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桔子冰的味道】 跟着自己走大马

人数:2+3
消费态度:非穷游 但在不亏待自己的前提下能省就省
人均:7000左右

那啥,本人游记风格偏自言自语日记风 嘿
对于图片处理也只是将相机所拍摄到的 回归肉眼所看到大概的真实色彩
So,
想来看美丽漂亮 有视觉冲击图片的可不一定能得偿所愿呢 - -

一些絮絮叨叨先说清楚的事情

从小就跟着父母自驾游跑东跑西,跑了大半个中国从来不知道什么算跟团游。
有一年母上在大马工作的时候还跟着父上去过一次大马顺道玩了一周。
也跟着叔叔阿姨自由行去过越南
虽然过往经历都很精彩,但是懒惰拖延如我从来没有写过游记。
这个暑假第一次自己安排出国玩,必须要写点什么东西啊!
太多要吐槽也太多想记录下来的东西了!!!
其实现在距离结束行程回国也已经有一周了,怕自己拖着把视频剪完 图p完 就啥都忘了。
所以先来写点什么。也会丢一点小的视频片段上来的啦~ 手抖党一枚(´°̥̥̥̥̥̥̥̥ω°̥̥̥̥̥̥̥̥`)

为什么人数是2+3呢?
放假前我的表妹找到了我问我可不可以暑假陪他们一家一起去马来西亚玩。
叔叔阿姨很喜欢到处玩又不愿跟团,表妹才读四年级,需要人帮忙翻译,所以在经过上次越南后他们又找到了我。
我看了一下发给我旅行社安排的自助游行程,东马诶!之前母上在槟城工作所以初中去大马的时候并没有去东马,欣然答应的我也问了一下阿姨可不可以顺便去去新加坡
就这样其实我们是去了两个国家。
过了几天,阿姨找到我说看我能不能拉上一个朋友跟我一起这样在外住酒店也方便正好两间。
找到朋友一起以后因为各种原因我们放弃掉了旅行社安排的自由行,两个花季少女很胆大地开始自己策划暑假的新马之旅,带着完全听从我们安排的表妹一家。
啊所以最后就变成了2+3的自助游了~
但是游记里我会基本以我跟我朋友为主。只是住宿交通可以供家庭旅游大概参考一下吧。

前期准备

行程规划:澳门——吉隆坡——斗湖仙本那)——亚庇——新加坡——广州
(行程的大致走向是我跟朋友对比了n个官网中介网的n条航线最终得出来的比较实惠的一条路线)

签证:淘宝
马来西亚签证¥218 新加坡签证¥220

保险:某保险公司官网 ¥86

机票来源:亚航官网+虎航官网
(虽然我最后都是在官网上买的,但是Skyscanner真的好用)

航班号    起飞地 —— 目的地     起飞时间-降落时间      人均价格(均包含20kg行李托运)
AK187    澳门    —— 吉隆坡      18:30  -    22:15     ¥565.306
AK5740  吉隆坡 —— 斗湖         15:40  -    18:30     ¥329.89(包括人均¥15.49从KL Sentral至klia2机场skybus费用)
AK6267  斗湖    —— 亚庇          17:10  -    18:00     ¥159.504
AK1791  亚庇    —— 新加坡      14:45  -    17:10     ¥325.106
TR2986  新加坡 —— 广州         06:00  -    09:55     ¥812.94

酒店:Airbnb+Booking.com+携程+淘宝
因为我们有五个人,十一岁的表妹在许多酒店是不允许使用现有床铺,所以尽量有在找家庭式公寓住。
吉隆坡新加坡这种大城市来说Airbnb都是很多而且质量很好很靠谱的,只是因为Airbnb一般都不能行李寄存而我们是抱着睡一晚全球最好睡的机场的想法订的第二天早上离开新加坡的航班,所以在新加坡就还是住的酒店。

