剑未佩妥,出门已是江湖【泰国曼谷-清迈-普吉岛16天深度自由行】

• 出发时间/2016-02-15

死拖延症的少女

这趟旅行原本定在2015年暑假的,不过因为实习,上课各种原因,硬生生拖到了2016年2月。
算一算这是我第十四次自由行了,却是第一次认真的决定,要轰轰烈烈的写篇游记。

在路上,已然成为我生活的动力,激励我好好工作赚钱,好好读书学英语,坦然面对这个世界和自己。
不想一生柴米油盐,一心只愿浪迹天涯。
(好吧好吧随便爆个照

旅行准备

【关于签证】
泰国签证异常好办,我们是直接在淘宝网上买的 258一个人 提供身份证复印件和两寸照片就可以啦,大概五个工作日左右护照就会寄回了。

【关于机票】
-国际机票
建议提前买啊,因为我们时间一直确定不下来,后来拖得一度觉得去不了了,但突然出现海航的机票直飞往返才2148 就立刻下单了。
另外,出国旅行一定要注意行李托运的公斤数 海南航空是20公斤 亚航要另外加行李费 狮航15公斤。
-泰国国内机票
我们还买了清迈-普吉岛 普吉岛-曼谷的机票 也是在去哪儿网下单买的
建议亚航(亚洲廉价航空) 鸟航(泰国廉价航空) 狮航 (泰国廉价航空)
大概几百块左右~
但是据说鸟航特价的时候会更便宜,不过没赶上~~

【关于电话卡】
万能的淘宝,我们是在淘宝上每人买了两张七天不限流量的电话卡,因为据说续费很贵,所以就用完一张再用另一张。(快夸我机智)

【关于住宿】
我们选择了airbnb跟booking
之前对于airbnb超级期待,觉得可以跟homestay主人聊天呀种种,不过请好好学习英语,下次请不要鼓起勇气聊天然而对方听不懂==really尴尬。
不过这次的airbnb住宿还是超级赞的啦,房主帮我们准备泰式早餐,他们早餐真的是吃米的。
booking上的一些民宿和客栈也很棒,并且泰国物价超级便宜呦。开心脸

【关于取钱】
我自己是不习惯走之前换美金,感觉那么多钱放在身上特别不安全。
每次都是用华夏银行的银行卡,在国外每天的第一笔取现不收手续费。
不过在泰国,当地银行要收100株,大概20rmb

【关于交通】
我们是全程用google map导航的,输入英文基本都可以找到地方。

【最最重要的行程单】
-先给个tips吧
我通常是这样计划旅行的。

先确定时长和国家→办签证→泛泛查很多攻略→确定具体城市和停留时间→确定机票和住宿地点→了解城市具体情况(主要是了解交通方式)→安排具体的行程攻略。另外,在去之前大致了解一下这个国家的历史文化,再接触到这个国家的时候,会觉得非常神奇。

贴下这次的线路图,当然过程中出现了很多变化。

走吧,旅行_曼谷A

其实说真的,没有刚上大学那时候那股子劲儿了。
坐一晚上火车硬座,睡青旅床位。那时候穷啊(现在也),不过却奋不顾身,无限期待,无数次被惊喜被感动。

现在的自己呢,胆子越来越大,攻略越做越好,旅程越走越远,却没有当年那么多瞬间了。
不过! 兴趣真的是一件可遇不可求的事情,庆幸自己还留着那颗说走就走的心和可以不顾一切的机会。

2.16
凌晨到达曼谷,机场全都是中文注释,到处都是中国人,欧美人,没有什么身在国外的感觉,不过泰国人真的很黑嘿嘿嘿。
过关的时候要填入境单,忘记拍照了,基本上是常规问题,然后给深夜还在工作的海关泰国人一个大大微笑啦~

顺着人流走,在机场6号门就可以看到很多接机者,主要是中国韩国。我们定了蚂蜂窝的接机,毕竟两个女生身在国外,还是凌晨。我们跟一个广东腔的妹子确认信息后(感觉泰国的华裔都是广东腔,导致泰国人的普通话也是广东腔呢),就被一个完全不会英语的司机大大接走了。
在路上才真真觉得,自己在国外了呢。(一个小技巧,如果你无法形容你要去的地方和你的位置,你就把手机交给司机or警察叔叔吧,让他们之间用泰语沟通)

萌萌哒旅社照片

醒来后花了一个完美的妆。
今天的线路是【大皇宫-玉佛寺-郑王庙-考山路】

本来早早起来准备去买去清迈的火车票(体验一下泰国小火车,我对火车有一种深深的留恋),不过火车票卖完了(蛋疼的泰国火车票只能现场买票,不过其实万能淘宝有代购,每张贵50左右,我们当时没舍得买)。考虑了很久决定买了夜间大巴NCA大巴,安全可以保证,不过晃的宝宝醒了一万次(问了火车站的代售点,感觉还是淘宝便宜。对这个淘宝也可以搞)。

