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月,我和天山有个约会

herstory LV.6
2016-09-04 11:27 1323/13
  • 出发时间/2016-08-13

我要去新疆

姐们的职业是金融民工,天天被各种虐,心情各种宝宝不开心。
6月初,就在姐被虐的绝望的时候,一个绝美的独库公路的视频触动我的心弦。“我要去新疆”,这个想法在心中埋了种、发了芽、长了草~
于是乎,8月份的独库之旅就在心底慢慢开始酝酿~募集了志同道合的小伙伴们后,就开始各种蓄谋已久的筹备、以及各种攻略、路线的研究~
最终,8月12日,晴朗的周五,下班后,我们坐着大灰机,直奔美丽的乌鲁木齐

我们的行程

DAY1 天山大峡谷(乌鲁木齐
DAY2 乌鲁木齐-独山子-独库公路-巴音布鲁克
DAY3 巴音布鲁克-库车
DAY4 库车-轮台-沙漠公路-库车
DAY5 库车-那拉提-巩留
DAY6 巩留-特克斯-喀拉峻-伊宁
DAY7 伊宁-果子沟-赛里木湖-乌鲁木齐
DAY8 回家
交通工具:一辆途观,一辆逍客,都是租的
里程:全程3156公里
小伙伴人数:6人自驾天山小分队

DAY1 乌鲁木齐一日游

我们一行五人13日凌晨飞抵乌鲁木齐,与新疆的小伙伴成功汇合。于是乎,天山小分队正式成立。
原计划,13日稍作休整后,傍晚出发驱车前往并夜宿独山子
但是呢,新疆的小伙伴突然需要在13日加班一天。于是剩余五人,就无所事事的开始乌鲁木齐一日游。
我们的第一站目的地选择了天山大峡谷。
这一天的天山大峡谷天气略有些阴沉,但这并不影响我们看景色的好心情。
天山大峡谷景区略微有点冷,建议去游玩的小伙伴们多带一件长袖衣服保暖~

天山大峡谷的天鹅湖畔,有毡房可以吃烤肉~味道炒鸡好。
坐在毡房里,喝着奶茶撸着串~回血回蓝指数百分之五百~

天山大峡谷景区是可以让私家车驶入的,只要每辆车花¥50.00买个车票即可。
另外,景区游客中心的引导员妹纸超级nice,告诉我们可以从去哪网买门票,每张票只需要64元,比直接在景区内购买要便宜。

在结束了大峡谷的行程后,我们前往大巴扎~准备撸起袖子买一通。
可惜由于市区内堵车比较严重,到大巴扎时间较晚,只能粗略的一逛。

逛完大巴扎,顺便去大巴扎楼下的家乐福补了货。
顺带提一下,新疆的水果超便宜,超市西瓜卖¥0.69一公斤,倍儿甜,简直幸福的不要不要的。
新疆的葡萄超喜欢无核白~舔到心底里。
酸奶也巨好喝,我们买了一大罐子准备路上喝,结果当天晚上就干掉大半。
由于担心独库公路上补给不足,我们还采购了大量的火腿、零食、面包等等,还买了湿巾、卫生纸、垃圾袋等等旅行必须品。

DAY2 乌鲁木齐-G30-独山子-G217-巴音布鲁克

14日太阳当空照之时,我们出发啦~
沿着G30,由乌鲁木齐前往独山子。后由独山子上G217。开始了炫丽的独库公路之旅。

中午饭在独山子补充能量,吃了超好吃的大盘鸡、拉条子、过油肉拌面。。。
第一次在新疆吃大盘鸡的小伙伴们都被大盘子惊呆了。
上图感受一下~~~

独库公路的起点~~
建议大家在进入独库公路之前先确认一下所行进路线的路况。因为天气原因,独库公路时常会部分路段封路。查询路况可以关注“平安独山子”微信公众号,这个公众号会每日发布独库公路的路况信息。