地点         几晚           入住/退房日期         五人共计 + 酒店名称
吉隆坡        2        11号入住,13号退房         ¥1019  Airbnb, Platinum Suites
仙本那        2        13号入住,15号退房        海洋之星490 龙门客栈476
亚庇            3        15号入住,18号退房        995马币 KK滨海码头度假公寓
新加坡        3        18号入住,21号退房        三人间378新元 双床间216新元(不含税)新加坡明古连酒店

要带的东西(我带的东西):
一个24寸箱子,一个双肩背包,一个斜跨小包
英标插头,数据线,手机,护照,打印的各种confirmation,现金,visa卡,手机防水套,个人衣物(短袖上衣裤子裙子*n,长袖外套,长裤,泳衣*2,小围巾),飞行用枕头,浴巾,各种个人化妆护肤品(防晒霜!!!),牙刷牙膏,洗发水沐浴露护发素,水瓶,伞,运动鞋凉鞋夹板各一双,垃圾袋保鲜袋各一卷。

8.11 澳门至吉隆坡

作为一个生活在珠海的人,澳门就没什么好说的了,很多同学在那里读大学不说,至少一年去两次买买买。所以陪着第一次到澳门的叔叔阿姨去威尼斯人堵了几把后,我们就去机场坐着等飞了。
关于澳门过关的话,有签证和机票可以不用浪费港澳通行证的,这个不用多说啦。
具体的话,我们是在拱北过的关,在离境大厅的最右边就是持护照过关的队伍,在刚开始排队的时候就会有人来收你的机票预订单,所以机票行程单一定要打印出来!至少离境这一趟不能只有电子档。签上名交给工作人员就行。不用担心他会收走,可能只是拿过去确认登记一下吧,就又还给你了,然后你就可以安心地拿着你的护照和机票确认单过检了,出大陆关和进澳门关都需要。
可以选择从关闸直接打车去机场。
我们是先坐接驳巴士去了威尼斯人,本来打算再坐那边去机场的巴士,但是花了很久时间也没找到(并不跟去港澳码头关闸那些接驳巴士在一个地方,还有待我发掘),叔叔怕迟到,于是拿着他们在赌场里赢得钱很豪迈地打了两辆的士从威尼斯人到了机场。
托运完行李过完安检就开始了近两个小时的等待。随便逛了逛免税店以后就开始落地窗前凹造型照相了~

一直觉得很好看很有代表性的亚航的红色飞机~

据说飞机上特冷所以特意穿了长裤,出发之前来一张自拍合照!

要走啦!拍完这张照片就呼哧呼哧跑到了机场的另一端去登机啦✌️

还没满12岁时就已经一个人坐飞机坐到没感觉的我已经练成了飞机还没起飞就睡着的技能(|3[____]
坐在走道边上的我尽管中途被派餐啥的闹醒过一两次,但是三个多小时的飞机着实不长,感觉一下就降落了。比起坐去欧洲那浑浑噩噩的n个小时,东南亚简直就是快到没朋友╭(′▽`)╯
感觉klia2机场蛮漂亮也蛮大气的。

离开机场在车上拍的机场外景,那时候应该都快12点了。

接机的话是在淘宝上订的接机,店铺名叫 G Lumpur廣隆洋行
虽然人家没给广告费但是就是很心甘情愿地帮人家宣传。
首先是因为我们是11号当天早上才临时订的,不仅当天加急没收钱而且深夜的航班也是正常价,车上他还会用自己手机开wifi给我们用。
司机也很好,我们订的七座免费换成了九座,我们都上车了准备离开了,他知道我们要买但是没买电话卡还特别热情的把车开回去带我们去买了电话卡,另外的停车费也是他自己出的,其实还蛮不好意思的。
到我们住的地方有一个小时吧,一路上大家都困了没说话,车上也一直安安静静的让我们休息。到了还积极的说要帮我们联系房主怕我们语言不通沟通不畅。最后走的时候我真的觉得很麻烦他想给点小费给他他也是各种推却。
恩,拉的微信群也可以让我们在吉隆坡自己玩的时候问路问好吃的啥的~ (゜ω゜)
好像有一日游行程,感兴趣的可以去看看。

