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浪记|那些遇见,全是惊喜—背包少女独自流浪在斯里兰卡(更新中)

SabrinaMin (南宁) LV.7
2016-09-04 14:31 672/11
  • 出发时间/2016-07-25

那些旅行前的废话

计划去斯里兰卡的初衷当然就是挂!火!车!啊!扒拉在火车门边任凭风把头发吹成稻草,没心没肺的仰天大笑,接受着大风的洗礼,感觉烦恼也被吹散了呢!!!
(那句歌词怎么唱来着:怎么大风越狠,我心越荡,幻如一丝尘土,随风自由的在狂舞)
有了想法就要实现呀呀,但扫了一圈身边人,发现没人可以同行,于是一边刷着亚航机票一咬牙一跺脚,买了!!大不了一个人去嘛!身边人知道都一脸错愕的和我说“你丫的胆子太大了吧”“你是不是疯了”“你一个女孩子,一个人诶!你有没有想过后果啊”balabalabala....倒是我妈一副很清楚我尿性的样子很平静的说“注意安全,记得每天给我发个微信”,果然,这才是我妈妈啊!(骄傲脸)
其实一个人出门不是没有担心过,但我可能去了后悔,可是我没出发大概会遗憾一辈子吧~而且旅伴这么可遇不可求的物种,如果我等到才出门那我得错过多少地方啊!但是同学们(敲黑板!敲黑板!敲黑板!)我是一个人出门了,但我不是什么都没想过噢,我在网上定了境外保险,我妈还给我定了十年的旅游保险,我去穷游上约了一个女孩搭伴可以相互照应(虽然没一起走完全程,但依然感激,一段旅程,能同行一段路就很幸运很知足了)

自我介绍

我叫黎明旻,20岁!大三生!一个仗着年轻在肆意追求梦想的女孩,一个梦想死之前看尽世界(我知道死前看不完,但也要尽可能把有限无限放大呀),买遍天下包包的少女!努力是为了看更远的世界,走更远的路,探索更远的未知!“因为年轻所以没有选择,只能试试!”人生不就是不断的跳脱自己的舒适区不断的挑战嘛!
一直相信善良终究是大多数,我会把我在这个世界所接收到的美好的善意都继续传递下去
愿我们所有的等待都是为了遇见更好的自己(比心)

微博:黎明旻
微信公众号:Mingslifestyle
instagram:sabrinaminl

有任何问题都可以来微博或者公众号留言给我,只要我能帮到你一定会帮!平常比较常更新微博和公众号!欢迎关注呀!

视频预告

(第一次剪视频,不好的多多指正呀~大神们多多指教呀~ps:流量好贵的,请在wifi下看!)

美景预览

起初,对兰卡的印象大概只停留在“物价低”“能挂火车”,但直到我真正踏上这片土地时发现,它的那些有趣的风景着实让我惊喜到爆表!还有那一路上遇到的那些只属于斯里兰卡的微笑和淳朴得让人暖到骨子里的人情啊!哦,当然还有那始终放着非主流摇滚重金属的公车~离开斯里兰卡时,真觉得世界都安静了呢

(这是科伦坡沙发主结婚时穿的沙丽,超美诶!)

(由于手机Apple ID被盗,手机用不了,照片全没,全靠几张朋友圈渣图和驴友的高清单反图救济)

机票+签证

机票:(亚航往返 2000RMB )
             深圳吉隆坡科伦坡
             科伦坡吉隆坡香港
(我买的不算便宜,亚航经常大促,多关注多实惠哈)

签证:斯国电子签,有信用卡的直接去官网申请就好(据说QQ邮箱会收不到,保险起见还是填其他邮箱哈)
          如果你像我一样是个学生党没有信用卡,就淘宝啊蚂蜂窝啊各种找代办就好了,我找的蚂蜂窝,拍护照和填表mail过去就坐等吧!248RMB

