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欧,一场期待已久的旅行(德奥捷)

LV.4
2016-09-04 14:17 603/4

卷首语

旅行莫过于跳出繁琐喧嚣的生活,抛却那些日日相处的烦恼,放空自己,去遇见新的人,感受新的文化,开始一段新的生活,从而遇见一个全新的自己。
东欧
街上来来往往的面孔,交错相杂的小巷,各式各样的建筑,找不到一点熟悉的影子。
对我来说他们是这么新鲜刺激,神秘梦幻。
于是在这个艳阳高照的夏天,
背上行囊,出发。

美好的前奏

攻略做足。
在努力下,最后敲定的行程是这样滴:
DAY 1   广州深圳香港
DAY 2  香港迪拜布拉格
DAY 3  布拉格
DAY 4  布拉格克鲁姆洛夫
DAY 5  克鲁姆洛夫维也纳
DAY 6  维也纳哈尔施塔特—萨尔斯堡
DAY 7  萨尔斯堡—慕尼黑
DAY 8  慕尼黑—新天鹅堡德国小镇
DAY 9  德国小镇—麦琴根斯图加特
DAY 10 斯图加特海德堡法兰克福
DAY 11 法兰克福吕德斯海姆
DAY 12 吕德斯海姆—傅帕德—法兰克福迪拜香港
DAY 13 香港广州

可能因为做足了准备,付出了心血,所以格外期待。
旅行前两天一直都很亢奋。在蜂窝网上看遍了各大楼主德奥婕的游记,电脑前盯着屏幕一坐就是一下午,一边啧啧的赞叹,一边痴痴的傻笑。心早已隔着屏幕飞向那些图片里美丽的地方。

DAY 1

欧洲免不了当一回空中飞人,进行超长时间的飞行。
过程总是漫长乏味,但却丝毫减少不了我心中期待的火苗。
激动的心情难以排遣便书写成文,下面这段话写于七月二十二旅行的第一天候机中

曾去过欧洲,在古城罗马徜徉,在巴黎塔前凝望,在阿尔卑斯雪山跳跃,所以感受过那份震撼人心的美。

意犹未尽。。

所以两年后,再次鼓起勇气,克服对飞机的恐惧,只为再踏上那美丽的欧洲土地。这就是旅行吧,要见识更广阔的世界,品味不一样的生活,体验别具一格的文化,就得勇敢的迈出自己的步伐。

这次要去的地方是德国奥地利捷克。第一站是捷克布拉格

布拉格,一个一听就很美的名字。

认识布拉格始于电影 有一个地方只有我们知道 吴亦凡的浪漫之恋让我对这座城市有了别样的憧憬。

期待着,期待着,旅行的第一天来了。约好三点四十五分在离家很近的地方集合,下午三点我和妈妈推着四五天前就已清好的大箱子迫不及待的出了门。

坐大巴到香港,坐船到机场,一行人磨磨蹭蹭,此时正坐在机场高大华丽的玻璃窗前码上这些文字,已经十一点。

窗外很空旷,远处的路灯闪着橘红色的光,繁华,温暖。

很想时光永远定格在这一刻,大大小小的包,箱子环绕着我;耳畔有泰勒的歌儿;在落地窗前的一个角落里伴着美好的景安静的写文章,并心怀对旅行的期待。

仿佛已经看到宏伟的教堂,走入整齐的街道,街道上坐着弹吉他的人儿们,我与他们相视而笑,神采奕奕的帅哥美女走过,与我擦肩。

想着想着不禁独自笑出了声,默默向远处念道 我来了。

DAY 2

布拉格是浪漫的同义词,上帝在创造他的时候加了一点甜蜜,一份精致和一些文艺。我心怀向往,来追寻他的神秘。

真正的旅行从这一天开始。
缓缓翻开这旅行的画卷吧,
重温美好,重温布拉格

布拉格的时候,已是中午。

走进市区,布拉格果真没让我失望,漫步于街道,脚下都是古朴的石板路,高高低低。两旁的每间房子的窗台上都装饰的漂亮,红色的小花朵一束一束相簇着,一点不俗气妖艳,反而超级可爱。商店橱柜里更是精巧,东西摆放的错落有致,简直就是街道的风景。

