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漠的风沙抵不过青海湖的骄阳。八月敦煌青海湖游记。

• 出发时间/2016-08-17

预告

来几张茶卡盐湖和青海湖照片,怕你们看我游记太啰嗦,看不到后面美美大青海啦~这次拍照基本上都是用iPhone拍的。图片很少p,有的是iPhone自带滤镜拍的,自拍用的美颜相机这个软件,所以图片里都是原汁原味的美景~

前言

如若说来西北是一次巧合,那更是一场美妙的缘分。
         来之前,我只见过白墙灰瓦的西递;秀美的凤凰古城;宁静如不食人间烟火的塔下村;小清新的鼓浪屿;原始风光的涠洲岛还有......
        却从未见过这样的风景,震撼人心的莫高窟,无不一处令人心生敬畏,无法想象的石窟壁画,只因心中的对佛的信仰,日复一日年复一年开凿修建......
        也从未想过在沙漠上遥望星空~这样的璀璨,每个星星都有自己的光芒~
        更从未见过能将草原、高山、湖泊、沙漠相容的地方~

其实最初计划并不是去大西北,但是因为种种原因,换了几个目的地。最终看了一篇游记,决定去大美西北。我们早早就定下了路线,随即定了机票,车票住宿。
        希望这篇游记对你们有帮助~第一次写,可能写不太好,有问题可以留言,我都会回~

关于路线 兰州~敦煌~张掖~西宁

看了很多游记,大都是包车从西宁出发,走敦煌大环线。西宁出发~敦煌结束或者是西宁出发西宁结束。但是我和小伙伴时间比较紧,飞到兰州再去西宁出发比较浪费时间。再加上旺季包车比较贵,所以我们选择自己坐火车。路线是:武汉兰州敦煌张掖西宁兰州武汉。具体每天的景点行程目录有,游记里也会具体道来。
        原计划是到张掖再包车三天去西宁青海湖那边除非自驾,景点太远了只能包车。结果玩丹霞那天,被告知祁连县下暴雨,路被冲断,从张掖去不了西宁,从西宁来不了张掖。我们只能晚上赶动车去西宁,从西宁包车两天玩盐湖青海湖等等。行程有变动,不过不影响我们愉快的旅途~我们还是幸运的~容我后面慢慢说~

关于开销

总开销是8400,人均4200,算是玩了七天七夜

这一行真是啥交通工具都坐了,飞机,动车,火车,的士,包车,还有骆驼和沙漠摩托车,丰富吧!也挺折腾,没办法谁让路途遥远呢两个人的路费大概是4700,占了我们开销的56%。
        DAY1:飞机票:双人武汉兰州1280
因为我们定的凌晨的机票,所以便宜一点,凌晨两点到,定的酒店有免费接送机服务,性价比挺高。

兰州敦煌
         票价一共是506,上下铺价格不一样,本来是15个小时,由于前两天大雨,火车晚点了两个小时,也影响了我们的行程,不过因此也有惊喜~不得不说这一晚没睡好,火车停站会有很大噪音,床位也很窄。没办法将就一晚,还能节省住宿费。
        跟我们一起的小伙伴不想睡火车,他们一大早就坐上去柳园的动车,单人票价是300,时间大概是六个小时,再坐两个小时大巴到敦煌。不想坐(睡)火车的朋友可以参考下。

