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海岸线之嵊山枸杞双子岛

奥莉 (闵行) LV.4
2016-09-04 12:37 626/8

写在前面的话。
走过祖国很多地方,欣赏过祖国东南西北的大好河山,每次出行之前都会兴奋滴做好自助攻略,羞愧的是每次萧洒之后就没有然后了。从今儿,开始做一点有意义的小事,记录下旅行中的每份点滴。
给自己定个小目标,先从本周末的枸杞岛之旅开始,后续我争取努力回忆起过去走过的地方,补上欠下的功课。
枸杞岛,是散落在舟山群岛上一座璀璨美丽海岛,它和嵊山岛是跨海大桥相连的一双姐妹岛,距离上海临港约100Km,旅游资源开发的略晚,海水相比上海最近的嵊泗洋山岛要湛蓝许多。
游客可以住在枸杞岛或者嵊山岛,两个岛之间通过三礁江大桥相连。枸杞岛上有大王沙滩,海上牧场两个景点,旅游资源开发略比嵊山岛发达,但同时消费也相对较高。嵊山岛给我的感觉略朴实,有著名的荒村(绿野仙踪),东崖绝壁(观日出的好地方)和干净无人的沙滩。两个岛的沙滩都小的可怜,枸杞岛沙滩游客较多,嵊山岛上的沙滩相对更加静谧,非常适合听海风。

交通:车-船 人均消费:1000元每人(两天一晚)

可以像我一样参加周末徒步旅行团,好处就是省心,可以不必担心去往枸杞岛船票一票难求的问题,到了也有人带队哪里好玩哪里风景秀丽,同是还可以分担通往各个景点的包车费,岛上交通基本上包车前行。坏处就是会丧失做攻略的技能值。
早晨在人民广场包车开往沈家湾码头,途径目前国内最长的跨海大桥-东海大桥,到沈家湾码头搭乘8点50开往嵊山岛的快艇(船票170元,航行时间110分钟)。
如果是自己去的话,就要早起到南浦大桥排队买驶向枸杞岛嵊山岛的车船联票。回来要联系客栈帮忙买嵊山岛-南浦大桥的车船联票,票价188元,客栈手续费50元。

出发

早上6点20,人民广场准时出发。7点,车子行驶在东海大桥上,海面上的风车阵整齐划一如列队的士兵。
东海大桥是连接上海临港和小洋山深水港的跨海大桥,全长35Km,海水混黄。

在沈家湾码头乘坐快艇碧海五号抵达嵊山岛,船很颠会晕船。

吃喝玩乐开始

中午11点,抵达嵊山岛,东西放好,走上镇子上来一碗著名的海鲜面。这一碗丰盛的海鲜面只要30元。

随手拍一张家家户户门口都会晒的咸鱼干

俯瞰荒村,碧蓝的海水,这些废弃的房子爬满植物,当年住在这里的村民,每日推开窗就回看到美丽的大海,置身在大自然中,如仙人隐居般住在这里。如今已是荒废的村落,至于原因,不知为何。

跨过三礁江大桥,在枸杞岛最高点俯瞰这著名的贻贝之乡的海上牧场。真真是“奇山观海”

夕阳下在这海边公路开车兜风该是多么惬意的事情

大王海滩就是霸气,还要25元买票进场。海滩灰常灰常小。其实在沿海边公路走上个十来分钟,前面还有两个不要钱的小海滩~

落日余晖中的三礁江大桥

登上嵊山岛横栏嘴等待日落(也可在枸杞岛山海奇观那里看海上牧场的日落,星星渔船散落在金色的海面)

同行的一对小情侣。最浪漫的事就是依偎在一起看海面日落夕阳

晚上的海鲜大餐,吃的不要太爽。正值海鲜丰收季,这里的海鲜又肥美又便宜。请客栈老板娘带我们去菜市场采购,回来自己加工。这一大桌海鲜,算上加工费900多,满足感爆棚

中国最东边的东崖绝壁的日出。
等日出这种事情着实靠运气,遗憾云层太厚,看不到~

早晨,再看一眼清晨的三礁江大桥,
漫步在安静无人的嵊山海滩。
此次的海岸线之行完美结束。

赞一个

2016-09-04 14:50

关注!等楼主都更完了再看!楼主加油!

2016-09-04 15:25

2016-09-04 15:35

2016-09-04 17:14

引用 奥莉 的图片:

漂亮

2016-09-04 17:27

2016-09-05 08:24

2016-09-05 10:15

有美图!求美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