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南8天7晚,五个城市,胡志明,美奈,大叻,岘港,会安,说好的直播,被我废了

Daisy (成都) LV.3
2016-09-04 13:46 66/4
  • 出发时间/2016-09-03

9月3日 出发第一天,早上5点20就出门去机场,没想到还遇上修路改道,不过没关系,我们的时间还很充足,果然6点不到我们就抵达双流机场t1航站楼,对于第一次坐飞机的我来说,一切都是新奇的,忙碌的找换登机牌的窗口,曾经一度还走错,接着又找出境检查口,这里不得不说我们忒傻,在机场走来走去,分不清楼层,一路上就是东绕西绕才能顺利登机。
8点10分,第一程飞香港,飞机准时起飞,可是在跑道上滑行20分钟是几个意思,反正我是第一次坐飞机,也不懂。飞机餐是真难吃,哪个脑残说的好吃的,是从小没吃过美食吧,对于一个吃货来说,第一程的早餐暂时还能忍,因为第二程的机餐能给我致命一击…
11点左右到达了香港,我期待中的香港即使不是蓝天白云,也不该灰蒙蒙一片啊,下飞机的那一刻,我以为我还在成都呢,看来空气污染香港也一样…准备开启买买买模式,可是出来我们迷路了,因为我们在5楼,出来就看见万宁,然后兴奋的杀进去,买了两瓶水,我靠,这两瓶水是真贵,谁他妈说的香港免税就便宜来着,30大洋,结果我们在胡志明的全家里看见,这水一瓶才12000vnd,关键是我还没喝两口,不得不丢掉,因为我们在5楼绕了将近一个小时候发现要去其他楼层的免税店必须办理转机,又一次重新过安检,这水喝得我肉痛啊::>_<::
接着上了六楼,正式开启买买买模式,插一句,五楼的免税店没什么可看的,比六楼贵很多,在琳琅满目的免税店里一下就败了2000大洋,就只给母上买了一套护肤品,我自己什么都没买,这里要夸夸香港的服务业,我们为了折扣在旅程中的第一天就买的护肤品可以在回程转机时提取。在机场逛了几个小时也没找到闺密指定要的口红,其实机场的货真的不是很多,也不是很齐全。至少我想买的包包没看见,最新的口红色号没有,甚至我还没找到tf
4点20开启第二程飞胡志明市,这里我要好好吐槽一下这一程的飞行。第一,接近3小时的飞行,那叫一个惊心动魄,一个字形容就是陡,两个字,很陡,三个字,非常陡,四个字,TMD陡…我的小命被机长操控着,我又不能骂街,只能每个惊心动魄的时刻,认真的翻着白眼…第二,遇上了非常难吃的机餐,是真难吃,是我吃过最难吃的意面,一边吃的时候,一边想念我的六婆辣椒面,特么后悔的把辣椒面放进了行李箱托运,还是从成都直挂胡志明市的。这里夸一句第二程的空姐,有两个不仅漂亮而且态度超好。
晚上7点到达胡志明机场,不得不说,我是真傻,我连自己的行李都能认错,差点提了别人的行李o(〃'▽'〃)o
在入境口排队的时候遇上一个神经病,一个劲的跟着我们要我们借他电话,本来我们就戒备这个国家的飞车党什么的,何况是一个看起来不像正常人的越南人,再说我们的电话都没法打出去,顺带吐槽一句,我们在淘宝上买的两张电话卡,只有一张能用,能打电话那张卡,至今不知道怎么拨打电话出去。顺利出来后,第一眼就是各种换币的地方,可是我们傻啊,之前在攻略上听说要先换美元,再换越南盾。可是遇上同行的三个中国妹子告诉我们这样换要多损失了一百多,因为机场换币可以直接人民币兑换,而且没有手续费,1rmb换3400vnd,但是我们用的美元换啊,我看见换币的时候给我算的汇率是22500,但是最后他给我乘以了0.97的手续费啊…这一百多人民币都够在越南吃顿大餐了,当然胡志明除外,胡志明一点不便宜
接着说我们的打车,语言不通啊,各种折腾,先找了一辆看起来像黑车的车,在上车前说好150K5个人两个地址的,结果上车后司机要我们先付款17000,我们都不愿意,然后他解释说是出机场停车费,我们都蒙逼了啊,而且他一把抓过我朋友的钱包抽出300K,吓死我们了好嘛( ・᷄ ᵌ・᷅ ),然后我们接着就要求下车了,因为我们都觉得上当受骗了…还好这司机也是耿直,即使沟通不畅,还是放我们下车,也没说什么。之后我们在机场外找到工作人员帮忙叫车,结果谈下来还是300K两个地方,但是最后回到酒店我和朋友才反应过来,其实和我们一起搭车的那三个妹子亏了,我们占了便宜。因为之前我在机场询问的价格都是200000。结果我们摊下来才120000…
历尽千辛到达酒店,因为订的时候考虑到要第二天一早坐车,就订了一个便宜的地方,结果一言难尽…
酒店地方倒是好找,离futa的车站也近,但是设施是真差,没有窗子,幸好空调还比较给力,但是厕所的洗手池的水龙头是坏的,只能用淋浴,洗澡的时候排水口也堵,说好的越南到处都有wifi,而且还不错的呢,可是我们不管是入住的酒店还是大巴车上的WIFI网速都很慢。
到酒店不久之后就出来换车票,我们全程的车票都是在青游堂订的,其实还挺方便的,我们只需找到futa或者新咖啡的车站换票就行了。出来的一瞬间飞车党遍布大街小巷,捂紧包包至关重要,我们两个都是软妹子,又是晚上,都不敢怎么逛,换了车票在附近找到全家,买了一堆东西就奔回酒店了。来越南后的第一餐就奉献给了越南方便米粉,其实忽略香菜,味道还是不错的。
9月4日,一早就起来,futa车站工作人员昨晚通知我们要在7点到达,(其实我们买的是8点的票),当时也不知道为什么要那么早,为此还错过了酒店的早饭。可是当接我们的车在市区转悠了半小时后,我才知道其实胡志明还是挺大的,不禁觉得昨晚从机场打车到酒店的车费其实挺便宜的。错过了胡志明市的各大景点,直奔美奈,现在我们仍在去美奈的路上,沿途没啥风景可欣赏,如果非要说点什么,就是越南的卫生真的不好,不禁想起一个笑话形容,这届的政府真的不行,哈哈哈哈,其实就是脏乱差,这要放在中国的一二线城市,政府一定会被骂惨的。去美奈的路上要路过两个休息的地方,其实就是让你去上厕所,呃,这厕所也很有特点,没有冲水的,你得自助…

