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泰没马】一个说走就走的新加坡+苏梅岛之旅

奔跑的孩子 LV.2
2016-09-04 14:32 618/4

有的人,走着走着就散了......可是我跟闺蜜从小学就认识了,虽然高中毕业以后就一直不在一个城市,但我们始终都在彼此心里,能有这份情谊着实不易,所以这是我们第二次用一起旅行来升华我们的友谊
以我俩一贯的风格,这次旅行也是说走就走,“你要放年假?好!那我也跟领导写假条”,所以,就这么愉快地决定了,关于地点也是因为本来想去的日本台湾的手续都因为时间太紧而不好办,又因为苏梅她想去而新加坡我想去,同时这两个地方又离得不远,所以定下了7天6晚的行程。

关于机票和酒店

地点定好以后,我们就在各大说走就走的旅游网站上找相关的产品,(你问我们怎么不自己定酒店和机票?好吧,是因为懒)。终于,在某网上找到了全国出发的【全国-新加坡-苏梅-新加坡-全国】的半自由行,为了避免广告嫌疑我就不说是哪家网站了。
我和闺蜜是分别从北京成都出发去新加坡的,去程和回程都是国航的,从北京往返的航班分别是CA969和CA970,不得不说的是来回的这两趟都晚点了一个多小时,果然是因为机票价格相对于新航来说便宜啊。
6晚的酒店都是当地四星级的。我们在新加坡住了两晚,酒店叫京华酒店,感觉接待中国去的游客比较多,当时办理入住的时候大堂居然在放蔡依林的爱情三十六计也是醉醉的,房间设施感觉比较旧。苏梅岛的前两日我们住在苏梅岛海滩度假酒店(Samui Resotel Beach Resort),这个酒店直通的沙滩沙质很好很细,配套设施也相对完善,房间里很贴心还有电蚊香(泰国蚊子真的很残暴啊),后两日我们住在查汶蓝色潟湖酒店(Chaweng Blue Lagoon Resort),这个酒店夜景很美,游泳池水没有上个酒店那么酸,而且每天都有水果或者小食赠送,但壁虎宝宝超级多,我们房间就进了一个,直通的沙滩沙质颗粒较大且偏硬,这两个酒店都处在查汶海滩。

第一天 北京/成都——新加坡

司机大哥匆匆的背影

搞定了新加坡签证、报了团,终于在2016年的8月7日,我们要开始愉快的旅行啦啦啦~~~(对了,去新加坡是需要签证的,很好办,在某宝上就可以,芝麻信用分700以上就只需要照片和护照扫描件了,很方便,可加急)
我乘坐的CA969航班是下午15:35计划起飞的,可是一直到快5点了才飞。飞机飞行了两个多小时后,我在机窗外看到了两坨柱状的乌云,里面闪电此起彼伏,甚是壮观。坐在我旁边的是南洋理工大学的一个大四学生,跟我讲了好多在新加坡的学习和生活,还鼓励我去新加坡读书...
言归正传,飞机在飞行了6个小时以后,晚上11点降落在新加坡樟宜机场(顺道说一句,新加坡跟我们是没有时差的),一出机场,就有旅行社安排的司机拿着印有我中文名字的牌子在机场出口处接机,感觉像是马来或印尼人(这不重要了),然后我们就驱车前往京华酒店,此时我闺蜜已经到达酒店6个小时了。

