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天五夜迷妹十周年首尔之旅(づ。◕‿‿◕。)づ

🚏李爽爽🚏 LV.3
2016-09-04 15:26 383/7
  • 出发时间/2016-08-20

DAY 1

好久没有动手写一篇长长的文章了。可能也因为想为自己的迷妹生涯里记下这次比较有意义的行程。所以就兴致勃勃的来把这一刻的心情记录下来。可能文笔词汇会很生疏请包涵,嘿嘿。

其实也不是一篇功能性的攻略文。纯粹是分享一下旅行的过程哈~

很不意外的我是追随着BIGBANG的步伐去到了首尔,之前在国内的时候也和小伙伴一起去过了几个城市看了几场演唱会和FM。随着仿佛永不停歇的巡回节奏和黄牛上天的价格,好像渐渐都有一些审美疲劳了。后来也就渐渐没有再去追演出了。但是这一次和另外的小伙伴早就约好了十周年要一起动身去感受一下泡菜妹子的应援。所以心里一直就筹备了这个慢慢壮大的计划。这个时候什么都不能阻止我去追逐权小队的心啊~满满的撒浪!❤

这一次机票和酒店都是在携程订的,估计因为演唱会的关系(事实证明),机票和酒店都是越来越贵。所以和小伙伴在8月头就赶紧拍板订下。机票的事情真的也是一波三折,最后还是和小伙伴分开飞了。她坐韩亚。我坐大韩。体验了一把有那么好的大韩航空。确实是没有让人失望。各方面都比韩亚好很多。下次估计都会选择大韩航空飞了。酒店的话是定了明洞的九树酒店。我们订的时候一个晚上大概700左右吧,其实早订还是便宜一点的。我们就是太晚订了。但是酒店位置就在明洞MCM旁边,很好辨认。楼下就有哈莫尼超市。下飞机坐6015大巴也是下车就到了。地铁站就在旁边。一切都很方便,所以也导致我们不停的剁手。哈哈。

签证的话也是在淘宝办理的5年多次往返。价格好像是在800左右吧,因为第一次去办理的一次往返签已经准备过很多资料,所以这一次基本上只要身份证和户口本复印件还有护照和照片就解决了。如果有计划多次往返韩国玩的亲故还是比较建议办理五年多次的,因为单独签总觉得性价比很低~哈哈哈!

最后发一张我和小伙伴的自拍,嘿嘿。人生真的很需要一个不用问为什么可以说走就走的老友,我们都应该庆幸人生的路上有对方作伴可以一起疯狂。(太肉麻了)放上我和我损友的照片,轻拍。

来到首尔时间是早上6点左右,先去酒店办理行李寄存(首尔酒店一般都是下午2.3点才可以check in,一般都会提供行李寄存的服务,方便进房间前可以轻松的逛街。)过程出了一点小插曲。最后还是圆满的解决。
存放好行李后就去明洞周边逛逛,因为到达的20号晚上就是演唱会了,时间比较紧急。下一次还是要提前一两天到那边比较好。当做积累经验,逛了一圈。大多数商铺早上没有开门,我们随意吃了一点东西。然后趁着没人拍了一些照片。喝杯咖啡。时间也消磨得差不多,就提前去到酒店休息。储存体力留着晚上为龙龙呐喊。去到酒店和前台说了一下,也是很人性化的提前让我们check in。房间设备还可以,因为之前已经提前做好功课,所以该自己带的东西都带好了。房间不大,但是用来休息也算很不错了。转换插头需要和前台另外借,填写一张表格就可以了。不需要押金。回房间和小伙伴赶紧梳洗一番就要准备出发了,因为这一次人很多,怕出什么差错,所以还是提前一点比较好。我们选择地铁出行,因为怕塞车,基本上不用怕迷路,因为全车都是去看演唱会的人,跟着他们走就不会错。坐了6号线来到世界杯体育场下车,走到2号出口的时候已经人山人海,6万人的场果然不是开玩笑。

