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糕哥的重庆游(上)- 吃在重庆

qiaocc (杭州) LV.6
2016-09-04 13:19 1188/14

跟我一起游重庆

今天阳光明媚,风和日丽。切糕哥带你环游中国系列之重庆站就要开始啦。切糕哥在重庆的时候,好吃的好玩的实在是太多啦。这可不是吹的。重庆到底有多大,40多个乡县组成,也就2.39倍其他三个直辖市面积之和吧!可想而知,重庆的玩和吃有多么丰富啦!这篇游记是重庆游记的上集,着重写广大亲们最关注的“吃”在重庆

吃在重庆第一站

晚上的飞机到江北机场。刚好同事的家庭游在重庆。下飞机就直奔洪崖洞找同事面基!

和同事一起去了八一好吃街,男人间的面基不需多复杂,烧烤啤酒,人生理想,露天轻风足矣!烧烤店的名字我忘了,但是环境很赞。吃烧烤上二楼,座椅是荡秋千的那种设计。十分惬意!

推荐扇贝!

吃在重庆 - 磁器口

介绍之前总的来点铺垫啊。到达磁器口很方便,地铁一号线磁器口站即可!下车后会看到这个名特美食街,那么问题来了,这就是传说中的磁器口么?废话!不是磁器口让你磁器口站下车!but!不要在这就开始蜜汁自拍勒😂 还要继续往前走呢,才是你们想吃麻花的地方阿勒🌝🌝

说到磁器口,最出名的就是麻花了。而说到麻花呢,最出名的就是陈麻花了!排起长长的队唉😂就问你这阵势你怕不怕!

来到重庆,自然要尝尝重庆小面啦!磁器口最正宗的重庆小面推荐三姐猫儿面,这家店可谓无人不知无人不晓!推荐碗杂面!讲真,重庆真的是一座非常热情的城市,老板都非常热情。这份面我一开始要了辣,但是小面上了以后就怂了。看到辣椒很虚啊。于是乎😂悄悄的把辣椒放到一边。在另一边吃…然而老板非常热情的过来,和我说,这么吃不好吃,没有重庆style,我来帮你把拌匀吧!我当时内心是崩溃的😂 但是老板很热情的帮我拌匀了,一吃!我去,太赞了!杂酱,豌豆,辣椒完美融合,不能更爽!也不是很辣啊😏

到重庆不吃辣就没什么意思了 麻辣串搞起!素菜比荤菜好吃!讲真,串串我一直以为是很火辣辣的,这家串串吃的有一种很冰爽的口感,极佳!

肉串!就问你爽不爽!

把肉串剔下来吃!爽!

印度飞饼,我之前一直很好奇,为什么叫飞饼。结果在磁器口终于吃到正宗飞饼了。真的飞起来了!想看飞饼飞起的现场视频可以加我微信:qiaocc0571哈哈,发给你哦!推荐榴莲飞饼!因为我喜欢榴莲。hold不住的可以芒果😌这家飞饼还可以加冰淇淋哦,包你满意!

重庆老酸奶!每日一杯,啥功效你懂的😂

石烤肉肠,这个很多地儿都有。但是!我喜欢吃啊!不是重庆独有又有什么关系呢😂 买买买,吃吃吃!

冰淇淋,很有意思的一家店!老板是外国人,很喜欢和你互动玩游戏。边做冰淇淋边和你玩游戏。先和你玩抢蛋筒,再和你玩舔冰淇淋。总之整个过程十分欢乐!

很好看,是不是!其实这个冰淇淋还有一个亮点。在这卖个关子先不说。到了重庆你就知道啦!可以先给大家一个小提示:完爆DQ!

吃在重庆 - 解放碑

重庆市中心地标级建筑!解放碑!来到重庆一定得来解放碑这个好地方。这里不仅繁华,好吃的也更是不少😍

山城小汤圆,口感很好!起初是小马哥给我推荐的玫瑰汤圆。但是没有找到。就去了这家山城汤圆。点了带米酒的,很甜很香!很巴适!

这家还有很多别的点心呢,还尝了叶儿耙。白色的是甜的赤豆馅,绿色的是肉馅!巴士特色,曾经在某宝买过回来蒸着吃,和这比差的太远了!

重庆担担面配牛肉,讲道理牛肉是被忽悠了,老板一个劲跟我说他家里点牛肉好吃。连续多少年第一!讲真,担担面和牛肉都很好吃!但是我当时已经吃不下,完了以后牛肉打包回去当了第二天的早饭。担担面男士建议三两面,二两我一筷子就吃完了。。

似乎是重庆成都的一个连锁!一份棒棒鸡58,一个人吃不掉就没点。关键儿时的回忆棒棒鸡很有趣!小时候记得老街上一家棒棒鸡,是竹签上串着鸡柳。然后滚一层巨厚的面粉。真的像棒子一样!棒棒鸡!

串串没什么好详细说的,但是不得不说的是,老板十分热情,见我路过直接给我一个桶。我十分懵比,没办法,拿呗!