住宿+交通

住宿:没有提前订住宿,都是当地找,当过沙发客(8晚)也住过旅店(12晚),住宿感觉跟国内差不多,算是这趟旅行的一个大头支出! 花费15210RS,大概761RMB
交通:全程公车+火车
公车火车很便宜,全程只花了3583RS,大概180RMB!(具体车票价格我会在下边正式游记标注出来)
我偶尔也有坐TukTuk车,我只在科伦坡看到有打表的,其它地方都是司机自己喊价,有些喊价离谱到爆炸!爆炸!爆炸!答应我!认真砍价!
如果觉得麻烦,可以选择包车,但是,你都到兰卡了,不挂车门不坐公车有啥意思!但是还是根据自己自身情况选择交通哈

行前准备

货币:科伦坡机场下飞机后出来就能看到很多换钱的店,旁边就有ATM可以取钱,斯里兰卡只有蓝色标志的commerical bank可以取银联,在ATM取钱的汇率会比较好(当然对比后,在国内换好美金带去更划算),我办了一张华夏银联卡,每天第一笔取现不用手续费!但还是建议一次多取一些,或者身上备一些美金以备不时之需,当地人基本都会收美金!像我就时常面临着现金用光光又找不到银行身上也没美金的窘境,还好最后都有小伙伴救济以摆脱险境!

(这是路上搭伴的小伙伴的图,好后悔这么多钱的时候我竟然没拍张照!!有没有瞬间变有钱人的既视感)

电话卡:取了钱后就能看到很多手机营业厅,我办的是dialog的,9G流量+50分钟国际通话+50分钟本地通话,1300RS,工作人员会帮你装好卡设置好手机的!但之后发现其实去到机场外的营业厅办理更划算。用完流量话费了,街边很多dialong的营业厅,直接进去充值就好了!

(76那行数字是你这张卡的号码!)

保险:我办的是境外旅游意外险,平安的!淘宝上办的!112RMB!20天!保险有很多不同种类和牌子,美亚啊啥的都有,根据自己的情况选择!

行程必备(敲黑板!重点!)

必备:(此处重敲黑板三下!!)
          1.防晒一定要50+以上好吗!!!我带了一瓶50+安耐晒擦脸和一瓶70+露得清身体,我的原则是只可黑不可伤!!
           2.芦荟胶(晒后涂真的太舒服!带瓶小支的用完丢!斯国太阳真的太!毒!尤其在贾夫纳和波隆!我这天生黑又享受阳光的妹子都被晒懵逼了!皮肤白嫩的伙伴们!要带!认真防晒认真修复!)
           3.青草膏/无比滴/各种你觉得有效的防蚊液,兰卡的蚊子太!可!怕!了!啊!
           4.厚外套,长裤,努沃早晚很冷,当地人都要穿羽绒服,我就是高估了自己随便带了一件外套,结果把我自己冻得鼻涕刷刷的流!
           5.万国插/印标转换插头
           6.创可贴,应急的药:如保济丸,板蓝根等等,(以备不时之需,那边可买不到)

(以上这些是我觉得必备的物品,除了创可贴我在斯国用完了,回国一直忘买就没拍!)

天气

热!热!热!完全不辜负南亚这地理位置!短袖短裤裙子完事儿
(ps敲黑板!!!:我在科伦坡的沙发主看到我穿短裤赶紧叫我换长裤,说除非去海边,要不坐公车一个女孩穿短裤不安全会被摸!当时硬着头皮穿了好几天的长裤!不过一个女生穷游坐公共交通最好别,我在加勒想着反正就在galle fort转悠穿条短裙没事吧,但是还是会被当地男生看!感觉很奇怪很不好受!还好后来搭了个男生,穿短裤就放心多了!太热了真受不了)
(敲黑板)但是(敲黑板)努沃冷!冷!冷!一定要备件厚点的衣服,当地人早晚都穿羽绒服的!爷的泪的经验告诉你们!!不要想着衬衫啊普通长袖就完事儿!一定要带件厚点的衣服~我在努沃徒步的时候大清早冷死了,脸上一脸大写的智障啊!!前面的一老外穿着羽绒服笑着问我“你很冷吧很冷吧很冷吧”“超冷超冷超冷啊”

