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尔,每年夏天来看你【更新中】

• 出发时间/2016-06-16

前言

对于首尔,并没有出现在我的旅行Wish list上。所以每次都是出差,然后顺带玩,带的也都是小微单。个人认为首尔是个非常适合闺蜜游的目的地,除了买买买之外,还有满大街的长腿欧巴,各类特色的咖啡馆以及各类韩剧里出现的浪漫场景等你去寻觅,所以这篇游记我就纯粹分享我去过的地方和旅行攻略。

机票

由于是出差,所以在机票上没省。每次都直接选择东航,因为可以虹桥机场和金浦机场往返,方便很多。但是我每次都选择仁川机场回程,因为可以逛机场。

酒店

古韻堂韩屋民宿:这家是Agoda上订的,传统的民宿韩屋,房东是一对老夫妻,超级Nice。房东会说四国语言,完全不用担心沟通问题,他风趣的让我们称他“欧巴”。房东太太亲自做的早餐每天换不同花样且很好吃。这里卫生间是公用的,男女分开,真的超干净,有家的感觉。一共就只有4间客房,有点像北京四合院。第一次去没找着民宿位置,还是问了警察小帅哥帮我打电话给房东,房东太太亲自来接我的。其实地理位置离地铁站和机场大巴6011线都很近。如果是第一次去韩国的朋友,住一次韩屋是个不错的体验哦。

当时出差一个人住的,还带了三脚架自拍。房东先生看我跑来跑去挺辛苦的还主动来问我需不需要帮忙。

首尔明洞金郁金香M酒店:看中它的地理位置,位置超级好。巷子口就有机场大巴,6001和6015都有。去首尔塔和明洞可直接步行,离新世界免税店就是过个街道的距离,酒店楼下就有便利店,距离地铁1号线市厅站也不远。巷子口是警察局所以也比较安全。另外,前台有会中文的服务员。

签证

由于每个地区不一样,以下是大致需要的材料:
1.  护照原件(不少于6个月有效期,且有至少2页空白页)
2.  签证申请表(附2寸白底彩色照片2张)
3.  身份证原件
4.以下材料任选二项提供:
要求是最近6个月以上的记录原件:
a. 存款证明5万元以上冻结到归国;
b. 个人所得税;
c. 社会保险缴费证明;
d. 显示每月工资收入的银行卡交易记录,工资卡余额不低于1万;
(显示“姓名/日期/帐号/银行名称”,工资部分用下划线标记)
5.在职证明原件+单位营业执照
7.护照签发地非本领区(江,浙,沪,皖)的申请者必须提交6个月之前办理的暂住证复印件

第一次办了单次签,第二次办了5年签。上海户籍办理5年多次签很方便,材料和办理单次的一样,找旅行社代办就行。价格的话,5年签比单次签贵3倍左右。

行前准备

1.华夏银行卡:本人没有事先在国内换韩币,直接用华夏银行卡到机场ATM取钱,每天第一笔免手续费。
2.T-money卡:韩国交通卡,可以用于地铁、大巴和便利店,非常方便,人手必备。首尔的主要景点和购物中心都可以地铁抵达。
3.WIFI租赁:平均6-8元/

行程规划

Day 1:抵达首尔→林荫大道→东大门
Day 2:三清洞→北村韩屋→集装箱购物中心→明洞
Day 3:梨花大学→弘益大学→明洞
Day 4:返程

乐天网上免税店购物攻略

一般化妆品之类的我都是在出发前先在乐天网上免税店购买好,到机场直接领取。这样就有更多充足的时间逛其他店和吃喝玩乐了。

先说说网店和实体店的区别:
第一、网店的东西相对于实体店东西要少。
第二、网店的品牌想对于实体店牌子也少。
第三、网店买东西是没有送小样的。
第四、网店很容易断货。

从这两点来看,估计很多人会说,这网店东西少这么多,还看什么劲啊。别急。网上免税店最大的优势,就是有现金积分,新用户注册就送,而且赶上各种活动也送,每天登陆和玩游戏也都能送,购买部分商品的积分也是可以在结账的时候直接使用的。积分攒攒就好几万,买点儿东西能省则省,尤其是帮别人代购,那省的就是你自己的钱哦。注意,积分是有使用时效的,建议各位计算好积分到期时间和出行时间,别盲目的去攒哦。