中午左右吧到了大皇宫。真的全是中国旅行团。在对面简单吃了个饭(泰国基本上不会再景点坑你,景点附近的东西价格也不贵)
我们全程没有买学生票,也不知道泰国有没有学生票,不过要门票的地方很少。
先去的玉佛寺,之后是大皇宫,他俩挨着,玉佛寺是大皇宫的一个角。
泰国的所有寺庙都要求要拖鞋,穿过膝的裤子,所以我感觉自己穿了一整个夏天的泰国裤子。(咳,如图

泰国所有的寺庙都是有一些这样的小人(不知道这样叫对不对)拖着的。

颜色很鲜艳,泰国的出租车都是骚粉色!是个用色很大胆很跳跃的国家哈哈

之前看攻略里很多人对于泰国大皇宫感到比较失望,人又多,又没有很宏伟。
不过蹭导游讲解,深入了解一个地方的文化也是一个超棒的体验捏(恩不过我都忘了)
恩,泰国的公交车很像玩具,如图!

从大皇宫出来后步行大概一公里左右,坐摆渡船过河,就可以到郑王庙撸。

恩具体线路恩问路人恩。还有谷歌地图帮忙!不过泰国人英语真的超级差!(比我还差 基本上是完全不会的那种,所以问路基本靠运气。
路上路过了曼谷的一个中学,门口也有很多小零食卖!
下图是码头哈

在船上看大皇宫。

船超级便宜,大概是3猪吧,过个河就到了,不过我们去的时候郑王庙正在检修,可以去看不过有很多装修架。

郑王庙的日落如图,发呆一会儿还是不错的哈哈。

之后我们就去著名的考山路吃晚饭啦。
想作死感受一下泰国的公交(劝大家不要),但泰国公交的车站非常随意,也不报站台和站名,我们按照导航,跑了三个公交站,问了n个人,才找到一个据说能到的车。幸好碰见一个会说英文的小哥儿,跟我们说,他正好也去考山路,让我们跟着他。(当然在路上我们也脑补了他是坏人怎么办,泰国报警电话多少,泰国大使馆电话多少各种,不过小哥真的是好人啊!!)他带我们在那站下车,然后七拐八拐到了考山路。

我觉得吧,如果是我们俩是肯定找不到的= =

考山路没有想象中能逛那么久哈,基本上真的很像天津的大胡同(宝宝天津人,有卖很多衣服很多吃的很多小玩意儿和很多做马杀鸡的,我们初来乍到,也不知道手法怎么样,就没有在这儿尝试。不过泰餐真的还是不错的喔。

下图是考山路随便的一家小店的菠萝饭跟芒果糯米饭,超爱吃芒果糯米饭!还要了冬阴功汤跟冷饮,人均50。

2.17
【旧国会大厦+都实公园(杜喜宫+五世皇柚木行宫)+Terminal21 】
(旧国会大厦,杜喜宫,五皇世柚木行宫名气比大皇宫差得远,对于泰国艺术历史非常有兴趣的话可以安排参观,大皇宫门票七天内可免费参观)

早上随便进了旅社附近的一家大排档吃早餐,炒河粉和炸香蕉,味道有点特别,可以尝试一下。(不过早晨就吃那么油腻好吗)

之后直接uber到了旧国会大厦(uber在泰国非常方便,定位比较准确,也省去了跟司机语言不通的沟通)

旧国会大厦(The Ananda Samakhom Throne Hall)建于1907年,由拉玛五世下令建造。从外观上看,很像西方的国会大厦圆顶,但整个建筑基础又是哥特式教堂的十字型。虽然从建筑传统角度讲,是有些不伦不类,而这当时的国会大厦的格局也恰巧体现了泰国那时期的政治方针:亲和西方国家,仿效西方先进文明,但保留泰国文化的根髓。