敦煌张掖
这两天下雨后遗症好久。。我们去张掖的车又晚点了,本来是7个小时,坐了9个小时,坐的屁股都疼了这一天都花在路上了。

张掖西宁
       本来是包车从张掖西宁的,我们计划是不走回头路的。因为路被冲断了,我们在张掖的行程改动了,晚上还得赶到西宁,只有站票了。

西宁兰州
       今天一天也在路上~前几天睡得晚起的早,今天终于可以悠闲一下了,下午去兰州的动车,我们买了点特产上路~

回程:双人兰州武汉 1500,从西宁武汉要贵些,所以选择从兰州回。兰州动车站或者火车站都有到机场的城际列车,还蛮方便的。

得详细说说包车,旺季包环线4800-5500不等。我们觉得不划算,所以出发前早早在淘宝找了一家谈好是2000包一个车3天。人少可以拼车,我们刚好四个人一辆车。
       出发之前谈价格沟通都是杨师傅,人真的特别好,好让我们感动,有求必应。本来是说好的小轿车,但是因为我们行李多,杨师傅帮我们升级了suv,可惜没福气只享受一天,之前说过因为天气缘故就得改行程了。本来挺想杨师傅带我们玩的,但是他有别的行程啦。不过大家不必在意这个,因为其他师傅人也很好!去青海湖带我们去玩的是丁师傅,旅途中生怕我们没拍够没玩够,每次我们说拍够了走吧,他说再拍会儿啊!值得玩的不要钱的让我们多玩会儿,要门票是噱头的景点会建议我们不去。在青海湖,还帮我们跟藏民还门票钱,原本是50一个人,还价到40。第二天吃早点说挺贵,硬是不跟我们一起吃,我们跟他买了两个鸡蛋和水,行程结束到西宁已经6点多,我们邀请丁师傅跟我们一起吃晚饭,他说不方便停车又拒绝了。这一行遇到的人都很淳朴善良,大西北这么美,不仅仅是因为这些美景,还因为有他们。留下杨师傅联系方式吧,大家有需要也可以找他  微信同号182-0971-5110

关于住宿

DAY1:兰州罗曼假日酒店  价格112⭐️⭐️⭐️
          订酒店还是要货比三家,有的酒店携程自营去哪儿没有,有的去哪儿便宜,还能用红包。这家离机场近,有免费接送机。房间挺整洁干净的,性价比高。就是吃东西不太方便,要走出去。
DAY2:K9667
DAY3:  敦煌金山宾馆  价格238⭐️⭐️⭐️⭐️
金山是在携程定的,敦煌的房价都挺高,有的青旅大床房200块还没有独卫。金山宾馆是家老宾馆,房间干净卫生,就是洗澡水有点小,没电梯。地段好,周围是几家大酒店,附近也有吃的。不走运的是我们一去敦煌就停水了,当天晚上还多花了50去旁边一个又小又破的洗浴中心洗澡。

DAY4:张掖九天宾馆  价格170⭐️⭐️⭐️⭐️⭐️
原价是199,去哪儿刚好有个七夕券,减了29哈哈哈。这个是这一行最满意的酒店,很多细节做的不错,酒店新开的,所以大厅有点味道,房间没味道,住的很舒服~

DAY5:西宁天桥快捷酒店  199⭐️⭐️
天桥快捷和天桥竟然是一家的,差别怎么这么大,价格一样,天桥新一些,房间也好的多。天桥快捷旧多了,而且我们洗澡的喷头水小,还一会儿冷一会儿热。不建议入住。
        DAY6:黑马河海源假日宾馆   113
⭐️⭐️
        旺季黑马河的房价都蛮高,好一点的宾馆都是五六百。我们去的时候刚好降价了,这个价位在黑马河算性价比高的了,房间挺大,但是有一床被子有味道,床单有不干净的地方。
       DAY7:西宁天桥宾馆  价格199
⭐️⭐️⭐️⭐️⭐️
        我们住没有那么的讲究,所以花费没那么大,天桥也是住的挺满意的一家,楼下就有超市和吃的,火车站步行就能过去,很方便。

关于门票

青海甘肃的景点基本都要门票,而且还不便宜,起步都是40之前看了游记有办学生证打折的,我也办了个,但是只有马蹄寺管的不严,用了一次节约了20块钱,本钱都没节约回来。现在都管严了,大多数景点都要核对身份证的。所以。。还是老老实实买全票吧

一点不成熟的小建议~

关于衣物,八月最好带长裤或者美美的长裙,还有万能的薄披肩和厚披肩,拍照好看又保暖又防晒。我们八月去,山上早上挺冷的,下起雨来也冷!出太阳又晒死,出太阳就赶紧擦防晒霜,我在金沙湾就晒伤了,现在正脱皮带好防晒霜,晒后修复、面膜、墨镜、伞等等。鞋子建议带适合走路的舒适的休闲鞋、旅游鞋。
       还有一些基本的日用品,酒店的当然没自己带的好啦。还有一些衣物分离袋,不占位置而且方便,有时候洗的内衣没干或者脏衣服分开装。
       担心有高反的,带点药,我们去茶卡的路上,都有点不适应,有点头晕,不过一会儿就好了。药物基本没用什么。

①武汉~兰州 宿:兰州

② 兰州~敦煌 宿:K9667

睡到10点多起来,吃了点面包,中午开始我们的第一餐~吃的兰州拉面,面跟肉分开点,面6块,牛肉6块一份。看着辣椒很多,其实一点都不辣~不过这家面一般,没吃多少就吃不下了。

