带着黑哥逛清迈(3-6)——Uncle的流水账游记

• 出发时间/2016-09-19
  • 人物/带小孩

第三日,清莱黑庙、白庙、清邁周日夜市

8月21日,今天早早的就起床下楼吃完早饭,因为今天要去黑庙和白庙。(由于黑庙和白庙都再清莱,路途比较远,单边车程差不多就3小时,所以这个地方Uncle在淘宝上定了Q家旅行一日游价格95一个人,还是很划算的)。
7点10分,Q家的车到客栈门口接到我和黑哥,因为我和黑哥是最后两个人,所以车就直接开始向清莱进发
坐这种十人座,不知道是我坐的位置问题还是什么,在这种蜿蜒起伏的路上,Uncle也明显感觉不适。

虽然有所不适,不过窗外的田园风光也是不错的

大概1个多小时的时间,到了休息区,这里有温泉的哦,可以泡泡脚的,免费的哦。不知道可不可以泡身体,下次你们可以脱光去试试(亲眼看见一个男胖子摔进了水里,哈哈)

泡完脚再来一个香蕉煎饼

休息30分钟后,又上车跟着车摇了1个多小时,终于到了黑庙(一般很多都是先去白庙再去黑庙,不过泰妹导游这样安排也是对的,基本上这样可以避开大部分旅行团)
黑庙其实不是庙,它是由一位当地艺术家Thawan Duchanee设计建造的黑屋博物馆,其实之前就是他的私人住所,放着很多他收藏的艺术品,不过这位艺术家已经过世了,他的骨灰就放在这个大黑屋里面。

这是一个以柚木为主要材料的建筑群

这张可以污一下,有人去比一下吗,哈哈

大師的收藏品

逛完黑屋出来吃个小菠萝先,黑哥也来个榴莲冰棍

清萊的小菠蘿好吃,順便跟大家說一下。黑廟出來後往外走,有一家獨立的小飲品店,那家的'宋當'不錯的喔,這是我上一次來的時候發現的

等另外几个人出来后,便坐车前往白庙,在白庙外面的餐厅,一人发了80铢的饭卡,吃饭先,看看UNCLE和黑哥一人80铢都吃了些什么

怎么样看着还不错吧。
吃完饭直接过街就到了白庙
白庙本名Wat Rong Khun,由知名艺术家Charlermchai Kositpipat出钱出力、设计建设的,里面雕刻精美。
这次终于买到了上次来没买到的纪念册

黑哥和UNCLE一人先来一个游客照,哈哈,帅不帅

此桥寓意从地狱到天堂,过这座桥的时候千万不要回头哦,不然会重新堕入地狱的哦

精美的雕饰,在阳光下闪闪发光,如同仙境一般

黑哥许下了一个心愿

出来后黑哥说他很喜欢白庙,太漂亮了。

白庙出来后返程回清迈,又是3个小时的摇摆,司机和导游送我们回到了客栈。
回到客栈休息了一下,出门前往周日夜市。
出门招了一个双条,20铢到了夜市外,从着外面就明显感觉到人流量远远大于昨天的周六夜市

傍晚的三王广场

然后各种吃

油炸蝗虫,又香又脆

清迈肠,白的是糯米肠

这个面很香很香的哦,只要40铢

各种表演

各种人,清迈本地人,游客都再这里

周日夜市确实比周六夜市大很多,人也多很多。周六夜市基本是一条街拉到底,最多一点小分叉,而周日夜市确实几条街交错规模的确大很多。
不过唯一感觉不太方便的是,很难找到垃圾桶,UNCLE和黑哥吃了东西的那些塑料袋和盒子很难找到地方扔,结果还是我们在边走边看时一位做手工的摊主主动帮我们扔到他的垃圾袋里,很赞。
夜晚的三王广场

逛了差多了2-3个小时,实在是累了,于是叫了个双条回了客栈
黑哥的私人TUTU

回客栈黑哥基本倒下就睡,UNCLE还得定后天的丛林飞跃,担心安全问题,本来想定比较简单的,结果黑哥要玩最长的索道,弄的UNCLE纠结到了快凌晨1点才最后决定(这里特别感谢Q家的客服,一直很耐心的和我沟通到1点,确实很棒,我都很不好意思了)

