满眼是惊奇处处是美景,工科小组的青海游纪念(多图)

深海藏羚羊 LV.3

2016年8月13日南京-西宁
2016年8月20日西宁-南京
物资
皮肤衣若干、草帽若干、防晒霜若干、太阳镜若干、零食若干、垃圾袋一卷、野餐垫两块
没有准备红景天之类的高反药,因为。。太贵了。。好吧,反正全程哪怕最高点大冬树山垭口,蹦蹦跳跳的也没什么关系。。大概年轻人身体好吧

在神州租车提前租的车,雪佛兰科鲁兹两辆,五天加各种保险2460,环湖中线路况完全没有问题
来回都是硬卧,人多很是欢乐

订了西宁的青旅,住一晚,最后一天本来订的火车站旁的7天,呵呵呵呵,后面有情况退了。。依旧住的青旅,青海恒裕国际青年旅舍
照片
全程手机拍照

南京出发,火车上的第一天

13日中午,南京出发K376
同行8人,真正做过这么久火车的可能就我一个了吧。。买票的时候多次尝试都没能买到一起的卧铺,于是分了两个车厢,还好离得不远
中午一点的火车,同学们吃完饭就急急忙忙往火车站赶。而老板呢,从上午就开始开会。。作为活动策划者,我和小师弟只能一直等,好替他担心赶不上火车。。还好他的好兄弟最后送我们去的车站,才花了20分钟不到,要知道平时一般开过去得半个小时。。
取票候车上车无需多言,旅途就此开始

先放一张偷拍的老板靓照
作为一个敬岗爱业的人民教师,即使在火车上,也要备课,问之要讲啥课,工程电磁场。。众学生惊呆,继而纷纷吐槽。。在我看来,工程电磁场乃是神课,非我等鼠辈轻易能学会的。。

虽然吾等自称科研狗,但作为江苏人,火车上不来点掼蛋也是说不过去
没有什么大气的场所,也没有什么华丽的pose,唯对家之间的默契尔~瞧着坐姿就该知道,必须是霸气二人组赢了~哈哈哈哈~(猜猜有没有我)

达到西宁
在经历了28小时火车之旅后终于到达西宁
出站先来一发游客照
可惜不会PS,不然可以把我们落单的小伙伴P进去。。

入住青海恒裕青旅,西宁买买买的第二天

青旅门口合张影
毕竟是其中7个人的首次青旅入住体验
一进门,吼吼,好大的院子,没拍照片,这个网上可以搜到
青旅是马步芳公馆旧址的一部分,管理的还算不错,前台挺热情,大家对青旅初步印象普遍比较满意。
出发前,我真是费了挺大功夫说服群众们体验一次青旅,毕竟,这真是挺难得的机会,大家一开始还比较娇羞,对于一群人住一起表示有点压力,为了让我们的工科男同志们放松点,我们选择了男生女生分开住
之前说到本来订了最后一天住七天,在老板进去青旅后,立马决定,最后一天还住这里!于是乎,最后一天的住宿就订好了,九个人包了个十人间。
你说男女混住不方便啊,大家都是熟悉的小伙伴,况且湖边住帐篷的时候每天都混住啊喂,哈哈~到了青海之后就没人在意这种小问题了,我们就是一个团体,family

青旅里的藤编秋千,满满的故事啊
大概工科学校都有点吧,满眼看人基,小伙伴们也是不吝啬给大家制造欢乐,大家都是爷们,比个心咋地了

西宁的夜晚,除了吃饭还有买买买
火车上摇摇晃晃的夜晚,老板睡不着跑去找列车员聊天去了,于是就有了西宁的第一餐选址
在列车员的建议下,第一餐选在沙力海
公交前往,车上还搭讪了一个美女,了解了下西宁的商业中心以及最大的超市。。

