与众不同的蜜月路线(上):黄石公园&大提顿&Jackson&提顿村

Cellia兔 (北京) LV.13
2016-09-04 10:54 1663/10
  • 出发时间/2016-07-10

前言

2016年的前半年,装修新房,婚礼和蜜月,人生几件大事几乎填满了我们两个人的生活,给忙碌的工作增添了几分疲倦,却又觉得幸福满满。7月10日,我们暂别了手中的电脑,抛开一切的烦恼,在婚礼后的第二天开始了最让人期待的旅行,工作以来第一次可以有这么两周的假期,似乎婚礼只是这次蜜月的一个“理由”。

目的地选择:大多数的人蜜月一定会选择一个很浪漫的地方,例如一个美丽的海岛,L先生第一反应其实是去大溪地,但被我毫不犹豫的否决了。原因很简单,胖兔(我)的想法是要去海岛的话,随便一个年假时间就够了,而对于难得有两周的婚假,胖兔希望可以拥有一个一周假期无法完成的行程,例如胖兔心心念念的黄石公园。其实14年和15年已经总共去过两次美国了,但无奈每次假期只有一周,前往黄石的时间都会比较紧张,再加上手握十年签证,欧洲最近又被难民闹得有点小乱(可悲的是出发前奥兰多也发生了枪击案,而且奥兰多也是我们的主要目的地之一),所以蜜月在2016年年初就被定为美国,而第一个目的地自然而然成为黄石

照片:先放上几张个人认为照得还不错的照片,整篇游记的照片均出自胖兔的iphone(没有做任何处理,因为个人觉得,在美景面前,美图秀秀只会画蛇添足。主要还是自己不会修图。。。),其实有背着单反,但是无奈胖兔太懒,几乎没拿照相机照什么照片,而且实在是照相水平有限去年在阿拉斯加看极光已经把胖兔打击坏了。

黄石公园西门进去后,没多远就会看见一个小泉,少了那些代表性景点的名气,但个人很喜欢。

黄石公园的第一天虽一直都是晴空万里,但在下午四点左右的时候遇到了一场意外的阵雨,冒雨停留了几分钟后迎来了美丽的彩虹,惊喜不已!

Jenny Lake,虽然没有Jackson Lake那么大,却给人感觉很惬意。

提顿村缆车🚠登顶后,仿佛心胸都开阔了。

这是回国后胖兔更改的电脑屏幕,每天对着这样的风景工作,心情会好不少呢

前期准备

关于签证:自从美国开始了十年旅签,身边办理签证的人越来越多。其实美签虽然需要面签,但个人觉得还是比较方便,主要原因是需要准备的资料明显少一些,而且基本靠交流,被要求看资料的概率不高:1)所有常规签证资料将原件携带即可,无需翻译件;2)无需提前预定机票和酒店,只需携带一张行程单即可,可以网上下载一份,但需要对上面的行程有一定了解,以方便回答签证官的问题;3)工作行业较为敏感的朋友建议做一份简历,美国大使馆官网可以下载到简历模板。
关于签证的话题有太多专业帖,故在这不再多说。

关于酒店预订:本人预订酒店全部通过booking,可悲的是7月和8月是黄石游客最多的时间,虽然胖兔提前了几个月开始预订,但不仅园区内任何住处都已无空房,就连西黄石里的住处选择也不是很多了,而且价钱明显比其他时间贵。
考虑到我们从盐湖城前往黄石,而针对黄石的“日”字型线路,又打算各用一天的时间游览一个圈(北圈和南圈),因此最终决定前两个晚上住在西黄石,第三天从黄石公园南口出园后前往Jackson小镇住宿。
具体预定的酒店见下图,每晚平均下来近300刀。虽然当时住处已经选择不多,但个人感觉三晚住的条件都还是比较满意的。