第四日,普屏行宫、素贴寺、清迈大学、夜间动物园

8月22日,今天不用早起了,等到8点半才下楼吃个早饭,这个时间今天的第二道早餐出来了,猪肉米线,味道还挺好

吃完早饭就带着黑哥出发了,今天我们计划是首先去普屏行宫和素贴寺,去着两个地方只能在清迈大学外的专门乘车点转乘专门上山的双条。于是UNCLE带着黑哥招下一个双条,告诉司机到Chiang mai university,司机说OK,直接上车,到了清迈大学,下车一人给司机20铢。

到了清迈大学门口有一个专门上山的站点,可以单程上去,也可以定往返,不过基本要一车拼够十人才回出发。UNCLE和黑哥是要的普屏行宫(Bhubing Palace)和素贴寺(Wat Phra That Doi Suthep),往返是140铢一人,在站台旁边都有明码标价的。(其实后来车上有6个一起的人,他们讲价到了120铢,后来司机就连我和黑哥也一起一人减了20铢,哈哈)
那些红车就是专门上山的。

其实也没坐多久,具体没看时间,应该差不多半个多小时吧,我们就到了普屏行宫,和司机大哥约定好出来的时间,UNCLE就带着黑哥买门票去了(门票价格:外国人50铢,泰国人20铢)

这里的确很凉爽,再加上微风吹拂的感觉,确实让人神怡。
当走行宫里后,树木,花草的味道让人一种说不出的愉悦

这里还有很多的建筑,但是建筑是不可以进去的哦,包括有一些特殊位置也是不能进的,毕竟这里是皇家的地盘。

里面确实挺大的

下图左边就有卖吃的喝的哦,逛累了可以再这里补充能量

隐匿与林中的小屋

逛了差不多1个半小时,该按约定时间下到素贴寺了

素贴寺其实上山的时候就会经过,不过一般都会先到普屏然后再到素贴寺再下山。到了素贴寺下面,可以直接再下面买门票和缆车票上山,其实买的缆车票是双向的,不过个人觉得上去坐缆车了,下来还是走那个长台阶好了,毕竟大家叫他双龙寺也是因为台阶那里的两条龙啊。
在寺里的空地上晒太阳的狗

据说里面放着释迦摩尼舍利子的塔
UNCLE和黑哥也很虔诚的转塔的(旁边20铢换一只花,顺时针绕塔三圈)

再旁边殿内请高僧诵经祈福后,高僧给UNCLE和黑哥系的祈福绳

今天天气不错,上次来的时候雾蒙蒙的

这次能很清晰的看到清迈城,这里是专门的一个观景平台,中间那里就是清迈机场哦

这里就是双龙台阶

其实双龙寺不大,1小时左右也就差不从了。
走到司机大哥等我们的地方,坐车下山,回到了清迈大学门口。
这时时间也就1点左右吧
UNCLE和黑哥就在清迈大学对面找了一个路边小店解决午饭
UNCLE选择吃饭的地方原则就是要基本是本地人在那里吃的才是地道的
这两份一共100铢

吃完饭,顺便就去清迈大学看一看吧,不过现在游客是不能在里面走着闲逛的,这一点确实有点不太爽,不过别人也是为了管理吧。在进门过后第一个小路口的右手边买游览车票坐游览车。

这个就是静心湖,游览车都会在这里停15分钟,让大家下来拍照的

差不多半小时也就坐游览车转完了清迈大学。
出了清迈大学准备坐车回客栈,不过没找到双条,只找到一个TUTU,开始TUTU要价150,UNCLE回价80铢,经过一番讨价还价,最终讲到了90铢,其实最后到了后付钱的时候UNCLE只有100铢,司机又没有10铢的硬币,UNCLE也只有让司机不用找了。
回客栈后,UNCLE肩颈不太舒服,于是就到客栈对面的一个 Thai Massage小店做了下肩颈按摩,说实话技术确实不如上次去的大店,但至少缓解了不适,而且价格也是很便宜,240铢一小时。
因为今天定的晚上6点的车去夜间动物园(Night Safari)——注意啊这个不是清迈大学旁的那个啊,大学旁的是白天的动物园哦。夜间动物园晚上回来不太好坐车,所以建议要不要定门票带接送,要不就包一个双条车,不过包双条人少不换算,UNCLE和黑哥两个人还是定门票带接送的好了。不过在定接的时间上,UNCLE还是失算了一点点,当时担心时间来不及,所以没有定3点接送的,定了6点接送的,结果没有去到步行区,因为太晚了。
6点等车,所以5点就到客栈附近找了家路边店(就相当于成都说的苍蝇儿馆子)
这种地方菜单只有泰文怎么办,看到这么大的图没有?按图点,反正老板都会英语讲多少钱的。哈哈