下午游览两个地方,查理大桥和老城广场。
都是布拉格地标性的景

查理大桥是欧洲最古老也最长的石桥,桥的起点与终点各有一个烟充楼,从这头到那头大概十五分钟。

当然我认为如此出名的原因就是桥上的美景啦。
漫步石桥中,不仅可以看到捷克的母亲河伏尔塔瓦河,白天鹅在水中浮动,波光粼粼。还可以一睹桥两头的风光,红色屋顶的房子带你走进童话。桥旁还有各种神态的雕塑,浑身上下都散发着艺术和浪漫。

然而更更重要的是,在查理大桥还能感受到一种悠闲自在的生活。
在桥上安静作画的,优雅弹奏的艺人们数不胜数,无论他们面前驻足了多少人,他们依旧双夹带着微笑,静静的坐着,画着,弹着。看着看着真会仿佛有一种岁月静好的感脚。

这里有个小小的TIP:
桥的一头下来有一块小平地是可以拍桥的整体的

下了桥,在小巷里七拐八弯五分钟,忽然会看到一个古老雄伟的钟楼,面前挤满了人(真心很少能在欧洲看到这么多人,跟国内挤地铁一样),都仰着脖子看钟楼上的钟,原来去的时候很赶巧,刚好快五点,大家都在等钟楼的整点报时。

还剩两分钟,人群中居然有一种屏息凝声的紧张感。
大家盯着钟楼看,生怕错过报时的精彩一刻。

伴随着钟表的叮当声,骷髅头掉下来,那两个小窗打开。窗里会有可爱的小人转啊转。
五点悄然而至。
等待多时的人群爆发出一阵阵欢呼,叫好声。莫名的兴奋感在人群中散开。

天文钟后,有两座三角形尖尖顶的是提恩教堂。

钟楼前是最好的拍摄地点,能把两个代表性建筑同时兜住。

去老城广场,
一定要去钟楼里看看。

当时抱着既然来了就去吧的心态,额外花钱进塔。
没期待什么,想着应该也就是看看有沧桑感的钟楼内部吧,只觉得要玩就玩尽心点。

后来想想,我觉得这是我一生中花的最值得钱钱,我想我一生都不会忘了走上塔顶往下的那一眼,震撼心灵。我想深入骨髓的爱上布拉格从那一刻开始。

此时正处城的正中心,红褐色的房顶将全城温暖,那抹红向四周扩散,包围着我,仿佛是置身童话世界红色温暖的公主。每一栋房子高高低低,每一条小巷曲折蜿蜒,都在眼底一览无余。那一刻除了啧啧赞叹,我想不出什么语言来表达心情,心在美景中开阔,被美景打动。

仅一天,布拉格便惊艳到我,忘记劳累,我像一个圣斗士希望自己能永远的在那些小巷子里穿梭,游走,精神焕发。激动的心情久久不能平复,明天,快些来吧!

DAY 3

早上的布拉格,空气清新中透着股凉气。
一种特别舒服的冷。

九点,先向高堡进发。
这是一个非常舒适的地方,很悠闲。
很多本地人都喜欢来这散步。清爽的早晨,穿着休闲装遛狗的老太太,套着背心慢跑的美女。让我们旅行团的一群人显得有些格格不入。

爬了一段舒服的山路,整个人精神焕发,神清气爽。
绕到一段平台上,俯视全城的即视角,可以看见捷克的母亲河伏尔塔瓦河宽广的河岸,河水缓缓流淌,倒是蛮符合布拉格舒缓,浪漫的节奏。

瓦茨拉夫广场上逛逛物美价廉的纪念品小店,与路边的雕塑对对话,朝走来的捷克俊男美女微微一笑,欣赏一下街头艺人的表演,逗逗不时飞过的鸽子。
这里是布拉格的新商业街,却被布拉格平淡,安静的气息感染,空气中弥漫着舒缓,闻不到一点纸醉金迷的味道。
一切都很好。

布拉格的重磅在这儿
下午的旅程,布拉格城堡!!划重点!!