香港的午餐,翠园旁边的店,忘记名字了,我吃不来,可是我朋友觉得好吃,在此刻我就无比想吗我的六婆辣椒面了

抵达越南机场,终于看见不一样的蓝天白云和晚霞了

错过第一天酒店的早餐,我只能拍张照片留念

车上照得,玻璃很脏,只能凑合看,毕竟昨晚忙碌的忘记照相

无聊中翻出谷歌地图看看还有多远

呃…回来好久了,我现在才想起我的大作,只有现在慢慢补了,对不起各位看客了

前面说到抵达越南第二天的大巴车,说实话,这趟车是我们整个行程中最好的一趟了,现在回想后面的两趟车,我一点都不嫌弃它了因为后面的惨不忍睹,我再也不愿意坐超过半天时间的大巴车了,而且是晚上的,各位亲们,别说你能受得了这个苦,wtmd的为了大叻岘港的那趟17个小时的大巴车做了两个月的心里建设,然并卵…
好了,不说废话了,直接说抵达美奈的时光吧!
9月5日,中午1点左右抵达美奈。美美的安静的小县城,这是抵达美奈的第一感觉,后悔匆匆而过,只待了一天的时间。下了大巴车后,本来是有futa公司的小车接送至酒店的,可是我们订的酒店,工作人员找不到,就让我们打车走,白白浪费了我50K。好不容易找到酒店,其实就是一个比较大的农家乐而已,房子修的漂亮,院子很大,这里的土地貌似很便宜,因为看到每家都这样修的。酒店的老板娘是中国人啊,见面的第一瞬间中文问好,特么亲切啊,在异国他乡看到国人的心情特么就像见到了亲人一样,我都恨不得上去拥抱一个。但是老板娘长得很像漂亮的当地人。哈哈哈,在越南 ,我眼中只有漂亮的女子和长得丑的越南人,中间没有过渡。
老板娘估计在越南待够了,当我们问她哪里可以吃午饭的时候,她直接说,美奈就是个乡下,别期待(☉_☉)我…当我们打算出去换第二天美奈大叻的车票的时候,深深体会到老板娘的肺腑之言。一路上只有火辣辣的太阳和马路,路边的各种店铺都关门了,他们是都不缺钱的样子,大白天都不做生意吗,特么只有零星的几家小卖部…走了大概20分钟才找到新咖啡换车票的地方,我们两个都快化了。一路上看到有几个人,都是裹得严严实实的,都长衣长袖,戴个帽子或者斗笠,关键还用巨大的口罩,有些吧,还带个墨镜,全身上下就没有露出来的地方。我曾经一度傻得来以为他们是防灰尘…你绝对想不到他们就是为了防晒的。
我先睡一觉,明天再更新,眼睛睁不开了