等位中,先来个合影

第一餐的部分肉肉们
肉质肥美,鲜嫩多汁,讲真,后面再也没有吃过一家更好吃的。。
火车上与盒饭的虐恋让我们对这一餐期望甚高,一个个饿狼是的,因此你们要知道虎口夺食拍照是一个多大的工程,生生拦住6个彪形大汉啊。。
吃完饭,步行至王府井百货,采购
采购啥呢?零食。。哈哈~先在西宁备好路途所需各种零嘴,来来来,让一让啊,瓜子饮料方便面啊。。哦不,没买方便面,瓜子饮料面包果脯牛奶牦牛肉。。反正就是吃了一路都没吃完。。

开车上路的第三天,lets go

取车,出发
早起去体育馆办了手续取了车,回青旅接人
老板早就对青海的西瓜一见钟情,愣是买了一个,一辆车四个人半个瓜。。
你以为这样就出发了?才没有,先去火车站接人
我们的第九人,没有买上火车票,机票太贵,于是辗转从南京兰州再坐动车到西宁,接上他,我们就大团圆啦~

最挤三人组
就凭我们挤在后座的缘分,必须出门先合影

好基友也要秀恩爱

老司机表示,给你一秒钟,给我抓拍个帅的

第一站,塔尔寺
后面就是塔尔寺,高处俯瞰别有风味
团队中有坚定的共产党员,于是乎,在这个小坡上驻足拍照,然后返程,并没有下去。。
好吧,真实原因是,门票好贵,而且我们都不是什么佛教信徒或者对建筑文化有感之人。。
路途偶遇卖自拍杆的,看看我们在西宁刚买的,一抹一眼,遂问价。哈哈哈哈~我们买了40,人家卖20,放南京也就10块不能再多。我们被坑了。为什么我还要笑?因为小伙伴说,不如我们把这个自拍杆卖了吧,20块钱一个,还能回20的本。我只想看看他的脑回路构造。。

第二站,日月山
其实我们谁也不知道日月山在哪儿,只是看见,咦,那个山头好多人。。于是停车上坡
天气不是很好,好好的晴天说变就变,于是下面的照片光线都不甚明朗,但隐约似乎,,略有风情。。

我说老板,没想到你还有这一面,居然摆了个兰花指。。
老板很无辜的表示,我明明摆的是OK的手势。。
怪我眼瞎。。

在这个不知名的山头上,风再大也阻挡不住我们拍游客照的渴望,毕竟土生土长内地人,看到那样的山那样的云那样的牛羊,就想一件事,拍拍拍
对于在这种天气情况下还要带墨镜装逼的我表示鄙视之。。

第三站,青海湖
车上抓拍的一张照片,手机拍的已经如此美貌。空中的云如同出自大师之手的名画,大概这就是艺术源自于生活。

环湖公路随处可见是牛羊,天上的云真是变换莫测,千万种云朵有千万种美

在倒淌河收费站偶遇羊群转场。大概这辈子见到的最多的羊群就是在青海了。。比我在新疆看到的还多。。

没有去二郎剑景区,直接在一个停车场后的一条路况比较好的牧场小路去了湖边,景色很美,价格很优惠。。两辆车才60块钱
带上野餐垫、西瓜去了湖边,一群老友坐着聊聊天吃吃西瓜吃吃炒青稞,很是欢乐,临走不忘拍照留念
你问我们制造了那么多垃圾怎么处理的?哈哈~作为有素质的时代新青年,我们所有垃圾都是打包带走扔到垃圾桶的哦,这就是为什么出门必带垃圾袋的原因喽
悄悄的我们来了,撒欢完毕静静撤场,不带走一片云彩也不留下一片纸屑
保护自然,人人有责

