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8月西雅图+奥林匹克国家公园+雷尼尔山国家公园8日7夜精彩旅行回顾

michael168 (上海) LV.9
2016-09-04 14:16 5136/14
  • 出发时间/2016-08-13
  • 人物/带小孩

游程概览

15年8月前往冰岛9日8夜环岛游,火山、草原、黑沙滩、冰川漫步、温泉、探险令人终身难忘,可惜回来后偷懒了就没有整理游记。这次西雅图回来,虽然很忙,决心抓紧碎片时间,留下记忆的美好瞬间,历经十余天,终于奉上处女作,回报蚂蜂窝上众多热心蜂友的分享,照片都是手机拍摄,扫二维码上传,清晰度有限,见谅。驾车途中电台经常播放Justin Bieber的Love Yourself,这小子确实是音乐天才,特选做背景音乐。

暑期临近,筹划带孩子国外长见识,考虑到孩子从小喜欢飞机,很快锁定了目标——西雅图,波音公司的总部所在地,也是微软、AMAZON等大公司所在地。以前在微软总部做过半年的program,但每次在西雅图都是匆匆而过,没来得及领略Mt.Ranier神山的风采,这次可以好好把周边转一转了。经过两个周末疯狂的攻略扫荡,基本把大致行程确定了。

DAY 1:上海DL588直飞西雅图,早上9:19到,立即租车前往机场附近的飞行博物馆The Museum of Flight,4-5点结束后前往西雅图downtown住宿,晚上在派克市场附近码头边著名餐馆crab pot就餐,登摩天轮Great Wheel,回宾馆休息倒时差。
DAY 2:一早前往北部的波音公司总部Future of Flight Aviation Center & Boeing Tour,中午结束前往附近西雅图-温哥华地区最大的outlet——Seattle Premium Outlets,购物到7点关门,晚饭后前往西雅图Kerry Park看Seattle经典夜景
DAY 3:从downtown hotel出发,经汽车轮渡前往天使港,进Olympic National Park,游飓风岭,Lake Cresent,宿暮光之城小镇FOLKS
DAY 4:Olympic公园,早上前往狼人海滩La Push,下午温带雨林Hoh Rain forest,出园宿大洋城附近
DAY 5:早上前往奥林匹克公园的最后一个景点Lake Quinault,下午前往Mt.Ranier国家公园Paradise景区前哨Longmire住宿
DAY 6:雷尼尔国家公园Paradise景区skyline loop徒步,结束后前往Crystal Mountain住宿休息
DAY 7:前往雷尼尔山Sunrise景区,徒步5小时,返回西雅图旁富贵小城Bellevue住宿
DAY 8:附近富人区Medina半岛兜风,远观比尔.盖茨豪宅,微软总部campus游览,午餐后机场返程

Tips:
1.出门前淘宝上买好美国的4G sim卡或WIFI猫,但是美国的国家公园没有信号很常见。因此最关键的是下好离线地图。在此推荐maps.me的android版本应用,全球地图都是通过开源分别下载,经我在美欧实践,效果甚至比google map还好。行前做好攻略,把各个目的地的GPS作为兴趣点在离线地图上标记好,在没信号时可以随时导航过去,这次两个国家公园多数地方没信号,派上了大用场。另外装一个osmand+ 应用作为离线地图备份,也是开源的,很不错。
2. 美国找吃饭用yelp应用很方便,输入 chinese restaurant, korean restaurant, 或西餐馆,各种推荐排名贵贱都出来了。一些必去的餐馆也可以在MAPS.ME中标记好,免得没信号。
3. 上海前往西雅图,DELTA航空的DL588/589最方便,中午出发,国际航班一般提前抵达,不到9点,多出一天时间游玩,返程15:35,也可以多出半天时间游玩,效率最大化了。
4. 不同银行的不同线路的信用卡多带几张,刷卡时东边不亮西边亮,这次除了酒店住宿留有现金小费外,其余全程没花一分钱现金。出发前给银行打电话告知美国行程,以免每消费一笔,来一个越洋电话核实刷卡。
5. 国家公园有专门的网址,里面有详细的TRAIL指南,也有专门的季节提示,以及公园内酒店预订。美国国家公园很大,不同景点或进出公园要多花1-3小时,因此预订公园内酒店是首选,只能在公园网站上或电话预订,一般很紧俏,提前2-3个月甚至1年。这些住宿酒店一般在常用外部旅行网站如booking.com, expedia, priceline等上面是看不到的。价格同等条件下贵20-30%,但绝对值得预订,省的四处往返奔波,同时坐享最佳景区住宿。国家公园门票每车$25,管一周,进去前注意加满油,一般没有加油站哦。
6. Mt.Ranier景区若想挑战雪山行走的刺激,最好在7月,最晚8月初,6月估计仍然大雪弥漫,不好通行。我们此次8.13-8.20之旅,主要trail上的雪基本上全化了,小有遗憾。若6,7月去,登山杖、雪地防水鞋推荐带上。西雅图尽管常年阴雨连绵,但7,8月是旱季,我们8天没见到一滴雨,有违“雨城”盛名。
7. 美国租车一般是汽油车,但离开租车公司或加油前最好确认一下不是柴油车,打开油盖附近有GAS标记的是汽油车,一般加最低级87号足够了,除非租奔驰。柴油车油箱盖子里面有明显的灰色或绿色指示。加油时自动弹扣若不会扣上,可以请教周边人。有些油站信用卡加油时要求输入ZIP码(邮政编码),输入00000即可,若不行可进油站的小店要求店员手工刷卡加油,这也是多带不同银行,不同线路VISA, MASTER, 银联卡的好处。
8.  西雅图市区停车和旧金山相似,死贵。周日很多停车场免费,平日下午6:00后街边停车一般免费,晚上8:45左右才天黑,可以好好利用这个免费时段观光。华盛顿大学平常停车也要收费,切不可乱停。预订酒店也要注意,valet parking可能$45一天。

