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路向南【佛罗里达的一号公路】

船长 (成都) LV.4
2016-09-04 10:50 1006/4
  • 出发时间/2016-08-27

一直在犹豫要不要写游记,毕竟对于一个喜欢看世界却不擅码字的理科男来说确实要求有点高,可每当回头看着拍过的照片,走过的路,见过的人,除了地名记得清楚外,照片中笑脸背后的故事总是要费很大劲才能想得起。所以,也算是写给自己,语言不精致,只需要连起记忆的碎片就行,要能帮到蜜友那更是荣幸。

行程概述和花费

在美帝的三个月差旅即将结束之际,和同事商量开启佛罗里达自驾游,计划的行程是八月底(8月27至30号)四天。
第一天:从达拉斯出发,飞往奥兰多,然后从奥兰多租车沿一号公路一路南下,到达迈阿密
第二天:从迈阿密一路南下到keywest,再从keywest回到迈阿密
第三天:大沼泽国家公园。
第四天:迈阿密南海滩,打道回德州

遥想去年的加州一号公路四天悲惨自驾(行程赶,丢护照,心太凉,以后有时间再写),这次出发前是拜了几天菩萨,祷告了几次耶稣。事实证明挺管用,只发生了一点小插曲。

主要费用:
机票 170(每人)
租车 400
住宿 390(迈阿密南海滩三晚)
停车 100
油费 50
其他各种:吃饭,干粮,水啊,日常用品(防晒霜,驱蚊虫。。。),购物啊,门票啊。。。略

TIPs 小贴士

本着节约至上的原则,在正式行程前做过很多功课,也在行程中收获很多TIPs。分享出来希望对大家有帮助:
1).  旅行过程选在学生党开学后。 对于像佛罗里达州这样的著名旅游大省,选在开学以后去肯定能避开各种以家庭为主体的广大人流,人少则意味便宜,机票便宜,酒店便宜。。。我们提前一个月定的机票,仔细对比了不同时期的机票,发现开学后普遍便宜。
2).  选择降落奥兰多,而不是迈阿密。虽然没计划在奥兰多玩,却被深深折服在他白菜价机票的石榴裙下,从达拉斯奥兰多只要40刀,而到迈阿密却要140刀,两个人可以节约200刀啊,再者两个城市相距250 mile,对于自驾来说的话,还能欣赏沿途沙滩美景,而代价则是半天时间。
3).  租车可以买上sunpass或者e-pass. 佛罗里达有好多收费的toll高速公路,或者trunpick,一不留神说不定就闯入禁区了,虽然有些攻略上说也可以用地图导航避开这些收费路段,但个人觉得还是买上最好,10刀一天,敞开了跑。
4). 租车可以买上个人保险Personal Accident Insurance (PAI)。默认租车合同只包含基本车上的险Loss Damage Waiver (LDW)或者Collision Damage Waiver (CDW),出门在外,买个放心,7刀一天。
5).  停车找公共停车楼。 在美帝大城市,停车费尤其贵,尤其对于迈阿密南海滩,第一晚因为到达酒店太晚,直接停的对面有人值守的停车区,30刀一晚上,后来发现附近不远就有两个停车楼,价格按时间段收,一晚上也就15刀,后面两天果断停那里。街边停车5刀一小时。
6).  城外加油比城里便宜。迈阿密南海滩Regular的油3.7刀一加仑,开半个小时出城随便找一家就是3.2。
7). 如果美国本土的话,Spirit公司的机票很便宜。
8). 美帝开车速度一般会超速10%,警察一般默认这种速度,所以你会发现大家都在超速,自己不超都不好意思。

Day 1 : 奥兰多----迈阿密

租车历险记

七点半从达拉斯出发,三个小时后,11点半到达奥兰多机场。一下飞机直奔Avis租车区,在美帝,不管是租车还是换车都是异常的方便,可惜这次不一样,下飞机的第一件事就差点让我们的行程彻底泡汤: 没公司敢租车给我们! 原因是驾照名字和支付的信用卡名字不匹配,而驾照是同事的,信用卡却是他借的一张别人的visa卡。而我呢,有信用卡却没驾照!之前想到过住酒店可能有这个问题,却忘了这边,问了好几家其他租车公司,都无能为力,最后最后找到了E-Z公司,算是最后的救命稻草,他们肯租车,价格和安飞士的差不多,唯一不好的就是还车是在迈阿密国际机场,而我们回来是在 Fort Lauderdale-Hollywood机场,离迈阿密有50分钟车程,想的是到时候还了车后再打个车或者Uber去吧。。。曾有过最坏的打算,大不了坐个大巴或者打个飞的去迈阿密吧,也许真的是车到山前必有路,没有永远的绝望,就这样,下午一点半,我们愉快的出发啦