关于制定行程:本次蜜月行不仅目的地不同于大多数朋友,而且行程也略微古怪,除了第一站要前往黄石,还要排除之前已经去过的旧金山、LA、LV、西雅图等。另一个“奇特”之处是,在黄石的几天行程里,L先生的表哥Zuo先生也会同行,在加州工作的Zuo先生起初觉得“搅和”在我们的蜜月中不太合适,但在我们的“劝说”下还是决定前往盐湖城和我们汇合,同我们游玩上四天三晚,主要还是因为很久没见了,借此机会正好可以小聚一下。最后发现,多亏了有Zuo先生啊!由于休假前的连夜加班和忙乎乎的婚礼,导致L先生和胖兔倒起时差来十分困难,多亏Zuo先生当了几天的司机,感激不尽啊!(足足过了三四天我们的身体才适应)。
基于初步的想法(黄石后前往还未踏足的东海岸),胖兔制定了四个初步方案,然后通过机票的时间与价钱,以及考虑便于购物等因素,选取方案4为推荐方案,见下图(怎么突然感觉自己像在写报告)

关于上网与导航:手机卡是提前在TB买的,在美国大多数时间是4.5G的网络(手机上显示LTE)。但是大家都知道,国家公园里几乎是没有手机信号的,因此离线地图很重要!到达西黄石后第一件事情就是把周边地区的地图进行离线下载,这样的话即便进园后也可以顺利导航,Google Maps很好用,在园区内使用时只需输入想去的景点,便可直接导航前行。

关于盐湖城租车:前半段行程的车实际上是Zuo先生租的,但胖兔在这里还是可以说一下租车的大概流程。我们习惯于在“租租车”上租车,之前的几次租车经历都还是挺顺利的。租车其实跟订酒店一样,早一些预订还是会便宜一些,而且也分为预付和取车时付款(后者略贵一些)。到达机场后,跟随着“Car Rental”的标示走即可,有些租车点会位于机场内部,有些则需要坐免费的shuttle前往租车点,但都只需要跟着标示走即可,很简单。
到达租车点后,找到自己的租车公司,出示订单(租租车订单里可以打印英文确认单)、护照、信用卡、中国驾证、驾证翻译件或国际驾证即可,取到车并确认油箱状态后,便可以上路啦!
这里值得一提的是,租租车上面的价钱还是挺划算的,而且基本的保险都含了,因此柜台人员再推销保险的话,可以提前考虑要不要加。

Day 1 :到达(LA)

7月10日北京时间晚上9点,✈️从T3起飞,虽然满心的兴奋和喜悦,但L先生和胖兔竟呼呼大睡了近十个小时!(国航的国际航班可花费600元/人选择空间更大的位置)中间一餐都没吃,直到飞机快降落才睁开眼睛,打开遮光板,LA密密麻麻的房子已经映入眼帘,望着远处耸立在云团间的大楼,整个人才逐渐精神起来。

加州时间下午18点,顺利抵达LA国际机场,因为只是为了转机住上一晚,所以选择了机场附近的一家酒店,Four Points by Sheraton Los Angeles International Airport,酒店一般般,但作为转机住宿还算是不错的选择,往返机场的Shuttle十分方便。机场出来后,有一个区域是专门等酒店Shuttle的,各个酒店的Shuttle都会路过,等待自己酒店的车即可。

晚上在酒店对面的Burger King简单地填饱了肚子,结束了此次与LA的擦身而过。

Day 2 :LA→盐湖城→西黄石

时差作祟,天不亮就醒了过来(其实这也是选择第二天早班飞机的原因),乘坐酒店的车前往机场,上午11点左右准时到达盐湖城盐湖城与加州还有一个小时的时差哦,黄石的时间与盐湖城一致。Zuo先生的航班比我们早一小时到达,所以已经办理好了取车手续,在出口等待我们。走出机场,望着蓝蓝的天空,深深地吸了一口气,心里笑开了花,这次的旅程终于要正式开始了!!!
盐湖城机场位于盐湖城城区北部,因此我们并没有去城区,而是直接朝北向西黄石前进,刚出发不久后可以路过超市,Costco或者Walmart,采购一些水和食物是必不可少的环节。西黄石并不大,也有一些小超市,但跟Costco或者Walmart肯定是比不了的。从Costco逛完后顺便在Applebee's吃了顿牛排,Applebee's在美国随处可见,牛排很便宜,但属于简餐。

盐湖城到西黄石的路上风景还可以,只是L先生和胖兔一路上昏睡了好一会儿,所以并没有太多照片。曾经路过一个小湖停车休息,周边停了不少房车,让我们乘坐的大切诺基也露了下脸