独库公路沿线简直美得不要不要的。我们的眼睛都顾不上看了,手也顾不得拍照。
沿途蓝蓝的天,白白的云,翠翠的山,青青的草原~随手一拍就是屏保和桌面,连图都不用修的。
清风拂过,一秒治愈。

还在日落的时候遇到了彩虹~~~

独库公路地处山区,气候多变。这一路下来,好几场阵雨。
部分山路区域的手机信号不是很好~处于无服务状态。
乔尔玛有纪念独库公路修建过程中牺牲的英烈们的烈士陵园。

哈希勒根隧道海拔3000+,进隧道的地方有未融化的积雪。
不过时值8月,积雪已经不多了,据小伙伴们说,5月份的时候,雪有一人多高~~
雪地比较冷~羽绒服+大裤衩+人字拖~是这里的服装标配

因为留恋于沿途的景色,我们晚上几近十点才赶到巴音布鲁克草原。
饿了一下午,眼睛都绿了,在小镇上的喀什饭店吃了超好吃的抓饭~~
当天由于巴音布鲁克景区有什么赛马活动,景区附近的酒店都客满而且价格偏高。
夜宿景区对面的酒店,标间380元一晚。。。

DAY3 巴音布鲁克草原-库车

第三天的行程以美好的汤饭开始。
昨晚的肉肉的吃的有点多,第二天早饭,我们随便进了一家路边饭店。
这里的汤饭很好吃,怎么说呢,清淡又不失华丽的感觉~店里还有小笼包,蘑菇肉馅的,配上入味的茶叶蛋~很棒很棒~
可惜我没有记住店的名字。
汤足饭饱后,前往巴音布鲁克草原景区。

巴音布鲁克草原景区门票70,区间车费90,合计每人160元。
我们在景区内主要去了天鹅湖和九曲十八弯。

可能是由于季节原因,天鹅湖里只有五只天鹅,我们还在巴士停靠点买了好多喂天鹅的玉米粒,高冷的天鹅欧巴们都不吃
这一天的天气格外晴朗,湖面映衬出了明净的蓝天。
天鹅湖附近有小山,登高望远景色十分beautiful。
草原蚊子多...防蚊工作一定要做好。这里的蚊子看见人都生扑的。。。
另外,早上景区略冷,需适当加衣。

九曲十八弯观景台

巴音布鲁克的九曲十八弯,下了巴士站之后,可以做电瓶车到达景区。也可以骑马。
在到达景区时,由于被眼前壮美的景色惊呆了,一时间,除了“卧槽”,我竟然想不出其他的词汇来表达心中的感受。
在九曲十八弯面前,任何文字的描述都显得苍白无力。
我们沿着木栈道走着,感觉像是走在了云端,忘记了一切烦恼与纷争。
走累了,坐在小亭子里看着风景吃着馕~仿佛时间也静止了。

游览完巴音布鲁克景区后,我们沿着独库公路继续南行。
当天是8月15日,独库公路铁力买提达坂隧道因整修限时通行,下午2点后方可通行~不过我们上午在草原,下午三点才出发,刚好错过限时时段。

若是傍晚行车,沿途会有许多羊咩咩和牛哞哞归圈,所以要小心驾驶~~
当地人告诉我们,照片里的羊咩咩是巴音布鲁克特有的黑头羊,和小羊肖恩神似,很萌。

↑大龙池
↓龙池瀑布

沿独库公路库车方向行进,会经过大小龙池景区,景区内有大龙池、小龙池、龙池瀑布等景点。
景点都在路边,停车拍照时请注意不要影响道路通行哟~~

沿独库公路继续南行,路两边的景色由青天碧水演变为红褐色的山石。
精通地理的小伙伴们说这是雅丹地貌。

越往南走,红色山林景色越为壮观。

最终,我们赶在天黑之前抵达库车~
库车的边检比较严,需要车上所有人下车检查。
提醒新疆游的小伙伴们,身份证、驾照、行车证不要离身~

当晚夜宿库车
在此墙裂推荐库车饭店(五星楼),这是我们一路上性价比最高的酒店~...此处省略32个赞。
我们入住时标间价格¥318一晚,但房间环境、舒适程度等等远超其他酒店。舒舒服服的睡一晚,疲劳飞光光~^_^
库车饭店早上送自助早餐~也是一路走来饭店中最好的早餐。

