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走青海——寻觅我们的小幸福

• 出发时间/2016-07-23

行走青海——寻觅我们的小幸福

青海省:位于中国西部,雄踞世界屋脊青藏高原的东北部。在那里存在着许许多多让人惊叹的自然景色,没有人为的破坏,没有环境的污染,让人尽情的享受大自然的神奇,感受大自然的雄伟。碧波粼粼的青海湖、一望无际的大草原、雄伟浩瀚的祁连山等等,每一处都是大自然给与我们的恩赐。
7月23日:期待已久的青海之旅今天终于要开始了。虽然事先有点小插曲,但是乌云总是遮不住太阳的,我们依旧怀着高兴、喜悦的心情踏上的属于我们两人第一次的长途履行。

9:10我们坐上了西行的火车。虽然天气不是很好有点小雨,但和青海湖的浩瀚、雄伟、美丽、神圣相比。这点小雨岂能阻挡得了我们前进的步伐。we are coming!!!

经过9个小时的奔波,我们安全抵达青海省省会西宁市,初到西宁这个中国夏都就给我了一种不一样的感觉,它没有上海北京这些大都市的高傲但却多了一点安静与祥和,湛蓝的天空,洁白的云朵,空气是那么的清新。找好了住宿地方我们便开始了未来6天的行程规划。

西宁的夜晚别具一格,那么的安静,那么的美丽。

西宁街头——旅行前的准备

7月23日:休整了一个晚上,按照计划今天上街置办点旅游必须品,顺便品尝一下西宁当地特色的美食

坐了一晚上的火车第二天睡到自然醒的感觉真好。起来我们简单的收拾了一下,前往西宁最繁华的街道,莫家街。据当地人说,这里有名的小吃街和购物街,各种美食,各种土特产。

路过一家炸豆腐店,意外的发现这个许愿墙。果断的贴上我们的心愿

青海的特产酿皮,芒果酸奶,土豆炖牛腩。

炎热的夏天来份冰激凌美味及了!!!

逛街路过青海省人民政府,复古且庄严。

吃饱喝足了,接下来的任务就是逛街,买一些游玩的必须品。由于走的匆忙,小璐璐忘带了墨镜,我拿的衣服也不够,不过西宁的东西还是很便宜的。

在街边偶遇到了向日葵,总于可以如愿以偿了,前几天还在我跟前嚷嚷着要向日葵,今天居然这么轻易就买到了。

晚上吃顿饭想尝尝西宁的特色,不料还喝到了我们大西安的果啤,味道始终是那么纯正。

旅途开始——三天两晚的旅行即将开始

跑了一天,该准备的东西基本准备齐全了,墨镜、衣服、零食、水,最重要的是旅行团我们也已经联系到位,明天早上7点在西宁厦门前集合,车号青A-27992,。就等着明天旅行的开始。

神秘盐湖——天空之境

早上四点半就起床了,虽然早但一点也不觉得瞌睡,心情超激动,美丽的青海湖、神秘的盐湖、雄伟的祁连山、无际的油菜花,一想起它们哪还有瞌睡,起床出发。由于怕下楼不好打车,所以我们决定早走几分钟6:20出发,下楼运气超好,没走两步路就遇到了出租车。直走左拐不一会我们便到达西宁宾馆门前,一看表才6:30,但是很尴尬一点就是我们来早了,天空还下着小雨,伴随着微风还真有点冷,估计跟早上没吃早饭也有原因,身上冷冷的。不过没一会我们的旅行大巴就来了,还是车上暖和。

这就是传说中的风力发电,远看不大,走近一看还真不小。

经过一个早上的长途跋涉,翻过日月山,沿着京藏高速一路西行,我来到了中午休息吃饭的地方,一个小休息区。休息区虽小,但景色还是很迷人的。

下午15:40,我们顺利到底第一个目的地,天空之境——盐湖。听到盐湖第一个想到的就是盐,没错,盐湖是咸水湖的一种,干旱地区含盐度很高的湖泊。淡水湖的矿化度小于1克/升,咸水湖矿化度为大于1克/升,矿化度大于35克/升的则是盐湖。盐湖是湖泊发展到老年期的产物,它富集着多种盐类,是重要的矿产资源。但是唯独遗憾的是今天来盐湖的水位线太低,不能看到神秘的天空之境,但小天空之境还是可以看到的,后面有图片。

用盐雕刻出来的成吉思汗以及他的卫士们。

天空之境——小天空之境,很帅气吧!!!!