大概行驶了4到5个小时,我们于傍晚左右抵达西黄石,办理好入住后,小镇上闲逛下,在Yelp上随便找了一家餐厅,竟然还排了一小会儿的队,可见来旅游的人真的不少。每人点了一份汉堡,可不是普通的汉堡哦,是当地的特色肉饼做的,分别有Elk和Bison。(这两种动物之后两天在园区里遇到过好几次,后面再细说)与普通的牛肉汉堡相比,口感其实并没有太特别,不过既然来了总要尝尝的。

Day 3 :黄石公园第一天(北圈)

起床后打开窗帘,外面晴空万里,美好的一天开始了。

酒店的早餐虽不像星级酒店那样奢华,但还是蛮让人满意的,除了炒蛋、烤肠、吐司和各种饮品外,最让我喜欢的是可以自己制作waffle,制作waffle的机器使用起来很简单,而且味道也是挺赞的。

这一天的黄石路线见下面这张图,从西门进出,完整地游玩了一个北圈。
北圈主要景点:
1. 诺里斯间歇泉盆地(Norris Geyser Basin)
2. 猛犸热泉(Mammoth Hot Springs)
3. 高塔瀑布(Tower Fall)
4. 黄石大峡谷(The Grant Canyon of Yellowstone)
除了上面那些大家比较熟悉的景区外,其实路上有很多地方都很值得停留,而且游客较少,可以尽情享受美景。由于是旅游旺季,重要景区停车位都十分紧张,大多数情况都要排队等待一段时间,但也不会耽搁太久。
(下面的游记内容及照片将完全按照时间排列,与整个路线符合)

西黄石黄石公园西门很近很近,开车用不上几分钟的时间。第一次入园需要买票,若以车为单位,单独游览黄石公园的票价是30刀,包含大提顿国家公园的票价是50刀,购票后7天内均有效。考虑到后面还要去大提顿(其实从黄石公园南门一出去就进入大提顿了),我们选择了50刀的套票。后来发现单独游览大提顿的票价其实也是30刀,也就是说买两园通票每台车可以节约10刀。
购买门票的同事工作人员会递上详细的园区地图,还有一些标记有注意事项的小册子和报纸,主要是提醒游人注意安全的,毕竟黄石公园里面有很多野生动物,连Elk和Bison都有可能伤人甚至夺命,更不要说黑熊棕熊或者狼了,小册子上明确标注了看见动物时应该保持的安全距离(很悲催的是那些资料全部被胖兔弄丢了连张图片都没有留下来)

无论要想走进“日”字形的北圈还是南圈,从西门进园后都需要先前往Madison,重要分路口。西门开到Madison其实还是有些距离的,但因为第一次进入黄石,难免抑制不住兴奋的心情。一路沿着Madison River前行,一草一木让人心旷神怡。
进园后没多久,竟然开始“堵车”,一开始真是把我们惊讶到了,后来才发现,原来是因为前方路边草地上出现了几只Bison(当地特色野牛),每辆车路过时都会减速观看一下,所以才导致车队行驶缓慢,在接下来的路上也遇到几次类似的情景,大家都会为了看一眼动物而减速前行(因为有些路是没有给车停靠的地方的)。
第一次见到的几只Bison不是很大,都在那里悠哉地吃着草。可能是因为第一次看到比较兴奋,胖兔竟然没有照相。。。不过后来还遇到过超大只的Bison,见后文啦!

7月份的黄石温度也不是很高,最高温度不过刚过二十摄氏度,但太阳晒在身上很是舒服。

还没有达到Madison的时候,第一次看到了黄石的地热温泉,只是一个普通的小景点,少有车辆会停下来前往,但L先生和胖兔很喜欢这里,(貌似是叫Trail Springs,有点记不住了)。
栈道连接了几个小温泉池,清澈的水面上冒着热气,出水口则会有水泡不停向上升起,最大的那个池子更是泛起了小浪花。