DAY4 库车-轮台-沙漠公路-库车

在这一天,小伙伴们突然很想去轮台看看沙漠和夏天的胡杨林。
于是乎,我们略改变了一下原定的行程计划,一路向东,奔赴沙漠公路。

库车出发,在狂奔了三个小时的车程后,走过了塔河大桥,我们行走上了沙漠公路。
此时,路边两旁的风景,也渐渐变成了黄沙的颜色。
我们原以为,沙漠的气候是炎热的。
可是这一天,沙漠里下起了沥沥小雨,凉爽宜人。
在漫天飘舞的清扬雨点中,我们就像是第一次见到沙子的小孩子一样,在沙漠里乐开了花。

沿途还会经过轮台的千年胡杨林。
虽然这个季节并不是观赏胡杨林的最美时节,但是夏天的胡杨林,还是别有一番苍劲有力的味道。

从沙漠返回库车,时间尚早,一时兴起的我们跑到了库车的大巴扎。
相比于乌鲁木齐商业化气息严重的国际大巴扎,库车的大巴扎更加朴实,更加贴近生活。

大巴扎的门口,还有一个热闹的小集市。
我们在这里采购了水果~酸奶~
然后直奔海尔巴格,吃起火锅唱起歌。

DAY5 库车-天山神秘大峡谷-独库公路-那拉提-巩留

第五天一大早,我们告别了库车老城,沿着G217,向北行进。
第一站目的地是天山神秘大峡谷。
我们原本以为,独库公路,再向北折返走的这一段,会有一种重复单调的感觉。
但当我们再次踏上G217的那一刻起,所有的怀疑都烟消云散了。
原来,独库公路最特别的地方就在于,每一个时刻、每一个角度、每一天、每一分、每一秒,看到的她,都是全新的,都具有不一样的美感。
这一天早上,在晴朗的阳光下,独库公路呈现给我们的是与来时黄昏暮色中完全不同的感觉。

在惊叹中,我们抵达了天山神秘大峡谷。
大峡谷早上9:30起对外开放,景区内有停车场。门票50元。
大峡谷景区以红色山石著称,景色十分壮阔。
红色的山石映衬着蓝天白云,随手一拍都是挂历的感觉~~

只是,前一天,景区下了雨,景区又属于山地,自上而下涌下的水还是比较多的,如果拍摄到地面和游人,画风是酱紫的↓↓↓

由于景区内地面都是砂石土质,雨水涌下,脚底下软绵绵的,走路用不上力,水深的地方能末过脚踝。
走路慢是一方面,关键是比较费鞋。。。小分队6个人穿的都是旅游鞋或登山鞋,全部中招湿鞋子。。。
建议景区的老师们,遇到此类情况,提前做好游客提示工作~因为从景区门口,是完全看不出来里面是溪水肆意的情况呢。
也建议将要去峡谷的小伙伴,如果遇到雨水天气,最好游览时提前换上一双不怕水又不磨脚的鞋子。
------------------------壮实的分割线-----------------------

游览完大峡谷景区后,我们稍作休整,便继续沿着独库公路向北前进。
在晴空下,再次路过大小龙池,又被这一汪碧水惊艳了。

↑小龙池
↓大龙池

经过了大小龙池,我们沿着独库公路继续前行。在快到铁力买提达坂隧道时,我们看到了前方的雪山。
小伙伴们还笑称,这么触手可及的雪山,来时路上怎么都没有人回头看一眼呢。
还有小伙伴开玩笑说,不会是昨天刚下的雪吧,要不然也不会六个人都没有看到雪山呢。
就这样笑着,我们驶入了铁力买提隧道。