群里有几个逗比,一天到晚就知道互相伤害
来啊,互相伤害啊,反正有大把时光。。

据说这瓜不好吃,但是碍于老板买的,大老远从西宁运过来的,趁着湖光,大家还是吃的很开心
我就看看

他们说这朵云像便便,,于是一个人摸了摸一个人舔了舔

湖边欣赏完,就开始赶往住宿地点啦
住宿选的青海湖汇知客露营地,提前在网上搜好的一家帐篷住宿处,可以洗热水澡,环境较干净,厕所嘛。。比西宁出来一路的收费厕所要好就是啦。。但是心理承受能力较差的可能还是要疯。。你说就不能住个好点的?呵呵呵呵,我们在这个营地住了两晚,因为啊,后面去黑马河乡去茶卡感受了下,还是这里最舒服。。一路的旱厕真是让人头疼,每次上完厕所都要了我半条老命,还是比较羡慕男生,方便。。
因为天气不算晴朗的原因,露营地人并不是很多,于是下车第一件事就是,看帐篷,砍价。。好吧,没有砍很多
因为人少,营地120一个床位,旺季150,。同行九人,必须讲一句
我们这么多人给个优惠价呗。。那就一人100
哈哈~撒个娇,最后800搞定。第二晚住再撒个娇700搞定。哈哈~所以撒娇真是个好技能~
我一向出门不咋地爱拍照,所以除了合影和人像,没有很多照片啊,所以营地没怎么拍啊

营地拍的几张照片
对,我们得了遇到秋千就想拍照的病
晚上再黑马河吃的晚饭,巨坑。。
跟收银的妹子讲,你们这饭有点贵啊,妹子说,是的啊。。妹子真实在。。
也就那个晚上,同行某程同学踩屎了!正式拉开了争相踩屎大赛的序幕!想到这个梗我能笑一年。啊哈哈哈哈哈哈啊~

湖边的日落日出都是极美的,但是懒虫将失去一半的美景享受
据说老板和一个小伙伴半夜起来上厕所,有幸看到了漫天繁星。没有看到,宝宝不开心。。因为劳累了几天没睡好,头疼,遂早早睡觉,同帐篷的几个还说着话的时候就约会周公了,以至于后来有小伙伴来看望我都不知道。。好吧,大家比较担心我高反,毕竟我身体最弱。
早上睁眼的时候已经八点多了,老板习惯早起,站在窗户那儿跟我打招呼
***同志,挂了没?
大概也就我们老板会这样开玩笑。。还好已经习惯了他那独特的80后的幽默感

茶卡盐湖,倒影里的第四天

从湖边去茶卡盐湖,经过橡皮山
皮山甚至都不是一个景点,但作为平原地区中没见识的几个人民,这样的自然风光也足够我们欣赏好久了,看到动物残骸很激动,看到满地牛羊屎很激动,看到老鹰很激动。。
好吧,就那么个山头玩了一个多小时。。
来啊,快活啊,反正有大把时光。。五天走个环湖中线,简直太清闲了,看啥好看的都可以停下来欣赏欣赏

像我这样风一样的女子。。生生被他们说成是中东来的难民。满眼的大妈风。。
我只是想防晒。。

最怕的就是一群逗比疯起来,一天到晚互相伤害

不知沉睡了多久的残骸,弱肉强食是自然的法则

终于到达茶卡盐湖说,来张合影先,瞧这好天气,晒的我都没脾气了

酷酷的进入景区
上图就是两位活动策划者,不得不说小师弟是个优秀的小师弟,在我们集体下湖的时候他选择在岸边默默守护我们的包和鞋子。。
因为茶卡盐湖是浙江省援助的,所以对浙江人还是杭州人的免费。这个福利好
师弟就是杭州人哦~

为了背景,毅然选择背光拍摄。
重要的不是照片有多美,是我们在一起

湖上真是要360度全方位防晒。。鞋套虽丑,可是脚更重要
讲真,鞋套还是会漏点水,不介意晒的话光脚下去更好,美
且景区有专门洗脚的地方,很方便
不得不说,浙江优秀,茶卡盐湖景区建的真心好,最重要的是,它有冲水厕所!干净卫生,不像其他地方只有旱厕。。
去了趟青海,评价一个地方好不好,第一眼先看厕所。。。青海湖南边的大片厕所真心太简陋。谁用谁知道