L先生(左)和胖兔(右)。本次旅行最失误的是竟然没有穿运动鞋,好尴尬,不仅有点凉,而且走路时间长了很不方便。但胖兔还是坚持走完了园区里的很多Trail~~~

短暂的逗留后,继续向Madison前进,一路有Madison River为伴。

诺里斯间歇泉盆地:
路过Madison Junction后一路向北(入园后谷歌地图导航直接设置为Norris Geyser Basin即可),我们到达了诺里斯间歇泉盆地,是黄石公园里最热最不稳定的一系列间歇泉。整个诺里斯间歇泉盆地区域还是比较大的,主要分为Back Basin和Porcelain Basin。
这里有长距离的Trail可以选择,公园里面很多地方都会有供人步行的Trail,若游玩时间特别充分,可以选择比较喜欢的路径走上一段时间。毕竟我们停留在公园的时间只有两天,所以基本走的Trail都是景区中心区域的,主要为了观景。

上图中的这个小泉我们第一次路过的时候很是平静,但从栈道走回来第二次路过它的时候宛如一锅开水!喷发了好一阵子。

温泉水在地面上汇集出一条条小溪,因为各种矿物质的原因而形成多彩的颜色。

偶遇一匹小狼:
黄石里的狼喜欢出现在大片的草地区域,很幸运的是,我们在开车的路上遇到了一只,从我们车子旁悠哉地走过了,当时所有人都兴奋极了,Zuo先生立刻停车,甚至激动地差点下车(被及时制止了),可惜还没有来的及拍照,小狼就走远了,走进了草原深处。
后来胖兔为了纪念看见这只可爱的小狼,晚上回到西黄石特意去纪念品商店买了一只小狼玩偶,就当弥补了没有照到照片的遗憾了吧!

猛犸热泉(Mammoth Hot Springs):
猛犸热泉在黄石公园的最北边,与公园北门较近,这里不仅是有名的景区,还较为繁华,附近有游客中心和酒店等,所以车辆也十分的多。也正因如此,我们脑子一热犯了一个错误,吃到了一张130刀的罚单。
到达猛犸热泉景区后,附近有几个停车的区域,可是我们绕了一圈又一圈,说什么都找不到停车位,Zuo先生心里一着急,直接把车停到了停车位边上的小石子缓坡处。结果三个人刚刚下车,警察就出现了,,先是让我们上车不要动,然后过了好一阵子,警察姐姐递给我们一张130刀的Ticket,并警告说我们已经破坏了黄石的资源,是不能接受的行为,必须马上换位置停车并在接下来的游玩中按规矩停车。
其实一路上我们也遇到不少违规停车,但应该是因为猛犸热泉景区较为繁华,警察巡逻更加频繁吧。总之胖兔三人是深感惭愧啊!!!同时也要提醒所有即将前往黄石公园的朋友们,千万要把车停到指定的停车场内。
因为发生了小插曲,再加上最终也没找到车位(可能是因为赶上午餐时间了,在附近吃饭的人比较多),所以我们并没有在这个地方停留太久。留下的照片虽不是很多,但这里的记忆,绝对是最深刻的!!

猛犸热泉景区附近有很多只鹿出现,下面这张照片里,你能数到多少只呢?

小溪边野餐:
这一天的午餐来自之前在超市里采购的食物,黄石公园里面有很多可以野餐的地方,门口拿到的地图上面将地点标记的很清楚,大多数都是在一个Creek旁边。
离开猛犸热泉后,按照路线要前往高塔瀑布(Tower Fall),但因为已经是午餐时间,所以我们在路过的一个野餐点停了下来。小溪边上有一些桌椅,但人还是蛮多的,稍等了一会儿后我们成功地坐了下来。听着溪水流淌和小孩子嬉戏的声音,整个人很是放松。
野餐的地方有指示牌标明不允许点火,L先生还一直感慨要是能在小溪边BBQ就美好了。

遇见超大只的Bison:
快到Tower Fall的时候,在路边的树林里看到一只超大的Bison!!!照片里可能看着很普通,但实际上这只Bison已经给胖兔大象的感觉了。
Bison长得还挺特别的,下巴那里有一撮很厚很长的毛,整体给人的感觉还有点危险,所以路过“参观”它的人都保持着很安静的状态,生怕打扰到它。

高塔瀑布(Tower Fall)
说实话,Tower Fall给人的感觉还挺普通的,但是瀑布下面的河流及两边的峭壁还是挺特别的,是因为久远以前火山与积雪冷热碰撞而挤压形成的,如果感兴趣可以沿着Trail多走一会儿。