然后我们在吉隆坡住的房子真的好棒啊!两房两卫两厅。
图片跟实物完全无差别,而且房主也很好人,凌晨一点还等在lobby给我房门钥匙,还跟我絮絮叨叨讲了很多附近的东西啊还有吉隆坡的交通啊景点啊,还带我去楼顶看一直吸引我的那个无边泳池,不过英语水平不够的我也是听个一知半解的_(:з」∠)_
拍一张照然后去睡觉了。

8.12 吉隆坡暴走一日游

没有钱在新加坡金沙游无边泳池所以在吉隆坡找了有这样的泳池的地方。
睡了六个小时就爬起来跑去楼顶游泳,这里离KLCC和KL Tower 都很近,所以在泳池边看起来就像触手可及一般。

表妹和我朋友跳水ouo

然后,然后,在我叔叔饿的不行的逼迫下,回去冲完凉大概十点半我们终于出门觅食了。
现在一家便利店随便买了几串丸子吃,呐。
味道就是很一般。

沿着空中的公共交通线,额我叫它轻轨好了。
我们反正就是走到了一家商场里随便吃了点东西
我不记得也不知道点的这是啥面,反正我不喜欢...但柠檬茶超合我口味!

吃完这顿brunch我们就在最近的轻轨站坐去茨厂街了。
虽然初中来这里跟父上待过一晚上,但是并没有好好逛逛所以还是又安排去一次。
进站口的地方有人工咨询窗口,工作人员会很亲切地拿一张线路图告诉我们怎么去,也可以换散钱,然后自己去机器上买票,要是机器上的英文都实在看不懂的话,我看到他也有出来帮别人在机器上买好票指引人家具体怎么坐车。我就不用啦,毕竟比较聪明哈哈(╯.╰)/

但是,茨厂街那边还是跟我记忆中的一模一样
完全没有什么好逛的!
到处都是卖包卖鞋卖纪念品的小摊市场
像下图这种...还不便宜。
还是义乌比较帅哈哈~
但是如果要买冰箱贴之类的那种回家当纪念送人的话感觉这里还蛮实惠的
表妹在街上买了一些,好像是10rm三个还是五个,至少往后在大马就一直没见过比这里便宜的了。

在茨厂街里面有个阿嬷卖这个,5rm一盒,有很多口味。
普通话白话英语都会,可能马来语也会,一开口一样来一句,都不知道用什么回她比较好><

晃着晃着我们就到了中央艺术坊,门口有庆南大学的大学生跑到吉隆坡来可能也是跟社会实践差不多吧。
我好奇地走过去看他们摊上有什么,就一堆人围着我,给我看商品介绍,有韩语英语马来语版本,然后跟我很抱歉的sorry没有中文(˵¯͒⌢͗¯͒˵)
表妹在他们那里买了点handmade的空气净化皂,一边等着他们包装一边看着他们互相开玩笑,真是感觉全世界大学生都一样啊,聚一堆出来实践然后各种玩哈哈
还有扛着摄像机拍的,大概套路我都能猜到。比如文案内容就是“本校学生海外商务体验团团队在吉隆坡当地广受支持与好评,吸引当地居民和各国旅客的欢迎 思密达”然后配图表妹在付钱时候的照片,下面小字“商品受到中国游客的喜爱” so on...
( ・᷄ὢ・᷅ )

啊其实中央艺术坊里面也是很多小店,也有吃东西的地方。
我是没多大兴趣,本想逛逛就离开。
果阿姨接到一张传单说有那种3D拍照的体验馆
国内是很多,但是在异国没事玩一玩也蛮好˚̑̑̑̑̑༾(-᷄◞८̻◟-᷅)༿˚̑̑̑̑̑
跟他们说我们是没带学生证的学生,还凭传单打了点小折吧,反正最后我跟同学是43rm两个人进去的。