DAY 1 飞行博物馆 西雅图中心

2016.8.13中午,乘坐DL588上海出发,10小时左右飞行,提前1小时抵达西雅图,直奔租车公司Alamo取车。大家出发前可以在携程、惠租车等国内平台上选一个优惠的公司提前订好,我们8天2500左右,丰田RAV4类的四驱车,价格相当实惠了。提车时选了辆2016年新出的切诺基四驱JEEP。虽然Mt.Ranier有不少山路,但此行全程普通轿车足矣,四驱非必需,不过后面有机会在东太平洋海滩上开车逐浪,四驱还是很爽的。

取车后直奔小朋友最喜欢的The Museum of Flight, 网址http://www.museumofflight.org/,提前在网上plan your visit,买好门票(成人$21,儿童$13)和喜欢的项目门票,网上购票可以便宜1-2刀。里面的收费项目强烈推荐i360 flight simulators,大概$12,第二次及以后半价,可以选择F4鬼怪式、F15鹰式等各型号战机进行360度空翻模拟作战,模拟器确实跟随驾驶指令360度自由翻转,180度倒悬空中驾驶攻击的感觉很逼真。整个回合4分钟左右,可单机操作,也可双人组合。我和小朋友联机组合,一人负责驾驶追踪锁定敌机,一人负责missile和gunfire。进模拟器前先在外面的电脑上模拟操作纯熟,实际模拟中第一战驾驶F4消灭5架敌机,第二战熟练度提升,驾驶F15消灭十架,仍意犹未尽。其他收费项目如4D模拟等像哄小孩的,没意思。

参观完飞行博物馆,直奔宾馆Travelodge Seattle by the Space Needle.  这家宾馆位于downtown,紧邻西雅图标志建筑SPACE NEEDLE,  以及Chihuly Garden & Glass, EMP音乐体验博物馆,Pacific Science Center等热门场馆。离口香糖墙、PIKE MARKET, 码头区、摩天轮也不远,位置极佳,并且停车位充足。 安顿好行李,准备前往Waterfront的著名餐馆Crab Pot就餐。此餐馆不接受预定,现场排队。要么6点前,要么9点后,否则乖乖排长队吧。沿途经过上述各个著名景点。

在派克市场外面的街上找到第一家星巴克店点了星冰乐小憩,星冰乐的英文可不能直译哦,好像是icy double chocolate xxx。 不少人在此买星巴克杯子或咖啡回去纪念。作为吃货,体验即可:)注意六点以后派克市场里面很多商家就收摊走人了。

顺利找到了Crab Pot,果然人气爆棚。排座窍门,老外喜欢室外临海就餐,我们选择室内就餐比室外排队就餐等待时间少了一半。帝王蟹套餐是这儿的王牌菜式,食材很新鲜,所有人发一个围巾和小木槌,顾不上斯文,拿着木槌猛敲蟹壳也是这儿人气火爆的原因。

吃完后正好到后面的Great wheel观西雅图夜景,沿第一大街散步回Space Needle休息倒时差。

租的切诺基四驱JEEP

飞行博物馆的Aviation Pavillion,在主馆的马路对面,有内部长廊过去,停放着787,777,B29,B2等大型飞机

Lockheed 1049G Super Constellation

飞行博物馆紧邻一个小型机场,原来属于波音公司,机场仍在使用,另一个值得一看的节目即是Boeing Feild Runway Tours,20刀1人,乘坐内部车辆绕机场跑道一周,讲解各种飞机和设施的来历。一天两场,我们预定了11:30的tour,下飞机过来正好赶上。上图为一架小型直升机迎面飞来,落在我们车辆边上。行程结束可以到博物馆三楼模拟塔台,可以听到机场塔台的实时指挥联络。field tour时还会经过一些美军军事设施,可以看到三家美军电子侦察机,以及预警机等,解说员强调可以看,也会讲解,但不能拍照,包括边上的设施

在机场一端可以看到Mt.Ranier,远处影影绰绰,平添了对后续行程的神往

著名的黑鸟侦察机,周边悬挂的主要是一战和二战飞机

飞行馆中的一战、二战飞机

早期的空军一号,可以走进全面参观驾驶舱,起居室,办公室,及各种办公设备。埃森豪威尔,赫鲁晓夫,肯尼迪,基辛格,尼克松是曾经的乘客

空军一号驾驶舱

曾经的大佬

若有兴致,可以付钱乘坐这架小飞机上天体验

B2空中堡垒

B29超级空中堡垒,HIROSHIMA和NAGASAKI的终结者

Travelodge推窗即可看到Space Needle

码头游艇区,远处是摩天轮,CRAB POT就在摩天轮下

PIKE MARKET CENTER

THE CRAB POT排队叫号的盛景

Crab Pot的特点就是Crab, crab, crab, 全部新鲜水煮,然后用木槌敲烂,大快朵颐。我们三个人点一个最贵也最受欢迎的帝王蟹套餐即可,双人份起订,$96,小费另付15%-20%,根本吃不完。

Great Wheel

摩天轮上方拍摄的西雅图夜色,远处为SPACE NEEDLE.

DAY 2 波音工厂 Outlet 华大

今天的行程很简单,起床后北向沿5号公路驱车半小时前往波音公司总部进行The future of flight tour.  网址www.futureofflight.org/ 注意提前网上订票,约好时间。提前半小时-1小时抵达,早到可以在底层的波音博物馆先参观一下,里面的模拟飞行一般般,不过波音驾驶舱原型体验不错,免费。整个TOUR 1个半小时,因为波音同时是军事保密单位,全程禁止照相,也不能携带任何包裹,参观前寄存好自己的东东。747流水线参观半小时左右,787/777混合流水线参观半小时左右,剩余半小时沿途乘车及讲解。两个大飞机流水装配线还是很震撼的,工厂里面一点也不嘈杂,出厂后的飞机涂上各家航空公司的标记,在外面的机场排队发货。充分满足了航空迷的好奇心,个人感觉第一天的飞行博物馆比这个未来飞行TOUR有意思。

结束后立即驱车继续北行半小时抵达Seattle premium outlets,这个是西雅图最大的outlet。靠近加拿大,很多温哥华人也跑过来购物。中午一点抵达,逛到晚上7点关门,也只去了少数几家,虽然不免税不退税,仍然很便宜,买了两个新秀丽的大箱子,装满东东满载而归。我的经验,有购物计划的,在outlet呆一整天都是可以的,若无购物打算,2-3小时足矣。