美奈酒店的花园,我都懒得p图了,不过看着还不错拉

这也是美奈酒店花园的一角,回来删了很多照片,哎,我都挑不出来了

由于太阳太火辣,整个下午都没法出门去海边,只有傍晚的时候去找吃饭的,顺便看看日落什么的,可是理想太丰满,现实太骨感。出门已经6点过了,天都快黑完了,哪来什么日落。不过,烧烤一条街终于有人气了,随便找了一家靠海的,挑了两只螃蟹,一公斤虾,还有一些扇贝,点了两杯鲜榨的果汁,最后还来了一份海鲜炒饭…不知道是我们随意找的一家味道不好,还是美奈每家都差不多,反正就是没盐味,没盐味。虽然价格真的比较便宜,两个人才吃了100多软妹币,但是全程都靠我六婆辣椒面撑下去的,六婆在我整个行程中,几乎每餐都必备,连超市买的方便米粉都不放过。真的越南吃的太清汤寡水,没盐味了。作为一个吃货,真的不能忍。所以各位亲们,特别是川妹子们,记得带上你们爱吃的老干妈,香辣酱,辣椒面什么的,绝对不后悔,真诚的忠告,比珍珠还真…
由于第二天订了半日游,就是早上4点半就要出门的那种,我们直接在酒店订的,一人120k,算下来每人差不多35,吉普车拼团的那种。事实证明,这个选择还是不错的,后来同车的妹子们相互问了下,我们的价格算中等,还有5美元一人的,所以要玩这个的,可以多问几家,美奈海边的那条街到处都是当地旅行社,半日游很多,都是吉普,可以货比三家。
早上4点半匆匆的赶到酒店门口,以为有车等我们呢,结果等了快20分钟都没车,我们又没有联系方式,差点以为司机接了其他小伙伴抛弃我们了…所幸还是上了车,一上车就遇上了9月3日在胡志明下飞机遇到的3妹子,哎哟,这缘分也是没谁了。关键在后面的行程中,除了岘港那两天,每天都偶遇,连香港转机回国都能在免税店遇上。这真的让我无比怨念,你们说,为啥就是三漂亮的妹子呢,为啥不是三帅哥呢。这么频繁的偶遇,换成男的,我都下手了好吗,这种异国他乡的偶遇机率,换成异性,那是妥妥的今世缘分啊挂上郑俊英牌许愿机,下回一定要艳遇一个帅哥回来…
扯远了,圆回来。美奈半日游,就四个景点,白沙丘,红沙丘,仙女溪,小渔村…名字可能大概maybe就是这样叫的吧,反正你们搜攻略都能搜到,将就看吧,我就是这么随性。每个景点也就半小时到一小时左右,反正最后一个没啥可看的,不去也没关系,还不如节约时间多在前面三个多浪浪。
说好的美奈是个乡下呢,小渔村呢,尼玛吉普车开了快一小时才到白沙丘。不过一路上看日出,还劳作的海边小渔船还是不错的,连空旷的马路都是美美的

