带着孩子去旅行之枸杞岛

小宝0122 (绍兴) LV.3
2016-09-04 13:12 218/3

序:原本去枸杞之前我们打算去云和的,但是因为气温的原因就渐渐的改变了主意。后来想到了德清黄山等等,考虑到限行,气温,山路等因素,最终选择了枸杞。事实证明,这是一个明智的选择,后来的后来证明这个选择堪称完美。

出发前的准备

第一次带着孩子出去玩,各种顾虑还是有的。所以准备的东西也会多一点。具体准备了什么我也不知道,因为都是老婆在弄,反正我只知道我的泳裤没带。没有去过嵊泗,看攻略是必不可少的,匆匆看了几篇,然后找了几个看起来顺眼的旅店问了下,最后定了一家有海景的民宿,460元吧,忘了,正负20 元。老板娘帮忙买了船票,代理费本来要50元,后来30元。其实自己在网上和微信上都可以提前预定,或者早点出去去买也是有的。这里多花了60元。

第一天

因为出发那天是30号,考虑到限行,我们4点钟就起来了。然后往小路走,经过西塘金山区开,走亭枫公路,从上海上高速往东海大桥开。在上海绕城我们还堵了半小时。大概7点半到了东海大桥。过桥费是20元,一手交钱,一手给发票。东海大桥限速80,桥上全是摄像头,导航也一路提示,您已超速。大概在8点钟左右到了码头,车停在沈家湾码头的停车场,出来的时候问了下收费员停4天大概多少钱,他跟我说收费标准在那里贴着,我看都没看就走了,因为算不来。然后就是取票等船。开船时间是9点15分,大概11点不到已经到嵊泗了,但是在嵊泗停了半个多小时。然后再出发去的枸杞。这个是慢船,可以在甲板上走走看看,船上还有包间,可以打牌什么的,好像是50块一人,抱歉我又忘记了。大概1点多到了枸杞的干斜码头,我们问了下旅店老板娘怎么去她们那,她说做公交车可以到大坑下,包车差不多40元。果断拖着老婆上了公交车,3块钱一个人。大坑在大王的下一站,大王是枸杞最繁华的地方了。大王沙滩是收费的,25元一人。到了大坑下车,走到旅店,我们有点绝望了,因为这里的很多旅店都是建在半山腰的,我们的这个山路坡度特别陡,虽然说没有坡度,推车可以推,但真的很累。住下之后问了下老板娘有没有吃的,然后煮了一碗海鲜面,30元(貌似岛上的大部分海鲜面都是30元),一只冰的螃蟹,3只虾还有等等吧,不算好吃。下午就在房间里看看海景什么的,儿子挺兴奋的,一直在窗口叫唤。后来三四点钟准备去大王,结果刚走一个湾儿子就在推车里睡着了,然后就回了,再一次走了这个陡坡,累。傍晚的时候儿子醒了我们就去了大王准备找地方吃饭,人很多。半路买了一袋鱼片,现烤的,25元150克吧,大概4片,味道还可以。在一家店点了3个菜,贻贝,黑鲷鱼,梭织蟹,一共两百块,黑鲷鱼120一斤。上菜很慢,很慢。吃完饭就在大王这边吹吹海风,回去睡觉了。

第二天

早上的时候在门口的沙滩玩了一会,然后就做公交车去了嵊山。在嵊山的农贸市场附近吃了两碗海鲜面,也是30一碗。吃的时候面店老板买了一条黑鲷鱼回来,刚死的,30块一斤。吃完的时候老板娘给我们介绍了一家民宿,我去看了下,马上就回原来的旅店拿行李了。这里是260一间,没有海景,但是很干净,老板娘人很好。中饭我们跟老板娘他们一起吃的。下午的时候在嵊山这边买了两只梭子蟹,三条鲳鳊鱼,一共40块。回到旅店跟老板娘说了下怎么烧,再加一个虎头鱼汤,晚饭就有了。然后出发准备去山海奇观,本来打算做公交车到大王,在叫车上去。结果搞了100块来回。山海奇观相当于一个山顶,有一座庙,有一块石头,上面写着山海奇观,还有其他字。我们去的时间是4点半,到5点多的时候太阳还没下山,就下来了。然后在庙干村的沙滩玩了一会儿。回去的时候发现回来早了,从嵊山看过去的晚霞很美很美,应该再在山海奇观待一会儿的。回到旅店,老板娘就开始烧菜了,吃完我们就在嵊山码头这边逛了下,回房间了。