旧国会大厦同样需要穿过膝裤子,我们当时没穿就没有进去参观了。

都实公园就在旧国会大厦的后身,杜喜宫和五世皇柚木行宫在都实公园内,步行可到。

杜喜宫也是中西结合的建筑风格,是拉玛五世为了有一个放下宝座的大殿而于1904年修建的。现在是泰国第一座手工艺品博物馆。我们当时去的时候在检修,没有开放。

五世皇柚木行宫也是泰国节基王朝拉玛五世王朱拉隆功下令建造,原址位于世昌岛上,现在所见到的柚木行宫则已经迁移到曼谷市的近郊。关于这栋行宫还有一段传说,就是当年五世皇有一名极为宠爱的皇子,但是那位皇子却是体弱多病,五世皇在经由高人指点后,在世昌岛特别建造了一栋柚木行宫让这位皇子养病。由于世昌岛的幽雅环境让皇子的病不药而愈,五世皇大喜之下便把皇子给接回曼谷团聚。没想到皇子在回到曼谷不久后便突然去世,五世皇在伤心之余便命人将世昌岛上的柚木行宫迁移到曼谷

行宫内全部采用柚木所建成的,大片绿色草坪上的柚木行宫,建筑风格很明显受到欧洲的影响,但基本是还是根据泰国的传说来兴建的。它使用了金色的柚木,却没有一根钉子在上面。柚木里有特别的油脂,而使得它能抗热和大雨,再加上这种油脂本身还有驱去虫的功能,更使它成为价值不斐的建筑良材。

参观五世皇柚木行宫全程不许拍照,所以要把手机寄存,而我们之前就把行李寄存在都实公园门口了,没有带现金在身上,还是看见了几个中国游客借了钱才寄存了手机= =really 尴尬。

泰国人眼里,鞋是不干净的,所以不可以进寺庙,但是参观的时候,味道真的很重啊。

随后我们就直接uber去了terminal 21,就是那个每层都是不同国家装饰的商场,我在没去泰国前非常期待的一个地方。

午饭吃了众多攻略里都提到和推荐的MK泰式火锅,恩,很清淡。这家火锅还有一个特色是烤鸭,但是天朝来的宝宝们实在是没什么兴趣恩。

吃饱喝足后,我们走遍了terminal 21 所有的……厕所。

每层电梯都像是一个到达厅。

伦敦地铁图!

日本

似乎是希腊

之后我们便回旅社拿行李,打uber到客运车站去做NCA长途车。

大概是因为距离比较远,又是六点钟的晚高峰,见识了曼谷大堵城的名副其实,我们一方面在心疼打车费,一方面又担心大巴车晚点。还好,顺利到达。

如果之前落地曼谷机场的时候,因为到处都是中国人和白种人没有觉得自己身处泰国,到了客运站之后真的全是泰国人,我们这样拖着行李到处找上车口的外国人,会被一直盯着看。好在,顺利上车。

第一次坐夜间大巴,其实还是害怕的,虽然会提供晚餐矿泉水和小零食。(脑补大巴车开到一半被劫持,又或者醒过来开到了一个陌生的地方,建议如果跟我们一样是两个女生的话,还是别作了,发朋友圈都要屏蔽父母的)空调温度非常低,再加上车一直晃一直晃,那一晚大概是醒了一万次。

第一万零一次醒来的时候,清迈到了。

走吧,旅行_清迈

2.18
清迈
清迈古城+契迪龙寺+帕辛寺+清迈夜市】

大概是七点半的样子,我们直接从客运站打车到了旅社,150猪。我们住的地方在古城外,叫24 Guest House,前台是个不会英文只能对我们抱歉微笑的妹子

早上不可以入住,我们就先出门散步了,基本上所有的店铺都没开门,我们随便找了家店吃早餐。

炒河粉+春卷+绿咖喱炒饭,不推荐,大概是这次行程中最不好吃的一顿。

10点左右吃完早餐,清迈才懒懒散散的醒过来。

我们是直接步行逛古城的,按照地图,当时不敢租摩托车,担心速度太快有危险。

清迈古城最有名的两个寺庙

契迪龙寺内高大的兰纳风格佛塔建于1441年,但毁于16世纪的一次地震。塔的南侧有6个象头雕像,其中5个都是后来用水泥修复的赝品,只有最右边用砖头砌成的是真品。

这里还有一座禁止妇女入内的寺庙

帕辛寺清迈规模最大的佛寺。由孟莱王初建于1345年,用于供奉其父亲的骨灰。后经多次扩建才形成现有规模。

其实除此之外,古城内也有很多小寺庙和奇怪的植物。

对了。清迈女子监狱的马杀鸡非常有名,不过必须要每天早上八点的时候去预定,才能排上今天的。

路上偶遇了一个小哥儿,跟我们说摩托车很好学,我们终于鼓足勇气决定下午午睡后去租摩托车哈哈哈。
解锁清迈摩托车技能!