第二天 体验新加坡当地的风土人情

酒店——松发肉骨茶——牛车水——圣安德烈教堂——新加坡国立大学——滨海
休整了一晚之后,两个美妞正式开启了度假之旅,因为本来在新加坡是有半天的跟团游的,由于8月9日是新加坡的国庆日,所以跟团游取消了,刚好我们可以按着自己的节奏肆意游走啦哈哈哈~
一出酒店大堂,着实感受到了什么是热带雨林气候,温热且潮湿,对于我们北方孩纸来说还真是有点不适应
为了出行方便,我们去711买了ez-link,10新币一张,里面有5新币可用,另外5新币算是卡的押金,退卡的时候可以退回来。早上10点多我们去土司工坊吃了点面包,然后就坐公交车去了闺蜜极力推荐的松发肉骨茶的老店,作为到新第一顿正餐。到了地方之后却发现人爆满,都是接待的旅行团且都有预定,服务员告知我们需要等一个小时才能排到,所以我们果断放弃去了距离老店200米的新店,这里依旧需要等位,但只要15分钟,可以接受。肉骨茶可是新加坡有名的美食,也是当地华人的发明,但是我可能吃得太多感觉有点腻,不过薏米水真的很好喝,强烈推荐,解腻

酒店外的街景

ez-link也极具现代感

你在桥上看风景,看风景的人在楼上看你

肉骨茶老店

肉骨茶新店

我们俩还真是能吃

吃饱喝足步行前往景点第一站新加坡唐人街——牛车水,虽然是号称华人聚集地,但是同样印度人在这里做生意的也很多,这里不但是有各种工艺品、百货、小吃,而且还有印度庙宇和回教堂的身影,与四周的中式建筑相映成趣。

离开牛车水,我们前往下一站——圣安德烈教堂。这是一座洁白的歌特式教堂,当时建造教堂的初衷是为了照顾英国的侨民,给他们一个做崇拜的圣殿,后来渐渐转变为向本地各民族居民传播福音。教堂四周都是绿色的草坪,与洁白的教堂相映成趣,还有一对新人在草坪上拍婚纱照。进到教堂里面,我们悄悄找了座位坐下,正在感慨教堂的宏伟时,发现旁边正在祷告的一名游客控制不住情绪居然哭了起来,虽然我们不信教,但此情此景却对宗教的崇敬之情油然而生,因为它是一个倾诉内心、与自己对话的很好的途径,果然宗教是除了金钱和帝国之外,第三种能让人类统一的力量。在教堂待了片刻,感觉内心十分宁静,与外面的嘈杂和现代化完全是两个世界。

路上遇到的婚纱店,激起了尘封已久的少女心😜

飞翔篇

这里可以看到金沙酒店哦

离开圣安德烈教堂,因为时间还早,我们决定去新加坡国立大学,感受下这个新加坡最好最现代化高等学府的人文气息。出了地铁站后,学校没看到,倒是看到了极具现代感的校医院,据说是新加坡最顶级的医院,随便贴张图感受下
从地铁站出来是不能直接到达学校的,需要在地铁站外面乘坐免费的校内巴士(这是问了一个香港新加坡留学的小姑娘之后才知道的)。等了几分钟,顺时针的校车A2就来了,我们佯装成国立大学的学生上了车,开了大概有四五站,我们跟着大多数人在学校正门下了车。
进入学校之后,路过了utown宿舍楼,之后就是一大片草地,有很多学生在草地上光脚花式玩飞盘,果然学校就是一个青春洋溢的地方,连我们自己都怀念起已经远去的大学校园了。
总的感觉,NUS很有钱,这块地方是以前英军的军营改建成大学的,校园非常美,经常下雨,把到处洗刷得很干净。

闺蜜high了。。。

结束了国立大学之行,接下来就要去滨海湾去看期待已久的金沙酒店和鱼尾狮啦,这都是新加坡的标志性建筑呢,元气满满的两个人又粗发啦

新加坡地铁线路图(对了,在国外最好用的就是google map,最好用,没有之一)

新加坡地铁人不多,而且都超级有秩序

滨海湾附近的地铁站是bayfront station,终于到了新加坡最想看的景点了,心情小激动呢摩天轮、金沙酒店、鱼尾狮、大榴莲、滨海湾花园、科学博物馆都在这一片,风景自然是相当不错。