第三天

早上的时候我们去了水产市场,市场外面有人在卖海鲜,我们就买了两条不知道什么鱼和两条鳗鱼,一共30块,准备中午吃。然后在边上的一家早餐店吃了碗海鲜粉丝,25元,里面加的是两条鲳鳊鱼,粉丝不怎么好吃。我自己去外面买了一根油条和一个馒头。把菜拿回旅店我们就去沙滩玩了。回来的时候等车,一辆车座位满了,一辆车被包了,都没上去,儿子也睡了,然后就从庙干走到了嵊山,走了50分钟。到旅店老板娘说鳗鱼不好有点臭了,就扔了。下午5点多的时候去了东崖绝壁,30块上去。到了上面刚好6点钟,那边的工作人员正好下班了,不过本来也没打算上去,因为要买票,50块一张。就在那边的空地和岩石滩玩了一会儿。岩石滩有很多螃蟹,还有虫子。反正那边傍晚各种虫子都很多。今天的晚饭是老板上午钓到的一条类似于黑鲷鱼的鱼,还有三只小鱿鱼,都是问老板娘家买的。晚上还是在嵊山逛了下,买了点鱿鱼丝,鱼片什么的。

第四天

早上不知道吃什么,就问了下老板娘哪里的海鲜面好吃,然后她说你们去买来我给你们煮。我们就去菜场买了两只蟹,蛏子,蛤蜊,面,小青菜。一共22块钱。面端上来的时候过来看起爱鲜味十足,吃起来当然也是。吃完休息下就准备出发了,昨天买的票是11点的碧海5号船,而且码头就在嵊山,相当方便。这个船11点出发,12点40就到沈家湾了,船票是152元。

总结,这才是你们想要的

船票:船票最好是提前预定,第二天的时候没什么玩的了我们打算第三天走了,结果没有船,只能第四天走。第三天我们有朋友准备从沈家门出发到东极岛,结果人超多,第四天4点钟起来,就有很多人在排队了。所以不管淡季旺季都要提前预定。有些旅店要代理费的,有些不需要。慢船有400多个座位,需要4个小时,82元。快船大概200个座位,2个小时不到点,152元。慢船可以在甲板上观光,快船可能会碰到比较晕的时候。
住宿:大王那边相对来说贵一点,我们问的时候都要七八百。庙干那边还算好,五百左右,而且有几家不用爬坡的,马路下面就是沙滩,所以生意比较好,需要提前预定。我们后来住在嵊山比较便宜了两三百。那边就是枸杞的菜场,买菜都要到嵊山,所以吃的比较方便,价格实惠。
吃:很多民宿都有加工的,可以去菜场买回来加工,枸杞那边的基本20元一个菜,嵊山是15元一个菜。海鲜面基本都是30元一碗。嵊山的菜场下午两点半是渔船刚刚回来的时候,那时候去是最新鲜的。水产市场里面的基本都是回养的。当地有很多人卖海石花的,没什么味道的,图新鲜可以吃一下,反正也不贵,三五块一杯。
沙滩:大王沙滩收费,因为那边有人管理的,相对来说安全些。庙干那边都有沙滩的,我觉得还算好吧,玩玩沙子什么的都可以。嵊山也有沙滩,在通往东崖绝壁的路上,叫后头湾还是什么,就是垃圾有点多。
景点:大王沙滩不说了,山海奇观可以去看看,免费的,可以自己骑车上去,从大王出发20分钟。嵊山那边有东崖绝壁和无人村。东崖绝壁前面讲过了,看日出的好地方,4点半就开始收费了。从嵊山包车120块应该有人去了。无人村也跟东崖绝壁一条路上,上去台阶很多而且很陡,以前有人住的,后来搬出来了,因为太远了,所以自己考虑要不要去。
总的说来,枸杞的海没有那么蓝,海滩没有那么大,海鲜没有那么多,但是值得一去。

已阅,我是来看小宝宝的

2016-09-04 18:54

什么时候我也能去一趟呢?

2016-09-05 13:44

世界那么大我也想去看看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