购物完毕,返回西雅图宾馆。途中顺便去华盛顿大学参观所谓最美校园,因为是周日,倒是方便免费四处停车。华盛顿大学中央喷泉处有一块中央绿道,正对Mt.Ranier,也是校园中轴线,风景很好。晚饭在附近的university way NE街道, NE 45th及NE 47th之间这一段有数不清的校园美食,各色餐厅,价格实惠。我们选了SEOUL TOFU HOUSE,饿坏了,点了四个菜才50左右,小朋友吃得很开心。吃毕在附近1公里内的SAFEWAY超市把未来几天的水果、干粮、饮料补充完毕,SAFEWAY营业时间很晚,开到夜里两三点。回酒店前经过著名景点Kerry Park欣赏西雅图夜景。KERRY PARK实际上只是一块高地,临街停车在20*50米的区域内观景,是摄影的绝佳之处。

网上找了几张波音装配图,现场确实如此,参观由地道进入机库,上二楼围廊观看作业,这张是747流水线

KERRY PARK看过去的西雅图夜景,白天时可以看到后面的雷尼尔雪山

DAY 3 天使港 飓风岭 月牙湖

一早起来后向奥林匹克公园进发,2016是美国建立国家公园服务系统100周年,各个公园都在搞纪念活动,门票倒不贵,但涨了不少,$25一辆车,一周内多次进出有效,记得两年前才$15一辆车,美帝这通货膨胀率也不低哈。游玩前最好在网站上查看天气,最新通知(如封路,雪况,景区活动),公园内住宿一定要提前2-3个月预订,https://www.nps.gov/olym/planyourvisit/index.htm。

第一个目的地天使港。导航到天使港缺省选轮渡,约2小时45分,轮渡按车收费,另外除司机外的个人也要收费,我们单向$30左右,从陆路绕道海湾走也要2小时45分左右,但比较辛苦,也无法领略渡轮上风景。优选渡轮。注意轮渡码头在alaskan way 801,小心缓慢跟着导航和路标进入码头,容易走错。渡轮选择bainbridge方向。

天使港是个很小的海港,简单眺望对面加拿大即抽身前往奥林匹克国家公园。第一站飓风岭,眺望雪岭,风景绝佳,附近的几条短的trail都可以走走,看看远处的火山带如Mt.Baker, Mt.Adams,都是和Mt.Ranier一样雄伟的活火山(雪山),周边因干燥而整座山头森林烧掉的遗迹也令人心悸。

下了飓风岭,前往月牙湖lake crescent,湖区非常宁静,湖水清澈见底。国家公园网站对各个景点有详细介绍,强烈建议提前在奥林匹克国家公园网站预订Lake Crescent Lodge住宿一晚,节省路途时间,还可以在湖面kayaking。我们停在森林警察Storm King Ranger Station停车场,前往Marymere falls瀑布,全程0.9 mile, 瀑布比较小,关键是沿途是典型的美国西海岸巨树,曲径探幽,类似加州红杉,对首次见识北美巨树的朋友来说还是很有趣的探险。因为时间关系,没有在湖边多做停留,前往下一站FOLKS投宿。

前往Bainbridge的汽车轮渡上看西雅图天际线

汽车轮渡里的老爷车,车子间距很近,真有些担心风浪一大蹭伤前后车。停好车上到二层甲板看风景很不错。

前往天使港途中,经过Blyn时,看到美丽的海湾,有介绍附近印第安部落历史的材料,停下来休息时看到海湾边的野苹果树,采摘了不少有机苹果路上充饥。

Blyn海湾,靠近印第安部落小镇Sequim,Sequim现在以薰衣草种植闻名,时间关系,略过

天使港眺望塔楼

奥林匹克国家公园地图

飓风岭访客中心

飓风岭地图及trail说明

远处为干旱而森林烧光的山头

飓风岭邂逅北美麋鹿elk,远处为雪岭

藏在草甸中的elk

傍晚宁静的lake crescent

前往marymere瀑布途中的北美杉树

曲径探幽

Marymere瀑布

DAY 4 狼人海滩 Hoh雨林 大洋城

第四天全天安排在奥林匹克国家公园,上午在la push的狼人海滩玩,下午前往著名的Hoh Rainforest。

Forks小镇和la push的rialto beach都是电影twilight暮光之城的取景地,不过我对吸血鬼没多少兴趣,就没有探访各个拍摄场所,重点看看迷幻沙滩。公园海边沿路有很多著名沙滩,一大特点就是靠近海边2-3公里范围内雾气特别浓,即使靠岸5公里的国家公园晴空万里,岸边仍是雾气弥漫,再配以巨大原木残骸,火山喷发后形成的黑沙滩,一股妖孽之气,十分荒凉。这点离开时从飞机上看的很清楚,海岸边一条厚厚的雾带,离开海岸十几公里大海也变得清澈了。

沙滩的另一大看点是落潮时会有很多tide pool,里面会有海星,海葵,海胆等不少难得一见的生物。不过这可要算好时间,可以google la push tidechart,找到当天的落潮时间,每天两次。

强烈建议大家把傍晚的时间安排在某个沙滩,国家公园西海岸沙滩的落日非常壮观。

从folks小镇前往LA PUSH大约25分钟车程,沿途经过third beach, second beach, 最后抵达first beach。在在标记second beach的路边停着很多车,有trail直通海边,我们开始纳闷为什么这么多车停在路边荒野,后来才知道那边有tide pool,景色可能也不错。注意这边的second beach, third beach 不同于国家公园南段的beach 1, beach 2, beach 3,不要搞混淆了。这儿的First beach海边有很多荒弃的巨大log,临海一侧全是度假村,冲浪爱好者的天地,即使8月也能感受到海水的冰凉,他们穿着厚厚的防寒冲浪服,在涨潮的巨大轰鸣声中拨浪前进,还是很佩服老外的。注意非住客不能停在度假区内,我们停在first beach的一家商店门口。