全程花费+行程计划

全程花费不包机票和香港广州吉隆坡消费2800RMB(该吃该喝该住该花 没特别省 具体的价钱下面会详细标出来)
7.24 深圳吉隆坡Kuala Lumur
7.25 吉隆坡一日游 晚上飞科伦坡colombo
7.25—7.28 科伦坡colombo
7.29—7.31 加勒Galle(Colombo-Galle 火车二等座180rs)
8.1 蒂瑟默哈拉默Tissa (galle-tissa 大巴直达 190rs)
8.2—8.4努沃Nuwara Eliya (Tissa-Nuwara 大巴直达 255rs)
8.5 Kandy(Nuwara-kandy火车二等座 160rs)
8.6—8.8贾夫纳Jaffna(Kandy-colombo 火车二等座190rs colombo-Jaffna夜间火车二等座 700rs)
8.9—8.12 亭可马里Trincomalee (Jaffna-Trincomalee大巴直达 300rs)
8.13 波隆polonnaruwa(Trincomalee-polon 大巴转车 114rs+70rs)
8.14—8.15 尼甘布Negombo (polon-Negombo大巴转车160rs+100rs)
8.16—8.18 香港
8.19—8.21 广州

时差

斯里兰卡时间比中国时间早两个半小时,比如斯里兰卡时间9:30,中国时间就是12:00

科伦坡Colombo

吉隆坡机场见上了之前在网上约好的妹子欧阳,当地时间晚上10:00抵达斯里兰卡时,一股燥热猛地袭来,脱下外套环顾四周,看着机场那些当地人的面孔和那些穿着沙丽的女性,还有那些一排排换钱地的工作人员在叫喊着揽客“change money,change money”,让我来不及选择就被拉去了一家换了钱,再排着队选办当地电话卡,换上卡看着手机时间从中国时间变成兰卡时间的那一刻突然意识到“啊,我真的到兰卡了诶”(之前是有多没在状态哈哈)。因为太晚了,之前沙发主帮约好的TukTuk司机不愿意来,只好求助于工人员请他们帮call a Taxi,叫价4000rs(本来TukTuk只有2300rs好吗!!!),怎么砍价都不愿意减价,说太远了。电话沙发主时,他也说这是合理的价格~无奈太晚没有别的选择也只好上车(事后司机找路找到快凌晨1点...实在是...真的是....很远啊......一度我几乎觉得要露宿街头了....)!到沙发主家时看到host在门口等着的时候,真的疲惫感觉都被冲散了!

(host是一对夫妻,我们在科伦坡的每一天,他妻子都会为我们准备好一日三餐,暖心到爆表!妻子是个家庭主妇,好像她可以自己handle 所有的事,完全不需要人帮忙!每次夸她是这个世界上最厉害的厨师时,她就会得意的努努嘴一脸骄傲“sure”~在我们离开科伦坡后也依然会每天打电话给我们确保我们是否安全,感恩!)

给host做了一餐很中国的可乐鸡翅,土豆丝儿炒肉,番茄炒蛋

关于科伦坡景点:首先(打重点)我实在是一个不爱做攻略和跑景点的人,所以我当然的出发前认真的一点攻略都没做!非常享受在城市间大暴走,也非常享受大暴走中迷路的过程(什么怪癖)但是(敲黑板),我不排斥景点,只是走哪算哪,不特意规划!其次(打重点),科伦坡实在是没什么景点值得逛!问了host再结合了一下蚂蜂窝的评价,去了国家博物馆(colombo national museum)、加勒菲绿地广场(Galle Face Green)、红色清真寺(Red Mosque)、冈嘎拉马寺(Gangaramaya Temple)

景点

冈嘎拉马寺(Gangaramaya Temple):蕴藏很丰富的佛教寺庙,进去时还有很多信佛的人们在念经!两个寺庙合一!买一次票就好,去另外一个时出示买的票就好~其中一个寺庙靠近贝拉胡(Beira Lake),很多小朋友在湖边嬉戏,常常一家人在湖边休息,情侣们在湖边相互依偎,看起来非常惬意!路过时我并不知道那是个景点,只觉得好美!事后才知道那是个景点,而且原来host就是在那举办的婚礼呢!(你们懂的,ID被盗嘛,相册全没了!朋友圈也没发,只好在蚂蜂窝偷了几张图~侵删!)

