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吉吉的马尔代夫度假攻略(阿玛瑞)

豆豆橙 (朝阳) LV.3
2016-09-04 11:06 761/36

CC&吉吉

2014年的十一期间跟老公去马代度蜜月,去的是鲁滨逊岛(Robinson)。今年(2016年)7月份我和老公带着爸爸妈妈公公婆婆以及我刚中考完的亲妹妹又去了一趟马代度假,选的阿玛瑞岛(Amari Havodda)。

2014年去完回来一直想着写一篇攻略供周围以后回去马代的朋友参考,因为懒,一搁置就不想再写。这次好多人强烈要求我写一下,而且因为是第二次去,价位差不多的岛之间有很多差别,自己也的确想写写。仅为个人观点,希望对大家有参考价值。

一、需要明确的几个点:①有的朋友一提到出去玩,就会想到是自由行还是跟团的问题。而在去马代度假这件事情上,完全不用考虑这一项,因为去马代度假没有跟团一说。马代是印度洋上的一个岛国,也是世界上最大的珊瑚岛国,建设有许多个度假岛屿(具体多少个我没研究,据说是90多个,哈哈)。针对度假岛来说,每个岛就是一个度假酒店,我所接触到去马代度假的都是每次只选一个岛,去待几天悠闲地度过假期,而不是换几个岛游览什么风景。②马代临近赤道,热带海洋性气候,气温始终大概在25-31度之间,观光没有季节性,但是每年分雨季和干季,雨季是5月-10月,干季是11月-4月。如果你选择在雨季去,就要看自己的点是不是正,会不会遇到雨天了。我们2014年十一长假去的时候,度假期间天气一直非常棒,只有离岛的那天下了一点雨。今年去的时候其中有一天是阴雨的天气,其余时间天气晴好,还算是比较幸运的,因为光线好,适合臭美的拍照,哈哈。当然啦,即使是雨季去也不要担心,因为马尔代夫的雨都是阵雨,不会长时间下雨。③不要问岛上人多不多,这取决于这个度假岛上建设的房间数,当房间订满了之后,其他的人是上不了岛的,所以人数都是有限制的。④马代是落地签,不需要提前办签证,在飞机上填写入境单即可。⑤马代跟中国有三个小时的时差,比中国慢三个小时,但是有个别岛可能会慢两个小时,比如Robinson。注意调整好时间。⑥如果你电话业务比较繁忙,怕有重要的电话接不到,那就记得开通国际漫游,不知道各地的收费标准是否统一,我是中国移动(北京)的号码,在马代接打电话每分钟2.99元,仅供参考。

二、除了上面要明确的一点,首先最重要的一点就是选岛了。要从90多个度假岛屿中选出一个岛来去度假,着实是准备工作中最纠结的问题。我觉得,要先确定经费预算,这样选择范围就会缩小很多,大体上可以根据自己的资金选择是去经济型的、舒适型的、奢华型的还是顶级的,还有的说法是按星级分的(四五六七星),各种分类方法。然后,要考虑的就是去度假自己在意的几个点:浮潜等级、沙质、岛上的设施、水上活动、饮食等等(不会游泳的人千万不要觉得浮潜不重要,后面我会讲到针对不会游泳的人如何愉快的浮潜)。如果想要省心的话,可以选择一价全包的岛,这样吃饭一天三顿都是去大餐厅吃自助,各种风味的饮食,相当丰富!当然啦,即使你选了一价全包,你依旧可以选择去消费的餐厅单点吃饭,要单独付费。一般在岛的西边,还会有酒吧,可以边品酒边欣赏落日,需要单独付费,不在全包里面。