乐天免税店网址:

购买流程:
Step 1 注册
流程很简单,注册会员即送10000韩币。

Step 2 成为VIP
这一步很重要,输入你的护照信息,自动成为银卡vip会员,在“我的乐天”中会有显示。成功后无论是在网上还是在卖场都能享受银卡会员的折扣 卖场国际大牌是9.5折,本土是9折,有的是8.5折~~~ 而且还能累计购物金额,有机会升为金卡。

Step 3 参加活动
去之前每天登陆,在会员活动中每个月都有不同活动还有小游戏玩,都可以领取积分。需要注意的是这些积分有使用期限,所以要在期限内用完哦。

step 4 Shopping
尽情的加入购物车和收藏夹吧!乐天每天都有特价商品,可以抢购哈!

Step 5 下单
选好了东西可以下单啦!付款方式选支付宝/境外信用卡。填写护照信息:一定核对好护照号! 联系方式留你在韩国期间可以用的号码。写好正确的航班号,出境机场。

Step 6 付款
付款时你就会惊讶的发现,减了这么多钱!!!支付宝付款很方便的,也支持咱们国内的信用卡 总之付款很方便呢!
付款后在我的订单中就会有显示啦,手机也回收到短信,说你有几个交换券号码。说明订购成功
注意订单号和交换券号是两个概念,一个订单号里会有很多个交换券号。

Step 7 提货
机场提货的地点:每个机场都不一样。就在登机口,不用担心找不到。拿个预约号,排队等着就好(就和咱这银行一样有很多服务窗口)。
门店购物:拿出门店给的交换券
网上购物:告诉他你的订单号就OK!!

Tips:
1. 关于手机下单:如果到了韩国后发现还有想买的东西,大家可以下载手机客户端,下单流程和网上一样,有的商品提前3小时就OK。
2.提货前的准备:如果买的东西很多,一定要列一个提货清单 (包括门店的和网上的)提货时他会不断的给你单子让你签字,如果两人同行 一个人签字,一个人检查核对商品,服务员的速度很快,根本不会给你时间让你慢慢核对,还有所有商品是密封的,不能打开,可以用包装上的金额核对。

新沙洞林荫大道

交通:地铁3号线新沙站下,从8号口出来。

Coffee Smith(新沙洞店):就在林荫大道的主干道上,这间咖啡馆也算是新沙洞的地标之一,挑高开阔的空间,即便整栋建筑没太多装饰也显得耀眼。不受约制的开放性空间,完整呈现了Loft 风格。除了新沙洞,弘大也有分店。

地址:首尔江南区新沙洞536-20 (서울특별시 강남구 신사동 536-20번지)
营业时间:09:00~02:00(假日至03:00)
交通:「3号线 新沙洞」8号出口,直走,看到「J-TOWER」大楼后左转,继续直走约50公尺,咖啡店就位于林荫道左侧。

彩虹蛋糕,味道不错。

林荫道上停着一辆复古小轿车,示意游客再走几步路很快就可以到达Line Friends Store啦!

在新沙洞有一家以电影为主题的3CE旗舰店,一共有3层楼。酷炫的黑色与粉色让店里呈现时尚可爱的气息,地下1层和1层是彩妆卖场及化妆沙龙,2层是举行各种活动的场地和顾客休息区。门口还摆着“吊彩妆”机器,可惜坏掉了。。。

在林荫道的分支小路上有很多咖啡店和餐厅,晚饭就是在这里解决的,价格便宜又好吃。

三清洞

交通:地铁3号线安国站下,1号出口。
三清洞挨着北村韩屋村,其实以前三清洞也叫北村来着,南边就是仁寺洞。三清洞还有一个咨询中心,你可以在那里拿到地图和其他的咨询,咨询中心开放时间:10:00-18:00