这个要强烈推荐,怀粮生煎。在重庆吃了4次,每天都要买。历史记录有一天吃了19个。。在解放碑还有一家上海生煎。一开始我是吃的上海生煎,灌汤的。后来发现怀粮生煎是这边特色。尝了一下就根本停不下来。首先大小合适,一口一个!然后下面的壳有一层金丝。十分酥脆。皮薄,虽然不灌汤,但是陷味道好啊!总之就是非常好吃,早上排队人也很多,有一天先买了4个,吃完不过瘾,再去买那一锅已经卖完。活活等到下一锅出来,直接买了15个,吃的够爽!

烤猪蹄!美容养颜,特别香。旺仔给我推荐了蒜蓉的,我去尝了这种。确实好吃!也给大家推荐一下这个口味。

牛排杯,上面是牛排,薯条,还有蔬菜。下面是饮料,可以奶茶,可以冰沙。而且老板摆的很精心!食材上乘,牛排很好吃!

最爱大肉串!跟老板装逼😂 你们重庆不够辣!老板说,刷子给你!自己刷辣椒😂

芒果双拼甜筒!但是我更喜欢的是下面的蛋皮…比以前吃的蛋筒下面的口感都要好很多!

三色奶茶!看到这个名字我就知道肯定好看不好喝。果然。。很好看。但是喝的时候要摇一摇,要摇匀了喝 各位看官自行脑补这种酸爽吧。

冰淇淋泡芙,在没吃这个之前呢!很喜欢西树泡芙!很好很强大。这个泡芙吧,和西树比确实还差一点。但是,一整颗冰淇淋球啊!多爽!

结尾总得发点福利 解放碑这里的小吃街一共有五条。我之前去的是其中一条八一路的,还有四条等着你们哦

吃在重庆 - 洪崖洞

我在重庆吃的第一餐,重庆酸辣粉!曾经小马哥和我说早上吃点清淡的…可是早上去了洪崖洞,开门的就这一家。想想也就哭了。顶着头皮上。味道真的很赞!而且真的是“粉”哦!毕竟曾经被湖南朋友科普过😂

手工糍粑,热的现做的。现在有点后悔了,没去买个凉的带回来,口感很糯,真的很棒!

里面不包馅,外面打个滚~

蒋土豪的推荐!钵钵鸡!重庆必尝!(虽然是成都特色)

苕皮,也是特色!

吃在重庆 - 老火锅

来到重庆一直想吃火锅,去武隆的时候,导游推荐了一个金罗三老火锅。听说重庆正宗的火锅在巷子里,这个金罗三是不是在巷子里呢?找啊找啊!真在巷子里!而且在巷子里一打听,几乎都会提到金罗三老火锅。大赞!

看着就好 chi 激哦!锅底也是大大滴便宜,10块钱!而且点菜满了60不收锅底钱。讲道理,走到店里就闻到一股香气!我就知道,这肯定是好火锅!

可以下菜了!

试试牛肉!蘸料也很简单,香油蒜泥就好!

牛肚也好巴适!

附上几张店内环境图,虽然不是特别高档但是很整洁。很多老重庆都喜欢来这里吃火锅。特别有氛围!

吃着火锅喝着酒!再来划个拳🌝

小结

本期的重庆游记上集之吃在重庆到此就告一段落啦,很纯粹,都是介绍吃的,喜欢美食的你不能错过哦!在后面的下集里会介绍游玩景点,住宿小建议。请持续关注切糕哥的重庆游记哦!

放两张夜景来诱惑一下你们哈哈!也算是提前剧透吧!

哈哈哈哈切糕哥的笑容由我来守护!

2016-09-04 13:29

看你的游记特别饿。。。超想去吃一顿九宫格

2016-09-04 13:29

引用 美少女战土 发表于 2016-09-04 13:29:14 的回复:

哈哈哈哈切糕哥的笑容由我来守护!

回复美少女战土:😝😝😝哈哈哈,交给你了。代表月神!

2016-09-04 13:41

引用 美少女战土 发表于 2016-09-04 13:29:29 的回复:

看你的游记特别饿。。。超想去吃一顿九宫格

回复美少女战土:😌收拾行李,出发!说走就走!

2016-09-04 13:41

谢谢切糕哥

2016-09-04 14:33

引用 Forget 发表于 2016-09-04 14:33:32 的回复:

回复Forget: 举手之劳,喜欢就好

2016-09-04 14:50

挺不错,也想去看看。

2016-09-04 16:25

引用 凋零在春天 发表于 2016-09-04 16:25:19 的回复:

回复凋零在春天: 值得一去,吃货天堂

2016-09-04 16:26

谢谢楼主的用心分享,介绍的这么详细,参考做攻略都省心很多了

2016-09-05 09:59

引用 xiaotaoyl 发表于 2016-09-05 09:59:27 的回复:

回复xiaotaoyl:不客气哈!应该的 喜欢和大家一起分享旅游心得。后期还有重庆游下集,我还没写完,偏向于景点了。喜欢请持续关注哦

2016-09-05 10:02

引用 qiaocc 的图片:

2016-09-11 08:27

引用 爱在旅途 发表于 2016-09-11 08:27:44 的回复:

回复爱在旅途:哈哈哈

2016-09-11 18:48

2016-09-21 12:44

引用 镜小 发表于 2016-09-21 12:44:28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