三、这一点是我2014年和2016年这两次去度假回来后最大的体会,所以必须要拿出一大段来写!每个度假岛屿是不同国家的酒店集团经营的,通过这两次对比,我觉得选岛的时候,这个也一定要考虑进去!就拿这次来说,选Amari,我跟老公真心觉得这个跟鲁滨逊同价位的岛,好多地方都不如2014年去的Robinson!当时选Amari我就纠结,因为Amari是泰国酒店集团经营的岛,感觉管理上可能会不如德国酒店集团经营的Robinson,但是我觉得Amari是个新岛,又有看海豚的项目,听说是跟Robinson一样的管理模式,最后定这个了。去了之后真心觉得还不如听老公的再去一次Robinson。Robinson各方面管理都比Amari要完善,小黑的态度也要更好,餐厅的主题活动也多(比如今天是中国清朝服饰主题、明天是加勒比海盗主题,很棒),比较好的浮潜的地方也比Amari多。当然了,Amari也有优点,那就是我们住的水屋楼梯下面就是珊瑚,扶着台阶把头探进去就可以看到漂亮的珊瑚和鱼,但是,如果运气不好,在靠岸一点的水屋那儿,就不会有这样的便利了。Amari的小黑看到客人有的会主动打招呼有的不张嘴有的想张嘴又害羞,但是Robinson的小黑就要更热情,任何一个小黑见到客人都会热情的打招呼,而且还有更体现管理制度的一点,就是Robinson的小黑如果是开着小电瓶车经过客人的时候会减速停在路边等客人过去,甚至还会问一句需不需要捎带一段,非常非常有礼貌!对比之下,Amari的小黑就会呼呼把车开过去,最多减速,个别的也会热情打招呼。而且,Amari让人最讨厌的一点就是岛上水上活动中心的中国教练(好像是教潜水的),我也不想说自己国人的不好,但是整个岛上态度最差的恰恰是她,真的很毁情绪!具体的事情就不说了……而2014年我们在Robinson岛上不管是中文服务的Anna,还是小黑们,态度都超级好,不管是浮潜、饮食、活动还是服务等等都觉得那是一个完美的假期!所以,如果你以后选岛跟我一样纠结是选Robinson还是Amari,那我真心劝你果断选择Robinson!!!不要跟我一样被看海豚迷惑,因为那个真的真的需要看运气,每人几十美金不一定能看到!运气好,在岛上照样可以看到。对,还有一点,感觉沙滩干净度和沙质来说,Robinson比Amari更胜一筹。

四、选好岛屿之后,就要找个代理把机票和度假岛酒店的票都定了(为避免打广告之嫌,我就不说了,私下告诉你们,因为这两次去都是从这家代理定的,跟有些从大网站定的价格比,还真是便宜的,尤其第一次去的时候还问过遇到的其他中国人,对比了一下价格)。①机票分直飞和转机,当然航空公司也不一样。我建议选择新加坡航空,舒适度、餐食、服务各方面都不错,而且每个座位上都准备毛毯、小枕头和耳机,还有一个嵌在前排座位上的娱乐设施,但是里面的游戏不怎么好玩,电影英语的居多,建议还是自己带个IPAD之类的打发时间。如果想在樟宜机场的免税店买东西,就不要直飞,而是选择在新加坡转机,这样在回来的时候会有点时间去购物。国际候机区域免税店规模超大,品种丰富,购物天堂~~尤其第二次去,我跟我爸妈完全是买嗨了的节奏,比国内真的便宜很多!可以使用银联卡!但是也要注意:只有免税店里可以刷银联卡,便利店、饭店等地方只能刷visa或者mastercard。②关于订岛上的酒店,好多人的假期是一周,所以比较适合的安排是在岛上待五天四晚,可以选择两晚沙屋,两晚水屋,这样可以有不同的体验,很棒。至于花园房,两次去我都没有选择,没有资格给予评价啦。很重要的一点,比如两沙两水的话,一定记得跟代理讲,两沙是连在一起的,两水是连在一起的!这样中间只需要换一次房,如果来回换,会折腾的你不开心!说到换房,这个就要表扬一下Amari了,在Amari换房,酒店会保持你始终有休息的房间,要么是原先的房间,要么是新房间。但是在Robinson,换房间的时候中间有大概三个小时的时间是没有任何房间能待的,但是好在外面有好多躺椅,而且每个躺椅上方都会有遮阳伞!③除了在岛上住四个晚上,有些离马累机场比较远的岛屿需要在马累机场岛上住一晚,这个也需要代理帮忙定。飞机虽然是说飞马累, 但实际上不是真的在马累岛,而是在离马累很近的机场岛,在机场岛上的旅馆,条件很一般,好在很干净!但是上岛之后就很爽啦!