尽管人这么多天气那么热还是无法磨灭我就要见到本命的心情啊啊啊!~超越以往的激动。人真的好多好多。等进场的时候真的好热。浑身发烫。不过排队的时候看到了他们正在彩排也是小幸运。走过超级简陋的检票口后我们进场了。当然要拍拍拍啊~这一次的票是朋友在小格那里抢的原价票。在三层的第二排。也算是满意了。和小伙伴一致决定不能下去坑里不然真的会死人,所以就安分的在三楼看。也是超级嗨的哦。旁边的泡菜妹子真的真的好给力,那应援声真的是震耳欲聋。第一次我感受到满满的撒浪~平时在国内只有我们两个疯狂的喊,旁边的人都在看我们。我真的想吐槽。不嗨你们还来看毛线演唱会?然后还不给别人嗨?!费解~所以这一次我们真的看的特别高兴,也很感动。听到了很多不经常唱的歌。期间还有嘉宾鸟叔出来。全场都炸了。这一次听到了龙龙的crayon,真的好感动。边喊边激动得全身都要发抖。比较可惜的就是没有唱one of a kind。也是很想现场听到的歌,就留在龙龙solo演唱会的时候听吧。哈哈。三小时的时间真的觉得过得好快,回头看腾讯直播的时候看到后半段if you的时候龙龙明显很累了有一些唱不上去。top都在帮唱。当时都没察觉,现在看真的觉得好感动。这就是一个团队。顿时觉得爱他们真的很幸福。想要一起走更多个十年~!这一次主办也很有心,发了应援手环,后半段让大家关掉皇冠灯然后全场手环都在变色的时候真的鸡皮疙瘩都起来了。超级震撼的画面~给大家上图。

永远都奔波在路上的我和我的小伙伴。但愿我们还能在一起疯狂下去~
这一次还看到很多为龙龙生日应援的地铁广告牌。公车应援。真的觉得龙龙都被全世界的迷妹们好好地用心爱着,真的很感触。他这么好,爱着他的人也都好有心。让人难以抗拒的魅力~

DAY 2

奔波的过完到首尔的第一天,在酒店好好休息一晚上后顿时精力恢复。虽然每次看完演唱会的后遗症都是全身酸痛,但是还是不能磨灭满腔的激情呀~!

第二天就是21号。这一天的行程很简单,就是打算去看BIGBANG的展览会。满怀期待的搭上地铁。按照提前查好的地址很快就找到了展览的场地。是一片工业区模样的空地。不得不感叹YG实力的强大,只要下定决心要做一件事就真的不可能失败。这是题外话啦~来到场地还没进大门就有一条长龙在排队,我很想否认那是我要排的队伍可是事实就是残酷的~进大门前就要排队,估计是怕人太多一下次进去会影响秩序。所以就在烈日下排了一会队,大概半个小时不到就可以进去啦,先去把网上买票的订单换成实体票,不得不说韩国人民服务业真的都有很高的素质。人再多再乱都会对每个人保持微笑。然后我们愉快的换好票就准备进场了。工作人员会提前告知不能带饮料进场。不能录像不能触摸。只能用手机拍照。然后一进场就是暗暗的灯光,好有气氛。分成了好几个区域。每一个地方每一个细节都可以看出五只真的用了很多的心思。想带给VIP们不一样的体验,看到了YG对面的两面墙。在VIP写满留言的表面又画上了自己的涂鸦。让人觉得好感动。他们虽然走在顶端,可是他们会让VIP觉得。我们永远都是在一起的。就像胜利经常喊话的那一句,我们永远在一起吧!~

