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澳自由行,给你最贴心的细节

• 出发时间/2016-08-22

先来一组照片

荃湾如心酒店60层夜景

地铁站

炸馄饨

香港的青菜

炸猪排

我们在池记吃了几顿饭,从面到饭到粥什么的,都不错·····

写在前面的话

港澳行计划了很久,也看过很多游记,对这次行程的帮助特别大。但看别人的文字感想再多,也不如自己的实地一行,把它化成文字,希望能个大家一些帮助,也给自己的人生留一份记忆。
我是在海南深圳,再从深圳的罗湖口岸出关。本来想直接从海南香港,可以省下很多费用,但是,我的港澳通行证是L签也就是团签,坐飞机特别麻烦,还要在某宝花费200元的什么什么费,觉得不方便,还是选择深圳出关。如果你的港澳通行证是G签,就会方便狠多,直接飞机就好,也不会贵很多。
选择罗湖口岸,是比较方便的。过关后可以直接乘坐香港地铁,特别方便。
准备:过关的签注,某宝,2.8元每人;电话卡,某宝,20多;八达通,某宝,173,这个一定要买,也可以到香港后找地铁站的人工服务窗口办理,很方便,香港的地铁比国内的贵很多,算法根据每站的不同,钱也不一样。我基本是每天会充值50--100港币。
想去景点的门票,你可以提前一天网上买,建议大家买电子的二维码扫码票,比如迪士尼和海洋公园。我去海洋公园,提前两天买的电子门票,但是餐券还是要提前买好,没有没有电子票,实体票需要邮寄。我海洋公园熊猫餐厅的餐券113每人,吃得还不错。

深圳湖口岸出关,到达酒店已经是下午两点多,休整个把小时后,坐地铁到深水埗和旺角逛了一圈,然后坐地铁到中环,步行几分钟(跟着人群走)到达太平山的底部,准备排队坐缆车。缆车票已经买好,一定要买实体票,这里的电子票和没买票一样,只有实体票可以少排一点队。我们排了大概俩小时,八点上山,人比较多,其实也就是看看夜景。我觉得还不如我住的酒店夜景,呵呵,还不要挤。

第一天,太平山夜景

这是排队等缆车的时候拍的

这就是缆车,要坐靠月台的位置,可以看到夜景,另一边全是山。

凌霄阁看的夜景,票是在网上买的,和缆车票在一起

夜景还是很震撼,不错····

第二天,南丫岛

第二天的行程是南丫岛,这也是我来香港的主要目的之一,山水花鸟,喜欢····
从中环下地铁后从IFC(国际经融中心)穿过去出门过天桥就能看到4号码头。船基本上半小时到1小时一班。从榕树湾出发,坐上船大家记得做靠左的位置,因为沿途可以看到维多利亚港一带。

第二天一早,先换了酒店,从牛头角的如心换到了荃湾西的如心。出发之前在牛头角的这边吃了翠华,如心的每一个店离地铁站很近,特别好找,价钱也不贵,我定的都是六百多到八百多,相对于酒店的环境而言,真心对得起这个价钱,房间大,且设施齐全。

翠华餐厅的菠萝包、菠萝油包、猪扒包我都点了,都不错。我不喜欢店里的面,就是内地的方便面,虽然有海鲜,但吃多了很腻。这都是个人的口味了。

价钱也很实惠,且这家店人不多····

吃完饭,到达酒店,在荃湾西的如心住了四天,感觉特别值。每天房间都会收拾。服务特别好,一到酒店就升级为家庭套房,很大,足有三四十平方,一个大床加一个小床。还有浴缸,边泡澡可以边看夜景,浪漫的很。

我和小鹏同学一路游下来也不赶时间,从酒店去南丫岛已经是下午了。

前往港口的路上看到了天星小轮,很多游人在拍照。

找到港口,坐船出发。不是周末,所以去的时候人很少,且船上都是外国人,带着宠物和孩子。

之前看了很多攻略和游记,都建议从榕树湾上岛,再一路走到另外一个港口。

岛上就一条大路,且路标很多,不会迷路。我们一路顺着路标走走停停,有许多没有看过的花儿,我都有拍摄。整个岛都很安静,基本没有行人。走着走着,就到了建兴阿婆豆花。很多网友推荐,真的有个阿婆在卖豆花。豆花味道很好,很纯正。豆花还配了用蜂蜜加姜熬制的糖水,味道很好。

再往前走一会儿,沙滩就到了,沙滩很小,有礁石。但是水不是特别干净。这边人群比较集中,还有专门冲洗的地方,特别好。

回程买了苹果,因为很久没有吃蔬菜和水果了。10港币三个,吃完坐船,好想吐。

南丫岛回来,我们到铜锣湾瞎逛,最后没找到我要的店,首先,七点多,到处吃饭都很多人,我们决定回酒店那边逛下,荃湾西那边也有几个大型商场:荃新天地什么的。

逛饿了,决定吃点菜和米饭,每天都吃不到蔬菜和小炒的生活特别的不好过。

我们在荃新天地的潮江春,菜虽然有点贵,但真的很好吃!