五、不管到哪旅游,咱们都要注意咱们代表的中国人的形象嘛,所以要提前知道马代的一些风俗,给予人家尊重:当地居民普遍信仰伊斯兰教,当地居民着装较为保守,如果去居民岛要注意着装,但在机场岛、度假岛上着装随意。当地人饮食结构与印度较为相像,同时具备海岛地区饮食特色。但是,机场岛、度假岛饮食种类丰富,可自由选择喜欢的饮食(完全不用考虑什么饮食不习惯的问题,也完全不需要带泡面之类的)。机场岛饮食仍要受伊斯兰教限制,度假岛上饮食完全不受限制。马尔代夫对海洋资源进行严格保护,不许采摘珊瑚、不许捕捞珍稀鱼类,除在商店购买的珊瑚饰品外,不许私自携带珊瑚出境吗,据说查到会罚款,没有以身试法,哈哈。

六、以上工作都做好之后,就要开始准备去马代的物品啦。我把我们的清单给大家列出来供参考:①身份证、护照!②VISA或MasterCard、适量美金(两个人准备500美元现金应该够了,岛上和马累机场都可以刷卡,岛上和马累机场消费标价都是美金,并且现金只能用美金)、适量人民币(回国后打车回家不得用人民币呀,哈哈,把车停机场一周太贵啦)。去马代记得要换适量美金。一个岛就是一个“度假村”,由一家酒店管理集团经营,岛上全部消费可先通过刷房卡记账,离岛时统一结账,所以不需要带太多现金。但是面值1美元的现金是一定要带的!两个人的话建议最起码带20美金,当然了,多点更好,因为要给小黑小费,每次1-2美金即可。③备品清单:防晒霜(要买70倍防晒的!!)、防蚊膏、晒后修复、隐形眼镜护理液、眼镜盒、框镜、洗漱用品(岛上只有洗发水和沐浴露,所以牙膏、牙刷、洗面奶、卸妆水等等都要自己带!);衣服(颜色可以很鲜艳,拍照会很美,记得带几条搭配的纱巾做披肩用,拍照效果棒棒的,还防晒)、拖鞋(人字拖)、泳衣(必带,女生可以多带两套比基尼,臭美拍照)、帽子、墨镜(必须带)、水母衣(必须带)浮潜手套、溯溪鞋(必须带)、耳塞、面镜(必须带)、呼吸管(必须带,多说一句,这个有的岛上可以免费租借,但是我觉得考虑到个人卫生问题还是买吧,毕竟也不贵)、游泳圈(不会游泳的人必带,你会知道对你浮潜有多重要)、安全绳(我们买的是30米长的)、打气器;水下相机(建议带奥林巴斯或者POROO,这次我们人多,带了一台单反、两台奥林巴斯、一台GOPRO,没有的朋友们可以私下问我靠谱的租借店哦);三角架(求别人给拍合影,不如自己带三脚架啊,哈哈)、手机相机的充电器、多备两个相机存储卡、充电宝(充电宝及锂电池不可托运)、转换插头;药物根据自己需要带,基本的建议带上以防万一,如莨菪片、黄莲素、诺氟沙星、去痛片、创可贴、风油精、晕车晕船晕机贴(贴耳朵后面的那种,很方便)、抗过敏药、消炎药等。

七、按照上面这种分块的介绍,感觉好多细节的东西介绍不到。所以下面我就把我们的行程写下来,这样可以具体跟大家讲讲:

因为想让父母们还有妹妹能回来的时候在上海再玩两天,所以选择了从上海出发。但是从马代回来看到人挤人的上海外滩、南京路,果断选择改签,立马返京,真心不想在上海玩耍了。所以如果是寒暑假出游,可以选择从离自己近的地方出发,不至于太折腾。记得,如果不是从自己本地出发,一定要提前一天到出发地,要不然万一赶上天气不好,会误了自己的行程。

