盛夏泰国13天泰南到泰北

miss (成都) LV.15
2016-09-04 15:23 790/30

出发前的准备

泰国基本上是中国人旅游的后花园。不知道什么开始,不定期的从一个地方到另一个地方的这种行程在日常的生活中变得越来越必不可少。人生第一次出国献给了大溪地,行程和住宿都是提前安排的。所以自己做攻略出国还是第一次,就选择了难度最低的东南亚国家之一—泰国。旅游业如此发达的一个国家,随时即可出发。
           机票:前一个月在某宝买的,1778元,成都-广州-曼谷-深圳-成都。转机时间比较长,暑假旅游旺季,所以机票性价比不高。还是建议大家提前买,会比较便宜。比如我已经买好明年仙本那的机票。
          签证: 也是在某宝办理的,选择的一家成都的代理,出签速度很快,准备好护照和两张两寸的照片即可。249元
          保险:某宝上选的销量比较高的美亚保险,12天,115元。
         住宿:蚂蜂窝选择排名前面的,自动衔接到BOOKING和有鱼
         另外需要购买的就是泰国的Happy电话卡,7天无限流量。我用到第七天没有流量了就去711充了 60猪。防晒霜带足涂均匀啊,晒黑就算了,晒的不均匀真的有点囧,比如楼主就是手臂晒得脱皮了,一些黑,一些白,导致回国了就没穿过漏手臂的衣服了.....比基尼,裙子,当然泰国也有很多当地漂亮的衣服,去当地买也是不错的。

走之前要吃顿火锅已经是成为习惯了。

行程概况

7.25     11:50-14:15              成都双流T2—-广州白云机场  CZ3402       转机1h50m
            16:05-17:55         广州白云机—-曼谷素万那普1机场   CZ363
曼谷班斯瑞酒店Boonsiri Place Bangkok Hotel
7.26   曼谷——普吉                                 大皇宫
ACCA芭东酒店 ACCA Patong
7.27   普吉
普吉沃拉布里温泉度假酒店 Woraburi Phuket Resort
7.28   普吉                  皇帝岛珊瑚岛一日游
7.29    普吉                卡伦-芭东  酒吧一条街
芭东柠檬草酒店
7.30   普吉                查龙寺-卡塔海滩
芭东柠檬草酒店                267cny         1400TB
7.31   普吉-清迈              鸡蛋岛半日游
8.1 宁曼路-清迈大学
8.2清迈古城-拜县
8.3拜县半日游-清迈
8.4查龙寺 契迪龙寺  马杀鸡
8.清迈-曼谷 暹罗广场-深圳
8.6深圳-成都

只有正真离开生活的城市才觉得旅途正式开始。
       从广州曼谷的飞机上,意外的看到的大海中的八卦图。很惊喜很意外。不知道是哪个地方像八卦图一样的存在。

从上帝的视角看世界。海岸线绵延,云朵也是雪白软绵绵的样子。我的意中人是一位盖世英雄,有一天他会身披金甲圣衣、驾着七彩祥云来娶我。这飞机外面的云朵一定是为他存在的。

到达曼谷已是当地6点,曼谷交通很发达。素万那普机场负二楼就有Airport Link,做Airport Rail Link(蓝线)到Phaya Thai披耶泰打车去酒店。
       没来之前就听说曼谷打车很坑了,出租车五颜六色。拦下的出租车一听到问“By meter?”就义无反顾的走了,后来我们坐了一个突突车,200B,五公里不到的路程。
      据说是以前曼谷租车宰客现象太严重,被宰的游客报案后又无法准确说明出租车的颜色,曼谷交管部门把出租车的颜色统一成10种颜色,每种颜色有2万辆出租车,游客很容易记住出租车的颜色,为警察破案缩小范围,以便在最短的时间里破案,同时,这些流动的色彩也成为曼谷的特色之一。
       酒店在考山路附近,放好行李也就去考山路觅食了。

熙熙攘攘的人群,考山路——背包客的天堂。确实很多欧美背包客,满是他国的面孔,这么真切的感受着这个夏季的热闹。各种小摊,些许小吃,买衣服的,做马杀鸡的,吃饭的喝酒的,相互独立,相互融合。