远看风暴要来,赶紧撤,还是回到汇知客营地住宿
在营地吃了一份现杀的手抓羊肉。。不讲多好吃,感觉特别新奇
可能因为老板是上海人,跟我们比较接近,吃饭口味类似,饭菜很可口
大家的心头爱不是羊肉,而是那份 西红柿炒鸡蛋。。

沿途尽是风光,颠簸中的第五天

这是此次行程中开车最久的一天,从湖边开到祁连,中午在刚察吃饭加油

最后一次离湖最近,然后出发一路向北

本着不能疲劳驾驶的原则,一路开开停停,越靠近祁连风光就越是另一番风味
不同与青海湖畔,这里的草地更肥美些,路程中沿着铁轨走了一段,想想那就是青藏铁路啊,还是很让人激动的,在那样恶劣 的环境下修出来的铁路,真的是个传奇

偶遇一条红色湍流,大通河(好像是这个名字)
生活在南京的我们第一反应是,靠,好严重的污染。。百度无果,于是沿着河一路向前探寻河水为何是红色的
最后发现其实是山上的泥土就是红色的。。大概富含矿物质吧

祁连去一路上就是盘山公路了,连续见了两起车祸,感慨还是谨慎驾驶的好
海拔越来越高,说明我们离大冬树山垭口也不远了,一路上柏油马路都晒化了。。一度让我以为刚刚下过雨。。
达到全程最高点,大冬树山垭口4120

我就喜欢放点闭眼的照片,哈哈哈哈~

山上的天气说变就变,远处还是晴天,山上却在大风大雨。。
大风大雨中虽然已经看不到脸,还是要记录下这样少见的
我在风雨中,而你在晴里

默默的看老板凹造型。。
山上真心冷,没有衣服毯子来凑。。

在这个全程最高海拔处,我们的旅程也达到高潮。。因为。。
某晨某程踩屎啦~~~某晨身陷巨坨牦牛屎中,完了用面纸擦鞋,沾的一手屎味。我表示钦佩,玩的一手好屎。。
至此团队中的某程、某程、某晨已经先后陷入屎境。大概chen和cheng与屎有着不解之缘吧。。啊哈哈哈哈哈~
你问我他们怎么踩到的?都是自拍惹的祸
同志们,自拍需谨慎!

风暴中感受完海拔的魅力,就开始一路下山直奔祁连啦~
路边的悬崖峭壁上满满的是羊。它们也不吃草,就那么看着来来往往的车流,想来它们的腿肉很好吃。。毕竟是爬山的好手。。
在那样绕来绕去的山路上,有不少货车,也有不少游客,看到货车我们感慨他们赚钱不容易,看到那些山路还要超车的。。我们只想说,呆逼。。自己不怕死还想连累别人
山路超车及其危险,旁边就是悬崖,有些地方视线不好,尤其在弯道,都有人敢超车,这种人真是注定命不久矣。。
在路上见到不少车祸,也遭遇多次超车引发的急刹,劝告大家,生命可贵,远离弯道超车

到达祁连时开始下雨
入住祁连久佳意宾馆,豪华套间加一个标间
人多(六人)推荐入住豪华套间,出房门就是阳台,可看星星看月亮,房间里一个大客厅两个卫生间两间大床房一间标间
晚上在客厅掼蛋看电影很是欢乐,可惜麻将机坏了,不然还可以打打麻将
上图为房间窗外的景象,绿色山峦红色泥土
这一晚的住宿应该是全程住的最好的一次了