全景很壮观

阳西下,剪影美呆

marina bay sands胯下看更是宏伟壮观

金沙酒店内部

滨海湾沙盘

本来是想上去看游泳池的,但是被告知参观是看不到游泳池的,泳池只对店内客人开放,好吧,上去看看夜景也不错,就是门票略贵,23新币

直达金沙酒店楼顶观光台的电梯,50多层几秒钟就到了,耳膜受不了

gardens by the bay的夜景

全景来一张

观赏美景的游客

自己打着灯光拍照也是够拼

这张还真有点像香港维多利亚

金沙酒店下来之后,我们去了对面商场吃饭,这个商场有点仿威尼斯人的感觉,商场里面有河也有赌场

我们要了一份螃蟹,100新币,但是味道还不错

吃饱喝足出来看看夜景也是不错的

鱼尾狮萌萌哒

背后还有一只小鱼尾狮

一看表快零点了,我们就准备回酒店了。讲真,新加坡真是个不夜城啊,不管多晚路上都会有车,而且满城灯火辉煌,有钱就是任性呢

第三天 乌节路小逛——苏梅岛

当天下午我们就要出发去苏梅岛了,一早上的时间就只能去逛逛街了,所以我们去了乌节路,新加坡的中央购物区,是游客到新必去血拼之地。

因为是8月9日,新加坡国庆日,所以能看到到处都挂上了新加坡国旗

转了弯就是乌节路咯

乌节路上很常见的雪酪三明治,其实就是一片面包夹了一块冰激凌,口感算不错啦,但是这爷爷态度挺不好的

这条路上商场一座挨着一座,由于时间有限,我们只去义安城转了一个小时就匆匆出来回酒店拿行李了

我们乘坐的航班是曼谷航空的PG964,从新加坡飞往苏梅,候机的时候两个少女开启了无敌拍拍拍模式

在飞行了一个多小时,吃了有史以来最难吃的一口飞机餐之后,终于,我们到!苏!梅!啦~

下了飞机上了摆渡车,好像是刚下过雨

满满的热带风情

入关大厅,因为是落地签,所以需要在这里办理签证手续,其他还好,就是100泰铢的护照复印费让人很不能接受,这绝逼是我经历过最贵的一次复印了

苏梅机场很小,毕竟岛也不大

出了机场就有司机把我们送到了苏梅岛海滩度假酒店,可能因为泰国是旅游胜地,所以泰国人的英语普遍都不错。我们的房间是直通泳池的,到了酒店之后这妞高兴地飞了起来

路边摊香蕉制品很多,这个有没有杂粮煎饼的既视感

水果摊到处都是,椰子两个60泰铢

酒店小歇了会,就出来觅食啦,这是岛上人气最火的吃海鲜的地方,叫Mitra Samui Restaurant,不得不说岛上老外真是多啊

岛上的交通工具有出租车和TukTuk车,出租车比较贵,所以一般出行大家都选择TukTuk车,随叫随停,一般要价一个人100泰铢,但可以讲价,有的司机100泰铢两个人也拉。我们去Mitra Samui Restaurant吃海鲜就是坐的这种车。但其实如果会开车或者摩托车的话,也可以考虑租个车或者摩托车,更便宜方便

大龙虾菠萝饭各色海鲜,味道很赞,但也很贵,这顿饭吃了4000฿

这是岛上最大的购物商场,central festival

第四天 丛林穿越环岛一日游

这个是来苏梅必玩的项目之一,早上八点半吃过早餐之后,我们车上的司机就开着拉风的丛林越野车来接我们了,司机很酷,下面再爆照

我们的直通泳池房间

早上等车的时候在酒店照的,好美

早上八点就已经有阳光沙滩比基尼美女了

丛林越野车,马力十足,上山下坡完全没有问题,一般人开不了

苏梅街景

我们车上来自战斗民族的妹子们,一车十个人,六个中国人,四个俄罗斯

丛林穿越第一站——帕雅寺,这尊高12米的大佛是岛上出名地标和景点,上台阶需要脱鞋脱袜,着长裙,上臂还不能裸露太多

丛林穿越第二站——阿公阿母石,这是拉迈海滩上比较著名的景点了,是由天然岩石形成的,因其形状类似男女都生殖器又叫祖父祖母石。祖父石笔直地矗立在岩石上,而祖母石在百米之外,只有退潮的时候才能清楚看得到