沙滩上玩了1小时,驾车逆流而上前往河对岸的Rialto Beach.  整个Rialto沙滩往北都有trail沿海岸绵延数十英里,越北越发人迹罕至,岸边是原始森林,沙滩上是被巨浪推送上岸的巨大原木残骸,涨潮时分,巨大的海浪拍打着黑沙滩,行走比较艰难,想象浓雾之中窜出什么吸血鬼来,这狼人海滩还是有些瘆人的。我们往北走了5-6公里,其中走1.5miles是hole in the wall,一个arch状的石头, 此处以tidepool闻名。一路没有手机信号,可能是到了Chilean Memorial, 看到了矗立在海中的几座小黑山,有点在冰岛黑沙滩恍若隔世的感觉,不过冰岛连海水都被黑沙映成了黑色,更有外星球荒凉之感。沙滩行走使不上力,有些路段直接在沙滩上的原木树干上行走反而更轻松,不过提醒不要在海边的原木上行走,小心被海浪拍到海里。去Rialto路上的Mora Road路边也有几个trail, 如James Pond Trail, Slough Trail距离不长,有空也可以走走。

因为在海滩行走耽搁了不少时间,回程火速驾车前往hoh温带雨林,路程1小时,干粮充饥,免去了午饭时间。

Hoh温带雨林是公园的一个经典景点,两条短的trail都值得一走,The Hall of Mosses Trail(0.8mile), The Spruce Nature Trail(1.2miles)连在一起。另一条Hoh River trail , 17.3miles,直通冰川Glacier Meadows,适合背包客,只能心向往之。 Hall of Mosses树林里挂满了各种Moss胡须,这些苔藓直接从潮湿的空气中吸取水分和养分生长,景色独特,Spruce nature trail不仅观看雨林风光,还有北美特有的高大乔木,横七竖八地摔倒在路上,死了的树木躺在地上仍然能给其他大树提供养分,在树干上又寄生出很多大树

走完trail,已经6点了,火速赶往公园外东太平洋岸靠近大洋城的Ocean Crest Resort投宿。沿途经过Ruby Beach,Kalaloch沙滩稍作停留,Kalaloch以细沙取胜,Ruby胜在岩石及tidepool。提醒大家在日落时一定要在海滩看sunset。我们入住的Ocean Crest Resort在Moclips小城海边的悬崖上,有私人栈道通往下面的sunset beach,开窗即可看日落,另外有免费的cedar serenity spa,可惜太晚了无福消受。此处是海边度假小城市,方圆十几英里内竟然只有运营商VERIZON的手机信号覆盖,问餐馆和酒店服务人员,他们竟然都习惯了带手机但没信号的生活:)第一大运营商AT&T在奥林匹克公园和雷尼尔公园基本都没有信号,实在令人失望,中国的通信基础设施甩了老美几条街,华为、中兴确实给中国老百姓和中国社会提供了巨大的通信红利。

和冲浪大叔出发前合影

La Push First Beach沙滩上的腐烂log

巨浪

log中的大洞足以容纳多人遮风挡雨

浓雾、沙滩、原木

投石问路

Rialto沙滩上的巨木

海水推上岸的原木杂乱无章地堆砌在沙滩上

海边的圆木比较危险,涨潮时可能被大浪卷走

丈量

以木为路

艰难翻越

hole in the wall景点,落潮时可以到小山周边翻找tide pool里面的海洋小生物

当一把飞行侠,黑沙滩、海中小山映衬在浓雾中,有点冰岛的与世隔绝的味道

20余英里的北岸荒原徒步线路,ozette lake也是奥林匹克公园徒步者的一个盛景,不过背包客需要permit才能去,人烟稀少

the hall of mosses trail中的mosses

大杉树

发枝散叶的moss

Arch made by moss and tree

近距离拍mosses

溪流中也遍布moss

17.5 miles的Hoh River Trail通往Glacier Meadows冰川,背包客需要在visitor center登记拿了permit才能前往宿营

Spruce Nature Trail中的高大乔木

Sol Duc River从冰川而来,孕育了雨林,上游还有Sol Duc温泉

巨树阵

洪荒之地

Ocean Crest Resort酒店阳台上的晚霞

酒店通往SUNSET 沙滩的stair

虽然8月盛夏,但晚上仍然很冷,11-12度,打开暖气,象征性的烧起壁炉的柴火,一根柴火超市里面也要卖$5哦

SUNSET BEACH也是浓雾弥漫,海边很多海鸟,这个沙滩似乎是此行唯一允许开车的沙滩。四驱车在沙滩上追波逐浪,飞鸟四起,还是很爽的。

DAY 5 Quinault Lake

这几天都是早上8点起床,早餐后抓紧出发,午餐干粮/快餐充饥,晚上8点左右豪华晚餐大补一顿,今天终于可以睡到自然醒了,也不辜负了resort酒店的配置。早餐完毕驱车到下面的sunset beach看海鸟,在海浪里,沙滩上驱车狂奔,是此行唯一体现四驱车优势的地方。有了在冰岛开四驱趟野河的经验,沙滩行车自然不在话下。

11:30出发,约40分钟后到了奥林匹克公园的最后一个景点Quinault Lake.  强烈建议大家提前预定此处的Quinault Lake Lodge住宿,$130-$210一晚,这是奥林匹克公园和雷尼尔国家公园住宿的标准价。这间百余年的酒店位于南岸湖边的核心景区,内部木结构为主,古色古香,门前巨大的草坪,可以下湖游泳,划船,横过马路即可以在各个trail间探索。餐厅味道也不错。

Quinault山谷是通往高山草甸、 湖泊和冰峰的门户,周边trail众多,不过一般人是没时间深入探险的。这是奥林匹克半岛降雨量最丰富的地方,因此孕育了很多著名的大树,认识几个名词先:sitka spruce,——阿拉斯加云杉,最高300-400英尺;cedar—— 雪松,可高达300英尺;hemlock spruce——铁杉,最高300-350英尺;douglas fir——道格拉斯冷杉,可高达350英尺。 沿湖南岸区域是该山谷的核心景区,trail众多,据说世界排名前十的大树中此处独霸三颗。我只在湖边南岸靠东尽头找到了世界最大的sitka spruce,地图上有标记,很好找。北岸探险去了big cedar,大雪松,入口位于从101高速沿北岸公路两英里处,入口很隐蔽,位于一个小桥前。