黄石大峡谷(The Grant Canyon of Yellowstone):
黄石大峡谷位于黄石公园东侧,有两个瀑布,分别是Upper Fall上瀑布和Lower Fall下瀑布,下瀑布的落差更大,也更壮观。
在还没有到达Overlook Point之前,有一条路可以一路S型曲线向下走,走到一半时可以远望Upper Fall上瀑布,但离得比较远,继续向下走后可以到达Lower Fall下瀑布正上方,近距离观看瀑布的感觉很是壮观。
开始往Overlook Point走的时候,不料天降急雨,本以为会一整天都是大晴天的我们并没有带雨伞,但因为很想看到瀑布的全景,所以还是冒着雨走到了观景台。
在雨里欣赏着黄石大峡谷和Lower Fal,胖兔快要全淋湿了的时候决定往停车场跑,但L先生说稍等一下想再照几张照片,没想到就因为这一个“稍等一下”,我们碰到了惊喜,老天就像在天空中施了魔法一样,就在一瞬间大雨骤停,阳光穿过乌云从瀑布的方向照射过来,在峡谷上方形成了美丽的彩虹,所有人都望着同一个方向欢呼,这一刻我感受到的不仅仅是美好。

又见Bison:
离开峡谷的时候接近傍晚了,北圈也基本上算是游完了,于是便向园区西门开去,路上又遇到了一只Bison,没有之前那只大

以一盘炸鸡结束美好的一天:
西黄石其实除了老美餐还有一家寿司店和中餐(中餐看着实在没有胃口),虽然L先生和胖兔酷爱日料,但根据L先生的一贯作风(只要到了美国就要每天吃一顿牛排),晚上回到西黄石后我们还是选择了一家美餐。不是很饿的胖兔看着硕大的牛排实在是无法下咽,所以点了一份炸鸡,味道还不错。
就这样,大家顶着吃撑的肚子,结束了黄石游玩的第一天

Day 4 :黄石南圈+大提顿

这一天的行程主要是黄石公园南圈,早上西门进园,下午从南门出园,穿过大提顿到达Jackson。

黄石公园南圈的主要景点如下:
1. 下喷泉盆地(Lower Geyser Basin):颜料锅喷泉(Fountain Paint Pot)
2. 中途间歇泉盆地(Midway Geyser Basin):大棱镜(Grand Prismatic Spring)
3. 老忠实间歇泉(Old Faithful)
4. 黄石湖(Yellowstone Lake)
5. 西拇指间歇泉盆地(West Thumb Geyser Basin)

同前一天一样,从西门进园一路开车到达Madison Junction,然后向南走开始我们的行程,第一站是 下喷泉盆地(Lower Geyser Basin),这个区域最有名的就是颜料锅喷泉(Fountain Paint Pots)。

颜料锅喷泉(Fountain Paint Pots):
还没有到达景区停车场,远远的就能看见远处一缕一缕热气从地面升到高处。景区里面有栈道,这里的奇特之处就是每个温泉/水池都各不相同,不仅颜色不同,地质貌似也不太一样。

下面照片里的这个Pot很特别,如一锅已经烧开锅的粥!名字就叫作Fountain Paint Pot,这个景区(Fountain Paint Pots)就是以它命名的。

下面的视频更可以看出Fountain Paint Pot的特点。

从下喷泉盆地(Lower Geyser Basin)继续往南走就到了中途间歇泉盆地(Midway Geyser Basin),这个景区最有名的自然是大棱镜(Grand Prismatic Spring),它几乎可以称为是黄石公园的代表。
从停车场出发后就会到达下面这个地图里的位置,大棱镜位于景区的最上面。

大棱镜以它的色彩而出名,还没有走到水边,便可以看到已经被渲染成多彩的蒸汽冉冉升起,好神奇!(见下面三张图)

其实在这里是与水面平行的栈道,站在这里是看不到大棱镜全貌的,需要从上向下俯视,曾经查攻略得知有一个小山坡,可以走上去欣赏大棱镜全貌,可是胖兔怎么也找不到,后来碰到一个景区里的志愿者爷爷,向其问起才知道,那里栈道和观景台被拆掉了,正在建设一个走起来更方便的观景点。而且按照爷爷的说法,该工程预计明年年底能建成,所以想去黄石公园看大棱镜全景的小伙伴们,可能要等到2018年了!!!