布拉格,所有的古建筑(包括前面提到的天文钟,提恩教堂和查理大桥)都由一种非常特殊的材料建成,一根空气接触就会发黑,像被火烧过一样,所以身处布拉格,便感觉自己踏着时光隧道在触碰遥远的历史。

进城堡前的树林里有块空地,可以看到圣维特教堂雄伟壮观的远景,暗棕色在青绿的树林中若影若现,呼之欲出。格外气派。

城堡外可以看到布拉格全景,
兜兜转转走了很久,觉得最最夺人心魄的还是俯视全城时映入眼帘的红色海洋,独属于布拉格的美。

如果把布拉格城堡比作一张秀丽的面庞,那圣维特教堂便是他高挺的鼻梁。
当你进入城堡,看见圣维特教堂时,你会忍不住惊叹,黑灰色矗立在那里,外墙的雕文精细,还有金色的壁画,凹凹凸凸层次感分明。哥特式,巴洛克式等风格融汇其中。他是低调奢华有内涵最好的注释。慢慢抬头,往教堂顶部望去,阳光照射,给本就高不可攀的教堂镀上一层金光,更加圣神雄伟。只能眯着眼睛,举着脖子目睹他的风采,内心无限向往。

躺在地上都拍不出他的全貌。

大理石圆拱型的设计使内部显得宽广大气,玻璃上的蓝色雕花明艳生动,透进一缕缕阳光,让里边明亮辉煌。
虔诚是教堂里恒久不变的主题。人们在每一张长椅上安静坐着,在每一尊雕塑前默默驻足。虔诚的力量撼动心灵,感动着每一个来着参观的游客。

走出圣维特教堂,在城堡里兜圈,能看到大大小小,栩栩如生的暗色雕塑,生动的向你阐述布拉格的历史底蕴。这时一抹亮色让人耳目一新,这罗马式的建筑就是圣乔治教堂。教堂规模不比气派的圣维特教堂,却自有自的动人之处。

走出城堡,继续旅程。
看看布拉格难有的现代感十足的建筑跳舞的房子

能看出为什么是跳舞的房子吗?
后面的白色楼是男孩,搂着玻璃楼的女孩,玻璃楼下白色的柱子是女孩舞动的双腿。

一直觉得,去到一个城市,如果只是去景点拍照,那便不是正真感受过这座城。

人们来来往往的小巷,车水马龙的街头,才是这座城市本来的面目。想要真正的触碰布拉格,少不了花上几个小时暴走,走过一块块石板路,走过家家户户的窗台,走进一家布拉格城里普通的咖啡店,走到买冰淇淋的窗口前对里边的帅哥服务员手舞足蹈的笔画想买的东西。。。

那些街道小巷里的风景才是整座城的精华所在。

于是在七月的那个下午,迈开双脚,带上相机,走在布拉格

夜幕降临,拉上布拉格之旅的幕布。
回首,在天文钟下定格的岁月是你,在古老建筑中邂逅的历史,是你。你是载歌载舞的捷克,你是金色铺洒的布拉格

DAY 4

为什么喜欢欧洲,喜欢欧洲的情调,喜欢欧洲随手一拍都是景的美丽,喜欢欧洲小镇世外桃源般的生活。
能够在欧洲最美小镇缱绻的一天,每分每秒都是甜蜜而快乐的。

旅程的第四天就是这么甜蜜而快乐的一天,离开深沉浪漫的布拉格,来到捷克小镇,克鲁姆洛夫

住在镇子里的旅馆中,把行李放好,轻车从简,开始瞎转悠。

青绿色的山峰静伫,与山上阔气的城堡相得益彰;蜿蜒的河绕着小镇流呀流,横跨河流的石桥又宽又长连接着这边和那边,山水之间波西米亚建筑风的楼房有着五彩缤纷的颜色,房子围成的小广场,广场四周数不清的小巷街道;街道旁摆上几张桌椅,点缀几簇鲜花,就找不出比这更浪漫的咖啡馆了。

美景中不乏可爱的人,

在水中齐心协力划皮艇的一家三口,河边架起画架,弯着身子,用颜料记录风景的老头;石桥上唱着捷文哥,弹吉他的长发帅哥,广场上判若无人做游戏的孩子。。。

这就是克鲁姆洛夫,人和景都美好如画,独一无二的最美小镇。。

在桥头,坐在吉他手的旁边随音乐一起律动,顺便欣赏山头的美景;
在河边,抬头看看蓝天,伸个大大的懒腰,或望着河里皮艇翻了的人幸灾乐祸的大笑;
在绿油油的草坪上跳跃,对着镜头扮个鬼脸;
就算是随便找个地方闭上眼睛,听听风的声音,也能感受到小镇平和静谧的气息。