加勒菲绿地广场(Galle Face Green):海水很一般,但是在海边散散步,吹吹印度洋的海风,也确是一件极舒服的事呀

国家博物馆(National Museum):全世界的古时候的服饰和货币等等的历史,偶遇了俩在英国读书的姐妹花~她们在看到中国古时候的东西都好感兴趣,她们说很想去看看兵马俑(骄傲啊!骄傲啊!)

(姐姐还问我衣服很好看,在哪买的。我想了想...嗯...In Taobao)

路上遇到很多可爱的小学生,一路向我们招手say hi,还伸出手要和我握手(真的有种领导会晤的感觉哩),当我们提出要合照,小孩们猛点头跟我说“yes!yes!”,果然,小孩子的世界还是既热情又单纯,笑容永远最温暖~

红色清真寺(Red Mosque):在Fort station附近,在一条大家互相叫喊砍价,卖着各种各样的物品的街上屹立着!清真寺必须穿过膝的裤子/裙子(我们进去时遇到俩女孩因为穿短裤不让进),女性只能在大堂,男性才能进去!

海上小火车

以“千与千寻”为原型的海上小火车,科伦坡加勒路段。我们出发的那趟车人居多,我几乎是被挤上车,再挤到放行李的地儿!好不容易放好行李,晃晃悠悠的站在位置边上苦恼着“你们咋不把我挤到火车边上,不带只挤一半的啊!!”,想着,既然不能被动挤,那就赶紧化被动为主动,默默的这边挤一挤,那边挤一挤,一头乱发终于挤到门边发现:居然!居然!车门已经被当地人占领了!正当无奈之际,坐在车门边的当地人回头看了我一眼“想坐这?”我拨浪鼓似的可劲儿点头!他笑笑拉开他儿子,示意我坐下去!太感动了!妈呀!一边道谢一边甩着我那头被暴虐过的金毛狮王头一屁股坐下去,不禁呐喊“啊,海的味道,真咸啊!”(咦,画风不对啊)“哦哦哦,海风真舒服啊”(真舒服!认真的!但海的味道真咸啊!也是认真的!坦诚脸呢!)

加勒Galle

加勒实在是个踩着人字拖悠闲逛海边就能过一天的地儿,尤其适合我这种懒癌重度晚期患者(害羞脸)!
加勒火车站离galle fort很近,一出火车站门口就能看到城堡的大门!