第三天,海洋公园

今天的行程是海洋公园。出发之前在酒店解决早餐,昨天逛了当地的超市,买了方便面,好贵呀,二十多一包,呵呵,出门觅食觉得很累。来之前收集了很所店的地址,东一个西一个,昨天找得就很累,我觉得吃东西还是靠缘分。
搭乘地铁至金钟站,然后直接搭乘大巴629到达海洋公园正门。
我们九点半乘搭巴士,已经有很多人,多是父母带着孩子。
建议夏天去海洋公园的亲,带好一身换洗的衣物,还有一次性的雨衣。因为有很多水上项目,不湿身不尽兴。一次性雨衣园内卖得比较贵,但质量蛮好。

到啦,海洋公园没开园就已经人山人海,我买的是电子票,扫二维码入园,很方便。提前一两天买的。

之前的攻略都是说先坐缆车上山顶,于是,一入园就找缆车,上山顶玩。

山顶有很多游乐项目,我觉得还蛮刺激,很多项目都依海而建,风景特别好。

在山顶抓紧你时间把项目玩了一圈,人真的不算多,基本排队不超过十分钟。最后再乘缆车下山。
饿的不行,找到了熊猫餐厅,吃饭。餐券是提前很久买的实体票,几个餐厅可以选择。
饭菜都很不错,一百多,觉得不亏。

吃完饭,又在下面逛了一圈,下面的乐园就是看熊猫什么的动物,没什么特别。还特意排队坐了山下的旋转木马,逛了海洋公园自制的老街

海洋公园其实并不大,一天玩完,很轻松。
进园时,拿好地图,园内有免费半小时的无线网,还可以下载电子地图,不过基本用途不大。

从海洋公园出来,又是一顿瞎逛,最后回酒店,看到了小南国。介于小鹏同学对上海的独特情节,我们进去了。
菜比潮江春要贵,但味道真心一般,感觉被坑的一餐。

第四天,澳门

今天的行程在澳门,因为我和小鹏同学都比较懒,昨天说好的八点起床推到了10点多出门。直接去了尖沙嘴。
香港有三个码头可到澳门:机场海天码头、尖沙咀中港码头、上环港澳码头。时间均为一小时。
澳门有两个码头:本岛的新港澳码头(外港码头)、氹仔岛的氹仔码头。
由于澳门很小,且各大酒店都有到这两个码头的免费接驳车,所以走哪个码头其实差别不大。你的行程走氹仔码头略近一点。
下车先做威尼斯人的免费接驳车去威尼斯人(逛街不要钱,有钱可以赌两把哦)。周围值得逛的酒店还有银河和新濠天地。之后出门走到威尼斯人侧面有个天桥,过去就是龙环葡韵,向下走是官也街。这两个地方也值得一逛。
逛完回到新濠天地或银河均有免费巴士去新马路(大三巴、大炮台、澳门特区 ,博物馆、恋爱巷、玫瑰堂、仁慈堂等等都在这里)到了就跟着人流走吧标牌也很清楚的。
之后走到水坑尾坐2路、5路直达妈阁庙,车资3.2MOP。
最后坐10A回外港码头,车资3.2MOP

首先是到了稻香超级渔港吃早饭。

然后乘地铁买票去澳门

一到澳门的码头,就有很多类似的巴士在接人。
澳门很小,且各大酒店都有到这两个码头的免费接驳车,所以走哪个码头其实差别不大。我走氹仔码头略近一点。
我坐免费巴士到威尼斯人(逛街不要钱,有钱可以赌两把哦)。周围值得逛的酒店还有银河和新濠天地。

威尼斯人的著名景点

这边的蛋挞极力推荐大家要吃一下,这是我吃过最好吃的蛋挞。

之后,为了赶时间,我们直接从赌场乘坐的士的地方乘车去了大三巴。一百多葡币。在澳门的的士比较坑,建议有时间的亲们还是乘公交车前往,可以在网上查下线路,最好还是多问人,这边的居民都特别亲切,回答会很详细,肯定不会迷路。

大三巴

从大三巴顺着人流就是炮台,爬一小段阶梯就是,然后就能看到博物馆什么的,都连在一起。

从炮台下去,另一边的街上,是去教堂的方向,大家不用怕迷路,有很多的路标,澳门的景点很集中,有人的地方就有景点,很方便。

回程的路上,逛了澳门路边的小超市,发现个头很大的车厘子只要几十块,我家乡便宜一半多,就买了一些边走边吃。澳门的街道很干净,且有点欧美的风格,我很喜欢,除了热门景点,街道上人特别少。
看见一家顾客很少的许留山,决定进去坐一下。毕竟香港的许留山总是人山人海。