绕着路,爬上山头,
麻雀虽小,五脏俱全
城堡,教堂,庄园,一样不缺。
最重要的是登高望远,能目睹整座小镇的全景。

同是波西米亚的典型建筑,这里却与恢弘浪漫的布拉格迥然不同。房顶是更加明亮的橘橙色。显得俏皮可爱。多了些青山绿水的环绕,布局更加轻快,国外的乡村风格啊。活泼的景色中,好想坐在栏杆上,抱一把吉他,拨弄琴弦,轻轻哼一首泰勒的Tim McGraw。

完美=美景+美食
小镇中,一定要尝尝这里的地道小吃,一饱口福。

随处可见的面包冰淇淋
面包烤的酥脆金黄,撒了糖粒。
掰一小块面包,蘸蘸可口的冰激凌入口。
面包香喷喷的热气和冰淇淋甜蜜丝滑的凉意,真的是绝配!

九点钟去吃当地的烤肉。
店里是一个洞穴,一进来,烧烤的热气香气扑面而来,
暗色系的小店内摆设的很有情调,巨大的烤炉里泛着红黄色的火光,桌上还有自带氛围的蜡烛,播放着爵士乐,散发出大写的两个字,风情!!!

一瞬间食欲大增。

放几张图,随意感受一下吧。原谅我无法控制的手抖。

店家很厚道,给肉给得一点也不吝啬,很大很厚,酣畅淋漓。

肉烤出来香气从鼻到胃,包围着身体的每个部位。蘸一点特制的酱料,在嘴里细细咀嚼,劲道,香脆。一口又一口,完全停不下来,渴望那股浓郁的肉香长留。

再来一大杯啤酒下肚,酒的醇厚和肉的浓香相互撞击,人间美味,不过如此。

夜深,吃的肚皮撑大,满头大汗,脸上泛起兴奋的红晕回旅馆。
天开始有些凉意了,相比下午的热闹,街上有些冷清。
河水还在流淌,少了划船的人;石板路依旧高高低低,没有了人来人往的喧闹声;商店里橱窗还摆着林良满目的商品,门却仅仅的锁着。
风吹来,裹紧大衣,晚上静谧的小镇别有滋味,真好。

晚安,克鲁姆洛夫

DAY 5

克鲁姆洛夫小镇的旅馆里醒来
昨晚和妈妈约好要欣赏早上的克鲁姆洛夫,所以六点十五就早早起了床。那时,天已经完全亮了,阳光笼罩小镇,很清新,很明媚。
不知为什么,背上相机走出旅店的那一刻,起床气烟消云散,睁开眼打量着四周,心情就像初升的太阳一般灿烂。
一束束阳光从蔚蓝的天空射来轻打在脸上。忍不住张开双手,拥抱这美好。

旅行便是这样,不断告别,不断相遇,
第五天,离开克鲁姆洛夫,离开捷克,前往奥地利维也纳

少了捷克的斑斓色彩,浪漫传奇。奥地利维也纳,多了份典雅。艳阳高照,绿树青葱,红色的小电车,靠站,行驶。这里是欧洲最宜居的城市,这里是当之无愧的音乐之都,这里上演着茜茜公主与奥地利国王弗兰茨浪漫爱情故事,石灰色的建筑朴素大气,轻轻触摸他们,粗糙的石粒划过手心,敲打着舒缓的节奏,散发着艺术的气息,传递着历史的重量。

迷人的城市总有迷人的故事。

在继续旅程前,请容我花上一小会的时间讲述这样一段故事:

故事的开头,比童话还唯美,
一个是奥地利的英俊潇洒,风流倜傥的年轻国王
一个是喜爱骑射,率性活泼的公爵之女
在那样一个金碧辉煌的大厅,一场权贵云集的宴会
他们一见钟情,
越过那些世俗,纯真的感情在心中萌芽,
公主和王子为了最爱的彼此,
越过重重障碍,阻挠
最终捍卫住了最宝贵的爱情,举行了盛大浪漫的婚礼,
从此以后,茜茜和弗兰茨的名字永远写在一起。

童话里或许王子和公主能幸福美满的生活在一起,
可造化弄人,
生活不是童话,历史让人痛心

公主变成皇后,婚后的生活并不幸福,
一向无拘无束惯了的茜茜的每天面对繁琐复杂的宫廷礼仪
与婆婆的关系一度降至冰点
自己生下的孩子,还没来得及看一眼便被婆婆抱走,
国王左右为难。