美呢

丛林穿越第三站——与动物们的亲密接触

近距离的摸大象,手感不好,皮质粗糙、硬,毛发也粗硬

小象们在表演

小猴子爬得很高,在树上摘椰子,萌坏了

鳄鱼表演,这是用绳命在玩耍啊

这个不知道叫什么的鸟,戾气很重,我拍完这张手机差点让它的嘴戳坏

骑小象啦,旅游的地方人就是会挣钱啊,随便让人家拍个照200฿

训象人是用脚来控制象的,骑象的体验不错,虽然颠簸了点,但很享受这种和动物融为一体的感觉

跟豹子合影,那个工作人员一边说beautiful一边照了好几张,完了出来之后手机给我就只有这一张,什么鬼😂(你tm在逗我)

丛林穿越第四站——纳蒙瀑布,动物园出来吃完午餐后我们就踏上了真正的丛林穿越之旅了,去瀑布一定是在山上的,开着越野车,极陡的山路上山下坡,弄得我们在车后面鸡飞狗跳直呼“爽”,而且酷酷的司机大哥好像也很享受我们的尖叫,越是喊他车开得越狂野。相比起来,瀑布倒是很小,没什么好惊艳的

给这个喷水的娘娘跪了

从林穿越第五站——富贵大佛,驱车来到山顶,一座高40尺的巨型沉思大佛坐落山丘,气势不凡

这里是680m最高的苏梅观景台,可以俯波普区全景

这么霸气的越野车一定要合影啊

哈哈哈哈哈

我们的司机师傅,很酷吧还很暖哦,吃饭的时候还帮我们拿水果吃。

从山顶大佛粗来以后,我们去了一个供奉木乃伊的寺庙,好像是一个高僧的真身,去世之后身上被贴满金纸,成了佛,比较忌讳,所以就没有拍照,但老外一点都不care,一通照。

之后一天的丛林穿越之行就结束啦,司机把我们送回酒店,下车的时候给了酷大哥100฿小费(对了,泰国是个小费制国家,服务人员帮了你可以给点小费,不给也没关系,但意思一下比较好),回到酒店我们就迫不及待地去了酒店外面的沙滩,人少没太阳,风景简直一级赞😘

以下几张都是我在海面上照的

旅行最佳照片,没有之一

我也来一张哈哈哈

这片海滩沙质极好,炒鸡软,看到好几个老外在这边沿着海岸线赤脚跑步,海天一色,海水清澈见底,周围也没什么人,不禁感慨大自然的包容力,感觉整个世界都是我的,我也融入了整个世界⋯⋯