我们是酱事儿的

跟妹子们说,摩托车可以租的,不过一定要小心。
我们时速一直都在20迈左右,而且泰国是靠左行驶,路上都是飙车党,过马路还是很心惊胆战的。

不过还是租了摩托车逛清迈比较方便(我们还苦恼了一阵子要不要拿着安全帽,后来得知安全帽是可以锁在车上的)。

我们晚上撒开了玩,直奔地图上清迈古城外的一个清迈夜市。

清迈的物价比曼谷普吉岛都低,如果看重什么东西,不要犹豫直接买吧!!!

清迈夜市附近有家餐厅 咖喱牛肉做的太好吃了,这次旅行之第一推荐,哎不过我忘了店名,随缘吧。嘻嘻

2.19

清迈女子监狱马杀鸡+清迈全景+素贴山双龙寺+清迈大学+宁曼路】

因为昨天早上马杀鸡没排上队,今天一大早我们直奔清迈女子监狱马杀鸡(只有一家是正宗的)(它是服役中和服役后的女子再就业的一种方式)建议做两小时全身按摩,别谢我。

出来后我们本来打算骑摩托上素贴山,偶遇了一个大叔,跟我们闲聊了一会儿后非要带我们上山,(大叔是驻清迈办事处的公务员)当时内心其实是拒绝的,但盛情难却再加上他一直说让我们导航过去,我们就上车了。(很惜命但总遇到这些想起来后怕的事情,这还不算最吓人的)

素贴山双龙寺

舍利塔

素贴山上看清迈全景。

在车上跟大叔聊天,才知道清迈有很多华人来开的一些小青旅和小餐馆,清迈还有一个华人群,有一个很多年前来做小商品生意的姐姐已经身价上亿了吧啦吧啦。

也是在旅途中,才能看到这个世界上原来真的有很多很多种人,用五花八门的方式生活着,他们拥有不一样的价值观,让这个世界显得纷繁复杂又有趣,让理解他们的人有共鸣,不理解他们的人有话题。如果我不旅行,就无法遇见他们。

中午大叔带我们回xx驻清迈办事处,还给我们下了面,倒了酒,看到了久违的老干妈。(现在那么轻描淡写,当时真的快吓死了)

其实呢,大概是大叔太寂寞了,才会邀我们一起玩耍吧。

下午告别大叔,我们去了清迈大学和宁曼路。

清迈大学在素贴山脚下,我们也没有什么目的性,就随意的逛一逛。

宁曼路类似于南锣鼓巷又类似于鼓浪屿,我们只是路过,没有停留太久。

下图是清迈大学。

2.20

清莱黑庙+白庙】

去白庙似乎是有公共交通的但非常麻烦,我们最终选择了一日游团。

黑庙其实称不上是寺庙,从某种意义上来说,它更像是一座博物馆,而创造者设定的展览主题是地狱及死亡。所以,黑庙内有许许多多与该主题相关的展品,例如地面上一字排开的水牛头骨,桌子上摆放的动物皮毛和大型贝壳,厅堂里用水牛角构成的巨型座椅以及原始部落的猎杀工具等。

博物馆存放着黑庙主人的骨灰。

黑庙主人收集的完整鳄鱼皮。

蟒蛇皮

这些兽角椅子让我有种身处牛魔王洞穴的感觉。

去黑庙一定不要动手摸,据说因为之前有游客碰坏了什么东西后不承认,黑庙已经关闭了几个展厅,之前可以入内参观的展厅,现在也只能在门口观望了。

导游还给我们讲说,黑庙没有栅栏不收门票,却收藏着那么多东西依然保存完好,是因为当地百姓对于黑庙主人的尊敬。

下图是黑庙主人收集的陨石。

白庙原名灵光寺。

它是泰国著名艺术家、建筑师、画家Chaloemchai Khositphiphat所设计及监督建造的,是这位艺术家送给诗吉丽皇后的礼物。这座寺庙于1998年开始建造,至今尚未竣工。

清莱白庙纯白的屋顶,纯白的墙壁,纯白的基座,镶嵌在墙面的玻璃时不时反射出耀眼的银光,仿佛一座落入凡间的琼楼玉宇,让人瞬间产生敬仰之情。庙堂前一池浅浅的碧水,几条小鱼惬意的摇摆,访问白庙需要跨过一座廊桥。设计师的用意是为表达佛教普渡众生慈悲为怀的精神,也为白庙的庄严增加了一丝柔美。

