魅力湘西-张家界之旅

2016-09-04 13:49 463/4
  • 出发时间/2016-08-06

关于行程

熬过炎炎七月,八月终于可以出去玩啦
因为玻璃栈道,我们选择了湖南张家界
行程五天:8月6~8月10
途牛跟团:成人团费2700元(有的交通需要自理,最后以实际结算)

无锡——长沙——张家界

公司小伙伴一同出游,当然是选择跟团,我们选择了性价比较高的途牛
因为预算,而且时间很匆忙,只能选择高铁来回
无锡长沙高铁5个小时,上午9点高铁,到长沙已经下午3点,已经到长沙,我们还是想去橘子洲头看看(本不在行程中)

子洲就是一个公园啦,时间原因,只能上去感受一下,没有去毛主席像那边,只能远眺一下啦

下面就要赶往张家界,到张家界还得坐大巴车5个小时
欣喜的是,一路上看到很多美景!!这里七点,太阳还没有落下,我想,跟江苏应该会有一点时差吧

一路上看着天边不断变化的云,好神奇,怎么这么多变,照片均是在车上拍的,车窗不干净,而且一直行走,有点花

夜晚了,看到灯火,深深的觉得最美的风景永远在路上

张家界森林公园

张家界国家森林公园自然风光以峰称奇、以谷显幽、以林见秀。其间有奇峰3000多座,这些石峰如人如兽、如器如物,形象逼真,气势壮观。峰间峡谷,溪流潺潺,浓荫蔽日。有“三千奇峰,八百秀水”之美称。
森林公园是一个天然的大氧吧,而且还很大,以至于需要两天行程
考虑到第一天体力比较好,我们选择爬山,下山虽然看着容易,腿会受不了(之前黄山下来,腿都不能弯了,整整一个星期才恢复)下山再坐缆车,事实证明我们的决定是对的

国家森林公园比较大,门票是一张磁卡,拿到后要先在门口进行指纹绑定,这张卡是四天有效的,想慢慢看山的朋友可以玩四天哦

一早上山上都会有雾气,烟雾袅绕

第一站,黄石
都说不上黄石寨,枉到张家界
早上进山,下了点小雨,但是山里很凉快,让我们暂别39度的高温天吧

一路上看到很多野猴子,一点都不怕生,看到你手里有吃的,还会抢,除了拿水,我们都不敢拿吃的,还是怕怕的

来几张特写

爬山爬了两小时吧,我们互相打气,互相鼓励,看到下山的人我们一直在问,还有多久,他们说,还有五分钟。。。。。然后,很多五分钟后,我们终于爬上去了
还好有小伙伴们,还有一路的美景,并不觉得累

爬上山,视野一下子宽阔了,到了观景台,不同角度,山都展示着不同的体态

山上转转已经一点,坐缆车下山吃午饭
中午天就已经放晴,只是山上还是有雾气
山脚下再看,蓝天白云高山,整个心情都舒畅了
下午是游金鞭溪,金鞭溪因流经金鞭岩而得名,全长5710米,金鞭溪沿线是武陵源风景最美的地界

下面这个石头是猪八戒,你看出来了吗??

金鞭溪虽有五公里长,风景却是最好的,我们走走,停下来再看看,一路上不仅有猴子,还有松鼠相伴,一路欢笑声,好惬意

国家公园需要两天,第二晚我们就住在景区,武陵源
晚上去了不远的溪布街逛逛夜市,打车10块
街上的臭豆腐不太好吃,可能不是正宗的,太多汁水,没有豆腐的质感了

一早,来碗湖南米粉,满满的能量

今天第一站是百龙天梯,全玻璃,不过速度很慢,一点都不害怕

依旧是矗立的山,但是昨天看了一天,今天并没有什么新奇,就像一颗颗“春笋”只是不同角度而已

上面这颗就是《阿凡达》里的乾坤柱(后改为哈利路亚悬浮山),这样看着好像没有什么感觉,回去再看看电影,就觉得很熟悉
其实张家界是很多电影电视剧的取景地,现在热播的《青云志》也是在这里取得景

下面是天下第一桥,天下第一桥所跨的两座大山原来是连在一起的,只因中间部分的石质较为脆弱,由于风化、崩塌作用的影响,又经过日晒雨淋、流水冲刷、山洪肆虐,年年岁岁,岁岁年年,便形成了呈现在眼前的这一旷世奇观。
这里的游人很多,而路又很窄,只能走马观花

袁家界后花园,石峰成百上千,高的入云,矮的卧地,大起大落,相映生辉。
虽是奇峰,却非常秀气

一天行程结束,坐缆车下山,缆车并不害怕,就是总会耳鸣,记得下来打个哈欠就会好了

天门山——猛洞河漂流——凤凰

第四天行程比较赶,上午去天门山,因为要走玻璃栈道,听说排队上山人很多,导游三点就去排队买票,我们五点多起床,早饭都是酒店打包的
看到这么多排队的人也是醉了,跟团也是有个好处的,可以导游通道,检票都比较快