冷战,吵闹,僵持,爱情在一天天消磨。

弗兰茨身边出现了各色各样的女孩,
茜茜开始自己的出游。

他在宫内每天雷打不动的办公十二小时,兢兢业业。
是的,严格来说他是位好皇帝。
她在宫外散播皇家的雨露恩泽,用个人魅力征服欧洲

那一年,她遇刺,刀子插入心脏,客死异乡。
他坐在皇位上,沉默了很久,很久。
对着满朝文武喃喃自语:“其实,我真的很爱这个女人。”

十八年后他在自己的办公桌旁静静离去,结束了他们的故事。

两百年快过去,故事传遍大街小巷,成为传奇。

美泉宫就是茜茜和弗兰茨曾经的居所,
宫殿是优雅的鹅黄色,
整座皇宫是一眼望不到边际的那种大,
林园,草坪,雕塑,马场,应有尽有。
室内更是说不尽的金碧辉煌,房间多得不认真走会迷路。
因为要更好的保护房间的原样,是不允许拍照的,所以只能放宫外的图啦!

每一座城市都有属于自己的那一张名片,
或是一座扬名四方的雄伟建筑,或是一件价值连城的镇国之宝,
人们因他而记住这座城市。

维也纳的名片是什么?几乎每一个人都会异口同声的答
音乐。
提到维也纳,脑子里就不自觉的想到小提琴悠扬的旋律,钢琴优雅的音色,想到交响乐的震撼。
来音乐之都维也纳,自然是要到举世闻名的金色大厅听上一场殿堂级的演奏会。

以前听过的音乐会,人们都是西装革履,乐曲如山崩地裂般壮阔。

然而现实却更加出人意料。

大厅内装修的像以前的西欧皇室一般富丽堂皇。熠熠生辉的黄金嵌在每一处墙面上,百搭的白色与之交相辉映,巴洛克式的感觉,没有一点现代的痕迹。
演奏家们一入场更加惊讶,他们个个身着宫廷服,带着长长的白色的卷发,像以前给贵族表演的乐师们。

拉的特别好听,轻快,明了,不时还有演唱家用美声唱一两曲。
有很多耳熟能详的乐曲,蓝色多瑙河,天鹅湖。会忍不住跟着大家哼,跟着节奏打拍子,指挥时不时转过身来与观众互动,气氛特有感觉。

兴奋的享受完音乐盛宴,结束一天在维也纳的旅程,
已经很晚了,晚安!

注本文起草于
七月二十八号,旅行途中

后改。

DAY 6

每次旅行前,会做很多的攻略,研究一下行程,看看其他去相同地方楼主的心得体会,这之后自己心里会对旅程有一个大概的了解,什么时候去哪些地方,哪些地方有哪些特色。同时,也会对要去的不同地方有不同的期望值。

哈尔施塔特小镇应该说是整个旅程中期望值超级高的地方,他,果真没有让我失望。

克鲁姆洛夫一样,这里是欧洲又一个最美小镇。
克鲁姆洛夫不一样,这里展现的是天色湖光相接的自然美好。

阿尔卑斯山脉延绵不绝,高大巍峨。冰山上的雪水融化流淌,汇成广阔的湖泊,月牙状的一小块陆地靠山伸到湖中央,木质的楼房依山而建,层叠交错,美感十足。湖上纯白色的天鹅成群结队,来回游走,

很幸运,能遇到两种不一样的哈尔施塔特

阳光明媚时,天空澄澈,云而像大朵大朵的棉花糖悬挂其中,倒映在水中。此时,天空的蓝,云朵的白,高山的绿,水波的青,房屋的褐,再加一点点太阳光的浅黄。构成一幅色彩鲜明的油画。
下一点点小雨,烟雾缭绕,云在半山腰上游走,白色装点着青山,仙气儿十足。色彩在水珠中融合,俨然一幅云淡风轻的水墨画。闲逛在小镇中,湖水就在脚边闪着波光,毛毛细雨(听说是雪水哦)滴在身上,却滋润于心。特别特别梦幻。。

不同的美景,能给予人不同的心情。雄伟的,让人心胸激荡;甜美的,让人幸福心醉;而哈尔施塔特这样温柔,能抚平人心中的毛躁,觉得舒心,休闲。

萨尔斯堡,舒缓的,静谧,安逸。

这里是神童莫扎特的故乡以及音乐之声的拍摄地。

拍摄音乐之声的花园,用导游的话来说这是非常典型的法式花园,树木高大整齐,有一种威严感。用不同颜色的明媚花朵在绿油油的草坪上簇成各种图案。诠释着一丝不苟的美丽。

很幸运,碰上一个民间乐团在花园里演奏,年轻的男孩女孩身穿统一的蓝色T恤,是头顶天空的颜色。气氛很活跃,老老少少的游客在她们面前站成小半圆,包围着他们,跟着旋律一起摆动。他们弹得曲子是Adele的rolling in the deep,会唱的还跟着哼起来。音乐让花园更有异国风味,吹管乐的小伙还老英俊了,花痴中。