在驶出隧道的一瞬间,我们再次被眼前的景色惊呆了。
这一路走来,独库公路带给了我们太多的惊喜。
但最惊喜的,还是这八月天山飞雪的壮阔景色。
好吧,我承认,那一刻我又词穷了,“卧槽”和“太他妈美了”最贴切的表达我内心的全部感受。

虽说我们是北方来的孩子~但是看到如此的美景,依旧兴奋的不要不要的~~
过往的旅人们也都在隧道口驻足欣(wan)赏(nao)。
8月份在天山打雪仗,多么带劲的事情~

我们沉浸在天山飞雪的景色中,沿着G217继续北上。
很快我们就驶出了雪山地带,驶入草原。但是壮哉的雪山还是能远远的看到。

羊咩咩~

独库公路和远方的雪山~

在这样的环境下吃草,马儿们也都好幸福~

路边的风景很有Windows桌面的感觉~

沿着独库公路驶向新源
继续行驶转入G218,前往那拉提。
路边的风景就由草原景色逐渐变为山地景观~
蓝天、白云、青山、碧水~
原谅我,又词穷了

到达那拉提景区时,已是下午5点。
本打算在景区关门之前再游玩一下那拉提,可是咨询了一下工作人员,时间应该是不够的,除非住在景区内。
考虑到明天的行程还有喀拉峻草原,我们就默默的告别了那拉提草原,继续出发向巩留县进行,准备当晚夜宿巩留县,明日前往特克斯和喀拉峻。

顺便一提,在那拉提景区外面的饭店里,又吃到了美味的汤饭~~

DAY6 巩留-特克斯-喀拉峻-伊宁

巩留休整一晚后,第六天一早,我们出发,前往八卦城特克斯
适逢前往特克斯的部分路段在修路,所以原本两个小时的车程花了近四个小时才抵达。
特克斯是一座八卦城,开车在城中游走,体会着八卦城的布局。

在八卦城稍作停留后,我们继续前往喀拉峻景区。
喀拉峻景区内有套票可以买,我选购的是景区+缆车+游船的套票,景区购买¥255,在携程网购买有折扣,每人仅需¥245。
购票完毕后景区会一张卡作为门票,可惜出景区还要回收。。。不能留作纪念。。。

由于来时道路修路,我们在路上有所耽搁,我们到达景区已是下午三点。
先前我们查阅攻略,喀拉峻景区游览平均耗时需要六个半小时。
景区夏季关闭时间是20:30。
因此我们计算了一下,大概时间够用。
但是当我们拿到景区地图后(游客中心有免费的景区地图赠送),发现喀拉峻景区其实非常大,分为东、西喀拉峻草原、阔克苏大峡谷、天籁之林、中天山雪峰景区五个部门。景区内不允许私家车进入,全程有大巴车或电瓶车可以乘坐。
由于我们从游客中心的门票站进入,因此我们选择先游览西喀拉峻和东喀拉峻草原景区。
我们的行进路线是鲜花台--猎鹰台--猎鹰台骑马。

↑鲜花台。
8月的鲜花台花期已过,据当地的小朋友说,5/6月份的鲜花台百花盛开,非常漂亮。
现在的鲜花台只有零星的花朵,但依然将草原点缀的非常漂亮。
在鲜花台,有当地的小朋友抱着小养糕可以合照,五元一次~

到达猎鹰台后,可以选择骑马到猎鹰台观景平台。¥80一人,来回约一小时。
猎鹰台观景平台视野非常开阔~骑马到猎鹰台后,马儿会在这里稍作休息,游客可以在这里尽情拍照~
话说马儿的选择也很重要。。。我选了一匹比较馋的马。。。走两步就要吃口草
游览完猎鹰台景区后,我们乘坐景区大巴车直奔库尔台索道站。
在此要吐槽一下喀拉峻的大巴车的等候时间,各位小伙伴在游览的时候一定要把等车的时间计算在内。。。因为等车。。。可能要花很久很久。。。