可能是因为住的地方锅碗瓢盆配备齐全的开放式厨房看着太让人心动,又或许是附近的永旺里的东西看着让人很有下厨的欲望。
离开3D展以后,大概四点半吧,表妹一家就先行回住的地方说想去买点东西然后自己做晚餐吃。
给他们指路完毕后我和我朋友就开始了继续暴走。
在国家清真寺外面晃了晃,应该也是到了吉隆坡老火车站了吧,然后我们走去了KL Sentral先去为明天坐skybus探探路,也可以在KL Sentral逛逛。
在去KL Sentral的路上莫名其妙地我们就走到了马路边上根本没有路可以走的地方,还走了大概有一公里,真的是很尴尬。像这种...((٩(//̀Д/́/)۶))

不记得听谁说的,因为8月31是马来西亚的国庆日,所以这一个月马来人民会在各种地方挂上他们的小国旗。
上一次来马来的时候也是八月到处都有国旗,我还一直以为这里的人都这么有国家情怀呢(='_'=)

其实不远,但是走到KL Sentral的时候已经精疲力竭了。
问清楚skybus怎么坐以后没有多闲逛我们就直接坐轻轨去了KLCC。
(我们是买机票的时候顺便订的skybus,只要问清楚在哪里下到地下去找那个小窗口里的人员,把你的订单出示给她看就可以了。你去到是什么时候就会给你就近班次时间的车票。临时买应该也是一样,但是贵一些,没留意看具体是多少。)
一小段从KL Sentral到KLCC路上的“轻轨”or“地铁”视频(已做加快静音处理)。

7点半,KLCC前,据说晚上有固定的时间点会有很漂亮的大型喷泉?
但是因为我们俩惦记着十点前得回去游泳所以跟着人群坐了一会就离开了。

在住的地方附近乱走绕了大概一个小时的我们好不容易才找到地方,吉隆坡的CBD随随便便就是一堆的40+层的高楼。
尽管我们的住的地方也有五十几层,但是找起来还是不容易啊嘤(๑⃙⃘°̧̧̧ㅿ°̧̧̧๑⃙⃘)
房主说的十分钟硬给我们走成了六倍。
不过在乱晃的路上经过了一条大概是酒吧街的街道,门口招揽生意的小哥隔老远就对着我和我朋友笑。一看就是深夜迷失吉隆坡找不到路可以去酒吧坐坐的好客源。
经过第一家店,小哥在我们路过门口那几秒有限的时间内完成了一整串自问自答并向我打招呼:
“Hello!!!where are you from? Korea? 안녕하세요! ”
我:微笑
又一家店,那门口的小哥开口就是“I love you!~”
我:微笑(暗自腹诽,现在招客的套路还真是“让我用心把你留下来啊”)

说起来这一趟出国好多好多人把我当成韩国人噢눈‸눈

暴走的这一天
出门的我是这样的。

看到住的地方马上要到的我是这样子的。

回到去以后煮点泡面当晚餐/宵夜吃,趁着泳池还没开始清场打扫卫生赶紧去游泳了~
再累也要多游一次过过瘾~!

8.13 吉隆坡至仙本那

起床就收拾东西,将昨晚叔叔阿姨剩下的吐司火腿配着煎蛋当早餐解决掉。
十点出发打的去了KL Sentral,直接去了机场。在机场吃了椰浆啥啥饭,饭真的有股椰子味。

飞机莫名其妙晚了半个小时左右吧,上飞机以后叔叔阿姨他们买了机餐,看宣传手册很动人,但是飞机上的东西能报多少期望呢。之前坐阿联酋航空感觉机餐还不错,但是也不是很对胃口。
总之,为什么要有机餐这种东西,一上飞机大家看书的看书睡觉的睡觉安安静静的多好( ˉ ˓_ ˉ )
反正我是又一觉就到了斗湖机场。

淘宝订的接机,斗湖机场到仙本那两个小时左右吧?
一路上都是双车道的小路,司机真的一言不合就开始飚 ,也是有点怕(ꏿ᷄౪ ꏿ᷄ ̨ )͞˭̳̳̳˭̳̳̳ˍ̿̿ˍ̿
八月初那时候仙本那比较可以的几个酒店就已经爆满了。
最后实在不行在携程上订了龙门,淘宝上订了海洋之星,跟表妹一家分开了两个地方住。
Check-in完了都已经十点了,赶紧去找吃的。
随便找了一家差点就打烊的店,老板是华人,也很热情,但是真的不记得叫什么名字了= =