上火车之前吃了餐大西北烤肉,按把卖,20一把吃不完啊,太霸气了。

路上的风景美不胜收~

在火车上颠簸的睡了一晚上,原计划19号8:30到,然后和小伙伴汇合去鸣沙山,下午3:30去莫高窟,是在提前网上定好的,不提前就没票。结果火车晚点11点才到敦煌,于是改了计划,晚上再去鸣沙山。小伙伴上午去鸣沙山骑了一个多小时骆驼,中午回来跟我们汇合。
        所以在此跟朋友们说一句,路上衔接不要太紧,留多点余地,有什么意外你料不到会很影响你后面行程。这一路碰到火车晚点去不了莫高窟的,有的得下了火车就赶过去的,还有火车晚点一直在改签下一趟的......

③ 敦煌莫高窟、鸣沙山 宿:敦煌金山宾馆

下了火车,火车站外面都是热情的司机,拼车一人十块到市区,敦煌的士都不打表。樊师傅说我们去莫高窟鸣沙山可以找他包车接送,120一个车,我们说到宾馆再联系他。

到宾馆啦~对面就是锦江大酒店,周围都是各种大酒店嗯,挂哈眼科就行了。

洗个澡,慢悠悠吃个冒菜,味道不错,才80多块。吃完休息下出发去莫高窟~
        樊师傅说今天是玩鸣沙山的好天气,不那么热,平时敦煌都40度的,沙漠就更热了,紫外线也强。这场大雨耽误了行程,但是降了温带来了舒适~不得不说我们也是幸运的,我们去的时候是19号,从20号开始,景区限时接待,四点半以后不接待游客。

吃完买了一个瓜十来个桃子🍑,猜猜多少钱?!

才六块!!!不过吃饱了没来得及吃,晚上回来瓜坏了甜不甜都不知道

莫高窟数字展览中心~看两个小电影坐大巴去莫高窟景区啦~

门票略贵:220一个人,不过进去就觉得值得了,很震撼,古人在条件落后有限的时代,能够在山上开石窟,在石头上画出如此精美的壁画,在壁画上镶金,让人不由得肃然起劲,叹为观止。

里面不让拍照的,所以就在外面拍拍留念吧

从某人拍的n张选的一张过关的,不过后期调教有进步,欣慰~

700多个窟,我们看8个,每个人发个耳机听讲解就不怕听不见啦~

走走停停,已经六点多了,最后一班车是6:30,晚上还得去鸣沙山,所以我们赶紧去吃晚餐准备上山~

好吃的店家留下地址:轩义阁餐厅     沙洲南路沙洲豪庭6号商铺(国税局向北50米,地税营业厅旁)
         敦煌杏皮茶,酸酸甜甜,有点像酸梅汤~还不错,清火解暑~

晚饭人均:61元

驴肉焖面~好好吃~没想到是这么薄的面片,入味有嚼劲,驴肉口感有点像牛肉~

这边叫白条,就是手抓羊肉,保持羊肉的原味,沾辣椒粉吃,羊肉鲜味保留的很好,又不膻~羊肉有嚼劲又很好咬,好吃!

敦煌八怪~炒榆钱~敦煌人家家户户有吃榆钱的习惯,每到春天榆树开花,敦煌人都会采择新鲜榆钱,淘洗干净,拌面蒸熟,再辅以大油,韭花炒食。每到此时,市场里的大油往往都会成为缺货。(抄百度的
        这几道菜都是樊师傅介绍吃的,樊师傅人挺好,跟我们一起吃饭,都不下筷,说自己四点多吃过了,哎,大西北的师傅都这样淳朴么。留下樊师傅电话,去敦煌玩可以联系他,敦煌的士不打表都一口价噢~188-9337-0680敦煌樊师傅

吃完我们火急火燎去鸣沙山,只为看日落~结果到鸣沙山,上个厕所功夫,太阳已经落的看不见了
    这边有时差,八点半才日落
          鸣沙山的门票是120,网上莫高窟鸣沙山可以买套票,一共320,节约20块。

骑骆驼🐪100元一人,可以骑一个多小时~

忽略这炸眼的鞋套🙄传说中的月牙🌙泉,本来就小,远处照就更照不出来啦~

晚上的月牙泉~

没看到日落🌄看到了月出呀~在沙漠看⭐⭐也是别有一番风味~好久没看过这么多星星,都忘记了星空有多美🌌
        这几张星空是小伙伴用相机照的,其他都是我们用手机照的,手机照出来的星空是一片黑