三清洞应该是我去的最多的地方,看衣服就知道了。有很多手工艺小店,首饰店。每次去还都是蓝天白云的,运气好好。

这个地方在三清洞附近,是迷路的时候走到的,具体在哪里我也不知道了。。。

三清洞地铁站1号出口的瓷砖壁画。

北村韩屋

三清洞旁边就是北村韩屋,可以用半天时间一起逛完。

Common Ground集装箱购物中心

交通:地铁2/7号线建国大学站下,回头走100米,过马路对面就是。

这家名为Common Ground四层的混合式购物中心,位于建国大学附近,总共由 200个蓝色货柜所堆砌而成。美式工业风又Old School,非常有个性,而且它可是全世界最大的美式货柜市集。中间的广场将整个空间分成了 Street Market 和 Market Hall,左右两边分别售卖男女装的区域。两个区域均有三个楼层,底下的 1,2 层都以服饰为主,而第 3 层则是观光台以及餐厅等。

地址:首尔市广津区紫阳洞17-1
营业时间:11:00-22:00 (3/F: 11:00-02:00)

当天去的时候天气超级棒,蓝天白云与集装箱的蓝色相呼应,照片拍出来蓝蓝的一片,好看极了。

Common Ground不只想成为时尚潮流的指标,更想立足于文化艺术的范畴,所以它划分了Culture Space的空间,作为与不同单位的合作展览,而且四周不时可见超有心思的艺术布置,另外更会不时举行市集和食墟,希望吸引更多追求生活品味的人们前来。

梨花大学

交通:地铁2号线乙支路入口站下,2/3号出口。

在拍这张照片的时候,我将三脚架放置在马路对面,但是又很担心相机会连同三脚架一起被陌生人抱走,所以就麻烦了一位路人帮我按快门。当时这位路人很不理解这个地方到底有什么可拍的,又不是景点。我说:你帮我按一下就行了。对方一脸茫然。。。

我也不记得为何当时在梨大就拍了这么一张。。。。然后就开始逛街了

东大门设计广场

交通:1/4号线东大门站下。

东大门设计广场(英文简称 DDP)位于韩国首尔东大门,由英国著名建筑师扎哈.哈迪德设计。充分采用三维立体构思的设计技术,由外而内完全没有直线,是世界上最大的非标准建筑,具有流线型的外观建筑设计特征。它的外观是用45,133块不同大小曲面的铝嵌板包裹而成,制造出流动优美的曲线,单是看建筑物的外观就觉得它本身就是一件艺术作品,给人一种单纯平和的感觉。被称作是有世界水平且值得一看的建筑物。此外,在灯火璀璨的晚上,它与附近周边的流行时尚建筑物群交相辉映,让人叹为观止。

我是特地选择晚上去的,因为晚上开灯会比较漂亮(听说灯光开到晚上11点左右关闭)。东大门服装市场逛累了还能去这里坐一会儿休息一下,是个不错的选择。

广场遍地亮着灯的话已经成为这里的标志性景观了,晚上情侣们在这里散步劈情操还是挺浪漫的。

正好十一要去 先来占个沙发 慢慢看~

2016-09-05 11:42

坐等然后~~

2016-09-05 11:44

2016-09-05 13:29

2016-09-05 15:42

楼主你的行程安排可不可以发给我呀我做个参考。

2016-09-05 15:56

能记录下来就是好的啊,羡慕你。

2016-09-05 16:26

引用 angelyuxin 发表于 2016-09-05 15:56:37 的回复:

楼主你的行程安排可不可以发给我呀我做个参考。

回复angelyuxin:我这是分两次去的,我有第二次去的行程。你要的话留给我一个邮箱

2016-09-05 17:28

引用 章小鱼 发表于 2016-09-05 16:26:28 的回复:

能记录下来就是好的啊,羡慕你。

回复章小鱼:谢谢支持哦~~

2016-09-05 17:28

引用 随便看看 发表于 2016-09-05 11:44:15 的回复:

坐等然后~~

回复随便看看:谢谢支持哦~~

2016-09-05 17:29

引用 吻住朕嚼 发表于 2016-09-05 13:29:51 的回复:

回复吻住朕嚼:谢谢支持哦~~

2016-09-05 17:33

美女总是很用心啊,微博也是棒棒哒,支持一下 。我这个月第一次带我妈妈去韩国,推荐几个好地方呗。

2016-09-05 20:15

引用 yuyi0812 发表于 2016-09-05 20:15:23 的回复:

回复yuyi0812:哈哈,谢谢支持呀。我出差兼玩耍,就去了这几个地方,蓝色集装箱购物中心不错哒

2016-09-05 23:04

欣赏

2016-09-05 23:52

2016-09-06 07:04

这是看到了 什么?

