应有尽有!超级推荐下图中的鸡蛋糕,2000韩元一个,后悔只买了一个,哎应该多买几个的!

接下来就是逛吃逛吃逛吃,其实没啥好说的啦~

在明洞地下商场,一眼看中了一个行李箱,脑子一热,没有检查质量的情况下就以20000韩元买下了,而且还没有小票。看我以这种语气写下这些,相信大家就能明白后续的事情了。。天知道因为这个行李箱我们折腾浪费了多少时间。

没错,回到宾馆一检查才发现,硬壳箱子的外壳软的不行,拉链边的封胶有点翘起,同时行李杆单薄的要命。。。 和姐姐商量后,决定明天去退货。

来韩前,一期RM里六人到光洙家暖房时点了炸酱面和小酥肉,包括很多韩剧中也有外送,于是和姐姐商定在韩国一定要点一次炸酱面外送!请前台小哥帮忙点了两份炸酱面与海鲜面的混合,外观很不错但味道,,真的一般,不知是店家问题还是韩国面食都是如此。。

【Day 4】明洞古馆韩服摄影--乐天超市--汝矣岛及KBS

韩国店铺的最早营业时间是10:00,考虑到这点,昨晚临时安排了今早到明洞古馆摄影拍摄韩服写真。
吃过小哥做的三明治,9:00到达明洞古馆摄影馆。明洞站5号口出,一直往前走,在第一个巷口右转,直行不久后交叉口右转,左手边就是古馆摄影,入口很小但宣传海报很大,仔细找就能发现。

前一晚在韩游网预定了两个单人套餐,包括发型但没有化妆。进店后服务员用中文告诉我们,网上预订只能穿最普通的韩服,如果要穿艺妓或王后礼服每人需要加5000块。另外,使用现金支付是可以打八折的。

按照尺码挑选韩服,服务员帮忙穿戴,之后是发型编造。虽然不化妆,但馆内有补妆工具,一应俱全。梳妆完毕后进入一个小的摄影棚,一个大妈换幕布、给我们摆造型,咔咔几下告诉我们OK了。。之后地给我们一个自拍杆,告诉我们可以到楼上去自拍。

如果是很会拍照的女孩而且又很会摆造型的话,大概可能要拍三个小时以上,但像姐姐和我这种自拍会死星人,前后只用了一个半小时就结束了。

韩服拍摄结束,拎着箱子先到乐天百货负一层寄存,需要注意的是,一个箱子一天只能在此寄存一次,young plaza和avenuel都没有寄存的地方。

接下来去乐天超市买买买。乐天超市也是一个被中国人攻陷的超市:超市内营业员中文说的666,不停介绍韩国特色:泡菜、酱、海苔等。唯一让我觉得很满意的就是,有很多很多很多的试吃!简直棒呆!

超市里买了海苔、拌饭酱、五谷茶、蜂蜜杏仁等等,感觉没买很多却花了人民币500多,,,不过乐天超市也是可以开退税单的,拿到退税单,机场退税。

十二点后,昨晚购买行李箱的店家终于开张营业了。店主只会韩文,交流全凭肢体。一定是店家太好心+语言不通太麻烦+我全程提拎而非推拉箱子没有造成箱子损坏等一系列原因,当然我还是觉得一定是店主大叔阿姨好心!终于经过一系列交流,店主告诉我下午五点结束营业时会把钱退还给我!

中间等待的时间,午餐:凉面+寿司卷以及BeansBins的芒果芝士冰(忘记名字了。。但是真的hin好吃~)

时间转到五点,退货后,朝KBS进发!
KBS位于汝矣岛,离汝矣岛公园比较近,如果时间允许的话其实还是想去汝矣岛公园看看的。

从KBS地铁站出,还要走很久才能到KBS。正巧碰到音乐银行拍摄结束!这对于爱追星的姐姐简直幸运爆棚哈哈!坐在便利店外等姐姐,也能碰到去喝咖啡的明星,只可惜不认识是谁。。。

这天很早回酒店,所以晚餐还是在酒店解决啦~请小哥帮忙点了馄饨饺(?好像不叫这个名字。。)和泡菜拌饭,不得不说,和前一晚的炸酱面相比,今晚的外卖简直好吃到飞起。由此也得出一个结论,到韩国,尽量吃米饭吧,因为他们的面,实在不敢恭维。

吃过晚饭早早睡觉,明天是在韩的最后一天。说实话,其实此时已经很疲惫了,极度思念家乡的饭菜及身边围绕着中国人的感觉。明天去体验韩国的特色--汗蒸幕!

