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为途中与你相遇!

小兮兮 (徐汇) LV.4
2016-09-04 10:59 789/2
  • 出发时间/2016-08-22

对大西北心仪神往很久,西北大环线的攻略也一直在收藏夹里放着。今年很想出去旅行,和闺蜜一拍即合之后,调整好假期,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就开始了。常说以图为纪以文为忆,以前从不写游记,如今我却想记录一下全程3000多公里的美丽而辽阔的西北旅程。只写心情,不写攻略!

D1 西宁-塔尔寺-日月山-青海湖-黑马河
第一站:塔尔寺
       朋友说又一个角度一毛一样的图,想着经典角度照片总要来一张的。塔尔寺一路都是怀着虔诚的心不敢随意拍照,只记得一个名字宗喀巴。转山转水转佛塔。

第二站:青海湖
       到达青海湖之前,去了一下 “天下河水皆向东,唯有此溪向西流” 的倒淌河。传说很美但没什么好看的,入乡随俗了,穿了一下藏服,很开心。出了倒淌河,经过拉脊山、日月山,直接奔向青海湖。一直心心念念的青海湖渐渐的出现眼前,真的好激动。站在青海湖畔,细碎的浪花浅浅打来,清新的风温柔的拂拭着脸庞,突然在想若干年前,他怀着怎样忧伤的心情面朝青海,然后决然的永久消失于人世。

为了方便游客拍出美丽的照片,还在湖中放了秋千,很文艺,很有味道。

青海湖的路上随处可见的五彩经幡,忍不住要拍一张。每一次风起,都是在传诵善良与吉祥。

D2 黑马河-茶卡盐湖-德令哈可鲁克湖-大柴旦
第一站:黑马河日出
       早上5点多,天还没亮,虽说是8月,但青海湖的气候还是有些寒冷,穿上厚厚的棉服,怀着雀跃的心情麻利的收拾好去看日出。当我们赶到湖边,天微亮,但那里早已有不少的人在等候,摆好相机,希望能拍下的黑马河日出最美丽的一刹那。

第二站:茶卡(qia)盐湖(小马哥纠正发音)
    东方的天空之境——茶卡盐湖,期待已久,也是此行最想去的地方之一。不过阴天天空不蓝,云有些厚,第一眼望去,有些失望,没拍到天空的倒影,没有想象中的千与千寻里的水上铁路和小火车。所以也没有兴致了,随便拍了几张照片,心里暗暗的想下一次再来茶卡弥补遗憾。

盐白的世界,很容易联想到纯洁。

这一张我一定要放进来,小仙女美哭了,我要做屏保,我要做屏保,我要做屏保。。。。

可鲁克湖、外星人遗址,九层妖塔的拍摄地鬼城我们都只是路过,直奔大柴旦。一路上都是戈壁公路,看惯了小桥流水,这样荒凉辽阔的风景有魔力,更让我着迷。当然还有更惊喜的是在大柴旦吃了超大量的大盘鸡。

路上看到直达拉萨的109国道的路碑,小马哥说再走2000多公里就能到了,兴奋的小伙伴们嚷着要改行程。原来大家都有一个西藏梦。

D3 大柴旦-青海雅丹-当金山-阿克塞-阳关-敦煌
        最美的风景在路上。今天一路都是无人区,茫茫的戈壁,澄澈的天空,戈壁滩上笔直的公路伸展到远方,仿佛没有尽头,真想永远自由自在的驰骋在这天地。

天空蓝的不像话。

当然少不了帅气的公路大片了。

第一站:雅丹地貌
       不知道历经几千年的风化,才能形成这样奇特的地貌。大小不一,风格各异的小山包,不禁要感叹造物者的神奇,身在其中,恍若隔世!如今已描述不出当时的感受了,我要词穷了。

第二站:阳关
      古人的“劝君更尽一杯酒。西出阳关无故人”,已经道尽了所有。千年前的故人、相聚、送别、烽火不在,原来姹紫嫣红开遍,似这般都付与断井残垣。

D4 敦煌-莫高窟-月牙泉鸣沙山-敦煌
第一站:莫高窟
      关于莫高窟,我所知道的限于已经不记得是高中还是初中的语文课文《道士塔》,那一段让人愤恨的国宝掠夺史。怀着崇敬的心跟随讲解员一个一个洞窟的观看欣赏,秉着呼吸,生怕自己的一个大喘气惊扰了这沉睡千年的文明。讲解员的声音很温柔,动作很轻悄细致,一遍又一遍的开门又关门,不知厌倦。洞窟里面有释迦摩尼、弥勒、阿难使者、迦叶使者等等,当然还有王道士。每个朝代的壁画风格各异,那时才知道原来还有男性的飞天。出于对壁画的保护,莫高窟是不能拍照的,只能有一些外围的照片。标志性建筑九层楼是要有的,嘿嘿!

第二站:鸣沙山、月牙泉
       骑骑骆驼、爬爬沙山、等等日落。有完美的的曲线的鸣沙山和四周都是黄沙的月牙泉都是独特的存在。不过由于体力不支,我们没能爬到最高处,看到最远的地方,最美的风景,但仍然很满足,很陶醉。

D5 敦煌-瓜州-嘉峪关-张掖七彩丹霞
这一天主要也是赶路,风景依然在路上。瓜州哈密瓜好甜好甜,以前从不吃的,这天吃了好多。河西走廊历史只是听说,嘉峪关也就只是到此一游了。据说丹霞地貌形成于600万年前,经过风化水蚀而有七彩之色,我们的观赏的路线是2-5-1-4。美中不足的是没有讲解员,为了到4号台看日落,其他三个观景台都是走马观花。像不像五花肉,哈哈!

D6 张掖-扁都口-祁连大草原-卓尔山-祁连
   D7 祁连-阿柔大寺-门源油菜花海-达坂山-黑泉水库-西宁
       由于洪水冲毁了张掖祁连的公路,我们绕行了武威市、互助县,将第六天和第七天合并为一天。7月份卓尔山景点观光车出了事故被封锁不开放了,经过5天的行程,小伙伴们也已经疲累了,天气有些寒冷,冻得不行。有些景点也就是路过一下。

旅途中偶然发现的小溪流,此时已经不知道自己身在何处了

祁连大草原,自由在在的羊群和一匹慵懒的马儿

达坂山远眺,说好的下面有油菜花修剪而成的“爱你一万年”呢?

清澈明媚的远方时光总是难忘,下一次,约么?

Tips:
1、门票:塔尔寺80元;日月山40元;青海湖二郎剑100元;茶卡盐湖50;可鲁克湖20;阳关遗址60;敦煌雅丹120;玉门关40;莫高窟200(淡季100);鸣沙山月牙泉120;嘉峪关套票120;张掖七彩丹霞60;
2、莫高窟的门票要提前预约,茶卡还是选择坐小火车吧,走到湖心深处真的好远觉得
3、拼车还是包车都可以,蚂蜂、途牛上很容易找到。
4、注意防晒!注意防晒!注意防晒!
5、美丽的心情

看了楼主的游记,如同身临其境一般

2016-09-05 15:05

整理了辣么多一定很辛苦~感谢LZ的分享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