带着婚纱玩转希腊(国庆自由行超详细攻略-雅典-米克诺斯-圣托里尼)

yimuxiaoran LV.8
2016-09-04 12:58 77005/4
  • 出发时间/2015-09-30

一本57页攻略路书,两个人,没有办理电话卡,畅通无阻玩转希腊
(部分景点介绍取自马蜂窝)

旅行照片精选

这些年旅行最喜欢的照片就是下面这张了,没有之一,超爱这张,至今还占据着我的屏保。

旅行前准备

行程前的准备在另外的英国攻略中已经有详细的介绍,这里就不再介绍。希腊的签证比英国要快而且容易,不用准备翻译件。
酒店预订
雅典的酒店,离宪法广场很近,酒店预订时可以邮件说明定夜晚能看到卫城的房间。

这是晚上在酒店拍的

米克诺斯的酒店,环境非常好,有免费早餐、游泳池。酒店提供到码头的免费接送,需要提前邮件联系好时间。

圣托里尼的酒店,位置稍微有些偏,但是性价比很高。是自己家的别墅做的酒店,女主人很热情,每天会送早餐,在阳台上晒着太阳吃个早餐很是惬意。酒店还提供到码头的免费接送,需要提前邮件联系好时间。

行程安排

10月6日圣托里尼-Fira闲逛购物&回雅典
10月7日雅典-闲逛雅典&飞回伊斯坦布尔

9月30日北京到雅典

一开始是计划游土耳其希腊的,因为担心土耳其治安,因此取消了土耳其的旅游,深度游希腊。飞机是按之前的行程定的,因此是从北京飞到伊斯坦布尔再转机到的雅典。回来也是从伊斯坦布尔转机的。
可以考虑在机场买船票,但有2欧的手续费,我们当时要买的票机场没有,因此后来在街上看到一个bluestar的店面买的。
10月1日bluestar PIRAEUS-MYKONOS
10月3日SeaJet  MYKONOS-THIRA(SANTORINI)
10月6日SeaJet THIRA(SANTORINI)-PIRAEUS

机场到Athens Cypria Hotel
从机场到雅典比较经济的交通方式就是X95机场巴士到 宪法广场 下车,从机场出3或4号出口,出门就可以看到X95机场巴士,在路边的售票亭买票,单程5欧元/人,车程大约1小时。上车后记得把车票在车中间的打卡机上打一下。从宪法广场到酒店,步行4分钟 400米。酒店邻近雅典市最繁华的Ermou商业街,距离宪法广场(SyntagmaSquare)有300米之遥。

Kebab giaourtlou酸奶烤肉&Pitta
Kebab giaourtlou酸奶烤肉在烤好的肉上,浇上希腊酸奶,再配上番茄酱,非常奇怪的做法,但是味道很不错。
Pitta饼里面卷着烤肉、西红柿、青菜等,价格便宜,味道还可以。

步行前往雅典卫城
雅典卫城是世界新七大奇迹之一,也称为雅典的阿克罗波利斯,原意为“高处的城市”或“高丘上的城邦”,距今已有3000年的历史。雅典卫城遗址位于今雅典城西南,是希腊最著名的古建筑群,是宗教政治的中心地。现存的主要遗迹有卫城山门、雅典娜女神庙、帕特农神庙、伊瑞克提翁神庙、胜利神庙等,另有一座现代建筑卫城博物馆。
顺着雅典山体的方向,游客们可以从西侧登上卫城,前去观赏山顶荟萃的古希腊文明结晶:卫城也因为这些博物馆而闻名世界。这里收藏着卫城原有的各种雕塑以及其它的文物,还有露天剧场、音乐厅等各种壮丽的艺术设施。卫城设有蓝白相间的希腊国旗,从这里可以俯瞰整个雅典城。
套票12欧元,半票6欧元,包括卫城博物馆、古代市场、罗马市场、狄俄倪索斯剧场和宙斯神庙;
优惠:冬季每周日免费,欧盟学生和19岁以下的游客免费,国定假日和指定假日免费,具体日期为3月25日、10月28日、3月6日、4 月18日、5月18日和6月5日,以及9月的最后一个周末
开放时间
夏季 4月1日-10月31日8:00-19:30,11:00-19:30(周一);
冬季11月1日-3月31日8:30-15:00