【Day 5】龙山汗蒸幕--SMTown--建国大学

早早起床,没能吃到小哥做的早饭就早早来到首尔龙山汗蒸幕,体验韩国传统的汗蒸。

在前台每人领一个钥匙手牌,进门前脱掉鞋子,找到手牌号码的柜子并储存,接着坐电梯到女士专用的换衣室去淋浴换衣。让人尴尬的是汗蒸前必须要洗澡,而更衣室距离淋浴间还有好远的距离。。。淋浴间只提供香皂,所以我们还是带了自己的洗浴用品。

淋浴间有站立和坐立两种淋浴方式,同时有很多温度不同具有按摩功能的浴池~

洗过澡后就可以去汗蒸啦。

这是我汗蒸前心心念念的米酒!我们买了一个小杯,其实应该买大杯的因为真的很好喝~

冰蒸房,收缩毛孔的利器~

韩国传统汗蒸幕,松木汗蒸。刚进入时温度极高,但在里面静心坐下会感觉很舒适,身边环绕着松木的香味。我进去的时候一个大叔在里面呼呼大睡,哈哈~进入这种汗蒸房时一定不要带手机,否则有可能导致手机爆炸。

除此之外还有冥想室,低、中、高温汗蒸室、石盐汗蒸室等等。本以为这也是被国人攻陷的地方,到了之后才发现好多韩国本土大妈、韩国家庭都在此地汗蒸。

不知是由于连日的疲惫还是没吃早饭就去汗蒸,总之从汗蒸房出来后突然觉得头晕恶心,此时已经是下午的一点左右。和姐姐商量后决定先回酒店休息。

下午五点,休息完毕出发前往位于狎鸥亭的COEX MALL。地铁三成站5号或6号出,到达COEX MALL的地下广场,可以直接乘电梯进入SM TOWN。SM TOWN是SM公司为旗下艺人建立的类似于周边专营店的地方,一共六层。包括生活用品周边、零食、互动等等。

不得不说此次韩国行,姐姐真的很幸运,几乎每天能见到韩星。今天也是,本应乘坐电梯直接上2楼,后来阴差阳错在1楼下了电梯,结果正好碰到某韩星的粉丝们围着圈圈在等爱豆。爱追星的姐姐怎么能错过!更何况此时粉丝数量还很少!果断找到好位置准备等等看是哪个明星。待我们站定后不到五分钟的时间,此地已经被围了个水泄不通。不由更加觉得幸运。

半小时后,爱豆出现,姐姐瞬间癫狂了!问过之后才知道,是SJ的艺声(好吧虽然我不认识。。)。仗着自己的身高优势帮姐姐拍了好多照片并录像,此时觉得自己也像是个迷妹了呢~