莫杂特故居,其实就是一栋很普通的黄色的房子,如果不是房子前一搓游客,简直要淹没在萨尔斯堡的大街小巷中。想想莫扎特的传奇历史,真的是平凡中的伟大。
在一旁的星巴克要杯咖啡,静静品味,缱绻一下午,那时,他应该就从我身边的这条小路回家,看看那栋黄色房子的窗口,或许两百多年前那位少年趴在那里,构思他的新曲目。

我来过你来过的地方,你却永远离去,这可能是我们之间仅有的缘分。

往前走几步,便是萨尔茨堡大教堂,很遗憾,我们去的时候他们正在筹备音乐会,所以没有开放。
只能在教堂前转转,那雕刻精细的石喷泉,吸引了许多人的目光。五米外,张开手,都能感受到水滴飞落手掌的沁凉感觉,这也是音乐之声的取景地之一。

回到酒店,一如既往的满意。
一天的蓝点白云,此时窗外却下起了雨。
雨声淅淅沥沥,蜷在沙发里码字,说不出的舒服。

本文起草于七月二十七日,旅程当天
后改

DAY 7

转眼旅程过半,来到德国慕尼黑
因为二战,这座城几乎被炸平,所有的建筑基本都是重建。
相比捷克奥地利
德国少了那么一份历史的厚度,多了一丝丝现代的气息。

慕尼黑,这样国际化大都市更是如此。各种各样的品牌在街头散发着强大的气场,华丽的店铺,低廉的价格,勾引着无数游客的魂。各个两眼放光,脸色通红,如饿狼般游走。

所以这一天,就是这么过的。。。。

DAY 8

城市被二战的狼烟吞噬,那些积攒千年文化,屹立不倒的建筑被夷为平地。
只能踏进山间林园,在那些免于炮火的地方,寻找德国的底蕴。

天鹅堡就是这么一个地方。

青青草地,蓝蓝天空,悠悠白云,粼粼波浪的好景致中,连绵起伏的阿尔卑斯山脉间,
就这样静伫着德国路德维希帝王,自己为自己动手设计的梦幻城堡。

暗蓝色的尖尖房顶,周围有乳白色的墙面上开着一扇扇小方格窗,齿轮状的天台带着点金色,装点的层次分明,点睛之笔般让浪漫中多了点奢华。这是世界上最货真价实的城堡。

虽然远隔千里,但看着新天鹅堡,却一点陌生的感觉都没有。

迪士尼经典的童话故事从小听到大,脑补千遍的王子与公主的城堡就是眼前的模样。
而事实上,所有迪士尼乐园的建筑原型都是新天鹅堡

梦幻,浪漫,自是不比多说,已经无法用言语来描述。

一路走上山,不时能听到清脆的鸟鸣声,树木苍劲挺拔铺满道路两旁,空气清新的快让人缺氧了,伴着夏季特有的泥土和枯草蒸发的香味。半个小时徒步走向天鹅堡,微微出了点汗,特别舒畅。

不识庐山真面目,只缘生在此山中。
世间最大的遗憾莫过于无法将震撼心灵的美亲手定格。
为观看新天鹅堡全景搭建的观景桥意外关闭,绕了无数个山头却依旧无法拍出宏伟的全景。

心碎一地。。。

进入城堡,所有的装饰大多都是以恢弘大气的木头制成的。
蓝色丝绸的被单,窗帘,做工精美。
墙上还有色彩浓厚的壁画,
亮与暗的中和,
相得益彰,熠熠生辉。
第一次觉着,相比金碧辉煌,还是纹理清晰,厚重深沉的木头来得更震撼,更华贵。

城堡内视野也很好,俯视大地,绿油油的平原配点高高低低的山,广阔的湖水波光粼粼,一条长长的公路横过,消失在远处。

因为室内不能拍照,只能选些网上的图片参考了。

DAY 9

一张图告诉你这一天有多欢愉。

麦琴根
这里是商品的直销地,整个区域都是用来血拼的。

当然,还自费去了趟奔驰博物馆。
从古至今,奔驰在各种年代推出的不同款的车。
老实说,车型,性能神马的都没看懂,听懂。
但从心里觉得酷毙了,帅呆了!!!