我们将车停在南岸的quinault ranger station,逛了连在一起的cedar bog trail(3.5miles, 其中1.1miles在湖边)以及挨着的rain forest nature trail loop(0.5 mile).  我原以为cedar bog是个很漂亮的景观,其实就是一片雪松沼泽林,沿途都是北美的经典高大乔木,有了前两天的体验,已经对普通大树有些审美疲劳了。个人觉得不如去cascade falls, gatton crk falls等trail,山水相依更有趣。cedar bog(下图中的绿圈)有一条1.3 miles的trail通往另一颗Big Cedar Tree,可能就是我没探访到的第三颗巨树了,时间关系,只能无奈放弃了。0.5 mile的rain forest nature trail loop非常值得一去,完全是个袖珍版的雨林,沿溪流而下,众多乔木和青翠的moss相映成趣,一派绿野仙踪的景象。最下面接近停车场处还有一颗巨大的云杉被重点保护起来。

南岸trail完毕,驱车5分钟来到湖东岸参观世界最大云杉。0.3 mile的trail走进去就看到了,全景镜头一通狂拍,抓紧时间杀奔北岸。北岸主要三个看点,101公路进去2英里处的Big Cedar Tree, 沿北岸公路走到尽头的quinault rain forest ranger station,即是Maple Glade Loop Trail以及Kestner Homestead Trail。由于big cedar tree的入口很不显眼,虽然离线地图标记了其GPS位置,我还是开过了没看到,索性先到底看maple glade.  Maple Glade有些人赞誉有加,但家人此时疲态尽显,加上对雨林和乔木的审美疲劳,已经毫无兴致。快速地把0.5 mile的环线trail跑了一遍,Glade 和 bog乃沼泽之意,中间是一片密集的枫树林,缠绕着很多Moss,和Hoh雨林及北岸的0.5 mile雨林环线比,我还是觉得略逊一筹。Kestner Home Stead就是去参观一农舍,又臭又长,不值一提。

回程继续寻找北岸的Big Cedar入口,将车停在GPS定点处,往前走过一座小桥,发现了入口,一根粗大的木材挡住了入口小路,看来此trail已经封闭了。大雪松位于入口0.2mile的trail尽头,家人已经无力前往,但既入虎穴,如此之近,焉能不往,最后确实给了我此行极大的惊喜。虽然只有0.2 mile,攀高80英尺,但基本无路可走,怪不得封住了路口,打开GPS和跑步软件前往定点之处并记录往返路线以免迷路,全程都是茂密的高大乔木,老死的大树横七竖八地躺倒在地,给前行平添了不少困难。有一段必须踩着倒下的大树干往上攀爬数十米。独自一人,没有手机信号和地图,还是颇有些探险的味道。在标记的GPS处反复探查比对,终于确认见到了传说中的Big Cedar,原来是一个倒下的巨大雪松,粗大的树干已经干裂成几截,看来树王也不是好当的,英雄总有迟暮时:)  不过Qinault的两颗大树还是没法和加州的大树相比,优胜美地的Big Tunnel Tree,树干掏空了成为隧道可以跑马车,想象一下比这可大多了。

五点半了,又要夜奔下一站Mt.Ranier国家公园投宿了。Paradise和Sunrise是雷尼尔公园的两大景区,整个公园只有Paradise和前方公园入口处的longmire有住宿之处。天堂景区早就住宿爆满了,我们提前订到了longmire lodge不带卫生间的最后一两个空房间,$130,带卫生间的$210,其实男女卫生间及独立浴室就在房间隔壁5-6米,其他没什么差别,将就一晚还是很划算的。途中在小城奥林匹亚下高速时顺便在边上的safeway补充了饮料水果,美国的酸奶、牛奶非常新鲜,价格极为便宜。SAFEWAY是美国西海岸我最喜欢的超市,新鲜时尚,即使轻奢型的食品,相比国内价格也是地板价,那自然是韩信将兵,多多益善了。另在yelp上选好了pacific way上的一家seoul restaurant,位于longmire必经之路,评级也很高。小朋友很喜欢韩国烤肉和西餐,大家都饿坏了,点了四个经典韩国菜式,9点半才吃饱完毕。

加满油,黑夜中向目的地进发,一路上心中直打鼓,只看到从国家公园出来的车,几乎没有进去车辆,担心公园关门闭客,才想起国家公园一般是5-6点下班的,门票不收了,是不是也不让进了?1个半小时后到了longmire lodge,停车时有些惴惴不安。进公园门口时ranger早下班了,没有缴费,车停在外面会不会被查到,给咱中国人掉价儿。想想第三天还要再进国家公园买票的,也就心安了,真要碰上巡检也只有好好解释周旋了。后话:第二天傍晚驾车出国家公园,疲倦时在一偏僻路边小憩,边上也有一辆越野车,没想到竟然是一个女ranger,她径直走过来奇怪地看了看我,我连忙上前主动和她攀谈起来,了解到此处乃一荒僻long trail的入口,大家聊聊家常,愉快地分手了:)美国执法人员还是很有人情味的,良好的沟通,即使犯了错误,也是可以原谅的。

入夜时分,走出lodge,空气清凉,十度的样子,抬头望向夜空,银河星辰,闪亮闪亮,周边寂静无声,心中一片空灵。

南岸核心景区trails示意图,最大的spruce树景点在左下角

cedar bog trail上的大树

cedar bog,雪松沼泽。其实雪松是北美大树中个头最小的了

倒下的大树继续为生态贡献自己的力量,可以长满moss,以及寄生树

枯死的树根

树干上的新鲜大蘑菇,香喷喷的,炖汤一定美味

浓密的moss

林中漫步

倒下的大树四处可见

rain forest nature trail loop靠近停车场处被保护的云杉

Quinault Lake Lodge

Quinault Lake Lodge临湖的kayaking, swimming处

World Largest Spruce Tree

全景镜头拉长的World Largest Spruce Tree

紧挨着World Largest Spruce Tree的是临湖的房车营地

MAPLE GLADE,枫林沼泽

北岸big cedar tree小路上倒下的树干

通往big cedar tree,却无路可走

顺着树干爬向顶点,找到通往树王之路

拉长镜头看树王的悲戚结局,一劈为三

近观树王根部

树王部分躯干

longmire博物馆门口的千年老树,年轮记载着各个时期的重大事件

雷尼尔国家公园地图

DAY 6 Paradise

第六天,终于进入了行程的高潮阶段,神往已久的Mt.Ranier雪山,我们来了。

Mt.Ranier是西雅图人民的神山,只要天气晴朗,在西雅图的各个区域都可以看到她巍峨的身影。整个公园是应西雅图和TACOMA两市人民有钱后寻求自然奇观的需求而开发的,公园建于1899年3月2日,是美国第五座国家公园,于1911年开始修筑通往Longmire的公路,若干年后才通车到Paradise。