最后坐公交会码头坐船回香港。是巴士3A。这个公交车真是我和小鹏同学一路走一路问出来的,哎·····虽然网上有地址查询,但我还是觉得走走问问比较安心和方便。

回程又开始晕船,到达香港的时候灯光很漂亮。可惜我当时不是很舒服,没拍照。
香港,还是在池记吃的饭。

池记的薏仁水备受推荐,可是我真的很不喜欢,里面一股姜味,太奇怪了。不过,这也是个人口味吧。

第五天,漫游香港

最后一天,我们打算,慢慢的逛一逛香港
首先,依然晚起,去金华冰厅吃饭。

随后,坐地铁到湾仔,坐天心小轮看维多利亚港。

再到金紫荆广场。

富豪雪糕车,甜筒很好吃。

一路逛下来,再去兰芳园吃晚饭。

赠吃货

香港
翠华茶餐厅(铜锣湾景隆街20-22号新安大厦地下,铜锣湾地铁C出口)
猪仔包、鱼蛋河粉、咖喱牛腩饭
尖沙咀加拿芬道2号地下
尖沙咀兰芳园丝袜奶茶
中环:半山扶梯下面的路往里走,右拐到威灵顿街,莲香楼几乎在街道尽头(中环威灵顿街162号)莲香楼-阿婆推着车子,有吃的你就赶紧递卡过去戳章抢吧,等你犹豫啊看网友推荐啊啥的,好吃的早没了
中环:九记牛腩
檀岛咖啡饼店(湾仔店):湾仔轩尼诗道176-178号地下及阁楼
虽叫咖啡饼店,其实就是茶餐厅...比较出名的是松滑的蛋挞和香甜的菠萝油~(可以外卖打包)
餐厅装潢有些港式风情,另外两家分店在中环和将军澳
再兴烧腊饭店,是香港知名广东烧味店
地址:湾仔轩尼诗道265-267号地下C座
营业时间:星期一至六:10:00-22:30
澳洲牛奶公司
地址:佐敦白加士街47-49号地下N(近佐敦地铁C2出口)
营业时间: 07:30-23:00 逢星期四休息
肥姐小食店
在拐角的位置,卖的都是冷串,多为内脏,墙上有各种搭配和价格,客源不断,通常需要排队,好在老板身手麻利...
地址: 旺角登打士街55号4A铺(近花园街)
金华冰厅,在香港的一众茶餐厅中,这里的菠萝油号称“全港第一”
地址:  旺角太子弼街47号地下
池记
地址: 九龙 尖沙咀乐道52号地下
营业时间: 星期一至日:11:00-23:00
利墙记北角鸡蛋仔
地址: 尖沙咀弥敦道178号地下(尖沙咀警察署对面)
深水埗 桂林街 合意泰小食

地址:湾仔轩尼诗道265-267号地下C座
营业时间:星期一至六:10:00-22:30
澳洲牛奶公司
地址:佐敦白加士街47-49号地下N(近佐敦地铁C2出口)
营业时间: 07:30-23:00 逢星期四休息
肥姐小食店
地址: 旺角登打士街55号4A铺(近花园街)
地址:  旺角太子弼街47号地下
池记
地址: 九龙 尖沙咀乐道52号地下
营业时间: 星期一至日:11:00-23:00
利墙记北角鸡蛋仔
地址: 尖沙咀弥敦道178号地下(尖沙咀警察署对面)
深水埗 桂林街 合意泰小食
【早茶:添好运】
地址:深水埗福荣街9-11号地下

哎,最近没时间出去,看完楼主的游记,希望晚上做梦能出去玩一趟吧嘤嘤嘤

2016-09-05 01:04

请问楼主用的什么相机?有后期吗?

2016-09-05 15:56

正在酝酿游记的我,学习一下。

2016-09-05 16:26

引用 恰似惊鸿 发表于 2016-09-05 15:56:39 的回复:

请问楼主用的什么相机?有后期吗?

回复恰似惊鸿:没有后期,有些是手机有些是700D,镜头很重要…

2016-09-05 21:34

引用 xiaoxiao 发表于 2016-09-05 16:26:29 的回复:

正在酝酿游记的我,学习一下。

回复xiaoxiao:写了蛮久…纪念意义

2016-09-05 21:35

引用 gaoyewangqiupaipai 发表于 2016-09-05 01:04:59 的回复:

回复gaoyewangqiupaipai:呵呵,好梦!

2016-09-05 21:35

很不错

2016-09-06 03:43

引用 冈仁波齐 发表于 2016-09-06 03:43:01 的回复:

回复冈仁波齐:谢谢…

2016-09-06 07:52

香港澳门一年一次签注,我先去香港在去澳门可以在回来香港吗?

2016-09-18 15:21

引用 蚂蜂窝用户 发表于 2016-09-18 15:21:09 的回复:

回复蚂蜂窝用户:可以!我就是这样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