然而在加勒遭遇了一次性骚扰~!事先联系好的沙发主在galle fort里开了间pub,我们跟着gogle一路走走走,城堡内部很大,走了大概半个小时找到沙发主后,沙发主说他的父母外出旅游了,不希望他和两个女生单独住在一起(听到时还觉得好正直!现在觉得自己真是太傻太年轻),所以他把我们安排在了他朋友家,我再三确认你朋友是一个人住吗,他很确定的回答我不是,是和父母一起住的!于是去他朋友的餐厅和他朋友拿了钥匙后就去了他朋友家!可是当我们到达他朋友家时发现他朋友是一个人住的,立刻问“他父母呢,住哪?”“就住在旁边”当时因为一路上聊得都挺好的,所以下意识也相信了(再次鄙视自己太傻太年轻!满满的套路!)他说“你们可以先休息一会儿,等会我们来接你们一起吃饭!”晚上一起吃饭时,他和我说他pub员工今天生日,我们可以一起庆祝,一起玩嘛!答应了坐下来吃饭,大家一起唱歌一起聊天,氛围是极其和谐的!我有意无意会看到沙发主的朋友(以下简称K)会时不时对我眨巴眨巴眼睛,但当时真的很开心也没多注意....然后....然后....一个不经意,K对我说“我喜欢你,你很漂亮.....balabala”我很尴尬,就说Thank you,it's ok!还好这话题不久就结束了这场聚会,想着赶紧离开(当时是半夜1:00,外面已经完全没有Tuktuk车了,只能跟着他一起走,想着表白而已不要太小题大做了!再深度鄙视一次自己),结果跟着他去拿车走走走发现走到了海边,我还很傻的在想车为什么停那么远,一路上他就想拉我的手,我甩开,他说“你不要害怕,你要相信我,我不会对你做你不喜欢的事”(满满的套路)我下意识抓着小伙伴说怎么办,要跑!可是大半夜的没有tuktuk不知道怎么办,只好跟他说“我相信你,不过你可以先带我和我朋友回家吗”他开始一脸不愿意,说他带我沙发主带小伙伴,说他的摩托车只能坐两个人,我一再说“你必须带我们走”,他才很不情愿的带上我俩,结果!!我发现!!沙发主的车是汽车!!我说“你不可以带我们俩吗”沙发主立刻变脸“我家离那里很远,不顺路”Excuseeeeee me???刚刚说要送小伙伴回家的是谁?!?(套路)总之我们坐上了K的摩托车,总之,我一个晚上都没睡!第二天就跑了!走时,K还很不高兴的说“我们只是想和你们交个朋友,你们却这样对我”再次黑人问好脸,所以怪我咯???

强调两点,一是写下这段经历,是希望大家都知道旅行常常没有想象中美好,但不完美才值得记住啊!这是一种经历!我当下很害怕,但我一直告诉自己必须强硬起来才能不被欺负,我仍然享受一个人在路上,也仍然感激这份意外的不美好的经历,每一个经历都让我变更强大“Life starts at the end of the comfor zone”二是自己欠缺考虑,这个沙发主是找的沙发主里唯一一个没有评价也聊的没多长时间的一个,找沙发主的安全是一半一半的,但大部分是可以自己掌握的,就跟淘宝似的,多看评价,多聊天,出发前至少聊一个月以上!安全第一嘛!这个是个不好的经验教训!大家要警惕!谨慎!多留心!沙发主是一个美好的体验,只是出门前一定要多留个心眼儿!(严肃脸!!敲黑板!!划重点!!)

逃离后在galle fort找了家旅舍,4000rs一晚,性价比不咋的不推荐了!剩下在那的几天都在城堡里走走逛逛!惬意得很!

乌鸦是兰卡的吉祥鸟,到处可见!初到兰卡时看到这么多乌鸦还很惊奇,结果发现到处都是!

爬上城堡,坐在城墙上看着整个galle fort,景色更美了!路边来来往往的车,城墙脚下锻炼的人们,乌鸦成排的在城墙边上休憩,那景象实在太惬意

傍晚肚子饿得不行的在城堡里火速找了家餐厅吃饭,一进餐厅就大声吆喝着“老板!啥最快!不要等!火速上!”“炒饭最快!”“那就炒饭”!跟着我们一起进餐厅的还有个上海的姐姐,她点了份牛排!结果我们顶着巨饿互相聊了四十分钟,中间催了无数次,一直到近一个小时才上!导游姐姐的牛排就是一盘酱里沾着几块牛肉.......我们彻底傻眼儿!我们的炒面还算正常!结果饭店老板在我们要买单时...问我们“味道怎么样”,导游姐姐毫不客气说“不是我的口味”,老板立刻说“那不要钱了”,我们一阵惊慌失措,导游姐姐一个劲儿的摆手说“不行不行,我不爱吃,但也吃了呀,要付钱!!”和老板来回周旋了半个小时,老板才勉强接下钱.....(耿直girl)这都啥事儿!!

傍晚懒懒散散的晃悠到城堡边,看夕阳!