清迈出发来回六个小时的车程,就为了来看白庙一眼。这是我在去清迈前最期待的寺庙了。

期间,导游还给我们讲了一个故事。
他是美斯乐人。

我是第一次听说美斯乐
美斯乐村的历史与中国大陆和中国台湾渊源绵长,抛开政治因素,就其历史轨迹来看,无疑是一部反映华人为生存和发展,艰苦卓绝、可歌可泣的奋斗史。中国人民解放战争末期,国民党第五军93师万余人在师长段希文带领下从云南败退至缅甸边境,几经辗转落脚泰北,困居高山密林中。美斯乐就是他们的安身处,始于上世纪七十年代。作为成为泰国公民身份的交换,93师充当了泰国政府的雇佣军去清剿泰共游击队和泰老边界的老挝共产党部队。93师以1000余士兵生命的代价完成了清剿任务,93师因此在泰国有了可靠的栖身之处。迄今,93师后裔不断繁衍壮大,已经从当年只有三、四千人飘零到此发展为约十万人,寓居世界各地。美斯乐村位于海拔约1300米的美斯乐山上。村内主要聚居着在1949年溃退来此、后经泰国政府批准定居的前国民党93师的军人及其后裔。村民们保留了浓厚的中国汉民族生活习惯和风格,是泰北最大的华人村。

感觉第一次那么近距离的接触历史,听他说希望我们有机会去美斯乐做客,听他说希望早日还我国籍的无奈。希望未来有机会自驾游会到美斯乐去看一看。

晚上回了清迈,千万不要错过清迈古城的周六夜市!
期间突然放了清迈国歌(恩我猜是国歌),时间仿佛静止了,所有泰国人都驻足站好,留下还在讨价还价的外国人们一脸懵逼。

2.21

今天也是抱团游
【骑大象+丛林飞跃+竹筏+漂流】

在人没到清迈之前,我们也在纠结要提前在淘宝抱团吗,还是到当地抱团比较靠谱。
可以负责任的跟大家说,淘宝代理还是蛮靠谱的,而且还可以中文交流,当地抱团跟淘宝价格基本上差不多。

我们这个项目是上午丛林飞跃

一般都是两个教练带十个人左右,但当天的团只有我俩,教练一直装作听不懂英文,我们说Chinese,他们还用韩语跟我们打招呼,搞得我们特别哭笑不得,不知所措只好先跟着他们往前走。

到了丛林才知道他们在逗我,明明就会说中文(恩不过刚刚骂他们的话他们应该没听懂吧)
丛林飞跃是在各棵树之间穿梭,也会从上往下跳,教练很逗比(估计都是老梗了),下次有机会还想去玩。对了,丛林飞跃需要把所有行李寄存,导游会帮你拍照,不过要收费给你,拍照太丑了
这里的项目,每个教练都会找你要小费,可以少给一些,但看在他们那么辛苦,还是可以给一点啦。
毕竟泰国是一个小费国家。

骑大象很让我失望,教练对大象特别凶,大象很可怜,还一直被教练打。

竹筏

漂流大概是今天最坑的项目了。我们本以为是电动型的那种,结果整个过程都需要我们自己在皮艇上上下晃动,并靠着自然的水流把我们冲着向下前进。

整个漂流的过程中,多次被卡在石头上,多次被水打湿全身,多次被在湖里玩耍的孩子们泼水,多次被路两旁的泰国人当猴一样看戏= =

(无图,还想看图是吗)

结果上岸的时候,被一个泰国人勾小指,我下意识的没有理会他,结果我要走的时候,他一直说我爱你再见我爱你再见,天啊噜当时如果勾了小指是不是就要被留在那里了。(可怕)

回到清迈后,吃了在清迈的最后一顿饭,其实对这个小城没有什么好感,却在最后走的时候,整个人都特别留恋。

清迈古城的塔佩门,有一种模拟人生的既视感。

离开的时候,大叔热心肠的把我们送去了机场,有缘再见啦。

走吧,旅行_普吉岛

hello,Phuket!

普吉岛自由行个人建议
留出2-3天在普吉岛晒太阳,时间富裕可以做tutu车去其他海滩看一看,胆子大可以租摩托(普吉我们是真没敢,都是山路转弯很急,车速又很快)到神仙半岛看日落,然后去幻多奇乐园去看表演。
然后选择1-2个出岛游项目,非常推荐一年只开放六个月的斯米兰群岛。另外被中国人玩烂了的皮皮岛皇帝岛什么的因为没去没有发言权哈~
如果时间再多,可以去其他小岛住一住,比如甲米呀,攀牙湾呀,虽然是海岛,但感觉完全不一样。当然也可以去普吉镇上住一住,感受当地文化。
恩当然我们是没那么多时间,最开始确定去玩半个月的时候还觉得时间富裕呢,具体规划的时候发现,每个地方只分到4-5天,对于我这种恨不得住在海里,每天抬头就是大海蓝天真的是远远不够。(以至于在旅行最后每天跟朋友说一次,我不想回家生气气)