阿迪库斯音乐厅-Theatreof Herod Atticus
建于公元1世纪,保存得十分完整。剧场是以公元2世纪的一位罗马富翁的名字命名的。他把大半积蓄都用于修建公共建筑。160年,他为了纪念爱妻而出资兴建了这座剧场。这个可容纳6000多人的户外剧场为三层式的建筑结构,半圆型的剧场直径为38米,在任何一点都能听清楚舞台上演员的台词及音乐席的表演。这座剧场现在还在使用,为每年夏季举行的雅典艺术节的主要演出场地。

厄瑞克忒翁神庙-Erechtheion
传说是雅典娜女神和海神波塞冬在阿提卡比赛为争做雅典保护神而斗智的地方。波塞冬将自己的三叉戟插进卫城山,结果地上涌出了泉水。但雅典娜却让地上长出了橄榄树。结果奥林匹亚山上的众神一致认为橄榄对人类更有用,判定这座城市属于雅典娜。雅典娜因此成为这座城市的保护神,城市也因此而得名雅典。
如果说巴特农神殿庙是Doric柱式建筑的极品,那伊瑞克提翁神殿就是Ionic式柱的佼佼者,不对称的平面设计,有另一种柔美的感觉。南端用6根大理石雕刻而成的少女像柱代替石柱顶起石顶,充分体现了建筑师的智慧,她们长裙束胸,轻盈飘忽,头顶千斤,亭亭玉立。

帕特农神庙-Parthenon
由伯利克利(Pericles)在公元前五世纪所建,成为象征雅典政治文化繁荣时期的标志。这座建筑是建筑师 Kallikrates 和 Iktinos 设计的供放雅典娜巨像的神庙,是希腊人追求理性美是极致表现,例如柱身看来等宽,其实是中间略粗,以矫正人类视觉的错觉,又如柱子看来都是垂直的,其实不然,越外围的柱子越往中间倾斜等,而且处处都是数学上黄金分割比例造成的建筑结果,是多利安式建筑中的最高杰作。殿内曾供奉着黄金象牙镶嵌的雅典娜巨像,如今早已人去楼空。
 帕特农神庙可以说是西方,以至世界上最早的古代大庙宇,从公元前447年开始兴建,9年后大庙封顶,又用6年之后各项雕刻也告完成,但1687年威尼斯人与土耳其人作战时,炮火击中了神庙内的一个火药库,炸毁了神庙的中部。
1801-1803年,英国贵族埃尔金勋爵将大部分残留的雕刻运走,损失最为严重。许多原属神庙的古物,现在散落在不列颠博物馆、卢浮宫、哥本哈根等地。
19世纪下半叶,曾对神庙进行过部分修复,但已无法恢复原貌,现仅留有一座石柱林立的外壳。平时在杂志、明信片上看了很多有关帕特农神庙的美丽照片,可实际上在这里很难拍到一张令人满意的,到处是躲不开的脚手架、吊车、叉车和起重机,因为这里永远处在继续修缮的状态。

俯瞰卫城
从卫城望下去,整个城市一览无余,有种一览众山小的感觉,置身在这些断臂残垣的遗迹中遥想卫城昔日的辉煌,精雕细琢的石刻和气势磅礴的神庙见证着卫城过去的辉煌,别有一番风味。

雅典卫城夜景
在酒店就可以远眺卫城夜景。

10月1日雅典到米克诺斯

船票
雅典到米岛船票,Piraeus到Mykonos,雅典-米克诺斯:07:30-13:15,飞机舱,约36欧/人。

到码头
6点出发从酒店到港口,从酒店步行7分钟600米到ΣΤ.ΜΟΝΑΣΤΗΡΑΚΙ坐M1到ΣΤ.ΠΕΙΡΑΙΑ下车,再步行8分钟600米到达目的地Piraeus (PeiraiaArgosaronikos),总耗时30分钟左右。在码头附近有很多甜点店面,我们是路上买的。市内交通都是依靠地铁,雅典地铁很发达。单次票1.4欧。雅典地铁运营时间:http://www.stasy.gr/index.php?id=67&L=1