看着车子们华丽的外表,复杂的各种装置,脑子里不觉得想起马达隆隆的轰鸣声。我最爱的速度与激情中大神们飙车的样子,豪情万丈,热血沸腾,有一种大吼一声称霸天下的错觉。

一天下来,
一街的名牌加上百架豪车,
算是仰望了所谓资本家的世界一回,
啧啧称奇,内心震撼,世界观在颤抖啊!!!!

DAY 10

德国斯图加特,一座德国排名第六大的汽车之城。
一大早,天有些阴沉沉的,去欣赏席勒广场。
景是好景,开拓的广场,宏大的喷泉,暗铜色的雕塑和直耸云天的纪念碑。
可能刚好是星期天所有人都不工作吧,又特别早,整座城有种阴阴的萎靡之气,深青色的草地上还开着各种颜色的塑料袋小花,深夜买醉的人眯着眼跌跌撞撞的拿着酒瓶走在街上。在德国算是真正体会到欧美电影里那种街头的混乱。。

欣赏完,匆匆离去

接下来要划重点,
下午,这个我从未仔细注意过的行程着实狠狠的惊艳了我,一直觉着充满了文艺气息和淡雅传奇色彩的迷人海德堡是我此趟旅程最大的惊喜。

河堤小山,片片绿树。有很多骑车的人匆匆略过,栋栋楼房散乱的分布在绿色的小山上,最顶上是红褐色的城堡,古老石桥,桥下是一圈一圈的拱门。
歌德日日在这儿徘徊,马克吐温说这是最美的地方。海德堡实在有太多理由值得被人宠爱,这是一个"偷心"的城市。

先到桥上转了转,微风阵阵吹过,吹动衣裳,摇曳着发梢,无论是岸边青山,还是脚下的湖水,满眼都是那一抹深绿色。以致后来,一看到那种偏墨色的绿,就会想起恬淡的海德堡,想起桥上散步时脚踩石块,头顶微风的惬意。
走到对面又走回来,仍意犹未尽。

走下老桥,走入海德堡老城区。
城镇融汇了各种各样的建筑风格,巴洛克式,哥特式,文艺复兴式,他们就这样奇妙的集合,毫无违和感的围成条条街道。房子,墙面颜色虽多,但都显得淡雅经典,不疾不徐。让人觉得这是一个简单素雅的地方。
在人群的熙熙攘攘中行走,突然好想好想,永永远远的待在这里。
一辈子沉浸那样一抹深绿,这样一种舒缓,任它再壮观,再梦幻的事物都不能再撼动我的心。

激动又悠闲的在街道里走了很久很久后,
恋恋不舍的离开,前往法兰克福

如果说海德堡是亭亭玉立,腹有诗书气自华的淡雅仙女儿
法兰克福便是画着精致妆容,踩着碰碰作响的高跟鞋的性感女郎。

这是座以金融闻名的国际化大都市。
证券,股票。。。。空气中都有钱的味道。。
欧元总部,欧盟塔。

放眼欧洲,山山水水间,城城镇镇里,都是各有风格的石房,或复古,或浪漫,或明艳,或雅致。以两三层楼居多,撑死不过五层。
像这样的大楼,或许在国内很普通,但在欧洲绝对是稀有中的稀有。

证券交易所门口的两只动物,牛和熊,代表了股票的两种走势

牛的周围围满了兴奋的人,而熊却无人问津。
撇撇嘴,见钱眼开的群众们,
然后很开心得从善如流又是拍拍牛背,又是捏捏牛角的。。。。

牛儿一定会带来好运的。

夜幕降临,心满意足的离开,

DAY 11

罗马广场,这儿可能是现代的法兰克福唯一保留的古老街区了吧。
初次见面,也有惊艳的感觉。
广场中间是手拿天平的正义女神喷泉,西侧是三栋人字形屋顶的旧市政厅,东侧有半木造的居民楼,实话说这样的建筑在欧洲着实很少见,但挺有特色的,与哥特式的旧市政厅相对而立也毫无违和感。