机票因为也是找代理定的,比自己订要便宜,位置相应的也会靠后,在飞机尾巴那里,但是感觉只要不是坐头等舱什么的,没有太大的影响啊,哈哈。如果是找代理定的机票,回程的时候,一定要跟马代那边的机场地勤说你们几个人要坐在一起,要不然位置会分开……我们是要到新加坡转机,而且不在一个航站楼,需要乘坐Skytrain从3号航站楼换到2号航站楼,几分钟就到,但是因为时间很紧张,要快快的去换乘。这中间行李不用管,到马累才需要取行李。到了马累,完全不用担心会不会找不到酒店啊神马的,因为小黑们的全程服务对接会让你很有方向感。你需要记得你在马累住的酒店名称,因为小黑在机场接机的时候会举着写有酒店名称的牌子等着,找到他,核对名字就OK啦!然后就跟着小黑去旅馆办理入住,为什么叫旅馆呢,因为就跟国内的小旅馆一样,条件一般,房间很小,好在卫生环境不错。记得,到了酒店办理完入住,小黑在帮忙把行李拿到房间去的时候,要给小费。第二天早上下楼小黑会做早餐,吃完就要去机场啦。因为我们这两次选的岛都在南部环礁,离马累比较远,所以需要先乘坐内陆飞机到KAADEDHDHOO AIRPORT,再坐快艇上岛。场岛酒店的小黑会把你送到内陆飞机乘机处,那里有岛上小黑对接。从KAADEDHDHOO AIRPORT到Robinson需要35分钟左右,到Amari需要15分钟左右。有些近的岛就可以直接从马累机场坐快艇或者水上飞机到。坐内陆飞机虽然累点,但是有个最大的好处就是可以从飞机上俯视马代的群岛,很漂亮,记得要带相机或者手机从飞机上往下拍照。

到了KAADEDHDHOO AIRPORT后,取出行李,会有各个岛的小黑手持岛名的牌子接机,主动找他就OK啦,然后他会接管行李,负责运上快艇、登岛后运送到房间,完全不用自己操心,记得小黑把行李送到房间的时候要给小费吆~这次去Amari的时候,我们进房间之前行李就已经放好了,没见到放行李的小黑,所以没给。

说到登岛,再多说一句两个岛的对比,2014年去Robinson的时候,会有很热情的欢迎仪式,好多工作人员在码头迎接,送上用树叶手编的小饰物,还有一杯漂亮又好喝的香槟。今年去Amari,我想说,除了几个小黑把我们从船上接下来,坐在前台处等办理入住给送上果汁,没有任何欢迎仪式。从登岛的那一刻,差距就已经开始了!

言归正传,登岛后,通过码头直达前台,会有一名中文服务员帮助办理入住手续。嗨皮的日子就开始啦!岛就那么大,完全随心情转啊,玩啊。

如果有想参加的水上活动,就需要记得提前预定啦!Amari比Robinson多一项比较吸引人的项目就是看海豚,但是这个真的真的真的要看运气,每人几十美金,有可能就是跟着船出去转两个半小时,当然啦,看到了就会觉得很值啦,所以这个项目参加与否自己定咯。我们上岛第二天去看海豚,没找到;第三天海钓归来,邂逅海豚,还是很幸运的!这两次去马代,我们必参加的项目就是海钓(手钓,不用鱼竿只用线的马代传统钓鱼)!我觉得还是很有意思的,钓上来的可食用鱼你可以选择交加工费让餐厅给你做成午餐或者晚餐,也可以选择不要。钓到保护鱼类,拍张照片就要放回大海啦。去Robinson的时候海钓的地方比较深,Amari带去的地方略微浅一点点,但是钓鱼线也大概要放三十米下去。我感觉海钓还是很嗨皮的!Robinson海钓具体的钱数忘了,但是记得好像Robinson海钓要比Amari贵。岛上最贵的项目应该就是SPA啦!去Robinson的时候体验了一下,感觉不值那个钱,几十分钟几百美金就没啦,而且也没觉得手法有多好……