天色逐渐暗下来之后,我们就准备去街上觅食了,连着两天都吃的泰餐,已经有点排斥咖喱味了,所以我们决定晚饭吃方便面

街道上发现的英姿飒爽的金毛,啊~好想抱回家😘

香蕉饼,味道还不错。看到泰国当地的这些小孩子,满满的《小情人》既视感。

我们的泡面大餐

泰国的农夫山泉

第五天 涛岛南园岛浮潜快艇一日游

涛岛南园岛浮潜是来苏梅的必游项目之二,龟岛(也叫涛岛)、南园岛这两个岛距离比较近,从苏梅岛过去坐快艇在一个半小时左右。
我们又起了一个大早,八点匆忙吃完早餐就在酒店门口等着mini巴士过来接我们去码头了,谁知道等到八点半看着一个个车把其他乘客都接走了,唯独我们的车迟迟不来,然后就给行程单上的紧急联系电话打电话询问,二十分钟之后那边回过来电话才知道那个车的司机师傅把我们漏接了,接了,了。。。但好的是新派了一个出租车来接我们,这也算是旅行中的小插曲了。到了码头之后一船的人都在等我俩了,在码头拿了两颗晕船药,匆匆上了快艇⋯⋯谁知道上船没过半个小时,我就开始不行了,一路上那个难受啊,闺蜜这次居然没事(我俩上次去香港,坐船去澳门的时候她吐了我没事,这次反过来了😂),一直在旁边给我加油打气,说就快到了就快到了,我硬是撑着憋了一个小时到了龟岛,等船停下来,当着全船人的面吐了个天昏地暗⋯⋯

就是这个船,这辈子也不要再坐了

吐完就感觉好多啦,闺蜜元气满满滴换上泳衣准备去浮潜啦,我一开始不想下水,但看大家都玩得好开心,抵不住诱惑也下了水。哇,真的要是不下水会后悔哒,我们船上的小黑教练带着我俩往远离岸边的水域游了过去,一路上就看见好多种类的鱼在你面前游来游去,不禁想用手去抓哈哈哈,还看到了有人穿着专业潜水服背着氧气罐在潜水,这儿真是潜水圣地😘

水里面玩了一个小时之后,就去涛岛的另一面吃午饭了,下了船之后小黑教练看其他游客还没下来,就大喊“中国土豪,这边走”,也是醉了😅

吃完午餐,一船人就驱船前往下一个目的地——南园岛

南园岛在涛岛西北面,这里的景色据说完全不亚于马尔代夫,比苏梅岛更原生态,自然环境更好

浮潜的这片人还是蛮多的,一半中国

玩起水来就是很开心啊啦啦啦~

嘿;-)我在这儿

看,那朵云

美妞怎么拍都美

这里浮潜看到的鱼比涛岛的少一点,但是我当时看到了一条身上有粉色、蓝色、黄色条纹的大鱼,跟着它游了好远,比较遗憾的是没有水下照相机给它拍下来

很有feel,据说陈意涵也在这照过相

南园岛码头

返回苏梅的时候我们俩最后上的船,船箱里面已经没有座位了,只有船头有座位了,我们还纳闷一开始大家都愿意坐船头,怎么现在没人坐了都往船里面挤,当时船头还有几个男的,问我们你们确定要坐船头吗?特别颠,你们可想好了,我说没事,里面没有地方坐了,谁知道这哪是特别颠,简直颠得我内脏都要吐出来了好嘛!!!难怪船头人越来越少呢就这样,我们忍受了一个小时才到了苏梅岛的岸边,下了船之后感觉浑身的骨头都要散架了,这个快艇我真的真的这辈子都不要再坐了

到了苏梅之后因为要换酒店,所以我们先去了之前的酒店拿行李,之后叫了个出租车去查汶蓝色潟湖酒店(Chaweng Blue Lagoon Resort)办理入住

在酒店的附近发现了这家重庆餐馆,真的是十分想念中餐和川菜啊,闺蜜说我们真的还是中国胃啊,看见亲人了

爆炒肥肠和青椒肉丝,我滴妈呀,能在这里吃到这些真是幸福到爆,餐馆老板是重庆人。在苏梅已经五年了,他说苏梅就是十年前的普吉岛,还有很多地方有待开发,物资比较匮乏,一根电缆,两根水管(一根净水管一根污水管)都是从海底由隔海相望的素叻他尼连接过来的,电压不稳定所以岛上经常停电😂

泰国当然一定必须要做一个spa了,老板推荐了附近这家最好的spa店,我们两个人做了两个半小时的全身(包括脸和脚),一共5500฿,虽然贵了点,但手法真的很专业啊,不像国内那些spa店就是糊弄事,全程我俩都睡着了,很放松