以前只是听说过盐湖,从未亲眼所见,蓝天下如白雪茫茫,平静中给人几点神怡,云低山远,相互应衬。这是一个不一样的地方,远处的盐雕近看是那么的雄伟,顺着小铁路一路向里视野越来宽阔,远处浅浅的水面如同镜子般倒影着天空。融入湖中,伴随这天空的倒影,仿佛翱翔在天空中一般。

青海湖——浩瀚、雄伟

游完盐湖已是下午5点中了,跟随这旅行团前往下一个目的地,黑马河镇。到黑马河已经是下午7点钟了,吃过晚饭,放好行李,已经迫不及待的向去青海湖边。恰巧在门口碰到了租自行车的,说实话这块的自行车的确挺便宜,骑上车前往期待已久的青海湖

夕阳下的湖面,仿佛像一个快要睡去的孩子,是那么的平静、安详。站在青海湖边,给人一种心旷神怡的感觉,波澜中荡漾出雄伟的气势。

青海湖,藏语名为“措温布”(意为“青色的海”)。位于青藏高原东北部、青海省境内,中国最大的内陆湖、咸水湖。由祁连山脉的大通山、日月山与青海南山之间的断层陷落形成。

是不是很调皮,把青海湖压在手下

不会骑自行车的她勉强的把车子骑到了青海湖边。

水天一色,云彩犹如一条分割线将其分开。

夜色降临,我们趁天黑之前回到了住所,此时的天气已入伏,但在青海一丝炎热的气息都感觉不到,不亏是天然的空调城,名不虚传。

今天本来计划起来看日出呢,但是天空不凑巧,一直阴着,看日出的计划没有实现,不过好一点的就是能多睡一会。7点钟起床,在宾馆吃过早饭后跟随着大巴车前往青海湖二郎剑景区。

湛蓝的湖面一望无际,白天的青海湖给人的感觉和晚上的截然不同,清澈的湖水映衬这天空的蓝色。碧波荡漾的湖水层层起伏,充满着朝气。站在湖边闭上眼睛,用心去倾听湖水的声音,听那湖水轻轻拍打提岸的哗哗声,听那微风划过耳边的忽忽声,真叫人心旷神怡。

据说这个小房子是导弹发射井。

逛完青海湖已是中午十二点多了,尽管早上七点钟就起床一路奔波了,但是丝毫的困意都没有,可能跟好心情有关吧。在景区旁边简单的吃了个早饭前往我们下一个景区金沙湾沙漠。金沙湾沙漠位于青海湖边,此处沙丘连绵,植被珍稀,酷似海湾大漠之地,因其沙色金黄而被人们称为“金沙湾”。

瞧!玩的多开心。

据说此地为丝绸之路毕竟之地。

金沙湾是个小景区,就是让人看看沙漠,滑滑沙,因此在此地没有久待,不到一个小时时间便前往下一个小景区--金银滩草原,正如金沙湾沙漠一样金银滩草原,位于青海省 海晏县境内。它的西部同宝山青海湖相临,北、东部是高山峻岭环绕,南部与海晏县三角城接壤(三角城是西海郡遗址,建于西汉王莽秉政时期),在这方圆1100平方公里的大草原上,有麻皮河和哈利津河贯穿,这就是青海有名的金滩、银滩大草原。

天高云低,云彩仿佛触手可及。

牧民们居住的蒙古包,以前只是听说,今天亲眼所见,想象与现实还是有一定差距的。在我看来蒙古包只是一个小帐篷,今天一见却不其然,比帐篷大很多。

一望无际的大草原,漫山遍野的牛羊,真正的牧民生活。

参观完这两小景区,今天的行程就要告一段落了,跟随着司机师傅前往我们今晚落脚的地方,祁连县城。祁连县位于青海东北部,卓尔山脚下,这也是我们入住祁连县的一个重要原因,离卓尔山近方便明天爬山

安顿好住宿,放下行李,闲不住的我们便开始在祁连县城各种吃各种玩,当地的烤羊肉串确实正宗,由于吃的太快没来得及拍照,当然吃饱喝足后不忘来到祁连山特色的街道---瑞士街参观参观。看门帘颇有欧洲气息。吃饱逛好,回到酒店好好歇歇,为明天爬山做准备。

祁连山——崇山峻岭

今天是起的特别早的一天,导游说起的太迟人太多山不好上,所以早上五点我们就起床收拾了,在酒店下喝了点稀饭坐上大巴前往卓尔山景区。卓尔山景区地位于祁连八宝镇,紧靠八宝河与藏区神山阿咪东索(牛心山)隔河相望。站在卓儿山顶视野极度开阔,四周没有任何遮拦,山对面是一山尽览四季景色的牛心山,左右两侧分别是拉洞峡和白杨沟风景区,背面是连绵起伏的祁连山,山脚下滔滔八宝河像一条白色的哈达环绕在县城周边。处处美景,宛如仙境,令人心旷神怡。传说中卓尔山与祁连的镇山之山--阿咪东索(牛心山)是一对情深意重的情侣,默默守候在八宝河两岸,共同护佑着祁连的山山水水。

卓尔山的情侣“牛心山”

崇山峻岭,绵延起伏。

朝阳下的祁连县城。

参观完卓尔山,坐上大巴又要奔赴最后一个景区门源县城,看看万亩油菜花。门源油菜花位于青海海北藏族自治州门源县,是青海省及西北地区的主要油料产区,夏日时节,走进青海门源回族自治县,恰如走进一幅浑然天成的油画。

今年的油菜花主题爱你一万年。

三天两晚的旅行就要结束了,虽然时间过得如此之快,但留给我们的无限美好的回忆,趁着年轻多走走,多看看,共同去享受大自然的美丽,大自然的神奇。美好的旅行才刚刚开始。待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