2.22
普吉岛卡伦沙滩自拍】
凌晨到达普吉国际机场,同样找了接机,直接送去民宿。

普吉岛有三大海滩,芭东,卡塔,卡伦(有些人会叫卡隆)。芭东是人最多的也是最繁华的,如果是爱凑热闹一定要去芭东,夜生活丰富。卡伦卡塔外国人晒太阳的比较多,最开始我们选择海滩的时候还纠结了挺久的,为了人少沙好景美,最后去了卡伦。卡伦是岛上最长的沙滩之一,我们是年后去的,人很少,很适合晒太阳和度假。

我们住的民宿中文名叫天堂客栈,走路去沙滩就五分钟,第一天晚上过去的时候,我们被分到一个类似loft的阁楼住,超级惊喜,推荐。

到了海边,什么行程什么景点完全抛到脑后了。
今天的行程就是晒太阳,看海,自拍,嘻嘻嘻。

先晒个午饭。

这个小玉米泰国倒是处处都有萌萌的。

椰子鸡,倒不如咖喱鸡好吃hhhhhhh

沙滩上人真的是很少,半裸晒的外国人占多数。恩不过我们还是踩踩沙子玩玩水,就去阴凉处等日落了嘻嘻。

朋友用脚立起的自拍杆!

玩累了带着满身沙子回房间洗澡,海边的酒店好可怜hhhhhh,大概每个房间都能带出四五斤沙子吧。

榴莲卷冰淇淋,真的是用榴莲肉做喔!!

晒晚饭。普吉最好吃的一顿!

炸空心菜让我怀念至今。

不过海鲜做的很一般。

这天正好正月十五,普吉竟然可以收到元宵晚会直播。每年正月十五似乎都在路上。

普吉岛的日子特别简单,白天晒晒太阳看看海,晚上喝杯小酒做个马杀鸡旁边还有乐队唱歌,什么都不用多想,以至于我们第二天直接睡过了斯米兰群岛的集合时间。

2.23
斯米兰群岛一日游】

在最开始设计线路时,我跟朋友纠结了很久,普吉这几天要怎样规划。
到底要选择几个出岛游,哪些岛比较适合有特色。

当时斯米兰群岛被划到必须要去的那一类,虽然来回路程就要四五个小时,又要坐车又要坐快艇,岛上还没有信号,甚至团费是皮皮岛皇帝岛这类一日游的三倍。

我们还是义不容辞了。

乘快艇准备到岛上,眼睛里都是各种蓝色,心都软了。

在这里不需要拍照技巧,怎么拍都是高手。

靠岸,斯米兰一共有九个小岛,会用代号划分(这是几号岛我当然是不记得)

所有岛都必须光脚上岸,沙子又白又细就像面粉。
并且岛上的任何东西都是不允许带走的,沙子啊海水啊都不可以。

斯米兰群岛必须抱团游才能来(土豪租船的话应该也不是不行)

没有特别大段的时间用来发呆,一天的行程都很赶,不过我还是每到一个岛都会下水。

一个自带滤镜的地方。时隔那么久在看照片,还是心生荡漾。

这个?号岛人最多,是所有团吃饭和夜宿的地方。

斯米兰群岛有一日游和两日游,
一日游就是当天往返,会比较辛苦,但看到这样的大海也觉得值得了。
两日游分住在船上和住在酒店两种。

一日游和两日游的游客都会一起出发,这个岛是一个停留点。
导游到这里会把两日游的游客留下,带一日游的客人去玩下午的项目。第二天再来接两日游的客人走,和第二天一日游的游客一起玩下午项目。

这个岛没有wifi没有网络,因为不允许穿鞋,会觉得自己很原生态(两日游似乎可以有鞋哈哈哈)吃饭到没有什么不适应,不过大锅饭嘛,去晚了就没有了。

我们时间不够只参加了一日游的项目,
现在想想,这不就是我整天工作赚钱的动力吗,下次一定要夜宿

我见过最细的沙滩。

米兰也有浮潜的项目,不过分时间段,我们当时看的时候没有我在台湾垦丁看到的鱼那么猛。

因为船上有厕所嘛,当时朋友上厕所,导游开玩笑说,要是大号就能看见成群成群的鱼出现了。
哈哈哈哈哈大自然的循环系统真是神奇。

斯米兰群岛是整趟旅行最让我惊喜的地方了。

不过也要为抱团游的服务说一句,确实会有管理混乱(我把上衣脱了丢在了海滩上回去找的时候船差点开走了),每条船装的人太多(坐不开又特别晒),午饭不够吃(自助形式去晚了就没吃的了),安全问题(如果下水的话,手机包啊什么的都要放在船上)等等。