Paradise和Sunrise是雷尼尔公园最热门的两个核心景区,尤以天堂景区为甚。整个国家公园6-9月是黄金季节,7-8月高山草甸上开满野花,更是最佳时节,但是注意花期很短,要提前在国家公园网站上(https://www.nps.gov/mora/index.htm)查看最新野花状态哦。暑期周末经常车辆在公园入口和景区排起长龙。我们特意安排了周四、周五游览这个国家公园,避开高峰还是很明智的。春季和秋季国家公园也是开放的,但可以想象大雪弥漫的样子。冬季多数道路关闭,所有酒店完全停业。

今天的目标很明确,天堂景区最著名的skyline环线。

Longmire是公园的西南入口,距离Paradise大约20分钟车程。早上起得早,独自驾车把沿途的小景点侦查了一番。距离longmire不远的Cougar Rock(豹岩)看名字很有气势,实际上只在近处看不到什么,岩石下是很大的一个camping site,像一个巨大的别墅区,深处是一个采石场。沿途有不少trail,溪流,小瀑布,和核心景点相比完全不值一提,快到Paradise的路边有一个Narada falls,修了几百米的台阶直通瀑布底部,算是稍大的瀑布了,但和冰岛瀑布就完全不可相提并论了。

很快到了Paradise Visitor Center,大雪山扑面而来。广大的停车坪写着仅供停车2小时,后来问了工作人员才知道随便停。可以想象周末的盛景,偌大的停车场只能临时停车2小时,要长距离徒步的都得停到远远的地方去。不远处就是公园内著名的酒店Paradise Inn,有条件一定全程在此住宿,两晚足矣,酒店为客人提供专门停车场。Paradise Inn已经90余岁了,全部由本地高大原木造成。大斜顶确保冬季屋顶不被大雪压垮,据称雪可达十几米厚。酒店内部设施齐全,非常古朴原始的质感。这儿没有手机信号、电话、WIFI/固定网络,住在这儿晚上真是只能仰望星空,在天堂里冥思了:)

天堂景区有很多trails,最著名的就是skyline trail loop了。漂亮的风景主要在西侧环线,因为面对这整个公园游人可及的最大冰川Nisqually Glacier。东部环线要经过大片的花海,也非常美。环线顶部在panorama point,大约2100米海拔,那儿有沿途唯一的卫生间。整个环线5.5英里,海拔爬升500米左右,全程拍照、游玩走下来5-6小时,并不太累。若是我们梧桐山越野群的小伙伴来,估计70-80分钟够了。

我们沿西线开始爬升,走skyline, deadhorse creek trail, 到Glacier Vista近距离欣赏Nisqually Glacier,2个半小时到了Panorama Point。Glacier Vista是观看Nisqually冰川和河谷的好去处,沿途附近也有很多景区特有的小动物出没,非常可爱。行进在路上,时不时能听到滚雷似的声音,原来因为阳光直射,温度较高,Nisqually冰川的底部容易松滑错位,引发冰层崩塌,整个冰川每天移动3-5米,不断地给Nisqually河谷注入水源。

今年由于较热,8月中下旬整个skyline loop上的雪已经全化了。据称7月底的时候不少路段还覆盖着不少积雪。不过被loop环绕的区域仍有大块积雪,教练带着全副武装的学员在上面进行团队登雪山练习,今年在国际航班上看了两部攀登珠峰的电影,“绝命海拔”和一部日本导演的,对组队攀登雪山有了深刻的认识。从panorama到东线skyeline的路段有一截0.32 mile的直线近道,仍完全被两片厚厚积雪层覆盖,栈道基本不可见,我和小朋友专程体验了一番,非常刺激。在顶部雪地上体验后,我们从东线下山,为了节省时间,从Golden Gate Trail抄了个近路下到Myrtle Falls,省了约1英里。这一段海拔速降,漫山遍野的野花,人在花丛中行进,背后是大雪山做背景,很有意境。

回到游客中心,已经整整5小时过去了。今晚我们住宿公园外不远处华盛顿州最负盛名的高山滑雪场Crystal Mountain。驱车到酒店约1.5小时,在山下会经过两个连着的湖泊,倒影湖reflection lakes是拍摄雪山倒影的最佳去处,早上风平浪静时是最佳拍摄时间,我们下午经过时湖面有层层涟漪,就拍不出镜面雪山的效果了。边上的Louise Lake风景也很优美,不过没有雪山作伴,游客就少多了。

傍晚到了Crystal Mountain Hotels,周边山岭2000米海拔左右,夏季积雪融化,因此成了淡季,只要$115。滑雪场非常大,夏季仍可以乘坐缆车上各处山头,也可以骑马,或在附近溪流边徒步,网络设施一应俱全,终于有回归文明社会的感觉。吃饭需要跨过一座木桥,在Alpine Inn享用早、午、晚餐。这儿的西餐味道不错。

Paradise Trail地图

终于要觐见神山了,内心有些小激动

Narada falls,就在路边,过桥几分钟就下去了

到了Paradise访客中心,大雪山扑面而来

Paradise Inn,浓郁的原始风貌,大斜顶有利于卸掉积雪,一年只营业数月

访客中心正对大雪山

途中碰到一队登山爱好者,冰爪、登山杖、冰斧、牵引绳一应俱全,三人共用一顶帐篷。他们计划四日完成登顶壮举。第一天沿skyline上到Panorama Point,再走Pebble Creek Trail到尽头雪线扎营,第二天向雪线以上行走,并直抵海拔3105米的山顶营地Muir休息,第三天发起冲击登顶并下撤,第四天下山收队。雷尼尔山4392米,需要4天才能登顶,攀登珠峰的挑战可想而知。