在船上可以欣赏一下美丽的爱琴海

到Poseidon Hotel Suites(提前联系接送、含早餐)
PoseidonHotel Suites酒店俯瞰着Mykonos风车,距离Megali Ammos海滩仅有50米。这家三星级酒店设有淡水游泳池,提供带空调和风扇的明亮客房。
每间基克拉迪风格的客房都设有私人阳台,可欣赏到Mykonos镇、大海和得洛斯岛景致。客房的标准设施包括冰箱、卫星电视和保险箱。
酒店提供往返酒店与机场或港口的免费双程班车服务。Poseidon酒店公共区域设有免费无线网络连接,酒店内还设有免费停车场。客人可以租用Poseidon酒店的摩托艇,探索Mykonos镇宏伟的海滩。
在早餐室和凉爽的露台,客人可以品尝酒店自制的当地佳肴、新鲜水果和优质咖啡。距离Poseidon酒店仅几步之遥的Alley Bay酒吧提供高档鸡尾酒。
Poseidon酒店距离著名的Mykonos风车仅有200米。酒店旁边是沙质小海湾和一条通向风景如画的Agios Charalambis教堂的小道。

米科诺斯整体介绍
位于雅典东南95千米处,是极受游客欢迎的度假岛屿。大海、蓝天还有清新的建筑风格,色彩鲜明,加上这里独有的天体营的“肉“色,构成米克诺斯独特的色调,当地人则把蓝天、白色的房屋和人体戏称为三原色。岛上的小镇有迷宫般的小巷,到处是各式各样的小玩艺,游客如果带足银两,血拼异常收获绝不会少。除了游玩,米岛还有更happy的节目,就是它真正驰名的”天体海滩“和”夜生活“。蜚声世界的”天堂海滩“,就在米岛上,不论是同性恋还是异性恋,这都是个彻底解放自己的好机会,身材好不好?没关系,把握机会体验天体营的快感,才是米克诺斯最大的收获。这是一个具有艺术感的小镇,徒步游览最为适宜。米岛地图如下。米岛不大,基本靠步行都可以转完。

混搭烤肉-mixedsouvlaki

番茄塞饭-stuffedtomatos

午餐后开始步行游玩米克诺斯。米克诺斯不大,没用导航只是参考着路书就能很好的玩。

白色教堂Paraportiani Church
帕拉波尔提亚尼教堂是米科诺斯岛的标志,为拜占庭风格,是纯白色教堂,它的白是如此的纯净,让人不忍心去给它加上任何一抹色彩,它是米克洛斯岛上360多座教堂中最具盛名的一座,由于其纯洁的白色,人们亲切的称其为棉花糖教堂。帕拉波尔提亚尼教堂由五座独立的礼拜堂集合而成,最高的那一座建于1425年,其他的都在16-17世纪兴建,一大堆的白色建筑体看起来像盐山一样,其造型十分独特。

威尼斯-Little Venice
威尼斯除了有欣赏米克诺斯岛绝美夕阳美景的地理优势,还有口味纯正的鸡尾酒和海鲜料理,在夜幕降临后,人们可以继续端坐在露天的座椅中,欣赏水天一色的浩瀚画卷以及米克诺斯岛沿岸灯火通明的璀璨,如此良辰美景,随性点上一杯小威尼斯特调的鸡尾酒,便是锦上添花了。值得一提的是,在米克诺斯岛上有两只被当地人奉为守护神的鹈鹕,统称为佩德罗三世,据说它们最喜爱的食物,就是小威尼斯烹饪的海鲜。

风车阵-Windmills
风车阵是米科诺斯岛的标识性建筑,是五座基克拉泽式风车,建于16世纪,屋顶用茅草覆盖着,因为位于米科诺斯岛的半山,所以在这里可以俯瞰全市美景,风车搅动着海风,爱琴海上的海鸥以及岛上的具特色的白屋尽收眼底,米科诺斯也因此被称为风车岛。在风速强劲的Mykonos,风车原本是用来磨麦的,不过现在已经停止使用,却变为一道美丽的风景线。

看日落
风车阵看日落的人太多,我们往里走,找了一个人少的地方看日落。

旅行相关问题回答

如果你觉得我选择的餐厅还不错,旅行攻略还不错,可以关注微信订阅号,转发订阅号文章“浪漫希腊国庆自由行超详细攻略!(雅典-米克诺斯-圣托里尼)”,并将转发截图发送给订阅号,然后发信息“希腊旅行攻略”+邮箱,我会把57页的路书邮件你。

10月2日米克诺斯-拍婚纱照&天堂海滩

拍婚纱照
在酒店穿好婚纱、简单画个淡妆,步行前往风车站、小威尼斯等地方拍照。早上人少,可以尽情的拍,随处取景都能拍的很好。

午餐
龙虾意大利面,味道很赞!