不过权衡之下还是太值得一去。
有时候,水到渠成的大幸福,不如心想事成的小幸运来的痛快。

2.24
【普吉-甲米 甲米海滩】

普吉到甲米我们买的船票,船票是可以在普吉酒店接然后送到甲米酒店的。之所以要去甲米最开始是因为甲米有一个很像九寨沟的温泉叫翡翠湖,哎但是最后因为种种原因,还是没去成。(原本想自己骑摩托去,但是太远了似乎有60公里路,后来打算抱团但第二天下午飞机回曼谷,又担心误机哭泣)

在海上听歌,发呆。

甲米给我一种度假村的感觉,跟普吉完全不一样。
这是送我们去民宿的车。

我们住的民宿在山脚下,有一种门前有座山的感觉。

对了,甲米的饭是整趟旅行中最难吃的,小店和烧烤都难吃!!海鲜特别特别不新鲜,又很不卫生。
如图是最好的一种了。

下午我们租了摩托在甲米的海边随便转转。

甲米的海边有很多寄居蟹和小蜗牛,成群成群的,另外贝壳特别特别多,有一个景点叫做贝壳公墓。

寄居蟹钻洞!

甲米的日落

简直迷死这个长尾船了。

2.25
甲米虎穴寺】
今天起床我们就决定还是去吃麦当劳了,甲米麦当劳好大只。
把摩托还掉后,准备下午两点钟抱团去的出岛游。

一点半的时候,我们突然接到电话,因为这两天风浪太大,取消了所有出海的船。
哭笑不得下,朋友决定在旅社补剧,我决定一个人往甲米的内陆走,去虎穴寺。

过去的路上是这样的,我会时不时停下来拍照。身边基本上都是当地人,摩托飕飕的从我旁边过。

因为海水的腐蚀,甲米还是一个攀岩圣地。

到达虎穴寺,山下的寺庙正在装修。

上山需要走1273节台阶,虽然不高,但是台阶特别抖,号称需要手脚并用才能上山,而且相当耗费体力。

我作为一个鸡汤狗(……)上山一直在给自己做思想工作,什么前行道路注定是孤独的呀,要坦然面对挑战啊。(够了)

俯瞰甲米全景,原本以为能看见海呢,不过虎穴寺距离甲米镇比较近,附近都是居民和麦田。

登顶!

建在山顶的佛像。

原本是很想看日落的,但认真想了想还是在天亮前回家吧,毕竟是个女孩子。

下山时遇到了完全不怕人的猴子,就在我面前一直互相择虱子。原本是觉得它们可爱的,但是猴子数量一多,心里就有点发毛了,它们还会拽我的包(可怕),吓得我一溜烟跑下了山。

回程天就黑了,甲米像是国内的乡村,只有大路有路灯,而且要隔十几米才有一个。
这段路程算是我二十多年人生中十大惊险时刻了,我既担心自己被换人掳走变成童养媳(……),又担心自己出车祸(……),又要看着导航别走错路,又担心会不会突然冲出什么动物。

星星倒是很多,但我根本不敢停下抬头看。
明明自己超级惜命,却总让自己处于危险中,心想着这次过了真的再也不作了。还好有惊无险。

贴个导航线路图,打算留一辈子时刻提醒自己人生不要太作
(然后去俄罗斯的时候,明明留学生朋友已经说了晚上不要出门,有人抢钱!还是跟朋友逛超市到11点才回家==)

2.26
甲米贝壳公墓-曼谷胜利纪念碑】

今天上午,甲米的风暴预警还是没解除,还是不能出海,没机会去坐长尾船了。
我们到甲米的另一侧海边去转了转,顺便去了贝壳公墓。

下午从甲米飞回曼谷,旅途中的每个地方,都有可能是最后一次来吧。

旅社的后花园。

曼谷的最后几天,我们住在airbnb上预定的一个房东家里。

房东家附近的一家小店,服务员也不会英文,完全是随便点餐,不过竟然还很好吃。

有一顿好吃的泰餐,算是完美的一天了嘻嘻嘻。

走吧,旅行_曼谷B

2.27
【乍都乍周末市场】
房东的早餐,他们早餐真的是吃米的喔。

房东家的大尾猫

周末市场可以直接地铁到。
周末市场就跟大胡同更像了!!
不过有各类泰国的小吃,青草膏各类可以留作纪念的小东西,还是很值得去转转的。

强烈推荐泰国的榴莲干,小老板和椰子片跟小鱼干,都超好吃。手工皂是当时很喜欢,拿回家觉得味道太闹了。我有收集明信片和冰箱贴的习惯,周末市场也有很多。
大概逛到一两点,我们回房东家放了东西后,出门找了家自助烤肉犒劳自己。(但我忘了名字)