忘记名字的炒面,味道不惊艳。

和朋友特别二的去了一家印度餐厅,在泰国的第一餐不是泰餐,居然是印度菜。原因是从考山路的一头走到另一头没看到什么餐厅,就找了一家有空调的。后来才知道原来转角的一条街全是鳞次栉比的餐厅和吃饭的人群。

回来整理照片发现墙上的装饰品和老板神似啊。

泰国的鸡肉真的就没有吃到好吃的。夜宿Boonsiri Place Bangkok Hotel(曼谷班斯瑞酒店)

DAY2大皇宫—暹罗广场—普吉岛

睡到7点过过便起床了,想着早点去大皇宫不会被旅行团围堵的水泄不通也没有那么热,事实证明这个决定是对的。大皇宫门票1000B, 要求不能穿吊带和短裤,偶尔看到有穿短裤的男士。来泰国不大皇宫是会后悔的吧,来了也觉得不虚此行。感觉大皇宫就和中国的紫禁城有点像,统治者的居住地,金碧辉煌自然不用说。

故人的智慧

曼谷的天气不要太好,我也要热化了....

不到九点,大皇宫已经沦陷,一波一波的中国游客汇集于此。受不了在烈日下的暴晒,我和小伙伴就索性回酒店了。与另外一位南京的大高个男生约好在暹罗广场吃饭。吃了饭便去廊曼机场了,因为大高个男生去清迈的飞机比我们早一个小时,所以也没能好好的逛一逛暹罗广场。

我们的航班是FD3027,一直以为亚航只有AZ是亚航的二字代码,后来才知道亚航有许多子公司,FD便是其中一个。于是我和小伙伴都没有买亚航行李。小伙伴的箱子比较大,不得不在现场买了行李,我的箱子比较小,7.9KG,勉强上飞机了。

百无聊奈的机场拍飞机,飞鸟航空的飞机真是可爱。

到达普吉机场已经是晚上7点左右了,没有预定接送机,就在机场外面坐的MINI BUS直接送到了酒店。从普吉镇到芭东海滩有一个小时的车程。黑黢黢的夜晚渐渐变得灯红酒绿,我们便到达了芭东海滩。放下行李,觅食啊,刻不容缓。

街上随处可见的香蕉饼。味道甜甜的,吃了几口就觉得有点腻了。下面是不同种类的香蕉饼不同的价格。

夜宿ACCA芭东酒店。这家酒店是属于经济实用型的。优点是步行至江西冷只需要不到10分钟了,当然班赞海鲜市场就在江西冷的对面了。房间也比较干净。前台小哥中文不太好,但是人很好的。旁边是他们家的餐厅。缺点是靠近街边,楼下是酒吧,晚上一两点也是歌声萦绕,睡眠质量不好的人住起来会很忧心。

Day3芭东海滩-江西冷-卡伦海滩

今天要去卡伦海滩,网友们推荐了一个叫做“熊猫巴士”的微信公众号,可以从芭东海滩-卡伦海滩-卡塔海滩-查龙寺—皇权免税店-普吉镇,5天内无限次乘坐时20B(不允许携带行李)。于是我和小伙伴决定逛逛江西冷,便坐个突突车去卡伦海滩。
江西冷距离ACCA很近,步行10分钟以内。逛了一圈便又开始觅食了。小伙伴随便选了一名叫URBAN FOOD的餐厅。

这家菠萝饭比较一般,只是米特别多。

想着试一试芒果糯米饭,真的很甜。

这个虾很好吃啊。甜甜辣辣的,是这家店最喜欢的一道菜了。

去班赞海鲜市场晃悠了一下,看到龙虾一斤1700B.