番茄茄子烤鸡肉,比龙虾稍差一点。

午餐后前往天堂海滩
天堂海滩风光旖旎,日照充沛,设施齐全,还有各种劲歌热舞点燃气氛,它曾经是有名的同性恋海滩,由于无数游客来此猎奇,各位同志们也停止了在这里的聚会,转向米克诺斯更南端的海岸线,开辟了一处为“超级天堂海滩”(Super Paradis Beach)的聚集地,但这依然没有阻止天堂海滩成为游人最络绎不绝之处,名气却越加响亮了。
在五座卡特米利风车以南约300米的巴士南站,有开往天堂海滩的公交车,单程需15分钟,车资约2欧元。米岛有两个车站,去天堂海滩需要从风车后面的车站乘车,票价1.6欧,15分钟左右到达。可直接购买往返车票,或到天堂海滩车站的便利店购买回程车票。

天堂海滩晒太阳

10月3日米克诺斯到圣托里尼

吃完早餐乘船到圣托里尼

前往酒店Danae Villa,Fira(提前联系接送)
家庭经营的Danae Villa小型住宿加早餐旅馆坐落在圣托里尼首府菲拉镇(Fira),是游览圣托里尼(Santorini)的理想基地,每天供应欧陆式早餐。
Villa Danae旅馆设有带日光浴床的泳池和早餐室。Villa Danae旅馆的空调客房均设有传统的家具、私人浴室、私人阳台、平面电视以及直拨电话。部分客房设有带炉灶的小厨房。旅馆距离菲拉镇中心只有10分钟步行路程,那里设有多家精致的商店、餐馆以及著名的圣托里尼岛夜生活场所。

圣托里尼整体介绍
圣托里尼岛(又称锡拉)位于爱琴海,在希腊大陆东南方向约200km处,这里曾是3500年前火山爆发最活跃的板块之一,如今火山口仍被几百英尺的火山岩堆积物包围着。这里有典型的爱琴海风光:阳光、沙滩、大海、蓝天、白房子,是人们梦想中的蜜月度假胜地。圣托里尼岛由三个小岛组成,其中两个岛有人居住,大的叫锡拉岛,小的叫锡拉夏岛,中间的一个岛是沉睡的火山岛尼亚卡梅尼。景点集中在锡拉岛,游客多在此。
两座有人岛,最大的锡拉宛如一个月牙形,是主要的景点集中地,一面是悬崖峭壁,另一面是渐入海洋的平原,由于地貌的特殊性,使得岛上路的两边呈现出不同的风景。锡拉岛上分布着四个小镇,最有名气的就是费拉(Fira)和伊亚(Oia),都建在高高的悬崖之上。费拉圣托里尼岛的首府,能看到18km长火山的漂亮全景,沿途的每一条小巷都有独特风景,蓝色的圆顶教堂与白色的墙壁相映成辉,散发出超凡脱俗的美。伊亚号称是最佳日落观赏地点,位于圣托里尼岛北面,从费拉可乘巴士直达,游人沿巴士站前的小街,往前走10分钟可到达悬崖的边沿,那里是看日落的最佳角度。

Fira介绍
费拉(又名锡拉)是希腊爱琴海岛屿圣托里尼岛的首府,这是一个传统的居民居住点。小镇交通便利,酒店众多,从这出发到伊亚小镇、黑沙滩和红沙滩等都有直达的公共汽车,可以说是圣岛的公交卡中转站。每到7、8、9月的旺季这里基本上都挤满了游客,很多都是刚结婚的新人,来这里度蜜月,超级浪漫。小镇不大,十分适合步行慢慢游览。镇上的小巷布局考究,纵横交错,上上下下蜿蜒屈指。小巷中布满了经营传统服饰、手工艺品、金银首饰的小商铺以及众多家庭自营的小餐馆和咖啡厅。沿着费拉镇的悬崖布岛一路向北,沿途经过Imerovigli等别致的小镇可最终到达伊亚镇,路上风景十分秀美。