看到一阵惊呼时还不忘拿出gopro拍照,一边手机control,对面的外国小哥看我control gopro实在太费劲儿,赶紧走过来一把牛逼哄哄max的帮我设置好,自拍哈哈哈!(哎呀,一不小心暴露我是个gopro门外汉)

蒂瑟默哈拉默Tissa

参考了之前网上说的,都说加勒到哈拉默一定要从马特勒转车,但亲践证明,有直达的班车,但是是路过的~不过不用担心,售票员不会让你坐过站的哈!我坐的是早上10:30的那班!加勒到哈拉默的车上坐右边,一路海边模式不停切换!爽!爽!爽!

哈拉默很多人当作去亚拉的中转站,而我们只是想看看传说中的哈拉默湖!当走进看时,着实美得惊艳,这一定是这小小的地方的一片净土!

还有很多当地人在湖里洗澡

努沃埃利耶Nuwara Eliya

哈拉默没有火车站,只有巴士站!哈拉默很小,旅馆走去火车站也合适,倒是路上遇上个TukTuk司机大概是看我们背着包走路太可怜,说要免费送我们到车站!感动!
很多人都说哈拉默到努沃没有直达车,但是我们问了车站工作人员后,其实是有直达车的,只是每天只有两班车,且均在早上!

这趟直达车真是山路十八弯啊!我一不晕车的都被晃得有些难受,另一小伙伴晕车直接吐了!并且一脸严肃的拍着我说“超过一小时的公车我再也!不坐了!”下车后晕头晕脑的又感受到一丝寒风,哆嗦得一阵喷嚏!夏天到冬天转换真的没有一点点防备!沙发主来接应后到家里立刻翻包倒出长袖!

在当地结交了俩小伙伴,商量过后在mackwoods和佩德罗中选择了后者,约好一起去佩德罗茶厂!

果然,这儿安静又美!人少!完美!

茶厂一片碧绿盎然,湛蓝的天空搭配上这一片绿意,让人忘记了瑟瑟发抖的寒冷,心情也美了起来!

这1885年建立起的茶厂,至今还延续着传统的制茶工艺,品一口茶,完美!

晚上四人的中国胃开始蠢蠢欲动,琢磨着到小伙伴的青旅里做餐中国菜吃!

进厨房时,我是傻眼的,厨房里只有煎蛋用的平底锅和勺子,没锅铲!但是这能难倒我们吗?必须不能啊!于是乎,我们把三十多个大鸡腿一股脑倒进去,拿着个小勺子真有点不知所措,害怕一翻身一个鸡腿就掉地了!~但是看着这满满的汁飘出来时还是满满的幸福感在直线飙升啊!

(然而,没找着锅盖,只能默默地敞开着锅,闻着香味流着哈喇子摸着已扁的肚子等他收汁儿)

终于上盘,赶紧做着下一道菜,别问为啥,只有一个平底锅啊!!

这么接地气的番茄炒蛋必须要来上一盘儿啊!
(别问为啥都是肉,兰卡的蔬菜比肉还贵,穷学生党只吃得起肉!!番茄可都是斥巨资买的呢!)

霍顿平原

第二天一早沙发主给我们联系好了TukTuk车,早上五点出发,顶着瑟瑟寒风,在伸手还见不着五指的黑夜出了门,一路看着太阳公公慢慢的探出头来,只可惜天公不作美,太阳一直躲在云层里不出来,只露出半个身子,好在一进门就看到了麋鹿

霍顿平原被称为“世界级徒步线路”,一路极其空旷,从荒野到树林再到瀑布,一路被惊艳得说不出话

霍顿有mini world's end和world's end,站在世界尽头时,风哗啦啦的吹,伸着自拍杆真觉得自己要被吹下去,后边的人看到我伸着杆子自拍,坐在悬崖处,吓得一直提醒我要“注意安全啦,快回来”

世界尽头实则是个悬崖边,坐在边缘处俯瞰整片平原,一览无际的感觉!棒极了!