吃完我们去买了点水,就各自回住的休息了。
夜晚的仙本那镇上并没有想象中那么危险,狗真的很多倒是。

8.14 仙本那跳岛一日游

一日游的行程是在淘宝上找的,感觉也蛮好的。
一条船上十几个人吧,三个导游。
人都很热情,可能看我比较   年轻   (๐•̆  •̆๐)又会说英语,有一个小哥就一个劲的跟我聊天,还跟我share他们吃的当地糕点。
后面还一直说我是他的Honey- -我也是有点承受不来,不过开开玩笑大家笑笑也就好
只是当他很严肃地问我能不能当我的朋友的时候我真的有点无措
答应让他加我微信最后也没有加成,不过这一天过得还是很开心的啦~

传说中的巴瑶族。
只是我忘记带东西去给他们了,也就只能干巴巴的看着他们很尴尬= =
听船上的小哥说说要我小心手机小心包,他们会抢,我也是很怕。。。
不过当他们稍微激动一点的时候小哥也会帮我们呵住他们。

在巴瑶族住的地方晃了一晃就去了珍珠岛爬山,可能是因为巴瑶族那边有人长期居住的原因,水并没有本以为的那么清。但是往后的几个岛水就都超清了!
这是在登山前岛下拍的照片。
下图一面是大马国旗,另一面是沙巴州的州旗。
(好像马来西亚是一个特喜欢有各种旗的国家)

确实还蛮累的,虽然600m听起来就像是一个小山丘一样。
一边爬一边告诉自己,我都是爬过黄山的人了,这有啥好怕的。
只是这是真山路,黄山那是阶梯而已。
大概就是真成这样:....

山顶很漂亮很多人都说过啦,但是我自己拍的图绝对没有其他人拍的好看,所以就随便放一张好了。

然后在一个岛上,好像叫曼达布安岛? 解决了中餐。有很大一块鸡肉有鸡蛋有菜还蛮好的。但是忘了拍照了。
本来是要在这里下下水的,但是因为风超大,所以我们就先离开了那里,直接去了军舰岛。
在军舰岛 船长给了时间先给我们换衣服,像我这种直接穿里面的人就在船上拍了拍照。
真 的 很 漂 亮 !

没有租水下相机。所以没有水下的图。
但是,鱼很多,珊瑚也很多,海星也很多,海胆也很多。
那个Captain还说要带我去看haigui,结果拉着我的手游了好久,说:no haigui = =
上来以后船往另一边靠岸的地方开了一些,于是就看到了很多在这里学潜水课程的人了。
其实我也好想学潜水,可是奈何耳朵不行。(=•ૅω•´=)
以前在兰卡威试过一次,全程耳朵痛到跟陪着我的教练比👍 从来没有👌过。感觉自己也是有点浪费钱。

因为在上一个岛没有浮潜所以在军舰岛我们下了两次水。大家依依不舍的上来以后,我说我想去沙滩上拍照,本来打算回程的小哥真的靠边让我和我朋友上岸拍了照,其他的人好像都兴趣寥寥没有再下船。
这么漂亮好吗!!!

被西里伯斯海海风糊了一脸。

回来的船把我们直接送回到了龙门里面。
他们边开船我们边往房间走,那小哥还在船上隔着跟我们开玩笑说就想我们了,说要下船,还把绳子抛了出来。于是就有了这幅“哥哥你坐船头,妹妹我在岸上走”的,牵着船的神奇照骗(•̀ω•́ )