沿skyline西线行进

咦,这是什么?原来是Porpupine,北美箭猪。它并不怕人,也不凶猛。能分泌一种特殊的消化酶,以植物纤维为主食,春天主要吃高山草甸里的植物,冬天就只有啃树皮了。

这是Pika,一种北美鼠兔,夏天窜出来在高山草甸饱餐美食,并把植物、青草、地衣弄干藏好过冬,冬天就乖乖呆在地下了。

这是chipmunk,花栗鼠。它们主要以浆果、种子、蘑菇为食。由于体型小,消耗少,各个季节都在Paradise区域活动

这只花栗鼠上蹿下跳,到处都是它的食物

背后是最大的Nisqually冰川

近距离拍摄Nisqually,千年寒冰仍泛着蓝光

终于可以摸到雪了,小朋友兴奋得手舞足蹈,引得小黑也来凑一把热闹

咦,在草甸里发现了什么?原来是一只箭猪在怡然地享用美食,全然不管边上的拍照

到了Glacier Vista以上,海拔1850米,可以在周围四处看到雪了

索性滑起了滑梯

Panorama Point处的卫生间是山上唯一的方便之处

教练带着一组学员在进行登山练习,右下的一条雪道就是可以抄的近道直达东线skyline

真正的Panorama就是一个乱石岗,顶部稍平

前方的小trail就是Pebble Creek trail,已经属于游客禁区了。再往前行需要备案permit,是登顶的最佳路线

怎么绕到东线skyline去,是爬石头山绕弯,还是走雪线捷径?

翻越这样一个小雪坡也是相当地不容易

另一组队员在勤奋练习,他们会拴在一根绳子上,一旦一人摔倒,全体必须蹲下,增大翻滚阻力。

终于到“捷径”上体验了一把,有些地段还是比较危险的

和勇士们合个影

另一组队员在行进

雪线的初段还比较平缓,登顶前是严峻的挑战

从skyline东线下山有很多野花,但今年最盛的野花季已经过了,大约在8月初

东线植被丰富,但动物就少多了

行进在花丛中,路完全被淹没

道路在成片的紫色野花中百折曲回

越往下走,植被越丰盛

Myrtle Falls,这是拍照的经典场景之一

山下的Reflection Lakes,No.1拍照景点,早上风小时,湖面完全是一面镜子,雪山倒映湖中,美不胜收

附近的另一湖泊Louise Lake,清澈见底,风景也不错

Crystal Mountain滑雪场的缆车,夏季仍然开放

黑道、蓝道、绿道示意图

Alpine Inn是滑雪场内几家酒店共同的吃饭之处,鲜花吊篮很是漂亮

白天远眺山顶,索道下有trail可以徒步上去

DAY 7 Sunrise

早起在Alpine Inn用毕早餐,从Crystal Mountain出发,重新入园,奉上门票$25,直奔Sunrise景区,行程约1小时。

Sunrise景区不如Paradise景区多姿多彩,相对显得雄奇一点。这儿以Sunrise Visitor Center为中心,trails众多,相对分散,外围有许多漂亮的高山湖泊。线路的选择和时节有很大的关系。今年偏热,trail上的积雪全化了,我们选择了从访客中心-Sourdough Ridge Trail-Frozen Lake-First Burroughs-Second Burroughs,再折返经Glacier Overlook, Shadow Lake回访客中心的路线,全程6英里左右。这条路线直面大雪山,具有最佳风景和视线,但也是最挑战的Trail之一。若是7月底来,预计Burrough部分路段积雪,冰面陡峭,我们是决计不敢去到Second Burrough的,原计划是经Frozen Lake,走1.3英里trail去Mt.Fremont Lookout踏雪观景的。

First Burrough和Second Burrough是两个相对较高的高地,并非陡峭山峰。从Frozen Lake过来都要各过一段怪石嶙峋的斜坡,没有积雪覆盖,往坡下望去也有些提心吊胆。若有积雪,在trailhead都立有告示:前方冰面斜坡,推荐使用冰斧。我估计有一根登山杖,加上防滑登山鞋应该够了,徒手小心点也可以。First Burrough顶部是一大块高山草甸,比较平整,野花盛开。Second Burrough顶部是平整的岩石区,中间有一块极像乌龟壳的巨石,正对大雪山及下落的冰川,视野极佳。

Second Burrough海拔2200米左右,继续往前行走可以下到Emmons冰川河谷,然后沿河折回走到海拔1341米的白河营地,最后返回海拔1900米左右的Sunrise游客中心,这条返程线路大约7.7英里,下下上上,盘旋曲折,风景应该很不错得,尤其河谷中错落有致地分布着不少精致的湖泊,但预计极耗体力,绝大部分人都是直接从Second Burrough折返回Glacier Overlook。下到河谷还有一个选择是前行到海拔1824米Glacier Basin Camp,第二天进发到Emmons冰川上海拔2899米的Camp Schurman,第三天发起登顶冲击。这相当于从珠峰北坡发起冲锋,挑战相当大,而从Paradise景区顶部的Camp Muir发起冲击,相当于从珠峰南部登顶,沿途风景旖旎,是绝大多数登顶人的首选。

从First Burrough到Glacier Overlook这一段1.3 mile,上半部也有怪石斜坡,积雪的话需要小心,下半部靠近河谷,前往Shadow Lake的路上有不少森林,“运气好”的话可以遇见熊,黑尾鹿和土拨鼠,我们连个动物影儿都没见。

回到访客中心已经下午四点过了,我们今晚的落脚点是与西雅图华盛顿湖相望的Hyatt Regency Bellevue酒店。经过一周的颠簸,希望得到彻底的放松和休息。回程路上看到很多进山的车辆,看来大家都赶着周五过来了,我们顺路到了一家Costco进行回国前的大采购。Costco是全美最大的连锁会员制仓储量贩店,致力于以最低价格提供给会员高品质品牌商品,这是雷军同学极力推崇学习的低毛率高品质建生态盈利模式。