展览里可以看的东西很多,有MV里的道具,有夜光展厅,有他们五只自己创作的画,(觉得这一部分龙龙和TOP一定特别用心)。还有一些练习生时期的视频和练习室版的跳舞视频。最让我动容的就是大屏幕不停播放他们演唱会的片段,一个屏聚焦一个人。我在龙龙的荧幕前看了好久,想了好多。从一路走来到今天BIGBANG的队长,韩国人民的骄傲。他真的经历了很多不容易和艰辛。还有一直播那个BAEBAE的片段真的让我眼红。他明明就很累下一秒就会倒下。可是在台上的时候他还是用尽全力献给大家最好的演出。这就是他会成功的原因吧,永远都会拼尽全部力气,有苦自己吞下去。看完十周年的电影再看展览,会觉得对很多东西的想法改变了。他们没有像表面看起来一样,只是被光环圈住的超级明星。他们其实也只是想把自己最好的一面呈现给VIP们的一个团队,很感谢有更多的机会让我可以一点点靠近,看到更多,就会更难以割舍。这就是我看完展览最大的感想。其实感触还有很多,但是觉得写太多了就变成读书笔记。所以还是上图吧~

走完展览下来大概一个多小时吧,终于轮到重头戏就是排队去买周边!那一望无际的队伍真的让人有想放弃的心,不过因为前一天在演唱会现场排周边的队伍太长已经没有去买周边了,这一次来到也不想错过。所以只能顶着烈日排队,我们还算幸运,大概排了两个小时。午饭都没吃~然后终于可以进场。只可惜进到场馆里基本上已经被扫购得几乎清场了。只剩下一些平时的周边。所以和小伙伴逛了一圈还是买了两杯咖啡然后逛逛走走最后也只是买到了一点。但也算是一次体验,听说我们后面的队伍要排3.4个小时。大幸我们还算是来得早的~最后看到moonshot的专柜。我和小伙伴还是忍不住剁手了~

DAY 3~6

走完两天迷妹的行程。接下来的几天就是自由活动啦~其实在过程中满脑子还是充满着想要去GET同款的想法。哈哈哈~除了BIGBANG,WINNER也是一个很喜欢的TEAM~所以这一次也准备逛逛一些为他们应援出道2周年的地铁和公车站牌。找了很多微博,看了很多人的引导。终于算是把几个比较容易找的都找到啦~其中的公车站牌就在地铁合井站出来往YG走的半路上(大家应该轻车熟路吧~哈哈哈。),第一天因为和小伙伴打趣对面一家烤肉店外面放的几只猪玩偶就错过了。第二天晃头晃脑的居然就糊糊涂涂的看到了。地铁广告牌也是歪打正着和小伙伴在争论要坐哪边的地铁才对的时候突然看到。哈哈哈~其实也是小满足。

漫无目的的逛逛逛完后来到了期待很久的YG大楼啦,去年去首尔玩的时候就去观摩过啦。这一次因为饭上了WINNER看完了他们的育儿综艺半月朋友后更是下定决心要去看一看半月楼~因为从来都不会奢望去YG蹲点可以蹲到龙龙,所以感觉蹲一下比较接地气的WINNER也比较有希望。微博也有很多人都遇到啦~都是超级近距离的偶遇。我也想帮我的南南拿一下画架啊~跑题啦!虽然蹲了三天最后还是见到了里兜还有BLACK PINK。貌似还有水晶男孩~也只能满足啦~!~熟门熟路的来到合井站。真的可以不用靠APP导航就找到YG。印象深刻啊哈哈哈~终于看到了我的半月楼~刹那间觉得好感触。我和小伙伴说我看到这栋楼一定会哭出来。结果都哭不出~被她取笑了很久。哈哈哈。