十点才下来,然后走出景区差不多十点半,爬沙山再走路好累了,回到酒店十一点多,被告知还没来水,四个人又花了100去一个破洗浴中心洗澡明早9点的火车,又得早起啦

④ 敦煌~张掖 宿:张掖九天宾馆

火车晚点,坐了九个小时才到张掖,正是饭点,去了张掖有名的夜市一条街,这边夜市12点就关门了。。叫哪门子宵夜啊

晚饭人均:50元

培根芝士棒棒鸡,一家全国连锁店,好好吃!12块一份,,可惜武汉只有一家而且在武昌

没味道的牛蹄筋堡。。。

咸过头的卷子鸡。。。

估计我大武汉最有名的就是今年的大暴雨淹城和周黑鸭了,小伙伴在外地看到这种不要买,盗版的啦。
        这次旅游碰到个四川大妈,可能听着武汉话和四川话有些像,问我武汉是不是属于四川。。。还有个卖门票的老板问我武汉是不是属于河北

⑤ 张掖丹霞地质公园、马蹄寺 宿:西宁天桥快捷酒店

早上7:30出来吃早餐,今天的行程从这一大碗臊子面开始味道嘛。。一般般,这么一大碗竟然还是小份,一碗6元。第二张是小笼包和牛肉小饭,也是面食,把面做的很小很细,看起来像饭一样,这边面食花样真多啊~

丹霞地质公园的门票是74/人,学生证都要核对身份证的,里面有五个观景台,最好看的是一号和四号,景台之间有观光车接送。我们九点半进去的,师傅说不要超过三个小时,在里面走一走拍一拍,不知觉就两个半小时了,有一个观景台我们没去就走了。
        这几天温度都挺舒服的20来度,进去之前师傅说上面风大会冷得带外套,我只带了薄披肩,早上上去被风吹成狗啊,不过中午就热起来了

这张像不像五花肉~

这两张是相机照的~其他都是我用苹果手机照的,阴天光线不好,所以这几张p了一下

中午师傅带我们去我们昨晚去过的张掖美食街,吃的这个叫搓鱼面,挺便宜的,12块一碗,我们又点了几个小菜,味道比较清淡。
        本来下午就是出发去祁连的,结果路被暴雨冲断了去不了祁连也去不了西宁,我们下午就改去马蹄寺了,上午是薄披肩,下午就得披厚的了,山上比较冷,阴天有点毛毛细雨。
        马蹄寺门票42/人,我们用学生证打折,21/人。但是马蹄寺最著名的三十三天没有开放这里游人很少,我们觉得比较好玩的就是千佛洞了。建在山里的寺庙,像镶嵌在山里一样。

三十三天石窟脚底下留影

这个寺庙照出来还是蛮有feel的~不过里面真的是。。挺破旧的

在车上碰到的一群羊🐏🐏~咩咩咩~

千佛洞~还有上面一些寺庙要钻山洞洞进去~真不知道是怎么建造的,好神奇

去马蹄寺的旅途还是挺远的,我们回到张掖市区,今天一天吃面也是吃够了,要师傅带我们去了家川菜馆。
        这个甜汤叫牛奶酿槽什锦什么的记不全了挺好喝的,牛奶加米酒蛋花做的。

附上一张从张掖西宁我们坐在行李箱上隔壁是垃圾桶的照片

⑥ 西宁塔尔寺~拉脊山~茶卡盐湖 宿:黑马河海源假日宾馆

到西宁,我们换了一个包车师傅,丁师傅。一大早被丁师傅催起来,我们在车上吃的早饭,一人一个牛肉饼,四元一个,随便买的,没想到好好吃!没有图,吃的太急
        给塔尔寺一个外景,门票80/人,我跟男朋友不信佛,所以没什么兴趣进去,小伙伴去玩了。

等小伙伴从塔尔寺出来,我们就驱车去了拉脊山~山上风很大,云雾缭绕很是仙境~不由得心情放松~陶醉在群山之间。

风吹草低见牛羊~这一小坨黑色的就是牦牛~我们不敢靠的太近,走近了它们就会跑。

中午找了家川菜馆吃饭,师傅推荐我们吃青海特有的一种小黄菇,味道鲜美营养价值高,但是价格也不便宜,这一盘小黄菇炒牛肉是108,炕锅羊肉(128)都是大块的羊排,啃肉啃的好爽~
        这顿比较贵一点,人均是90