龙门的过道看起来还是很美好的,下面的水就算有很多排泄物也是莫名的清。
但是条件真的就不怎么美好了。

回到房间收拾了一下就出门去找叔叔阿姨他们一起吃饭。
在叔叔看的大众点评不错的天下客吃的。
不过,我觉得“一般”,很客气的给个一般。
第一,可能因为日常吃海鲜吃的还蛮多,所以对他们家普通做法的鱼啊虾啊没什么感觉。可能是因为凑巧吧,我们吃的那盘虾真的,特别特别老!
第二,海鲜糖醋着做,可能我有点不习惯,特别是我们明明点的是椒盐做法,结果老板娘太忙没听清很习惯的写成了糖醋= =也是不好说什么
第三,上菜real慢,侧面证明了生意好,但是真的不要辣么辣么慢好吗!我们一次性点完的六个菜从第一盘菜到最后一盘持续上了一个小时,呵,呵。
PS:在那里从渔民手上买海鲜去加工会便宜很多,真的很多。

马来西亚当然要吃榴莲啦~(不过我不吃榴莲这种东西ː̗̀(ꙨꙨ)ː̖́
分享一个深夜在路上吃完饭边回酒店边啃榴莲的吃货。

8.15 仙本那至亚庇

早晨睡了个舒服的觉,十点左右起床收拾收拾就退了房。
龙门出来看到这条长长的走道上的阳光让人真的感觉很舒服。

离开之前跟门口仙本那的 地标合个照~

不要吐槽我仙本那这么美丽的地方只待一天就跑。
当初想来仙本那只是觉得都到沙巴了,就去去仙本那,顺便感觉肥妈好棒好想去吃!
所以跟叔叔阿姨汇合以后我就怂恿他们跟着我们来到了肥妈。
可能是因为中午镇上旅客大部分都出海玩去了,所以一直说爆满的肥妈中午人并不是很多。
不得不说肥妈的性价比真的是real高~
知道价格以后叔叔很开心地点了只小的龙虾来吃。
其他的菜我没有一一照下来,但是真的很不错呀(๑╹◡╹)ノ"""

吃完在附近的地方逛了一下,回到表妹一家住的酒店拿行李的时候,送机的司机已经到了。
于是我们就出发往斗湖机场了。
斗湖机场真的是又小又没东西啊。坐在小小的候机厅发呆。
还好这次飞机没晚点,在排队上飞机前趁着地检人员没注意多拍了几张照ouo

虽然只有五十分钟,但是我不胜荣幸地又睡了一觉,连飞机什么时候起飞的都不知道(́ಢ.◞౪◟ಢ‵)
亚庇的时候夕阳正好,从机场看出去都很漂亮。谁知道接下来几天天气都不好,唉。

在机场小小地等了一下之前联系地接的导游。
亚庇机场到市区真的蛮近的。
把行李放回住的地方后导游就开着他的小车带我们去了一家某不知名小店吃了东西,偏广东口味,洗洗我们在仙本那吃了两天海鲜的嘴~菜式都很普通就没拍照片了。
然后就在住的地方对面,一个据说是新开的根本没人去的商场里随便走了走,回去睡觉啦。

8.16 亚庇红树林长尾猴萤火虫一日观光

一早起来走了几步去吃了一家茶室的早餐,说起来在亚庇吃的所有店都是小店,很日常很普通,完全没踩介绍的小店。
然后我们就跟着订好的一日游的私人导游晃上路啦。
随处可见的马来西亚国旗🇲🇾

肤色已然黑到融为一体(假装不是因为背光)

待了二十分钟不到的水上清真寺,据说里面“家徒四壁”,对于我这种没宗教而且着装不符合要求的人,我也就没再租衣服进去乱晃了。

沙巴大学,导游说沙巴大学条件好到学生有自己的别墅不说,还有一长条私有海岸线。学校里有的课从海边坐小船去到海面中间大游轮上上课。
羡慕到表妹都说想来沙巴大学读一年,然而野鸡文凭并没有什么用,这里真正会读书的基本不会留下来。
美是挺美的,但是还是仙本那更加摄人心弦。
导游都在说我们从仙本那来的话就不要嫌弃这里,这里跟那里没得比啊哈哈~

本来是说要带我们去吃海南鸡饭,结果老板不开张。(“带着小姨子跑啦!!!”hh)
然后导游买了袋玉米,带着我们喂鸽子,一出买玉米的店门真的被从对面屋顶扑面而来的鸽子吓到,没拍照,偷一张导游的图:

胆小如我最后一大袋玉米都没了也不敢放在手上去喂它们。
朋友还抱住了一只鸽子,放飞许愿。我也就是站旁边看着。

感觉刚刚吃完早餐的我们跟导游说我们不吃中饭,便直接往红树林赶了过去。
我们去的是Weston,没仔细了解到底哪个树林猴子比较多萤火虫比较多,反正就这么去吧~
因为去到太早了,坐在那边很是无聊,在附近栈道走了走,又等了很久,导游还特厉害的给我们表演了几个魔术,也教了我们一两个。
第一次亲身体验近身魔术,练过魔术的人手速真的好快啊。有个叫读心术的魔术也是real厉害,感觉完全没有诀窍可言(。•ˇ‸ˇ•。)
快天黑的时候乘船去树林里晃了一圈,讲真,猴子看我们还差不多。不用看树上猴子在哪,看哪里船多就行。
我们算幸运 看到了一树的长鼻猴。不过尽管有望远镜,但也不知道那猴子到底长什么样。只能听导游帮我们判断那到底是不是长鼻猴。
据说一棵树上是一只公的,多只母的。公猴子最开始称霸王的时候就是很粗暴的打架,赢了就是king of the tree还可以收揽一树母猴子,如果有新的猴子打赢了之前的老大,那之前那些母猴子也属于新的赢者。所谓成者为王败者为寇,还真是跨物种届的真理。
反正叔叔回去发朋友圈的图是从网上扣的,我就不发欺骗大家感情了。大家自行百度ↂ⃙⃙⃚⃛౪ↂ⃙⃙⃚⃛
看着天慢慢地黑下来,远处可怜兮兮的小日落。

简单的晚餐。

当我们吃着吃着晚餐的时候 天就开始变成了这样。
一脸委屈。

六点五十的时候就很“出乎意料”地下起了大雨。又刮风又闪电的。
导游说如果等到八点雨还不停就没办法只能回程了。
几张导游拍的闪电,反正我是吓死了躲在屋子里坐着呢。

大概七点半的时候,我们在的那个地方的工作人员组织我们靠着有顶棚的栈道在岸边的一棵树上开始给我们引萤火虫。
拍不到照片,而且为了其他人也没拿手机拍。
因为风大,所以萤火虫也只会几只只的。但凡看到一只,人群就会沸腾。
就几分钟时间吧,灯就被打开了。人群散去。
不过我们的导游偷偷跟我们说要我们不要吱声,留着等多一会指不定可以出船了。当时雨已经不大了。
真的到了八点过五分的样子,那一大巴跟团来的人哄哄闹闹着要走的时候,导游带着我们上了船,整条船除了工作人员导游就是我们五个人。很幸运因为其他船都不出,所以我们船上有三个引萤火虫的灯~暗爽(́순◞౪◟순‵)
整片红树林河道就我们一艘船,感觉所有的萤火虫都为我们而飞动,超级震撼。到处都是,飞到船内飞到头发上飞到衣服上,让人可以忘记呼吸。回忆起来,那一闪一闪仿佛是暗夜中跳动的绿色小火光。
待在灌丛中的它们也像树上装饰的彩灯,我听到了黑暗中谁仿佛说了一句“Merry Christmas”
船上引萤火虫的小哥还把灯拿给我让我自己来试,虽然很笨拙,但是那么多萤火虫里,总会有那么几只飞起来是为了回应我吧。
不过手机相机太垃圾拍不出来。
导游用单反拍的照片,尽管有脚架,但是船也是一直跟着水流在各种晃,可能也有点技术原因,反正拍出来像轨道一般。
只能说真正美好的东西只能自己亲身去感受了。
不过好像说总这样人工引诱萤火虫对它们不好,以后的我不会再去把看萤火虫当景点故意去看了,一次足矣。