奇妙旅途的开始

奥兰多从空中看着就是一片沼泽地,城市本身人口不多,才70多万,确因为几大迪士尼乐园,每年吸引着全球几千万人前来。因为觉得迪士尼适合全家老小一起玩,所以只是路过,旁边的几十mile外的肯尼迪航天中心才是我的最爱,可惜也因为赶时间没去成。

天气很好,一出来便遇上了飞车党,着装统一,于是我一直提醒开车的伙伴小心啦小心啦。。。咱惹不起躲得起

看见远方的云了吧,开进去就是瓢泼大雨,五分钟出云团后又是晴空万里,后面经常开进这种云下,真算见识了什么是热带海洋气候。

奥兰多出发后,先一路往海边开,上我们的主角-------1号公路,以前去过加州的1号公路,和加州一号公路不同,这条是国道,加州的算是省道,这条国道一路沿东海岸从北往南,直道最南端KeyWest。

需要建议的是,从奥兰多到西棕榈滩的这一段I号路并不怎么好,虽然靠海边,城镇多,但速度慢,红绿灯多,大概限速在44至45mile。所以在去迈阿密的后半段,我们开始走95号高速,事实是对的,这条高速相当不错。

在快到著名的西棕榈滩的路上看到一个很特别的标志【只允许两人以上乘客车道】,好像城市间如果平时上下班客流量大的话,会考虑设置这种车道。

停车费5刀一小时,不知道超过时间会怎样,哈哈

酒店惊魂

到达迈阿密南海滩的酒店的时候已经晚上8点,找了酒店对面的停车区停好车,收费30一晚。就像前面说的,有时间的话,去找公共停车楼吧,价格便宜一半。

好,高潮来了,来到酒店原本以为找到了家一样,没想到后面的事真是惊出一身冷汗,到前台check In的时候,出示了在Booking上订单的确认邮件,结果因为是中文版,前台小哥看不懂,让他查订单号也查不了,后来告知我们说酒店早已经sold out了,没有多余的房间,搞得我一头雾水,一遍反复确认,一遍联网查邮件,也是磨嘴皮子磨了半个小时后,都快爆粗口打Booking客服电话的时候,也不知道是不是因为提到了Booking已经收取了我一晚上房费做担保,小哥终于开窍了,开始问我名字,看到他开始查系统,我知道有戏了,当再问我要信用卡的时候,我笑了。。。也不知道是我语言表述有问题还是他们真的如传说中的脑袋一根筋,就像公路上的路和城市中的街道一样直,不会拐弯。

多么惊险刺激的第一天,介于不幸与万幸间的时候真的过得好累!

Day 2: Keywest

一个人并不是生来要给打败的,你尽可以把他消灭掉,可就是打不败他。 ---------海明威《老人与海》

海明威的确威力无比,也许老人与海里老人住的那个小岛就是这里,让人无数次的幻想从岛上遥望发生过老人与大鱼故事的大海。

深入大海

早上8点开始出发,加完油,出城走了几条高速路后回到1号公路。除了连接着几大小岛,直通大海深处的1号公路外,其中一条迈阿密城外叫Ronald Reagan Turnpike的收费公路真是意外的收获。在到达第一个key拍了些照片后,其他地方没做多少停留,下午1点到达终点Keywest.

迈阿密的城市在碧空白云外加椰树下显得格外干净。

这就是Ronald Reagan Turnpike

还有78英里

好像这就是7英里大桥,旁边是废弃的铁路。。。。。不用说都知道是什么感觉了吧

下车拍照,啪啪啪

还有50英里。已经进入到大海里的一些Key了,Key其实也就算是小岛,上面有小镇,也不知道为什么不知道叫Key,可能是因为是岛形状都是长条的吧,上面图片树林外其实都是大海。

Keywest

下午1点整,终于到达Keywest,这个最南端的Key,从地图上看还是挺大。一下车面临几个问题,停车,吃饭,还有景点怎么走。停车找了个停车区,20刀,吃饭找了半天,还遇上几次大暴雨,大太阳底下的暴雨,几分钟就停那种,特别有意思。然后吃饭的时候又问了服务员小哥怎么玩,好家伙,海明威故居和标志性的大圆筒Southernmost Point都在一条街上,吃饭观看阳光暴雨美景的时候,看到很多游客欢快的骑着自行车,摩托车,想想小岛上骑车是件多么有意思的事,于是我们租了两个最差的14刀4个小时的自行车。

骑着车拜访了海明威故居和大圆筒后,又骑到了一个收费沙滩Fort Zachary Taylor Historic State Park,五刀。沙滩很美,水很干净,人却不怎么多。四点,开始往回赶,看落日肯定是不行了。总体感觉Keywest是个充满欢乐的小岛。

八卦一下: 在Keywest到处能看到Conch共和国(The Conch Republic),1982年从美国手里独立,然后1分钟以后又被美海军包围投降。现在岛上的居民都以那段历史为傲,所以你能看到名字下面有"We Seceded Where Others Failed"(别人都失败了,而我们成功过)