吃饱饱上路啦~师傅说我们今天得赶400多公里,说数字没什么概念,上路了屁股坐疼了还没到茶卡经过青海湖~如海般一望无际~          师傅说这大晴天最适合玩茶卡和青海湖,为了玩好每一个景点,在师傅建议下我们把不必要的景点删掉了,下午一心玩茶卡盐湖。
         我们删掉了日月山和倒淌河,日月山门票40/人,山上两个亭子,我们觉得确实没什么好玩的。还有倒淌河也是40/人。师傅说这河早干了,现在里面的水是人工弄进去的,就更没什么玩的了。我们路过的时候往里面看了几眼,河水就像条小溪,还浑浊不堪,嗯不去果然是明确的选择

茶卡盐湖门票50/人。茶卡日落最美,但是这边8:30才日落,所以六点再进去最好。从门口到里面广场有一公里路程,在门口有卖电瓶车门票的,5元/人,还有小火车可以开到茶卡盐湖深处50/人。建议坐电瓶车进去节省体力!把返程的票也买了。因为我们玩的精疲力尽准备坐电瓶车回去的时候,卖票的下班了,我们迈着沉重的脚步又走回去。。。
        前两天下过雨的茶卡让我们不禁失望,湖面都是污浊的水和泡泡。拍出来整体效果还好,但是看起来真的挺失望的。在湖中的倒影照出来也没什么效果。
        下湖拍照请租套鞋!我们来的时候没有看到租的地方,走回去竟然才发现有租的!下湖有一小段路都是盐结晶,跟石头一样硬,走下去特别。。。虐脚。不废话了,上图~

看我美美的坐在这拍照,其实屁股下是跟石头一样硬的盐结晶啊!!!屁股要被戳出洞了,不拍照的时候我都是在骂男朋友要他快点拍的幸好效果不错~戳的值得

晚饭也是在一家川菜馆吃的,我们吃完已经快九点了,天黑了下来。去黑马河的路上,电闪雷鸣,在山上赶夜路还碰上雷暴雨!我们心都悬起来了,还好雨没有下很大,我们在下暴雨之前赶到了黑马河。
       不过明天一早是看不到日出🌅了,在张掖也因为是阴天没看到,我们此行跟日出无缘啦~

⑦ 青海湖、金沙湾 宿:西宁天桥宾馆

一大早起床就看到在下雨,温度也很低,整个人都不好了,这么冷还下雨怎么拍照啊师傅说昨天下大暴雨,西宁一些地方都淹水了,去茶卡的公路也被冲断了。不禁庆幸我们昨天运气真的挺好的!

我们是从藏民地盘进的青海湖,门票是50/人,师傅说下雨还了价40/人

看这天气我要哭了,还下着雨,这会儿真的挺冷的,光线也不好。。拍出来都这效果,美图秀秀都救不了

从这张开始,雨停了开始出太阳啦!开熏~~~就说我们运气好吧,开始热起来了!

湖边会有藏民牵着牦牛、马问你拍不拍照。
        这只小🐏是一个六年级的小朋友牵过来的,我们本来没打算拍的,这小家伙太会做生意,说要赚学费,我们说好吧那就照吧。他说10块钱一个人,我说那不照了,他立马说五块我男朋友照了他又要我照,我说不想抱要洗手好麻烦。。他降到一块钱这哪能拒绝照小🐏一共六块

青海湖边的草原上尽情撒欢~

我们从九点半一直照到12点才走,师傅说这边没什么吃的,我们凑合了一餐,这是西宁的羊肉泡馍。。28一碗,反正。。不太好吃

吃完了我们去金沙湾,一望无际的沙漠~青海湖真是个神奇的地方,集大湖大草原大沙漠一处~因为之前是阴天,我忽略了防晒!于是在沙漠晒伤了现在脱皮中。。。
        金沙湾基础门票30/人,我们买的通票100/人。因为之前在鸣沙山没骑骆驼,这边就可以补遗憾啦,把🐪,沙漠摩托车都玩了个遍~穿裙子没能玩滑沙。
        鸣沙山骑骆驼是一个多小时,我觉得骑骆驼是一种煎熬,所以这边十来分钟也够了。🐪竟然会一边走一边拉屎拉尿,嗯,真是会节省时间。这边🐪还蛮有脾气,叫起来不起来,叫坐下不坐下

来张我们四个小伙伴的合影~

这次没去成祁连227最美国道,这条公路也很美啊!没有遗憾了!

