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首都出发

• 出发时间/2015-10-29
  • 人物/带小孩

交通

去程:早上10点G66广州南出发,18:00到达北京西。我们是两大一小出发,建议买张儿童票,各有各的座位,舒服。
回程:早上0点G76北京西出发,18:00到广州南。
温馨提醒:提前一个小时到达广州南站,安检人较多,时间较长。带干粮和水(车上有热水),或者在火车站打包午餐,火车上的午餐贵且口味偏辣,不适合小朋友。
北京当地交通:
1.自驾租车,提前在神洲租车网上预约,因取车地点离北京西站还是有点距离,建议预约直接在火车站提车,需支付50元送车费。自驾主要是去香山和长城等郊外景点。
2.北京城交通:首选地铁。的士,嘀嘀,Uber任君选择。

DAY 1

到达北京西提车,然后驾车去六里桥 那个味儿 (地址:西客站南路东局26号)可以直接在大众点评上导航。必食项:打鲁面北京炸酱面

饱饱后,驾车出发至第一晚住宿的地点:卧佛山庄。 香山脚下,北京植物园内,四合院式房间。环境好,房间比较小,但还是很舒服的。房间在 去哪儿 提前订的,最好注明要偏房,偏房稍大且隔音相对好。
出发去山庄时天已全黑,但京城路况很好,到在路上还可以看到天上的小星星。进山庄的路比较难找,导航把我们导去由植物园进那是不可能的。而且还进了人家的胡同里,一辆车在窄巷子里走,考验爸爸车技的时候。最后只能由山庄的工作人员电话导航。

正确路线:回旋处进入直路后,加油站旁边有一个不显眼的路口。从此路口进去,无灯且修路。遇上叉路,没有路牌,微弱的车灯下看到其中一棵树上有一A4纸写道:卧佛山庄由此进

山庄在植物园内算是私人地方,所以提车时要打电话报车牌,车才能进去山庄的私家路。

前台办理入住手续后,热心的保安小哥带我们停好车且帮我们拿行李领路。天黑黑,什么都看不清,跟着保安小哥,只感觉到山庄很大。我们住5号院,最里面的。

DAY 2

第二天早上,爸爸一早驾车去 草原香情涮买牛肉馅饼,一个连90岁老爷爷都能咬的大饼。嗯嗯嗯,还有他家的豆腐脑,咸的。我还是喜欢广州的豆腐花。其实可以要甜的,只是店员还配一大包白沙糖给你。
我们是工作日入住,原来当晚只有我们一家,早上可以独霸这么大的花园吃早餐,呵呵,心情大好。

早餐后参观山庄,当日山庄举办曹雪芹文学鉴赏讲座,原本空空的停车场满了。

山庄里有很多银杏树,金灿灿。美!!!

参观时又偶遇一保安小哥,保安小哥告诉我们,山庄旁边有一小门可以直接进入卧佛寺,免费的。寺里面的银杏树才有历史,攻略上也有说。由寺进去植物园也是免费的。正常门票是,植物园10元,寺10元。

佛山看银杏,植物园看松树和枫叶。值了~~

接紧中午,退房。去传说中的 那家小馆 午餐。这家一定要去。那家小馆有几间分店的,我们当时来的这家现时已搬了,好似叫 那家盛宴 ,地方变大了,也是在附近。

午饭后,直接上香山。堵!!!车堵,人堵。

去哪儿 订了香山大饭店,所以我们又有特权直接开车上山。其实真的可以不用住这里,在山庄住多一晚都可以。香山大饭店虽然是5星,但~~~~不评论了。

香山,红叶谷。红叶只有那个啥啥啥前面有两棵大枫树叶才是红的。看图吧,这个香山真的是到此一游,从此不游。

DAY 3

入住当晚问了酒店经理,早上9点前下山都不会堵。所以我们8点就退房,下山。下山路上有间连我们的习大大也吃的庆丰包子,京城人民真会玩,卖个包子按两卖,我晕,直接下单打包走人,管他多少是多少。京城人民饮豆浆用碗,又晕了一地

在车上解决我们仨的早餐,爽。

上高速,直奔水关长城--长城脚下的公社

在公众号 爸妈营  订  长城脚下的公社 亲子套餐。接近2000大洋,但包了下午茶,晚餐,早餐,SPA,儿童公社活动,还是值的。还可以登私家古长城,长城没有改装,只是按原貌反修了,值的去。下次我们再去北京也会住这。

午餐就在公社门口的私房菜解决,有点那个~~

公社在一个山沟里,特色就是每栋房子都不同,下单前一定要先打电话去咨询房间的入住情况且预约入住时间。房子就不介绍了,爸妈营 上写得很详细。我们是安排了林间小屋,就是别墅,一栋别墅三间套房,客厅饭厅厨房公用。

下午爸爸和小朋友参加儿童公社活动,我去做SAP。 4点去前台大楼酒吧用下午茶,6点在隔壁餐厅自助火锅。晚餐后继续儿童公社活动,因为刚好是万圣节,所以公社开到晚上9点,手工南瓜灯。9点后坐酒店摆渡车(GL8)回房,洗洗睡。当晚山里温度接近0度了,半夜零下,第二天早上外面水已经结冰

DAY 4

7点起床,前台大楼餐厅自助早餐,餐后登长城去。

登长城前走大约1公里崎岖的山路,下图。不到长城非好汉,登上长城全身汗。有一种君临天下的感觉。

10点退房,回京城。直奔首都大饭店,去哪儿订房,两晚。因为周日,高速又堵

在TB提前买了当天下午的故宫票,人山人海。建议买上午票,可以参观全天,下午票不够时间看,4点就闭馆了。 刷身份卡就可以直接进园参观。PS:北京周一所有博物馆都闭馆

故宫门前叫Uber,回酒店。还车,然后地铁,步行,利群烤鸭  前门东大街北翔凤胡同11号

这间烤鸭店很有历史,京城人烤鸭首选地方,那个XX得旅行团的。大众点评可查地址电话,记得打电话提前预约烤鸭,是预约烤鸭,座位嘛,去到等。不预约烤鸭可能有位也没鸭,人家就是这么牛。一鸭几吃,鸭架可以煮汤,或者盐焗。

吃饱喝饱,步行回酒店。

DAY 5

早餐,打车去 都一处烧麦馆 前门大街38号(大栅栏东口) 乾隆白菜,烧麦,皇帝早餐

逛一下大栅栏步行街,遇见京城叮叮车。

打车,西单 太仆寺街21号府右街宾馆1层 ,其实就在故宫旁,直行就是天安门广场。继续烤鸭,这里的烤鸭可以提字

饭后步行天安门广场,途中经过中央地区,门前保安一直目送我们。在天安门这边进广场要安检,人多,噪,乱。在对面大会堂广场进不用安检,舒服。

到此一游后步行回酒店,休息。晚上Uber 温野菜日式火锅 东直门 新中街甲3号蜂巢剧场B1层,和牛放题

地铁,王府井大街,Shopping

买完逛完步行回酒店。

DAY 6

早上退房,Uber 北京西,回我可爱的广州,结束5天的京城之旅。

PS: 京城的每顿饭都配上一瓶京城的北冰洋。

楼主真会玩啊~哈哈

2016-09-05 15:56

真是该把之前的出行记下来啊时间长了都忘了。感谢楼主的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