入住完是吃饭,前台推荐了一家,顺便拿了张打折卡
吃饭的地方不远,步行前往
依旧是吃肉为主,不过大家都有点怀念 西红柿炒鸡蛋。大概我们对西红柿炒鸡蛋也有着执念吧
在吃了多次难吃的西红柿炒鸡蛋后,这一次决定由我 亲自下厨,给大家做一个。不得不说老板人很好,同意让我进厨房做了,饭间有广东人来吃饭,看了我们桌的菜,要点一样的,听说西红柿炒鸡蛋是我们自己做的之后还尝了一下,可能不习惯我酸酸甜甜的做法,只是客气的说了好吃。。我还是有点受伤害的。。不过后来又遇到一家人来吃饭,看了我们桌的菜,点名要吃西红柿炒鸡蛋。。我弱弱的告诉大姐,厨师炒的不是这样的,这个我自己做的。。大姐转身豪气的对老板说,给我按他们桌这样的做!哇哈哈~一下子好开心~
虽然小伙伴们都说我做的西红柿炒鸡蛋是全程倒数第二好吃的。(全程吃了五次。。)但最后还是光盘了~因为小师弟们碍于师姐淫威,不得不捧场~哈哈哈哈~

最美的卓尔山,回族家庭里的第六天

听宾馆的大叔说卓尔山出事故,景区全封,懊恼
但大叔又说,可以找当地人带上山,从另一个山头看卓尔山,也是很美
于是驱车前往,果然景区无法进入,再往前开看到几个村民在等生意。一个小伙子上来搭讪,以180带两辆车的协议价前往上山

下了一夜的雨,天上的云比较多
不过我们已经觉得很美了,毕竟是东部看不到的景象

羡慕牛牛。。

不知道是在拉屎还是卖傻。。

带路的小伙子说这是青稞。。我觉得像小麦。。
在那风吹麦浪的田野 必须合影

满足小师弟的心愿,来个冲击波

也不是很懂他,为何每次都喜欢跟屎纠缠。。
不是舔一舔啦就是踩一踩啦,现在还要拉一拉。。

上山下山都要相互扶持,我们是一个团队

下山之后小马又带了我们去峡谷,与浙江的峡谷大同小异,遂不多谈
与小伙子商量后,前往他家吃饭
他家并不是一个对外经营的地方,纯粹因为游玩太久到了饭点,去他家吃个便饭
老板得知小马还有个姐姐,今年高考失利,考了三本,决定嫁人之后,毅然担当起人民教师的角色,与小马家人进行了亲切会谈以及“洗脑”活动。。
讲真,小马一家很热情,如果小马的姐姐再次参加高考,能够来到南京的话,老板应该会同样热情的帮助他们。在老板眼里,帮助每一个失学的孩子都是他的社会责任。

小马的姨妈做的一顿饭,菜不多但很好吃,走的时候这顿饭给了300,不谈值不值,让别人赚点钱这是一种社会责任。老板如是说。

饭毕,前往门源

每一次停车休息都是一次拍拍拍。。
提醒大家,此行为很危险,勿轻易尝试。。

全程路况最差的一次。。偶遇滑坡
差点刮到底盘。还好顺利通过

因为来的比较晚,油菜花已经败了,天公不作美,也没看到雪山
但是能出来一起玩,已经是很开心
门源住宿隆晟商务宾馆,无功无过。在对面的蔬果店买了个西瓜,倒是极好吃的,还很便宜~

第七天,回到西宁

门源出发回到西宁,一路风光无限,等靠近西宁时发现天空没那么蓝了,城市到底是城市

西宁,采购特产,无需多言
还车,再吃一顿沙力海,入住恒裕青旅
十人间略有点挤,但门外就是院子
院子里有人唱歌有人聊天好不欢乐

再次西宁

就这样,走吧

正在酝酿游记的我,学习一下。

2016-09-05 17:12

楼主这趟花了多少钱?

2016-09-05 17:26

引用 satcom 发表于 2016-09-05 17:26:11 的回复:

回复satcom:9个人一共花了两万三的样子,来回卧铺,所以比较便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