吃完午饭我们就回酒店了。决定坐突突车去卡伦海滩。突突车250B从芭东到卡伦,很近啊,其实....到达Woraburi Phuket Resort,终于看到海了啊,看到海了啊,可惜天气不是太好。

酒店外面就是海~嗨~海

整个酒店都是黄色的色调,比较小清新,也是我选这里的原因。

DAY4皇帝岛珊瑚岛一日游

在懒猫家报了皇帝岛和珊瑚岛一日游,可惜,天气不好。下雨。泰国的雨季,大雨说下就下,带的水下相机内存卡时好时坏,也就没有拍几张照片。唯一好玩儿的就是可以穿着救生衣浮潜,教练很好啊,20来个人就教我一个人,想想人生应该会的技能,比如骑车,游泳都不会。回到酒店就葛优躺,又是一阵无聊。后来居然在一QQ群和人开骂了....想想也是,远在泰国还和国内的网友骂架,真不是我的风格。不是那么愉快的一天,随着夜色混着五味杂陈的心情逝去。

DAY5芭东海滩

坐突突车从卡伦海滩到达芭东海滩350B,在附近的市场吃的午饭,沿着芭东海滩走了一圈,水质真不是一般的差。比卡伦差很多,很多游人游泳,沙滩上很多垃圾啊。

坐在芭东海滩的树下,看到一位喂鸽子的老人。芭东的大海实在没有引起我和小伙伴玩耍的兴致,于是,在这大下午的,我们俩回酒店睡觉了。

路边大排档,总是充满了市井气息,才最能看到当地人的生活。

吃点东西,去感受一下芭东的夜生活。话说我们8点过就去酒吧啦,是太早了所以就没有看到想看的节目么?话说芭东的酒吧一条街也没有想象中的乱啊.....

day6熊猫巴士一日游

好天气啊,蓝天白云的,心情很舒服

点了份冷面,点的时候图片指错了。这真的是我这辈子吃的最难吃的冷面了,没有味道,冷冰冰的 ,迟到想哭......

查龙寺,普吉岛上一个香火旺盛的寺庙之一外面看起怎么很有教堂的味道,蓝天的辉映下很好看。

在卡塔海滩遇到一个好可爱的BABAY.

休息休息,定了西蒙人妖秀。看人妖啦。在看表演的时候是不允许拍照的,照片都是表演完了,人妖都会出来,站成一排,和大家合照,当然是要给小费的。20B一张。我和小伙伴都不愿意花钱去和比自己还漂亮的人合照。

DAY7鸡蛋岛半日游

准备出海,其实很早啊,还没有睡醒。在普吉镇的码头等待出海的船只,遇到一只一点也不怕人的小黑猫。

来到鸡蛋岛,来到普吉还是一定要玩儿跳岛游,你会发现这些离岛真的会漂亮很多。

“我走了那么多的路,看了那么多的风景。我看到山想到他的脸,看到湖泊想到他的笑,看到晚上的星星我都会想起之前我们的约定。站在那么好看的风景面前,我总觉得我不该是一个人,他应该和我在一起的,第二次看见大海,这次你又是什么原因没有陪我一起看大海?

旅行到这里已经进行了一半多,泰国的海滩浅尝辄止。原本以为没有让我惊艳的风景。直至将要离开普吉岛的那一天,晴朗大好的鸡蛋岛,蓝天白云,白沙大海。还没好好感受就要离开,一种不舍之情也就油然而生。
收拾收拾,启程清迈

Day8清迈古城-宁曼路-清迈大学

离开清迈的前一天,和小伙伴分开玩耍了。小伙伴去了白庙,个人感觉还没有好好体会到清迈的慢生活,不想舍近求远,去白庙往返需要6个小时车程,于是自己决心在古城周围逛逛。

回到成都一个多月了。今晚又失眠了,好像每次周末和节假日的最后一晚,也就是工作日的前一晚都会失眠。已经不记得这是第几次了。晚上下着雨,屋檐的雨棚让雨声晓得格外清晰。不知不觉,夏天在离我们远去。秋意渐浓,寒潮来袭。想留一头长发,想过一个暖冬。深爱的人何处寻觅?不要恼我矫情,这也是证明存在的方式之一,证明还没有被生活完全磨平棱角。

游记还没有写完,写不下去了。文末发一个约伴贴,17年7月19马来西亚亚庇仙本那,12天。有意者私聊。

游记写的不错哦,欢迎互相交流游记

2016-09-04 21:23

2016-09-05 09:55

棒棒的!我也要去动笔写自己的游记啦!

