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遇,芽庄

2016-09-04 15:17 462/2
  • 出发时间/2016-08-27

写在前面

不得不说,这真的算是一场兴奋与复杂交杂的异国之旅我是一直有出行打算的,一直也在网上咨询,月底收到趣旅网Kathy的问候微信,顺便就聊了几句,得知最近芽庄有特价,恰好我有年假没休,价格确实也让我心动不已,加上价格虽低确是保证质量的,我的一颗心真的直接就飞去芽庄啦,哈哈哈。。。。。

不过呢,由于是临时出行,唯一的问题就是我找不到人陪同,一个人出行,真的是怕怕的啦不过Kathy一直很细心,知道我的顾虑,说这个是半自由行3+2的行程,也就是有两天自由活动,自由活动期间我可以选择继续跟团出行,也就是平常说的参加自费啦。不得不说,我还是犹豫看好久,最终耐不过一颗蠢蠢欲动的心,最终还是敲定了这一次行程

敲定行程以后,我简直是兴奋得不要不要的啊对了,忘记介绍,鄙人土生土长四川人,活到20来岁,硬是没出过四川,l四川边边上都遛了几圈,愣是没迈出去,这次可以直接迈出国门,那心里啊,简直不好形容啊
------------放送一张自拍,哈哈,不露脸。太阳太大了 ,我是在伞下拍的,有点暗,但是这蓝天大海的,还是觉得爽歪歪啊。

行前准备

由于我的出行是比较突然的,所以呢,很多东西都是提前一晚或者出发当天去采购的,这里呢,我就通过我6天的经验把必要或者备用的做个小总结啦,大家可以做个参考。。。

1.防晒装备一整套。
  防晒肯定是必须的啦,什么太阳镜啦,沙滩帽啊,防晒霜啦我就不说了。另外的就是纱巾,请一定要带,我是个90后妹子,不喜欢纱巾,觉得的是大婶些用的,真的是大错特错。。一定一定要带一个,你不知道我过去后多想有条丝巾。。。海边真的真的很晒,带一个吧,方便不占地方,你是故意想晒成古铜色我就不说啦。。。。。。
2.肠胃药品。
   肠胃不好的还是带点基本药品吧。 虽然我没用上,但是平时肠胃顽强的我最后两天肠胃真的有些不舒服,可能饮食没注意,吃太多,哈哈。。。。。
3.一些小零嘴,老干妈等等。
  这个根据个人的需求吧,不算是必需品,就不多做介绍啦。
4.一些摄影设备。
  手机,单反,支架等等。。特别说明:由于我是单独出行,深深体会到带单反的不方便,大热的天,背个单反,真的是有点影响游览心情啦。。。所以有两三天我背了单反出去都没有怎么拿出来,几乎是手机拍摄,技术也不行,不过保证是原生态图片,哈哈
5.衣服,比基尼等等
  衣服这个重要的我要写在后面,哈哈 ,反正你平时上班不好穿着的,露背露腰露大腿的,都带上,怎么美怎么穿,比基尼也不用担心布料少羞射,那边中国人多,俄罗斯人也很多,放心吧,不会不要意思的

签证

越南的签证是很简单滴,临时出行也不怕哒。和其他国家签证唯一的不一样就是,大概是由于政治原因吧,越南方不会在护照上办理签证,而是单独有一张签证纸,在越南期间一定要保管好喔不过整体依然是简单滴。

我是在趣旅网订购的半自由人行程(不得不推荐一下趣旅网的Kathy小美女,既细心又有耐心,让我这个第一次走出国门的是万分感谢啊)因此签证都是旅行社帮忙弄的,我只需要准备护照原件、3张4*6厘米白底彩照,护照复印件、身份证复印件这些带到机场就可以啦,是不是超级简单。

货币

国内银行是没有办法兑换越南盾的,可以选择先换成美金,再到越南换成越南盾。当然了,也可以在机场直接兑换越南盾,只是相对而言比银行汇率低一点点,可是都是能接受的。

越南那边ATM机是可以直接取越南盾的,成都银行金卡这些都是不需要手续费的,加上汇率差这些,其实和在机场换是差不多的。。

在这里要特别说一下我这次啦,之前Kathy都已经告诉过我机场兑换的汇率大概在1;3250左右,可以直接去越南机场换,可是奈何我真的是第一次出国门啊,想着有点现金傍身才有安全感,就先在机场送机人已1:3000兑换了1000人民币,后来到了芽庄想到真的是肉疼啊。。。。。。所以提醒各位一定要想好啊,别像我这样后面来心态money--money---money--money。。。。。。。。。。。。