还好胖兔这次出行手机装备带得很全,除了可以用手机后置摄像头照相的自拍杆外,还带了手机广角镜头,因此胖兔一直努力高高举起自拍杆,尽量拍到最大范围的大棱镜。

老忠实间歇泉(Old Faithful) :
老忠实间歇泉每隔90分钟会喷发一次,我们刚到的时候还需要等待近一个小时左右。但是老忠实间歇泉同猛犸热泉一样,附近有很多餐厅和酒店,非常热闹,而且最重要的是停车场很大!
老忠实间歇泉边上便有一个休息区,有Cafe、纪念品商店和“美食广场”,在里面找到了一个窗户边的位置,正好可以看到间歇泉,点了两份Teriyaki盖饭,味道绝对超过胖兔的预期!
吃完饭后,离喷发还有十来分钟,整个老忠间歇泉四周已经围满了游客。虽然人很多,但环境却并不是很喧闹,似乎大家都在静静的等待喷发那一刻,害怕嘈杂的声音盖过水柱一飞冲天的声音。

黄石湖:
从地图上便可以看出,黄石湖面积很大。其实西拇指就在黄石湖旁边,但胖兔一行三人从老忠实出来后,一路向东,路过西拇指先没有停留,沿着黄石湖一直开到了Fishing Bridge。

钓鱼桥(Fishing Bridge):
这里曾经确实是很受欢迎的钓鱼场所,但后来为了保护环境,黄石内禁止钓鱼了。钓鱼桥附近游客极少,很适合稍作休息,可以在桥上看看风景,又或是在黄石河边上走一走。

西拇指间歇泉盆地(West Thumb Geyser Basin):
从钓鱼桥原路折返回西拇指间歇泉盆地(West Thumb Geyser Basin),这是离南门最近的大景区了,这个景区比较有名的是位于黄石湖岸的钓鱼锥(Fishing Cone)和深渊池(Abyss Pool)等等。

下面这张图是进入西拇指后看见的第一个池,远处的水面便是黄石湖。

鱼锥(Fishing Cone):又译“煮鱼泉”。据说是64万年前第一次火山喷发时形成了湖面如“鱼嘴”状火山口,以前印第安人在此钓鱼,鱼钓上后就被扔进湖面上的温泉口(火山口),一会儿鱼就煮熟可吃了。当地山民称在黄石湖钓鱼可以直接放在该热泉中煮熟。1921年有人在这里钓鱼被突然喷出的喷泉严重烫伤。(此段介绍来自百度百科)
Fishing Cone见下面的照片,黄石湖上还有好多野鸭(胖兔觉得是鸭子)一不小心就入了画面。

下面两张照片是深渊池(Abyss Pool):黄石公园内最深的温泉池,向下望去,水很蓝,确实感觉深不见底。

离开西拇指,开车向南有一段路程后才到达南门,黄石之行圆满结束了。从公园南门出来后,和黄石国家公园牌子留了影,Say Goodbye!
ps:胖兔是因为在车上方便休息而换上了拖鞋,大家一定要穿运动鞋游公园哦!!

提顿峰和杰克逊湖:
从南门离开黄石后,将导航直接设置为Jackson 小镇,然后一直沿着一条路向南行驶,没过多久右手边边可以看到连绵的雪山,那里其中一个山峰就是Grand Teton,大提顿国家公园也是以这个峰命名的。(次日从大提顿南边进园区,与大提顿峰会更近)
沿路有可以停车观景地方,不仅可以看见山脉,还可以远望杰克逊湖(Jackson Lake),一切都美如画,和黄石里看到的风景并不一样。

Jackson小镇:
一路与美景通行,没过多久我们便到达Jackson小镇了。Jackson位于整个大提顿公园的南边,小镇中心有一个鹿角广场,广场四周放有四个相同的鹿角拱门,全部由Antler构成,恰巧这天晚上我们住的地方也叫“Antler”。
胖兔很喜欢这个小镇!可爱的小木屋和满街的花草给人感觉十分的舒适。