不过在看萤火虫的时候,船边突然有东西动了一下。
我吓了一跳,问导游会不会是鳄鱼,他安慰我说不是不是。
过了一会,我看见船上的其他小哥开始一直用手电筒往四周河边上照,我很疑惑地跟着手电筒照的地方一起看
我的妈呀,真的看到不远处水面上被手电筒照出两个亮亮的点,是鳄鱼浮出水面的眼睛=͟͟͞͞(꒪⌓꒪*)被吓到差点跪在船板上。
回到岸边,正好看到那些工作人员中有一个人生日,好像他们都是一家子。
盛情邀请了我们一起,唱了生日歌,分了蛋糕,还经过允许吃了他们重新炒的菜,其实跟我们晚餐吃的一样。
合照就这一张,阿姨拍的时候不小心手指挡住了,但是只有这一张也没办法了。

那啥,今天很莫名其妙地还很尴尬地被一个异国男人深情告白了。
当时的我真的一脸懵- -
明明最开始是一个包着头巾的小女生问我要的微信இдஇ

反正这一天就是这样有惊喜有惊吓地过去了。

8.17 沙比岛一日游

因为叔叔超喜欢超喜欢玩海上摩托艇,所以找我强烈要求了要去有水上项目的岛玩,所以我就跟导游说要他陪着我们去沙比岛。
导游说岛上吃饭很贵,我们就在吃早餐的时候随便买了点带上岛当中餐。

沙比岛需要自己去码头买票,然后上岛还要交上岛费。
这是买票的大厅,导游帮我们去交涉的,我就啥也不管了。
所以这里的套路我并不懂。

上岛后拍了几张照片就拿着浮潜工具去海里泡着看鱼啦\(≧▽≦)/
(买点饼干面包带下水真的鱼会多到让你窒息)

叔叔去玩了摩托艇,阿姨和表妹去了海底漫步。
我和朋友也闲着去玩了一把拖伞
给两个二货打点码免得影响美观。
不知道为什么画面整体偏黄(⑉・̆⌓・̆⑉)
用的是个小小的类似gopro的东西
举着录了个视频,回看简直蠢到无法直视

三点多我们就离开了沙比岛 回住的地方洗完澡收拾完,去了某个不知名的海滩等日落。
然而,天气,还是一如昨天般的,不 好! ╮(╯༬╰)╭
很是惆怅。

坐在车上偷拍的 恩爱的叔叔阿姨。

放弃看日落没事干的我们回去酒店附近画了henna tatoo
跟买玉米喂鸽子那家店是一个地方,店里有很大一股香味。
画henna的老板娘也才二十几岁,跟我们的导游很熟,一边画,一边跟导游聊天。
价格下图这种半个手臂的30到35rm左右,好像附近找找会有更便宜的吧~
但是也觉得挺好挺满意的了。
啊对了,店里还有画henna的原料,可以自己买回去画,两管10rm吧好像。

随便吃了点晚餐后导游带着我们在亚庇的一条天桥下面买了点榴莲吃,
一条整都是卖水果的,但是好像白天是没有的。
吃完榴莲我们就回去休息啦!

8.18 亚庇至新加坡

早餐被导游带去一个比较远的地方吃了一碗这样的鱼粉,真的超级好吃超级开胃!
他是说他从小吃到大。
回国到现在除了桔子冰和肥妈的海鲜就属这个让我一直念念不忘了,而且这个绝对排第一!
然而并不知道在哪里(◉ω◉υ)⁼³₌₃

早餐完导游还拉着我们去买了榴莲泡芙,我没拍照。|*´・Д・|
吃完就愉快地踏上了去机场的路,跟陪了我们三天的导游告别~
亚庇机场也不是很大,买了杯星爸爸边等飞机边算钱。

至此,马来西亚,结束。
一个我来过两次的国家。
再来肯定得很久以后或者never了吧。
毕竟还有好多其他地方等着我去征服"|ω・`o)ノ"""
再见啦~

最后

所有照片及视频均为i6s拍摄。(除了那些我说导游拍的以外)

以及,
感谢耐心看完话痨如我的游记的你。

能把行程记得这么详细的人一定是个热爱生活的人,给楼主一个赞!

2016-09-05 16:26

一次认真的记录,很真实啊,感觉就在眼前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