第一次骑刹车是靠后登的自行车,还不习惯。

海明威故居,要收门票,也就没进去看海明威的六趾猫猫们了

也不知道怎么骑着骑着就骑到一个码头上来了

很多排队拍照的人,排我们前面的是几个韩国棒子

最南点,距古巴90英里

死亡路段

从Keywest回来的路上,有一段我感觉很特殊的1号公路,大概有二三十公里长,自己把它叫做死亡路段,没去查过任何资料,就感觉它是。因为能清晰的看到到处都是汽车刹车痕迹,而有些痕迹的指向的地方就有一根木棍,上面放着一束枯萎的鲜花。。。不知道官方有没有统计过这个路段死过多少人,很好奇的拍了些,发现一分钟就拍到三条划痕。后来想了想,这段路发生这么多事的原因,路太直,太窄,指示提醒太少,再加上大部分人走这条路的都是从Keywest往回赶,玩累了再驱车几小时后,再加上这么一条舒坦的路,注定会留下很多冤魂。。。

仅此警告大家安全驾驶,当看到这些痕迹或者鲜花的时候,请把它当做安全指示。

Day 3:国家大沼泽公园

为这个地方规划了一天,却有点小失望,可能因为是雨季,水多,也有可能是地方没找对,反正野生动物没怎么看到,鳄鱼很少,蟒蛇没有,火烈鸟也木有,什么都木有,只有洋洋洒洒的林间小道。。。
先到的游客中心ernest visitor center,然后继续向里面走,路过收费处20刀一车,第一站是royal palm,有两条人行小道trial,有一条Anhinga封路了,就走了另一条Gumbo limbo,简直就是个巨坑,0.6公里长,就在树林子里走,还没我们乡下的好看。感觉封路的那一条才是可以近距离观察鳄鱼的路。再往里走60公里就是Flamigo Visitor Center。可以在那里坐船观光,船票35一个人,一个小时15分钟,有讲解,巴拉巴拉说一堆海水,淡水,沼泽,花花草草啊。。。彻底晕菜听不懂

从游客中心那里拿了份游客指南,里面介绍了各种游客中心以及有哪些玩的,我拍了个电子档分享了出来,有需要的可以去下载。http://www.screencast.com/t/CxRvWjwlpYEw

几十公里这种路,一路也没看到过几个车。。。

水里有鳄鱼,但很难发现,大家都在一路找寻鳄鱼。。。看到鳄鱼了,船长会停下来让我们拍。

看到很有爱的两父子,目测应该是外国人,不然就是小孩逃课来玩。。

船长说是怕我们掉了都不知道掉在哪里了,开始给我们普及求生地理知识。谁怕谁啊,俺们就是搞地图的

搞毛线啊,大伙找了半天原来躲到码头来了,目测这条估计有2米长.

这条要小得多

回到迈阿密闹市区,喝上一小杯酒,看着众生游客,好不惬意。

Day 4:迈阿密南海滩

整整第四天,即使离海滩只有两条街区的距离,今天才终于第一次有机会好好看看南海滩,这条绵延数十里的著名海滩,可惜天空不怎么作美啊,本想来晒黑的,老天都不给我机会。但躺在沙滩听着歌,吹着风还是足够享受。

日出是早上7点,日落是7点45。一大早拖着困的不行的身体直奔沙滩,然后就看到了下面的风景,然后继续回去睡觉,十点过后退房,再次来到沙滩,旁边坐了一对意大利的情侣,愉快的聊了快一个小时,待了三个小时后,下午三点,驱车迈阿密机场换车。。。然后再机场坐了个shuttle,两个人30刀去了另一个机场

去机场的路上下起了暴雨,大得不行的那种,当时也很担心飞机会不会延误,还好,最后顺利回到了达拉斯,第二天还能继续上班。后来听说佛罗里达州遇到了大飓风。。。。。看来这次拜菩萨真是拜对了。

Ending

四天行程,一千多公里,很值得去记住,如果说有最推荐的地方, Keywest和南海滩是我的最佳。不知道下次还有机会来没有,希望到时能带上她。

对了,在此得表扬下司机张同学,从只开了半年,连实习期都没过的新手敢在充满老司机的汽车王国里披荆斩棘,威风八面。同时提醒大家,美国的有些交规对于国内的司机来说很不习惯,请务必多调查加小心,尤其是有Stop标志的地方一定得停住,严格遵守转弯让直行的定律。

有事加微博:内江船长

世界那么大我也想去看看哈哈!

2016-09-05 17:12

非常好的片子,很完整也很用心,对得起这次旅行,给大牌。继续发帖。

2016-09-05 17:26

引用 maduohao 发表于 2016-09-05 17:12:02 的回复:

世界那么大我也想去看看哈哈!

回复maduohao:世界那么大,值得我们去看,哈哈

2016-09-05 21:46

引用 青芒果abc 发表于 2016-09-05 17:26:01 的回复:

回复青芒果abc:谢谢,以前从来都是拿来主义,现在也想拿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