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样游记大赛#❤杭州·一不留神就那么美❤(杭州+西塘五日游)

从小在北方长大,没有到过南方,江南的美都是从书上看来的,从别人那听来的。这一次,终于有机会去体验美如画的小桥流水人家,烟雨江南,秀丽杭州,一不留神就那么美,离别,就那么不舍!

杭州篇

杭州,温温婉婉,小家碧玉,

交通

北京<->杭州(首都机场<->萧山机场)【往返双人机票约2400RMB】
           北京->杭州【05:55-08:10】
           杭州->北京【21:50-00:15】
萧山机场->杭州市区【机场巴士票价20RMB/人】
           我们在平海路(维景国际酒店)下车,耗时约1.5h,然后坐4路公交车(投币1RMB/人)到长桥站就到了我们的酒店了。
【4路公交从龙翔桥出发经过一公园,柳浪闻莺,清波门,雷峰塔,苏堤等景点】
温馨提示:
      杭州打车真的很难,黑车很多,出租车也变成黑车了,都不打表的,公交7站左右的路程要价从30RMB~70RMB不等,嘀嘀打车在这里基本失效了,永远没有车接单。所以,我们出门基本就靠公交车了,公交车很挤,票价为1RMB/2RMB/3RMB/5RMB。还有一种方式就是租自行车,那种红色的自行车需要办卡再租(固定地点办卡、退卡),有很多还车借车的地点,其他的黄色的、蓝色的都是个人出租的,20RMB/小时,但是在哪里租就要还到哪里,根据行程来决定吧

住宿

杭州住宿是很方便的,高档饭店、经济连锁酒店、主题酒店、青旅客栈...我选择了泊舍庭院,主题酒店和客栈很有特色,可以给我们的旅行增添色彩!
      从网上找了很久,最后选择了泊舍庭院(阔石板路124号),在雷峰塔区,附近有雷峰塔和南屏晚钟,苏堤和杨公堤也很近,步行去雷锋塔需要走一条弯曲的小路,景色很美,10分钟就可以到雷峰塔也就是西湖边啦美团团购,三晚共737RMB,只有钟情梵蒂冈参加团购,二楼和三楼分别有一个房间,三楼是阁楼,有个小天窗的,我们住在二楼!附近还有远近客栈和过客客栈!
      优点
交通方便:有丝绸博物馆站、长桥站和阔石板站三个公交站,公交车可直达市中心、龙井村、九溪、灵隐寺,路程都不远;
环境优雅:浓郁地中海风情,房间不多很安静;
热水充足:24小时充足热水,不是电热水器,是酒店统一供应热水,两个人可以连续洗澡,省去烧热水的时间,而且恒温哦;
卫生良好:房间收拾的很干净,床睡着比较舒服,软硬适中,很解乏,床单、被罩质量比较好,有在家里睡觉的感觉;
      缺点
房间比较小:房间面积确实是够小的,还好只是回来睡觉,不会呆太长时间,不过我们的房间是靠边的,三面都有窗,很是通透哇!其他房间有大面积的,不过价格要在400RM/晚左右了!
没有塑料拖鞋:只有一次性拖鞋哇,洗澡不太方便的,虽然有洗澡用的垫子,温馨提示,可以自备一双拖鞋哦~
入住不准时:我们到酒店是10点多,我们的房间还没有退房,就去附近的知味观吃午饭了,回来12点刚过,房间还没有打扫,催促之后阿姨才上来打扫的,1点了才办理了入住。
看几张图片,感觉怎么样呢?

美食

知味观·味庄(杨公堤店)
     杭州最有名的饭店应该算是楼外楼了,但是看了好多游记和评价,都说楼外楼很坑,所以就选择了知味观品尝一下杭州当地比较有名的菜品,杨公堤的知味观据说是最大的一家,离我们住的地方也很近,公交车3站,在欲鹄湾下车就到了!
      味庄很大,有几座楼,楼与楼之间都由小桥连接,与西湖相邻,景色非常美,我们被服务员带到C楼,环境很好哦~价格也真的很好呢,两个人170大洋感觉吃的一般般饱,就是尝尝味道罢了
菜品:东坡肉 26RMB/人,只有一小块儿,味道是很好的,爱吃肉的童鞋一块儿肯定不解馋,真的感觉好贵;知味小笼 22RMB/5个,38RMB/10个,味道不错,汤汁很多;西湖雪媚娘 26RMB/3只,价格也不便宜哦,最外面是薄薄的糯米皮,然后是奶油,最里面有芒果,很不错的甜点;三鲜猫耳朵 18RMB/小碗,很小的碗,味道一般;豆瓣鲈鱼 58RMB/条,鲈鱼很鲜嫩,酱汁也好吃,但是下面的豆芽没有味道。