白天的美奈海边,没在公共海滩那边,我嫌太阳太大,压根儿就没去

路上随意拍的一角

傍晚随意找的一家BBQ,坐在海边随性的一张,我这种懒人不要指望我P图,拍成这样都算不错了

这几张吃的,是我们唯一的一顿海鲜,性价比尚可,反正带上辣椒面不会错

30K一碗的粉,里面的鸡肉反正我是没吃下,这是我们当晚的宵夜。那啥配菜,如同香菜一般,于我而言都是怪味

我还是先把这天写完再上图吧,看着怪怪的…
刚刚说到白沙丘,可能那个景点的白沙丘初具规模吧,因为我发现整个美奈不是白沙丘就是红土地,贯穿始终,随处可见。其实应该算是沙漠,反正走在沙上寸步难行。入口有租卡丁车的,可是死贵,一人大概都是100人民币,反正我们没坐。这里拍照各种美图啊,但是我是手残党,只能拍风景,把同行妹子都拍残了。温馨提示一下,妹子们,穿红色的长裙去拍照吧,效果真的不要太棒。呃,我呢就是反面教材,穿了一身黑去,千万别学我。反正这四个景点随意找一篇游记,你们都能看见,我就不细说了,总之就是你要是愿意花大价钱去坐什么卡丁车,滑滑沙丘什么的,请随意…仙女溪报废了我一双洽二条(人字拖),所以各位还是脱鞋走吧,随时一个坑就能废你一双鞋

白沙

早上美奈的日出

这貌似是红沙丘的沙子,呃,时间太久我忘了

仙女溪,报废我卡二条的地方,这辈子都不能忘了

好吧,美奈就这样了。中午一点的新咖啡车到大叻,幸好提前出门了,司机12点30就出发了,新咖啡的车是真不好,就是我大天朝那种很烂的中巴车,而且车票价格一点都不美丽…一路都是山路,信号也没有,反正我是一路歪脖子睡到大叻的。
6点左右到大叻,下车直接打的到酒店。这里不得不感概一下大叻的物价,出租车好便宜,是我们整个行程中打车最便宜的城市。大叻的38出租车分两种,5坐的起步价7000,7坐的8000,跳表也不是特别快。还有一些其他号码的出租车,起步价更低,不过整体觉得还是38便宜。
打车到酒店,达拉特杜帕克酒店,强推这家。很复古,他家的特色就是电梯,复古电梯。而且服务一流,从出租车下来,就有人帮我们推行李,一路推到房间,那个大叔看着都快和我爸差不多的年纪了,其实看着他的时候很心酸,感觉让他帮我们推行李很过意不去。如果说这酒店有啥不好的地方,那就是床小,我们订的是双床标间,但是房间不大,床特别小。之前攻略过这家酒店,一定要住高层的单号房,所以我在下订单的时候特别留言了,酒店也就真的给我们留一间。为什么要单号呢,我再说一遍吧,因为单号窗户看出去能看见大半个大叻,双号的只能看见马路。而且他家早饭很好吃,所以订房的时候一定要订含早餐的,因为早餐一人挺贵的,据说他家餐厅是整个大叻排前三的,忘了说,餐厅在酒店斜对门。

酒店的地理位置太棒,旁边就是大教堂,步行可到春香湖,大叻市场,还有疯狂的房子,big C,剩下的景点你们打车吧,反正又不贵。
由于我们行程紧张,只能挑些景点,但是大部分我们都去了,大教堂,疯狂的房子,大叻市场,修道院,老火车站,路过春香湖,算不算。
当晚就去了大叻市场,本来我们是为了找吃的出门,走着走着就看见了一个夜市,我想啊,一般夜市都是物美价廉的,我毫不犹豫就去深入当地生活了,结果找了一圈吃了碗米粉,在这里就要批评一下那个卖米粉的大妈了,都是一样的价钱,为什么我们两碗加在一起才是当地人的一碗…而且没有零钱,她还不想找我,还是旁边吃米粉的大妈帮着换钱的。吃完饭走着去了big C,路过夜晚的春香湖,喷水广场,找到那个巨大的发绿光的蛋,没错,big C就是在这个绿蛋下面。买了一堆伴手礼,和零食什么的,两人总共花了400软妹币

引用 Daisy 的文字:

飞机餐是真难吃

哈哈 你坐的是哪个航空公司?

2016-09-06 20:27

还没更完?

真是太精彩了,先收藏,然后再细读!

2016-09-06 20:32

引用 雷子 发表于 2016-09-06 20:27:07 的回复:

哈哈 你坐的是哪个航空公司?

回复雷子:呃,港龙,真的别期待飞机餐,回来的最后一餐坐我们隔壁的老外都快吐了,最后一趟回程是中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