第二天去寻海豚不得,跟其中一个十八岁的马代小鲜肉聊的比较嗨,合张影,是不是显得我很白,哈哈哈哈,不要说我有心机,哈哈哈哈哈

说一下岛上最嗨皮的项目——浮潜!除去有范围要求的岛(Robinson和Amari都没有),你随处可以选择下海浮潜,最大的前提是注意安全!而且不要往颜色变深蓝的深海或者海沟去,要在海水绿绿的地方浮潜。最基本的一点就是要选有珊瑚的地方浮潜,这样才会多多的看到鱼。记得带水下相机去录像啊,我觉得拍照不一定会拍好,但是录完了是可以截图截出漂亮照片的,哈哈。所以建议多录少拍。对于不会游泳的人,不要以为去了会损失这一大乐趣,因为你可以带游泳圈啊!这要感谢我明智的老公!带了游泳圈、打气筒和安全绳去。游泳圈往肚子的位置一压,你就可以趴着浮在水面上了,尽情观看漂亮的浅海海底世界。说一下安全绳的用处,因为我老公会游泳,上次去Robinson的时候,我们没有带游泳圈和安全绳,我浮在海面上,我老公就边游边推我,结果等往回游的时候,他就会很累很累,因为游泳本身就耗力气。这就体现出游泳圈和安全绳的重要性,带上游泳圈,哪怕不会游泳也可以完全自己游来游去了,本身海水浮力就大,一放松很容易就漂起来。安全绳一边系在游泳圈上,一边系在岸边的树上或者其他任何能吃住力的地方。绳子要够长~!切记,浮潜一定要穿水母衣、溯溪鞋,戴上面镜、呼吸管!我爸爸这次去,一开始浮潜不听劝,没穿水母衣和溯溪鞋,就被珊瑚划伤了。会游泳的人也一定要穿救生衣下海!!!首先是安全,其次是省力!!!浮潜这个,总体来说Robinson比Amari要好,因为浮潜好看的地方多。Amari浮潜好看的地方相对较少,但是离岸边较远的水屋浮潜要比Robinson要好,因为楼梯下面就是珊瑚,而且有大一点的鱼可看,真的很漂亮,比Robinson还要好看!!!!这是强烈表扬Amari的地方!Robinson的水屋楼梯下面珊瑚都已经被清理了~~ 但是爸爸妈妈们住的水屋比我们的水屋离岸边要近一点,水屋楼梯附近就没有珊瑚了……所以我们也是很幸运,能分到一个离岸边远、楼梯下面就是珊瑚的水屋,全家都可以过去浮潜。当然啦,不是说不住在那里就不可以过去浮潜,只不过要从别的地方游过去,比较费力气~~

如果有人想深潜,就要持证下海啦,在岛上也可以现学,这个没有尝试,没办法给大家参考意见。

说一下入住的房间,每天都有小黑去打扫,所以记得每天早上出门前在枕头或者床头柜上放一张一美元的小费。虽然每天都有人打扫,但是为了自己住着舒服,我也不太喜欢带沙子进屋,搞得满屋子都是。这一点,岛上都考虑地很细致,所以在前后门口都放有一个小水缸,可以冲一下脚或者鞋子。2014年去Robinson的时候,是每个房间每天免费供应一大玻璃瓶矿泉水。今年在Amari是按照房间的人数,每天每人免费供应一大瓶矿泉水,这一点上Amari更大方一点,哈哈。每个房间都有迷你吧,东西都是收费的。桌上的咖啡茶包是免费的,还有咖啡机可以用。Robinson需要带转换插头,Amari有中国式插头和USB式充电,可以直接用。房间的衣柜里面还有救生衣、伞、保险柜、吹风机。卫生间一部分露天一部分有屋顶遮挡,洗漱用品只备有洗发水和沐浴露,哦,还有各类毛巾,大大小小,而且洗澡的浴巾和在沙滩上披的浴巾是分开的。