这段索道路程其实很短。但是可以领略到超赞的峡谷景色。

下了索道后,需要继续换成景区大巴车游览。
大峡谷景区内景色超美超震撼~~
喀拉峻的独特之处就是有山有水有峡谷,有草有花有蓝天。
在大峡谷我们选择的路线是:鳄鱼湾--九曲十八弯--库尔台码头。
鳄鱼湾是一个形状神似鳄鱼的峡湾~
从巴士停靠点到观景台是一段非常长的木栈道。但当走过了这段路以后,会领略到超美的景色。

↓看~大鳄鱼~~

九曲十八弯也非常漂亮~

从九曲十八弯返回后,时间接近8点。
于是我们选择直接前往库尔台码头,乘坐游船,并做大巴车返回游客中心。
由于我们一行六人是码头的最后一批乘客,景区的最后一班游船已经发出,再等游船返航就会错过景区最后一班巴士。
在酱紫的情况下,码头的工作人员为我们安排了一艘快艇~~
直接把我们送到了库什塔依码头,那里距离游客中心只有十分钟的车程~

我们依依不舍又略带遗憾的离开了喀拉峻景区(小学生作文体)
偌大的喀拉峻景区,我们连二分之一都没有游览完毕。
建议将要游玩的小伙伴们,一定要从早上开始玩。喀拉峻景区早上8点就开张了。
另外,景区内还有牧民的毡房可以提供住宿,¥60/人。
当晚我们驱车赶往伊宁,夜宿伊宁
到达伊宁县后已是半夜12点多,没吃晚饭的我们到处溜达找饭店吃饭,但是大多数饭店都关门了,最后来到酒店对面的“伊盘香手抓羊肉”,原本已经关门的老板,看到了饥肠辘辘的我们,又重新开门接待我们,做了非常好吃的臊子面~~真心感谢这位好心的老板~还有店里为我们烧热茶的老爷爷~~