海鲜拼盘

海鲜面

悬崖步道
吃完午饭看着地图一路走到悬崖步道。步道外面就是爱琴海

悬崖酒店
途中拍到的悬崖酒店。

蓝顶教堂
在Firostfani镇,沿着悬崖步道,走到一家蓝白相间的名为Mama Thira Tavern的餐厅,开始朝远离大海的方向上楼梯,再根据一张贴在墙壁上的小纸指示牌,就可以找到蹲点拍摄地,那里应该时不时地聚集着前来拍照的游客。
据说早上8、9点钟太阳升起和下午6、7点黄昏时,是拍摄教堂的较佳时间。
最简单的方法就是沿着海边步道从Fira到Firostefani,然后步道的左手边有个破船,很明显很好找,从Fira镇中心过来大概20多分钟,破船的右手边走10米有个餐厅,叫Mama Thira,顺着餐厅的楼梯往上走,路过餐厅的后门接着往上走,走到大路上之后右转,再走20米就能看见一个露台,那里就是拍蓝顶教堂最好的地方。

从蓝顶教堂回来还碰到了在教堂刚办完婚礼的。

看日落
从蓝顶教堂回来就在悬崖步道上等待着夕阳西落,另一种不同的感觉。

晚餐
因为住的地方离fira城区有点距离,担心回去太晚天黑了,外带的披萨回酒店吃。

10月4日圣托里尼-拍婚纱照&黑/红沙滩

拍婚纱照
圣托里尼这么漂亮的地方怎么能错过拍婚纱照呢?

红沙滩Kokkini Beach
红沙滩位于圣托里尼南段,神话一般的地方,美丽而特别。这里有大片大片的红色裸岩,岩石因富含铁物质,因此呈现出迷人的红色,在阳光的照耀下显得更加神奇和耀眼。风景辽阔,晴朗的天气里风和日丽,是个休闲游泳的好地方。到了Red Beach车站之后,需要步行一段才能到真正的红沙滩。我们先是一路沿着海边走,之后翻过一座小山,才算是真正到了红沙滩。是可以下到沙滩那的,山路陡峭,一定要穿舒服的鞋子,注意安全。

午餐
在快到黑沙滩的路上找到了原来查的吃午餐的地方。羊肉,描述了很久才描述清楚我要点的菜,羊肉的味道很棒。

海鲜拼盘,比上次吃的分量要更足一些。

黑沙滩- Perissa
圣岛的公交站很简陋,公交也比较少,半个小时左右一班,去了之后会有时刻表,票是在车上买的,从1.6欧到2欧多不等,根据路程远近。我们先坐上了去黑沙滩的车。

继续躺着晒太阳,眯一会。

10月5日圣托里尼-酒庄&Oia

Santo Wine
原来是计划去一个红酒制作博物馆的,结果误打误撞到了santo wine酒庄,误打误撞还参观了酿酒过程。还买了两瓶红酒。
从酒庄往外看风景又是另一番风味。酒庄花5欧可以品尝两杯不同的酒。

地窖里正在讲酿酒过程的小哥。

OIA
伊亚地处希腊的王冠圣托里尼岛,是岛上最耀眼的明珠,也是一个拥有全世界最美的日落的地方。夕阳西下的时候,这里的游客总会蜂拥而来,伊亚独特的石洞屋有白色门墙屋顶﹑蓝彩窗棂,再配上几盆红花,颇具基克拉泽斯群岛的建筑风格。小镇商店里出售的每一件手工工艺品﹑艺廊里展出的每一幅作品都体现了设计者别具一格的品味,伊亚也因此堪称“艺术家的村落”。很多艺术家在这里寻找创作的灵感,是一个美丽的魔力小镇。
费拉小镇有直达伊亚的大巴,上车前问清楚就行,班次很多,15分钟一班,一个人2欧元,车程大约30分钟左右。到达之后可沿着巴士站前的小街往前走10分钟即可到达悬崖的边沿,那里是看日落的最佳地点。