回到酒店后,在游泳池旁边坐了一会儿,很安静,真的希望时间就这样静止⋯⋯

第六天 苏梅环岛一日游

骑小摩托环岛旅行是来苏梅必玩项目之三,苏梅租摩托挺便宜的,一般在酒店前台就能预定,我们头一天晚上11点多在酒店前台定了一辆一天租金300฿的小摩托,第二天一大早就送来了

喏,就是它,很酷炫吧,主人告诉我们这辆摩托是她昨天才到手的,才跑了30公里,很新的一辆,我们是第一个租户

一切准备就绪后,小摩托突突突,环岛之行,我们来啦~

因为也不知道到底那条环岛的路应该是往哪里走,所以我们就打开google地图,就一直往海边走,只要有路我们就去,你会发现重要的不是路线,而是沿途的风景,是感受当地人的生活,是绝对放松的心情

遇见美丽的地方我们就停下来欣赏,这都是沿途拍下的海边美景

渴了就去路边的711喝东西,很享受这种走到哪吃到哪的感觉

我心心念想的小老板海苔,终于吃到了正宗的了哈哈哈哈哈!不过感觉跟国内味道还是不太一样

在路边偶遇的店,这么萌居然是一个餐厅

合影来一张~~我俩的这件外搭是在北京成都各自买的,根本没有商量和交流,当时一看一模一样,我和我的小伙伴真的惊呆了,好吧,有些事真的无法用语言去解释,这就是亲闺蜜啊

路上看到的一家冷饮店,进来喝杯沙冰再走,居然还有秋千,很不错

椰子树真的到处都是

我们亲爱的坐骑

走到这个下坡路的时候,远处淡蓝色的海天逐渐映入眼帘,我们都止不住“哇哇”地赞叹,任何设备都拍不出肉眼所见的惊叹

许多攻略中提到的4169公路,这应该就是环岛公路了

用咕咚断断续续记录下了一天的路程,终于在下午五点多的时候回到了酒店,环岛旅行圆满成功🎉🎉🎉

到了酒店之后,我迫不及待地换上泳衣去游泳池游了几圈,散去了一天的疲惫,十分惬意,之后衣服也没来得及换,我们就沿着酒店外面的沙滩去散步了。
这边的酒店几乎每家都能直通沙滩,我们走的这一路看到许多酒店为新婚房客布置的沙滩烛光晚餐、各种bar、为了吸引游客的乐队和杂技表演、高声歌唱的外国男孩们、海边戏水的洋娃娃们,所有的这一切都让人感觉十分美好、非常放松,幸福感爆棚❤

傍晚苏梅的美景

这样看着海,就这样看着就好⋯⋯

把我们的姓也留在苏梅这片海滩吧

沙滩回来之后,洗了个澡,然后我们就又骑着小摩托出去看看街道的夜景顺便买个水果吃,一通乱骑之后居然走到了红灯区,这边的妹子们都是低胸短裙,坐在门口招揽着顾客,见到的外国男的比较多,中国面孔的男的几乎没有,看来国人出来还是比较保守的😂此地不宜久留,我们穿过那条街道匆匆离去⋯⋯

第七天 返程——新加坡小逛

今天就要结束整个旅程了,真的很不舍苏梅的慢节奏和绝美的风景,好想就生活在这幅画里,美好单纯。可是离别终究是会来的,把遗憾就留到下次来弥补吧,希望时间不会太久⋯⋯

在酒店摘的鸡蛋花,来一张最后的合影吧

由于苏梅没有直达国内的航班,所以我们需要先飞到新加坡再转机

明信片time⋯⋯

到了新加坡是中午12点多,闺蜜飞回成都的飞机是下午四点,我的在凌晨12点多,所以她就没时间出机场了,我还有半天时间可以在新加坡再转转,她建议我去夜间动物园或者滨海湾花园,后来在淘宝上问了夜间动物园是预约的,已经没有比较早的票了,怕误了飞机所以决定去滨海湾花园看看,依依不舍地送走了闺蜜、在淘宝上买了票之后就开启了一个人的暴走模式。