DAY6 伊宁-果子沟大桥-赛里木湖-乌鲁木齐

伊宁县休整一晚后,第二天,我们再次出发~向着果子沟和赛里木湖前进~
这两天的道路,沿途都有很多向日葵花海,很漂亮~

果子沟大桥是新疆第一座斜拉桥、第一高桥,也是新疆最大最重要的桥梁。
果子沟大桥非常宏伟的横跨两座山间。

↑远看
↓近看

↑在桥上
↓在桥上看风景

过了果子沟大桥,很快就到达赛里木湖景区。
赛里木湖景区是高山湖景区,整个景区沿湖而建,私家车可驶入,票价¥70。
景区修有沿湖公路,围绕景区环湖而建。
天气晴朗的赛里木湖有着无与伦比的美丽,词穷了一路的我实在是找不出什么华丽的辞藻来形容了,不说了,直接上图。
~~~~~~~~~~~~~~~~~~~~我是湖里的浪~~~~~~~~~~~~~~~~~~~~

湖景无敌

水那个清咧~~~看着玻璃心都被治愈啦

↓这一刻,我明白了,赛里木湖被称作“大西洋最后一滴眼泪”的原因。

湖岸边就是黄绿色的草原,配上蓝天白云,好想在这里躺一下午看云朵呢

沿湖公路也都美得不要不要的~怎么可以这么美呢

总之就是美美美!

景区内还有个小影视城。据说拍过一个蒙古王的电视剧~
这个小影城已经略有破败,但是很有感觉呢。

赛里木湖产一种叫高白鲑的冷水鱼。牧民的牧家乐里有烤鱼,280元/公斤。
赛里木湖是我们行程的最后一站。在游完赛里木湖后,沿着G30,一路向东,返回乌鲁木齐

DAY7 乌鲁木齐-回家

又逛大巴扎~各种购物,各种买纪念品和特产。
然后,万分不舍的回家。
这一路,大美新疆带给我们惊喜连连,原本焦躁的压力得到了极大的释放与治愈。
不得不说,累了就要出来走走~压力释放空了,回去工作才能有力气继续被虐
还要感谢小伙伴们的一路相随~因为有你们~旅途中充满了哈哈哈与哈哈哈哈哈哈。

注意事项

1、新疆自驾游的小伙伴请随身携带身份证、驾驶证、行车证,以备检查。
2、关于加油站,部分地区的加油站,乘客需要全部下车,司机师傅刷身份证进入。沿途的加油站加油足够保证正常行驶,不需要再另备油。独山子、那拉提、乔尔玛、巴音布鲁克、库车等地都有加油站。
3、独库公路沿途补给不像市区内那么足,所以建议出发前适量备足补给。我们带了两箱水、6个馕、一堆火腿肠。说实话,作为一个北方的女汉子,略微有点吃不惯新疆的大油和大肉,像抓饭和水煮羊肉啥的,吃多了会有点腻,青菜啥的很少,所以吃到汤饭会特别感动。我们也备了桶面,但是基本没啥用,因为景区内都有卖桶面,像喀拉峻,小摊上5块钱一桶,并且提供热水冲泡。
4、沿途厕所不是太多。部分服务区(例如乔尔玛)的厕所。。。实在是简陋的不敢恭维。。。刨个坑,档个板,就是厕所,还收费1元所以建议小伙伴,看到整洁的厕所一定要及时解决及时方便。。。因为。。。下个服务区。。。等待你的不知道是什么样子的厕所。
5、准备独库公路走全程的小伙伴请务必出行前提前确认独库公路的路况信息。
6、巴音布鲁克草原蚊子灰常灰常多,务必做好防蚊工作。喀拉峻草原的蚊子比巴音要少很多。另外,在天气晴朗的日子一定要做好防晒措施哟~~
7、独库公路有部分路段手机信号不佳,需要导航的小伙伴记得提前下载好离线地图。

请问楼主用的什么相机?有后期吗?

2016-09-05 01:04

引用 hanhaiyang 发表于 2016-09-05 01:04:51 的回复:

回复hanhaiyang:我的相机是松下的LX5,但是这里面大多数照片都是手机拍的。
只有三张图是处理过,一张是九曲十八弯打了“一秒治愈”标签的,DAY2贴出来的最后一张图和DAY6鳄鱼湾大鳄鱼的照片是用手机app调了色调直接拍的~其他都是原图~木有处理过的~~

2016-09-05 19:32

棒呆!我们马上也要去,希望一切顺利

2016-09-05 21:25

引用 roydada 发表于 2016-09-05 21:25:43 的回复:

回复roydada:一切顺利~旅途愉快

2016-09-05 21:32

我又认认真真的看了游记两遍,唉真是各种回忆。作为可爱蜂蜂的同行者,我们一起见证了独库公路的惊人之美,那种豪放不羁的大美回忆起来都有点不真实呢😊。志同道合的伙伴一起欣赏美景,谈天说地,实在是人生一大幸事,突然感觉想继续行走在路上,去探索更美的大好河山。期待下一个美好旅程

2016-09-05 21:51

很羡慕能写游记的人哈~

2016-09-05 21:59

引用 彭彭 发表于 2016-09-05 21:51:44 的回复:

回复彭彭:姐~我们还要一起约318~~~

2016-09-06 19:49

引用 wypst 发表于 2016-09-05 21:59:43 的回复:

很羡慕能写游记的人哈~

回复wypst:像是在写小学生日记 第一次写~ 想把美好的旅程都记下来~

2016-09-06 19:51

2016-09-18 01:32

请教楼主租车是在哪里租的?

2016-09-29 15:06

引用 lyx 发表于 2016-09-29 15:06:31 的回复:

回复lyx:我们是在乌鲁木齐机场t2航站楼到达口租的车.车公司好像叫中平和

2016-10-04 11:16

引用 新建文件夹N 发表于 2016-09-18 01:32:54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