本想晚上七点前赶到酒店早点休息,购物吃饭之后,酒店入住也已经十点了。所幸赶上周末,巨额酒店停车费免了:)小城Bellevue是全美最安全城市,同时拥有极好的学区,亚马逊和微软均发迹于此,因此富豪众多,是美国西北部购物、住宿、夜生活的中心。入夜,楼下大堂夜总会内仍喧嚣不已,门口豪车来来往往,帅哥美女扎堆儿。

Sunrise Trail地图

快到Sunrise时有一个Sunrise Point点,大雪山再次扑面而来,从这儿往下走也有一条trail通往Sunrise Lake, Clover Lake, Hiddlen Lake, Upper Palisades Lake, Lower Palisades Lake等众多高山湖泊,如一串珍珠般镶嵌在雪山下

沿Sourdough Ridge Trail前往Frozen Lake,是一条很好的风景线

Frozen Lake是当地的饮水源头,禁止踏入附近及周边雪盖,湖后面即是Mt.Fremont,海拔2188米

后面的小山是Mt.Fremont,下面的trail通往Mt.Fremont Lookout。6,7月过来,此处应该积雪深厚,弃Burrough登Mt.Fremont Lookout应是一个安全而有趣的选择

Frozen Lake是众多trails交汇之处,我们选择Burrough Mountain Trail前行

通往First Burrough的路上立有警告牌,冰面陡滑,建议使用冰斧,下方牌子是对此处类北极苔原环境的说明,希望大家严格爱护植被

从Burrough Mountain Trail回望Frozen Lake及Mt. Fremont Lookout Trail

上方怪石密布

下方险峻异常,6、7月覆盖冰雪时,确实考验人的胆量

背阴处仍有积雪覆盖

First Burrough顶部平整的高山草甸

First Burrough顶部的野花

从First Burrough望出去,不远处的小土包就是海拔2200米的Second Burrough,距离0.6 mile。现在走起来很轻松,积雪覆盖时可不容易

通往Second Burrough的碎石斜坡在左手侧

Second Burrough顶部的乌龟背

Second Burrough望出去的火山口,像一个大煤堆

望向雪山主峰,比Paradise陡峭些,左上方的Emmons冰川也比Nisqually冰川大得多,但人迹罕至

若从Second Burrough继续前行,盘旋而下并折返的话,就是沿着下面的河谷走回来,风景还是很不错的。右前方是最大的Emmons冰川的一小部分,看着似黑色的泥土,其实也是厚厚的冰舌

从First Burrough到Glacier Overlook这一段1.3 mile,有冰雪的话行走也不容易。Glacier Overlook,冰舌倾泻而下,堆满了河谷。密布的碎石,即使没冰雪,也要小心应对

近看上方层层叠叠的碎石

这段路的后半段靠近河谷,森林郁郁葱葱,需要担心的是“熊出没”了

最后回望一眼神山

Shadow Lake非常宁

Shadow Lake旁的大草甸

DAY 8 Medina半岛 微软总部

Hyatt Regency位于Bellevue的市中心,昨晚美美的睡了一觉,起来后收拾完毕准备前往附近靠近华盛顿湖的豪宅区Medina半岛看看。由于亚马逊、微软均发迹于此,小城虽然不大,却是美国有名的富人区,附近普通中产的独立屋一般在$1-2 millions左右。Medina半岛的豪宅就是以$5-30 millions计了。

比尔.盖茨耗资1亿美元,历时7年兴建的豪宅也坐落于此,整个豪宅占地66000英亩,相当于98个足球场大小,一名微软员工曾经以3.5万美元拍卖价参观过一次,呵呵,软件copy来的真是不差钱呀。不过豪宅隐私性极强,只能从湖面和空中一窥究竟,从网上搜了两张图片放在下面。

随后拜访了住在附近的一位朋友,他们家正好在微软总部Campus马路对面,于是十年后又回到Campus旧地重游。中午朋友请客在酒店附近享用了一道地道的美国餐。搭乘下午15:35的DL589返回上海。高空中Mt.Ranier再露真颜,并经过了狼人海滩沿岸厚厚的迷雾带,留下的都是满满的美好回忆!

微软总部Campus,比尔.盖茨,鲍尔默等人办公的34号楼

空中鸟瞰Mt.Ranier,满满的美好回忆

本篇游记共含19141个文字,169张图片。帮助了游客。 举报

我也准备出发了,希望能顺利~

2016-09-05 15:56

看了楼主写的,懒癌患者也想出去玩啦。

2016-09-05 17:26

引用 lipengjh 发表于 2016-09-05 15:56:35 的回复:

我也准备出发了,希望能顺利~

回复lipengjh:9月出行正好抓住了黄金季节的尾巴,再晚就要下雨了:)

2016-09-09 21:45

好久没来了。又到暑期旅游季,没想到编辑把这篇游记顶到最前面来了,有暑期想去西雅图旅游的,可以顺带回答问题

2017-05-01 09:50

Stainless door:http://stainlessdoors.net

2017-05-23 17:07

周五下班后开始到周日晚上,停车免费嘛?

2017-06-03 21:23

引用 edgever 发表于 2017-06-03 21:23:52 的回复:

回复edgever:周日停车场很多免费,平日下午六点后街趴免费。周六多数不免费

2017-06-09 12:56

问楼主,奥林匹克公园要玩三、四天?而且要住在里面?

2017-06-12 11:16

引用 韦小蚊 发表于 2017-06-12 11:16:10 的回复:

回复韦小蚊:奥林匹克公园玩2-3天合适,一天也可以走马观花。四天以上属于深度游了。建议住在里面省时间,方便。

2017-06-24 16:42

八月去雷尼尔,奥林匹克,zion,需要穿什么类型的衣服呢,短裤短袖不知道会不会冷

2017-06-30 10:32

非常详细的介绍,很多有价值的信息,谢谢攻略信息!准备奥体公园+雷尼尔山国家公园玩几天,酒店还没预定到呢!

2017-06-30 21:11

引用 默侬 发表于 2017-06-30 10:32:49 的回复:

回复默侬:白天阳光下短衣短袖可以,早晚有点凉,山上夜里只有6-7度,但房间有暖气,也不用穿太厚,一件防风服足够了,身体好的不用毛衣之类的,一件棉质长袖即可。奥利匹克公园海边晚上大概11-12度

2017-07-01 11:16

引用 michael168 发表于 2017-07-01 11:16:06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