晚上在Yelp上找到了一家评价很不错的餐厅,填饱肚子后在小镇上溜达了一番,路上人并不多,但小镇的酒吧已经开始渐渐热闹起来。

回到酒店后准备休息,闭上双眼,白天的美景仍如电影般在脑海里自动播放。

Day 5 :大提顿+提顿村

这天晚上L先生和胖兔就要从盐湖城飞往奥兰多,而Zuo先生也要从盐湖城飞回加州,所以我们预计下午两三点钟就要开车前往盐湖城机场了。由于Jackson Lake在大提顿公园的北边,离Jackson小镇略远,而且前一天其实已经路过那边了,最终我们决定前往公园里偏南边的Jenny Lake。
出发后,公路上便已经可以欣赏到山脉了,L先生拿望远镜望向远处,发现有一处略矮没有积雪的山峰上似乎有人在玩滑翔伞,因此大家决定从Jenny Lake回来之后,开车去看看。(其实那里就是带来巨大惊喜的提顿村!稍后细说)

Jenny Lake:
Jenny Lake湖较Jackson Lake小了不少,但其实离大提顿峰会更近一些,而且风景也是很不错的。Jenny Lake边上有野营区,但需要提前预约,我们去的这一天就已经没有闲置的野营区域了。

提顿村(Teton Village):
提顿村山坡上有居民区,还有Jackson Hole集团旅游度假村,建筑很漂亮,酒店从外观上感觉相当不错。胖兔当时就很郁闷,早知道这个村的话前一天晚上就住在这里了。

蓝蓝的天空上可以看到很多降落伞。

这里有很多运动可以选择,当然就包括滑翔伞,冬天则就是滑雪胜地。此刻若想登顶,开私家车是上不去的,只能坐缆车。缆车一共有三条路线(见下图),最左面最长的那条就是去山顶的,票价是40刀/人,买票后三条线路都可以乘坐。

在缆车上的时候,听工作人员说,前一天的游客还在山顶上看到了黑熊,可惜我们没有碰到。(这三天比较遗憾的是什么动物都看到了,就是没有看见

提顿村里的建筑都是木制的,很漂亮,从山顶下来后,找到了一家环境棒棒的餐厅,食物虽不惊艳,但胜在风景宜人。

Ending or Beginning

离开Teton Village抵达盐湖城机场,L先生和胖兔蜜月之行的前半段就结束了,接下来就要飞往美国东海岸了,那是一段完全不同的旅程,不一样的风景,不一样的感受,还有更加刺激的经历。

Ending or Beginning?

我知道那刺激的经历

2016-09-04 12:03

引用 羊肉肉 发表于 2016-09-04 12:03:44 的回复:

我知道那刺激的经历

回复羊肉肉:就你懂我

2016-09-04 12:50

上个月的旅行也该拍点照片记录下啊,后悔,羡慕你能记录。

2016-09-05 15:05

有点心动,好想出去玩嗷嗷嗷

2016-09-05 17:26

引用 傻笑的葡萄 发表于 2016-09-05 15:05:50 的回复:

上个月的旅行也该拍点照片记录下啊,后悔,羡慕你能记录。

回复傻笑的葡萄:我属于看见点啥都爱照相的人

2016-09-05 17:54

引用 小杰杰1987 发表于 2016-09-05 17:26:02 的回复:

有点心动,好想出去玩嗷嗷嗷

回复小杰杰1987:旅游上瘾。注意黄石的闭园时间,一般在十月中旬到11月左右。

2016-09-05 17:56

引用 Cellia兔 的文字:

如果我去看极光,我一定要学一学....不能喝大胖一样受打击。
PS:一会我就去看看大胖拍的~极光哈哈

2016-10-13 16:23

引用 Cellia兔 的文字:

每晚平均下来近300刀

个人感觉有点贵。
这个地方当时是不是没有airbnb呢?

2016-10-13 16:25

引用 zwxjerry 发表于 2016-10-13 16:25:06 的回复:

个人感觉有点贵。
这个地方当时是不是没有airbnb呢?

回复zwxjerry:airbnb有的,镇子太小不敢预定。没有时间学习摄影,之前在网上粗略差了一些tip,也没有事先尝试拍摄夜景,后来发现实际操作起来差距很大。。。

2016-10-13 17:38

引用 Cellia兔 发表于 2016-10-13 17:38:53 的回复:

回复Cellia兔:确实,摄影这件事,需要很多次的实际操作,才能很好的上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