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远老虎谷漂流及第一峰温泉自驾游

Like (东莞) LV.3
2016-09-04 11:29 144/2

2016年8月27日,因为一次性价比极高的团购机会,我们自驾清远经历了一场漂流温泉之旅。
    这是一个性价比极高的团购,老虎谷漂流+入住第一峰温泉酒店=299,原价估计千元以上。行程从5月份初夏一直拖到入秋才出发,如果不是因为9月底过期,可能会一直拖到明年。
    漂流应选在夏天7/8月份,最热的时候过去,我们错过了。

出发

周六上午,从中海出发,到东荟城麦当劳吃完早餐,然后开始旅程,当天天气不是很好,阴天,心情不错。
    首先到老虎谷漂流,没有高速直达,需要经过两段高速再走一段乡道才到,驱车两个小时到达目的地,高速费不贵。
    老虎谷在英西峰林,英西峰林不是某个景点,是指英西这一片地方,这边的山峰有点像桂林那边,一座山就是一块很大的石头,相互独立,跟隆文有些山很像,只是隆文没有那么密集,两边的乡道跟梅城回隆文一样。
    老虎谷的位置很偏,而且很简陋,去到的时候才10点半,漂流要下午1点半才开始,因此在周围逛了一下,周边就是乡村山路,看看峰林,顺便让张曼练练车,到11点半回到那里吃饭。
    清远的一大特点是吃饭很实惠,在景点的餐馆价格和萝岗普通餐馆差不多,可能还便宜,而且味道不错,分量也足,午餐才80多块,清远鸡味道很赞。

开始漂流

老虎谷漂流全程4.8公里,总落差388米,最高处落差38米,号称世界洞漂之王,然而,我们完全没概念。。。。
    下午1点半,换票,更衣,上车,出发。看着车上其他人穿着泳衣、拖鞋以及手机防水套等装备,我就知道我们准备不足,对漂流完全没概念,虽然之前有漂过。
    排队的时候看着前面上船的游客第一个小落差船就进满水赶紧把鞋脱掉,然后怀着期待的心情带着手机、钱包钥匙开始噩梦般的一个小时漂流。
    第一个小小的坡度就衣服全湿,水很冷,又是阴天没太阳,当然这还好。漂了一小段进入最危险的地方,38米落差,整个人都快被漂出船外,我还好,特别担心张曼,好担心她会抓不稳抛出去,而且眼镜都快飞出去了,漂下来后都快哭了,问老板能不能这里上岸走回去,好可怜,特别可怜那种。当时我就想,以后再也不带汪来漂流了,太危险了。这样的陡坡后面还有几段,特别是进入溶洞的时候以为平坦了,没想到入口那一段也特别危险,而且水特别冷,后半程冻的我非常不舒服,很想吐,只想着赶紧漂完,而且手机进水,(带手机钱包是最大的失误),以后如果还漂流什么都不能带,带了也没用。
    2:45分漂完,出口那里有时间显示,有人拍照,当时我们只想着赶紧上岸换衣服,完全忘了相片这回事。换完衣服直接出发去第一峰温泉酒店,手机已经进水不能开机。

最难走的路

漂流完我们直接前往第一峰酒店,全程90公里,抄近路。又是噩梦开始。
       从老虎谷出发,沿着弯弯曲曲的乡道前行,如果一路这样也没必要写了。走了半个小时左右出现分叉路,赶紧看导航,手机没信号,凭感觉继续走了一段路发现水泥路消失了,前面是几十年都没见过的山路。还好,前面有人家,赶紧下车问路,问他们这条路能不能走,能不能到阳山,他们说可以,于是硬着头皮继续前行,好心疼车,越走路越难走,而且两边是悬崖,没围栏,我感觉我们是开着车在爬山,没想到广东还有这种路。
       又继续开了一段路,遇到有车,赶紧问他们这种路还有多少公里,到底能不能走出去,他们说3公里,肯定能走出去,于是继续开,又走了一段路发现,卧槽,路居然被拦住了,当时真有点绝望了,开了一个多小时这种破路难道要返回原路?很不甘心,把路障拿开继续走了几十米看到前面居然有挖掘机,而且路是往山上走,两边有点像采煤车走的那种路,彻底绝望,难道路障是提示前面路不能走?赶紧在悬崖边掉头,不敢再冒险,决定还是原路返回,太危险了。
       返回到路障的地方又遇到几个人(开始经过的时候只有一辆车没人),赶紧问路,很幸运他们说跟着他们走就行了,赶紧又继续前进,原来我们看到的那条像矿山的路跟这条路不是同一条,而且那个路障是为了拦牛。。。牛。。。。彻底无语了。。。
       走了一段路后终于走上水泥路,虽然还是弯弯曲曲的山路,我已经非常满足了。
       途中清远的山给我印象很深,一整片的大山,平整斜切下来视觉很震撼,只是当时已经惊吓过度,想着赶紧回酒店,没来得及拍照,当然手机也进水了,开不了机。

第一峰温泉酒店

6点多到达第一峰温泉酒店,开的好累,赶紧办理入住。酒店环境还不错,比想象中的好很多,三星级。
    放下行李直接去吃饭,饭菜还是一如既往的便宜实惠,然后看篝火晚会,看瑶族人民表演,没什么好看的,少数民族服装很艳丽。看完后到温泉区泡温泉,这个比较满意,有很多个温泉池,跑着很舒服,感觉比之前从化要好。而且里面还有免费饮料,还是挺走心的。

门票

瑶族篝火晚会

第一峰温泉

开始登第一峰(广东)

早上7点半吃完早餐换完票开始登山,从入口到第一峰山顶39公里,这也是大多数人吐槽的地方,只适合自驾或骑行,所以很少跟团游。
    从入口到山顶开车2个多小时,山路非常难走,很多急转弯和陡坡,特别是快到顶的时候两边都是悬崖,非常危险,途中除了大山没什么特别的景色,空气不错,路上遇到较多骑自行车或摩托车登山的驴友。
    开到离山顶600米的地方停车下来走,山顶非常冷,温度估计不到10度,风很大。旁边只有一个小店,那天刚好没风衣租,只买了两件雨衣。山顶是一个平台,都是雾根本看不到什么,属于那种去了一次再也不会去的经典,推荐指数一颗星。

山顶边的悬崖

开了两个多小时就为看这块石头,海拔1902米

山顶都是雾,也不知道是不是最高峰

山顶非常大风,非常冷,没带衣服失策了

满地垃圾

回程

中午11点半下山回程,途中加油顺便一起洗车(自己洗),在路边吃了点小吃。回来的时候堵车一个小时,看了好几趟高铁经过,一路都是楼盘和基建施工。

清远高速施工,堵车期间看了4/5趟高铁经过

抓拍高铁

总结

1、自驾游还是有点累,最佳自驾游来回500公里会比较适合;
2、登山超过1000米一定要穿多点衣服,不管天气怎样超过1000米的山顶都会风大,很冷;
3、漂流什么都不要带,而且危险性比较大,水很冷。

于2016年9月4日 周日上午

楼主请问当地比较适合旅游的季节是?

2016-09-05 14:54

非常好的片子,很完整也很用心,对得起这次旅行,给大牌。继续发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