两份60铢,两份12块钱,对于国内吃一份都不止这点的小伙伴们惊呆木有

夜间动物园的门票加接送我也是在Q家定的,一个人98圆人民币,比现场买票便宜多了
给你们两一张夜间动物园的时刻表

进去后,看到草食区排了好多人,UNCLE带着黑哥直奔猛兽区,结果如果拦着的,一问才知道现在不分开走缆车了,缆车带你游完草食区就直接拉到猛兽区,又只有回到草食区老老实实排队。

(这里悄悄告诉大家一个秘密,里面是可以喂食动物的哦,买一点小香蕉放包里带进去,记住放包里,至于为什么,自己想)

黑哥这会是很兴奋的,他说的终于可以和动物亲密的接触,其实这里对小盆友来说吸引力是最大的。
在广场上还有各种表演。比如人妖表演,水幕表演。不过这里唯一不太喜欢就是在立面买水喝都得去充卡,不收现金。

差不多快9点半了,9点半是和司机约定的返回时间,步行区本身去的时间也不够,差不多就回了吧,不过对于黑哥来说,这样和动物接触特别又是在晚上,还是一件特别兴奋的事情。
所以对于带小孩到清迈的话,UNCLE觉得是一定要来这里的。

第五日:丛林飞跃——Sky line 、Warorot Market

8月23日,今天是去黑哥最喜欢的SKY LINE(Q家上定的268一人),我们定的时间是8点到8点半接,吃完呢早饭就等车来咯

来一张客栈的小招牌

8点10多分上了车,大概1个多小时吧,经过翻山越岭终于到了SKY LINE的基地
一路上风景很不错的。到了后,先分配教练,然后把包包都放到储物柜里,只带个手机就可以了,接着就是穿上装备,检查,教练讲解须知(装备里有一个小包,里面又瓶水和小蛋糕)

准备工作完成后,出发,不过不适滑着出发,是坐基地的皮卡车上山去

再徒步一小段距离

到了起点后,开始了第一滑,这段很段,让大家先适应一下

黑哥一直要求要第一个上
教练玩个倒立,黑哥一直想倒立,没成功,原来是安全带的位置不一样

再丛林中穿越,距离也越来越长

不光有滑索哦

黑哥最喜欢的其中一项——速降

在山谷中飞越

泰国最长滑索

其中一个教练带着黑哥飞过去了,距离太长黑个体重不够,只有带过去
第二个到我,教练把挂绳给我换到背上了,面往下,确实很爽,不过刚出去那一下心里还是有点紧张。

飞完后的感觉确实爽,黑哥还想再来一次
来个合影表示我们来过

完了后付给教练小费。
到餐厅吃饭去

吃完饭休息了一下就坐车返回客栈

大概2点20回到客栈
休息半小时再出发
目的地瓦洛洛市场(Warorot Market)
3点钟出门招下一个双条车,坐过去。
这是相当于一个批发市场,我说他基本就是清迈荷花池,不过东西品质比荷花池还是好的多

好多果干,零食

各位看着想吃吗,这里价格很便宜,还可以讲价的哦

上面绿色的有柚子皮干真的很好吃的

其实逛这里还是肉痛,这里差不多就花了两三千铢,不过想起来比其他地方买节约了很多,也就释然了
逛完warorot,UNCLE见离塔佩门很近,于是决定去塔佩门附近找一家纹身店加个小纹身,听说清迈做纹身很不错的。那天逛古城是刚好有看到一家纹身店。
经过和老板简单的交流,因为这次时间有限,所以纹几个文字就好了,下次再来继续加其他的。
虽然只是一点文字,但纹身师依然纹的非常细致。

下面两行文字是新加的,分别是亮姐的英文名和黑哥的名字的泰文音译

上个纹身店的名片,1500铢一小时,因为我这个只是个起价,不太好讲价,纹的多的其实还可以讲价的哦

黑哥在一堆食物中开怀大笑

纹完身回客栈把东西放好,出门去找吃的。
离这不远有一条路上,一到晚上两边就好多卖吃的
这家的面挺好吃的,而且老板中文很好,老板说他十多年前到台湾工作了六年。

面条很劲道,汤也很鲜.35铢一碗,可以选两样配菜(有猪肉、猪肚、猪肠、鱼丸、猪肉丸、牛丸)

不过今天是在这里的最后一晚,是不是再吃点其他的
这个炒粉不错吧,这个叫PADTHAI.