2016-09-06 08:43

2016-09-06 08:45

引用 深潜 发表于 2016-09-06 08:43:04 的回复:

这是看到了 什么?

回复深潜:哈哈,就是想象箱子里面的化妆品我全都要!

2016-09-06 08:57

引用 马家坪 发表于 2016-09-05 23:52:17 的回复:

欣赏

回复马家坪:谢谢支持哦~

2016-09-06 08:57

2016-09-06 09:11

谢谢分享

2016-09-06 09:25

引用 jason 发表于 2016-09-06 09:25:58 的回复:

回复jason:谢谢支持~

2016-09-06 10:43

引用 YangYangiiiiii 发表于 2016-09-06 08:57:17 的回复:

哈哈,就是想象箱子里面的化妆品我全都要!

回复YangYangiiiiii:太可怕了,幸好海关控制才保得账户还有余粮

2016-09-07 08:57

2016-09-07 14:58

每篇游记都很棒哦~

2016-09-08 14:41

引用 小叶走走瞧 发表于 2016-09-08 14:41:06 的回复:

回复小叶走走瞧:谢谢支持哦

2016-09-08 23:44

背景音乐叫什么哦?

2016-09-10 13:59

2016-09-12 12:35

哇,支持支持!

2016-09-14 14:28

引用 唇上之歌 发表于 2016-09-14 14:28:17 的回复:

回复唇上之歌:谢谢支持哦

2016-09-14 17:07

2016-09-18 08:15

游记记录很多,赞!

2016-09-27 10:31

2016-09-27 13:55

谢谢支持  谢谢支持 谢谢支持

2016-10-07 00:07

亲爱哒加油更新哦!!你好美!!

2016-10-19 21:04

2016-10-31 08:35

楼主的攻略好赞啊,亲们在首尔一般选择怎么出行游玩啊?

2016-11-06 15:43

引用 哈罗哈罗 发表于 2016-11-06 15:43:15 的回复:

回复哈罗哈罗:地铁啊

2016-11-06 19:56

楼主的攻略好赞啊,亲们在首尔一般选择怎么出行游玩啊?

回复哈罗哈罗:在异国他乡语言不通的情况下,推荐大家包一辆车吧,上次在飞首尔前提前在易途8包了一辆车,遇到的全师傅特别好,帮忙拎行李,服务态度特别好,帮忙介绍了以后可以怎么打车,坐车,还推荐了好吃的,一天下来玩的特别愉快,后来几天有问题问都可以很快的帮忙解决,真的非常棒,推荐给大家,下次来希望还是全导游~~

2016-11-07 12:12

游记写的不错哦,给你点赞,欢迎交流,只是我的最新游记http://www.mafengwo.cn/i/6148169.html

2016-11-09 00:07

亲。微单的牌子和型号是?

2016-11-10 11:26

引用 晗宝的潘多拉魔法盒 发表于 2016-11-10 11:26:28 的回复:

回复晗宝的潘多拉魔法盒:sony a6000

2016-11-10 13:18

太棒了

2016-11-22 13:59

你就是我最喜欢的锡兰国的女神呀。 一直都是当桌面的哦。  美美的姑娘

2016-11-23 16:20

引用 鱼海棠 发表于 2016-11-23 16:20:12 的回复:

回复鱼海棠:一直当桌面吗?真爱粉~~

2016-11-23 16:31

引用 YangYangiiiiii 发表于 2016-11-23 16:31:29 的回复:

一直当桌面吗?真爱粉~~

回复YangYangiiiiii:必须的呀。太喜欢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