坐缆车上天门山,缆车要半小时,有意思的是,这个缆车穿过街道穿过铁轨,再从山脚到山上,一路的风景也很独特

上到半山,开始下雨,让我们对今天的行程有点担心

今天的山跟前两天看到的山又不一样了,植物比较多,也没有那么尖
这里上下山,两种方式,一种是缆车,一种坐环保车,都是盘山路也很刺激
门票分AB线,我们是索道上汽车下,还有一种汽车上索道下,买门票的时候要注意选择

上到山顶,雨越下越大,而且很冷,我们只有穿上雨衣来保暖防雨(一次性雨衣是提前买好的,免得到景区被宰
看看这别样的时装秀,是不是很sa

下了雨,山上雾气非常大,已经看不见任何风景,只能看到周围几十米范围
心心念的玻璃栈道也没有刺激感,看不到外面的悬崖,也看不到脚下的峭壁,大家都好失望,原来恐高的人也不必了
也许老天就是要给我们留下一个遗憾,让我们下次再来
我们是八月初去的,玻璃桥是八月二十号开通,下次直接挑战玻璃球,哈哈哈

天气不好,我们也只有接受,这么大的雾气,看不见丝毫,大家反而没有了恐惧,感觉跟平地一样

下雨也看不到什么风景,扶手天梯下去转汽车下山
下来也看不到天门,完全挡住了,走的时候雾气终于散了一些,看到一点轮廓
天门洞是世界最高海拔天然穿山溶洞天门洞堪称传奇的代表。天门洞悬于海拔1300余米的峭壁之上,高131.5米,宽57米,深60米,终年吐云纳雾,震世撼俗。古往今来,无论是帝王将相还是平民百姓都把天门洞作为祈福许愿的灵地。而天门洞,就像一首无声的诗,承载了无数人的梦想,也给人无限的想象!从1999年世界特技飞行大师穿越天门开始,天门山注定成为一个永远被世界所聚焦的传奇之地!2006年,俄罗斯最高飞行战将含泪吻别天门,让天门洞一度成为了一个不可逾越的神话;2007年,法国著名蜘蛛人打破神话,成功徒手攀越天门,将生与死的绝壁芭蕾如花绽放,天门洞由此成为了奇迹诞生地的代名词。

晴天将会是这个样子,天门山终将是个遗憾,下次再来啦
下山盘山九十九道弯,司机师傅绝对都是高手,这么多弯,且都很陡,速度不减

下山吃完午饭就赶往凤凰啦,途中先去猛洞河玩漂流,如果说上午的心情是阴霾,下午绝对是清风,吹走各自的失落,这个季节,漂流绝对是首推
猛洞河漂流号称“天下第一漂”, 全长47公里,最精彩处位于哈妮宫至牛路河段,长约17公里。该景区两岸多为原始次森林,葱葱郁郁,水流湍急,碧绿清亮,有十里绝壁,十里瀑泉,十里画卷,十里洞天的美誉。其中有急流险滩108处,大小瀑布20处。漂流,穿急流,越险滩,闯狭谷,捕激浪,有惊无险,回味无穷。
漂流需要3~5个小时,我们大概3个小时,很畅快,认识的不认识的遇到就打水仗,累了就看看两边风景,跟撑船的土家阿哥聊聊天,有山有水很是惬意
下来我觉得没有多险,但是风景绝对会让你难忘,对了,遇到瀑布,我们会从中穿过,还是很有趣的

魅力湘西

漂流结束,就要赶往凤凰古镇了,晚上会在那里住一晚
大家说好不管多晚到,都要去街上转转,看看夜景,感受下

到了古镇已晚上十点,吃完饭我们赶紧出门,我们住的酒店出门不远就是河,真是闹中取静
凤凰跟一切有名的古镇一样,都变得商业化
而且我发现,古镇都会有一条酒吧街,晚上十一点,熙熙攘攘人还非常多,很是热闹

临河的街上,有很多卖小玩意的,价格也很便宜哦,手链头饰5~10块,花环5块钱,物价还是很亲民的,不管开了多少酒吧,这里的人都还很朴实
转转,几天都没有时间购物,该买点礼品,回去自己纪念或者送朋友

最后一天该回去了,前一晚转到凌晨,一早五六点就起床,认识下凤凰的早晨
早上人很少,但也有几个旅行团了,可能都想避开高峰吧
清晨,古镇宁静,跟夜晚截然不同

回去先要坐车到长沙,而凤凰长沙要7个小时车程,我们不能多作逗留,再见,凤凰

好精彩呢O(∩_∩)O~求跟楼主互粉~~

2016-09-05 15:05

上了这么久的班都没有休过假,是时候请假出去玩了!

2016-09-05 16:26

引用 kakaxiaoqu 发表于 2016-09-05 16:26:24 的回复:

回复kakaxiaoqu:是啊,工作太久会压抑的,现在秋高气爽,也很适合出去玩呢

2016-09-05 18:35

上了这么久的班都没有休过假,是时候请假出去玩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