我们要了个加鸡蛋的

这个椰奶味,里面还有黑米这些,很好吃。
15銖

吃饱喝足后结束了一天的行程,休息睡觉。

第六日:宁曼路、罗宾逊购物中心、回程

8月24日,今天是在清迈的最后一天。早上晚晚的下楼吃早饭,今天的第二道早餐是卤鸡卷粉,UNCLE和黑哥一人来一份

客栈的萌犬,还会摆POSE哦

吃完早餐,回房拿上行李,下楼退房(这里我是再阿里旅行上定的,使用的是信用住,也就是入住的时候不用押金,走的时候也不用查房,直接把钥匙交给前台就可以走了,最后房费直接在花呗进行扣款)
我们提着行李到外面路口上招双条(这里也很感谢路口药店老板,她看我和黑哥拿着行李,也出来帮我们招车)。
等了一会招到车后,我们坐车到了很著名的一条路
“你妈喊你路”Nimmana Haeminda Road——宁曼路
UNCLE之前一直以为宁曼路是一条路,结果原来是N条小街组成的,是说UNCLE怎么看几个口子的路牌都是Nimmana Haeminda Road,只是每个后面街号不同。由于黑哥昨天晚上吃的太多了,今天早上起来肠胃不适,状态不好,UNCLE只能一个人又是背背包、又是大腰包、又是行李箱(身体好,再加点都OK,哈哈)

不知道这火锅是不是真麻辣

MANGO TANGO,据说这家店很出名的哦

让黑哥给UNCLE尝了一下,芒果味好浓郁,香甜可口

这个小车车是不是很经典,再国内不可能再路上看到吧

UCNLE也好口渴,来一杯THAI TEA
带走50铢,不带走40铢。
一口下去,真的好爽。

黑哥今天的状态确实很差,算了我们还是去购物中心算了。(悄悄说:这里真不适合和黑哥来逛,还是适合下次和亮姐一起来慢慢逛。嘘,不要让黑哥听到)
又是上双条

为了晚上去机场方便,我们便去了离机场不远的罗宾逊。
到了罗宾逊,第一件事就是完成亮姐的任务先,对于亮姐这种口红爱好者,UNCLE唯有先辗转于亮姐所交代的几个专柜,及时汇报价格后,亮姐表示价格很划算,于是UNCLE顺利完成了亮姐交代的任务。(这一部分就不用上图了,反正UNCLE表示确实比国内专柜便宜)
把亮姐的任务完成后,还是得为自己考虑一下了吧,哈哈
于是UNCLE和黑哥开始寻觅划算的足球鞋
黑哥这次是计划买碎钉鞋,我们看中的是一双泰国品牌PAN的足球鞋,不打折880铢。

UNCLE找到一双UMBRO足球鞋,打6折下来570铢,人民币110左右,是不是很划算,哈哈。

中午还没吃饭,逛到差不多4点,到负一楼吃点东西先
来杯鲜果汁,再来点饭
这三拼看着不错吧,只要50铢哦

一杯鲜榨椰汁,一杯鲜榨芒果汁,一共40铢还是50铢,记得不适太清楚了。

吃完接着再小逛一下
黑哥来个DQ,真便宜,大杯奥利奥暴风雪60铢。再给黑哥来件大象T恤。

逛到差不多5点半,坐双条到了机场。等到6点10分,换登机牌,我正换登机牌的时候,突然听见右边传来一声怒吼,接着就是对骂的声音,我转头一看,只见一30左右男子与另一60左右男子发生了争执(此时Uncle正在办登机牌及托运行李,不太方便拍照),他们险些动起手来,柜台也开始呼叫安保。据说是也不知道是谁插谁的队,就吵起来了。这些人也是,丢脸丢到国外了,总是只为了自己的方便而无视规矩的存在,这是一种悲哀。

黑哥说他其实不想走,特别是听说成都都要40度了

黑哥早早的就排再登机口了,8点半开始登机

北京时间11点半,UNCLE和黑哥回到了成都,结束了这次行程。

给大家一个小提示,在当地的兑换点兑换泰铢是不划算的,当然如果兑换的少就无所谓的。

引用 Uncle Wang ‍ 的文字:

直接指,最好的方法了

2016-09-06 17:16

一次认真的记录,很真实啊,感觉就在眼前了。

2016-09-06 18:25

引用 糖糖糖糖糖 发表于 2016-09-06 18:25:08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