岛上尽情嗨皮,这个没有什么太多可说的啦。

离岛的前一天晚上,小黑会给房间里面放一封信,告知离岛的时间和结账时间,在岛上这几天的消费不需要任何现金,只要用房卡或者报房号就OK啦,离岛前统一结账,我觉得结账刷卡就很方便,VISA或者MasterCard都可以。

为什么说要带适量的美金呢,离岛结账我觉得用卡就很方便,在马代的国际候机区可以带点珊瑚饰品给自己或者给朋友,用现金结账的话快啊!节省时间啊!因为时间很紧凑,尤其喜欢shopping的人会觉得时间不够买买买。但是这些珊瑚饰品不算贵,所以不需要大量现金,我觉得两个人出行的话,带几百美金的现金就足以啦。

如果到新加坡转机,在樟宜机场购物的话,记得要带上银联卡,有时候刷银联卡汇率上会有优惠!樟宜机场国际候机区的免税店真的是购物天堂,买的很嗨皮啊啊啊~~~但是,一定以不能误了飞机为前提条件!到了樟宜机场,不要只顾着买,一定一定一定要先看一下你所乘坐的飞机在哪个航站楼!在哪个登机口!即使看好了登机口,也要在登机前一个小时再看一遍滚动屏上显示的登机口,因为登机口有时候会变动!

再多说一句,乘坐飞机前要查询好,什么东西是必须托运的,什么东西是不能托运只能随身携带的,什么是不能带的,要不然到了机场重新开箱会很麻烦。

就写到这儿吧,希望对大家有用!

好详细的攻略!!!
但是为什么没有照片呢??

2016-09-04 11:19

lz传点图吧

2016-09-04 11:32

引用 雷子 发表于 2016-09-04 11:19:56 的回复:

好详细的攻略!!!
但是为什么没有照片呢??

回复雷子:第一次在这写,还能补照片么,哈哈

2016-09-04 11:39

引用 xinzai_ 发表于 2016-09-04 11:32:07 的回复:

lz传点图吧

回复xinzai_:好的

2016-09-04 11:39

2016-09-04 11:51

引用 豆豆橙 发表于 2016-09-04 11:39:38 的回复:

第一次在这写,还能补照片么,哈哈

回复豆豆橙:当然能啊!你这么好的文字没有照片陪衬太可惜啦
你点编辑按钮就能传照片了
批量传完之后还能通过调序 让文字和图片穿插着排版 哈哈

2016-09-04 12:02

亲,代理订的新航得那种团票,自己能在机场选座位吗,听到有人说不能选,也有人说能选

2016-09-04 12:06

引用 *・゜゚・*:.。..。 发表于 2016-09-04 12:06:26 的回复:

回复*・゜゚・*:.。..。:前年我去的时候,去程可以选,但是今年非常不人性化,说是选不了,代理都给选好了……很讨厌。但是代理给订的票都在后排,基本都是打散的,可以互相商量着换

2016-09-04 12:13

引用 雷子 发表于 2016-09-04 12:02:35 的回复:

当然能啊!你这么好的文字没有照片陪衬太可惜啦
你点编辑按钮就能传照片了
批量传完之后还能通过调序 让文字和图片穿插着排版 哈哈

回复雷子:哈哈,谢谢夸奖!有点笨,我再研究研究

2016-09-04 12:20

2016-09-04 12:27

引用 豆豆橙 发表于 2016-09-04 12:13:24 的回复:

回复豆豆橙:是的呀,要是换不了座位,一个人坐七八个小时好无聊

2016-09-04 13:18

引用 *・゜゚・*:.。..。 发表于 2016-09-04 13:18:41 的回复:

是的呀,要是换不了座位,一个人坐七八个小时好无聊

回复*・゜゚・*:.。..。:我们这次去的时候基本都换坐在一起了,因为大家基本都是一家人或者夫妻情侣,所以换换也差不多,就是麻烦点,哈哈

2016-09-04 13:49

赞一个

2016-09-04 14:50

2016-09-04 17:15

引用 豆豆橙 的图片:

2016-09-04 17:33

引用 豆豆橙 发表于 2016-09-04 12:20:19 的回复:

哈哈,谢谢夸奖!有点笨,我再研究研究

回复豆豆橙:哈哈不笨不笨 我刚写游记的时候也不是很熟练·

2016-09-05 10:32

很不错,期待你的下一篇游记,加油!

