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想,飞去热带的岛屿游泳

• 出发时间/2016-03-31

一个月前就开始心心念念的旅行,到了临行的前一天,还是匆匆忙忙。永远都很迷糊的出发时间和回程时间,还有一直拖着不愿做的攻略。什么都不想琢磨,只想头脑一片空白的逃离这一季漫长而寒冷的冬天,飞去温暖的地方做一枚放空的透明人。

ps.这是一篇只有随想的游记,无关攻略~

行程 2016.3.31-4.8

⒈ 旅行是场有持无恐的冒险

说好要去澳洲吃大龙虾,说好要一起去海岛吹海风,说好要陪你去的云南。有过太多约定,也只是一句听过的耳旁风。认真就输了。那个愿意带你浪迹天涯,也愿意陪你安稳过日子的人,一定不会总是让你失望。

我以为会很愤怒,会很气急败坏,会很哀怨。其实到最后也只是有点遗憾和难过。好友常常嘲笑我不争气,我总是理直气壮的说自己是重情重义,敢爱敢恨。好吧,武林中的性情中人结局通常不会太坏。可惜了,生活不是小说。要不然我非要争着抢着当个闯荡江湖的女侠。

Anyway,终于,要飞去热带的岛屿游泳了。

曼谷。久违的刺目阳光,晒得皮肤变成透明的状态,好像会被这团光穿透。lost in bangkok,陌生的城市,陌生的文字,陌生的规则。这种逃离的感觉,让人有种自己是自由的幻觉。只是我还是会很早的醒来,心里还是空荡荡的像是漏了气的热气球,呼呼呼地乱窜,不知道最终会落在哪里。有生之年,狭路相逢,终不能幸免,谁能全身而退?

即便到最后,我还是不愿承认是不爱了,我想那么多的过往也不愿承认是不爱了。也许只是被尘封起来了。这样解释可以吧。反正也没人会在意说服自己的过程,只要结果让人觉得ok就可以了吧。也许在某一个瞬间纠缠在一起的神经突然就疏通了,突然就能和精疲力竭的自己和解了。不再叫嚣,也不再张牙舞爪。

消耗自己真的是一件很巨大的工程,所以,也总有工期完工的时候,take it easy.相濡以沫,不如相忘于江湖。难过的神经末梢最后传递的指令是 释怀。成长带给你的不仅仅是悲伤,还有宽容和坚强。

⒉ 听,海的声音

听着海浪扑通扑通地拍打着有序的节奏,海风温柔的滑过皮肤,软软的,好舒服。闭着眼睛,随意地躺在泳池边的木质小亭子里,闭上眼睛,是满夜空的星星,连发丝都散发着柔软的情愫。

海边独栋的小别墅,喝点小酒,whiskey掺着雪碧,带点微醺的状态,耳边伴着一点点旋律。就这样放空的日子,好幸福。趴在地上拍照的草莓,翘着两只光着的脚丫子,随性的模样,好希望能一直这样孩子气,开心得摇晃着脚丫子。

少女心的我们,永远笑得像小孩,好嘛~

⒊ 飞去热带的岛屿游泳

旅行中看到许多令人惊喜的风景

住在半山腰的villa,懒洋洋地陷在床上,空调带来凉爽惬意的温度,打开窗帘,眼前就是超棒的海景。海天连成一色,浅浅的蓝色像颜料一样层层晕开,干净而舒服地衔接在一起,不加任何修饰就可以拿来当作配色的模板,满满都是度假的气息。在漫无边际的阳光照耀下,海面上闪烁着鳞鳞的波光,晃的人迷糊了眼睛。亮到像是散发着一束束的金光。絮状的白云,慢悠悠地漂浮在浅蓝的天空中,少了点存在感,多了份悠闲。所有的一切,就像是一副画,随着时光的悄然流逝,褪色,着色。深深地烙印在脑海里,成为城市忙碌时的少许慰藉。

我想细致地描述这一切,当作你缺席时候的礼物,告诉你穿越时空的小秘密。

在海滩边的私人领域,夜里,没有想象中那么多蚊虫萦绕,静谧的空间里,缺席了本应梦幻般登场的繁星点点,唯独剩下海浪有序地拍打着沙滩,像是在轻声吟唱着小夜曲。沉浸其中,心绪自然而然地平和下来。让人暂时遗忘许多需要操心的琐事,也翻涌起许多不愿记起的心事。好想,这些海浪声能够治愈我。

旅行中遇到了新鲜的人

计划骑摩托车环岛,庞然大物让我和草莓无法驾驭,突然就有了一个surprise。是个很open-mind 的曼谷女孩。在机场兑换外汇。机场汇集了来自世界各地的人,有的行色匆匆一脸焦虑,有的疲惫不堪沉默寡言,有的高谈阔论怡然自得。没有交集的人,在这里相逢,然后擦肩而过。没有交流,没有分享,只是经过。

所以,今天遇见我的你,看到的我是怎样的模样。是逗逼属性满满的元气少女,还是一脸疲惫的苦逼小白领,或者只是一枚想放空的透明人。

很遗憾的发现,一直都没能够在统一的节奏上,却恰好同是固执的人。

听说你那边的天空是彩色的。

⒋ FAREWELL

原来,真的可以很久不见,突然再见的时候瞬间泪崩。我想不是单纯能用爱解释的,更多的还是真的很想念吧。朋友说这只是留恋,是疲惫的时候突然乱入的间歇式流泪症。很快都会烟消云散,你信吗?

我多想,所有的所有都能有你。

最后奉上行程:

曼谷到苏梅 往返 5082/3=1694元
总计单人票价:3588元

本篇游记共含2068个文字,21张图片。帮助了游客。 举报

感觉楼主 有点悲伤呢怎么~
是还么有更新完吗?

2016-09-05 14:44

楼主你的行程安排可不可以发给我呀我做个参考。

2016-09-05 18:59

看完这篇,感觉自己身在其中了,哈哈

2016-09-05 19:26

引用 zwxjerry 发表于 2016-09-05 14:44:47 的回复:

感觉楼主 有点悲伤呢怎么~
是还么有更新完吗?

回复zwxjerry:更新完了,当时是真的很悲伤啊~现在回头看好像也还好了~

2016-09-08 20:12

引用 ffftaotao 发表于 2016-09-05 18:59:25 的回复:

楼主你的行程安排可不可以发给我呀我做个参考。

回复ffftaotao:曼谷两天,苏梅三天~

2016-09-08 20:12

引用 icecream 发表于 2016-09-05 19:26:00 的回复:

看完这篇,感觉自己身在其中了,哈哈

回复icecream:被美景吸引吗~

2016-09-21 18:33

马舒…

2016-09-21 18:34

引用 蚂蜂窝用户 发表于 2016-09-21 18:34:36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