霍顿的贝克瀑布是霍顿的一大奇观,不少人都慕名而去,真正看到时其实不算太壮观,但走下去坐在石头上看瀑布,听着“飞流直下三千尺”的哗啦啦水声,也不失一番惬意

霍顿全程11km,一路攀爬徒步,看遍美景,再一次深刻意识到暴走才是发掘美景和减肥的绝佳技能啊!

沙发主家在Gregory lake旁,周围成群的牛群在漫步,每天在那走上几圈,爽!呆!了!啊!!除了美,真不知道怎么形容呢!!每次路过这心总不免感叹,沙发主会不会太会住了一点!

粉色邮局位于汽车站对面,从gregory lake步行大概半小时左右路程!

这十六世纪的粉红邮局,至今还在延续使用,粉红粉红,看到总觉得十分浪漫

一路遇上太多人帮助,幸运值爆表,大概是老天不想让我太沾沾自喜,回来时发现Apple ID被盗了,手机一度无法使用!可是眼看着就要和当时的小伙伴分开了,和另一个小伙伴结伴去贾夫纳,我们约好时间地点见面,在车站买票时还特地问了车站工作人员几点会到,确认了三遍!可是还是晚到了好久,下车后急匆匆跑去找小伙伴,没找着,只好去找警察借了电话,总算和小伙伴成功会师!真是人在囧途啊!!(一个人出门在外,有事找警察蜀黍没有错噢!!)

小伙伴买了车票后一本正经的跟我说买的是十点半的车,我们一路晃晃悠悠走到了几公里外的商场吹空调喝果汁!再去买水果吃晚餐,一路屁颠屁颠,直到八点十五回去取行李时,那工作人员说“你们快点啊!这是八点半的车!!”我们俩一脸懵逼的拿出车票“我去,还真是八点半!!”一路飞奔上车还不停的叨叨着“还好我们从商场回来坐了公车,还好不是走路!”

贾夫纳Jaffna

科伦坡贾夫纳有夜班火车,700RS,这夜班火车是没地儿睡觉的,但好在座位可调节,也不至于太难受!但好几次都是坐到屁股麻木到无法入睡!感觉在斯里兰卡坐车把屁股都坐大了三百倍,但谁叫人车费便宜呢(生无可恋)

出去玩总有好心情~

2016-09-05 15:56

楼主在旅行中遇到什么有趣的人或者事了吗?

2016-09-05 16:26

评价下斯里兰卡让你印象最深的,比如是去过哪里还是感受到什么,觉得斯里兰卡值得一去或者觉得与众不同

2016-09-09 16:13

引用 木目心 发表于 2016-09-09 16:13:41 的回复:

回复木目心:贾夫纳!本来抱着看看战乱的痕迹去,结果反被海上公路的美景美得念念不忘!当地战乱痕迹不明显,仍有一些枪孔,人的热情下眼里仍然有一丝谨慎,那路上常常看着当地人骑着老式自行车,据说是战乱,所以不敢买太贵的车!贾夫纳是我本次旅行最意外也是最喜欢的一站

2016-09-09 18:49

其实这半年对这国家开始关注,也是向往。所以向你这再找点美好和冲劲,让自己完成此次之旅,谢谢

2016-09-10 14:51

引用 木目心 发表于 2016-09-10 14:51:01 的回复:

回复木目心:那等等我龟速更新😂

2016-09-12 01:32

引用 xiaobingzi 发表于 2016-09-05 16:26:25 的回复:

楼主在旅行中遇到什么有趣的人或者事了吗?

回复xiaobingzi:对啊呀,挺多事呢

2016-09-14 12:33

楼主tissa怎么样坐车直接到怒沃

2016-09-19 22:28

引用 芹菜炒肉丝 发表于 2016-09-19 22:28:23 的回复:

回复芹菜炒肉丝:有直达的车,只有两班!全部都在上午!我当时坐的是八点左右的那班!

2016-09-19 23:28

引用 SabrinaMin 发表于 2016-09-19 23:28:02 的回复:

回复SabrinaMin:好的,谢谢

2016-09-20 15:17

筹划中,游记很有帮助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