午餐
位于OIA卖小商品的主街上,景观很棒。

烤羊排

烤鱿鱼

逛伊亚
伊亚的教堂、小店很多,大都很精致。

看日落
伊亚的日落号称是世界上最浪漫的,没有之一。在Oia看日落主要有两个地方,一处是海边的大碉堡,在Oia镇西边,紧邻海边,日落时分跟着人群走,肯定能找到。另外一处是大风车,在去大碉堡的路上有个岔路,能看到风车,朝着风车的方向走,大约5分钟就能到。两个不同之处在于,大碉堡是伸出海面的一座小山,可以回望夕阳下的Oia小镇,很美,人也很多。大风车相对人少一点,但景色一样不错。我们去的大碉堡的地方,人很多,要想找到极佳的位置,需要提前去占位置。

看日落的地方回头也是美景!随手一拍就有种明信片的感觉。

看完日落抓紧往回走,要不然大巴该排队了。

10月6日Fira闲逛购物&回雅典

Fira闲逛购物

雅典
还是选择入住之前的酒店,位置比较好。

10月7日雅典-闲逛雅典&飞回伊斯坦布尔

宪法广场签到
宪法广场(Syntagma Square)是雅典的中心地带,每次希腊发生的大事件都会在这里庆祝或者悼念。广场是为纪念1834年在此颁布的最初的宪法,因而将之取名为“宪法广场”。希腊议会大厦和无名战士阵亡纪念墓碑就位于广场上,纪念墓碑是1923年完工,当时是为了纪念一次世界大战中所阵亡的3000名卢森堡士兵,而在二战被毁坏之后重建,顶部是象征自由和抗争的镀金少女像。
与此同时,这里也是当地居民重要的休闲区域,大理石地板铺成的广场上,放置着许多长椅,常有民众在此散步、休憩。广场上还有很多鸽子,自由的生活在这里,时不时的会飞到你的头上或者肩膀上。
宪法广场除了是游客必去的旅游胜地,也是雅典最重要的交通枢纽,从雅典国际机场而来的巴士会在这里停驻,许多航空公司、银行、旅行社、咖啡店、烧烤店和礼品店也都集中于此,不过在双休日所有的店面都关门,去的话一定不要选择双休日。另外,广场还会不定期举办装置艺术展,如果来的时候正好碰到不妨参观一下。

雅典-普拉卡区
雅典另一个印象深刻的地方是普拉卡,这里充满人情味,是雅典卫城脚下最迷人的旧城区。人们之所以愿意到这里来,是因为这里可以体会到一个完全不同的雅典。普拉卡是完全的步行区,街道由青石铺成。并不是很宽的街道两侧布满了各种各样的店铺,里面摆满了各种独具希腊特点的货色,有闪着神秘光彩的铜壶,精美的银器以及各色陶器和塑像的复制品,林林总总,不一而足。人们在这里留恋驻足,在讨价还价中享受着快乐,或者就在路边的露天咖啡吧小驻品辍。许多商贩就在街头招揽顾客,兜售一些桔子、椰子或是烤栗子之类的零食。繁华的街区中心,矗立着有上千年历史的旧教堂,古韵独具的风格诉说着历史的久远。我们沿着Apollonos向与宪法广场相反方向一路走到底就到了plaka,很多有意思的工艺品小店、饭馆什么的

飞回伊斯坦布尔
15:30退房前往机场,宪法广场附近坐X95巴士到机场,飞回伊斯坦布尔雅典机场和伊斯坦布尔机场也可以采购一些当地特产。
希腊的橄榄油

希腊的葡萄酒

伊斯坦布尔的蓝眼睛

从办公椅上发来贺电,羡慕在路上的人啊

2016-09-05 15:05

十一快到了,赶紧计划一下吧。欢迎关注微信公众号,了解女码农的生活日常。

2016-09-05 19:08

真不错,期待楼主下一篇游记~

2016-09-05 21:25

引用 wendybobozhang 发表于 2016-09-05 21:25:45 的回复:

回复wendybobozhang:欢迎关注我的订阅号,一起爱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