坐上了去往滨海湾花园的公交车,可以看得出新加坡真的好多印度

新加坡街道两边的树们

又来到了金沙酒店

对,就是要去gardens by the bay

终于到了,这边有两个馆,一个是花穹(flower dome),一个是云雾林(cloud forest),外观看起来是两个巨大的半球形,两个场馆坐落在一起,可以分开买票,但两个一起买会有优惠

我先去了花穹,它占地1.2公顷,38m高,冷气很足,馆内保持在23~25℃,建筑采用全玻璃网架结构,道路设计迂回曲折,层次感很强

花花树树草草真的会让你有置身在大森林里面的感觉

居然有土豪在这里面办婚礼

从花穹出来后,对面就是云雾林了,占地0.8公顷,里面的气候环境模拟1000-3000m高处热带山区的潮湿凉爽特点。云雾林内主要景点就是上图里这座高达42m的云山,内部分为好几层,每一层都有不同的展览内容,山体覆满各种热带植物,有圆环云中走道,有进入原始森林部落的意味。

从山上往下看

云山全景

出了花穹和云雾林之后,顺着道路就看到了滨海湾花园的标志性建筑

在逐渐变暗的夜色下与金沙酒店相互辉映

美丽的滨海湾花园之行为这次旅行划上了圆满的句号,时间不早了,我该去机场啦,再见新加坡这个美丽的城市,一定还会再来!

乘坐地铁很快便到了樟宜机场

我乘坐的飞机又晚点了

在免税店逛逛,看到了大家都推荐的来新加坡必带的虎油,买了两盒送同事朋友

终于可以安检候机了,快两点了才起飞

经过了一晚上,也没怎么睡好,清晨的天空格外的蓝,马上就要到北京啦,回家的感觉真好,但是感觉心依然还在苏梅和新加坡,一个美丽的海岛一个现代化的国家,都有着可爱和友善的人们,希望距离下次见面的时间不会太久⋯⋯

整体印象

新加坡给我的整体印象就是人民很有素质,每次都是车主动让行人;毕竟是花园城市,绿化率比较高,很干净,飞机上同行的南洋理工的男孩说他们学校经常没事就用水冲洗一遍学校,从另一方面也体现了政府确实是有钱;还有一点就是感觉人民幸福指数比较高,城市规划做得很好,除了闹市区一点都觉不出来人多,堵车现象很少,据说一张拥车证比车辆本身的价钱还高,就是这样严峻的规定给了新加坡人们很舒适的生活,值得其他国家的城市规划、管理部门借鉴。

苏梅岛,作为一个比较本土的小岛,吸引人的不仅仅是风景,更是当地的悠闲,目前还没有被完全商业化,保留了热带隐居地的自然淳朴,最出色的是她细腻的白沙,无人的小岩洞,晶莹剔透的海水,和茂密蓊郁的椰树林与农田阡陌,在那边度假的整体感觉非常好。岛上除了长住的岛民,就是欧美和中国游客比较多了,由于商业化不严重,所以这里相对于普吉岛来说人真心不多,相对应的消费水平要高于普吉。下次度假散心的话,我还会选择苏梅,躺在沙滩上晒一天的太阳就很美好,如果能再潜个水就更棒了!

之前玩过的地方应该学楼主一样写写游记,现在都忘了。。

2016-09-04 21:25

引用 danaboarose 发表于 2016-09-04 21:25:38 的回复:

回复danaboarose:我也是为了防止以后忘记,所以克服了懒癌

2016-09-05 15:09

想去,不知道那边是不适合一个人旅行

2016-09-05 15:56

引用 maggiec 发表于 2016-09-05 15:56:36 的回复:

回复maggiec:苏梅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