2016-09-05 10:46

美文美图,收藏了慢慢观赏~

2016-09-05 11:59

引用 东方的异教徒 发表于 2016-09-05 10:46:30 的回复:

很不错,期待你的下一篇游记,加油!

回复东方的异教徒:谢谢!

2016-09-05 12:09

楼主,想问一下游泳圈和安全绳,用哪种款式好呢

2016-09-05 15:08

引用 流*星 发表于 2016-09-05 15:08:04 的回复:

回复流*星:游泳圈就是普通的圆圈圈那种,但是要带安全手柄的,方便把安全绳的扣扣上。游泳圈要轻便,方便携带,在行李箱里不要太占空。而且买回来一定要先试试,物品质量参差不齐,一定不要出去了发现漏气,会影响情绪和活动。安全绳就搜浮潜安全绳,带安全扣的。

2016-09-05 15:26

引用 豆豆橙 发表于 2016-09-05 15:26:15 的回复:

回复豆豆橙:谢谢

2016-09-05 16:52

多少一个人,在哪个网订哒

2016-09-07 20:26

引用 氢气 发表于 2016-09-07 20:26:43 的回复:

多少一个人,在哪个网订哒

回复氢气:一个人大概14600,我当时从淘宝一家只做马代代理的店订的,这两次去都是他们家。我不知道蚂蜂窝能不能私信,要不然是不是有打广告嫌疑,哈哈,我研究一下怎么发给你啊

2016-09-07 21:44

引用 豆豆橙 发表于 2016-09-07 21:44:11 的回复:

回复豆豆橙:阿玛瑞的无边泳池是不是中间是沙滩隔开的,不是真正的无边泳池?

2016-09-08 10:20

回复豆豆橙:是一价全含还是FB

2016-09-08 14:09

引用 氢气 发表于 2016-09-08 10:20:01 的回复:

回复氢气:对,阿玛瑞的无边泳池是沙滩隔开的,就是个普通泳池而已。一家全包就是FB

2016-09-08 15:13

我也是两个岛纠结了,最后选了新岛,要知道选R岛

2016-09-09 17:25

引用 Eeyore_Lyn 发表于 2016-09-09 17:25:33 的回复:

回复Eeyore_Lyn:阿玛瑞也不是不好,就是记得一定请中文导游尽量帮你协调一个离岸边远的水屋!浮潜会非常非常棒!

2016-09-09 17:29

水下泳池请问在哪定

2016-09-29 18:44

引用 XQ 发表于 2016-09-29 18:44:17 的回复:

回复 XQ:啊……没听说阿玛瑞有水下泳池……

2016-09-29 19:26

引用 豆豆橙 发表于 2016-09-29 19:26:15 的回复:

啊……没听说阿玛瑞有水下泳池……

回复豆豆橙:水下相机我打错了

2016-09-29 19:27

引用 XQ 发表于 2016-09-29 19:27:23 的回复:

水下相机我打错了

回复 XQ:我私信告诉你哈

2016-10-02 14:42

引用 豆豆橙 的图片:

这个鱼我们也遇到过,它会咬手哈哈哈,原来每个人看到它都想伸手

2016-12-05 11:55

引用 李先森带喵旅行 发表于 2016-12-05 11:55:00 的回复:

回复李先森带喵旅行:啊,还会咬手啊,哈哈,不知道~太近啦,忍不住伸手想摸摸,哈哈

2016-12-05 13:01

引用 豆豆橙 发表于 2016-12-05 13:01:18 的回复:

回复豆豆橙:嗯,它啃了我的手,不过不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