法兰克福大教堂在广场旁,十多位德国皇帝在这里完成自己的加冕。
它代表着整座城市的精神和历史,分量可想而知。
这是一栋亮红色的哥特式建筑,从小巷的缝隙中抬头,便能看见教堂直入云天的顶部,感受到它远远散发的气场和魅力。

更惊喜的是,教堂里边的精致也很美。
红色的砖块,是柱子,是屋顶,是墙面,整齐有序的堆砌着。
今天阳光很好,让里边显得特别亮堂。十多个水晶吊灯还点着朵朵橘红色的烛火。
雕塑,壁画,在光照的衬托下,仿佛披上了圣光,栩栩如生。

又要躺地下才拍得了全景的节奏。

又可以穿街走巷了。
下午去到莱茵河畔旁的画眉鸟巷。
这里闻名于白葡萄酒,
葡萄藤的枝蔓相互缠绕,延伸,铺满张张墙面,爬上层层窗台,
一眼望去,全是绿,
像翡翠,像碧波,生机勃勃惹人爱。
各个店铺前卖着小杯小杯的葡萄酒,前头围满着的人群挡不住醉人的酒香。

街区后的小山上便是葡萄园,整齐的排列着,在葡萄叶间奔跑跳跃,感受到田野间的自由。
山上还能俯视画眉鸟小巷的全貌与莱茵河美妙的身姿,

旅馆就在小巷中,打开窗户,葡萄藤就在眼前朝我调皮的笑,摇曳着手掌般的叶片。
噗呲一声,情不自禁的也笑出声来,真是清新可爱的巷子,美好的一天!

DAY 12

一路走来都特别幸运,几乎每天都是头顶天空蓝蓝,白云朵朵的艳阳天。
上天似乎是想要让旅程更具色彩,
最后一天清晨起床,却下起了绵绵小雨。

不觉遗憾,却很幸运,今天的行程和雨天更配哦!

早早乘船游莱茵河。
雨水滴滴在河上溅起朵朵涟漪,圈圈圆圆荡漾开来。空气中有了些许湿气,湖面上烟雾缭绕。
下了雨的欧洲,很冷很冷,明明是夏天,却冰冷如冬。特别在船上,河风夹着雨滴扑在脸上。
躲回船舱里,暖和至极,边在小窗口中欣赏莱茵河,边和同行的朋友打拖拉机,大家吵吵闹闹,笑声魔性。心里也特别暖和。
好景好人,心头一动,眼眶一热,真的真的很幸福,旅途的幸福。

莱茵河水把我们带到了傅帕德,压轴行程刺激浪漫,要做上缆车看看水绕山,山环水的美丽。
雨越下越大,天越来越冷,风越来越劲
缆车却没有棚,大家纷纷摇头,我和妈妈却一腔孤勇,兴奋不已。
最后只有三分之一的人选择坐缆车,
也只有那三分之一的人体验到那刻骨铭心的风景,体会双脚打颤却咧开嘴角的刺激。
一生难忘,不负此行。

脚下摩挲着白色小花,葡萄叶子,自己撑着伞,却还是全身上下被雨水淋透,回过头,一幅风景画徐徐展开,当着波纹的河水绕着山呈S型转着,山上丛丛绿树,山脚下还有灰褐色的楼房,手在发抖却放声大吼:“太美了,我很快乐!!”
大大的声音在烟雨中却化为无形,留下袅袅余音,缕缕诗意。
掉落的雨珠晶莹剔透,为旅程花上完美的句点。

直奔机场,结束持续十多天的美梦,遇见全新的自己,以新的姿态,面对那个熟悉的街区,熟悉的生活。

后记

回来后,
整理照片,码上文字,
终于写完了,可以安安心心开学了!

还记得每个夜晚,对着电脑打字,选照片,
一天天的写,一天天的回忆,
捷克奥地利德国
布拉格克鲁姆洛夫哈尔施塔特海德堡,画眉鸟巷,
一个地点,一个地点的追溯,
好像又重新经历了一次旅程,重温了一场美好诗意的梦。

这个暑假,这次旅程将会成为一次非常美好的经历,
永永远远印在我心中。

引用 辰 的图片:

盯着这张图 照着楼主上面的话 看了好久好久。。。。

2016-09-05 18:18

收藏了!美不胜收。梦想地!

2016-09-05 19:26

结束了嘛?有种不过瘾的赶脚= =

2016-09-05 21:59

请问中途的交通是火车吗?火车票怎么买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