呼伦贝尔,一段留存在记忆里闪闪发光的旅程

司马同学 LV.4
2016-09-04 13:17 248/3
  • 出发时间/2016-07-31

歌颂草原的诗句和歌曲已经够多了,如果没有真正去一次,永远都只是隔靴搔痒。
呼伦贝尔大草原带给我的快乐,大概会完整地保存在我的记忆中很久很久...

开始的开始

2016年8月2日凌晨四点左右,跟大学同学一起在海拉尔开启本次旅行。一下火车,我们都觉得有点凉意,没想到后面的三天据说是呼伦贝尔50年来最热的时段,哈哈,何其有幸!我们都觉得跟团旅行是世界上最痛苦的事情,人多时间太赶。于是我们决定到这边了再包车或者跟别人拼车。

考虑到我们只有两个人,所以选择拼车。在海拉尔车站询问租车情况时,一个湖北的叔叔说他们一家愿意跟我们一起拼车。拼车的话,遇到一个好司机,很难但是太重要了!我们遇到了~他就是姜大哥。这里先放上一张他的照片。很酷吧~姜大哥是做自由行的资深人士,他的电话是13847011376.玩转大草原,请找姜大哥。

出发了~慢慢向草原进发~~

一路上姜大哥放着应景的歌曲,幽默风趣地让人觉得很意外~~途经蒙古大营,他停车让我们下来好好感受了一下越来越浓的草原味道。

辽阔的天地让呼吸都仿佛更加顺畅,这是跟南方完全不同的地貌。

姜大哥在车上用一种极具元气的话语介绍着马上就要接近的莫日格勒河,我已经很长时间没有这样激动的心跳了~

我终于第一次真正意义上占有了莫日格尔河的肉体~喜极而泣!

我想跳进这样一条流经草原的河中,但是我不会游泳。我想呐喊可能是表达极度喜悦的最好方法吧,我喊破了喉咙也没法把它带走。

天气很好,我们又继续穿越草原。明朗的天气是上天的一种馈赠,不然我想玩起来也不会这么尽兴。

到达陈巴尔虎旗,牛羊遍地。恍若一梦,可是一切都是真实的。

数次被这样的风景打动,我此生能不能拥有自己的一片草原?

根河湿地,我国保护最完整、面积最大的湿地,被誉为“亚洲第一湿地”。一下车,欢呼雀跃不已的我们在姜大哥的带领下,买票了。哈哈,哪怕只看一眼也毕生难忘~

阳西下,在额尔古纳。贴心的姜大哥介绍给我们性价比很高的酒店。感谢感谢!额尔古纳是一个静谧的小城,干净中清新。

第二天要去的就是满洲里啦~驱车经过值得停留的点,姜大哥就会停下来让我们好好领略这种风情。我是一个很坏的人,无数次让他停下来,不能自已。

和谐的一家三口,满满的爱~

黑山头的马场,只是我穿着背带裙,所以只能观望了....

这是一个宇宙绝美的地方,所有的快乐都安置在这之上。

下面来到距离中俄边界(额尔古纳河)最近的地方~姜大哥告诉我们水泥柱的边界是它的特色!

对了,我们还去看了彩带河哦~有一种寄蜉蝣于天地,渺沧海之一粟的感触。

酷酷的姜大哥还给我们讲述了敖包的来历,哈哈~

8月3日下午两点左右,我们到达了满洲里。附上著名的猛犸公园,套娃广场和随手拍下的照片。满洲里俄罗斯风情满溢,假装来到俄罗斯~

每去一个地方,我都会给自己和Benin(他是谁呢?哈哈,我用尽全力去喜欢的一个男生。不知道他会不会看到这篇游记,我有点害羞,但还是写出来吧,应该没有关系,毕竟喜欢一个人不犯罪。)在满洲里,我写了几张明信片,还让同学帮我用满语写了几句寄给Benin,可是后来他没有收到。聪明的我还好把它们都拍下来了!

做个记号,先把美食端上来,然后我们再接下去~想知道名字的请联系自由行行家姜大哥(13847011376)以下皆出自他的推荐~到呼伦贝尔直接找他吧,中国好司机+中国好导游~~~~

接着上面的。后来我们去看了呼伦湖,由于它太大了,根本无法见到全貌,所以见到一个角也可以了。途中还遇到一片郁郁葱葱的草地。

中俄国际湿地看完,我们的行程接近尾声了......

每一次日常生活里的消失,都是迈向孤独的漫漫长旅。但凡是有时间存在的地方,就存在着把这样的时间记录下来的记录器,生命就这样绵延着。但故事的最后,我们还是说了拜拜....

没更新完吧,等楼主更新哦~

2016-09-05 12:12

图不错哦,求楼主多写写攻略……

2016-09-05 14:57

你好,楼主,你的游记道出了别样的风采,很感谢你的悉心分享,如果有时间,希望可以帮忙支持一下我的游记,欢迎点赞和留言,谢谢~
我认为,有意义的旅行,就是在路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