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在一起2015(呼伦贝尔)

看了红小兔的游记,一直惦记着写一篇自己的,无奈很懒的背单反,

关于行程

乌兰浩特—阿尔山—满洲里—呼伦贝尔市

关于花费(交通、住宿、吃喝)

全程都是自驾,小车很省油,气温不高,越往北开越冷,不怎么需要开空调,每公里不到五毛钱,大好,不建议外地游客自驾乌兰浩特阿尔山路段,新路在修,老路较窄,如果想自驾,建议低速行驶(今年已经好几起车祸),平安最重要。跑题了,住的方面很随意,美团随便定的,阿尔山一晚住同学家,满洲里一晚在万达附近,海拉尔一晚在老公单位旁边,去的时间比较早,不是最旺的季节,房间在200左右。

一路感受外循环吹进车内的凉风,车内温度刚刚好,特别舒服,阿尔山地区气温很低,十一就要下雪的,一路车不多,可打双闪停车拍照,注意不要在转弯处。

自拍阿尔山段照片很少,特奉上秋天的照片。

秋天的景色是另一种美。

途径五里泉,一定要记得装点水,纯纯的阿尔山矿泉水味,还自带冷藏,有特殊的管道口可以接水。

一路的美景怎么拍都显得不够大气,留着各位自己来看吧。阿尔山停留一晚住朋友家,第二天下午出发至满洲里,被导航导上了一条笔直的公路,刚开始还觉得挺美,后来发现一直都没有车、没有人,最重要的是没有加油站!!!整整一百多公里,眼看着车就没油了,不敢停车拍照,到达满洲里已是傍晚,吃饭之后拍两张就早早回去睡觉了

为了避开旅行团,早早的去了套娃广场和国门(都在一个方向),还可以看见俄罗斯出境的那条路,好想开出去啊,哈哈

最大的套娃在整修

随便拍,人好少

避开旅行团,可以坐在地上

老公出镜

中饭美团找的西餐,满洲里地方不大,也没有什么好玩的,决定继续赶路,沿着国境线走,但因为环境特殊,没有拍照,其实风景很美,尤其是对面,牛羊少,所以草都比较高。

偶遇一片油菜花地,可随意拍

老公赶了一天的路,很累,但是我执意要去俄罗斯族所在的恩和,回来之后他说后半程都是凭着意念在开车了,提醒大家不要疲劳驾驶,恩和实在是很无聊,路上风景巨好,无奈都是山路,不方便停车照相

就是这样的小山村,我很后悔……,本打算住一晚,逛了五分钟,觉得太失望了,返回海拉尔

很庆幸,路上有景点,白桦林,还有麋鹿,呆萌,需要买门票,不贵,大概10块钱左右(忘了)。建议中午去,树林里光线不强,我刚拍几张照片光就不足了!

返回海拉尔,吃麻辣香锅,没有照片!!!只吃没照

一路走过去,都没拍草原,从小就接触,都不觉得怎么美了,但是呼伦贝尔的草原还是挺惊艳的,够宽广,也足够辽阔。

有蝴蝶

请忽略我的大粗胳膊大粗腿,对面是一片野百合,手机像素过低,后悔没带单反,无限泪

晒的好黑啊,老公单位有事,第三天下午就回到乌兰浩特了,我们都好累,旅途就是这样的,痛并快乐着,依旧期待下一次旅行✈️,不自驾了!

引用 高先森的萌妻 的图片:

是不是有卖套娃的,好想买

2016-09-06 17:14

一直计划着想去这里呢,碰巧就看到了你的游记哈哈~

2016-09-06 18:25

引用 夏天 发表于 2016-09-06 17:14:13 的回复:

是不是有卖套娃的,好想买

回复夏天:有卖的,不建议在广场里面买,在满洲里市里买就行,便宜不少。

2016-09-07 00:53

引用 suez_ 发表于 2016-09-06 18:25:07 的回复:

一直计划着想去这里呢,碰巧就看到了你的游记哈哈~

回复suez_:欢迎欢迎,最近气温较低,要记得带外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