在这里想记一下一件让我很难过久久不能释怀的小插曲。在YG楼下闲晃的时候看到他们经常都会把保姆车开进开出。那天就有一个欧巴很着急着要把车开出去,完全没注意在车下休息的一只流浪猫。(那附近很多流浪猫每天都在那里晃~)这个欧巴车速超级快,把在车下休息的小猫压死了。大家都叫了出来。超级超级怕看到这个场面我一直不敢往外走。本身也是一个猫奴家里养着小猫。可以想象当时对于我是多么残忍的一个场景。我一直都没敢看。当时整个人从头顶到脚都是冰冷的完全都没心情管任何事了。很多外国朋友想要拿布去挡住小猫的尸体。可是YG楼下的保安阻止了(我们大概都恨透了那个胖保安。动不动就要赶人。)他说在首尔这种小动物的尸体是有专门的组织过来处理,我们不可以随便动的。大家也束手无策只能在旁边等。虽然是一个不美丽的插曲,但是可以看出不分国界的VIP们都是很温暖的妹子。这一次就当做是行程中的一点小遗憾,可怜的小猫。现在想到我都要哭!~你下辈子投胎来我家吧我好好养你~

不说不开心的事啦~来首尔之前我和小伙伴一直都在网罗各种美食。太多了,一个礼拜的时间估计都吃不过来。我们也是吃了一些比较特色和热门的小吃~我感觉最能留住我的心的倒是他们的便利店美食和饮料啊~每天都要去扫购一番才能满足!发一些吃的照片报复社会。哈哈哈!但愿我不会胖十斤~特别特别推荐的就是明洞的神仙爷爷雪浓汤,超好喝的汤。还有明洞饺子。个个都馅料饱满。我们每一次去都会对其中几家店陷入深深的爱恋总是要吃上几次才舍得走~还有最近爱上的特维力碳酸水。特别是西柚味。在首尔6天我估计喝了快12瓶~现在淘宝只有原味我也是感到很悲伤~不过其他的饮料和小吃真的也是很吸引人。什么都不能阻挡我对鱼糕和紫菜包饭的爱。所以那天在地铁站看到一家自助的紫菜包饭和鱼糕小店(下面有图)。我和小伙伴毫不犹豫的扎进大妈堆里一串一串的撸~感觉韩国的饮食比较清淡。主要味道都是靠各种各样的泡菜和辣酱调起来的。比较少像我们中国什么都讲究一口鲜味。不过还是很容易适应的,估计是我们的饮食习惯也不会差很多。早上起来很想喝一口汤暖暖胃的就很建议雪浓汤。不过今年过去的时候都已经在大排长龙了。中午的时候可以稍微吃重口一点的就可以选择酱螃蟹和拌饭。真的很好吃。晚餐的话不赶时间就可以闲逛。基本上那些热门景点一整条街都是小吃摊。你永远只需担心吃撑了而不是没得吃~每一天我和小伙伴必备的就是维生素饮料。不然的话抵挡不住一整天暴走的能量消耗啊。(心理作用)普通便利店就有很多口味。都是一千元韩币内可以买到。基本都是蛮好喝的。然后走走逛逛基本出行都是靠地铁。大家可以提前淘宝买一张Tmoney。去地铁站或者便利店都可以充值。可以买东西可以坐地铁的士。是很方便的,最后卡里余额还可以提出。

搞笑的是,那天抱着偶遇HAHA的心去到了弘大的401烤肉店。大排长龙。(这里值得特别崇尚的一点就是他们韩国当地人去吃的店很少会有排队的现象,都是那些为游客设立的店才大排长龙。国内的排队文化真的让我受不了。)所以当下看到那条长龙,我们立刻放弃然后走到了旁边一家看起来没什么人的烤肉店。谁知道进去店里超级热火朝天。基本都是当地人在吃。气氛很好。东西很好吃。分量大价格不贵。三个人吃下来应该也是不超过500RMB。但是真的分量十足还尝了应有尽有的各种小菜。解酒汤(不知道为何点了这个)大酱汤。乌冬面。没有馅料的饺子超级超级好吃。还有超级厚的五花肉。第一次尝试苏子叶。我的小伙伴差点赖在那里了。我叫她把剩下的苏子叶放进包里带回家吧。她已经被迷得不可自拔~的确也是很有风味。最后还送了冰粥。总之是吃的超级满足的一顿真正的烤肉~就差一杯烧酒了!哈哈哈~