2.28
【王权免税店买买买的一天】

出国购物简直就是天堂嘻嘻,我们直接uber到了王权免税店。

王权免税店的东西色号都比较全,单价一般,是比国内便宜,但跟很多机场比没有优势。但如果买超过了一定金额(我记得当时是10000泰铢)会再打九折,价格就合适了很多。另外做活动的化妆品价格也很便宜。
而且可以刷支付宝喔,马云爸爸真是厉害了。

另外泰国路边有很多类似于屈臣氏的化妆品店,活动商品也超级便宜,比如奶牛洗面奶大概才合20多人民币一个(代购会不会打死我),蜗牛面霜(150好像)都很物美价廉,可以放心买啦。

我朋友可是个购物小能手,如果我开心的话,可能会出一个泰国最值得买的东西list啊哈哈哈哈哈

2.29
【一个神奇的村庄-四面佛-暹罗广场】
泰国的最后一天了(可算写到最后一天了,这个游记从五月写到九月终于截稿了)

我们原本是打算去美功铁道市场和水上市场的,但突然查到这段时间美功铁道市场正好在修,不开放,就找了另一个水上市场,结果没看到水上市场的购物场面,到是来到了一个神奇的村庄。

大概是因为完全没有游客来吧,船上讲解是泰语,身边的船客也都是泰国人,我们就只能吹吹风看看这些河边神奇的房子

旅途中有很多稀里糊涂的时候,我们稀里糊涂的uber到这里,回程的时候又打不到车,问超市的老板,老板让我们去一个公交车站上了公交,公车司机手语表示我们坐车坐反了,直接跟对面来的一辆公交司机交流,让我们上课。(比心感恩,这辈子一定做个好人hhhh)

总之我们就回到了曼谷城里。

到了曼谷,就觉得非常熟悉了,直接打车去了四面佛。

四面佛香火很旺,在泰国被称为有求必应佛,距离暹罗广场不远。

拜佛之后,我们直接去了暹罗广场被推荐疯了的建兴酒家吃在泰国的最后一顿饭。
建兴酒家需要排队喔,还是要提前来。

咖喱蟹和鱼都还不错,对得起人均150的价格。

晚上我们直接回房东家拿行李,原本想uber去机场,房东哥哥帮我们指了路直接做城铁去机场,非常方便。

这趟泰国旅行就这样圆满结束了。
整个游记写下来看似顺利,但回忆整趟旅程,过程中也遇到了很多问题,很多纠结,很多麻烦,也会有危险。当然有很多遗憾,两个女生怕不安全没去看人妖表演(哈哈哈耿耿于怀),在甲米遇到风浪不能出海也没去翡翠湖,曼谷水上市场装修等等等等。

但更多的,是体会异国文化和泰国人的善良,是感受做了千千万攻略还是会有的小惊喜,是积累一个个的故事和认识各种各样的人,是让自己感知更大的世界吧。

这世界上大多数人,好像都做不成最完美的自己,我也是。

我是一个毅力很差的宝宝,大概只有旅行这件事,我坚持了很久很久。

超厉害!

2016-09-04 20:42

有什么问题直接评论问我hhhhhhhh

2016-09-04 20:43

引用 蘇绝 发表于 2016-09-04 20:42:28 的回复:

超厉害!

回复蘇绝:么么哒

2016-09-04 20:43

引用 囧要囧的呼风唤雨 发表于 2016-09-04 20:43:34 的回复:

么么哒

回复囧要囧的呼风唤雨:之前毕业旅行原本计划去泰国的,结果拖拖拖,毕业完了,也没去成

2016-09-04 20:45

好长 先马🙄

2016-09-04 20:56

楼主好美~楼主求带~楼主有男票吗

2016-09-04 21:23

引用 蘇绝 发表于 2016-09-04 20:45:43 的回复:

回复蘇绝:旅行这种事真的是不能拖!!

2016-09-04 21:25

非常好的片子,很完整也很用心,对得起这次旅行,给大牌。继续发帖。

2016-09-05 15:05

引用 yovisa 发表于 2016-09-05 15:05:53 的回复:

回复yovisa:多谢鼓励哈哈哈 么么哒

2016-09-05 16:24

超棒 坐等下一篇

2016-09-05 19:20

看了楼主写的,懒癌患者也想出去玩啦。

2016-09-05 19:25

引用 梦如 发表于 2016-09-05 19:25:56 的回复:

回复梦如:哈哈哈哈亲爱的从哪里看到我游记的呀

2016-09-05 23:27

好棒的攻略啊,照片也好美,一直想去,终于有机会了,不过我们这次是自由行,在易途8还订了包车,想着这样好玩一点,不用去购物点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