新白鹿·西湖银泰店
      吃过知味观,再吃新白鹿,感觉好划算,好超值啊。新白鹿和外婆家很相似的,在北京外婆家也吃了很多次了,所以这次去杭州就选择去新白鹿尝一尝,外婆家有3块钱的麻辣豆腐,新白鹿有5块钱的糖醋排骨诶~超值推荐!25元一条西湖醋鱼,很大一条味道和外婆家差不多,鱼肉很嫩,汤汁是酸甜的,感觉一般;38元的一品开背虾感觉不错哦,值得品尝;10元的铁板茄子味道也很好;还点了一个面包诱惑!

河坊街小吃

河坊街,怎么说呢,和其他地方的夜市街也没有太大的区别,有些杭州特色而已,我们在河坊街吃了咬不得高祖生煎,好吃不贵,只是一碗南瓜粥要7RMB是什么情况比生煎还要贵诶!河坊街的大螃蟹、烤秋刀鱼很好吃,轰炸大鱿鱼不喜欢,没什么味道!

当地烧烤
      这次去杭州发现了很多游记还有网站都没有提到过的美食诶,请原谅我的孤陋寡闻,真的很爱秋刀鱼和烤茄子哇秋刀鱼吃了三家,最好吃是泊舍庭院旁边的一家叫龙记的餐厅,秋刀鱼真的好好吃,不贵,好大一条10RMB;再说烤茄子,以前没有见过这样的吃法,一整个茄子切开烤的,然后放了蒜末神马的,味道真真极好的,一整个儿大茄子烤过吃掉,毫无压力,duangduangduang~~~上图!

景点

说到杭州的景点,首屈一指的当然是西湖喽, “水光潋滟晴方好,山色空蒙雨亦奇。欲把西湖比西子,淡妆浓抹总相宜。”“接天莲叶无穷碧,映日荷花别样红!”古往今来,描绘西湖的诗词名篇不胜枚举,可见,西湖是文人骚客的宠儿!如今,来到西湖,像我这样的俗人也可以侥幸风雅一回喽!
       来旅游,当然要先了解一下景点分布,做一下线路的规划喽

我们的路线:
      Day1:南屏晚钟-雷峰塔-苏堤春晓-花港观鱼-曲院风荷-河坊街+南宋御街
      Day2:龙井+九溪-钱塘江大桥-新白鹿-湖滨音乐喷泉
      Day3:飞来峰+灵隐寺-苏堤码头-小瀛洲-三潭印月-中山公园码头-孤山-平湖秋月-白堤-断桥残雪

Day1:
      一大早两点多就起床赶飞机了好困,还是提醒大家,如果能早一点确定行程还是早买机票吧~~我们到酒店大约10点20分左右,由于我们的房间还没有退房暂时不能办入住,我们就先去杨公堤的知味观吃午饭了(欲鹄湾公交站哦),12点多返回酒店,房间还没有收拾好,直到1点钟,我们才办理入住,整顿一下才出发到西湖去了!
从酒店出发去过雷峰塔,然后就到了苏堤,苏堤全长差不多3Km,可以骑车也可以坐电瓶车,但是像我们俩这样的暴走族当然选择走到底喽~一路走着一边可以去花港观鱼和曲院风荷,走到底还有岳庙(如果想去看的话),我们没有去!