行程

Day1 成都双流机场集合
Day2 成都-芽庄 矿泥浴 五指岩
Day3 出海一日游
Day4 自由活动(我参加了珍珠岛一日游)
Day5 自由活动
Day6 芽庄-成都 龙山寺 占婆塔 芽庄大教堂

DAY ONE

2016.8.27号晚上23点,准时机场集合。送团人讲解注意事项及各种小提醒,真的特别仔细的啦,第一次出行, 我可是听得特别认真喔
送团人会发给你一份填好的单子,需要你检查名字拼音,然后签上中文名字,贴上照片,带好过海关用就行了。
小tip:我是在双流机场买的上网卡,50元一张,6.5个G流量,真的真的真的压根用不完。。。。所以真的不用担心流量的问题,我5个整天估计都没有用掉1个G。。。。。。 据团友说,芽庄当地机场有30元/张的,2个G流量。价格差异其实不大,根据个人情况选择吧。

DAY TWO

2016.08.28

不得不说一点小遗憾,那就是我人身的第一次出行,就这天华丽丽的晚点了。。。。晚点了。。。。
原本3点的斐济,差不多延迟了1个小时。夜间航班真的就是比较累啦,第一晚相当于没有睡觉。经过一整夜的奔波(飞行时间3小时,加上托运,候机,晚点等等),终于在北京时间7点半,当地时间6点办的时候到了芽庄
分享一张飞机上拍的照片,有点糊,但是在我眼里它就是我美好旅程开始的希望之光啊, 哈哈。。。。

到了机场以后,直接沿着一条通道直达海关(不用担心找不到路,机场不大,保证你不会错)。然后在过海关的旁边。有导游在等待,分发属于你的签证纸, 然后拿着签证纸,一张白底4*6照片,还有之前机场发的那份表格,护照内夹上10元小费,然后递交就可以了。(那个小费我就不解释了,大家都听说过了,我只能说是事实)

这个是我站在机场出口的门口拍的,门口一个马路,对面一个亭子里面就是接机的导游,再外面就是一排各种的旅游大巴,我也正式开始我的芽庄之旅了。

先到酒店休息,中午集合吃午餐,下午五指岩和泥浆浴,泥浆浴很棒喔,推荐

这儿是我们泡泥浆浴的地方,很赞。里面还有有温泉池和游泳池。

DAY THREE

这一天早早的起床啦,准备去连岛游。放送几张照片。。。。。。

竹岛的视野。。。手机拍摄,蓝天加海水,真的很美。。。。无需PS

接下来放送蚕岛图片啦。。。。

DAY FOUR

今天就是上珍珠岛啦,激动捏。。。。。

珍珠岛不愧是芽庄搜索量第一的乐园,真的很赞,玩的项目很多。不过下午下雨了,有些项目没玩,有些遗憾。。。。。

建议珍珠岛住两晚,免门票,游玩设施都免费,时间也充足

DAY FIVE

今天楼楼没有参加任何活动,一来确实是累了,天天晒着,还学游泳,实在是想休息休息,二来去周围看看,帮同事带点东西回去。。。。

早餐睡到自然醒啊。。。酒店吃个早餐,回去继续睡,哈哈。。。

放送几张乱拍的照片。。。。

还有芽庄美美哒日出。。。。

DAY SIX

今日就是旅程的最后一天啦,感慨时间过得好快。。。。。。。。。

早早起床收拾行李,就要告别我住了几晚的地方啦。。。。

一个四星的酒店,和一起住的94妹子一起去前台商量换的海景,还不错喔。。。

返程啦,期待下次的旅行。。。。。。。。。。。

两年前去过一次这里,给我留下了很深的印象,希望有机会可以再去,谢谢楼主的分享

2016-09-05 18:48

引用 wuwenjun 发表于 2016-09-05 18:48:04 的回复:

回复wuwenjun:第一次去,也是第一次写,还没有写完涅谢谢你的鼓励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