照片全拍糊只能靠截录像的图。

送走艺声,迷妹身份结束~去参观一下姐姐心心念念的SM TOWN吧~

SM TOWN的杯子蛋糕

我们俩的本命~哈哈正好是一个组合,她的希澈我的十元
~~~
好吧十元是大表姐的

总之如果本命是SM公司艺人的话,一定不要错过SM TOWN~

SM TOWN参观结束,前往最后一站:建国大学!

建国大学是一个好朋友推荐的。作为曾在建国大交流一年的学生,这位亲故推荐的地方真的是年轻人的天堂。街两旁遍布小吃店、桌游店、夜店还有K歌房,迎面走来的全都是清一水的俊男美女,让我和姐姐两个素面朝天的妹子自愧不如。。

为了吃到心心念念的韩国正宗烤肉,不懂韩文的我俩走了两条街,后来决定,重新挑一条路,遇到的第一家烤肉店就进去吃!幸运的是,遇到的那家烤肉店人满为患证明真的很好吃;不幸的是,店员是韩国大妈,除了韩文不会其他语言,,,

把我们让进店内后,噼里啪啦一堆韩文,应该是介绍吧,,我和姐姐二脸懵逼:“啥?她在说啥?”这时大妈可能意识到我们并不是韩国人,拉着我走到贴有图片的墙上,又是噼里啪啦一堆。。。还好宝宝也是看过韩剧的人!听懂了一句“真的很好吃!”。。好吧whatever那就听您的吧反正您说好吃。。。

后来上桌才知道,,我们点的是——五花肉~

必须承认,韩国确是烤肉界的鼻祖,无法用言语形容这家烤肉的美味,想体验的亲故可以去试一下~点菜单给你们,因为我们也是瞎碰的,不知道具体位置~

此时已经十点半。夜晚的韩国凉风习习灯红酒绿,如果不是明天一早赶飞机,我们一定会买盒炸鸡坐在汉江边吹着小风吃炸鸡!

即使不能坐在汉江边,也阻止不了我们去买炸鸡~(嗯、、貌似没什么联系)

这家炸鸡店也是韩国留学亲故推荐的,有烤和炸两种,我们在一店,点了烤制原味(original)外带,店里生意火爆,外带要等十五至二十分钟,店内吃要等四十五分钟以上。。坐在店外的小吧台吹着小风看着帅哥等着炸鸡,啧~惬意。哈哈

带着炸鸡回宾馆,放在冰箱当作第二天的早餐。

结束了在韩国的最后一夜,洗漱休息整理行李。准备明天早起奔赴机场~

【Day 6】返程

一早起床炸鸡+咖啡的搭配也是撩人。用前台电话call小哥退房,以为会等很久谁知小哥直接说“You can just leave”一脸懵逼,,这么随意?

吃过早餐,楼下乘坐6001巴士,可现金可刷T-money。我们就是不知道能刷卡才交了现金,其实刷卡可能会便宜一些。车费每人一万。

到达航站楼,先去退移动WIFI,因为机场有免费WIFI可以用。待退完WIFI便可办理登机,拿着登机牌去退税时才发现退税单放在行李箱里托!运!了!不过好在没有很多钱。。不然要心疼死。

安检,坐小火车到达登机楼,提前查好乐天和新罗的取货口,虽然时间还有很多但依旧是一路小跑前进。到新罗时被告知我昨晚下单的一个行李箱还没有送到哈哈哈,只能十一点四十五之后取但是不用再排一次队了。

需要说明的是,在登机口取货时,一定注意是一人一张票,如果你们是两人及以上且需要取多个账号的货的话,一定要一人一张排号单,否则不予受理。排在我们前面的两个女生就是,只取了一个号码,待另一个女生要取货时被告知需要重新排队,此时队伍已经很长了,但也没有办法。

取货后再在机场内免税店逛逛,吃点午餐,准备登机!

去程济州航空返程东方航空,有比较才会有差距。
济州航空:飞机小、空间小、飞机餐需额外购买、安全演示靠空姐、空姐漂亮;
东方航空:飞机大、空间大、面包点心加饮料不够还可续、毯子枕头一应俱全、安全演示靠视频、空姐漂亮。
so,不要嫌弃国内航空啊各位,重点是东航并不比济州航空贵!由此和姐姐得出一个结论,以后尽量选国航出行吧。

下午一点半,飞机平安到达青岛流亭机场~在青岛多呆一天休整。第二天从青岛北站乘车回家!
分享一个在青岛北站没有位置坐不得已坐在地上的Girl。。。黄色小箱子就是在新罗网上买的,韩国本土牌子Ogram,就是那个兔纸~

8.9号,返回无比温馨的家。至此,此次韩国行圆满结束。

韩国的七天中,彼国国民的安全意识、文明礼仪、温和谦让以及热心助人,均令我印象深刻。

韩国人民重视外貌但不过分夸大,时刻注重自己的仪容仪表。在他们看来美是一种礼仪,是对自己自信的体现,也是对对方的重视。

韩国司机时刻注意礼让行人,即使你在绿灯即将结束时通过马路对方也会耐心等待直至你安全到达对街。

除了韩国的食物让我产生一种优越感外,我们要学习的地方还有很多。

郭德纲说过,人的成长与年龄无关,与阅历有关。旅行中的所见所闻所感,终将使我成长为一个胸怀星辰大海的女子。

未来,姐妹花依旧在路上。

定期出去旅行一下还是有必要滴,不一样的回忆呢。

2016-09-05 15:05

从办公椅上发来贺电,羡慕在路上的人啊

2016-09-05 17:26

引用 xineren 发表于 2016-09-05 15:05:49 的回复:

定期出去旅行一下还是有必要滴,不一样的回忆呢。

回复xineren:对呀,趁着还有假期,和姐姐约定一定要每年都出去转转

2016-09-05 19:05

引用 gerong 发表于 2016-09-05 17:26:01 的回复:

从办公椅上发来贺电,羡慕在路上的人啊

回复gerong:哈哈,其实在路上不一定要走很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