然后有一个当地的朋友带我们去游览了一圈弘大。马上被那里年轻的气息和自由自在的气氛吸引住的我们。决定第二天一定要再来逛。去年逛弘大前就听说了这里很好玩很值得去。不过就是表面逛了一圈我们就走了。这一次我们决定来个深度的弘大游~哈哈。果然也是不负众望。一整条街都是年轻人在街头表演。唱歌的小鲜肉。RAP 的黑泡妹子。跳舞的伪娘?君。都是有很多粉丝在围观。真的不自觉被吸引。我和小伙伴说好在街头的艺术家那里画一幅漫画都没时间去画~哈哈哈。下次再去!~还去体验了一把练歌房。挺搞笑也挺尴尬真的就是一个小房间,一个小电视和一个点歌系统。完全没有原唱的伴奏带。哈哈哈~按人头带你去对应的房间。我们三个人就在小房间坐着也是挺尴尬。难道要我们在不是特别熟悉的朋友面前大唱BIGBANG的歌吗!哈哈哈哈~我是办不到了。

这一次去首尔感觉真的被弘大勾走了魂。真的久久舍不得走。不过唯一的不足就是那些餐饮店普遍卫生比较差,估计是流动率太大的关系很难把卫生管理好吧。不过一次过可以满足逛街看演出还有买一点小精品很多小缺陷也是可以包容的~嘿嘿。真的超级超级多地方可以逛。估计是明洞的三倍吧。哈哈哈。

其实这次去我才越觉得弘大是一个很值得花时间去逛的地方。化妆品店也基本都有连锁。还有很多小精品店很多街头艺术和年轻人在街头表演。零食正餐都可以在那里吃到。逛累了也有很多咖啡店可以休息下。~还有很多很多很会打扮的欧巴。这个是真的比别的地方多很多。哈哈哈~我和小伙伴深深爱上了那里。都说下次去酒店就定在那边上吧。因为我们去YG也是很近的距离。所有这真的是一趟迷妹之行。~

特别花痴的我逛着逛着突然看到一个长得超级无敌像吴赫的小哥。我吓了一跳。走近一看才发现不是他~哈哈。然后他在摆摊卖小饰品。忍不住我就和小伙伴一人来了一条。哈哈哈。这难道就是帅哥的魅力吗。

这次出行首尔其实基本上没有做什么攻略。就打算把BIGBANG的演唱会和展览看完然后随机应变到处闲逛。去年第一次去的时候很紧锣密鼓的每天都在排行程。虽然大多数地方都去了。但是最终还是有些地方都没去到。基本上一天安排一个地方去。然后周边逛逛。一天就差不多过完了。有一些地方真的是很隐秘的藏在小巷子里。攻略上的地址只能让你走到外围。基本还是要靠导航APP去找。大家都很熟悉的一个APP就是我在哪儿。去首尔的话这个的确很实用。如果输入店名找不到的话可以把详细地址输进去。可以更加准确的找到。这一次去找爆炸五只都很喜欢去的咖啡店就是用详细地址导航去的。巷子真的很多。走错了方向最终也是转了几次才找到。不过也算是把想去的地方都去到了。算是比较圆满的一次旅程。

零零碎碎的走过了一些地方。其实这次真的是很像散步式的走。哈哈哈~到哪里都是很悠闲的感觉。最后一天决定去走一走很漂亮的庆熙大学~我真的很喜欢到各个地方然后看一下那些很雄伟的建筑物。和我的小伙伴真的是完全不同趣向的两个人。她喜欢萌萌的可爱的风格。我喜欢怪怪的冷趣味。哈哈哈哈。所以一路上看到一些我们各自喜欢的东西要对方拍照的时候都是无限的吐槽。笑死了。估计就是这样的人才能会包容彼此。我陪她逛可爱的店她陪我为了看一栋楼爬到山上。哈哈哈哈。我只记得我们永远被突然地想上厕所急坏了。都不惜一切爬到山上去找厕所。~韩国人真的超级超级友善。我们问一个阿姨有没有厕所她就到处帮我们问。然后差点还要带我们下山去。真的好热情~~很多地方都是要爬一个比山还高的斜坡才能上去。首尔真的好多好多好多斜坡路。~