苏堤春晓

花港观鱼

曲院风荷

从曲院风荷出来,坐7路公交车到河坊街这边,先去咬不得吃了生煎,味道美美哒~

河坊街和其他地方的步行街也没有太大的区别,我比较熟的就是北京的南锣鼓巷了,比较起来,河坊街更宽敞,更干净,南锣是吃的玩儿的混杂在一起,河坊街一整条街下来卖小吃的比较少都是写好玩儿的小玩意儿,有一条小巷子里面都是小吃,好喜欢大螃蟹哇~~

Day2:
      第二天一早起来我们就出发去龙井村了,到龙井村只有两路公交车,87路和定时27路,泊舍附近就是丝绸博物馆站,直接坐87就可以到啦,温馨提示一下哦:真的要在丝绸博物馆站上车呢,有座位,下一站是长桥,好多人上车!
       87路在龙井茶室站下车,就是龙井茶室了,这里面还是值得逛一圈的,有一个貌似很出名的龙井泉,好多人拿棍子去里面搅合,据说可以看到龙的形状,其实是水中矿物质较多,可以显现图案\(^o^)/~上图:

龙井茶室出来步行到龙井村,到了村口看下地图,龙井村有三条路交与一点,有一条就进村的,一条是旅游的,最有一条是通往九溪的,貌似还可以通到灵隐寺,不过我们没有把灵隐寺安排到今天哦~看下地图:

进了村子,果然是不一样的景象,漫山遍野的茶田,看得我真的是惊叹,

现实版采茶女,与电视剧中和想象中是不是有点差距哇,嘿嘿,不过,劳动的人是最美的吧

在村里就会有好多茶农叫你去家里喝茶买茶叶,如果真的想买茶呢,我觉得只能凭缘分随便选一家好了,不过你很懂茶叶的话就另当别论了。我们没有打算买茶,路上去了一家小超市买水,阿姨很热情,蹭了一杯龙井喝,据说...他们家的龙井是明前的,当天要1500RMB/斤,前一段时间卖的更贵的,我们也不懂的,随便喝喝,确实清香,他们家还有300RMB/斤,如果自己喝的话随便买点就好了!

路上遇见了卡卡,还木有见过这样大只的泰迪哦,很萌很温顺,近距离接触居然甩了我一身鼻涕

龙井转了一圈就往九溪走起喽,到了九溪这边就开始有水了呢,好多好多小溪,估计这就是九溪十八涧了吧!

一路走过来都是石子路和小溪,狭路相逢勇者胜,我从小溪中穿过,美美的看着路人们!

到了九溪烟树,人一下子就多起来了,景色真的好美哦,还有好多拍婚纱的,湖水是蓝绿色,真的好美

看这组婚纱,丛林里,身着白纱的女子悬在空中,烟雾缭绕的会不会很害怕,遭到了大家的围观,拍婚纱的工作人员真的是蛮拼的,谁的创意呢?

过了九溪烟树到九溪公交站这段路就都是水泥路了,好多人开车或者打车到九溪烟树来看风景,目的性这么强真的有意思吗,堵车半天进来就为了看一眼九溪烟树,这样的心情到底能体会出九溪烟树的几分美,路程也不远走走路或者骑骑车不好嘛?这些车真的很煞风景

从九溪烟树出来就看到浩瀚的钱塘江啦,不远处就是大名鼎鼎的钱塘江大桥了,拍照留念!已经饿到不行,下一个行程就是去新白鹿吃饭了,坐到哪个公交站忘记了,不过如果是正常的公交车的话要有十几站的,如果是514系列的就只有三站,但是价钱贵呀,5RMB/人,但是强烈推荐514,又快人又少!

新白鹿饱饱的一顿,顺便去商场转了转,买一件美美的衣服步行到湖滨去看喷泉喽!喷泉7:30开始,我们7点一过就到了,人山人海的,见到一个缝隙就赶紧挤到了前面,大概三四排的位置,然后回头一看已经再没有空隙了!一场大概15分钟吧,结束的时候前面的人纷纷离开,才发现最前一排是有椅子的哟,因为一整场都没有看清楚,就赶紧坐下,准备看下一场,第二场是八点钟!

Day3:
第三天的行程是飞来峰+灵隐寺+剩下的部分西湖
本以为灵隐寺

出行安排

北京->杭州【05:55-08:10】
           杭州->北京【21:50-00:15】
萧山机场->杭州市区【机场巴士票价20RMB/人】
           我们到平海路(维景国际酒店)下车,然后坐4路公交车(投币1RMB/人)到酒店。【4路公交和从龙翔桥出发经过一公园,柳浪闻莺,清波门,雷峰塔,苏堤等景点,人很多还是很挤的】
杭州<->西塘【票价38/42RMB/人】
        杭州->西塘杭州客运中心/九堡客运中心->西塘客运中心):乘坐地铁1号线到客运中心下车B口出就是杭州客运中心了,从客运中心发西塘的大巴每天有很多趟,可以在携程网提前订票,到车站在自助取票机取票就好了,1小时40分钟到西塘,然后是我们预定的客栈的老板开车过来接我们!
        西塘->杭州:这一段就要好好说一下了,不支持网上订票,一不小心会坐不到车哇!!
西塘古镇出来(忘记是哪个出口了,就是陆氏馄饨挨着的那个出口和北栅街正对着)有很多脚踏三轮车,10块钱大概10分钟可以到西塘汽车站。