2016-09-05 09:59

2016-09-05 10:02

上了这么久的班都没有休过假,是时候请假出去玩了!

2016-09-05 10:25

又见念念比基尼,还是这么惹火

2016-09-06 10:56

miss  看着好小哦。。。。当然我说的是年龄。。。。

2016-09-06 11:01

看比基尼来的

2016-09-06 11:02

应该没写完吧,比基尼还没看够

2016-09-06 11:28

引用 Regina, 发表于 2016-09-06 11:28:59 的回复:

回复Regina,:还没有写完的

2016-09-06 20:54

引用 黄虫 发表于 2016-09-06 11:02:31 的回复:

看比基尼来的

回复黄虫:没有教主喜欢的背影~

2016-09-06 20:55

引用 浩然 发表于 2016-09-06 11:01:52 的回复:

miss  看着好小哦。。。。当然我说的是年龄。。。。

回复浩然:你是群里的吗

2016-09-06 20:55

引用 蓝胖子° 发表于 2016-09-06 10:56:03 的回复:

又见念念比基尼,还是这么惹火

回复蓝胖子°:啊~比我惹火的多了

2016-09-06 20:55

引用 梦笔生花 发表于 2016-09-05 10:25:16 的回复:

上了这么久的班都没有休过假,是时候请假出去玩了!

回复梦笔生花:去哪里

2016-09-06 20:56

引用 胖狐狐_我还... 发表于 2016-09-05 09:59:28 的回复:

棒棒的!我也要去动笔写自己的游记啦!

回复胖狐狐_我还...:慢慢写,大工程

2016-09-06 20:56

引用 C 发表于 2016-09-05 09:55:11 的回复:

回复C:从卡伦海滩到芭东,350B

2016-09-06 20:57

回复C:曼谷5公里要300B

2016-09-06 20:57

ACCA酒店怎么样

2016-09-09 10:27

大皇宫是两个人1000B门票吗?

2016-09-09 10:47

引用 🍒 发表于 2016-09-09 10:27:31 的回复:

ACCA酒店怎么样

回复🍒:楼下是酒吧 一晚上都会比较吵。靠近江西冷,位置不错。

2016-09-10 12:00

引用 长街长。 发表于 2016-09-09 10:47:01 的回复:

大皇宫是两个人1000B门票吗?

回复长街长。:一个人

2016-09-10 12:00

引用 miss 发表于 2016-09-10 12:00:02 的回复:

楼下是酒吧 一晚上都会比较吵。靠近江西冷,位置不错。

回复miss:屋里怎么样

2016-09-19 22:44

您好,您的游记实用又丰富,马上要去泰国了很值得借鉴。你的黄色长裙那一身和红色波点裙子都非常的漂亮,是在当地买的还是有淘宝链接什么的?

2016-09-22 09:07

👍👍👍

2016-09-25 15:46

引用 miss 发表于 2016-09-06 20:57:14 的回复:

从卡伦海滩到芭东,350B

回复miss:普吉当然贵!

2016-10-04 00:57

引用 miss 的图片:

这个小黄面挺好吃的

2016-11-03 01:40

第一次出国,在哪里可以找到中文的师傅师傅呢?想包一个车

2016-11-16 14:49

引用 土拨鼠 发表于 2016-11-16 14:49:18 的回复:

回复土拨鼠:淘宝上看看

2016-11-16 17:59

第一次出国,在哪里可以找到中文的师傅师傅呢?想包一个车

回复土拨鼠:推荐亲们第一次出国在人生地不熟的情况下,提前规划好自己的出行,这直接影响着你对这个城市的第一印象。上次我就是提前预约好了,然后剩下的日子就安心的浪浪浪啦~遇到的师傅小哥都非常好,非常贴心,下车还帮忙提行李,觉得非常温暖,好的东西也值得分享下,易途8的服务 http://www.mafengwo.cn/sales/2089217.html 你值得尝试一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