絮絮叨叨说了很多。这篇不算很精致的游记也是在一个礼拜里仓促诞生。哈哈哈哈~但愿下次出行回来会写一篇好一点的。感觉应该进修一下自己的思路了。脑子最近真的是混混沌沌的。~

大家将就着看吧。下一次想在樱花季去首尔看一下铺天盖地的樱花体验一下浪漫~哈哈哈。我和我的小伙伴看来还有很多的路途要去征服。本来满心期待回来在两三个月就可以看WINNER的演唱会了。可是禁韩令一下来貌似都要取消了。好心碎。和他们见面的日子真的是遥遥无期。

首尔这个城市的回忆基本上都是美好的。就是气候比较干燥。经常会鼻子干的发疼。酒店如果有提供加湿器最好要和她们借用。尽量多喝水。~不过整个城市环境和氛围都很宜人。卫生也做得很好。很少见到环卫工人在路上收拾可是却放眼望去没有一点垃圾。这就是他们素质的体现吧。过马路无论什么颜色的灯汽车永远不会跟行人抢道。最印象深刻的就是那次要走去YG的半路有一个小路口。没有交通灯。我们准备过去的时候有个阿吉妈开过来。然后看到我们正要过去。我们让她她也让我们。还在车里用双手做出了请先的动作。面带微笑的那种。我真的不得不感叹~!

很多人或者对追星的迷妹都有很负面的看法。可是这座城市的一切都可以让很多觉得泡菜国就是靠爱豆们撑起来的想法改变。反正就是一座值得去的城市吧~嘿嘿。这个城市在很多很多意想不到的细节处都会给人惊喜。感觉很多方面就是一样是谋利的行业。他们会为客人设想的更多。而不是像国内的你把钱付了之后一切就是你的事了。比较人性化更多的是感受到善意。随处可见的点头鞠躬。就算你只是路过店家都会给你点头致敬。那是真正的礼仪之国。值得我们好好加油。~

下次估计不选择香港飞了。这一次因为机票的事。被工作人员的死鱼眼搞的心情彻底被破坏。下次不再去香港飞了。而且折扣也不多。~

这篇游记估计就要在这里跟大家拜拜了。哈哈哈哈。估计也是越写越流水~希望可以带给大家一些分享的喜悦吧!~

看完你的游记,我感觉自己去的几天,
好像没有好好跟食物和床铺打过照面。

2016-09-04 22:50

哇!刚计划去玩就看到这篇了,真是及时。

2016-09-05 15:06

引用 郭永生rigel 发表于 2016-09-05 15:06:04 的回复:

回复郭永生rigel:希望帮到你🤓

2016-09-06 00:45

引用 Hi_mango_xx 发表于 2016-09-04 22:50:40 的回复:

看完你的游记,我感觉自己去的几天,
好像没有好好跟食物和床铺打过照面。

回复Hi_mango_xx:哈哈哈哈哈估计因为我有个喜欢暴风吸入的伙伴

2016-09-06 00:45

正在做攻略呢,下个月粗发,果断收藏啦

2016-09-06 09:26

楼主的攻略好赞啊,亲们在首尔一般选择怎么出行游玩啊?

2016-11-06 15:35

引用 爱旅行的人儿 发表于 2016-11-06 15:35:26 的回复:

回复爱旅行的人儿:在异国他乡语言不通的情况下,推荐大家包一辆车吧,上次在飞首尔前提前在易途8包了一辆车,遇到的全师傅特别好,帮忙拎行李,服务态度特别好,帮忙介绍了以后可以怎么打车,坐车,还推荐了好吃的,一天下来玩的特别愉快,后来几天有问题问都可以很快的帮忙解决,真的非常棒,推荐给大家,下次来希望还是全导游~~