我们大概15:20到了西塘汽车站,本以为会有流水发车去杭州,可是最早的票却是17:25的,我们赶飞机真的有点仓促,最后决定先从西塘汽车站去嘉善客运中心,再从嘉善客运中心到杭州客运中心。
      西塘汽车站->嘉善客运中心:K216或K215,投币2元/人,大约半小时,我们是工作日去的,不堵车人也少,如果是节假日应该会远远超过半小时,提醒注意时间的安排
      嘉善客运中心->杭州客运中心:可以在携程网查到班车的时间但是不能订票,打电话到嘉善客运中心可以预订车票,我们订的是17:10的班车,电话订票后最晚可以保留到开车前半小时,提醒注意时间哦!从嘉善杭州客运中心票价35RMB/人,用时1小时10分钟,嘉善客运中心电话:0573-84121111。
       温馨提示:电话订票,到达客运中心不需要去售票处,直接去服务台取票就OK啦,工作人员已经提前把票出好了,非常棒!
杭州市区->萧山机场
        机场大巴有很多,从武林门、城站、平海路都可以换乘机场大巴,我们从西塘回到杭州客运中心,就直接从客运中心转机场大巴到萧山机场,路上只需40分钟。在客运中心的旅客出站口就是机场巴士售票处和候车室。

酒店住宿

杭州住宿是很方便的,高档饭店、经济连锁酒店、主题酒店、青旅客栈...有很多,我选择了主题酒店,因为这些主题酒店往往都很有特色,可以给我们的旅行增添色彩,客栈也是可以的呀!
      从网上找了很久,最后选择了泊舍庭院(阔石板路124号),庭院在雷峰塔区,步行去雷锋塔需要走一条弯曲的小路,景色很美,10分钟就可以到雷峰塔也就是西湖边啦
      优点:
交通方便:有丝绸博物馆站、长桥站和阔石板站三个公交站,有直达市中心、龙井村、九溪、灵隐寺的公交车;
环境优雅:浓郁地中海风情酒店,房间不多很安静;
      缺点:
房间比较小:我们在美团团购的,三晚737RMB,只有钟情梵蒂冈是参加团购的,二楼和三楼分别有一个房间,三楼是阁楼,有个小天窗的,我们选择了二楼,房间面积确实是够小的,还好只是回来睡觉,不会呆太长时间,不过我们的房间是靠边的,三面都有窗,很是通透哇!其他房间有大面积的,不过价格要在400RM/晚左右了!
看几张图片,感觉怎么样呢?

西塘住的地方就更多了,我们是周一到的,很多客栈都挂着今日有房的牌子,找住的地方应该很容易,我们是提前在携程预订的,北栅街79号,下一栈主题客栈,客栈总体说来不错,房间比较干净,热水也可以,不是临河的,只有一点是不太满意的,难道这种南方的房子都是这样的吗,窗子非常漏风不保暖,空调一直开着,睡觉的时候靠窗睡一直都感觉有点凉凉的!

贴心老板放在吧台的地图哟

院子里面的小秋千

杭州美食
知味观·味庄(杨公堤店)
这家店在杨公堤,坐公交到欲鹄湾站下车就到了,或者到苏堤

为楼主能写出这么精彩的游记点赞!佩服

2016-09-05 11:40

这个路线安排的挺好,手动点赞

2016-09-05 11:59

引用 胡子一把了 发表于 2016-09-05 11:40:11 的回复:

为楼主能写出这么精彩的游记点赞!佩服

回复胡子一把了:

2016-09-21 01:11

引用 xiaoxiaosugar 发表于 2016-09-05 11:59:36 的回复:

这个路线安排的挺好,手动点赞

回复xiaoxiaosugar:多谢多谢

2016-09-21 01:11

还是应该写写游记,再看这些现在都不记得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