旅途中最精致的一餐~人均60,味道很棒~在大众点评上搜
      北关人家清真家宴:(西宁)七一路武警医院对面(北关清真寺1号)
      青海酿皮,跟我们南方凉粉有些像,因为是面食~口感不同。

烤羊排~99一份,分量挺足的,我们都没吃完,打包了。这边羊肉比较紧实,咬起来比较考验牙齿。塞的我满牙缝都是

贵妃荔枝,原本以为就是荔枝裹粉子一炸,没想到里面还有豆沙~

青稞饼~越吃越好吃

铁板茄子🍆也是内有乾坤。口味有点重。里面夹了羊肉!!!第一次吃这种茄子好好吃~吃完了才发现底下垫底的是五花肉。

⑧ 西宁~兰州~武汉

在西宁的最后一餐,大众点评找了家好有逼格的位置,不贵,味道不错。雅君羊羔肉:(西宁)七一路201号(近花园南街路口)
         下午三点半的动车去兰州,五点多到,坐城际列车40多分钟到机场。在机场汉堡王解决了晚餐,20:15的灰机✈回武汉啦~~~

这个饼也是青稞做的,名字竟然叫:狗🐶浇尿。。。

88元一份的大盘鸡~名副其实的大盘啊四个人都吃不完,下面垫了宽面条~不过鸡肉像橡皮筋一样,咬起来像拔河吃一块得撕好半天,我只吃了一块放弃了。

随便在楼下买的奶片,而且只有一袋了,带回来好受小朋友欢迎,吃着会上瘾,一颗又一颗停不下来。牦牛干真的是不敢恭维。。太难咬,而且味道一般,看个人口味吧,想买的小买一小袋试吃,再决定买不买。

被特产店老板忽悠了,还好只买了两袋,太甜,还是奶片好吃!

牦牛新鲜酸奶我没吃,小伙伴说不太好吃,特别酸。这种瓶装酸奶倒是不错。

篇尾

踏上归途,这一路有惊喜,有惊吓,有幸运也有倒霉的时候。大西北在我心里是无可替代的,这七天七夜,在我们忙忙碌碌的日日月月显得短暂,像是一场梦,回归城市生活总觉得青海一梦如此不真实,我是否真的去过?我写下这篇游记,七天的点点滴滴,便不会忘记。

你好美呀~衣服也选的好美~

2016-09-04 13:26

陈彦霖~你游记好多啊

2016-09-04 13:28

2016-09-05 10:18

游记写的很好。

2016-09-11 07:07

引用 A 😀ོ杨 阳🚗 发表于 2016-09-11 07:07:48 的回复:

回复A 😀ོ杨 阳🚗:杨师傅起好早我今天又改完整了一些

2016-09-11 11:31

引用 快乐超级游侠 发表于 2016-09-05 10:18:50 的回复:

回复快乐超级游侠:谢谢~

2016-09-11 11:31

写的真是太好

2016-09-11 12:06

嘻嘻,过奖过奖,第一次写没经验。

2016-09-11 12:07

引用 Mango喜欢夏天 发表于 2016-09-11 11:31:05 的回复:

杨师傅起好早我今天又改完整了一些

回复Mango喜欢夏天:非常好。你长得也非常漂亮,拍的相片全部都很好看。有机会再来青海玩,很感动你对我们如此高的评价。 另外打个小广告如果有需要青海包车的伙伴可以联系我,杨师傅电话微信18209715110

2016-09-11 12:10

引用 A 😀ོ杨 阳🚗 发表于 2016-09-11 12:10:40 的回复:

回复A 😀ོ杨 阳🚗:哈哈哈这条广告插的自然~

2016-09-11 12:26

回复A 😀ོ杨 阳🚗:预定杨师傅

2016-09-12 13:06

行程会很赶吗

引用 Onokazu L 发表于 2016-09-12 13:06:30 的回复:

回复Onokazu L:其实还好,旅途遥远,只玩精华的部分,有些景点可以看你自己删选。建议时间充足在敦煌呆两天。

2016-09-12 13:47

引用 Onokazu L 发表于 2016-09-12 13:06:02 的回复:

预定杨师傅

回复Onokazu L:谢谢,随时联系

2016-09-12 22:14

你总的七天包含了坐车的时间吗?

2016-09-15 21:13

引用 Onokazu L 发表于 2016-09-15 21:13:32 的回复:

你总的七天包含了坐车的时间吗?

回复Onokazu L:包括所有中秋节快乐~

2016-09-15 21:15

杨师傅人真的很好吗??

2016-10-05 20:54

引用 最美是遇见了你 发表于 2016-10-05 20:54:04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